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游记-生活本该轻松欢笑

make it bu (深圳) LV.8
2016-05-20 08:53 1374/7
  • 出发时间/2016-05-06

生活本该轻松欢笑,无论你在哪里

旅行中的点点滴滴,通常来讲用一堆图片和几段文字是难以描述完全的。所以我选择用许多多多多多文字来描述那时那刻我的经历和心情,等到老得记不起你们样子的时候,读着文字,我依然还能微笑着回到这时这刻。

文章略长,先听一首欢快好听的歌,rather be...

We're a thousand miles from comfort,
we have traveled land and sea
But as long as you are with me,
there's no place I'd rather be

一开始听金国说他们一帮人准备去巴拉望潜水,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总会认为一个人的旅行时刻充满着未知充满surprise来点冒险才好玩,加上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做个美男子,也是蛮酷的;现在一帮人,怎么说呢,我想开个鸟店,名字叫“林子大了”,万一不招人待见,一路会玩性大减。金国补刀说,他们当中好几个都是潜水ow级别能潜到海底40m深,我的内心更加拒绝了,还能不能在一起愉快地玩耍了?我潜水的水平充其量就是浮潜不会被水呛死。

后来在去与不去的问题面前,我没有犹豫,否则,不就没有这篇游记了嘛。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作者刘屈艳扬仿佛在耳边对我说说:瞧你那蔫儿吧唧的样儿,绝对需要去远方打一次鸡血。

临行前半个月我被拉进一个微信群,除了表哥,金国以及他们的女朋友外其他人我一个都不认识,本以为是找到了组织,后来发现群里聊的基本上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几时走,怎么走,住哪,玩啥,行程安排,需要带什么装备等等等等,什么鬼!心中十万个为什么十万个疑惑,悄悄私信问到金国那,得到一句杭普回答:放心,都安排好了的呀。

就这样迷迷瞪瞪转眼就到了出发的前一天,晚上10点,我,表哥,cincin,金国,lily,小虎,要从香港出发的6个人在深圳碰头,等我赶到碰头的餐馆时他们已经开喝了,据说已经喝了2箱了,反正我坐下来看隔壁的小虎已经迷迷瞪瞪的了,还在坚持吆喝,迟到的要打一轮什么的。这个氛围下,心中关于旅途的种种问题再次被强压下来。

接下来的流水帐:
喝完碰头酒,找地方喝咖啡,看凌晨美国队长3首映,取行李,凌晨4点赶去口岸过关,打车去香港机场,赶8点多的航班。。。

路上我还是忍不住逮空问了问为什么要从香港飞而不从深圳广州飞,搞得这么折腾,一整晚不能睡觉。杭普话答案:香港飞舒服呀,飞机大的呀,冷气也足的呀。足你妹呀,差点冻死了,还好出发前留了个心眼带了件卫衣。话说回来,宿务航空的飞机也就适合亚洲人身材坐,坐下来膝盖离前面座位0.01cm,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制的专机座位,太棒了。

反正一路迷迷瞪瞪就到了马尼拉机场。机场内换钱,几百美金换成几万比索,大家都兴高采烈的,感觉一下子成了有钱人。从此刻开始,土豪俩字就写上了每个人的脸,洗都洗不掉了。最离谱的是后来土豪表哥在餐厅甩了2000比索的小费,后面再讲。

费了点时间在机场寻找其他3位战友,david从北京飞,高队和leo从上海飞过来。他们的航班比我们早到,找到的时候他们刚刚在机场里面做完spa,一身的轻松酸爽;而我们6人一身疲惫酸臭。9个人的team现在齐齐整整,大家互相寒暄简单打完招呼,由高队统一带队,出发去科隆岛

殊不知,天有不测太阳。午后马尼拉的阳光毒热刺眼,我等歪果仁享受不来,乖乖在机场等候从马尼拉科隆岛的航班,小小的候机室挤满了人,我们一行9人开辟了一块空地,有说有笑地开起了座谈会。通常开会,架不住时间长,有熬不住的同志开始瞌睡了。最后被“航班取消”给喊起来,大家又进入了迷迷瞪瞪的状态,航班取消的理由是太阳太大,飞不了。我只能一脸懵b,呵呵哒,不知道你们,反正我是第一次听说还有这理由。迷迷瞪瞪换登机牌拿行李,迷迷瞪瞪上航空公司安排的车去安排的酒店。

酒店在马尼拉市区,夜晚的马尼拉热闹非凡,狭窄的街道人来人往车来车往,一辆辆颜色亮丽的jeepney(形象点说就是无窗小巴,据说每辆车的外表油漆涂鸦都不同)载满乘客紧张有序地来回穿梭。当然少不了随处可见的tricycles(带篷的边三轮),上车10p(相当于rmb1.4元)的价格您爱去哪就带您去哪。晚餐高队点了一大桌子菜犒劳大家,再把酒喝起来,一路的迷瞪和疲惫一扫而空。饭后行走在到处都是嘈杂的音乐和吵闹的车流的夜晚,仿佛到了胡志明的范五老街,自在的气息开始随处蔓延。

经过一晚的休息调整,第二天所有人满血复活,重新登上马尼拉科隆岛的航班,国内航线果然是热死人,空调不够凉,但这丝毫不阻挡我们的小虎同志对旁边的美女眉来眼去的热情。大家虽然座位分散,但很快在微信群里开始鼓动小虎去搭讪,不一会,群里小虎传来一张照片,是他和笑得灿烂的美女自拍。大家不约而同回头偷偷看:我去,这要是你会哪怕是一点点英文的话,你不得上天了啊。

