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清迈(曼谷+清迈+Pai县10天奇幻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8-03

写在前面的话

趁着依稀还记得去年夏天的泰国奇幻之旅,懒癌晚期的我终于要开始动手将之记录下来了
一直都对清新的清迈和Pai县抱有着无可救药的执念,却总是找不到机会一探究竟。大约是去年五月的时候,上课无聊刷了刷桂林泰国的机票,发现价钱挺合适的,正好那个暑假还没任何安排,正巧有三个胖友打算暑假前去泰国,于是就一拍即合,利落地在一天内确定了什么时候去,去几天等等十分琐碎的事情。可是此时再看桂林曼谷的机票发现都已经卖空了,索性四人决定从南宁出发。机票钱加上来回动车票反而还比桂林往返曼谷机票便宜上一些

以上就是小伙伴们一起闯荡东南亚的定妆照

关于行程

以上即为此行的大致行程,此次旅行始于桂林,也结束于桂林。这样原路返回的行程果然只有我这样的耿直boy才能设计得出来呢
不过往返曼谷清迈的火车之旅实在是太累人了,在此奉劝众看官们一句,想要轻松的话还是飞到曼谷然后从清迈直接回了吧😢
By the way, 回来后仔细研究了一下,如果从南方走的话,貌似还是广州的机票便宜而且容易买呀

各位看官想要了解更多详情,且听我细细道来

关于花销

由于时间实在过于久远,日常吃喝的开销实在已经记不得了
还好机票和住宿还能从预订单上查到。

五月末的时候突然萌发想要去泰国闯荡一番的想法,在朋友圈号召一通后,第二天就成功把机票买了下来。
当时还有个胖友的护照是过期了的,不过大家可以放心,这种情况是可以先买机票,到时候办理登机的时候只需要拿着两本护照一起去就行。
这时候机票已经不是特别便宜,特别是,不敢拿命去坐亚航的情况下。嗯...相较起来我还是相信南方航空,虽然他老晚点。咳咳,总之,税后机票人均2300RMB左右,实际上已经不算便宜了。各位要是有想要出行的打算,还是早做计划为好。

这次旅行的所有住宿都是通过携程预订的,然而结果证明,出国旅行还是不要用携程的好,容易让人崩溃
(都是当时偷懒惹的祸5555555555)

其实价钱方面,同一家酒店在各大预定网站上预订价相差不大。之前的一路行程也都十分顺利。

然而,等到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一天,第二天准备返回曼谷的时候,携程发邮件过来通知我们在曼谷预订的3号青年旅馆由于当天考山路停水,所以不能接客,说让我们另行预定其他酒店。
好,考山路停水,你提前通知并退费也算尽责,于是我们接着又通过携程预定了一家曼谷素胡美特奥8酒店,嗯,就是这个名字。然后,等我们第三天早上回到曼谷打车到酒店后,酒店确实是不错,还是tripadviser的推荐。可是人家压根就没有我们的预订单!!!!!!人家满房了!!!!!!!

还好后来经过一系列沟通,酒店经理在和携程沟通后,帮我们联系到了附近的另一家酒店。虽然我们一行人没有沦落到露宿街头,但是一顿折腾下来一个早上就没了。

Anyway,以下是当时酒店的订单:

酒店方面,人均大致800RMB。当然,不包括两个在火车上度过的晚上。
单子上的所有酒店,除了停水那家,实测都还不错,具体入住感受下边会详细讲哦

至于火车票,我们提前在淘宝找代购买好了,硬卧大致是260左右一张。夕发朝至,十分节约时间,又特别有趣。
总之火车就是十分有异域特色,但千万记住要穿外套上火车!!!!!!!! 我们一行人差点没被活活冻死在车上

Bankok Day1

下边进入正题咯→_→

八月六日早晨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搭乘CZ655次航班前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在这里真的要吐槽一下南宁机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国际出发都是前往东南亚效果的原因,候机楼里基本上什么卖的都没有,而且吃的又贵又难吃。
Anyway,折腾了一会儿就上飞机了。南宁曼谷时间很短,飞机上还需要填入境申请表(TR-15),建议各位去的时候最好随身携带一支笔,这样会比较方便。在素万那普降落以后,千万不要跟着导向牌去VISA CHECK那个全是歪果仁的地方。我们在那儿排了一会队,发现人特别多,还基本一个中国人都木有。
于是我们又一脸懵逼地走回上一个岔路口,当时机场貌似是在装修,只在另外一条通道的入口上挂着小小的写着办理落地签的牌子,而且里边都是亲切的同胞
不知道是我们走错地浪费时间错过了人流高峰还是怎么的,办理落地签的队伍并没有想象中的长。交了1000铢费用和粘了照片的入境卡之后,盖上戳就算是入境了。

我们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曼谷的接机服务,一辆七座出租车,大约是一百块出头的费用吧,包接送到市区内的酒店。
憨厚的司机让一下飞机的我们就感觉到了泰国人民的质朴,因为忘了带钱包,出机场停车场的时候司机只有满脸不好意思地向我们接了20铢停车费,之后还专门让自己老公骑摩托车送钱包到市郊,好还钱给我们

路上看见的mini老爷车,没有车辆报废机制的泰国真是老爷车的天堂╭(╯^╰)╮

曼谷的第一天我们选择住在素有背包客天堂之称的考山路的旁边→_→主要是酒店订得太晚了,考山路上的青旅基本上都被订完了。所以就选择住在了与考山路一路之隔的Full House(浪漫满屋宾馆)。 http://www.mafengwo.cn/hotel/9027078.html

(忽略图中小伙伴白花花的肉体 我懒所以就不打马了)青旅的环境还算干净,但是比较坑爹的是没有电梯。我们入住的四人间又在五楼,拖着行李上楼简直去了半条命
不过与考山路一街之隔的地理位置还是极不错的,晚上即能很方便地去酒吧街high个痛快,回来休息的时候又十分安静。

安顿好以后,四个小伙伴们就丧心病狂地打车去Central World逛街了
一圈逛下来,网传的内衣、levi's等确实都比国内便宜了不少✌️
不过一个男生在内衣店里拿着七八件内衣追着售货员问码子真是羞耻play啊
各位在泰国购物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在结账的时候出示护照,让售货员帮忙填写退税单,然后留好购物的小票。只要超过2000铢的购物,基本上都可在离境的时候办理退税。

逛着逛着太阳就落山了。这一天光顾着逛街都没怎么好好拍照。图为central world门口的一只怪兽👾

来了曼谷,怎么能错过当地的美食呢。Central World附近的城轨下就分布着各式各样的小吃摊、夜宵摊、水果摊等等各种美食小摊贩。真是看着就流口水了。所以晚饭就决定在这里解决了!!!

