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夏·意大利(罗马、托斯卡纳、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14日购物休闲游

幸福密码123 LV.4
2016-05-20 12:46 558/4
  • 出发时间/2015-06-30

前言

意大利风光绮丽,租车是一个遍览自然人文风光的最佳选择。在意大利开车需要注意些事项:

交通规则:
意大利提车时,需要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公证书、认证书、预订合同、信用卡、护照驾照原件)到事先选好的取车地点取车。一定要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否则租车公司有各种理由拒绝租车给你。

停车问题:
如果是停车场和国内的一样,进去按钮取票,出来则人工付钱。不过有些停车场付完钱后,要把票塞回去才能离开出口。一般路边停车有三种颜色的区域,黄色的是残疾人士专用不能停,蓝色的是收费停车格,把车停好后去附近的机器投币拿票,将停车票放在驾驶前窗上看得见的地方,白色的停车格则是免费的。不过有的白色停车格只能停2小时,有的只能停当地居民,要稍微注意一下停车格附近的标示。如果是限时免费停车的,在租借的车子副驾驶座前的储物箱内会有刻着时间刻盘的计时盘,拨到停车的时间放在前挡风玻璃处即可。

公路与路况:
意大利高速公路收费和国内类似,有许多自助收费,需要取卡然后在出口付费。付费可以是有信用卡和现金。意大利汽油价格约1.5~1.7欧元/升,有自助加油站也有人工加油站。意大利高速公路(Autostrada)是收费公路,标示为绿色。意大利中速公路(Superstrada)是免费道路,标志为蓝色。

加油:柴油的意大利语为:gasolio,汽油的意大利语为:benzina 加油站的牌价上把柴油写为Diesel(价格最便宜的那种)加油站多为自助加油,看清楚加什么油后,自己拿着油枪加油,随后会打印出一张收银小票,拿着小票去里面收银台付款即可。在还车前记得把油箱加满,不然你可能面临着被加价罚款的可能。

禁止驶入:ZTL,全名是 Zona Traffico Limitato。即交通限制区域。是为了保护古城区而设(红圈和文字)。只要看到此标志,立马掉头,转弯,反正别进入就是了。如没有准许证进入的话,视次数与时间会有30欧-150欧不等的罚款。(都为电子摄像头拍照,数月后从租车时用的信用卡中自动扣除,所谓防不胜防)
Tips:在意大利安全自驾

1 . 开车前请记好安全带,驾驶座和副驾驶座都要系好安全带。儿童应座在汽车后座,同时系好安全带。

2 . 意大利驾驶和国内一样是靠右行驶,基本的交通规则也和国内相似,不过右转时和国内不一样,一定要看信号灯,绿灯亮时才可以右转,左转有时候要看左转的信号灯。

3 . 禁止将车停在紧急路线上,因为这会挡着紧急车辆的路。否则,您可能会被罚或者吊销驾照。

4 . 意大利南部的人开车较为疯狂,所以大家开车请注意。但是意大利都是行人优先,接近斑马线的时候要注意减速。

5 . 意大利中速公路(Superstrada)限速100km/1小时

6 . 意大利的高速公路最高可达130km/1小时,但仍要注意高速公路上明显的限速牌和测速设备提醒装备,不要超速驾驶。凡超速40km/小时者将被罚款2000欧元。

7 . 在意大利驾驶员驾车时禁止吸烟。

8 . 右边车道为行车道,左边车道为超车道,一旦超车后必须第一时间回到右边车道。

9 . 进入环岛前必须让环岛内的车子驶过后方能进入环岛。

Day1 2015年6月30日 (迪拜转机)

行程安排

04:00 抵达浦东机场
04:15 Check in(EK305)
07:15 起飞(往迪拜
12:05 抵达迪拜
13:30 乘坐机场轻轨往亚特兰蒂斯酒店(中间需换乘出租和观光轻轨)
15:00 酒店Check in(预约晚餐餐厅)
15:30 参观失落的世界(水族馆)
17:00 水上乐园
18:30 晚餐(自助餐)
20:00 乘坐酒店bus往阿联酋购物中心
20:30 购物活动
23:00 回酒店睡觉

预订的机票是阿联酋航空,既然在迪拜转机,那么我们就索性增加一晚在迪拜玩玩咯!