上天后飞机飞过菲国上空,下面是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岛屿,天依然是湛蓝湛蓝晴空万里,如此洁净。今天的你,又会有怎样的心情,是否会和我一样,对未知的前方充满期待。。。

顺利飞达科隆岛,从机场回酒店的商务车塞了12个人进去,刚好我和两位来自南非的大妈坐在一起,和她俩一路聊一路笑,完全冷落了后面的lily和cincin两位大美女。一到酒店集合,我就得了个绰号:歪国熟女杀手,而不曾想,这个绰号竟然跟了我一路。

kokosnuss garden resort,是我们即将要住4天的酒店,当然所有的一切都是发生了以后才知道的。酒店机票行程活动什么的,我们统统不用操心,都是高队在安排。所以我即将面对的,完全是全新未知的旅程。包括我的房间是4个人住一间的,大热天冲完凉几个大老爷们光着屁股在房间走来走去,我的三观也顿时更新了。当然,也有好处,就是简单粗暴自然地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你是啥样的人,一览无余。聊天的方式也轻松了许多,无遮无拦。

科隆岛的第一顿饭,高队继续犒劳我们,点了一大桌子菜。后来才慢慢感觉到,每顿饭点的基本上都是我平时两顿的量,撑死也吃不完,但也许我两顿的量是高队刚饱的量,谁知道呢,看看他那啤酒肚基本就可以猜得八九不离十,大吃货,但谁让他才是领队呢。

吃撑,去潜水店,上船,浮潜,换地方浮潜,一下午都泡在海水里了。旅行慢慢进入亢奋状态。

菲国最普通最有特色的海上交通工具,螃蟹船,banca,就如小船长了一对翅膀,无论在航行或是停泊的时候,都能让狭长的船体稳稳当当,就着清澈的海水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美美的。可惜这对翅膀一直张着收不回来,每每两船相遇或靠岸停泊的时候,水手得匆忙又娴熟手脚并用地撑开即将碰撞的翅膀。

有一处浮潜的地方是要翻过一座小山,大家爬到山顶的时候俯瞰下面的小海湾,开始争相占据好地形自拍起来,因为海湾实在是太美了。湾边的海水如清澈碧玉,一眼透底,几条螃蟹船漂浮在海面就如飘浮在空中;海湾中央的蓝色稍深,远看就如一块真实的翡翠。此时此景就差平地冒起一团团的仙气了,不然,人间仙境,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了。

下山来到浮潜的地方,正准备下水呢,水里漂着的两人不停给我打招呼say hello,睁大眼睛一看原来是车上认识的两位南非大妈,不好意思,脱了衣服还真认不出来呢您。想起下车分离的时候开玩笑的话”maybe we will meet in the bar later”,不曾想现在meet in the bay,有缘啊哈哈。有缘人说她们都已经玩了一个半小时啦,看她们年迈的脸上闪耀着兴奋的光芒,不禁感叹,青春常驻根本不是虚无缥缈的祝福,只要你有一颗青春的心,它就是真实存在。

高队,金国和leo三位高手穿戴好潜水装备跟潜导深潜去了。剩下的人自由活动。表哥和小虎开始撒欢比水性,跳下水后就徒手游走了,真的是游走了,一会已经看不到他们的影子了。剩下的就戴着面镜玩自由潜和游泳。潜下去看水底的珊瑚,礁石,时不时有鱼儿游来游去,世界真美妙,只是你我都知道吗,在同一片天空下,同一个时区,用另外一种心情,你可以选择或遗忘或面对或放手或迷失在你我以为的世事纷扰。。。沐浴着sunset,坐在回岛的船头,海风吹散我的思绪,人已融化在落日余晖之中。

对于coron岛的第一顿晚餐,高队自然又得庆祝一番,点了一只三斤重的大龙虾犒劳大家当然还有其他许多吃不完的海鲜,肉类,各种汤等等,我不是吃货,但重在参与,呵呵哒。

一帮人吃饭时间会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吃到餐馆打烊了。几个男的为了消乏,饭后去找massage,结果这小岛上所有的massage门店只营业到晚上10点。悻悻地回酒店洗洗睡也是极好的,一夜酣睡,这一天,也是玩累了。

接下来两天仍然是潜水。出于安全考虑,第二天kissdiving潜水店的中国老板jerry跟我们一起出海,jerry给我们几个菜鸟扎扎实实地上了一节潜水安全须知课,还好来之前本人偷摸在深圳的潜水训练馆找教练上了两节课(心机男有没有?),现在反而觉得jerry都是废话一堆,哈哈哒。自认为潜水还有两把刷子的我,跟jerry申请潜水的时候不需要潜导一路牵着我,你知道吗,那感觉,简直像是潜导在海底遛狗呢。结果jerry一脸严肃地说,不可以绝对不可以。我知道你长得一张酷脸,你的回答可不可以也不要这么冷酷。

