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美自驾游

2016-05-20 10:35 1554/15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这次跨美自驾游已经计划期待了很多年了,谷歌地图上已经留下了很多的小气球。四月初春,百花争艳,堪称是环美游的最佳时机。行程整31天,13700公里,古堡,教堂,州政府,国家公园,高山,沙丘,海滩,美女。。

行程:
D13 (4/28) 那不勒斯海滩,大沼泽地国家公园
D14 (4/29) 弗罗里达基韦斯特
D15 (4/30) 大沼泽地国家公园,迈阿密
D16 (5/01) 迈阿密海滩,古西班牙修道院,好莱坞海滩
D17 (5/02) 弗罗里达东海岸海滨
D30 (5/15) 塞多纳
D31 (5/16) 回旧金山

大体的线路图:

Day 1 里根总统图书馆

Day 1. 从旧金山出发,下午1点多到达Ronald Reagon Presidential Library (里根总统图书馆, 34°15'30.63" N 118°49'09.94" W,门票:$29)。临行前,在网上预订了门票和进场时间(https://www.reaganfoundation.org/),尽管我们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了图书馆,工作人员说没问题,我们可以提前进去。
对于里根总统,我们怀有无比的敬仰。记得刚来美国的时候,当时现任总统正是里根。每次里根总统发表电视演说的时候,我都会放下手中的事,坐在电视机前,聆听他的每一字每一句。这种对美国总统的由衷的敬仰,在他之后就再也没有了。。里根不是民意的风标,他正直而有信仰,他是一位真正的领袖。

地上是美国总统印章。鹰头上方的一行小字是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很多人中的一位,One out of many)

里根总统写给南西的情书:“人不能没有心,你是我的心”
(Man can't live without a heart, and you are my heart). 参观里根总统图书馆,最受感动是里根对南西的脉脉温情。里根在离开南西身边的时候,会时时打电报问候南西。

里根为南西手制的母亲节贺卡:有点类似于中国的藏头诗。

里根总统遭暗杀时穿的西装,子弹几乎是擦心而过。当他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他笑问医生他们是不是都是共和党人。。

总统图书馆陈列着美国总统的椭圆办公室复制,除了办公桌之外,其他都是里根总统的椭圆办公室的旧物,座椅是里根担任加州州长时南西送给他的礼物。总统办公桌名为坚毅桌(Resolute Desk),用英国的坚毅号帆船的木料打制而成,1880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将此桌赠送给当时美国总统,一直使用至今。前面带有总统印章的小门,是因罗斯福总统的要求而添加的,小门遮掩了罗斯福残疾的腿。这里的坚毅桌是复制品。在电视里看到椭圆办公室,感觉很宽敞,其实办公室并不是很大。

里根总统在任职期间的日记,出版后成为纽约时报的最佳畅销书:

陈列在图书馆里的南西官方肖像,原先挂在白宫里。

里根总统图书馆。

里根总统离任后不久,被推到的柏林墙:

里根和南西被分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

授予里根和南西的国会金质勋章。国会金质勋章和总统自由勋章是美国公民的最高荣誉勋章。左边有根头发,不知道是谁的。

从尼克松到布什,七届总统使用过的空军一号,到911事件前不久退役, 服役29年,尾号27000,是架波音707。原以为空军一号一定是很豪华很宽敞,走进一看很是惊讶,机舱很窄,五人座,中间是走廊,装潢家具都是贴面夹板。机尾的简陋小厨房里有一只蛋糕,据介绍,里根总统出行,都会在飞机上预备一个蛋糕,以备随行人员中不时的生日。回家之后看座机的介绍,才知道舱内不能拍照。

退役的空军一号,由波音公司拆散,运到展厅,再重新组装。

海军陆战队一号:

海军陆战队一号的驾驶舱:

海军陆战队一号上的总统座椅:

里根总统的凯迪拉克座驾。车牌Gipper是里根总统的昵称,里根曾在电影里演过一位英年早逝的著名足球运动员George Gipp。

花园里的里根夫妇的陵墓。刚过世一个月的南西已经在这里同她的挚爱相聚永伴了。里根是位正直而有信仰的人,他坚信人是善良的,正义终究会战胜邪恶。

我们赶巧了,里根图书馆正在展出『梵蒂冈的辉煌』(Vatican Splendors),有不少珍品。为此,图书馆的参观人数每天陡增1000多人,我们去的时候,都找不到停车位,只能停在很远的马路边上,然后转坐图书馆的短驳车。

圣彼得墓里发现的圣彼得圣保罗的玻璃金像:

