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阳光,一面雨;是云南,是美好!

• 出发时间/2016-04-22

每次旅行都会把照片整理成文件夹
想起那些拥有所有形容词也不够概括的青春
当时间过去后就只能以图片形式呈现在我的生活
多么希望把那时的心情也保存好
愿未来看到的不仅仅是念旧的照片
更是那段时光的精彩!

丽江
一个充满暧昧的城市
有人说这里适合疗伤
在这里可以躲避和包容
有人说丽江是一个开放的精神病院
文艺点说可以发呆看书,不争朝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向往这里
直到无数的心心念念要来体验它的真实与美好
直到等晴天变雨天,等黎明变夕阳,等约定变现实,终于可以漫步在这云端。

....................................................分 割 线.....................................................
关于行程时间可看贵州旅记:http://www.mafengwo.cn/i/5472741.html
背景音乐:《西海情歌》

关于吃 住 行......

丽江是晚上,订好的酒店有接机所以比较方便(机场到古城一般80大洋)
四月的丽江还上盖毛毯下铺电热毯,着实吓到我了,不过一个晚上就证实确实很有必要,温差实在太大了。
淡季,客栈   酒店都很便宜, 如图 —— 我们住的三人间80大洋一天
【春江酒店】在玉龙县医院后面点,是之前朋友推荐的酒店,走路几分钟可到古城。

当地的特色------腊排骨火锅,值得一尝。

吃饱了就去逛束河,滴滴打车十多块钱就到了,公交11路也能到但要走一段路。

悠悠束河

进门口各种叫你去茶马古道拉市海的小妇女,难怪朋友说初去丽江总被做生意的跟着,恨不得给她个千丈红
我又感叹现在的生活是有多不容易,但这样拉生意还是值得管理优化。。

这里有你的愿望么?每次看到这种愿望牌就愿穷,想不出可以写啥矫情的话

领导每次看到水果就走不动.......

随处可见的樱桃树,看起来还没熟  。。

束河太多商业马,污染了整个古镇,从头到尾都没尝到新鲜空气。。

不知是冷门还是淡季,总之人很少

并不熟悉的藏族文化

藏传佛教文化中的转经筒,既神奇又神秘,也不知是谁的虔诚灵验了佛祖。

经轮转动间,仿佛完成了一次次的轮回,生死苦难,在轮回中消逝,剩下的,就是平静的幸福。

罐子里的格桑花盛开的很漂亮,遗憾整个行程都没有看到格桑花海。。。

出来的路上,领导又看到些不明果子,大感兴趣的吃了起来

束河不大,从头到尾逛两个小时够了。
因为天气不好,一雨成冬,回酒店睡到自然醒,再考虑去大研古城,

晚上的大研,仍旧下雨,青石道上行人稀少,气温才七度冷的要死
实在逛不下去,回去继续睡觉,似乎来丽江就是睡觉的,领导你要的慢生活这样够慢吗?
温馨提示:来这边旅行提前带件厚点的外套真的太有必要了。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中一座神山,也是中国最南的大雪山~
与它的美相比,它的贵让我更深刻,以下就是进玉龙雪山必备的四张票,加起来450大洋,不是我嫌贵    是真的很贵,80块的古维费感觉很冤

值得吐槽一下的是我们一波三折才到景点,门票死贵死贵不说,售票员也是死拽死拽的,游客也是死多死多的。。
好了,这些都不说,还是来点让你们心动的美照,先睹为快···

这些是我们下山后用单反拍摄的,其实远远的看比在山顶更有感觉。。

蓝月谷

十点多到景点买了上山大索道的票,排队在十二点才能坐索道,利用这一个多小时我们走了雪山下的蓝月谷。因为赶时间走马观花,蓝月谷的大湖也没去,实在太可惜,领导总说不要把风景看的太透彻,留点遗憾美,可我只有遗憾没有美

有没有九寨沟的感觉?湖水清澈见底,后面的大曝光就是雪山

化腐朽为神奇,是朽木装饰了湖水,还是湖水装饰了朽木?