高队,金国和leo自然是在旁边像高年级学长不屑地看着我们,时不时也拍几张照片,然后点评一下,看你们上课多认真哈哈什么的,那表情,就差讥笑出声音了。

终于忍到下课了,学长们噗通噗通走下海,他们今天玩更高级的,洞潜,反正他们能去的地方我们去不了,不讲他们了。我和小虎跟着菲律宾潜导jason下海了,两条乖乖的小狗被领着走海底固定路线,其实海底真心好漂亮的,我们潜到差不多13米深的地方,看到各种各样的珊瑚和海底植物,词穷,根本描绘不出来那些鱼啊植物啊珊瑚叫什么名字,置身于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你会对看到和感受到的一切觉得莫名的惊奇和自身的渺小。这时候只怪嘴巴不能说话,不然要得情不自禁地吟诗一首:啊,这真踏马好玩!还记得jason打手势让我们看一丛丛珊瑚里面橙黑相间的鱼,对,那就是mimo吧,电影海底总动员的主角。mimo在珊瑚丛里钻来钻去,比我们可自由多了。

很多时候你想要的自由,都是靠自己争取来的。再次回到水面,我用英文娴熟地跟jason套近乎加上讨价还价,菲律宾好潜导竟然答应了再次下水的时候他可以放手。当然,他应该是看得到我的第一潜表现非常稳定和安全。接下来几次潜水没有被牵着,果然自由好多,只恨自己还没拿到ow认证,不然就背着氧气瓶追金国他们去了,一起玩呗学长!

不用追,再上船时看到学长他们已经回来了,黑着脸在脱衣服。这是肿么呐?金国边脱衣服白花花的肉身上可以看见一道道刮伤,肚子左侧还有一条大伤痕,金国心有余悸地说,刚才洞潜差点死里面了。原来他们仨跟潜导沟通有误会,本来应该在洞外转转看看的,他们竟然钻进去了,三人都没有带头灯,洞里面乌漆麻黑看不到路,只能用手摸索着洞壁游行。谁知这个洞外宽里窄,越走越窄,窄到走不动卡壳了进退两难,玩潜水的知道,洞潜是无法转身掉头的,潜在前面的金国往后退,划动脚蹼把后面leo的面镜都打掉了。还好靠学长们的沉着冷静最终从黑暗密闭的洞里面出来了,身上被洞壁尖锐的石头给刮伤了。光听金国讲都后怕,因为他的氧气只剩下20帕了,什么概念?再耗5分钟出不来,就真的出不来了。大家缓解气氛对金国说,以后别看到洞就钻,哈哈哈(别想歪了哦)。唉,潜水有风险,入洞需谨慎。

一天疯玩,晚上高队找了家中国餐厅再次犒劳大家,丁丁餐厅,光看名字我已经忍不住笑出了声,seriously?没其他好名字了吗。不过回头想想这些年遇到的朋友,他们取的英文名也挺有个性的,比如dick, dicky什么的。whaterver,自己喜欢就好。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笑去吧。

这些天净泡在海里了,直到may 9th,碰到菲律宾选举日,所有门店关门歇业,意思就是这天我们不能出海潜水了。好在高队在前一晚租好了摩托车,我们要去疯狂自驾啦!

摩托车环岛游:我不会告诉你今天我们过得是多么地充实,就好像整个人生在这一天圆满满的了:啥事都发生了。

听我简单讲两句:

早上摩托车队个个打满鸡血,一路出发风驰电掣在Coron狭窄的环岛路上,队形一会摆成S型一会摆成B型,果然兴奋没多久,SB了!古语说得好:no zuo no die,小虎载着重量级的金国在一个砂石路90度弯道表演加速漂移失败,俩人当场躺沟里不省人事完全懵B,本以为今天的环岛游像听着许巍的歌自驾西藏般潇洒。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结尾。个个担心得要死:银行卡密码都没留,你俩可别挂在这异国他乡了。没敢耽误一分钟立刻送医院,能用英文沟通是一个可以救死扶伤的本领,貌似狗屁不通的道理今天我用事实证明了这可以算一条真理!送进医院的那一刻到离开医院,我用英文不断跟医生沟通,了解病情拿药拍片怎么怎么求情医生通融在他们的国家选举日假期里派医生过来帮忙此处省略几个字而已。最后,结果是好的:小虎金国能动能说话啦!更好的是金国除了手掌擦伤之外其他都好得一点都不输给一般的精壮男人,能说能笑能走还能跳。可是苦了小虎,全身大面积擦伤医生挑了几个严重的地方包扎起来了,还好拍片显示没其他骨头及内部毛病。

离开医院回酒店。本想着今天就这样吧人都伤成这样哪有心情游玩什么的,都在酒店好好安全待着和照顾伤员呗。世事难料,画风突变,回酒店集合不到十分钟,大家开始谈笑风生顺便决定把小虎一个人扔在房间,其他人出去吃饭然后继续环岛游。没等我回过神来为什么这个决定如此仓促是否有他的合理性,我已经坐在一个风景优美满桌佳肴的饭桌上了,佳肴有:螃蟹两大盘,大虾两大盘,排骨两盘,时蔬(在菲国蔬菜死贵)等等等等十几盘菜。所有菜都点了double的分量,我只记得每个人都差点吃撑死了,人妖服务员又端来一个点了火的锅子。没错,就是火锅!旁边还有一碟碟涮的肉啊菜什么的。我一直都挺佩服我们的高队,到哪都不是事儿安排计划都妥妥的,除了点菜!每次都点多,大哥,人家的胃比您哪160(体重)胃口小好多呢。不过也许高队本意是想好好庆祝劫后余生吧,但到最后火锅还是一口未动,没达到好好庆祝的目的。你能想象人能吃蔫的状态吗,就摊在椅子上有气无力撑得话都懒得说那种。注意:在这个我们即将撑死之际,没有一个人想到此刻蜷缩在酒店房间严重受伤的主要当事人小虎是否会饿死。他不会点餐也看不懂英文菜单甚至不知道跟酒店怎么表述什么是Manu!更要命的是他现在不能使用body language!都伤着呢,肢体不太有空也不太方便出来讲话。