一路轻轨轻松清凉地游览迪拜市景

Tips:乘坐迪拜轻轨的注意事项
轻轨的第一节车厢为金卡会员独享车厢,有舒适的沙发,专门的服务人员,如果你误入金卡会员之厢便会无情地被赶出去,注意看车厢上方的提示。轻轨的第二节车厢为妇女专用车厢,男士坚决不可踏入的禁地。如果你的同伴是女生,两个人可以选择第三节以后的车厢。迪拜轻轨上坚决不能抽烟,吃东西,喝水,嚼口香糖,如果遇到检查人员会毫不留情地罚款200迪拉姆。特殊提示:地铁站里的免费杂志如果遗留在车厢内视为乱丢垃圾,罚款200迪拉姆,小心不要为自己的失误买单。迪拜轻轨有wifi设施,由手机或笔记本通过通讯设施连接,收费服务。

租车前往 观光轻轨站

迪拜的计程车分别有:红顶、橙顶、黄顶、绿顶、蓝顶和粉顶,只是各家所属公司不同,价钱全部一样。粉顶专为女性或家庭服务,价格偏高一点。计程车类型分为:普通的四人座轿车(Car)和家庭厢式车(Van)。白天的起步价是3迪拉姆,1.6迪拉姆/km;晚上起步价是3.5迪拉姆,1.6迪拉姆/km。如果遇到穿过Creek河走Floating Bridge会加收4迪拉姆的过桥费。如遇到在街上打不到车的情况也可以打电话叫车,告知服务中心你所在的位置它会派车过去,这样的收费起价是白天6迪拉姆,晚上7迪拉姆。粉色顶的计程车是迪拜另一道风景线,这种专门的女士司机是为女士或家庭服务的。起步价是白天6迪拉姆,晚上7迪拉姆。2009年开始新规定最低消费10迪拉姆。机场计程车:专门从机场接到乘客送至任何地方。这样的计程车没有什么区别,只有起步价的区别:普通四人座轿车起步价20迪拉姆,1.6迪拉姆/km;家庭厢式车和粉顶女士用车起步价25迪拉姆,1.77迪拉姆/km;在机场打车,会有专门的分配人员指定你到某一辆车去,他们多数会推荐粉色顶的计程车,但是可以自己选择,可以拒绝而选择普通的四人轿车。

离开机场我们搭乘地铁再转观光无人单轨车到达亚特兰蒂斯酒店

无人驾驶观光轻轨

体验海上穿梭驶入梦幻般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票价:单程15迪拉姆,往返25迪拉姆

单轨车驶入海洋深处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因为纯属到此一游,没打算过多的游玩景点,只要在去酒店的路上稍带一下即可,事实证明此举是非常明智的,因为6月的迪拜实在太热太热了,就像一个大蒸笼,连从魔都走出来的我们都热得受不了,连酒店附带的游玩设施都没有去玩,全体待在酒店里补觉。

酒店大堂人声鼎沸,虽然高级(这里个人觉得谈不上豪华),但是人太多少了份享受感。

一觉睡醒~~参观酒店内的水族馆,以失落的世界为设计主题,小而精致。因为住客可以无限次的入场,我们虽住了一晚,不到24小时,前后却进去了3次,这个水族馆免费参观觉得不错,但是要花一两百大洋进去看觉得有点不太值得,走一圈才几分钟就看完了。

