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周四百旺家苑-总参医院-百望山-三昭山-金山宝藏寺-厢红旗公交站探路穿越

• 出发时间/2016-05-19

【别赶路 要感受路】之百旺家苑-总参医院-金山藏宝寺-厢红旗

日期:2016年05月19日
天气:晴
人员:1人
路线:518里百旺家苑公交站-(4.8km)三昭山写有3055红字岩石处(5.51km)前往香山盘山路岩石围墙出的三岔路口处(8.06km)金山宝藏寺(9.17km)出军营大门(9.17km)厢红旗公交站(10.41km)(本文距离都是轨迹距离,比实际偏低30-35%)
用时:7:14-10:42(3小时28分钟)
距离:10.14km(轨迹距离,实际约13.48km),累计上升543m、下降570m、最该海拔:302km
       本打算独自完成从百望山穿越到香山四棵树后看时间情况再前往香山周边穿越线路,没想到从百望山到三昭山再到大昭山虽找的辛苦,但是还是顺利穿越过来~从大昭山钻过岩石磊的围墙就到达光寿山的盘山公路后可沿盘山公路到达四棵树~但是没有如愿,没有找到钻过岩石磊的围墙,在近在咫尺的成功路上又回到了起点。正确线路:应在这个三岔路口处选择右行过一个铁丝网后上行一小段后,沿着岩石磊的围墙下行一段后绕过围墙达到光寿山的盘山公路上西行~经多次徘徊最终放弃穿越香山,沿着三岔路口处左行,再遇三岔路口再左行,最终到达金山宝藏寺后,误入了军营~最终从军营穿到箱红旗公交站,成就了这次意想不到的穿越!
行程见——http://www.foooooot.com/trip/908585/

一、518路百望家苑(7:14分)-前往香山穿越的百望山入山口树林(7:54分)-三岔路口处(7:58分)-下山口与水泥路衔接处(8:22分)-奇怪的建筑处(8:37分)-写有3055岩石处(8:52分)-岩石围墙处的三岔路口(9:07)【5.51km  1小时52分】
1、坐518路百望家苑站下车,沿着黑山扈路前往总参医院;在总参医院的早点铺吃饭后前往进山口;现在的进山口有人值班了,而且安装了铁门:早上5点-9点开门,晚上5点-21点开门;
2、一路顺畅就来到了前往香山的进山口,马上就有兴趣的想自己试一试这段路程;一年半前随着其他登山者从四棵树穿越到百望山过,那时的我对登山刚刚起步,这次想凭着自己的记忆试一下;7点54分已经走在前往香山穿越的山路上;7点58分来到了一个三叉路口处,第一次我选择了左行,没多久到了一个很陡峭的下山口,试了一下没有成功下去,因为这次穿越没有预先做准备,连最起码的登山杖和手套都没有拿,为了安全起见8点11分放弃了回到了三岔路口处选择了右行试一试;
3、再次回到三岔路口处选择右行,这条线路虽陡降但是线路明显;8点22分经过陡降后来到出山口与水泥路的衔接处;此处的北侧是部队,沿着水泥路向南再向东可到红山路;在水泥路上西侧寻找三昭山的进山口,看着对面山上的边缘都安装了铁栅栏,心里有点没底;经过反复查看,终于在百望山下山口所对着的地方找到了进山口;没有耽搁,赶紧进入三昭山的进山口,沿着陡升的山路前行;
4、8点37分过一个像炮楼顶端出气孔的建筑;8点39分在一块巨石右边下撒;8点52分过写有红色3055的岩石,不知道这代表什么;站在这块岩石前方远眺可以清晰看到远处上山延绵的盘山道,脚下是深深的悬崖,回看对面山刚刚走过的那个岩石后,左行继续前行;
5、9点04分过一个酷似电线杆的通讯杆后,9点07分就到了这次穿越纠结处岩石垒的围墙三岔路口处;

总参医院进山口开门时间请驴友们注意

7点54分已经走在前往香山穿越的山路上;

回望百望山上的小亭子

山下的村庄

7点58分来到了一个三叉路口处,第一次我选择了左行

这块有个性的岩石,酷酷的!

没多久到了这里左行到一个很陡峭的下山口,试了一下没有成功下去,因为这次穿越没有预先做准备,连最起码的登山杖和手套都没有拿,为了安全起见8点11分放弃了回到了三岔路口处选择了右行试一试

隔着茂密的树叶看那陡峭的下山路

8点37分过一个像炮楼顶端出气孔的建筑

8点39分在一块巨石右边下撒

左侧下行路

8点52分过写有红色3055的岩石,不知道这代表什么?

