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十四日游之一 九寨沟黄龙部分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其它

十四天概述

2016年5月1日晚上温州出发,2016年5月14日晚回到家,总计14天。
温州-成都-九寨沟-黄龙-马尔康-色达-康定-贡嘎山-杭州-温州

累计做了2000来公里的汽车。加上成都康定温州的4000公里飞机里程,算6000公里。

第一天 温州飞成都

晚上10点的飞机,飞到成都1点40分。成都机场的机场大巴一直运营到所有航班结束。
坐大巴到市中心的终点站岷山宾馆,大约3点多到达。岷山宾馆离新南站客运站10分钟路程。

第二天 成都坐大巴到九寨沟

早上8点成都新南门车站出发,中午在松潘前的一个站点停了半小时吃饭。站点只有一家餐厅,25的自助餐,味道还凑活,卖相差。

下午大约5点到达九寨沟沟口。对了,买成都九寨沟的车票记得买到沟口的,有些班次是到九寨沟县城。两者相距20+公里。
成都九寨沟的车票貌似159,可在四川汽车票务网提前预定。
当晚入住沟口附近的青年旅社标间,价格80。因为5月3号到6月底都是小淡季,景区外3星标准标间都是100左右的价格。

这里插一句,怎么判断九寨沟每天有多少人入沟,可通过九寨沟官网查询。链接:http://www.jiuzhai.com/
经过比较2015年5月期间的入沟人数,确定每年只有5月3天小长假的第二天人数会超过2万,其余5月几乎每天都是1万人不到。
九寨沟,每天1万游客那是很理想的节奏,各个景点几乎不用排队。九寨沟每天最高入沟限定在4.1万人,猜猜什么时候能达到4万1?
答案不是十一长假,而是7月底到8月初的那一个月,几乎天天都是4万1千人。如果是4万人入沟,那么几乎处处要排队,人太多了。
所以:7-8月不要去九寨沟,7-8月不要去九寨沟,7-8月不要去九寨沟。重要的事说3遍。另外尽量别3-4月去九寨沟,那两个月风景最差,其余时间各有特色。
当然,九寨沟最漂亮的季节是10月底那半个月,枫叶都红了,特别是在三级红叶期,据说美得不得了。所以我以后有机会再去九寨沟,就会选在十月底。看了下十月底,入沟人数还是2万5左右,勉强能接受。

第三天 九寨沟沟内第1日

查了攻略,说九寨沟每天7点开门,我住的宾馆离大门5分钟路程,遂6点半起床吃早点。到门口正好7点。结果五一小长假刚过,因为游客少,所以8点再开门。没办法只能去附近闲逛了40分钟。5月初九寨沟的天气还是比较冷的,只有10度,要穿薄款羽绒服。
      7点40返回大门口,我居然排在散客第四位,而那些旅游团几百人还在清点人数。

插入:九寨沟门票可提前一天在网上购买,220+90观光车,提前一天直接在景区门口那那几台取票机取票,节省第二天的入园时间。

这里放一张九寨沟的地图,具体的介绍自己百度。我说几个重点,九寨沟几个精华必看的点是:五花海、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等。
如果不是跟团,推荐沟内二日游,当晚住在则查洼寨附近的藏民家里。藏居可在淘宝或者百度搜索到,我住的是扎西人家,每人100元包含一顿早晚餐,如果是旺季去,这价格翻3倍。
       这里玩九寨沟有几个关键点:1.镜海9点后就会起风,所有9点前要去一次。2.五花海有个高台观景台可看五花海全景,值得一去。3.第二天如果不急,可以10点后再游览,省去第二天的门票钱。
       所以我的行程为:
      8:00 入九寨沟
      8:15 坐车到达镜海

8:30 返回诺日朗换乘点,步行10分钟到达则渣洼寨的藏民家放行李,办理入住。然后再诺日朗乘车去往长海。(经过判断,大多数车早上回去另一方向的原始森林,为了打时间差,我先去的长海,下午再去五花海,这个判断是准确的)
9:20 坐车到达长海