吃完香的喝完辣的,几个没良心的还倚窗吹了一会海风,当然少不了来几张剪刀手嘟嘴自拍。。。直到有人突然意识到这顿饭吃了快俩小时,大家这才赶紧启动摩托车开始环岛。

一路骑行各种美好自在,得亏表哥走之前开了个小会,我们在一分钟之内学会了骑行时如何打手势警示骑行队伍,就连不怕死还要重出江湖的金国,第一次骑摩托车,都慢慢跟上了队伍的节奏。以后谁想快速学会骑摩托,看来秘诀就是:摔一次,长一智!摔过后保证学得快!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前车之鉴”,大家都长脑子了安全地骑行。

今天的surprise时不时会突然冒出来。骑得好好的,金国一脚刹车,不走了。我在队伍中垫后,也跟着停下并马上大鸣喇叭示意队伍前面的车停下,谁知道前面几个聋子个个都变成了风一样的男子,在路的前方嗖嗖嗖消失了。金国表情凝重,丢了几个字给我“包忘拿了”调转摩托放下Lily就回头骑跑了。我跟Lily找了个树荫地儿蹲下来聊才知道发生啥事了。情景还原一下:金国和他后座的妞边骑边有一句没一句聊呢,Lily妞打趣说,honey,你上午摔下来后怎么躺沟里一动不动的,你装得挺像啊,哈哈哈哈!金国并没说话,一边紧张地骑摩托一边在脑海里浮现了上午在小虎车子后座正用手机拍照呢不知怎么就突然在弯道摔下来。哎呀,手机呢!手机在背包里!背包怎么不在车上!背包忘在刚才大家停车拍照的路边啦!我擦!手机护照钱都在包里!我擦,赶紧刹车!情景还原结束。

这时前面几个良心还在的聋子陆续赶回来,leo和表哥飞速追金国去了,我和Lily又回到路边树荫下蹲着,还能干嘛呢,眼睛直直地盯着前面草树丛生的大沟发呆,这都什么事嘛!不一会前面的长腿哦吧聋子David也赶回来了。你们有谁知道什么是心有余悸吗?答:David知道!爱胡思乱想的David一看到我和Lily蹲路边无助地发呆,他第一反应是:完了,金国冲沟里了!还能救活吗!我没打算伤害David这颗玻璃心,马上说明了情况,他才缓过来。他缓过来之后下一秒接着就开始自拍啊,给Lily看他在非洲拍的照片啊,玩儿地上的含羞草啊,反正天南地北了,他们说好多话口也不会干的,佩服!

后来背包找回来了,继续前行。高队执着地寻找什么concertion fall,不得不说路边看到的段桥落日的风景更优美如梦境。我在路上本以为今天的骑行会一骑到天黑的,结果,以为成真!回程时天已全黑了,大伙们干脆找了个地方,熄了摩托车灯,开始看星星。这时天上繁星点点,天空清澈透明,如果有机会,我想带你来看菲国夜空的星星!他们都说每过五分钟就会有流星划过,我们要一起许下愿望。

骑行安全回来!当然要庆祝!庆祝方式很传统:啤酒加烤肉。不一会都high了,逮到隔壁桌的老外就开始聊!号称“歪果熟女杀手”的我跟坐一条板凳上隔壁的法国妞开始聊上了,她男朋友就坐在我对面,很明显这货已经喝得七七八八了,聊到高兴处,拉着我的手就握,捧着我的脸就亲。受到这个场景的刺激,队员个个过来敬酒,就在那一瞬间,才发现,个个都会讲英文了,口语级别从0级一下子提升到8级,而且,好敢讲,你说一句,我必回一句,管你理解不理解!在此我想免费分享一个诀窍:想练好口语,先把自己灌high!啤酒上了一瓶又一瓶,隔壁桌子的老外换了一拨又一拨,把老外都喝走了,我们才心满意足地回酒店,大家心里莫名其妙地感到有bigger(逼格)和自信,也不知道从哪来的。

酒饱饭足踉踉跄跄回酒店,推开门,看到小虎我感到好凄凉。耳边飘来林忆莲的歌声:夜已深,还有什么人,让你这样,醒着数伤痕。。。小虎一个人坐在他床上,看着全身的伤痕发呆,时不时还抚摸一下。抬头看到我回来了,可怜巴巴地说,Andy,帮我拿一下桌上的药,还有水。走到桌边,看到桌上餐盘里的大半碗剩面,小虎,好样的,没饿死!问他是怎么跟酒店服务员点的面,答:看着有人吃面,就指指那人的碗。我怎么脑海里闪现了“打发打发吧”这句话和画面呢。虽然很悲伤,但内心忍不住响起了驼铃般的笑声。

