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看海

2016-05-20 09:56 1297/13

这是当时在沈家门码头附近住宿吃饭饭店的菜单

分量还是挺足的

早饭,包子其实很小,和成人的大拇指甲盖那么大吧

这是码头停放的船

这是发船时间和票价,东福岛旅馆老板说旺季会有很多趟

这是微信取票窗口,后面会有微信公众号,这个窗口的服务人员态度还是不好

可以提前买票,但是这个时间我还没到呢

就是做这个船去庙子湖的,去东福山的比这个船略小

可以明显看出海水颜色不一样

海景房,其实老板完全应该把窗户弄大点

海鲜面

海水不是蓝的,有点红,是因为这几天海水里藻类和浮游生物多,这有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海货,所以没有因为不是蓝色的海水而沮丧,而且这种情况没几天哦,遇到也是运气

岛上的人在弄淡菜,如果不是红色的海水,就不会有淡菜了

这就是淡菜

看日出的地方

右边是是石屋,岛上的房子基本上都是石头做的

这是站在石屋的阳台拍的

这就是海滩,边上有商店可以租游泳圈,没有沙滩哦

水挺干净的,但是蚊子不少

去象鼻峰的路

象鼻峰侧面

象鼻峰正面,在下面看还好,但在上面看有点害怕

路上看到的,放的是佛经,上面写这流通下去功德无量,我就拿着走了一会

岛上的部队

晚饭,淡菜是老板送的

云层太厚没有看到日出,太阳都这么高了,还是有云

住的旅店,边上的小路就是去看日出的

早饭,西红柿鸡蛋面

飞鱼

这是庙子湖上的,海鲜种类比较多

庙子湖

庙子湖上的商业街,感觉开发的很规整,少了点乡土气

这就是庙子湖环岛的观光车

这是下舱的环境

就是这个调度站的工作人员态度不好,感觉问别人还不如靠自己

宁波南塘古街,有很多小吃

这是沈家门到庙子湖的船票微信购买的公众号

主要是听说东极岛开发的不是很多所以才打算去看看的,之前搜的游记有点老了,所以我再写一下
首先我是早上八点多坐火车出发先去宁波的,学生党,没钱就没坐高铁,到下午才到宁波,之前查的去火车站北边的中巴南站坐汽车去沈家门,我想说真的坑死我了,中巴南站早搬了,我还问了一个协警,但是这个协警给我没安全感(其实协警说的方向是对的),最后只能按协警说的,去了宁波站南广场的汽车南站,在这里果不其然有去沈家门的的汽车,每个人52
去沈家门,过了跨海大前车子会在定海和新城两个车站停一下,千万不要下车,等最后到了沈家门再下车。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下了车你会发现陈展并不是在繁华的市中心,我到的时候还剩最后一班6路车是晚上八点半的车,当时从车站出来其实是懵的,擦,这是哪啊,就找公交车站的公交调度室的一位工作人员问一下在哪有住宿的,但是这位工作人员用吼得音量问我你说什么?然后还是用吼得音量随便指了一辆18路(我差一点就信了),留了一个心眼,百度查了一下线路,感觉不对劲,刚好一辆6路来了,再查一下路线,感觉是去繁华的地方,再说反正明天还要坐6路车,就坐这个吧,当然,上车的时候我专门问了司机师傅,这位司机师傅很热心,认真的告诉我在半升洞码头下面一站下车就有住的地方还有海鲜排挡。晚上车上没人,相当于包了公交车,司机师傅直接把我拉到地方。下了车找了一间宾馆,120一间,然后出来吃个饭,休息,第二天坐船。
早上宾馆老板还叫我起床了,但是他可能没想到我起床速度那么快,所以起得有点早,从住的地方走到码头才发现来的有点早,还没有开始卖票。现在船票可以微信买了,我是两个人,我不想排队就在微信上买了,但是没几张票了,等我买完再给队友买的时候发现没票了,队友只能老老实实排队买票,所以提醒一起准备做船的人千万不要分开买票,这样你们肯定不会坐到一起的。
票分三种上舱150,中舱130,下舱100,其实如果是第一次看海想在甲板上一直看海的话买个下舱就行了,因为一直在甲板上,座位的作用就相当于一个行李架,下舱和中舱的座位差不多,下舱没窗户,中舱在甲板齐平的位置,上舱是相当于沙发的那种座位。在船上上中下舱可以随便走的,所以我愈发感觉买个下舱就行了。早上8::45开船,大概两个小时就到庙子湖了。
内陆来的孩子 没见过世面,一直在外面看海,然后快到了庙子湖的时候要买去东福山的船票了,去服务台咨询怎么买票,服务人员一脸不屑的的样子说早都卖过了,好吧,是我的不对,然后我问还有什么办法买票,他还是一脸不屑的表情:去船上补票吧。当时我是在想要不直接先在庙子湖下玩一天吧,但是最后还是按原计划去了东福山,最后真庆幸自己这个决定啊。
