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济州岛自由行

2016-05-20 09:47 1223/18
  • 出发时间/2016-05-07

前序:

从大学开始看韩国节目快10年了,不追星但认可那种文化,个人觉得算不上崇洋媚外的程度。从2014年4月底开始学了接近一年半的韩语,每周末上课,考了个TOPIK4级。不想浪费这成绩,又一直喜欢大海,喜欢济州岛干净纯粹的祖母绿翡翠海,于是选择在这个温度适宜的5月,和爸比到济州岛玩一圈。
出行前看了好多好多自助游的攻略,得到很多帮助,所以我也想把自己新鲜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另外攻略很多都已经过时了,这次去发现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我会尽量详细写,因为我能体会那种心情。从来没写过游记,可能没什么顺序,见谅~纯手工写,基本无复制内容,希望能帮到大家。
注:因为韩语略知一二,我是可以看韩文地图、查公交、用韩语问路的,但是这次去了发现有中国人是一点不会韩语的,用简单英语加肢体语言应该也可以,就是耽误点时间罢了,另外,景点有些工作人员和附近商店的老板们是可以用简单汉语交流的。
下面是离开之前查到的交通图,也有几大景点的大概位置分布。先有个感性认识吧,具体乘坐公交的位置还要再确定。

这张是我自己之前在济州公交网上做的功课,如果跟我位置接近的话可以作为参考,但实际去的时候跟这个有些区别。
PS:请自动忽略我的字!!!

出行概况

出行人员:我和老爸
出行日期:20160507-20160511
出行航班:CA711/CA712 首都机场出入
出行目的:旅游观光,购物不是重点!
照相设备:佳能单反、SONY微单
观光景区:柱状节理带、正房瀑布、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牛岛、龙头岩、汉拿山、宝健路、七星路、中央商业街、东门市场
此次观光行程较满,按照攻略确定了以上各景点,购物只占了不到一天的时间,由于前几个景区都是自然景观,公交车也很少停在景区门口,所以需要大量步行和登山,每天至少5公里以上,对体力要求很大,尤其汉拿山走城板岳路线要19.6km往返,要耗费一整个白天,至少9小时。大家可根据体力分配……

必带物品

1.护照、身份证、银行卡(身份证没用到,护照可以扫描放邮箱一份)
2.酒店预定确认单(到济州海关会看),机票行程单(这个没用到)
3.毛巾(防洁癖)、洗面奶(我的酒店提供所有洗漱用品除洗面奶)
4.衣服、墨镜、雨伞、防晒乳、创可贴、塑料袋(汉拿山上垃圾要自己带下来)
5.护垫、纸巾、湿纸巾、水杯
6.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器)、电源转换器、接线板
7.网上租了随身wifi,首都机场取还,耗电快,要带充电宝
8.韩币(换了27万,工商银行比中国银行汇率好很多,可以打人工台问下哪个网点可以兑换,需要预约,不然肯定没有,在国内的工商银行换是远好于机场的)

关于出入境:跟着人流走就对了!

1)入境审查程序:填健康表和入境单→证件查验→通过入境审查台(健康卡和入境卡飞机上可能会发完,下飞机以后走的路上会有,好多人在这里填,桌上有填写方法,样式和附图已经不一样了,附图为参考填写方法)
济州的机场不大,入口处有人会收健康表,然后到入境审查台,出示护照和入境单。边检人员问是否订了酒店,给他看酒店预订单,最后按指纹,摄像头拍照,过关。
2)离境审查程序:办理退税盖章→办理登机手续、行李托运→安检→出境检查→新罗乐天免税店提货,退税→登机
返程回国办理登机牌、海关退税敲章、安检、办理出境都是在二楼,办好登机牌、托运之后,左边走到底就是安检的地方,安检进去、办理出境,就到了候机厅了,免税店的提货口、机场免税店、特产店、退税窗口、换钱处都在候机厅。

