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阳光,一面雨;是云南,是美好!

• 出发时间/2016-04-22

每次旅行都会把照片整理成文件夹
想起那些拥有所有形容词也不够概括的青春
当时间过去后就只能以图片形式呈现在我的生活
多么希望把那时的心情也保存好
愿未来看到的不仅仅是念旧的照片
更是那段时光的精彩!

丽江
一个充满暧昧的城市
有人说这里适合疗伤
在这里可以躲避和包容
有人说丽江是一个开放的精神病院
文艺点说可以发呆看书,不争朝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向往这里
直到无数的心心念念要来体验它的真实与美好
直到等晴天变雨天,等黎明变夕阳,等约定变现实,终于可以漫步在这云端。

....................................................分 割 线.....................................................
关于行程时间可看贵州旅记:http://www.mafengwo.cn/i/5472741.html
背景音乐:《西海情歌》

关于吃 住 行......

丽江是晚上,订好的酒店有接机所以比较方便(机场到古城一般80大洋)
四月的丽江还上盖毛毯下铺电热毯,着实吓到我了,不过一个晚上就证实确实很有必要,温差实在太大了。
淡季,客栈   酒店都很便宜, 如图 —— 我们住的三人间80大洋一天
【春江酒店】在玉龙县医院后面点,是之前朋友推荐的酒店,走路几分钟可到古城。

当地的特色------腊排骨火锅,值得一尝。

吃饱了就去逛束河,滴滴打车十多块钱就到了,公交11路也能到但要走一段路。

悠悠束河

进门口各种叫你去茶马古道拉市海的小妇女,难怪朋友说初去丽江总被做生意的跟着,恨不得给她个千丈红
我又感叹现在的生活是有多不容易,但这样拉生意还是值得管理优化。。

这里有你的愿望么?每次看到这种愿望牌就愿穷,想不出可以写啥矫情的话

领导每次看到水果就走不动.......

随处可见的樱桃树,看起来还没熟  。。

束河太多商业马,污染了整个古镇,从头到尾都没尝到新鲜空气。。

不知是冷门还是淡季,总之人很少

并不熟悉的藏族文化

藏传佛教文化中的转经筒,既神奇又神秘,也不知是谁的虔诚灵验了佛祖。

经轮转动间,仿佛完成了一次次的轮回,生死苦难,在轮回中消逝,剩下的,就是平静的幸福。

罐子里的格桑花盛开的很漂亮,遗憾整个行程都没有看到格桑花海。。。

出来的路上,领导又看到些不明果子,大感兴趣的吃了起来

束河不大,从头到尾逛两个小时够了。
因为天气不好,一雨成冬,回酒店睡到自然醒,再考虑去大研古城,

晚上的大研,仍旧下雨,青石道上行人稀少,气温才七度冷的要死
实在逛不下去,回去继续睡觉,似乎来丽江就是睡觉的,领导你要的慢生活这样够慢吗?
温馨提示:来这边旅行提前带件厚点的外套真的太有必要了。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中一座神山,也是中国最南的大雪山~
与它的美相比,它的贵让我更深刻,以下就是进玉龙雪山必备的四张票,加起来450大洋,不是我嫌贵    是真的很贵,80块的古维费感觉很冤

值得吐槽一下的是我们一波三折才到景点,门票死贵死贵不说,售票员也是死拽死拽的,游客也是死多死多的。。
好了,这些都不说,还是来点让你们心动的美照,先睹为快···

这些是我们下山后用单反拍摄的,其实远远的看比在山顶更有感觉。。

蓝月谷

十点多到景点买了上山大索道的票,排队在十二点才能坐索道,利用这一个多小时我们走了雪山下的蓝月谷。因为赶时间走马观花,蓝月谷的大湖也没去,实在太可惜,领导总说不要把风景看的太透彻,留点遗憾美,可我只有遗憾没有美

有没有九寨沟的感觉?湖水清澈见底,后面的大曝光就是雪山

化腐朽为神奇,是朽木装饰了湖水,还是湖水装饰了朽木?