在庙子湖是会有一艘小一点的船靠过来的,直接换到这艘船上就可以去东福山了,不分上中下舱,票价一律30,上了船追着船员补了票以后,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东福山,船快到岸的时候回鸣笛,你就会看见岛上的全往码头上走,下了船
就会有人问你住店不,我跟着一位老板去了她的旅店,地方还不错,在新世纪第一缕曙光观看点附近,窗外就是大海(老板的卖点),100块钱一天。
放好东西,在老板家吃了两碗面,海鲜面20一碗,三个红虾,三个皮皮虾,西红柿鸡蛋面15一碗。然后还咨询了其他海鲜的价钱,青蛤20一大份,章鱼60一份,蟹60一份(9个左右)。吃完饭就开始环岛游了,先是看日出的地方,再是有一个地方像是一个海滩,可以游泳,但是不是沙滩哦,都是大的鹅卵石,再往前走就是象鼻峰,说实话上去没什么感觉,但是下来的时候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危险,由于在路上玩的时间有点长,就没去白云宫,下了象鼻峰没多久就有一个三岔路口,我没选择去白云宫,而是选择另一条路没事去环岛公路的,没走多久就到了公路,沿着公路走一段时间,会看到路边有一条小路,切记要走小路,环山路,顾名思义就是绕着山上去啊,如果沿着公路走就累死了,整个环岛的行程得五六个小时呢。
岛上现在有很多海鲜排挡了,烧烤什么的,我会旅馆要了份鱼,粉嘟嘟的也不知道什么品种,在要了份素菜,就回去洗洗睡了。
第二天四点多就听见外面再看日出了,老板的旅店地理位置不错,拉开窗帘,头往外一伸,云层太厚,睡觉!老板说前一天还有人三点多打着手电筒来看日出呢,我只想说,能不能先查一下当天的日出时间啊。
早上起床问了老板船什么时候过来,大概八点左右。老板告诉我,去庙子湖两个小时就玩完了,再然坐11点的船回沈家门就行了,等我去了庙子湖发现的确是这样,而且岛上有环岛观光车50一位,基本上景点都逛完了。
庙子湖人比较多,房子也多,海鲜种类也比东福岛

想想也有好几年没有去过了,还是那么美

2016-05-20 15:47

头图是在和什么亲吻吗哈哈

2016-05-20 15:57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5-20 15:57:09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是之前在黄山,和石猴的错位

2016-05-20 21:12

引用 cococn 发表于 2016-05-20 15:26:33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cococn:图片不少就是上传的不多,主要是为了表达怎么去

2016-05-20 21:1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20 13:57:48 的回复:

东极岛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海水比较清,开发的不多,感觉不错

2016-05-20 21:1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0 12:02:58 的回复:

想想也有好几年没有去过了,还是那么美

回复独自醉倒:现在人多了,你那时候应该更美吧

2016-05-20 21:14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5-20 15:47:12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5-20 21:1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23 09:55

引用 chrischan 发表于 2016-05-23 09:55:54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chrischan:为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