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加勒比海风情】波多黎各4日游 #节点时的庆祝#

2016-05-20 06:56 508/5
  • 出发时间/2016-05-08
  • 人物/其它

在临近硕士毕业与生日的节点,我想选择旅行的方式作为一个纪念,宣告一个人生阶段的结束,迎接一个新阶段的开始。

因为在中部大农村读书的缘故,我一直对阳光与沙滩的组合心生向往。似乎Key west 已经成为朋友圈中的一个热门景点,我内心又想追求些小众元素,所以目光就放在墨西哥坎昆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共和国这些目的地。最终选择波多黎各,主要是因为它仍是美国领土,不会涉及签证上的麻烦事,再加上往返机票相比于其余两个目的地要优惠一些,所以就确定下来波多黎各作为下一站。旅行定的稍显匆忙,主要是为了赶在所有期末考试结束和毕业典礼之前的6天行程里。当时用Expedia定了flight+hotel bundle deal. 选的酒店是 Courtyard Marriott resort, 其中包含18% resort fee。因为波多黎各的海滩都是公共的,除了非常少数的私人海滩,游客可以去任何的沙滩躺着晒太阳。选择resort类酒店的好处就是会有专属的泳池与hot tub,并且有躺椅、沙滩遮阳伞等的用具。

出发之前,看了好多攻略,主要确定了Old San Juan, Bio bay tour, 古堡,百加得酒厂,热带雨林这些选项。开始以为不巧的是旅行的那几天,天气预报都显示会有阵雨,但后来发现天气依旧晴朗,并没有影响旅行的兴致。计划时也正值Chanel在古巴 哈瓦那的大秀,内心对彩色房屋街道的期待增加了不知几个数量级。

当时我从学校搭朋友的车去了芝加哥,从芝加哥往返波多黎各,机票费用在270刀。中午出发,落地时迎接我的就已经是夕阳。第一个夜晚就是在沙滩上漫步,拍照,去酒店附近找吃的。5月应该就不算当地的旅游旺季了,所以游客不如想象中多,庆幸。

#1 夕阳与沙滩

第一晚是在一家叫 Metropol Restaurante & Bar (Yelp $$ 4颗星)。餐厅就在酒店附近,倒是很方便。见识到了mofongo(鸡,牛肉,虾为辅料)作为主打美食的加勒比美食风情。还有一种叫sweet plantains 的小吃,感觉像是烤香蕉,也算开胃。记得当地还有一种类似于暗黑料理-仰望星空的炸鱼菜式,当时倒是没敢尝试。

#2 彩色的回忆

第二天坐着公交车辗转到Old San Juan 区域。当时考虑如果租车还需要涉及parking的问题,就没有租,而是选择体验当地的公交系统。一路上拿着Google map 观察进程,也是趁机看到了沿街的风景。公交时长比较久,开车15分钟的距离,公交大约要1个半小时。来到Old San Juan 区域,就开始能够看到彩色的房屋和街道了。一路步行着,就能够达到Castillo De San Cristobal,一座西班牙风格的古堡。古堡两边傍水,风景壮阔,令人有穿梭时空之感。

古堡一共有两处,5元一人的票价很是实惠,而且是一周内不限制次数。同时,也有免费的观光车,持参观票即可乘坐,路线连接两座古堡,乘客也可以在中间处下车。整个路程就像是在彩色的房屋间流连,很是有趣。下了车,可以漫步于无数个宽窄不一的街道。有独特的咖啡店,有很多工艺品商店,可以闲逛着消磨时光。

最喜欢的风景就散落在彩色街道。在那里度过了好长的时光,拍了好多照片,都是美好的回忆。

#3 百加得酒厂 与 生日的庆祝

早晨吃过早餐去租车,大概10点钟出发去百加得酒厂。那里有3种tour,History Tour ($15), Rum Tour ($45), and Mixology Tour ($45). 我参加的是 Mixology Tour,学习调制三种鸡尾酒: Mojito, Cuba Libre, Daiquiri. 刚入门会有 welcome drink, 一定要选择 sunrise,真的是超级好喝。学习的过程蛮有趣,我是跟一个来自纽约但在波多黎各定居的人学习制作鸡尾酒。结束之后会发一个纪念证书,也算是纪念品。之前在百威的酒厂品尝过啤酒,看来这些大公司都将这种游览作为推广品牌知名度的形式了。

庆祝生日时,很开心选到了一家菜品特别好吃的餐厅。Cocina Abierta (Yelp $$$ 4星半)100%推荐。当时选了海鲜主菜,牛排,甜品,每一道菜的摆盘、口味都很美好。地理位置有点偏,所以需要租车才能够到达。

#4 慵懒晒太阳的一天

因为决定不去热带雨林参观了(当时听说我去波多黎各的同学朋友都跟我说要消息zika病毒,我是特别容易招蚊子的体制,出于安全考虑),所以最后就在海滩上待了一整天,回来后整个人都深了两个色号。当时也考虑去潜水,有从酒店接送到码头的旅行团,$139一个人. 羞耻的是自己在海边长大,但是并不会游泳,为了不让旅行的最后一天都被压力覆盖,打算把潜水这一项留到日后的某次旅行。

酒店的hot tub是我的心头好,整个人什么都不想,看着不远处的海,静静地发呆。后来问酒店小哥要了毯子,要了躺椅和遮阳伞,领取了酒店赠送的鸡尾酒,就在沙滩上躺着,完全放空的状态。也许还是回想了一下这一年在美国求学找工作的旅程,感慨自己得到了许多帮助,付出了很多努力,增加了经历,结果也都很美好。

午餐和晚餐选的餐厅都很棒,这大抵是上天对吃货的眷顾。一家是 Restaurant La Playita Carolina 这里的特色是装在椰子里面的朗姆鸡尾酒。一家是El Alambique Carolina. 每一道海鲜主菜都很好吃,搭配的椰子米饭简直是超级美味。作为一个海边长大热爱海鲜的人,在这边点虾,扇贝,金枪鱼类的主菜应该都不会出错。撒花

酒店区域附近有一家Walgreen, 日常用品、零食都能找到。商业区还有Mall of San Juan. 当时去买到了遮阳帽、沙滩鞋、防晒霜。这些装备还是自己备着比较好,万不得已再去当地现采购吧。晒了一天的太阳后整个人真的黑了不少,看来防晒措施还是不够完备。旅行归来就是毕业集体照,宝宝内心有点苦。

最后一天,早晨的飞机,虽然酒店离机场特别近,但是没有办法走过去,只能打车。机场有2家卖纪念品的商店,其中有一家的产品很精致,如果大家没来得及在Old San Juan 区域采购,可以把任务留在最后。4天的时间一晃如梦,选择波多黎各,有一种短暂逃离的感觉。你能感受到欧式的城堡,南美风情的彩色街道,以及阳光与沙滩。当地人大多热情,能讲还不错的英语,飞机安全着陆时我第一次感受大家集体鼓掌。有好吃的、好玩的,如果你也想有短暂的逃离尘世,波多黎各是一个好选择。

美女

2016-05-20 10:33

只能说楼主本身的魅力已经遮住了风景的美丽

2016-05-20 10:3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0 16:0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