我们的旅行开始啦!!!~\(≧▽≦)/~

首都机场T3出发,这个时间段就我们一架国际航班,候机厅空荡荡~

2小时的飞行后,济州国际机场马上就要到达啦!我这小心脏,你慢点跳好不好!!!这海边的夜景已经让我心动了~

下机以后,办理入境,出了GATE5就能看到韩综里经常能见到的那个人行道了!过去以后这里排队打车,大部分都是韩国人,毕竟中国人都跟团队的大巴走~

到达酒店之后虽然已经快11点了,但是感觉会睡不着,俩人就出来溜达了,在便利店买了明天的早餐和公交卡!
我们朝着人流多的地方走,竟然来到了宝健路,这会还很热闹呢,好多路边驻唱的年轻人,唱的都是最近流行的歌,好听惨了!!这种自由的感觉~太棒啦!!!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了,按计划先到柱状节理带,门口有600路可以坐。

在会展中心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才到景区门口。这里以柱状节理而闻名,岩石有自己的特色就不说了,关键这海也太美了吧!!!干净、清澈、蓝色,直接拿相机照出来的就很美!

旁边有卖新鲜海产的大妈,她这里只有海参和海螺,10000一小份。现场生吃,蘸醋酱。

游览完毕,到会展中心坐100路去正房瀑布!这里是在马路对面坐车的,差点看错了方向!100路会先到中文区乐天那里转一圈,才开往西归浦
正如我所说,中国人都是大巴出行,韩国人都是自驾,公交车上就没有其他人!!

下了公交车之后,正房瀑布也是要走过去的,正好欣赏一下街景!

纪念一下我这个爆发的人品!白纸黑字:免费游览!今天是最后一天!!!

正房瀑布高23米,宽10米,算不上大瀑布,但是好像是亚洲最大的瀑布直接入海的,靠近瀑布那边的水是淡的,到海边就咸了。虽然不是大瀑布,但是因为可以近距离观看,水雾还是挺大的,很爽的感觉!我为了照一张站在海里礁石上的照片,鞋都湿了,结果我爸比没照上,真逗!
这里也可有生鲜可以吃,好像是3万一份,各种海鲜拼盘。

去吃饭的路上遇到了这个桑拿房,我其实很想去试试,爸比说他无法呼吸~~~

午饭就随便找一家小店吃的,一份猪肉面条,一份拌面,都不错,我特意尝了一口青阳辣椒,原来真的狠辣狠辣!!!一直持续到下一个景点!

午饭过后去涉地可支,下车之后错误的估计了距离,真的走了好远啊!这荒山野岭的,也没个出租车,用爸比的话说,别人自驾游的景点,我们用腿就给游了,算了,反正风景还不错,我忍了!
涉地可支这里主要也是自然风光,有个小山包可以爬,上面有个古时候的灯塔可以看看。

晚上到达东门市场!里面大部分卖济州特产、汉拿峰、生鱼片,当地人很多,东西也便宜~

晚餐就在东门市场里面的店吃的烤黑猪肉,按照韩国人的吃法,生菜加苏子叶加蒜加肉,包着吃,也有可能是累了,超美味!蒜一点都不辣!那个解腻的凉拌菜也特别好吃!!
顺便补一张公交车站的照片

今天早饭在酒店附近吃的饺子汤和嫩豆腐锅,都很好吃,尤其我的嫩豆腐,里面有牛肉和海鲜,汤底很浓郁,不是肤浅的味道!每家店的小菜都不一样,他家的种类更丰富一点,每样都美味!我以后也要研发下!

今天要去牛岛啦!到济州公交总站坐710路,起点到终点,城山港下车。

远处就是牛岛了!红白灯塔被我照到了啊!

10分钟的路程,一会儿就到了,我还没在甲板上晃够呢!
下船之后还去找环岛巴士卖票的窗口呢,原来就在路边卖!他是按时间表出发的。

第一停靠站,牛岛峰,海拔132m,到牛岛一定要上去!可以看到整个牛岛的景色!
牛岛产花生,这里的花生冰淇淋很出名~

第二停靠站:飞扬岛
这里也有海女之家,可以吃新鲜海鲜的,不知道价格如何。济州岛有这种海女文化,有年龄大的女性带着潜水镜下水捞海鲜,没有呼吸设备,完全靠憋气!下面图里那些橘黄色的救生球下面就是海女在作业!

第三停靠站:下古水洞海水浴场
因为现在白天才20度,海水还是冰凉,所以没什么下水的人。这里的沙滩是细沙,踩着很舒服。

第四站是牛岛博物馆,说有陨石,估计没意思就没下车。
第五停靠站:西滨白沙,这里是大的珊瑚沙,海水的颜色最漂亮!