这么新鲜的肉类和蔬菜是不是看了让人胃口大开呀
快跟着我来饱饱眼福吧hhhhhhhhhhhhhhh

夏天喝上一碗又辣又酸的冬阴功汤还真是酸爽,其他菜的味道也是甚为不错。但可能是由于处于黄金地段,小摊子的费用还是略贵。几个菜加一个炒饭花了700多铢这样?
不过能边吃着可口的饭菜,边欣赏灯火辉煌的曼谷街景,还是十分惬意的。

既然住得靠近考山路,晚上当然要玩high咯。酒吧走起!!!

考山路不愧被誉为背包客的天堂,夜幕一降临,路上充斥着各色各样的酒吧,整条路上人潮鼎沸。

正在路中间自拍的我们中间乱入了一个搞怪的外国小哥硬生生地挤进了我们的镜头

在一家名叫bankok bar的酒吧里小坐了一会儿,店里的主唱唱得可真high。
整条街给人的感觉与阳朔西街颇为相似,都是人山人海,充斥着各种酒吧与鱼缸泡脚店
遍地都是的7-11倒是十分的方便,以及在考山路口买的芒果好硬啊,怎么和国内芒果的观感完全不同呢😢

晚上回到酒店发生了一件特别搞笑的事儿,因为酒店用的锁是比较老旧的那种。需要在里边把手中间摁一下,然后把门关上的锁门方法。我们隔壁房间的美国小哥死活关不上门,大半夜过来问我们怎么锁门学会之后还不忘特惊讶地感叹几句。

Bankok Day2

虽然这次旅行清迈和pai县是核心,但是既然来了曼谷,还是好好玩一会儿吧。计划是这一天下午的火车去清迈,所以留给我们大半天的时间好好逛一逛曼谷的景点。同上一天一样,这一天的交通还是早早的就在万能某宝上订的。一天的车费大约是350RMB。
所以一大早,我们就乒呤乓啷地把箱子们从五楼踢了下去233333333青旅门口就有一家早餐店,目测去吃的都是当地人,所以我们当然要买来尝尝鲜呀。

这一碗大概10铢这样,肉丸嚼起来脆脆的,还有新鲜的豆芽和粉丝。味道不错,特别清爽。但就是分量少了些。

大概早上八点半这样,司机就到酒店楼下了,和吃饱喝足的胖友们带着行李出发啦✌️

图中靠左的这个胖友就是此行的司机,发现这趟旅行中基本上每次都是我坐在副驾驶座上。这哥们特别健谈,虽然我俩经常互相不能理解对方所说的话(一定是因为我英语太差)。路上堵车的时候他还拿出与老婆孩子前两天去芭提雅度假的照片秀给我看。

第一站是柚木行宫,这是一座全木质的宫殿。里边陈设了许多皇家的起居、办公用具。甚至还有各种猎枪以及犀牛角等战利品,简直高大上啊。
(如果能在东南亚海边有一套一小天花板上慢慢转悠着吊扇的木质小楼,真是此生无憾呀。)
这个景区是不能随身携带物品入内的。手机相机、包包之类都要事先存好。女士裤子或裙子如果没有过膝要在门口买纱笼,价钱貌似是50-100铢。而且进入行宫之前,还需要脱掉鞋子。
大家就纷纷赤脚游览咯,走在前边的一个韩国欧巴脚的味道简直逆天。我们四个人只好在原地停留了好一会儿,等欧巴走远了才接着游览。不过这样正好让我们遇见了后头进来的一个中国旅行团,还得以蹭了蹭免费的解说。

在行宫出口处的合影留念,这真是自带画框呢。

逛完行宫,我们的下一站就是世界闻名的大皇宫了。大皇宫门口车流人流实在是太多了,司机只能在路边把我们丢下来,然后等我们玩好了再绕过来接我们。

这大皇宫,真是人山人海。买票需要排队,入口还需要排长队。入口处还分了low speed和high speed两种游览路线。因为排的人数差不多,貌似我们选了low speed吧,这样一来游览的地方要多一些。

大皇宫里的游人还真不少╭(╯^╰)╮,想要拍一些好的照片也是真不容易。好不容易找些边角地儿,才能照出两张貌似没有人的皂片。

金碧辉煌的宫殿们真心雄伟,相较于庄严巍峨的故宫,大皇宫金闪闪的外表实在是比较亮眼。如果说冬天大雪的故宫是一副绝美的画,那么夏天就比较适合大皇宫这样的金光闪闪了。

皇宫里有不少这样乘凉的凉亭,是游玩之余休息的好去处。不过大多都被国内的旅游团给占领了。一个凉亭一个团

认真站岗的泰国兵哥哥,许多游客都会上前和他合照。
过了一会儿,我们还有幸看到了换岗仪式,可是围观的群众太多,实在是没法录像。哎

真是费尽了心思避开人群,好不容易啊

本来只想拍个路牌,结果这满地的游客呀
我知道,这都怪我长得矮 嘤嘤嘤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横平竖直的建筑构造,再加上纯净的蓝天白云,简直美哭。到现在这张图还是我的桌面背景。

这扇门貌似是琉璃做的,碧绿碧绿的。楼下是泰国的兵器博物馆,陈列了各个时代的制式武器装备。展现了从冷兵器到线膛枪的发展。

八月的曼谷实在太热,衣服湿了不说,连坐着的台阶都是滚烫的。不说了,我的屁股

逛着逛着,天就阴了下来,整个大皇宫太大了。各位要去的话记得带上地图,以及,我们在里边迷路了😢

终于,在里边恍恍惚惚晃了好几圈后,找到了出口。看见这块路牌的时候,我们简直老泪横流。

一出大皇宫,天就开始飘小雨了。还好没错过刚刚晴朗的好天气拍了不少照片。
曼谷的公交车貌似都是这种风格,有些甚至连门都没有,估计是这样开起来带感,乘客吹着风也凉快吧。

不知不觉就下午两点了,大家肚子早就饿得呱呱叫,所以赶紧找吃的去!!!

司机带着我们去唐人街觅食,入口有一家南星餐馆,小伙伴说貌似听说这的燕窝不错,于是我们索性就进去一探究竟了。

实在是太饿了,只来得及拍下这几个菜,其他的刚刚端上来就被一扫而光。燕窝伴着椰汁真心好吃,除此之外南星的炒空心菜也超好吃。其他的海鲜都还算有特点。吃撑了人均大概也就几百铢吧。具体花费实在是记不得了2333333333333333

吃饱后我们就紧赶慢赶地赶到四面佛烧香。曼谷市区实在是太堵了。到四面佛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为了赶火车,烧香只能赶快了。
这张照片拍下的地点,正是之后大爆炸发生的地点。希望大家一切都好,一定要严惩肇事者!!!!!

香和花圈都分别分成四份,佛像的四面分别代表权力、健康、金钱、爱情。拜每一面的时候都要许不一样的愿哦(⊙o⊙)

烧完香大家就赶往华南蓬火车站了。曼谷还是堵堵堵

这就是火车站的候车大厅,下午候车的时候还赶上了奏国歌,不管是不是当地人,大家纷纷都起立肃穆地对着皇室照片致敬。
火车站设有更衣室以及厕所,都是要收费的,厕所是2铢,浴室貌似是10铢?里边都很干净,至少比我去过的所有国内火车站都干净!!!