水里有雨点打出来的圈圈,高原的天气很善变。我也是够能扛的,带了一箱子裙子,没一件外套,要不是来雪山我是不会买这么丑的冲锋衣穿,不过也算值了,租衣服还要五十一次呢,巧在昨晚逛古城啥收获没有却买了件六十九的冲锋衣,算是派上大用场了

看神山大雪纷飞

看吧,多牛逼,这么贵的门票才中午就实名检票了五千多人,我脑袋里又冒出了一串好长的数字,钱多多吖。。。

你真的不要小看中国大妈只是抢蔬菜,抢黄金,抢房子,风景也不是我们小妹子能抢的过的,想拍张没大妈的照片真的难度有点大。。。
海拔4506,刚好模特拿了氧气让我想起,氧气我们压根没派上用场,只是下山的时候感觉很浪费死命把它吸了

这种笑容分分钟都能被暴风雪打败

别问我这种照片怎么拍的,因为太冷了,雪下的很大,上山后全程手机自拍杆乱按的,别太崇拜我,真的感谢我华为小破银像素辣么好

最佩服的还是这种拍婚纱的,谁要是带我去雪山拍婚纱照那还是别跟我结婚好了,估计会出生命危险。。

山顶全是人,因为雪下的太大视野比较小。。

来雪山最后的总结是,为了省心点,建议去的童鞋还是可以跟团,至于跟团费用你自己算吧,反正光门票我就忍不住嫌贵了,听有些孩子说跟团420全包干。。。。。。。。。

大研古城

从雪山下来天气不错,太阳还没下山,乘着好天气速速沐浴更衣重温古城去,领导说此刻对她来说再美的风景都没躺着舒服,不过我还是舍不得把这么美好的时光放在被子里

屋檐上花儿正艳

每一条小巷子都充满了复杂感,也恰恰是这里的风格,家家有花,户户有水。。

每个客栈都有个温馨的小院子,有一种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可一本书,一杯茶过一天的文艺感。。

夕阳下,美女微笑  活力动人。

也许是你的醉,落了花香。也许是见过的人,就印下难忘。

看光阴从指间流逝,在这里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

把客人们的留言作为装饰  , 真实而不失心意。

随手的一张图片都很好看,凋谢的小菊花也能突出诗情画意。

大理相比丽江更有小家碧玉的精致感,淡季的这里清净  多情  风淡云轻。。

大理洋人街

无处不在的瓦罐花,随便一束小花放在罐子里都那么别致,凌乱却唯美,怎么看都喜欢

这种瓦罐既可以插花,也可以泡茶,实用又好看。

大理刚好遇上当地三月街民族节,跟大型卖场差不多,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特色没有,因为人多就不去凑热闹了,直奔洋人街。。。

白砖青瓦边,三角梅妩媚多姿,惊艳几许。。。

领导又开启她专业的摄影技术拍樱桃去哒

看起来挺熟的,应该能吃

老远就能闻到烤乳扇的奶腥味,恶心坏我了,对于领导这种吃货也没敢尝试的东西估计真的不一般。

鲜花饼确实值得尝尝,味道正宗,热的鲜花饼外脆内柔 甜香带腻  。。

这些玫瑰花儿都是摘来做鲜花饼和玫瑰酱的,感觉好奢侈

白天的洋人街显得有点严肃,当天的气温将近三十度,风好大,简直晒死不够还得风干。

没怎么走就被这太阳打败了,又晒又干,紫外线超强,瞬间开始屏蔽周边的美

停下来的时间,在这 ‘时光漫步’ 里假装文艺,躲避毒太阳,也顺便做个文艺的女子,留点感性在大理。。

特别推荐,我们住的------【西关客栈】
去哪儿网上可直接预订,位于古城洱海门附近,离洋人街很近。是一家比较现代话的客栈。
老板人很好,特别靠谱,找车找团,找他就对了,没事跟他聊聊天也是特别可爱接地气的小伙子。。

素颜婚纱

如果镜子是无心的相机,所以健忘
那么相机就是多情的镜子,所以留影
对镜子只是过眼云烟,但对相机却是过目不忘
婚纱是一段唯美记忆,不能穿一辈子, 所以值得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留影。

玫瑰故事
没有想到这次行程会遇到这么美的玫瑰园,也算焉知非福,弥补一下恶劣气候。
花海那边是苍山,厚厚的云层压在山顶如棉花覆盖。。

才村的洱海边,漫画般的玫瑰园,白纱很应景。。

苍山还在沉睡,花儿还打着露水,而我们已沉醉在这云间花海。

面朝洱海,不问春暖花开

环洱海(包车一天280)——古城——才村看日出——喜洲——湿地公园——双廊——小普陀——xx码头

洱海因形似人耳而得名,是云南省第二大高原淡水湖泊,并非海。

这个是情人树吗?