整个环岛一周后,坐船回城山港

今天的第二个地是城山日出峰,离城山港很近,打车起步价2800就够了。虽然叫日出峰,但是感觉看日出的话比较勉强,住济州市的话,坐公交过来要一个小时,而且那么早没有公交车,并且比想象当中高很多,费时费力的,即使住在附近都要很早起来,所以我干脆安排到下午了!

下来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就在城山那边吃的海鲜面,不知道汤里放了什么料,辣到无法形容啊!搭配米饭后简直是人间美味,谁让我这么爱海鲜~

在这里坐车回济州,到济州客运总站转车回酒店,回来之后特意买了当地米酒尝尝,说是米酒,但感觉更像有酒精度数的带气泡的饮料。

今天下雨了,就轻松点,去购物吧~
我不会化妆,也不爱化妆,就随便败了点水和面膜

午饭就在新罗不远处的秘苑参鸡汤吃的,特别赞!!!

吃完就回去休息了几个小时,4点多才出发去的龙头岩,反正今天天气不给力,就不去其他地方了~
到龙头岩正好有三批人同时到,一批男高生,一批女高生,一批中国大妈,显得人特多,瞬间觉得到景点了,像国内那样!
上午下过雨之后,下午的海边刮着超级大风,差点冻成鬼了!

晚上就到七星路这边转转,济州岛潮流前沿!样式挺多的,人很少,试穿很方便,也可以退税。
晚饭是石锅拌饭和泡菜锅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晚上的飞机回北京!一早起来把行李收拾好,放前台寄存,我们出发去征服汉拿山啦~~
补几张酒店的照片,我觉得性价比挺高的!干净整洁服务好!每次都特别客气~

到达汉拿山脚下!城板岳路线。

这里是国家森林公园,所以比较注重生态保护,沿路无垃圾桶,无饮用水,路也很少是铺的,大部分都是石头路,费鞋费腿,有严重的崴脚倾向!!!
昨天下过雨,今天大晴天,山里空气特别好!

我们到的太晚了,已经没办法在1点之前到达金达莱了,所以没登顶,但是走到7公里多的时候,有一个岔路,那里上去也有一个天然的湖,再往上走有个展望台,可以看到汉拿峰,超级值得去!!

在回去的公交车上看到了外面的小货车,上面的四个字是京东快递!难道是我想多了?

晚饭过后就去机场了,提前2小时足够了,安检很松,机场取货也快,所以有很多人在等待的过程中,又去免税店了!
飞机晚了10分钟起飞,落地的时候发现外边下过雨,应该也是空气清新吧~结果等行李等了一个半小时,外面下

各种重要信息汇总!

关于酒店:
如果在国内的网站上订好了,可以看下评论内容,酒店是否提供各种洗漱用品之类的,我住的地是都有,每天还赠两瓶水、两瓶饮料,可以租转换接头,1000韩币押金,我是自己在淘宝买的;入住时不要押金,退房时候跟前台说一声就走了,也不查房,很方便;电视能打开的台都不收费,收费的有提示,360多个台里有4个中文频道……
另外,如果酒店不是那种很大很出名的,打车的时候一定要司机开导航,给他看地址,不然济州有好多年龄大的司机,不知道地方就走远了!

关于退税:
除了Global blue tax free,其他退税都可以直接在机场拿现金,从国际出发进入机场后,先带着你的退税单到海关柜台盖章,盖章的地根本不在值机柜台13、14中间,在值机柜对面,摆了个桌子,给他护照和单子就行,盖好章后,托运行李,办理登机,过关之前还有一个补海关章的地方,过关之后,就是机场免税店,现金退税的地方在候机厅那边,中文写的很清楚,拿着盖章的单子,填好护照号,国籍,姓名,就可退税了,整钱退人民币,零钱退韩币。
韩国退税:Global Tax Free