候车厅后边就是月台了,不像国内的火车站有各种检票手续,从车站到月台压根没人检查你是否有车票。都是等上了车才有乘务员挨个座位检查车票的。

提前一个多月在某宝上买好的车票,要想坐到卧铺票,必须提前找代购买。因为在车站和一大叔聊天,他就是到车站才买票,结果就只能坐当晚九点多那趟慢车的硬座去清迈这样既浪费时间又劳累...毕竟硬座
大家注意看,出发时间写好的19:35。五点多就到了车站的我们,坐到六点五十的时候还没看见通知上写着我们的车次状态是delayed,于是实在坐不住了,便去柜台询问。柜台的小哥这时急忙带着我们奔向月台,告诉我们车马上过年就要开了
人生第一次提着行李跑着上了已经开动的火车
真是好险,差一点就误车了。各位在泰国坐火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为车站的通知实在太难听懂。一定要提前去柜台问清楚所乘车次是否已经准备开车了,以免误车。

车厢里每一空都是四张床,最赞的就是每张床都有帘子。换睡衣啥的简直毫无压力。睡觉的时候也是安全感十足。

车上的晚饭,两份饭总共200多铢吧。味道...额...还是要比国内火车的盒饭好吃上一点点吧,不过也就一点点而已。

楼梯的构造与国内卧铺略微不同。

qingmai_day3

火车上的冷气真心良心,大家乘坐的时候千万要带上一件外套或是毯子呀。车上发的毯子根本不够。早上起来整个人都冻僵了好么
不过窗外的景色真美 →_→ 我五点多就被迫爬起来看风景了。。。全都是因为他喵的太冷了啊

我是穿着两件衣服(一件短袖+一件长袖)、长裤以及袜子睡的。第二天早上起来脚都冻麻木了
大家一定要多穿衣服呀 如果要坐过夜火车的话

为数不多的合照,我们凹了好长时间造型,车站都只剩清洁人员了。没有帮手,那么我们是怎么拍出辣么酷炫的合照的呢?
hhhhhhh看见我们身后的长椅没,我们身前也有一张。将微单放在长椅上,打开WiFi就能用手机遥控拍照啦
心细的各位看官一定都发现我手上拿着的手机了吧╭(╯^╰)╮那就是快门哦

清迈火车站门口的蒸汽车头。不知道还能开动么。
门口的广场上就停有不少的双条车和皮卡。我们一行人那么多行李,所以选择了一辆皮卡去酒店。

清迈的日子,我们选择住在99 gallery酒店。有趣的是这家酒店的对面有家画风与其及其形似的酒店,后来得知老板是同一人。搞笑的是司机弄错地址了,我们的行李都被送进了对面那家酒店,还在那家酒店的花园里坐了一会儿,登记入住的时候发现没有记录才搞懂是去错酒店了。

酒店还是颇有些设计感的,位置也不错,离清迈古城不远。步行十多分钟就能到。

这是两个女生的大床房,我们的当然是双床。和前台要求twin room的时候,还解释了老半天她才听明白我们说的是什么
安顿下来就已经快中午了,坐车来的时候看着酒店附近貌似没有什么吃的,然后yelp又很诡异地用不了,真是感觉无处觅食啊
不过机智的我打开了大众点评排第一的就是Ruen Tamarind,还标有LP的推荐。
这家餐厅就是罗望乡村酒店里的餐厅 http://www.mafengwo.cn/hotel/67306.html

用google map定位发现餐馆离酒店其实很近。顺着门前的大路直走,然后再沿着的前边的小路七拐八拐就到了。
Google map十分的靠谱呢,每一条小巷子都能定得很准。

餐厅环境很不错,一进门就对着一条悠长的走廊,四周的绿化都很到位。门口左拐就进餐厅了。
菜谱内容挺丰富,不过既然大众上有,我们还是参考着推荐菜点了一桌。

这里的菜全部都好好次!!!好好次!!!好好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以上的菜分别是树叶子卷金枪鱼、猪排、青咖喱还有椰子百香果做的甜点

猪排肥瘦结合,酱的味道比较特别。

第一次吃树叶

米饭真是炒鸡好吃,质感与平常吃的米饭不太一样,颗粒分明,但是嚼起来又不硬,很奇妙的赶脚。
墙裂推荐这家餐厅,因为最后一天回到曼谷我们还去尝试了米其林三星的蓝象,味道其实差不多。相较起来蓝象也就只是胜在服务而已
但是这一餐吃下来人均才接近900铢,简直价廉物美。

酒足饭饱的我们就乘tutu车奔赴了清迈汽车站,买好后天早上八点五十前往pai县的mini bus车票。(因为听说当天去很难买到,所以刚到清迈就先买好比较保险)。接着,时间还早,我们准备去古城逛逛。八月的清迈温度实在是太高,虽然距离不远还是做Tutu车去吧。司机基本上听不懂英文,说了半天好在是听清楚了去塔佩门,四个人坐一辆车还是有些捉急,后座只能容纳得下三人,司机左边还有一张小凳子能坐人2333333333

下午基本就是在塔佩门附近瞎逛了会儿,之前在酒店附近的旅行社报了夜间动物园的旅游团,吃个午饭我们就准备出发咯~

傍晚走回酒店准备等车去动物园时,日落美得令人窒息。在清迈呆的那几天,云一直都是大朵大朵的,看起来好想咬一口

夜间动物园的门票,加车费人均两百这样吧。一个七八个人的中国团。动物园里人超级多,和国内景点差不多,还好导游比较机智和负责,一直带着我们绕过人流特别是在等观光车的时候,省了快半小时排队的时间。

这就是停车场前的雕塑群和一个小剧场,主角就是我摸着的那只萌哒哒的小动物哟
忘了它叫什么了

接下来就是乘坐观光车深入动物们的领地了,这个园子真是挺大的,车子转一圈得半小时左右。里边好多长颈鹿呀,大眼睛真可爱
有一瞬间,当观光车把灯光都关掉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真是繁星满天。当时就感觉被感动了,好长时间没有看见过这么美的夜空了。

河马...晚上的河马好吓人5555555
一点都没有北京动物园里萌萌的样子

动物园实在是人山人海,又处于郊区所以回来的时候光出停车场就花了半小时...
回来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夜宵摊——一株粥店   丫的白粥真的就卖一株一碗
然后...马叔叔们已经征服东南亚

清迈 第四天

前一天晚上玩得特别晚,早上还得爬起来去大象营,真是自己挖的坑得自己填差点没赶上来接人的车。

走之前在蚂蜂窝预订的大象营一日游,人均差不多250RMB。包括漂流、牛车、大象表演、骑大象还有滑索。
回来以后看到关于这个大象营的报道,虐待大象什么的。就觉得很后悔,自己还掏了腰包,相当于资助了他们虐待动物。下次要再去清迈说什么也不会再去大象营了。

