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过山川,越过幽谷,从未害怕过奔赴~~~

小爆 LV.5
2016-05-20 09:41 3027/6
  • 出发时间/2016-04-23

关于骑行,裸车个人还是建议不要低于3000,码表必须,头盔必须,手套必须,眼镜必须,魔术面巾必须,长袖必须,衣服材质次要。也不排除师兄那样的二货瓜娃七天全程不戴头盔手套,还好我送了一条面巾勉强遮脸,后果就是额头被晒脱皮而已,白白净净的帅小伙一周变形计完美诠释。托包还是选择质量好点的,因为我在某宝买的五十块的小托包简直就是个大坑,两天粘绳就坏了,后来还是在五金店买了条皮筋一路将就过来,为了轻装上阵买的小号包包,就是怕负重太重自己扛不住拖累大家。修车工具我没有带,但是队友都带了,还有带备胎的,女生完全没有必要带,因为带了也不会用,好在一路欢歌木有扎胎,但是师兄和西科大的小伙伴都遭遇了前后车胎轮流爆胎的囧事。手电最好也带着,因为有些隧道,比如秦岭隧道全程无灯,我最需要光芒的时候,行李连同手电跟随师兄搭车走了,不可避免的可能会有一两次夜骑,黑暗中恐惧和无助,我保证经历过一次足以铭记。
除了必要的一堆洗漱用品以外,专门强调高倍防晒和面膜必须带,悦诗风吟的50倍防晒,性价比不错,推荐一下,男生带的水宝宝也可以,面膜我带了两盒,最多的时候一天用了三张,懒得贴面膜的也可以用完美的芦荟胶代替。一个人的话,带着飞狗,不会太孤单。水壶架装两个,保温杯带一个,冷的时候有口热水喝还是很舒服的,一路多喝水,盐水也ok,虽然难喝。饮料比如红牛之类还是尽量不要喝,队友说伤身体。
关于体能,第一天平路拉爆师兄,他就问我是不是装了小马达,后来在广元捡到姚亚飞也问我是不是练过,我想说真的没有,在此之前一年时间我也只是偶尔去健身房,更是特别偶尔在操场跑10km,骑行最远的就是从西安去骊山爬坡那次100km,去过一次秦镇,一次咸阳,其余就是在市里骑过几次车,并没有刻意的锻炼,但是如果有较远的行程,还是建议多锻炼锻炼身体,骑行,马达才是重点。
Day1
    2016年4月23日100km,西安钟楼过周至水街至陈河乡。早上八点,我和师兄,小叶大K在钟楼会和,跟小叶的亲友团一起拍过照片留念,再在大学南路吃过早点就出发了。第一次见大K张乾,觉得这是一个骑行经验丰富的大哥,帮我调车子,帮我换眼镜镜片,还给我棒棒糖,我一度以为这是一个已婚男士,直到七天后才发现居然单身汪一枚。出发没多久虫子就袭击了我的眼睛,无奈戴上了眼镜,有点不适应,看着小叶一脸呆萌嘚瑟他的眼镜比我的好多了,果断抢劫,确实是价钱决定舒适度。可是不得不吐槽一下大K和小叶,小叶戴着我的眼镜两天,鼻梁磨出两个伤,居然没有发现镜片被大K装反了,直到第三天午饭时才被我发现,哎,一路嘲笑我在moon买眼镜的小叶,我又该怎么嘲笑你的眼睛。这一天的路况良好,除了西安周至有小段在修路以外,平路时我基本一路在最前边,爬坡也只让小叶和大K等了我五分钟,师兄第一次长途还有些不适应,所以慢了一点点,推坡少年有点虚,汗流浃背被我们集体调侃啦。
刚刚进山的第一天,一切都还是新奇和陌生的,一路柔和阳光与微风,顺着黑河美景一路向前,空气越来越好,远离城市的喧嚣,心也慢慢安静下来。下午五点到了陈河在农家乐点了几个菜,第一次觉得小叶是个在饭菜上有点认真的孩子,香椿炒鸡蛋确实是有点粗糙了,香椿杆有点大,老干妈炒土豆丝确实是“老干妈”炒的,压根尝不到老干妈的味道,香菇炒青菜香菇真是不忍直视,我爱吃的豆腐也做的将将就就。。。。。。我们已然决定之后的路上绝对不再选择农家乐了,贵也罢了,山里人不地道就有些坑了。晚上住的地方倒是挺满意的,安静也算干净,老板是个烫着波浪头发的雕刻艺术家。洗过澡就早早睡了,只是也许是太安静了,一夜基本没睡着。。。。。。