和小虎闲聊几句,正准备洗洗睡!隔壁床喝了更多酒的David也不洗澡直接打呼,耳边传来他的鼾声如雷轰顶。我从小到大从来不怕雷声,但David这种极有韵律声音浑厚有爆发力三响一停的鼾雷,要用两首歌组合起来才能表达我的心情: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接近整晚没睡,第二天爬不起来,等临行的最后一刻才毅然决定打起精神跟大部队再出去潜水,我可不想留在房间看小虎醒着数伤痕,画面太美还带点恶心,特别是他让我跟酒店借剪刀然后自己拆布满脓血的纱线。就当我没爱心吧。今天jerry船上多了几个人,一东北大汉带着4位95后小姑娘,听他们说都是在路上才认识的。这大哥极具保护意识,警惕地看着我身上的纹身还发现我人也还长得有一番姿色生怕我爱心泛滥勾搭走了他认为单纯的小姑娘。大哥,看人不能看外表,就如她们当中一位板寸头我真看不出是男是女,反正她不时亲昵地帮贴在她身上的妹子撩撩耳边吹下来的头发,啦啦啦啦,算了吧!我爬上甲板的顶层,和jerry船长并排坐下,就着迎面的海风听jerry讲述他的故事。

jerry比我小几岁,和他太太在非洲赞比亚待过三年,又去欧洲小国家几年,现在在菲律宾已经三年了,和他聊天极其舒服,话不多却又表述精准言简意赅娓娓道来。当我还停留在抱怨国人旅游时种种不良行为抱怨伟大的祖国种种不是的时候,他淡定地说,中国的复杂性及国人人性的复杂性既然是现实存在,就具备不可改变的合理性,接受和宽容才是我们自身的修行。oh my jerry,请收下我的膝盖,简直要膜拜了。

今天下船后还有时间,我们回酒店拉上生死未卜的小虎,坐上tricycle,在高队的带领下一路颠簸一路灰尘地去泡温泉。是的,不用怀疑,纯天然的温泉。舒舒坦坦泡个澡肚子也饿了,同时也担心在一旁看衣服的小虎无聊到极点也怕他一天没吃饭饿得发疯,大家一起赶赴丁丁餐厅。

原来奶爸高队一大早去海鲜市场买了一堆海鲜交给了丁丁餐厅的中国老板丁丁,没错,他叫丁丁,嘻嘻嘻,内心忍不住又响起了驼铃般的笑声。刚到餐厅,丁丁却一脸黑脸,跟一顾客闹矛盾。等那顾客走了,丁丁的脸也没白回来。

为了缓和气氛,我们拉丁丁一起坐下来吃饭,喝了一杯啤酒,丁丁才开口:踏马的,你牛,老资不伺候!本来以为他要时事开讲,我们认为他嗓子都清好了,准备洗耳恭听呢,结果没有下文。好尴尬的不是吗,高队说,来来来,不说了,干杯!

这丁丁又干了一杯,再次开口:踏马的,你牛!son of beach!对不起大家,坏了你们心情,干!结果还是没有下文。

我说丁丁,你这是来骗酒喝的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别总吊胃口啊,光打雷不下雨。

几杯酒下肚,丁丁的手自然地搭在他座位左右的金国和leo肩膀上,不清不楚地有一句没一句地说,好像是顾客点了比较贵的海鲜最后没要还是怎地。反正他的结束语总是,不说了,son of beach!结果还是要说,重复地说。

啤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哟!借酒消愁的丁丁开始有点多了,搭肩膀的手变成抚摸金国的胳膊了,金国也是,一大老爷们,生得那叫白白净净细皮嫩肉,引得丁丁摸着金国胳膊流连忘返把玩不已,先前发生的不开心早已烟消云散。更甚的是还借着酒劲舔了一口金国的胳膊。把金国吓得,连忙闪开。看到这一出,大家哄堂大笑哈哈哈哈,连金国夫人lily也跟着哈哈哈哈,这也是心大。

跑了金国,丁丁把目光瞄准了左边的leo,摇摇晃晃从抚摸到最后在leo的大腿咬了一口!我擦,什么嗜好!大家开始醒悟过来,心照不宣地端起酒来敬丁丁,目的只有一个,灌死丫的!

场面比较乱,各种喝各种劝,各种你来我往,呼来喝去。丁丁也放开了,来者不拒,大声喊:son of beach,喝!

表哥听这词感觉喊起来很爽,求知欲高涨,偷偷问我是啥意思,我翻给他听后本来不白的脸立马全黑了。表哥,这就一语气词,卧槽什么的意思,你可别拿字面意思当骂你呀。表哥不管,端起酒冲过去,表面是笑盈盈地去敬酒,实际上想去揍丁丁。笑面虎一上去就狠狠地暗暗掐了丁丁几下,丁丁也是怂忍着不敢出声,表哥余怒未消:“买单,撤!”,顺手抽出2张千元大钞(比索)甩给菲律宾服务小妹,小费!这一气呵成,壕!我心里忍不住直叫,玛哒,你来掐掐我呀,把小费甩给我呀!土豪的世界我永远搞不懂。

就如高潮嘎然而止,留下目瞪口呆手握大钞嘴巴笑得合不拢的小妹和已经趴倒在桌上的丁丁,我们一行人潇洒加华丽丽地离开,带走一片哈哈哈哈真爽。再次回头看丁丁餐厅的大招牌,才觉得这名字,到位!