漂流是在大象营的上游,河里全是泥,还飘着大象的粪便。不过在旁边洗澡澡的象宝宝还是很可爱嗒。
漂流结束就到了大象营,然后被领着去骑牛车。这时候发现基本上游客都是中国人。

滑索不让带手机等物品,所以存上包就直接去了,后头买了张工作人员帮拍的照片,额,回来放了两个月就褪色得啥也看不见了

接下来,在完成了前边一堆的项目后,终于到了骑大象的正题
可是之后回头想想那么热的天大象还在这一圈一圈的载人,真的很可怜很累

骑大象的场地是一大片泥泞的空地以及一小片雨林。最后一段可以下到河里,不过貌似不能给大象洗澡。

之前那一段特别晒,好不容易钻到林子里了,赶脚好舒服

真是一脚一个洞呢,走起来十分颠簸,但是被晃得特别舒服。奇异的感受

照片是指挥大象的工作人员帮忙拍的,小伙子说自己24了还没找到媳妇hhhhhhhhhhhh

大象营基本上得花上一天的时间,来回车程就需要快俩小时。回到清迈的时候已经下午六点了,这一天正好是周日,赶上了清迈的周末夜市。简直一颗赛艇。回酒店冲了个澡就出去逛了。其实主要是饿呀,回来的路上看着都掉口水了

出来时天已经渐黑了,夜市人流很多,大部分都是本地人。能看到基本上都是一家人吃饱了逛逛手工品或者小吃饮料什么的。

满大街的鲜榨果汁,小贩们会先把水果放在杯子里,你选好了递给他就放到榨汁机里榨好。味道不错,至少很新鲜。

很受欢迎的泰式米线,米线里的料用荷叶盛着,有些辛辣的味道,吃起来很舒服。

桌上放着一大盆小料,豆芽什么的。可以随意添加。
吃饱喝足了让老板帮忙拍张合照。

吃饱了就开始闲逛会儿,买些纪念品回家做礼物,然后拍一会儿照片。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母亲在缝制包包,儿子在一旁帮忙。他们的生活可能清贫,但是忙碌之间仍能感受到母子间浓浓的亲情。
by the way,大光圈在晚上真心给力。

一家银饰铺子用麦当劳杯子做的灯罩,特别有创意

各式各样的彩灯,好漂亮,喜欢。

一排接一排的手工艺品摊子,价钱都很实惠。大多都是几十铢这样的售价。

超级好看的装饰画们,当时好想带回国挂在家里。可是实在是太不方便了555555 下次去要是直接从清迈飞回国,一定要带几幅回去。

铁皮做的大象,买了几个回来作纪念品。夜市上快有一半的手工艺品都和大象有关。

包括我们的纹身 噗

20铢一瓶的果汁,一晚上来了好多瓶,实在是太解渴。

章鱼丸子也很好吃哟

晚上十点多时,夜市的人终于散去一些了,一部分小贩也开始收拾东西。短短三四个小时表示完全没逛够啊。

虽然行李箱贴纸貌似哪都有卖,但是店家提供的品种实在是太齐全了,从知名电影的logo到卡通球鞋,一应俱全。貌似十铢左右一个的售价吧。一口气买了好几个回去贴在箱子上。噗...

木制的手绘书签,上边的图像大多都是别具特色的绘画或者花纹。用着如此美腻的书签,说不定会因此爱上看书哦。

血拼了一晚上的成果,盒子里装的是店家精心包裹的铁皮大象。

pai县第5天

一早起来就忙着收拾行李,出门退房包了一辆双条车前往汽车站,准备赶八点五十分那班minibus前往小清新圣地——pai县!!!

嗯...这就是传说中的minibus啦,我们提前了大约半小时到达车站,到了才发现其实只要提前十几分钟到就好啦。司机师傅们都吆喝着自己发车的时段,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那班车。把行李递给师傅就OK啦。小的箱子一般放在座位后头,而大号的就只有被绑在车顶了。不过放心,就算下雨也没关系,因为上边会蒙上一层厚厚的防雨布。
传说中,去往pai县的山路十八弯,一不小心就会吐个稀里糊涂。所以早在出行前就在药店买好晕车贴啦(就是贴耳后的那种,在国内药店买的)。不过我们两个男生都觉得没必要,将其让给了女生们。

上了路以后才发现,这条路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恐怖嘛,只能说,对于我这种长期在桂林山里边练车的人来说,这路真心不绕啊。额...可能是因为我们俩男生都不晕车,然后车里除了我们之外都是外国人,所以大家都是一路欢声笑语

一路上还能看到各种歪果仁骑着大功率摩托驮着自己的家当飞驰而去。

中途还遇见了泰国警察的安检路卡,记得每个人好像都要出示护照,在这停留了十来分钟吧。

大约花了四个多小时吧,中午一点多的时候终于到达了π县。同行的哥们儿看这小镇的第一眼就吼着:“这地方比清迈还带感啊!”
pai县的马路都不宽,车站也很小,只能容纳五六辆minibus,再加上附近停着不少拉客去酒店的车子,所以进站堵了一小会儿。
下车的第一件事就是买后天下午回清迈的车票。一定要记得立即买返程的车票!!!一定要记得立即买返程的车票!!!一定要记得立即买返程的车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等到要走的那天才想到买就不一定能买到了哦。这样一来,准耽搁后头的行程。

买好回程票,卸下行李。我们就找了边上停着的一辆私营minibus——因为行李多,噗...
载我们去酒店。额...花费了200多铢?一两百吧我记得

派县是个很小的小县城,不一会儿车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mari pai resorts
这算是pai县最有名的酒店之一了吧,房间都是很有特色的小别墅或者帐篷或者拖车。
到了之后发现人确实很多,中午快两点到的还在打扫,没有空房。于是我们就在大堂(就是一大棚子,有前台和一个小餐厅)里的餐馆吃了个午饭。一人一份炒饭,味道还凑合。

酒店的帐篷房,就在大树秋千旁边。下次来一定就住这种房型了,貌似比我们住的拖车大些,而且每个房间门口都有个小秋千,一出门口就能看见远方的山谷。

这就是拖车房内部啦,地板直接是铁板的,然后一张占满整个拖车后部的大床。
是的,这家酒店貌似全是大床房,两男生睡一铺真是蜜汁尴尬。

床头的储物柜和电视,储物柜后头就是卫生间了。整个房间十分简洁,一样多的东西都没有。不过空调啥的还是齐全啦。
外观先保持一会儿神秘,下边上图。嘿嘿嘿...

