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丝路(前言)|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 出发时间/2016-03-15

看了看上一篇文章的发布时间,掐指一算已经有近一个半月没有更新了。各位朋友可千万不能怪我偷懒呀~因为过去的这一个半月一直在旅行的途中,有太多的奇遇、惊喜、感慨,我更希望在旅行结束后慢慢整理后分享,而不是只像发朋友圈似的零碎的记录。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我会陆续更新这段旅程的所见所闻。愿意聆听我故事的朋友们,感谢你们还在。

在3月中旬到4月初,我和另外三个伙伴从西安出发,终而到达中哈边境的霍尔果斯口岸,贯穿整个中国境内的丝绸之路。4月初和伙伴分别后我又独自游历了重庆四川陕西河南。恩。。确实浪的够久的。。

不如先从丝路之旅说起吧~
我想把结束旅行时记录的一些小感慨作为《重走丝路》的前言。
——2016.5.20

“2016年5月1日,各地游客鱼贯而出的假期的第二天,在由郑州开出的T290次列车上,我结束了为期近2个月流浪般的旅程,先后游历了浙江河北甘肃青海新疆重庆四川陕西河南9个省份,大大小小几十座城市,身心俱疲。这一路,经过荒芜戈壁,经过林海雪原;看过长河落日,看过大川冰封;路过大漠狂沙、路过高原暴雪;有和老友的久别重逢开怀畅饮,愿你们前程似锦;有和新友的因缘结伴短暂同行,愿我们有缘再会。我的双肩已经日益松垮,我的双脚已沾满尘土,但是我依旧在每一天清晨后,用尽全力去体验,去欢笑,去疯狂。因为我清楚的知道,人受的束缚,只会越来越多,终有一天我也将步履蹒跚。今朝有酒今朝醉!别再说什么一个人的朝圣,别再说什么的矫情酸臭的文艺,别在说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只想用我的脚步,留住这段轻狂的时光,自由的时光,孤独的时光。我正年轻”——记于郑州T290次列车

足迹: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游记:各章封面

从2年前开始我有了这么一个习惯,就是把拍摄的照片洗出来把玩一阵,然后贴在空白的本子上,写上一些游记,聊以回忆,我戏称自己贴照片“认真起来的样子就像路边贴膜的”哈哈哈~
《重走丝路》这几篇游记的封面,无一例外我使用的是各地在古代丝路所使用的古称。我觉得这样写会更契合丝路之旅的主题。
以下的每一篇我都会单独用一篇文章来分享,在前言里就算先做个小预告吧~

我始终觉得,没有必要把旅行这件事赋予太多文艺矫情的定义,别在说什么说走就走了,别在说什么一个人的朝圣了,别在说什么寻找远方的诗了。

享受在路上的自由的时光就好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我很喜欢汪国真老师的这句诗。走过的路,应该好好记录下来,记录这段自由的时光、轻狂的时光、孤独的时光。
我正年轻

(未完待续)

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
尊重原创·请勿盗图

微博:@狐狸狐狸鱼

LOFTER:狐狸狐狸鱼

站酷:狐狸狐狸鱼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20 16:02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5-20 16:02:10 的回复:

回复maggie:嗯嗯~后面会慢慢更新的~

2016-05-20 21:56

2016-05-20 21:5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23 16:57

引用 _桃子小妖_ 发表于 2016-05-23 16:5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