关于交通卡:(济州公交官网:http://bus.jeju.go.kr)
7-11和GS25可以买交通卡,普通卡为2500,我去的7-11里面只有和kakaotalk合作的卡,4000,贵一点但很可爱;
公交是可以刷两人的,上车刷卡,济州市内的地方基本都是1200/人,直接告诉司机是两个人,他按完刷卡就可以了,两人打折完是2300;市外的话就按距离算钱了,要告诉司机到哪里,两个人,他按完刷卡就可以,估计6600是最高费用,因为我们到远距离的景点时都是6600;如果下车不换乘就不需要再次刷卡,如果换乘,下车也要刷卡,机器会记录时间,在半小时之内换乘有优惠,原本2300费用的会优惠为1150,不知道是不是都是半价优惠……
公交车会报下一站和下下站,注意看车上屏幕就好,要下车的话一定提前按铃,不然绝对不停!
公交车刷卡是不显示余额的,要看余额可以去7-11和GS25,让店员看一下,但不是所有店都可以;
退卡的时候会收500手续费,也是在7-11和GS25就可以退,据说余额在20000以内才行,我剩14500退的;
之前在攻略上看,打车也是可以刷公交卡的,但我5次打车都说不能刷TMONEY卡,我后来问了7-11的店员大叔,他花费15分钟跟我解释,大概意思就是,其实出租车也是可以刷的,但是他看你是游客,就简单跟你说机器坏了刷不了,因为刷卡会交更多的税,所以都愿意要现金,他还告诉我下次坐车一定就要求刷卡,要跟司机摆事实讲道理,政府都让刷卡为什么你不让刷?这样司机就知道你不是普通的游客了,对你刮目相看不说,还必须刷卡了,我反正是没试,胆大的可以试试……

关于公交站:
大部分公交站是和中国一样,有个小亭子,里面有电子屏幕,有的是触屏的,可以输入并查询的,屏幕上会显示这一站的公交车分别还有多久到达,但不是所有车辆信息都有;有的公交车站没有亭子,就一根杆,涉地可支那边有一个站点就这样,害我们走来走去找了半天!

关于涉地可支:
如果是做公交车去的,下车后一定要打车!打车!打车!因为还离的远着呢!我们没注意距离,走过去的,实在太累,打车一会儿就到,不会超5000,当然体力好的也可以步行,沿途也是不一样的风景,我们回来的时候打车到的公交车站。

关于牛岛:
城山港售票处的桌子上有个人信息表,先填写好名字、年龄、住所,有中文版的,能看懂,但是得写英文,往返要填两张,去的时候收一张,回的时候收一张。牛岛上有两个港口,都是可以回到城山港的,我们就的去的是一个港,回是另一个港。
城山港出发到牛岛的轮渡最早一班是07:30分,最晚18:30,牛岛来回船票5500/人,行程15分钟,船舱内是热炕,可以坐着休息,也可以在甲板上看海;岛上有环岛巴士,全程2小时5000/人,在岛上买票,没有窗口就在路边,粉色的巴士,停靠站:牛岛峰--飞扬岛--下古水洞(细沙的海水浴场)--牛岛博物馆--珊瑚海水浴场(西滨白沙),每个停靠站可以下车,玩好看到有车就可上去,每个站的巴士时间是固定的,我会另附照片。另外有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的,我没问费用,也不知道电动车要不要驾照。

关于汉拿山:
最平缓的路线,城板岳路线 : 9.6公里[城板岳→金达莱区(7.3公里)→山顶(2.3公里)];5、6、7、8月,到达金达莱区在13:00之前才可以到山顶,过了这个点就不让上了,到4.1km处有厕所,但不能洗手,沿路没饮用水和垃圾桶,自己的垃圾自己带下来;我们去的晚,已经不能登顶了,但是走到6公里多的地方有一个岔路口,上去之后有一片天然的湖水,再往上有一个展望台,风景非常好,还能看到汉拿山的顶峰,非常值得去!

关于吃的:
济州岛除了韩国风味之外,还可以尝尝济州岛特产,比如柑橘、汉拿峰、银带鱼、生鱼片、鲍鱼、黑猪肉、绿茶之类的,我们吃了一部分,都挺不错的!