开好房以后,乘坐酒店半小时一班的摆渡车前往县城,你问我怎么那么急? 当然是急着去租摩托车去呀!!!
我们选择的是aya租车,就在汽车站旁边。在这里提醒各位看官一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租车行啊!!!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租车行啊!!!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租车行啊!!!还是说三遍,微博上不乏有游客图省事在小租车租车以后被讹的教训。
AYA的车貌似也不贵,我租的是马力稍微大一点的,325铢/天貌似?马力最小的好像250铢/天就能搞定。
其实租车真心不贵,但是一定要记得买保险。AYA有两种保险提供,一种是关于自己的责任的,另外一个是赔付别人对你造成的损害。好像一个保险一天是两百铢?我们租了两台车,每台车都买了两份保险。
交完钱办好手续后就可以去后边选帽子啦,额,可能是因为使用的人太多,帽子有些汗津津的,大家最好带些湿巾什么的清洁一下。
最后出门选好自己喜欢的车子拿到钥匙就可以出发啦!!!!!

戴着黑帽子和墨镜的自己看起来好像只熊猫
租到的车里多半都还剩一些油,在一些游记里曾经看到有些幸运的蜂友拿到过满油的车子。
不过我们租到的两台车油都不多了,所以拿到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加油站。

呐...算是pai县的中心了吧,四个方向都有吃的,路口等红绿灯的基本上全是摩托车。

泰国都是右舵车,所以左转一般不用看红绿灯(与国内右转不看灯同理)。不过这个路口貌似人车比较多,所以左转也需要看红绿灯哟。

加完油以后,在县中心,嗯,县中心的咖啡店喝了杯冷饮后就骑着小摩托奔赴Coffee in love了。pai县最有名的景点之一,和我们的酒店在一个方向,过了我们的酒店没走五分钟就到了。

这就是他的大红杯子了,旁边咖啡店里卖的所有饮品都是用这样的杯子装着的。

当时远方的山里貌似正在下雨(其实就是我们来的路上),云彩正变幻莫测,所以将微单支在一辆废弃的面包车上,拍了一小段延时,这是用其中的99张堆栈出的。

这就是那段延时啦,之所以这么短是因为后头有人乱入,讨厌。
总之,认真看能看到彩虹哟!!!

Coffee in Love的露台特别赞,视野很好,能收下整个山谷,而且喝的东西味道也真心不错。旁边还有卖小纪念品的。

雨后大片的彩虹

在coffee in Love喝完一杯后,天就渐黄昏了。用google map查看了一下,黄色小筑就在前边不远处,所以立马往那赶,想要在天黑之前多拍几张照片。额...回到停车的地方,发现两台摩托车的钥匙都忘记拔出来了,这里民风真是淳朴,插着钥匙停在这快俩小时,车子还安然无恙

不一会儿就开到了黄色小筑,据说这是一部很有名的泰剧的取景地。我们并没有看过,所以只是赶过来凑凑热闹。
当时游人特别多,就随便在远处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雨后的晚霞特别美,整片天像烧着了一般。

查看了一会儿大众点评,貌似找到一家评分很不错的烤肉店。但是跟着google map转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
后来我们估计,应该貌似是关门大吉了吧,噗。

眼看着就七点多了,众人的肚子都已经饿得呱呱叫。我们就近选择了一家餐馆,不过貌似这的主厨还蛮有名,人还有微博呢:No.9@pai

小店需要脱鞋后才能进入,厨房是开放性设计的,可以看到主厨现场烹饪。但是貌似只有他一个人在做菜,所以上菜的速度简直惨不忍睹。
我们还算耐心的,等待过程中有一桌小情侣直接拂袖而去了

呐...菜单上的亮点,有一瞬间以为自己来到了小黄人的世界了。点菜的时候我坚持用小黄人的发音念出了这杯饮料的名字

这就是Banananananana....

一份奇怪的饼,蘸酱吃还不错,可是饼本身太干了。

牛肉、海鲜菠萝饭,味道真心一般般。这家店果然又是被国人炒出来的吧。每人点了一份主食,一杯喝的就花了三百铢左右→_→
在pai县这样一个物价低廉的地方,着实贵了一点。

吃饱了在县城逛了逛后,一行人突发奇想晚上开着车兜兜风,到处逛逛。
说着就打着火出发了。

闲逛的时候偶遇了倒立小屋,离加油站所在地不远。是一家酒店为了招揽游客建立的景点吧,貌似。
房子、摆设什么的都是缩小版的,屋顶前还贴心的放置了一张长椅给游客们合影留念用。

抱着来过了就不要错过的打算,我们就着车头灯,在这合影了几张。合计着明天就能省下时间去其他景点啦。

(⊙v⊙)嗯...车头灯真刺眼,望着镜头我容易么

离开倒立小屋后,我们又在县城里闲逛了几圈,发现有挺多老外在路上飙车的。嗯...可以这么说,pai县晚上的交通比白天危险地多。
开车不熟练的小白们千万不要等到月黑风高的时候再出来练车,我们就看到俩中国女生在路上练车,连机头都扶不稳,差点和别人撞在一块儿。

额...虽然说着飙车不对,不过我们还是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在回酒店方向一片漆黑的路上,一油门拧到快80km/h,吹着迎面而来的大风,真是爽快!!!

酒店房间实在是太过狭小,洗漱一番都得花费很大功夫。弄到晚上十二点多的时候终于能睡了。

pai县第六天

起床之后,发现窗口竟然有游客,吓死粑粑哦
额...发现来旅游的国人们都起得好早,我们才醒,他们都已经到我们酒店房间前合影留念了。
匆匆洗漱一番,就开着车到县中心吃个早午饭咯。

坐在7-11对面的餐馆吃饭时,看见一个当地大叔从里边出来,给门口坐着的流浪汉买了瓶果汁,突然感觉好暖
拿起手机来的时候,大叔已经走掉了,流浪汉就是图中在店门口乘凉的最右边那个。

吃饱了以后就开车奔赴粉红小屋,一个粉红色的世界。

在这里就连吉普车都是粉红色的,这辆车非常招女孩子喜欢。前来合影的人络绎不绝,好不容易才找到空挡爬上去拍一张。

看,我说得没错吧→_→

在路牌下拍了一张后才发现后头的中文。,真是有些奇怪,感觉回到了国内,噗。
Anyway,当时的天气实在是好,云朵们都和棉花糖似的,看起来好可口。

在粉色小房子前的集体合照。我们硬生生把软萌的粉色小屋拍成了黑帮风格。

不过一直不懂屋子里是不是有人住,因为空调、家具啥的都齐全,但却太干净整洁了,不像有人住在里边的样子。
真是令人费解呢。

粉红小筑所在处正好是一个丁字路口,一个方向是去县城,一个是回酒店,最大的那条(也就是这张照片中我们车子所在的路)貌似是通向二战桥。
于是,我们调转车头,从粉红屋子前往二战桥。

为什么这没有按照剧本出现二战桥的照片呢,因为我们没找着呀!!!!
一直靠谱的google map不知道为什么bug了,我们先是在大路上狂飙了一路,然后绕进一车道的乡村小道走了好久,还是找不着。

嗯...不过这一路奔波也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这一路风景简直不要太美。一起去的哥们儿一直后悔没能带上gopro,将这一路用视频记录下来。
如果下次再去pai县,一定要架着机器把这条路再走一遍。
实在太有公路片的感觉了!!!!!!