1433年到1435年,佛罗伦萨艺术家为古教堂雕塑的铜门的一部分,古教堂拆除重建后,这铜门被安装在新教堂上。这是复制品。左上方:圣彼得倒吊受刑。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里的圣彼得塑像(创作于13世纪末),手里握着耶稣给他的天堂的钥匙:

去年去罗马曾参观了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是耶稣的12个信徒之一,他也被称之为第一任教皇。他的墓就在圣彼得大教堂的华盖底下:

15世纪玉石雕塑:圣保罗被砍头。圣保罗是圣经新约的主要作者之一。

最中间是圣Hyacinth的舍利。

15世纪玉石雕塑:圣彼得受难。圣彼得坚信自己不能同耶稣比肩,在他受刑时,他请求倒吊受刑。

这是这次梵蒂冈展品中最为神圣的一件。一进展厅,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去看这件存着圣彼得舍利的展品:

其中很小的一块是圣彼得的舍利,据说还有圣保罗和其他圣人的舍利:

米开朗琪罗的Pieta(圣母怜子)。这同他的另一个陈列在圣彼得大教堂的圣母怜子有着不同的风格。

米开朗琪罗的圣母怜子(Pieta),表情逼真,线条流畅,真是不朽之作。摄于2015年圣彼得大教堂。

庇护十一世教皇宝座:

教皇保罗二世的圣具:

教皇保罗二世的手和手印。圣保罗二世是个亲民的教皇,他每走访一个国家,都会双手扑地,亲吻那片土地。按着教皇的手印,感觉是同教皇的一种心灵交流。

里根总统图书馆,原先计划是建在湾区的斯坦福大学的校园里,最终选址是洛杉矶北面的Simi Valley的一个山头上。

四周的视野十分开阔:

从空军一号展厅里眺望远处的山脉:

图书馆的后草坪。晚上闭馆之后,一所学校租用了整个图书馆,举行毕业典礼。

开进总统大道,每根灯杆上顺序挂着美国40位总统的画像,让人肃然起敬。。

原先计划是第一天去加州的羚羊谷罂粟花公园(Antelope Canyon Poppy Reserve, 34°43'51.56" N 118°23'37.85" W)。罂粟花的花期通常在3月中到五月中,于是决定4月中开启跨美游,可惜今年的花期4月中旬已经结束了,因而改去里根总统图书馆。照片来自维基百科。

洛杉矶经过N次了,但很少在那里停留,城市太没自己的特色了。里根总统图书馆附近有个盖蒂中心(Getty's Center, 34°05'19.01" N 118°28'28.36" W),倒是很值得去看看。盖蒂从小不被他父亲看好,年轻时就进入石油开采而巨富,一生爱好收藏艺术作品。两年前,曾去参观盖蒂中心,看到很多难得一见的艺术珍品。

在Yelp上找到一家大众评分颇高的小餐馆(Seasalt Fish Grill, 508 Santa Monica Blvd,Santa Monica, CA 90401)。店面很小,服务生很是彬彬有礼。点了Poke 3 ways, 味道大赞!

我还是喜欢炸鱼薯条:

晚餐之后,原来打算去圣莫尼卡栈桥散步(Santa Monica Pier, 34°00'43.11" N 118°29'50.28" W),栈桥上游人如织,但是栈桥的停车场已经关闭,只能作罢。圣莫尼卡栈桥就是被神化的美国66号公路的终点:(摄于2014年12月)。

Day 2 卡尔斯巴德花圃

一早离开洛杉矶,开车一个多小时,去卡尔斯巴德花圃。早晨9点就到了,等我们11点离开的时候,售票处已经是排上长队。

卡尔斯巴德花圃 (Carlsbad Flower Field, 33°07'36.18" N 117°19'12.62" W, 门票:$14)。

卡尔斯巴德花圃以种植毛茛(Ranunculus)而出名:

经过几十年的精心栽培和选种,这里的毛茛颇负盛名,有13种颜色:

毛茛正照:

花圃不收割鲜花,而是出售花的根茎,因此花的观赏期比较长,3月4月花圃对游客开放:

花圃后面有些公寓大楼,天天面对花海。。羡慕嫉妒!

