马尔代夫萨芙莉岛6日5晚加胡鲁马累攻略 主攻浮潜海量照片

• 出发时间/2016-05-08

先看几张日出水屋前的珊瑚照片。海量浮潜照片往后看

作为一名海岛爱好者,对于海岛出游是比较重视的。以前一直6人海岛游,由于这次时间上互相赶不上,所以分开出行了,我跟我媳妇是去得萨芙莉岛5月8日6天5晚,哥们是5月1日9天8晚比亚户跟班多士双岛,还有一对是4月底美露丽芙。没赶上一起有点可惜。
之前也看过很多攻略,但是从去年去过的月桂岛跟毛里求斯在加上这次萨芙莉,我总结出的是,攻略是有针对性的,还是看你的爱好,偏重于什么,不是每个攻略都适合于每个人,就拿马代说吧,有人专找浮潜圣地,有人喜欢沙滩和干净的海滩拍照,有人喜欢水屋泳池躺着,当然马代200多个岛总会有一个适合的,马代选岛听从自己的意愿,因为每个人去完回来之后都会告诉你,他去的岛是最好的,但实际上比较之后才发现有很大不同。
很多人说马代是度假为主适合休闲放松,个人认为马代的环境跟气候以及一岛一酒店的游玩方式非常适合潜水爱好者,你知道自己决定浮潜地点跟浮潜时间有多好吗,起码不用去哪都坐船,还没看痛快呢就返航了。。反正我海岛去过不少地方,能跟马代比的太少了(帕劳还没去过)。
关于携带物品就不说了,基本都知道了,说几条重要的。太阳晒一小时就黑,防晒用什么样的区别不大,反正基本都没用,只是拖延了皮肤脱皮的时间而已,实在怕晒的就带水母衣,比什么防晒霜都好使。
浮潜用具尽量买好点的,频繁进水起雾会逼疯你的,游泳不好的别买大脚蹼,内种渔猎的自由潜脚蹼不适合马代这种浅滩浮潜。
如果很喜欢浮潜并且每年都会去海岛的话,还是学习一下自由潜课程比较重要,我打算下次出游之前报个课程去。。
相机我在月桂攻略就说过,gopro加上合适的配件秒一切单反水下,这次我是狗4黑银双机位在配了些潜水配件,如果在浅的地方浮潜别装滤镜,深的地方在用。照片1万5千张,偏蓝色的是没用滤镜的(回来整理的时候快疯了)

最好带两瓶大矿泉水跟一些吃的(全餐略过)早餐有水晚餐没水,不过这么炎热的天气跟这么美得环境就算喝20多块钱的可乐也是值得的。餐厅外国人做西边,中国人做东边,(不给小费小黑态度一般,自从第一天给完小费之后,小黑看见我,跟我说:你好,我的朋友)如果坐在边上,喂鱼可是相当壮观的,那边的鱼能看到空中的食物然后开始抢位。时间紧凑,中餐其实回屋随意吃点也可以。最后收拾房间的小黑看上了我的大马,我想他们应该买不到这么大的水上独角兽,所以就送给了他。

海滩很干净,细白的沙滩,平整干净一点点杂物,拍照都超级赞。

岛上所有房间一共88间房,岛上一共也就100来人,比较清静。萨芙莉有个船屋听说很nb...
岛上沙屋东南方向的在涨潮的时候基本上出门就下水,也相当不错。
岛上水屋分两种,半水跟全水,半水是在岛的西边在潜水中心跟酒吧餐厅的中间,岛上只有一个餐厅,边上是酒吧。酒吧可单点酒水餐食,餐厅后面有个能直接下水的平台,浮潜还可以,不过珊瑚远不如日出水屋好,但是大鱼很多,鲨鱼、大号魔鬼鱼很多,这片水域是沙屋跟半水的主要浮潜地点。
我住的是全水日落房,是在岛的东北部,还有日出房,我记得房号14几15几的都是日落,17几以后的好像都是日出,日落屋下海没什么东西,需要到日出房那边浮潜,日出房下海20米就开始大面积的珊瑚群,海水都一米多深,会不会水都能玩,上午因为退潮有些珊瑚都在水面上浮潜基本去不了深的地方,所以上午看不到全貌,中午水屋下海游泳一百多米就直接变成深海了,珊瑚群面积很大,最好提前在下海前选择好路线,浪大并且往深海吹风的时候就算穿大脚蹼往回游也费劲,所以提前看风向也比较重要,全岛浮潜最好的地点就是日出房水屋这边的珊瑚群,我用了2天才把岛上的浮潜点都玩完(西北方没房间的不算)有推进器估计能环岛。