路上偶遇的拜县机场,据说一天只有一班飞机。
可惜没能看见飞机起降。

找了四十多分钟路吧,我们就掉头往酒店方向走了,前往另一个目的地:草莓园。
据说有超赞的草莓冰沙哟!!!

路上偶遇两辆停在草地上的老爷车,遂停车一探究竟(其实就是想臭美摆pose拍照片)。

貌似这两辆车也是某家酒店放出来招揽客人用的,例行的门口小景点吧,我们停下来的时候,还看见一对外国老夫妻在这拍照片。

安全帽配上墨镜还真有一些开老爷车的feel呢

这就是草莓园啦!!!到处都是草莓的装饰,从门口到后院。
草莓园的主体就是一家饮料店啦,这里的草莓饮品都很赞哦,除此之外还有草莓干出售,味道也不错。

后院的几颗大草莓,是不是栩栩如生。额...至于我嘛→_→
可以看做巨大的虫子

超赞的草莓冰沙,一口气就灌了一大杯。

夏天下午的pai县太阳是在太火辣,车停在树荫下半小时,座椅都烫得屁股冒烟了
实在顶不住烈日煎烤的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休息片刻,等到四五点钟阴下来在出来浪

然而,正当我们坐在酒店露台乘凉的时候,尼玛,天有不测风云。
居然下起大雨来了,噼里啪啦的。
我们都懵逼了好么,鞋子啥的放在外边都湿透了,安全帽也只是挂在车头,一会儿吃晚饭的时候戴着还是湿的。

雨后的夕阳,格外美丽。

雨停之后就已经快七点了,饥肠辘辘的我们赶忙骑着车奔赴县城觅食。

在县中心某一家餐厅(我实在记不得了,就是十字路口那两家餐厅其中之一,另一家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去过了,噗)

吃饭的时候,致电了曼谷的蓝象餐厅,曼谷第一家米其林三星级餐厅,预定了三天后的位置。
终于要去三星米其林一尝究竟了,好幸福,一颗赛艇!!!

味道比那啥@9要好多了,而且菜上得比较快。感觉pai县中心的餐馆服务员都多少会点汉语...噗
而且这一顿吃下来人均也就200左右,能吃撑了,比昨晚上那一家着实实惠不少。
是少了一个会作秀的主厨的缘故么...哦呵呵

吃晚饭后当然是例行的消食活动呀
把车停在附近,我们用步行的方式在pai县的县城里闲逛了一番

十分有特色的竹筒花茶,还能选择口味哦。饮料都是用竹筒盛着的,貌似可以用塑料杯,还便宜上十来铢。
为啥我们要用竹筒装呢,因为我们猎奇呀

路上看到的幸运饭店,才发现幸运的英文是DUANG!!!呢
hhhhhhhhhhhhhh

pai县的夜市虽然比不上清迈那么热闹,但仍旧别具特色,有很多清新脱俗的小店铺卖着有趣的东西。

闲逛了一会儿夜市之后,骑到加油站门口的便利店里买了一堆吃的喝的回到酒店前的露台上开了个茶话会

pai县的便利店相较于清迈来说着实少了些,貌似只有县中心十字路口和加油站有。
然后晚上想买水果的话,基本上是不可能了,水果店基本上早就关了。
所以大家如果晚上想大口吃水果的时候还是下午的时候提前买好吧

闲暇之时在房间自拍了一张,看吧,我前边就说之后会放上房间的照片的。噗
整个房间看上去与旧拖车一毛一样!!!

晚上一两点的时候,暴雨又一次来袭。本来快睡着了的本宝宝
被雨点疯狂地砸在铁皮顶上的声音吵醒了!!!在拖车里听雨声真是除了在京郊大雨中露营之外最惊奇的雨夜经历。

pai县第7天

在pai县的第三天,又睡了个大懒觉。
起床一开窗,果不其然,又有慕名而来的游客在我们的拖车前骚发弄首。
额...赶紧关上然后起来洗漱。

准备退房啦,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一身轻松地准备在pai县再浪一早上

酒店草坪上无名的小黄花,这么拍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直到退房的当天才想起来看看Mari pai最负盛名的大树秋千。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远处秋千上正好有一个绿裙女生,画面更完美了,赞!!

这秋千着实挺大,大家都是小心翼翼地站在上边拍照留念,没看见谁敢大幅度地荡一荡。

拍完这张照片后,正当我俩男生想上去合照一张的时候,
一个可恶的南亚肥婆(估计是马来西亚或者新加坡人吧)拽着英语插队上来了(对,当时游客很多,大家都自发地排队上去合影)
我们告诉她应该排队,她还骂骂咧咧地站在那挡着我们的镜头...诶
是谁说中国人没素质的!!!
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在场的有90%都是中国人,大家都自发有序地排着队盼着早点能上去拍照留念
而那个南亚人却肆无忌惮地无视大家自发形成的规矩
真是没素质没教养

虽然别这么闹了一出,但是出来玩总不能破坏心情嘛
索性我们掉头就走掉了,准备去第一天没仔细游玩的黄色房子再看看,顺路再去喝杯草莓冰沙!!!
草莓冰沙才是重点

黄色房子背后的一个巨型稻草猫,话说这玩意儿能吓走偷吃谷物的小鸟么?
我持怀疑态度

喝完冰沙就快一点了,我们买的是两点半回清迈的票,所以赶回酒店拿行李,顺便在酒店的餐馆吃个午饭。

完事儿后,让俩女生带着行李坐酒店的摆渡车到车站(摆渡车可以免费去车站接你一次,还可以免费再送你去车站一次)。
我俩男生就骑着小摩托尾随他们一同前去,先还车,然后坐minibus往回走。

又是四个小时的车程,回到清迈的时候,天已渐黄昏了。与上次不同,这次我们选择直接入住在古城墙边的hotel M
就在塔佩门的对面,推开窗就能看到。

楼下就是burger king,晚饭就在这解决啦。全球连锁,口味有保证。噗
正在Burger King啃汉堡的时候,突然塔佩门前放起了焰火,可惜蚂蜂窝不能放微信小视频。

吃饱之后,本来想去herb basis好好shopping一番的,可是依照google map的指示走过去时,人家已经关门了。
然后我们只有找了家咖啡店,坐了下来。
就是这会儿,接到了携程全球服务电话,说我们曼谷的酒店因为停水所以取消了。
诶...只有上网再找一家咯

一行人折腾了一天都剧疲惫
再加上从咖啡店出来的时候突然又下起大雨来,七八月份真不愧是泰国的雨季,基本上天天有雨
大家临时起意去做spa放松一下
路上经过的大店告知我们除非预定否则没有空床位
我们就只好找了一家街边小店尝试一番。