回看对面山刚刚左行下行的那块突出的岩石后,左行继续前行

9点04分过一个酷似电线杆的通讯杆后

9点07分就到了这次穿越纠结处岩石垒的围墙三岔路口处

二、岩石围墙处的三岔路口(9:07)-人工山道处(9:52分)-金山藏宝寺(9:55分)-人工山道与柏油马路衔接处(10:02分)-出部队大门(10:22分)-61195部队招待所(10:37分)-厢红旗十字路口(10:40分)-厢红旗公交车站(10:42分)【4.63km 1小时35分钟】
1、在顺利到达岩石围墙处后,本来兴奋的心情在几番折磨下变得无力;在此循迹看到了应该向左转再向西穿过围墙上到盘山公路上,但是这个循迹是2015年6月的,一年的变化把我坑苦了!没有犹豫向左行,为了防止错过围墙上的缺口,我沿着围墙走,但是走过了循迹也没有找到围墙缺口;无奈,我以为错过了呢,又返回寻找,在寻机拐弯处看到了一个支在围墙处的一根很粗木棍,沿着这个很粗的木棍可以上到围墙上,但是围墙上还有铁丝把守着;无奈再次寻找也没有寻找到,再次回到围墙三岔路口处,选择黑色箭头指向的右侧;过一个已经倒塌的铁丝围栏后上行一小段后沿着围墙下降。因为心中没有底,下了一段后,放弃了!这个放弃最终导致了自己穿越到香山的失败。正确的线路是:继续沿着这条路下行到可以穿越围墙的地方,绕出围墙就可以上到盘山路了。
2、因为半截的放弃,重新回到围墙三岔路口处,选择左行后遇到三岔路口再左行;9点52分过一个不知名的建筑后看到了人工修饰的山道上;沿着人工修饰石板山道9点55分到近三藏宝寺;没有想到这条不知名的山路给了自己以为的惊喜;藏宝寺很小,9点56分到金山藏宝寺的简介牌匾前;正面的金山藏宝寺牌匾正对着下行的石阶,但是我回到了进寺处,沿着人工修饰的石板阶下降;10点02分看到了与之相衔接的宽宽的柏油马路;
3、站在静静的马路上查看着地图,这里没有显示是什么地方;没辙沿着柏油路开始下降;途中遇见两卫身穿兵服的士兵,赶紧询问;没想到这一问吓了我一跳,我居然误入了禁区——xx部队!没有把办法硬着头皮往下行,最后在出口处守门士兵例行公务后才出部队大门,此时已经是10点22分;
4、出部队大门继续沿着柏油马路下行;10点37分过61195部队招待所;10点40分到厢红旗十字路口;过马路10点42分到达厢红旗公交站,完成了这次意外的穿越里程。

在顺利到达岩石围墙处后,按循迹没有犹豫向左行,为了防止错过围墙上的缺口,我沿着围墙走,但是走过了循迹也没有找到围墙缺口;无奈,我以为错过了呢,又返回寻找,在寻机拐弯处看到了一个支在围墙处的一根很粗木棍,沿着这个很粗的木棍可以上到围墙上,但是围墙上还有铁丝把守着;无奈再次寻找也没有寻找到,再次回到围墙三岔路口处,选择黑色箭头指向的右侧;过一个已经倒塌的铁丝围栏后上行一小段后沿着围墙下降。因为心中没有底,下了一段后,放弃了!这个放弃最终导致了自己穿越到香山的失败。正确的线路是:继续沿着这条路下行到可以穿越围墙的地方,绕出围墙就可以上到盘山路了

人工修饰的道路

9点56分到金山藏宝寺的简介牌匾前

正面的金山藏宝寺牌匾正对着下行的石阶,但我回到了进寺处,沿着人工修饰的石板阶下降

10点02分看到了与之相衔接的宽宽的柏油马路,站在静静的马路上查看着地图,这里没有显示是什么地方;没辙沿着柏油路开始下降;途中遇见两卫身穿兵服的士兵,赶紧询问;没想到这一问吓了我一跳,我居然误入了禁区——xx部队!

没有把办法硬着头皮往下行,最后在出口处守门士兵例行公务后才出部队大门,此时已经是10点22分;出部队大门继续沿着柏油马路下行;10点37分过61195部队招待所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20 16:02

这么个走法也很棒,要是时间充裕,从百望山进,植物园樱桃沟出,景色也不错。

2016-05-20 16:07

2016-05-21 14:4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3 15:54

引用 qhdscdjj 发表于 2016-05-20 16:02:0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qhdscdjj:谢谢支持!祝福!

2016-06-16 16:52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5-20 16:07:34 的回复:

回复熊鸽:是呀!我就是试一下如何走出百望山进入香山盘山路,最终没有穿过那堵围墙走了金山藏宝!很是郁闷,但是又有了新的收获!这就是登山的魅力!

2016-06-16 16:54

引用 tantan_ 发表于 2016-05-23 15:54:13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tantan_:谢谢关注!祝福!

2016-06-16 16:54

引用 冬夜看星 发表于 2016-05-21 14:42:41 的回复:

支持支持

回复冬夜看星:非常感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