水里有雨点打出来的圈圈,高原的天气很善变。我也是够能扛的,带了一箱子裙子,没一件外套,要不是来雪山我是不会买这么丑的冲锋衣穿,不过也算值了,租衣服还要五十一次呢,巧在昨晚逛古城啥收获没有却买了件六十九的冲锋衣,算是派上大用场了

看神山大雪纷飞

看吧,多牛逼,这么贵的门票才中午就实名检票了五千多人,我脑袋里又冒出了一串好长的数字,钱多多吖。。。

你真的不要小看中国大妈只是抢蔬菜,抢黄金,抢房子,风景也不是我们小妹子能抢的过的,想拍张没大妈的照片真的难度有点大。。。
海拔4506,刚好模特拿了氧气让我想起,氧气我们压根没派上用场,只是下山的时候感觉很浪费死命把它吸了

这种笑容很快就会被暴风雪打败

别问我这种照片怎么拍的,因为太冷了,雪下的很大,上山后全程手机自拍杆乱按的,别太崇拜我,真的感谢我华为小破银像素辣么好

最佩服的还是这种拍婚纱的,谁要是带我去雪山拍婚纱照那还是别跟我结婚好了,估计会出生命危险。。

山顶全是人,因为雪下的太大视野比较小。。

来雪山最后的总结是,为了省心点,建议去的童鞋还是可以跟团,至于跟团费用你自己算吧,反正光门票我就忍不住嫌贵了,听有些孩子说跟团420全包干。。。。。。。。。

大研古城

从雪山下来天气不错,太阳还没下山,乘着好天气速速沐浴更衣重温古城去,领导说此刻对她来说再美的风景都没躺着舒服,不过我还是舍不得把这么美好的时光放在被子里

屋檐上花儿正艳

每一条小巷子都充满了复杂感,也恰恰是这里的风格,家家有花,户户有水。。

每个客栈都有个温馨的小院子,有一种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可一本书,一杯茶过一天的文艺感。。

夕阳下,美女微笑  活力动人。

也许是你的醉,落了花香。也许是见过的人,就印下难忘。

看光阴从指间流逝,在这里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

把客人们的留言作为装饰  , 真实而不失心意。

随手的一张图片都很好看,凋谢的小菊花也能突出诗情画意。

大理相比丽江更有小家碧玉的精致感,淡季的这里清净  多情  风淡云轻。。

大理洋人街

无处不在的瓦罐花,随便一束小花放在罐子里都那么别致,凌乱却唯美,怎么看都喜欢

这种瓦罐既可以插花,也可以泡茶,实用又好看。

大理刚好遇上当地三月街民族节,跟大型卖场差不多,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特色没有,因为人多就不去凑热闹了,直奔洋人街。。。

白砖青瓦边,三角梅妩媚多姿,惊艳几许。。。

领导又开启她专业的摄影技术拍樱桃去哒

看起来挺熟的,应该能吃

老远就能闻到烤乳扇的奶腥味,恶心坏我了,对于领导这种吃货也没敢尝试的东西估计真的不一般。

鲜花饼确实值得尝尝,味道正宗,热的鲜花饼外脆内柔 甜香带腻  。。

这些玫瑰花儿都是摘来做鲜花饼和玫瑰酱的,感觉好奢侈

白天的洋人街显得有点严肃,当天的气温将近三十度,风好大,简直晒死不够还得风干。

没怎么走就被这太阳打败了,又晒又干,紫外线超强,瞬间开始屏蔽周边的美

找了一家文艺小店子,躲避一下毒太阳,也顺便做个文艺的女子,留点感性在大理。。

太热了,没多出去就回客栈了。
特别推荐,我们住的------【西关客栈】
去哪儿网上可直接预订,位于古城洱海门附近,离洋人街很近。是一家比较现代话的客栈。
老板人很好,特别靠谱,找车找团,找他就对了,没事跟他聊聊天也是特别可爱接地气的小伙子。。

素颜婚纱

如果镜子是无心的相机,所以健忘
那么相机就是多情的镜子,所以留影
对镜子只是过眼云烟,但对相机却是过目不忘
婚纱是一段唯美记忆,不能穿一辈子, 所以值得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留影。

玫瑰故事
没有想到这次行程会遇到这么美的玫瑰园,也算焉知非福,弥补一下恶劣气候。
花海那边是苍山,厚厚的云层压在山顶如棉花覆盖。。

才村的洱海边,漫画般的玫瑰园,白纱很应景。。

苍山还在沉睡,花儿还打着露水,而我们已沉醉在这云间花海。

面朝洱海,不问春暖花开

环洱海(包车一天280)——古城——才村看日出——喜洲——湿地公园——双廊——小普陀——xx码头

洱海因形似人耳而得名,是云南省第二大高原淡水湖泊,并非海。

这个是情人树吗?