五彩池和长海步行间距十几分钟吧,一起上图。话说长海怎么这么漂亮,本来看游记没这么好看的。另外表扬一下6s的直出效果,我所有的图都没有后期,都是6s直出。

10:30 五彩池坐车返回诺日朗换乘中心
11:11  到达原始森林。如果你是1日游或者体力欠佳,可以直接不去原始森林,直接从箭竹海下车游览。

以上各图为原始森林的雪山,天鹅海,芳草海,箭竹海,熊猫海。
游览完熊猫海,在休息的地方吃了自带的自热米饭。
1:00 从熊猫海到五花海的右岔路上山,去老虎嘴看五花海全景。

13:00-15:00 五花海名不虚传,在那呆了2小时,拍了上百张照片,晴天就是好,阳光下的风景无敌。

15:00去诺日朗瀑布看了下,然后徒步回到藏民家里。到藏民家里已经下午5点。

晚上跟房东聊了下。第二天如果想逃票,要么6点起来去镜海走栈道,要么10点跟大部队一起走。
因为今天我已经暴走了20公里,所以打算第二天10点再出发。

第四天 沟内第二日

10:00  坐车去五花海,早上的五花海全晴,拍摄效果比昨天还好。

12:00  顺路去镜海看了下,居然有2种颜色,水分别是蓝色和绿色。
12:30  去诺日朗餐厅吃了碗牛肉面,30元。
13:00-15:30  游览犀牛海,树正海,

15:30 最后1站,扎如寺
16:30出沟

在扎如寺转经转了3圈。那边的上师给了我一张福卡,保佑平安的。九寨沟部分到此结束,明天黄龙

第五日 黄龙

早上7:30沟口出发的大巴,到黄龙10:00出头一点。司机说下午3点返程。
索道上山,步行下山,5月枯水期,只有山顶五彩池有水。

九寨黄龙部分结束。以后有时间再补充。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0 16:08

引用 检哥哥 的图片:

很美的黄龙风景------去年10月我们一家九寨之行,我们是从上海出发直飞到九寨沟的,在出发之前就已经联系好的蚂蜂窝驴友们推荐的九寨沟九旅集团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的刘师傅请他帮忙给我们安排好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花湖——九曲黄河第一湾等景区景点的旅游行程,那天我们一下飞机走到机场出站口,就看见刘师傅在机场出站口写有我的姓名接我们,刘师傅为人非常热情,在机场回九寨沟的一路上他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九寨沟的自然景观和九寨沟当地的民风--民俗,刘师傅的车很新,车型是北京现代朗动轿车,坐上他的车很舒服,总之这次九寨沟之行我们一家玩的非常开心满意,这里我要真诚的对他说声谢谢您了刘师傅热情接待,九寨沟的风景好,九寨沟刘师傅人更好,刘师傅以您的为人相信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宽!祝您一生平安,才源广进,生意越来越好。这里我把刘师傅推荐给大家;137:95 79-7020:  qq_-9371--12581---.去九寨沟旅游的朋友联系他,他会帮忙给你的一切安排好的。

2016-05-20 21:01

现在去也得穿羽绒服?春天外套能用的上么

2016-05-21 23:13

引用 怕黑的羔羊 发表于 2016-05-21 23:13:26 的回复:

现在去也得穿羽绒服?春天外套能用的上么

回复怕黑的羔羊:现在不用了,白天单件,早晚加件外套即可

2016-05-22 14:1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23 15:54

楼主的照片拍得真的非常好,九寨黄龙这样的美景自带滤镜,张张秒杀我啊。很喜欢,去了一次还想去二次,我是淡季初春去的,打算秋天再去一次。推荐一下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特别好,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非常重要,所以李师傅我是极力推荐,他的电话微信15884093327,大大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