关于购物:
如果要逛街,我觉得七星路比宝健路更适合,两个地儿我都去了,可能宝健路去的中国人更多吧,很多中国店员,但是衣服和鞋的样式远不如七星路多,当地人去七星路的多,那边游客少,试的话也方便,价格是一样的。

后序:

第一次出国游,而且是自由行,内心充满了各种紧张和激动,而且也没验证过韩语实力到底如何,老爸是一点不操心,搞得我压力很大,怕丢人丢到国外去,到济州机场快降落的时候,感觉心脏就要跳出来了似的,是最紧张最期待的时刻……实践证明我想多了,好多事情比想象当中简单,下面分享一下旅行中的经验吧,都是零碎的东西,大家随意。。。
1.这个时间去,错开了很多韩国中国的游客,景区都不挤,温度正适宜,玩的合适;

2.韩巢网可以在国内看看各个景点、酒店、购物街的分布,但不能查公交车,而且在济州岛时完全不好用,不能实时更新,明明走了很远,图上的箭头都不动,在济州岛还是用daum地图,实时更新,可以查路线和公交,全韩文;

3.机票是去哪儿网定的,酒店是艺龙定的,可以连续关注几天,我都是在便宜的时候定的,省了不少钱;

4.如果是有一定韩语实力的朋友,打算去一些当地人才去的地方玩,一定要多换现金,我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不用换太多,那边都能刷银联卡,但实践证明,很多吃饭的小店是绝对不能刷银联卡的,除了上面写到的参鸡汤店是网友推荐的,其他我都是去的当地人才去的店里,完全不能刷银联卡!导致我们手头非常紧绷,马上就不够花了的赶脚!对了,公交卡充值也是只能用现金的!现金!
旧济州的七星路和新济州的宝健路刷卡肯定是没问题的,因为中国人去的多,但是吃的明显贵;

5.我爸比不吃生海鲜,不吃牛肉,所以我们都没买过,应该会很不错,虽然吃的比国内贵不少,但也值得尝尝;

6.济州岛看到的韩国人素质还是比较高的,路边没垃圾,街道都很干净;几乎没交警,所有人不管离多远都会走人行横道过马路;就算视野内完全看不到任何车,也没人在红灯的时候过马路;在没有信号灯的人行横道上,司机老远就刹车了,让行人先过,每一次都是这样;所有公交车上循环播放的也是车辆应该先让人的公益广告;

7.会韩语的人建议在离景区远一点的街道多逛逛,毕竟是另一个国家的城市,有自己的文化,牌子也都是韩文的了,感觉不错;

8.我去的新罗,没去乐天,对乐天没发言权,机场提货的时候发现乐天的人多,难道乐天便宜?这两个都是可以网上订机场提货的,网上会写着韩国几大机场提货的最后订货时间,济州岛是出行前48小时停止订货,网上搞活动是会送积分当现金用的,我觉得蛮划算的~最重要是不用和店里的中国人挤着排队了!网上写中国旅行团一般下午去免税店,所以我一早去的,还是被各种大妈小妹们耽误怕了,估计导游给他们推荐了几个牌子,全都是在那排队的,还有些人甚至不知道买什么就排队,再听服务员给介绍,相当耽误时间,但买欧美牌子化妆品的不多,可以随便看。

9.在景点买点饮料、小吃都不贵,吃正餐的饭店会略贵,礼品在东门市场买是最合算的,景点贵;

10.大部分的韩国人对中国游客还是很友好的,不排除个别对中国有意见的人,或者是个别想要宰游客的出租车司机,亲身经历……这时候显摆几句韩语就管用了,让他知道你明白,别骗人!

我们的开销~

这一趟总的开销:机票+酒店+吃+玩+交通+礼品共7435元(俩人一共),不算化妆品们,我们这个已经很省了,去景点都是步行加公交,几乎不打车,除非是选其他廉价航空能再省点之外(我选的国航),应该不会比我们更低。韩国饮食还是比较贵的,大家可以提前做下预算。