走出二里地了都,在路口等tricycles呢,正分配谁谁坐同一辆车,才发现少一人,小虎忘在餐厅啦!!!可别被丁丁捡到这无赖指不定不还的!我连忙原路小跑回去,小虎一步一挪,刚挪出丁丁餐厅。喂,我说小虎,你就不会喊一声吗?小虎像个小媳妇埋怨道:你们走那那么快干嘛呢。我口中答道“哪有快”内心早已哈哈哈大笑起来。

以前我以为,一个人旅行是多么自由,身心无拘无束!今天深深觉得一个人旅游,先要保护好身,哪怕你是个大老爷们,心就再说吧。今晚太刺激,心也累!

终于要去爱妮岛了!I am coming, El nido!

而我们今天要在海上航行6个小时!
迎风站在船头沉思,前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整个人此刻是多么渺小!对过去三十多年经历的种种喜怒哀乐,又是多么不值一提。等等,不能再沉思了,好晒!甲板已经滚烫站不住脚了,裸露的身体立马晒黑了,撸起裤子看大腿,我擦,明明一条清晰的黑白线。

登上爱妮岛,高队放任大家自由活动,睡觉的睡觉,收拾的收拾,数伤痕的借剪刀。。。我和david还有表哥闲不住,出去领略领略小岛风景。

路上偶遇高队和金国,他们跟一黑人妹子聊得正嗨,原来是在安排明天出岛露营的事。既然是大事,就不关我事了。继续领略小岛风景。这不,路过市政厅,我和david还去篮球场跟当地的小伙子们打了两场球。结果是被虐惨了,大比分输掉比赛,还感觉对手没怎么使劲。david就光腿长,这傻大个在篮筐下该进的球就是进不了;我还好,带球假动作晃人再进球,得来全场一片掌声(吹牛不犯法)。这倒真不怪我和david,三对三的比赛,我们另外一个菲律宾同伙一个球不进,绝对是故意放水,哼!

爱妮岛第一顿晚餐,高队选择在沙滩餐厅再次犒劳大家,别人桌点菜,一人一盘子饭和菜,我们也是一人一盘饭和菜,再另加上9份菜9份喝的!我也是司空见惯笑而不语浅尝辄止,呵呵哒!吃货的世界你永远不懂,你开心就好。

爱妮岛出海露营

按高队的计划,第二天出海露营;听他的命令,早上8点集合出发,结果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等到近中午才开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船老板是一个笑起来阳光灿烂的美国黑人女孩Julie,养眼,昨天在街上碰到不觉得呢,算是赚到了!除了我们一行人,她还带了六七个鬼佬帅哥美女一起上船。实在抱歉,由于荷尔蒙的原因,从一开船开始我们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几个三点式比基尼美女,当然结果大家都知道,自带扫描仪功能的眼睛再怎么拼命扫,结果人家身上的二维码咱识别不了,扫也白扫。任凭白花花性感的身体在眼前晃来晃去,荷尔蒙表示不服气啊!驱使着身体不由自主想去跟美女搭讪。但除了哈几句喽之外并没有其他人家感兴趣的词了,一个个悻悻地退回并转移战场,跟美女船主Julie聊几句天要啤酒饮料自拍合影什么的,不然好尴尬的啊。

微信朋友圈看到我的旅途图片,一个个怒气冲冲地表示羡慕嫉妒恨,避免把拉仇恨的面积扩大,一路跳岛游的美景嬉戏游玩各种开心就不展开细说了,反正就是天特别蓝,白云朵朵,海水特别清澈,船上有音乐有无限量供应的啤酒鸡尾酒威士忌饮料水果有海风吹拂。

差不多玩到下午6点左右我们到达晚上要露营的地方,这就一片光秃秃的沙滩,沙滩后面是一片丛林。离我们露营200米左右的沙滩上已经有一对人马扎营驻寨了。随船来的其他老外不露营即时随船回去了,这时Julie和她的船员们开始忙着扎帐篷,搭炉灶什么的。我们一群大老爷们像一群小孩似的在海里嬉戏打水中排球,三人一组对抗赛,抢球或是防守的时候不冲球去,直接冲人拦腰扑倒,海滩上传来我们几个一串串“铃铛般清脆”的笑声,Lily和Cincin沐浴着海边泛着橙红的sunset在岸边聊天散步。一切显得那么自然原始如画中。后来几个男人为了显得更原始,在海中脱了泳裤挥舞着跳桑巴舞,更甚的是趁天色已黑,不要脸地背对岸边排成队露屁股拍照。殊不知还是有人开了闪光灯记录下了这些不要脸的照片。你们啊,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信不信我打电话叫丁丁开船过来。

julie和她的船员终于把晚餐做好了,两个小时的等待是一大盘肉饼和一大盘面包。这要是在中国,这效率,不说了。一群饿鬼再怎么努力,就着可乐也难以下咽,不禁开始想念高队之前点的顿顿犒劳大餐。

夜已黑,夜空繁星点点,我们的篝火也烧旺了,气氛是有了。唯独不爽的是julie带的大音箱电力不足,经常哑火。不然我们要围着篝火跳小苹果了。船员TJ拿了一副扑克牌给我,那就找人斗地主呗。岛上没有电源,我小虎还有leo三个人打开各自的手机电筒斗地主,惩罚是输的挨打。只是让我打小虎实在不忍心,他身上好的地方还不多。这时候我们的隔壁营地的邻居来串门,看着我们斗地主感到好奇,一定要加入战斗。这玩意教不了你丫的,对你们来讲,太复杂。后来决定玩德州扑克。