不过师傅技术过硬,手劲十足。躺在那还是十分享受的。
选择了精油洗脚以及全身按摩,四个人一共花了1000泰铢吧,因为师傅们都很辛苦,一整套下来嘚花上一个多小时,其实实际只用不到800铢,剩下的我们就当小费给师傅了

这家SPA店同时还是一家青旅,后头有不少房间呢。这是店主养的猫咪,十分可爱诶。

十点多雨后的清迈,雨实在是太大了,于是我们选择坐tutu车回去。可是路上tutu车实在太少,好不容易遇到一辆,花了我们快两百铢才肯载我们回去。

补一张做SPA时换上的衣服,这码子实在是太大了,我差点从里边掉出去

清迈第8天

住了那么多家酒店,Hotel M是第一家包含早饭的。
早上起床就坐电梯下到三楼餐厅吃早饭了。
餐厅分了两块,里边有空调的,和外边开放的露台。
为了能看到塔佩门,我们还是顶着炎热,做到了露台边。

自助的早饭味道还行,坐在这可以看到塔佩门前的车来车往。
抛开炎热的天气不提,还是比较惬意的。
如果受不了的话,坐到里边有冷气的区域里就OK了。

吃饱喝足并退好房寄存好行李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了昨天关门了的herb basis,
打算血拼一番(虽然并没有想好买什么)
嗯...我们一边百度查看herb basis的热门产品,一边狂往购物框里装各种精油啊、洗发水啊、体乳啊什么的。
买了不少吧,说说用户体验吧,隔了那么久再写游记唯一的好处就是买回去的东西基本上都用过了

个人最喜欢的就是椰子薄荷味的洗发水了,每次吃着薄荷糖洗澡的时候,再用上这款洗发水,简直不要太清凉。
然后莲花味的体乳也很好用,主要是味道特好闻。
唯一的缺憾就是分量太小,不管是洗发水还是体乳,净含量都比较小,一会儿就用完了。
P.S. Herb basis只能在清迈买到哦,所以千万别想着回到曼谷再买,你是找不着的哟。
貌似除了这家店,还有香蕉味的百奇也只能在清迈买到哦,我带了整整一箱百奇回家
P.S.S. 如果在Herb basis买很多东西的话,比如我们,记得问售货员要退税单哦,如果不够的话,一行人其实可以一单一起买,到时候再分钱。

因为酒店就在塔佩门对面,距离herb basis也只是十分钟不到的脚程,我们带着四大袋战利品回酒店前台寄存好后,
乘坐tutu车前往宁曼路
早就听闻宁曼路的大名,终于能去好好瞧瞧逛逛了。

阿迪达斯旁边一家很有意思的书店,多半都是英文书,有两层楼。
喜欢看书的可以细细逛逛。

全是blingbling的饰品的小店,
里边的东西都太闪亮了,实在接受不能。

正午的清迈实在太晒了,走着走着就有一种要虚脱的感觉,
快要脱水的我们赶紧找了一家冷饮店补补血。
冷饮店门口有只敲可爱的企鹅

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焰火
我们一行人每个点的都是不一样的冰,一个尝了一口,感觉芒果和红豆的味道最赞。
说实话,店里东西味道都不错,可惜服务员小哥的英语实在是太差了,我们只点了一碗米粉,结果给我们上了两份,和他说想退掉,他以为我们还想再来一碗

米线本来挺好吃的,可是我们只是想打打牙祭,您给我们一下上了俩,吃到后头真心是撑不下啊

烤鸡翅也很不错,肥肠肥肠喜欢泰国的甜辣酱啊,国内貌似很难买到味道如此好的辣酱
下次去记得要捎两瓶回家!!!

天气的过分炎热,让小伙伴们没了在外边闲逛的心情。
大家决定前去central festival逛会儿街。
商场挺大的,清迈不愧是泰北最大的购物点...
里边貌似h&m、american eagle啥的都有,还有卖曼谷包的。

小伙伴们逛街的欲望十分高涨,可是我想着快离开清迈了,还没看过这的寺庙。
于是和他们约好下午四点在酒店大堂碰头,然后一个人跳上了一辆双条车前往契迪龙寺。

正好碰上一辆空着的双条车,和司机叔叔说能不能坐在副驾驶,他爽快地同意了。
于是得以一路吹着空调,和司机闲聊着清迈的交通状况(对...当时正在堵车)。
契迪龙寺就在清迈老城里,大概二十多分钟后,经历了七拐八拐,终于到了寺庙的门口。这一路上司机就带了我一个人,还只收了我20铢,真贴心1

来到契迪龙寺的时候,天居然阴了下来,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心里想着肯定马上就要下大雨了,在大雨来临之前赶紧逛逛。

这就是契迪龙寺的主殿,里边有镀金的大佛像,因为担心会不尊重他,所以就没拍照下来了。
进去看的时候,真是挺震撼的。

从主殿出来后,就开始下大雨了。还没好好转转主殿后边的寺庙遗址呢!!!
雨下得还是挺大的,所以赶紧找了个旁边的凉亭避雨,一同在那避雨的还有一家外国人
感觉来这的外国人要比中国人多些,虽然并不需要门票

夏天的雨就是来得快去得也快,没过十几分钟,雨就停了下来。于是我得以绕着整个寺庙走了一圈。
遗址特别地雄伟,四面都有大象等的雕塑,但一面有明显的垮塌痕迹。
当时转着转着突然看见一行僧侣在镜头前走了过去,于是赶紧按下快门,记录下了这一幕。

雨后的契迪龙寺,一束阳光穿云而出。

大约三点半的时候,从契迪龙寺出来,准备顺着城墙步行走回酒店。
拿着相机一个人走在陌生国度的路上,催生了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想想看以后一定要一个人出去走走,这样对一个地方的体验才会是最深的吧

在酒店等到小伙伴后,拿着行李叫了一辆双条车,准备前往清迈火车站。
可是司机叔叔又一次坑爹了,他听成了去机场,载着我们一行人欢快地奔向了机场
看到停机坪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不对,立马和司机交涉。
司机叔叔这时候才发现自己听错了,赶紧问我们火车是几点的。
还好我们提前了快两小时出发,司机掉头往火车站走也还来得及。

上车以后吓了一跳,咋和去清迈的车构造完全不一样呢!!!我们明明买的是卧铺票啊,咋上来只有四个座位!!!
后头才发现,这是更先进的车厢貌似,上边那个看似像斜着的天花板的东西,其实是上铺,晚上会有列车员专门过来将床位放下来。
至于下铺,就像沙发床一样,拖出来就能拼成一张床了。
真是好高级啊,国内啥时候能改成这个样子,就不会造成硬卧车厢没地方坐的窘境了

以上就是完全体状态下的卧铺车厢,是不是特别高科技。
额...怎么说,泰国火车的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除了空调太凉快外,还有一点让人很难以接受,就是他太晃了!!!!
半夜起来上厕所,被晃得差点一头扎进马桶里!!!!