每日开销:(韩币单位,初始27万)
DAY1.
买公交卡4000
公交卡充值50000
路边红豆饼3000
紫菜包饭1300
方便面+火腿3300
机场打车去酒店5000
花费66600,余203400
DAY2.
早餐(便利店买拉面和火腿,刷卡55RMB)
从涉地可支打车去公交车站回济州市4800
东门市场小吃(米肠、炸物)6000
午饭(猪肉面条+拌面)12000
晚饭(烤黑猪肉)35000
花费57800,余145700
DAY3.
早饭(饺子汤+嫩豆腐锅)15000
充公交卡10000
打车(和别人拼的)2000
牛岛船票11000(5500*2) 牛岛环岛巴士10000(5000*2)
城山日出峰门票4000(2000*2)
晚饭(鲍鱼海鲜面+济州柑橘茶)23000
花费75000,余70700
DAY4.
早餐(便利店买,刷卡66RMB)
酒店打车去新罗免税店2900
芦荟胶8800
包子3800
晚饭(石锅拌饭+泡菜锅)16000
充公交卡10000
(午饭去的秘苑参鸡汤韩币12000一份,韩币现金不多了,可以收人民币,两份140)
花费41500,余29200
DAY5.
早午餐(便利店买,刷卡66RMB)
充公交卡5000
汉拿山下买水600
打车去机场3800
晚饭(虾仁炒饭+三鲜炒饭+煎饺)21000
公交卡退余额14000
5天下来总余额12800,在机场换了73人民币(候机厅里就有换钱的,退税窗口边上,汇率特别不好,但是我钱少,没关系)

旅行趣事

1.酒店附近的7-11有个大叔,貌似那几天都是他值班,第一天买公交卡的时候他见我会说韩语就聊了半天,相当热情,问问去哪儿玩,店里哪个东西好吃,公交卡哪种比较可爱之类的,他噼里啪啦一大堆说完以后,问我能听懂不,我回答可以,他就称赞我韩语说的好,感谢这位大叔在我到达济州岛的第一晚就对我大肆称赞一番,让我信心大增,一下对未来几天的活动增加了更多的期待。当时还有几个中国小姑娘去买东西,他用汉语回答的,说的挺好,我也称赞了他。济州的初印象很棒!

2.第二天安排去的柱状节理带、正房瀑布都应是2000/人的门票,谁知当时人品爆发,政府搞活动,最后一天免费游览,在国外能遇到这样的小惊喜,高兴了半天!

3.我佩服那些不会韩语也不会英语的人也搞自由行,太有勇气了!我们从牛岛回来要去城山日出峰的时候,等了半天公交车没有来,商量着要打车,一个台湾口音的妹妹说想和我们拼车,大家都合适。后来在景区又碰见了,她不会说韩语,不知道要怎么买门票,我帮了她,这种能用自己力量帮助别人的感觉棒棒哒~

4.牛岛上的环岛循环巴士是按时间表出发的,在等车出发的时间里有一位至少50岁以上的大叔司机跟我学汉语,他问我:这个巴士在岛上停5站,每站到了可以下来玩,环岛转一圈需要2小时,这些用汉语怎么说,我告诉他之后,他在车上拿出一个笔记本,绝不是那种随身小薄本,是一个我们上学才用的厚厚的笔记本,慎重地都记下了。他怕自己写错,还回来在本上用汉语写了“转一圈”3个字,问我对不对,我很惊讶,转圈这两个字难道不是很难吗??他说他都是自学的,知道自己发音奇怪,以后还会继续学下去,说我是他今天的老师。我当时真是自愧不如!其实他们司机不学汉语是完全可以的,因为在车上所有的介绍都是用韩文,他年纪这么大还这么好学,是我的老师才对!
在岛上有个不会韩语的小姑娘和妈妈一块儿来玩,找不到回去的车了,跑来问我,结果我发现我们的票都不一样,我是粉色,她是蓝色。热心的司机大叔告诉我,她的蓝色巴士在另一个地方坐,只有4个停靠站,和我们不一样,牛岛上是有两条巴士线路的。

5.好多饭店都有韩剧里那种热心的韩国大妈服务,她们可爱聊天了,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店吃早餐时,我跟大妈说嫩豆腐锅很好吃,她一下话匣子就打开了,说是50年来传下的手艺,还和日本的师傅学过做菜之类的,瞬间聊high了,还送了我们两份烤鱼,海鲜酱,临走还塞了两瓶酸奶,挡都挡不住~吃参鸡汤的时候也和那里的大妈聊了几句,结账的时候少要了1000块,嘿嘿~爱聊天的朋友们不妨多说几句讨老板开心,没准也有意外惊喜哇~