水屋离餐厅较远,晚餐是7:30开始,注意规划时间。

这个岛是2013年开业的,环境设施都还可以,服务也不错,餐食我觉得挺不错的,西点做的很棒。
!!!!!!!!!!!!!!!!!!在这里重要说一下!!!!!!!!!!!!!!!!!!!
如果是5,6月去的,如果喜欢潜水,不用怕下雨,不影响,因为一会儿就停,而且下雨的时候海水更暖,享受海滩休闲的还是别赶着雨季去了。我去4天下了2天。还有一点就是5.6月是泰坦扳机鱼(炮弹鱼的一种)的繁殖期间,不了解先百度一下,爱玩水肺的朋友都清楚泰坦扳机很爱攻击人,比鲨鱼危险的多(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咬人事件多)。。。我图中会有泰坦扳机的特写,不知道为什么萨芙莉那么多的泰坦扳机,还都特别的大,如果你看见有黄黑色大型炮弹鱼在倒立啃珊瑚,就一定是它,我看到的最大的身长绝对一米多,由于gopro广角过大,相片中看着不大,实际上很大,如果看到尽量避开,个头小的没什么事,容易被吓跑。

每个房间里都有救生衣,免费用,潜水中心有很专业的收费救生衣(好看很多)水性不好者建议穿救生衣浮潜。
潜水中心项目很多,爱玩项目的可以去了解了解,浮潜(小黑带着也不错,省时省力)深潜,帆船,滑板,夜潜是个很吸引人的项目。我俩由于时间问题没有深潜实在可惜
这个岛消费真心便宜,比我去过的月桂便宜不少,月桂出海钓鱼1小时65刀,萨芙莉2小时20刀(钓到的鱼回来免费加工),我跟我媳妇一共钓上来了3条鱼,还不错,上回月桂岛一条没钓着。建议提前给小费。

有个船屋体验一定要去,我这回是一条大船就我俩人。船上有3个小黑,服务都很好,建议提前给小费。应该是到整个大岛的外侧浮潜,效果相当NB比月桂深潜都好,我是潜了将近2小时有点累了才主动要求回去的,没有催我,如果自费的话,费用只需20刀超值。。。

可乐也比月桂便宜些,一起的同伴某一天晚餐单点了龙虾,60刀。

浮潜的话整个岛的中心没有去的必要,因为什么都没有。
有的时候浪大,没有阳光,水屋附近的珊瑚区域海水有些浑浊,往深海游一些会好不少。
如果银两富裕的朋友建议选择水飞上岛,省时又有美丽的风景,我是快艇上岛,路程一个多小时,去的时候赶上大浪,快艇变飞艇了,小黑跟大海里飚船可挺刺激的。

回来的时候住了一宿胡鲁马累,原本想的是去过马累了,住一次胡鲁马累,结果同行的朋友住马累的比我们住胡鲁的强太多了。我们是第二天上午9点20的斯航,这是唯一住机场岛的优点。
当地伊斯兰教,人都比较腼腆,比较随和友善,马累买东西比较贵,机场岛居民区现在基本是半个垃圾场,不过买东西吃饭比马累便宜些。
岛上都是签单,美金现金跟刷卡都可以,银联不行,马累换成当地的卢飞亚比较合适。用美金换1比15点多,用人民币换1比2,俩人全程500美金足足够。我在岛上俩人只花了一百多美金。岛上的纪念品商店价格跟马累差不多,如果想买纪念品可以直接买。

先看看浅滩的babyshark

以下是根据时间大量照片,
先是从开始坐飞机到岛上的。

下面来点岛上风景的,外加夜潜抓到的寄居蟹BOSS,拍照后放生。。。

下面开始正经的,先放全水屋跟半水屋的浮潜照片

夜潜!!

船坞体验,浮潜效果非常棒,

来点我跟我媳妇的浮潜照片

下面是离岛马累和回程的

最后送一套马代鱼谱

马代不光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更是毒品,每次回来都还想再去。。。。

2016-05-20 22:2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21 09:25

拍的好美很怀念麻袋

2016-05-21 19:1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3 11:53

引用 法系强迫症 的图片:

钓上来马上就能做好?另外看楼主去的这几天天气都不太好啊

2016-05-23 14:3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23 14:38:5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第二天午餐或者晚餐给做,天气有2天阴天

2016-05-23 17:28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08 14:47

亲您好 我想咨询下 你们的浮潜相片和合照基本都是用gopro拍的吗? 非常棒!

2016-06-25 10:28

引用 Amo酱 发表于 2016-06-25 10:28:53 的回复:

回复Amo酱:是的

2016-06-25 15:36

水屋有室外浴缸么

2016-09-12 20:29

引用 jessile 发表于 2016-09-12 20:29: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