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旅行:重庆-九寨沟黄龙-色达-稻城亚丁-色达-雅安牛背山-成都

• 出发时间/2016-05-25

我不是专业户外,也不是资深驴友,只是热爱旅行!热爱外面的世界!以前也有去过其他地方旅游,不过都没有写游记,因为懒!全部用手机拍的照片也很一般,无法体现真实美。o(╯□╰)o 此次写游记一来分享二来为自己的旅行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记忆。
      很早就向往川西旅行,计划去那边旅行也一直在找时间,此次辞职旅行,就我最闲小伙伴都凑不到一起去,网上找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稻城亚丁色达,在有限的时间把想去的地方都去,自驾是最方便的,但是考虑到休息方面,我们把车退了,选择了包车,每人1300元车费,事实证明这决定太正确了,车程那么长我们除了看风景就是睡觉,且那里限速很低没有不开超速的,还有很多隐形摄像头,师傅直接被交警拦下扣分罚款,其他的还有没有就不清楚了,费用方面我们仔细算,全部费用应该就是6000元不到,一个人出发的旅行去了18天把四川想去的地方都差不多去了。虽然不是最美的秋天季节,不过也不枉此行,一路向西,玩的很开心。
      说下我带的东西,毕竟去半个多月,还是多少准备了一些的,我比较喜欢轻装上阵,因为我嫌麻烦了,所以带的东西我只是认为我个人需要的,各位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穿着带的全部是长袖长裤+毛衣+外套+保暖衣裤(成都这个季节还是比较热的,早知道带两套夏装换了)+充电宝两个+手机两部iphoneSE跟4S+阿迪跑步鞋+拖鞋一双+雨伞+墨镜+20寸拉杆箱+口罩(看天葬风吹过来有异味用的,顺便还有点小防晒功能O(∩_∩)O~)+风油精+洗漱用品一套+衣架+感冒冲剂+孤独星球《四川重庆》。很郁闷的是出发前两天感冒了,然后看医生吃药啊!但是就还有一点点没好全,到了四川后就复发还加重了,一直到我结束旅行回来才完全好。还有就是别看旅行表面潇洒,其实很累的,体力很关键尤其在高原,每拍的一张照片都是不易的,所以我去前都是坚持早睡早起,少量锻炼的。
行程概述:
D17成都
D18-成都-东莞

2016-4-25启程

开始进入我的旅程分享:自己一个人出发,从家里坐滴滴顺风车过去深圳机场(比较方便也不贵,好像是60块,因为我坐公交2块钱+大巴45到机场的话时间浪费很多,所以选择了直接顺风出行,路上还和师傅闲聊吹水,呵呵!)历经一个小时多点到达机场,先取登记牌办理托运吃了个饭就过安检O(∩_∩)O哈哈哈~。
   第1天行程:   东莞 -- 深圳 -- 重庆 -- 住宿 -- 洪崖洞 -- 解放碑 -- 住宿

第一天来到重庆住宿的地方已经下午17点了,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就出去吃了个饭,由于感冒了吃的随便选了个清淡的解决了。晚上逛逛解放碑、洪崖洞夜景,重庆的建筑对比二线城市普遍比较高,看起来密集也比较高,夜景不错。我个人不太喜欢逛街,所以没什么特别感觉,就是走走看看,吹吹长江风!

2016-4-26

早上和下午拍的洪崖洞和长江
      第2天行程:三峡博物馆 -- 人民大礼堂 -- 瓷器口古镇 --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三峡博物馆里面挺大的,有好几个楼层都有展厅,没有走完,都是当地文化的一些物品、文化。

长江索道!横穿长江,单程票10元,每次都挤满了好多人,这里做索道过去南山一棵树很方便,还能体验下江上索道,看看风景。到了另一边之后距离南山一棵树有一段距离,还得打车或者公交上去,体力好时间多的可以走上去,我反正坐2块钱公交上去的,没有直达站,过了南山一棵树后最近的一个站台下车,往回走600米左右吧!

有小香港之称的重庆夜景,天气不太好有点雾,手机拍出来的就这样了。到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往观景台唯一的那个高建筑走,坐电梯上6楼,自己在走一楼,那里是最佳观景点!