这歪果仁邻居来自LA,名字叫shy。我不敢相信,问到:
“shy? seriously? the same shy as don’t be shy?”
Shy耸耸肩:”I didn’t have choice, my parents named it!”
好吧哥们,我就不问你是不是你爸妈充话费送的了。

再过一会大家就着海风躺在沙滩,望着天上的星星,开卧谈会了。天南地北。金国和lily这对小恩爱躲在帐篷,时不时说,呀,快看,流星呢,那边。这些对话是cincin透露出来的,也不知道cincin当时还偷听到了什么不能透露的内容,羞羞哒。

Julie一个人站在篝火旁发呆,等我走过去的时候,她又换成了一脸灿烂的笑容。原来她来自Washington DC,还是斯坦福大学毕业的。我不喜欢八卦追问为什么放弃都市生活而来到这小小的爱妮岛开个出海游玩的小店。我们聊着笑着分享旅游经历,她的沙发客经历等等,此时此刻的微笑才最真实。

再等篝火熄灭的时候,大家回了各自的帐篷,身边david的鼾声再起,也阻挡不住我枕着海浪声入眠。。。

第二天醒来各种腰酸背疼,尼玛沙滩不平,硌得慌。一个个无精打采,吃过简单的面包煎蛋早餐,收拾收拾,快中午时间,Julie的船过来了。

船上已经有了一群今天刚从爱妮岛过来的歪果仁,就着音乐和各种酒他们玩得嗨,要说歪果仁就是随便,认识不认识的都粘乎在一起。反倒我们9个是异类,一个个无精打采。异类陪他们在船上又去了各个不同的岛玩跳岛,只感觉在海里已经玩腻了。

躺船上,睡觉吧!

迷迷糊糊等到天黑了我被人叫醒,说快到岸了!快到岸啦!我赶紧穿好衣服等待下船。Julie说船靠不了岸要走海滩过去,我问水多深,她拿手比了比脖子,这显然不是自刎的意思,这意味着脖子以下的衣服得脱掉。刚才的准备工作白做了,又脱掉衣服穿着泳裤跟Julie道别后下水,还好嘛,水才到我肚子的深度,看来我比Julie高不少。回头看尾随其后的一个洋妞,背着背包也在走,水才到她腰部位置,刚才身高的自信来得快去得更快,灰溜溜走上岸与队员回合。

屋漏偏逢连阴雨,高队说现在去另外一家酒店还要坐一个小时的车,本来在海上晃了两天,回到陆地上第一时间就想在酒店妥妥睡一觉的。也行,退而求其次,在车上妥妥睡一觉!大家收拾好行李,还趁等车来的空隙每人吃了一小碗面条垫吧垫吧肚子。大家都期待着一个小时后在高队订的海边别墅好好吃顿。

上车后我塞上耳机准备进入睡觉状态,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菲国的公路,崎岖不平,尘土飞扬,我坐在靠窗位置,感觉自己不断被左右甩动,旁边的Leo一直抱怨我故意在揩他油,Leo同志,你就这么自信吗。感谢车窗,保护我没被甩出车外。上车前幻想在车上妥妥睡一觉的美丽泡沫顿时破灭。再加上隔壁的Leo跟高队讨论什么人生目标,社会体制,宗教信仰等等等等等讨论得如胶似漆拆不开他俩还火热得很,勾得前排的表哥也加入了讨论不仅如此还扩大了话题范围。

你们聊吧,我调大耳机声音听着歌望着车外天空中的弯月,车后轮开过公路的滚滚灰尘,祈祷我们能顺利到达海边别墅。

路上并没有路灯,连菲律宾司机小哥也迷路,来来回回就是不知道地方,车停在路边,小哥在找救援。后来酒店的tricycle开过来引路,尼玛,什么酒店,车都开不进去。大家饿着肚子摸着黑有气无力地走小路去酒店。睁眼看清楚,这就是在海边的一间间茅草房,说好听点,叫bangulous。不管了,先问问有什么吃的。服务员遗憾地摇摇头并表示同情,吃的没有,喝的还有。喝你妹啊,老资一整天没正经吃东西了。

省点力气,回房睡觉。至少还有床能睡个安稳觉。这床,不禁感叹,尼玛设计得太浪漫了,粉红罗帐,浴巾还折成一颗爱心摆在床中央。就是不够隔音,隔壁房间表哥的鼾声听得真真切切。不管那么多了,我和david钻进去就呼呼睡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走出房间坐门口的躺椅上,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酒店逐渐清晰明了,远处是望不到边的蓝色大海,天空白云朵朵,岸边几颗高高的椰子树耸立,边上还停泊着几条蓝色的螃蟹船;近处我们的bangulous被绿植环绕,就算大太阳的天气坐在躺椅上也有海风习习,几个酒店房间错落有致,有不同的阶梯小径通往门口。哟,不错嘛!一早就心情大好!走去海边的吧台吃早餐,喝着咖啡,窝在椅子上就不想动了,这个吧台所有有木头的地方,全是旅客用笔写的留言。海风习习,顿时感觉有了丽江,阳朔窝在沙发晒太阳听歌发呆的味道。这才是我喜欢的地儿。

喜欢归喜欢,高队吆喝大家收拾行李,坐8个小时车赶去公主港。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让司机小哥晚点走嘛。尼玛,刚刚找到一个休闲的好地儿。