卡尔斯巴德花圃

嗯,该是收获的季节了。。。

离开卡尔斯巴德,沿着8号公路,一路向东去图森市(Tucson)。8号公路基本就在墨西哥边境,很是荒凉,聊无人烟。公路上还设置了检查非法移民的边防站。这次没时间在图森逗留了。两年前的春天,来过图森,对皮马航空航天博物馆印象很深(Pima Air & Space Museum 32°08'22.84" N 110°51'53.46" W)。 在博物馆能买票去参观空军309航空维修基地,一望无际的各色战机,真是无比震撼:

图森位于沙漠地带,气候干燥,土壤坚硬,是存放退役战机以备不时之需最佳地方:

Day 3 白沙国家公园

早晨离开图森,4,5小时的车程去白沙国家公园。

Las Cruces的高速公路休息站,是1992得奖的休息站,景色确实不错:

白沙国家公园(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32°46'45.85" N 106°10'19.95" W, 门票:国家公园年票)。National Park 和 National Monument 本质上没太大的区别,只有经过国会批准的才能成为National Park,美国总统只能指定建立National Monument.
2014年5月曾经来过白沙国家公园,对这个公园的印象太深刻了。这次跨美游经过Las Cruces,决定故地重游一下。

白沙上风景车道。

白沙上的风景车道:

白沙国家公园的厕所和野餐桌。野餐桌上都罩着挡沙棚。

Alkali Flat Trail 碱滩小道。 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小道,只是在沙丘上每隔百来米擦着一根标杆,游客沿着标杆的线路行走,以免迷失方向。

碱滩小道

其实白沙并不是沙子,而是白色的石膏颗粒。30亿年前这里是海洋,随着地表的升起,变成四周是高山,中间是盆地。山上的石膏(Gypsum)随着冰川的融化而流入盆地,雪水蒸发之后,这里留下了一望无际的石膏结晶,而石膏结晶在常年的暴风中,不断被吹断打碎,形成了石膏沙丘。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石膏沙丘。

白沙上行走是种乐趣,一般的沙丘在夏天的太阳下沙子的温度会很高,而白沙反光,温度适宜,白沙丘下含有大量的水分,踩下去挺给力,比较结实。

白沙国家公园

风吹白沙

强大的西南风还在不断的迁移着白沙丘。这种丝兰草(soaptree yucca)的茎秆会长的特别高,确保它不会被迁移的沙丘埋没,它的花籽随风飘向它方。

这些草本植物用其茂盛的根茎保护着自己的一方土地。

白沙国家公园处于陆军导弹靶场的范围内,在导弹试射期间,白沙国家公园会因此而关闭。白沙国家公园原先想申请世遗,但美国不希望靶场的运作受到联合国的干涉,而放弃了申遗的计划。
白沙导弹靶场的博物馆(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 32°23'08.70" N 106°28'42.32" W),就在进白沙国家公园的路上,2014年5月,曾去观看了导弹博物馆。

待续。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20 21:25

期待着,我,6月旅美自圣安东尼奥开始,15天。

2016-05-21 04:44

引用 jespoir 发表于 2016-05-20 21:25:46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jespoir:嗯,说走就走。。

2016-05-21 23:07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5-21 04:44:58 的贴子:

期待着,我,6月旅美自圣安东尼奥开始,15天。

是自驾游吗?如果需要什么资讯的,尽管问哦。

2016-05-21 23:0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23 10:54

引用 大雯要奋斗 发表于 2016-05-23 10:54:51 的回复:

回复大雯要奋斗:哈哈。。。对在办公椅上努力工作的人深表慰问!

2016-05-23 11:18

引用 石溪 的图片:

为什么会形成白色的沙地?

2016-05-23 14:17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05-23 14:17:58 的贴子:

2016-05-23 20:55

特别喜欢白沙国家公园!

2016-05-27 12:52

引用 石溪 发表于 2016-05-21 23:09:24 的回复:

是自驾游吗?如果需要什么资讯的,尽管问哦。

回复石溪:我的驾照是不是需要翻译成英文,你有格式吗?翻译后的驾照需要公证吗?

2016-05-27 15:42

引用 Jack, 区捷 发表于 2016-05-27 12:52:51 的回复:

特别喜欢白沙国家公园!

回复Jack, 区捷:我也很喜欢白沙国家公园,这次本来是是想等夕阳的,可惜天气不好。

2016-05-27 20:55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5-27 15:42:06 的贴子:

我只知道驾照由州政府管理,各州不同。在微博上找到一篇文章,你看看:

2016-05-27 21:05

您好,看到您自驾游的游记了,我是上海商学院的学生,现在在做毕业论文的问卷研究,我的研究题目是国人境外租车自驾游的满意度调查,希望您有空的话能帮我填下问卷。谢谢您!这是问卷的链接https://sojump.com/m/12503559.aspx由于我的生活圈子有限身边没有那么多有境外租车自驾经验的朋友所以才冒昧打扰了您,如果可以的话也拜谢您能让身边的朋友也一起帮我做下这份问卷,感谢。

2017-03-18 18:27

引用 顾文红 发表于 2017-03-18 18:27:44 的回复:

回复顾文红:到你链接看了,不好意思,因为我们都是开自己的车自驾游,没有租车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