2016-4-27

第3天 :朝天门-成都-春熙路
        今天的行程主要在路上,早上吃完早餐逛了逛朝天门,然后就回住的地方休息,中午坐顺风车过去成都了,坐动车高铁最快,而且也不贵,我之所以想要做顺风车过去是因为想要看看路上的风景,跟当地生活的人了解多一点这个地方,不过路上没什么看的。

到了成都了,就晚上去了趟春熙路,然后就洗洗睡了。春熙路以打望美女闻名,反正我是没有感觉。。。。。

2016-4-28

第4天:成都-黄龙-藏族村寨
      九寨沟黄龙我是报团去的,因为时间问题,报团就黄龙九寨沟都可以去了,也比较节约费用。

呼啸的冷风,又困又累又冷,加上感冒在4000+海拔居然有高原反应了,所以休息很重要。失眠好了,会大大降低高反几率。

黄龙是枯水期,除了五彩池还有点水,好多其他的都没有水,天气也不好,爬到山顶还下雪了。

来到藏族村寨,了解他们的习俗,吃饭喝酒跳舞!在这里真的玩的很开心,有说有笑,表演节目等等。这是他们挂在我身上的哈达,表示欢迎、尊敬等。

2016-4-29

第5天:九寨沟-九寨千古情

虽然不是最美的秋天童话,但是九寨沟依然很漂亮,这就是九寨沟一年四季游客极多的原因。秋天最漂亮,各位要来一定要错过国庆!!!

宋城集团旗下的旅游景区,一共有5个,门票挺贵的要200+,这是我来的第4个,主要是为了看千古情表演,挺震撼的。

哈哈哈 大转经筒,都快赶上香格里拉的大转经筒了。

千古情表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视觉疲劳,完全没有之前的那种震撼感了,对比之前看的丽江、宋城、三亚千古情感觉没那么好看。

2016-4-30

第6天行程:   九寨沟 -- 马术表演 -- 成都

跟团的最后一天,我也忘记叫什么景区了,立面有马术表演,也可以花30块骑马,骑得我身上全是马毛!o(╯□╰)o

2016-5-1

第7天行程:   成都 -- 阿坝

我们也体验下挖虫草,哈哈哈!什么也没有挖到,物以稀为贵,海拔这么高,动几下还很累!

蓝蓝的天空,笔直的马路,辽阔的祖国,美丽的风景!

旅途中的一拍,路上遇到好多好多牦牛、马、羊、藏香猪、野狗等。。。。

哈哈哈! 给牛哥来个特写,牦牛反应很慢,自驾的朋友要减速不要鸣笛,让他们先过哦。撞死了好可怜,还要赔钱。

飞夺泸定桥革命纪念馆!我就路过拍个照看看就走

世界高城理塘

海子倒映的云,水很清

2016-5-2

到色达佛学院已经下午了,我们稍作休整后就去看了佛学院的夜景!
第8天行程:  阿坝 -- 色达佛学院夜景

佛学院夜景还有星空银河,可惜我手机太鸡肋,根本拍不下来,此时好想有个单反拍拍照。。。。

2016-5-3

第9天行程:   色达县城 -- 佛学院 -- 天葬 -- 色达县城

天气好风景更好!

色达佛学院!红房子很多很多,白天晚上都是靓丽的风景线。

右边建筑是僧侣上课的地方

色达的天葬台,是为数不多开放的天葬,去到了天葬台感觉到浓浓的死亡气息,生命终将逝去,生命可贵请生下来活下去。

一大群秃鹫,当天我们去的时候下午两点半才开始的,现场还失控了,天葬师还未完成工作,一大群秃鹫等不及就冲上去了,不过本来就有块布遮住,取开那块布时就只看到秃鹫里三层外三层了,不过同行的伙伴发了份视频给我,也不知道是那个天葬拍的,距离只有几米,很清晰看的我感觉恶心。。。。最后说一下去看最好戴口罩帽子,看台没有任何遮挡,太阳会非常晒,暴晒久了挺难受的,毕竟很少有这么巧刚好去到那里就开始,口罩是预防气味的,天葬快结束时我下到门口那里,风吹过来,尸臭味很重,差点吐了。。。。

2016-5-4

第10天行程:   色达县城 -- 稻城县城

稻城县城,晚上天气不差星星很多。。。

2016-5-5

第11天行程:   稻城 -- 亚丁村 -- 珍珠海 -- 亚丁

亚丁里面有很多小动物,会要吃的,拿了就跑的快,这种背上有花纹的,胆子很大比较聪明,不怕人。

2016-5-6

第12天行程:  亚丁村 -- 牛奶海 -- 五花海 -- 理塘

亚丁村早晨拍的,准备二次进山,亚丁早上天气很好,下午天空就云多了,很奇怪!