Day2
2016年4月24日150km,陈河乡过板房子爬坡过秦岭隧道再过佛坪县城爬土地岭至金水镇。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就起床了,收拾吃过早点六点多就和师兄出发了,陈河到板房子一路骑得异常轻松,也是骑行几天里最舒服的一个早上,也许是太早路上也没有什么车,一路几乎全是平路,却也拉爆师兄好远,但是后来想想真的不应该一个人在前边骑车,之后的路上都尽量和队友保持在视线之内的距离。
刚到板房子就捡到了两个小伙伴,西科大本四的,居然还都是渭南老乡,一个大牛和我同行开始了爬坡,另外一个文艺逗比青年张聪和师兄选择了搭车上山,见坡就推也就罢了,对于50块大洋搭车的“可耻”行为,我表示全程鄙视都不够。但是爬坡翻越秦岭的苦逼状态很快就冲淡了我对他们的鄙视之情,1x3,1x2一路快到山顶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又饿又渴,行李被师兄带走了,水也喝没了,大牛比我快了一些,大K被迫被小叶耍赖在板房子铺床睡觉,亏的我还在路上一路期盼他们快点追上我,好给我点补给,可惜他们不止晒在山民家吃的巨好吃的烩菜,居然还诅咒我在前边爆胎等他们,最后1x1也骑不动了,只好推了一小截路,当时真的快没力气推车了,恨不得手机可以变成一个大面包,取纸巾的时候意外在粱包里发现大K前一天给我的棒棒糖,简直要感动哭了,手忙脚乱的拆开,可是它竟然掉地上了,碎了还,不过我还是毅然捡起来吹吹然后塞进了嘴里,那一刻才觉得棒棒糖竟然是香的,HAHA。继续上车,直到进去秦岭隧道第一次有恐惧的想法,一路没有灯,真的是摸黑在前进,尽量往右骑,因为后边有陆陆续续驶过的车辆所以尽量加快了速度,结果右脚擦到马路牙子,磨坏了鞋。出了隧道一路下坡到熊猫谷追上了师兄,体验了大牛和张聪带的国民老干妈配锅盔馍,真心是不好意思还想再吃一个。鉴于佛坪超级颠簸的拦路,我的托包绳子也都掉了,托包一路掉,一路捡,浪费了很多时间,最后还是师兄帮了我,我很庆幸在西安的时候约了师兄一起骑行,他真的是一个很有责任感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会默默的帮助别人的一个很沉稳的实力派潜力股。
后边佛坪的路已经无力吐槽了,真心是一路最烂最脏的一段,下午三点在佛坪小县城吃了份纯菜砂锅就继续出发了,张聪还“无耻”的叫大牛给他支帐篷睡觉,结果被我拽着继续上路了,然后又是爬坡,一路烂路加丘陵过土地岭隧道,一起欣赏了山里夕阳西下的美景,缓坡到秧田,本来想直接找住的地方等小叶和大K追来,但是头脑一热又骑车往金水出发了,师兄说金水在高速路口,应该很繁华,可是骑到一半天就慢慢黑了,我们也开始了第一次夜骑的路程,虽然打着手电我在最前边带路,但实际上我也什么都看不见,路标也看不清楚,一路狂奔到金水,冷汗也湿了衣裳。随便找了一家住的地方,连带吃饭,真心感慨师兄所谓繁华的高速路口,土豆丝5块钱,立刻想点一份,因为下午吃的纯菜砂锅是在是太坑了,出发没一个小时我都饿得不行了,可是老板居然告诉我们每个菜价格加4块钱,因为那是十年前的菜单,瞬间我就被打击的不行了,十年前的菜单啊啊啊!小叶和大K没有追来在秧田休息了。洗过澡贴了面膜准备睡觉,被子也是潮的,算了,拉出雨衣裹着自己将就了一晚。
骑行的第二天,有些累。也许这样有些挑战的路程才是真正的骑行,也真的能锻炼自己的毅力,吃点苦在我看来其实是好事,生活总是会教会我们很多东西。