曼谷第9天

第二天七点多就到达曼谷华南蓬火车站了,打个车直奔预定好的酒店。
结果!!!
我记得在预算那一块提过了,携程为我们预定了一家已经满房的酒店,而且大堂还找不到我们的预订单!!!
所以在这里在呼吁一句,保险起见,出国还是通过agoda或者booking吧
因为国内网站订单少,酒店前台不一定能及时收到。
总之,我们的就没有,还好酒店经理出面解决了这件事,带我们入住了里那不远的另一家酒店。

折腾好入住已经九点多了,大家都十分疲倦,于是洗了个澡歇了一会儿才出去觅食。

酒店环境着实不错,但是由于换来换去的,实在记不住名字了。只能记得是在terminal 21不远处的一家四星级酒店。

住在八楼,拉开落地窗的窗帘还能收获蛮不错的城市景观
也算是意外之得吧

早饭就在酒店附近的路边摊解决了,老板做的烤鸡不错,我们一下来了两只,然后还试了试面条。
味道都还不错,图中貌似是路边的流浪猫,一只徘徊在我们旁边,于是给它喂了一些鸡肉。

吃饱以后就跟着google map前往了terminal 21,最后一天的shopping之旅又要开始咯

Terminal 21的装修别具特色,每一层按照不同国家的特色装修,将每一层楼都当做是不同国家的航站楼。例如图中的这一层就给自己安装了个金门大桥。
怎么说呢,这的东西相对来说比较中端,其中充斥着很多别具特色的当地小店,在那里我们得以淘到了很多有趣的衣服或者工艺品。

六楼主要都是吃的,这是肥肠有名的椰子冰淇淋,超好吃。如果不是想着晚上要去蓝象大快朵颐,我们一个人能吃仨。

在六楼的一家西餐厅里随便吃了个午饭,薯条和炒饭着实都还不错。
写着写着我竟忍不住流下了口水

接下来,在商场里瞎转悠了一下午,并不是我不想买东西
而是,诶,在levi’s逛了挺久,便宜是真便宜,可是没有我的码子呀!!!
你们泰国人体格也不大,咋就不提供s码呢,真是,最小的我都穿不了
桑心!!!

总之,瞎转悠了一下午后,快六点十分的时候从terminal 21打车前往蓝象。
可是,先是上了一辆的士,司机不太会说英语,死活听不懂蓝象。
无可奈何下来后,好不容易再找着一辆车,发现曼谷又开始了堵车大潮。真不负堵城盛名啊
六点四十多的时候,我们才前进了不到两三公里,能想象有多堵了吧。与北京三环相比真是不遑多让
害怕迟到的我们赶忙致电蓝象,告诉前台我们被堵在路上,很可能会迟到半小时,结果前台小哥貌似感觉一点都不惊奇,看来被堵在路上的肯定不止我们一行人呢

这就是藏在高楼大厦之间的蓝象餐厅。

餐前的饮料,又是猎奇的竹筒杯子,不过味道确实比那天晚上在pai县喝过的要好很多

精致的餐具和印花装饰

什锦前菜(就是几种热门前菜的集合)

绿咖喱,感觉和清迈乡村餐厅味道差不多,不过沾着饼吃的吃法比较特别

为了配合气氛,我们还点了一瓶红酒

餐厅里灯光实在是太昏暗了,貌似只有蜡烛,所以食物拍出来颜色不太好看,实际上他们看上去吃上去还是很好的啦

感觉来泰国以后,觉得米饭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了!!!
蓝象的米饭使用椰子壳盛着的,有一股椰子的清甜,肥肠好次

冰淇淋一类的甜点,吃到这的时候已经有些被撑到了。
我们扎扎实实一人从前餐、主食、甜点点了一整套。

我点的甜点,伯爵红茶。
额...喝上去就是普通的红茶味道→_→

饭店的氛围还是很好的,如图,不多说。

一顿下来,人均500RMB左右吧,算是最便宜的三星了吧。
嗯...然后走的时候,每位女性都收到了一只漂亮的玫瑰花,真是贴心。

总之,吃饱以后就九点多了。打了车回酒店,在附近的7-11扫荡了一番膏药、清新剂什么的。
然后就回去收拾东西了,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玩了快十天,也是够累人的

第十天

早上一大早的飞机,在酒店吃了早饭后,让前台叫了一辆七座的taxi赶紧奔向机场。
你问我去那么早干嘛?除了航班很早,我们还想留出时间逛免税店啊
泰国的欧莱雅就和不要钱一样呀

走完安检、海关等等一系列繁琐的程序后,终于等到了免税店!!!!
不过去免税店之前,还有一件事记得去办,那就是退税呀。退税到手的都是泰铢,一会儿记得在免税店里用光就好了。
给妈妈挑了瓶kenzo的香水,然后买了一大包欧莱雅,发现离登机口关闭的时间不远了,这,真心是我第一次最后一个登上飞机的经历。
实际上是最后四个,我们是一块儿上去的

飞机在南宁降落后,就剩坐高铁回桂林啦。与出发时相似的旅程就省略不说好了,总之,这趟历时10天的泰国奇幻之旅就正式告一段落了。

写在最后的话

拖延症晚期呢,时隔快一年的时间才终于下定决心把这篇游记写好。中途也有想过drop掉,但是,终究不想让年轻时的经历到最后只剩一些发黄的照片和错乱的记忆。所以还是仔仔细细地将这段旅程给记录下来了。希望能够帮助那些想要去泰国旅行的大家,或者至少,给大家带去一些欢乐。嗯...更多的是,帮我把这份记忆完好地保存了下来。

本篇游记共含19313个文字,20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5-20 11:35

引用 Michael二货 的图片:

这脚…的角度…看了几遍……

2016-05-20 12:21

真美!

2016-05-20 12:23

引用 Michael二货 的文字:

记得那天路上还看见了一辆黑色的破鞋911...妈蛋真性感。在这样的路上开911一定爽到飞起!!!!! 不过→_→ 他们还是斗不过我的五菱之光,二挡七千二干他!!!

都什么年代还911,你看见一台918Spyder在那条路飞…那才叫性感

2016-05-20 12:31

图片很多,文字内容很丰富,LZ你们就好喇,去的时候天空这么美…攻略赞!

2016-05-20 12:3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0 13:23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0 13:23:28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蟹蟹

2016-05-20 13:50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5-20 12:32:14 的回复:

回复Annyroal Tam:哈哈哈夏天的天气一般都这样,天空特别美,就是会经常下雨

2016-05-20 13:51

详细的游玩攻略

2016-05-20 13:5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0 15:26

引用 Michael二货 的图片:

这个建筑看着好眼熟

2016-05-20 15:5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3 09:55

引用 wangjiedlws 发表于 2016-05-23 09:55: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