到达双廊的高处看苍海风光。。

对岸的南召岛,远远看看就好,还是去海地感受海风。。

传说中的喜洲粑粑,领导一定要找上了 舌尖上的中国的名牌店子吃,甜  咸两种味道,十块一个,味道还可以。。

大名鼎鼎的海地,门口经典白色文艺长桌高椅
留下不计其数的文艺青年的足迹,堪称双廊的文艺地标。
很多去双廊的朋友,即使没有住在海地,也会特意路过这里,小坐一下,拍点照片。
只是双廊的游客已经太多太多,这套白色的椅子,拍照需要等待和排队。
这次被太疲劳没心情排队等待了,在等待区随便拍几张,高椅子留给下次吧。

你说情色,她说忧伤

古城我们去了三次,每一次都没想过后面还有机会再去,每一次的感觉都不一样,甚至没有走重复的路,这是大理丽江准备去泸沽湖的前夜幕下丽江妖娆  情色  忧伤 。。

前两次去古城都没到大水车,这次找了大水车附近的客栈住着,来这边方便多了。

满载着无数人心愿的东巴许愿牌。

初见还在,你还在。

无意走到酒吧街了,可惜领导不在,不然可以小酌一杯

去万古楼上看夜色去。。

我可以陪你摄影  看风景,也可以陪你喝酒  赏夜色。
来瓶风花雪月,可惜领导不在,我们的财务美眉不喝酒。

等天黑 等夜景。
放眼望去
丽江古城这么大
我们走过的仅仅是这里的一角
关于那些长长短短的小街小巷
只能留给下次去发现。

看万家灯火,突然想起,我站在艳遇高发区, 居然平安无事 ,难道是颜值太低

泸沽湖

最后的行程——泸沽湖,因为太远加太累,我们选择跟团,两日游三百一人。
这次跟团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和满意,吃住行都还不错也不带购物。
泸沽湖真的远,早上五点半从丽江城出发,下午两点左右才到,一路颠簸 还没开始玩就累了。
据说七月份可通高速,希望下次来没这么累。
【特别提醒】:这边几乎无药店,都是祖传偏方,建议自备感冒.肠胃药,姑娘就是在这严重感冒了。

小洛水的小客房。

有酒有肉有故事
第一次觉得跟团那么好
八个人吃一大桌
虽然味道称不上特别合口
但温馨亲切
一桌女子果断喝干一坛酒。

泸沽湖一半四川,一半云南,素有 “高原明珠” 之称。
路过宁蒗县的贫困区,是彝族人的居住地,这里的乡村还比较原始。

远处有牧民放牛羊,看上去这边很干旱,地里好少看到草。

彝族人真勤劳,每一块地都特别平整,估计种的都是土豆吧,远处淡紫色的地里好像是些薰衣草。其实很想下去看看啦

泸沽湖确实是个人少景好的地方,随手的一张照片都能拍出windows桌面效果。可惜乌云太多,很难拍出光线好的样子~

草海的走婚桥,其实很普通。

路边上常见的塔和写满文字的彩旗,对这种文化表示陌生,但感觉很神秘。

里格半岛,泸沽湖的地标。到达里格是早上,风景不错,只是严重避光拍不出好片子。

湖边能看到层层山路,也是目前来泸沽湖的必经之路。

最后来几张情人滩上拍摄的人照吧,因为太累,其实已经憔悴不已。

信仰与幸福

居住在泸沽湖的摩梭人,他们特有的文化信仰和走婚习俗是当代人没有办法理解的。
十三岁成年,开始走婚,家族里祖母最大,维持着母系社会,男不娶,女不嫁。
没有婚姻制度,暮来晨去的走婚,男女各家,相敬如宾,相互负责。
没有家庭阻碍,无关经济,只有情投意合,靠民族与信仰约束道德底线与感情关系。
这里被称为女儿国,女性当家做主,地位居高,也只有这种净土上才能如此单纯。
如果硬要评论别人的民族信仰和走婚习俗,我想也许摩梭人比我们看的更透。
我们的婚姻里关联太多,而他们却简单的只剩感情。

归程

带着惨不忍睹的面容  ,踏上归程的航班,再见云南

引用 且听风吟 的图片:

水真清澈。。。

2016-05-20 14:28

2016-05-20 14:3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0 17:26

引用 jennysong 发表于 2016-05-20 17:26:29 的回复:

回复jennysong:下次记得

2016-05-20 17:2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23 10:54

旅行让我们变得谦虚,也让我们更加相信美好,愿你也有一场触及灵魂的美妙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