到达双廊的高处看苍海风光。。

对岸的南召岛,远远看看就好,还是去海地感受海风。。

传说中的喜洲粑粑,领导一定要找上了 舌尖上的中国的名牌店子吃,甜  咸两种味道,十块一个,味道还可以。。

大名鼎鼎的海地,门口经典白色文艺长桌高椅
留下不计其数的文艺青年的足迹,堪称双廊的文艺地标。
很多去双廊的朋友,即使没有住在海地,也会特意路过这里,小坐一下,拍点照片。
只是双廊的游客已经太多太多,这套白色的椅子,拍照需要等待和排队。
这次被太疲劳没心情排队等待了,在等待区随便拍几张,高椅子留给下次吧。

你说情色,她说忧伤

古城我们去了三次,每一次都没想过后面还有机会再去,每一次的感觉都不一样,甚至没有走重复的路,这是大理丽江准备去泸沽湖的前夜幕下丽江妖娆  情色  忧伤 。。

前两次去古城都没到大水车,这次找了大水车附近的客栈住着,来这边方便多了。

满载着无数人心愿的东巴许愿牌。

初见还在,你还在。

无意走到酒吧街了,可惜领导不在,不然可以小酌一杯

去万古楼上看夜色去。。

我可以陪你摄影  看风景,也可以陪你喝酒  赏夜色。
来瓶风花雪月,可惜领导不在,我们的财务美眉不喝酒。

等天黑 等夜景。
放眼望去
丽江古城这么大
我们走过的仅仅是这里的一角
关于那些长长短短的小街小巷
只能留给下次去发现。

看万家灯火,突然想起,我站在艳遇高发区, 居然平安无事 ,难道是颜值太低

泸沽湖

最后的行程——泸沽湖,因为太远加太累,我们选择跟团,两日游三百一人。
这次跟团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和满意,吃住行都还不错也不带购物。
泸沽湖真的远,早上五点半从丽江城出发,下午两点左右才到,一路颠簸 还没开始玩就累了。
据说七月份可通高速,希望下次来没这么累。
【特别提醒】:这边几乎无药店,都是祖传偏方,建议自备感冒.肠胃药,姑娘就是在这严重感冒了。

小洛水的小客房。

有酒有肉有故事
第一次觉得跟团那么好
八个人吃一大桌
虽然味道称不上特别合口
但温馨亲切
一桌女子果断喝干一坛酒。

泸沽湖一半四川,一半云南,素有 “高原明珠” 之称。
路过宁蒗县的贫困区,是彝族人的居住地,这里的乡村还比较原始。

远处有牧民放牛羊,看上去这边很干旱,地里好少看到草。

彝族人真勤劳,每一块地都特别平整,估计种的都是土豆吧,远处淡紫色的地里好像是些薰衣草。

泸沽湖确实是个人少景好的地方,随手的一张照片都能拍出windows桌面效果。

草海的走婚桥,其实很普通。

路边上常见的塔和写满文字的彩旗,对这种文化表示陌生,但感觉很神秘。

里格半岛,泸沽湖的地标。到达里格是早上,风景不错,只是严重避光拍不出好片子。

湖边能看到层层山路,也是目前来泸沽湖的必经之路。

最后来几张情人滩上拍摄的人照吧,因为太累,其实已经憔悴不已。

信仰与幸福

居住在泸沽湖的摩梭人,他们特有的文化信仰和走婚习俗是当代人没有办法理解的。
十三岁成年,开始走婚,家族里祖母最大,维持着母系社会,男不娶,女不嫁。
没有婚姻制度,暮来晨去的走婚,男女各家,相敬如宾,相互负责。
没有家庭阻碍,无关经济,只有情投意合,靠民族与信仰约束道德底线与感情关系。
这里被称为女儿国,女性当家做主,地位居高,也只有这种净土上才能如此单纯。
如果硬要评论别人的民族信仰和走婚习俗,我想也许摩梭人比我们看的更透。
我们的婚姻里关联太多,而他们却简单的只剩感情。

归程

带着惨不忍睹的面容  踏上归程的航班。再见云南

引用 且听风吟 的图片:

水真清澈。。。

2016-05-20 14:28

2016-05-20 14:32

2016-05-20 14:5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0 17:26

引用 jennysong 发表于 2016-05-20 17:26:29 的回复:

回复jennysong:下次记得

2016-05-20 17:28

2016-05-20 21:5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23 10:54

旅行让我们变得谦虚,也让我们更加相信美好,愿你也有一场触及灵魂的美妙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