来回爬了3个半小时,上去的时候真的很累,但是不要停,慢慢慢走都好过你停下来休息,休息了更走不动。骑马上去300块,只能到牛奶海,五花海要自己爬上去的,而都会且一到牛奶海马上他就会催你下去的,明明时间还很充足他都会一直催你,你不走他就自己牵马走,超半小时50块,另外两个小伙伴因为骑马时间问题就先下去了,我继续徒步到五花海,水不多,没有牛奶海漂亮。

物资用驴驮上来

2016-5-7

第13天行程:   理塘 -- 冷碛镇 -- 邓军长青年旅社

第13天行程:   理塘 -- 冷碛镇 -- 邓军长客栈

2016-5-8

第14天行程:  邓军长客栈 -- 牛背山

牛背山我们是纯徒步的,路不是很好走,小心点就好,软件记录我徒步上去7个小时,19公里路程,上去就是累到想睡觉,想节约体力也可以坐车上去,我反正是觉得来这里徒步很有意义,很好的风景很好的锻炼。

街心花园!

爬山的时候拍的。。。。我体力也不是特别好,不经常锻炼,要问我7个小时怎么爬上去的,还是跟亚丁一样,不要停下来休息!带两罐红牛路上补充下体力,坚持慢慢慢走,好过停下来休息。

牛背山马还是很多的。。。。

2016-5-9

第15天行程:   牛背山 --  邓军长客栈 -- 成都

牛背山上面风很大,能看到云海雪山时赶紧出来拍照,因为说不定一会风又吹一堆雾过来了,到时候就身在雾中,什么风景也看不到。

2016-5-10

第16天行程:   人民公园 --  宽窄巷子 -- 蜀风雅韵川剧场

成都市很休闲的一座城市,喝茶、麻将、跳舞是他们公园的消遣。

两块钱一根的老冰棍,尝尝还是不错的。

木制公交车,坐起来感觉不错。

2016-5-11

第17天行程:   青羊宫 --  锦里

川剧传承不过现在,表演者的年纪都年龄比较大,年轻人很少学习这个了。

2016-5-12

第18天行程: 熊猫基地 -- 深圳机场 -- 东莞(结束旅程)

萌萌的,好可爱!

这只熊猫是个胖子,食量也很大。

小熊猫!小时候跟长大了差别还是比较大的。不给喂食,也千万别逗他或者抓他合影,会伤人的,也是不允许的。

和猪一样,同样是好吃懒做,吃饱就睡睡饱就吃,但是差异待遇怎么就那么大呢?让我感叹到物以稀为贵,核心竞争力很重要,谁让你是国宝呢。。。。

他们每天都要吃掉好多竹笋,生活不错!

就写这么多吧!真的蛮累的,如果各位喜欢的话,想要更了解多一点,看其他的照片,可以进我空间看,我都传我空间了,QQ:285768597  记得备注下。谢谢!

2016-05-20 14:56

引用 缘分、天空 的图片:

雪山好美啊

2016-05-20 15:1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20 15:26

引用 缘分、天空 的图片:

这是从什么角度拍的?

2016-05-20 15:57

2016-05-20 16:11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5-20 15:57:42 的回复:

这是从什么角度拍的?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我住宿的地方阳台上拍的

2016-05-20 19:38

引用 petra 发表于 2016-05-20 15:26:37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petra:嘻嘻嘻 ,谢谢观赏

2016-05-20 19:39

2016-05-20 22:06

2016-05-21 15:42

2016-05-22 21:0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23 09:56

引用 bajiduniuniu 发表于 2016-05-23 09:5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