总结迪拜游玩的经验,我总结以下几个观点,纯属个人三观:①迪拜游玩不应选择夏季(太热了、玩什么都无力);②迪拜购物远远不及欧洲、物价非常高(我们一行人什么都没买);③迪拜城市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奢华,没有看到马路上遍地豪车、只见几个装门面的地标建筑、除了这些其他建筑平凡得很,甚至有点萧条。④迪拜的天是灰蒙蒙的,和魔都的天没有啥两样。反正让我免费再去次迪拜,我都不会再去啦

Day 2 2015年7月1日 (迪拜→罗马)

10:00 早餐(免费)
11:00 退房
21:30 乘坐出租车到酒店
22:00 酒店Check in
22:30 外出觅食晚餐

Tips 1:罗马正规出租车为白色,非正规车会乱收费,请注意!
Tips 2:为了听讲解器更方便些,大家自己准备好耳机!

努力回想一年前的经历,翻看旅行时的照片,当时幸福快乐的场景再一次浮现在眼前······

各处装饰都充满了海洋元素,酒店很大,昨晚晚餐后儿子表示先行回房间,插曲就这样发生了。等我们吃好自助餐,大约半小时后吧,回到房间顿时懵了,儿子怎么没回来。着急得连忙四处寻找,还好手里都有对讲机,走几步就call一下,终于孩子听到回复了,也说不清自己在哪里,因为每个电梯,每个转弯都是一样一样滴,我们只能根据对讲机的信号强弱判断位置。苦苦寻找半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可怜的娃走到了另外一栋楼里,安保又不让他用对讲机,说是干扰他们的对讲频率。所以孩子只能再次回到餐厅,发现我们已经走了,慌乱之下,已想不起到底怎么走回房间。酒店太大真不是件好事!

Day 3 2015年7月2日 (罗马)

09:30 街上吃早餐(购买Roma Pass,约€35/人)暴走的一天,准备好水!
10:30 乘坐出租车或地铁往罗马斗兽场
11:00 参观斗兽场(Roma Pass免费,租讲解器)
12:30 步行参观古罗马废墟(免费)
14:00 乘坐出租车或步行至那沃纳广场(午餐)
16:00 步行至万神殿参观(免费)
17:00 步行至许愿池参观(免费)
17:30 步行至西班牙阶梯(免费)
18:00 逛西班牙广场商圈(晚餐)

Tips:会有古罗马穿着打扮的人拉游客拍照,拍好后会勒索要钱。

昨晚很晚才到酒店,吃好晚饭已是凌晨两三点了。
全体睡个自然醒的懒觉后,大约10点,走出酒店发现烈日当空,意大利之行正式拉开序幕,心情超级棒!

一行人决定走到TAXI站,乘坐出租前往斗兽场,一家人一辆车,记得10欧左右吧,虽然比国内出租贵多了,但是横向比较选择其他交通的话,安全问题不说,三人的车票钱和出租车费也差不多。

废墟和斗兽场有通票,我们在废墟入口处买的门票,先参观了废墟,再参观斗兽场。省去了长长的排队时间。

2015年夏,我们躲过了魔都百年不遇最凉快的夏季,来到了50年来首次被热浪席卷的意大利。在废墟里没有树影,只有反着热气大理石的废墟残骸,一行在魔都中训练出来的不怕热的男女老少们,竟然在高达38度的大火炉里晃悠了两个多小时,第一天的兴奋可见一斑!

天太蓝,没有云,拍白色建筑就是个技术活!

暴走了计划的景点,数神殿最有看头(殿里凉快啊)。
抬头看着从屋顶投射的光束和孩子们讲述着神殿建筑的奇迹。意大利确实是让人有太多惊叹的国家。

看到人了吧,再好的景点,人一多,什么感觉都没了。
竟然会有人盛水喝,难道她没发现这是循环水吗?对面人家脚丫子浸在水里啊!
外国不是什么都好的,以为喷泉水也能喝,我真是醉了!

Day 4 2015年7月3日(罗马)

2016-05-20 15:4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