6.去汉拿山的时候,着实给我上了一课!说实话,国内的山去过不少,在每个景点都能看见老老少少,穿高跟鞋的女人等各种不适合登山的画面,早已经习惯了。可我到山脚下的时候发现,登山的人绝不像中国景点那样,人很少,而且所有的人都是穿的登山服,拿着登山杖,甚至穿普通运动服的人都没有!我们两个穿着牛仔裤,背着单反就去了,跟他们完全不是一个画风!别人是把它当做真正的山,去征服了,我们是把它当做一个景点,来旅游的,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在行进过程中,这个差异就更明显了!我们的体力算是好的,在国内每次去各种山的景点时,总会超越很多登山的游客,虽然不是运动健将,但也算是中上等体力和速度了。可是在汉拿山,感觉自尊心被严重碾压,小伙子就不说了,连大妈们都是装备齐全的急行军,我们一路上被各种超越,速度完全赶不上啊!想去汉拿山的小伙伴们,做好心理准备,大部分都是没怎么修饰过的石头路,难易度和体力消耗略大!
中间吃午饭的时候有一则趣事,在拿参鸡粥的时候不小心撒到了路上一点,真的只有一点,这时候飞过来一只鸟(我觉得是乌鸦,我爸说不是,反正一身黑),在旁边树枝上落下不走了,我爸说他是来吃地上的粥的,我不相信,我觉得大部分鸟是吃素的~它就一直看着我们吃,也不走,没想到后来可能实在忍不住了,飞到我们近处吃了一口地上的粥就马上飞走了,可也没飞远。我们试图跟它对话,没有成功,后来等我们走了,它又飞回去安心地吃了……

7.分享爸比的故事:我们在七星路逛街的时候,店里放了IU的歌,令我惊讶的是,我爸说,这不是你爱唱的那个吗?看看语言环境熏陶的重要性!O(∩_∩)O哈哈~以后还得努力啊!

没写过游记,这么多杂事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前面的就算给大家一个参考,后面的给自己留念。济州岛比想象中更美,旅途比计划中更顺利,吃的也合胃口,一切都很美好的结束了~回来以后还一直怀念济州的海,路边的景,店里的美食,温暖的人心,当然还有旅行的自由。我太爱这个地方吧,我爸说,两年内我还会再去,可能吧……

2016-05-20 11:38

没有图片读的有点吃力。

2016-05-20 12:17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5-20 12:46

从北京到济州岛飞多长时间?

2016-05-20 12:5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0 13:23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5-20 11:38:46 的回复:

回复QQ:

2016-05-20 13:44

引用 Lissa 发表于 2016-05-20 12:17:47 的回复:

没有图片读的有点吃力。

回复Lissa:怕没人看,就没放~

2016-05-20 13:44

引用 bevinjoin 发表于 2016-05-20 12:46:10 的回复: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回复bevinjoin:谢谢鼓励,会尽快补图滴~

2016-05-20 13:45

引用 小筑 发表于 2016-05-20 12:55:37 的回复:

从北京到济州岛飞多长时间?

回复小筑:机票上是2.5小时,机上广播是2小时,大概在这范围中间到达

2016-05-20 13:4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0 13:23:40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好滴!好滴!

2016-05-20 13:46

引用 Meloddie 的文字:

要下车的话一定提前按铃

请问报站的时候是快到达站点的时候报是吗?是这时候就按铃嘛?

2016-05-20 17:02

引用 灿灿啊❤ 发表于 2016-05-20 17:02:04 的回复:

回复灿灿啊❤:从一个站关门离开之后没多久,就会报下一站和下下站的站名,这时候不用按,等快要到的时候,它会报:马上要到XX站了,下车的人请一定要按铃(韩语),这会按就行。只有大的景点站有中文报站。

2016-05-20 17:36

引用 Meloddie 发表于 2016-05-20 17:36:59 的回复:

回复Meloddie:哦哦~因为没去过,所以不知道什么地方才算快到站要按铃,现在明白啦~谢谢

2016-05-20 18:51

写得很好~如果有图就更好了

2016-05-21 08:52

引用 灿灿啊❤ 发表于 2016-05-20 18:51:10 的回复:

回复灿灿啊❤:客气啥!

2016-05-21 21:35

引用 86700064 发表于 2016-05-21 08:52:33 的回复:

写得很好~如果有图就更好了

回复86700064:谢谢美女鼓励,广州出差,回去补!!

2016-05-21 21:3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23 14:55

引用 youngold 发表于 2016-05-23 14:55:26 的回复:

回复youngold:别这样!!!小心我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