这个resort的名字叫tapik, 有机会我还会来。

8个小时。。。看到这几个字我都想吐,何况是路面崎岖不平,尘土飞杨。聪明的我一眼看到司机位有根aux线,立马拿出手机叫他插上线放歌。朴树的一首“平凡之路”吊起了大家欢快活跃的气氛,一个个又开始聊得火热。车快开到公主港,这明显是现代小都市的气息,马路都平坦许多。此时cincin换了她的手机放着一些女生轻柔的歌,加上旁边leo絮絮叨叨地聊天催眠,终于架不住睡着了。

公主港这个小都市可以游玩的地方不多,几个男人租摩托车环形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在高队眼里最有名的应该是在trip advisor里排名第一的餐厅吧,的确味道不错,店里的装修风格那叫一个文艺气息啊,展示墙上全是看不懂的油画。隔天早上去市场买手信,真不知道买什么好,地大物博的祖国啥都有,来到这个市场,就相当于进了义乌小商品城。物不美只是价廉。

我们酒店就在机场旁边,去机场的时候金国坚持步行过去,太阳大啊行李又多,我就建议坐tricycle过去,土豪表哥也表示就几块钱的事,坐车吧。结果刚上车,就下车了,到了。金国是对的,距离太近了就马路对面。拜托,这机场也太随便了吧,外面看就像个公交站台,还以为有什么t1t2t3的区分呢。

公主港马尼拉

马尼拉机场,就此道别!虽意犹未尽,还是要farewell!
转身我,小虎,表哥和cincin从马尼拉香港,回程金国,lily,leo,高队直接飞上海,david飞北京。不同航班不同时间,但同样临行都差点赶不上飞机。我们是飞机快飞了,表哥来了三急,在候机厅大号不出来。他们航班也快飞了,高队leo还在shopping。你说说你们,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以为在国内等飞机呢!要说在国内,大家还有大把时间喝杯咖啡或是剪个头发S个PA。

一路欢声笑语有惊无险的旅程结束,你们一个个都是有趣可爱的人。文笔有限,没有记录下每个人经典的语录,也没能描绘出一幅幅放声大笑的场景,在路上,有率真好玩的你们,真美好!

感谢高队,这个奶爸操了所有的心,机票酒店行程餐饮交通费用等待都是他安排的。几天相处,这个体制内的人稳稳当当的处事风格,非常靠谱值得信任。

感谢david,这个天津大男孩,一路幽默风趣,他的搞笑往往很难用文字记录下来,就是贫,你知道吗,脑袋瓜子转得又快,贫起来跟不上他的节奏。

感谢leo,物流公司的老总,说气话来絮絮叨叨,时不时来点冷幽默让人猝不及防,从内心笑出来。

感谢小虎,浑身上下透着搞笑,哈哈哈哈,一想起他就莫名其妙想笑出声。好吧,很乐观的汉子。

表哥,cincin,金国和lily就不多描述了。平时有机会总能见着,谢谢你们一路对我的照顾。

感谢你们让我有了一个精彩的旅程,可以投身其中放开自我尽情享受每一刻。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孤独的,渴望被融入集体。所以会在放下面具的时候,才会这么投入享受每一刻。

回到现实,我们大都耗尽一生,通过或追寻物质或满足身体需要来避开孤独。等有一刻如梦初醒,延绵不绝的孤独荒漠里,我们的内心又能与谁对话,就如有时候,端起酒杯而不知道为何要咽下这杯酒,点燃香烟也是麻木地吐出烟圈。而这个旅途,我们都是真实的自己,而生活,本该轻松欢笑,无论你在哪里。

最后备注一下:
受人所托,在kokosnuss酒店的某一天早上,我被酒店老板叫住,受宠若惊,两人端坐着聊天,老板娘毕恭毕敬地站在旁边。老板是一位德国老头,一脸严肃地请求我帮他最小的儿子,9岁,找一位中国家教。小朋友已经在学习好几国语言了,现在需要学习中文的读和写。要求很简单,会英文即可,方便双方沟通;时长:半年,最好教一年。包食宿。具体邮件联系:babes5316@yahoo.com Mr. Rudolf.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0 21: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23 10:54

引用 make it bu 的图片:

这是摔了?

2016-05-23 14:22

引用 vivianlee 发表于 2016-05-20 21:25:4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vivianlee:谢谢阅读!那些美好的细节不记下来,回头真的会忘记

2016-05-24 13:57

引用 ilove_hi 发表于 2016-05-23 10:54:48 的回复:

回复ilove_hi:一小部分是在旅行途中空闲的记下来的,窝在沙发里,旁边放杯冷饮,微风吹拂着纸张,我安静地写着字。那画面旁人看了也会觉得很有逼格的,哈哈哈哈(其实并没有)。大部分是回来写的。

2016-05-24 14:01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05-23 14:22:31 的回复:

这是摔了?

回复独步:这是起死回生的一张图。当时摔得真的很严重。后来没事后大家都后悔事发时没有拍几张摔得晕死的图片,发发朋友圈啥的(心也是够大的。)

2016-05-24 14:04

再次感谢读完此游记文字的朋友们。
这不是一篇值得出行参考的游记,但我希望你能跟着我的文字游走我曾经去过的地方和那些时光。生活本该轻松欢笑,不是吗,无论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