Day3
    2016年4月25日138km,金水镇过汉中勉县。早上八点才出发,发现我有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每次取下眼镜顺手就放在托包上了,再开始骑车的时候就忘了,结果这个不好的习惯就让小叶的眼镜光荣退伍了,第一次返回骑了几公里找到了眼镜的尸体,也算对小叶兄弟有个交代了,再出发的时候没走多远就被提前出发的小叶和大K追上了,大牛和张聪还在金水睡觉,所以还是我们四个人一路继续前行了,只有几公里的爬坡很快越过了秦岭,到洋县之后就是平路了,午饭的时候遇到大货车的司机和我们闲聊,并主动邀请我们带自行车坐他的车,晚上就能到达目的地,片刻的犹豫和心动之后委婉拒绝了司机大哥的好心,带着小小的倔强踏上车子向着汉中出发了。
下午两点多就到了汉大,在北门吃过饭以后就去学校了,大家给了我一个小时拍照,一路骑着车子拍了很多很多地方,这几天照片和视频最多的一天,可惜后来手机摔坏了,什么也没有保留下来。汉大,回忆满满的地方,只是时过境迁,物是人已非。
四点多继续出发去勉县,在高客站门口又捡到了两个小伙伴,后来大家一致表示带女生骑行就是招人,之后本来打算在汉中休整的王鑫和董建坤又被我忽悠一路一起到了勉县,带着飞狗的王鑫又给大家带来了另外的惊喜,一路听着歌骑得飞快,很快就到了勉县,住在定军山下的客栈,真的是三天以来住的条件最好的一次。淅淅沥沥的小雨,安抚了这一天有点激动的心情,等来因为爆胎掉队的师兄以后,一行六个人在乡村人家酒楼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依然是愉快的一天。
晚上刷爆了朋友圈,放了好一大波毒照,惹得自己也很晚才睡。

Day4
2016年4月26日132km,勉县广元朝天区。起床后一起下楼准备出发,却发现师兄车子又爆胎了,小伙伴们七手八脚的修理了一个小时,之后去吃早点,第一次发现男生的饭量大的惊人,我们队伍里最瘦的两个其实是饭量最大的小叶和董,真是太不公平了。小叶一个人的早点:一个核桃馍,一个肉夹馍,一碗热面皮,一碗稀饭,一杯豆浆,后来又加了两根油条。过了勉县不久开始了爬山,一路到宁强已经是下午两点才吃午饭,吃了炸酱面和煎蛋,几天里吃的最多的一顿。吃完饭大家商议要到广元,就继续了。
下午看到四川界,终于入川了,一起激动的拍照留念,直到拍完才看到师兄姗姗来迟,HAHA,师兄真是太不容易了,每次好不容易追到我们,又立刻被甩开,但依然坚持到了最后。
五点的时候遇上冰雹加大雨,好在山里一路隔一段就有人家,很快找到了避雨的地方,谢谢王鑫和小叶避雨时带草莓给我们吃,大家一起分享的时候有点小幸福。雨后继续出发看到了美丽的彩虹,真的已经快不记得多少年没有见过彩虹了,很美,很平和的一天。晚上刚到广元,天也黑了,接了电话,瞬间就有些低压了,晚饭也基本没吃,又是裹着雨衣将就了一晚。

Day5
    2016年4月27日126km,广元朝天区至柳沟镇。早上起床,旅店阿姨早起给我们煮了鸡蛋,免费送给我们,每人一个,很感动很感动。吃早点的时候又捡到了一个小伙伴,从此成了七个人的队伍,路过一个姐姐家,樱桃吃了个饱。很暖心的前半天,一路上总是会遇到很多善良的人儿,一点点善意之举总是会我们莫大的鼓舞和安慰。
中午刚到剑阁,又是电话,午饭吃了两口饭就吃不下去了,下午顶着暴晒的太阳出发了,最热的一天,依然是一路的上上下下的丘陵路。后来真的没有太多的心情。

Day6
2016年4月28日105km,柳沟镇至绵阳。中午在2016界碑处大家又是各种摆拍,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依然有少量的爬坡路,不过到绵阳以后就基本平路了。到绵阳就和大家告别了,小叶和师兄去送我,走的时候忍了眼泪。我其实是一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一路上小叶一直陪着我,没有让我孤单一个人骑车,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帮助,如果没有他,也许我根本不会坚持这些天。

Day7
    2016年4月29日,绵阳成都。大家在飞登服务站集合,晚上去烧烤狂欢,喝到每个人都有些微醉。很美好的一路风景,很美好的一群朋友,很美好的一段路程。

2016-05-20 11:35

这一路没有走过,貌似不错的,谢谢楼主分享

2016-05-20 12:0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0 15:26

2016-05-20 21:5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0 12:04:14 的回复:

这一路没有走过,貌似不错的,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独自醉倒:值得试试

2016-05-20 22:1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