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不走是狗之厦门GOGOGO

• 出发时间/2016-05-15

前期准备

2016.5.4号,开始计划一场旅行。
8号定好所有的飞机,动车,住宿。
9号,出现障碍。我的工作,姐姐的论文答辩。
11号,我说,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方面是我定的酒店不可取消,另一方面我真心觉得这可能是近期我们能在一起出游的最后一次机会。
12号姐姐请假。
14号打包行李。
15号,如期出发。

关于花费

两个人一共2892元。其中包括冲动消费了悦诗风呤,在鼓浪屿上的疯狂买买买~
就住宿4晚,每人368,来返动车450,餐饮放开了吃不算伴手礼一共大概每人1200.

行程计划

Day1  15号  海南航空——酒店
Day2  16号  南普陀寺——中午进去吃饭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曾厝垵
Day3  17号  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中山
Day4  18号  环岛路骑行途经白城沙滩,珍珠湾,曾厝垵,音乐广场,书画广场,椰风寨,回头退房,拖着行李换酒店
Day5  19号  集美学村——厦门北站

当时制定行程的时候地图都被我搞迟钝了。我喜欢精确的查好景点到酒店,景点之间的距离,要乘坐的公交,然后截图保存,减少走错路坐错车的风险。要去的景点安排也很轻松毕竟这是休闲旅行。可以说该去的都去了。环岛路和 鼓浪屿是值得玩一天的,这两天都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我到现在还是好黑。。。还有没什么必要去集美,个人意见啊,路远有没什么特别好的令人惊艳风景。住在集美的那天晚上我们都没敢出门,叫的外卖。。。不知道是我警惕心太重还是多虑了。附近都是工厂,集美学村那里人多,杂乱,就算都是学生我也不敢去。
还有逛完鼓浪屿如果腿痛可以把中山路的参观移到环岛路骑行之后,白天人少不说,时间弹性也更大。此外,在消耗了大量体力之后去吃吃吃是最棒的啦。

美食分享

最值得推荐的就是“泰芒了”!35元一杯的超级大甜品!有芒果汁,酸奶,芒果刨冰,和芒果片~
鼓浪屿买了有名的马拉桑。百香果和芭乐混合打成汁,这酸爽~特酸!
张三疯奶茶,里面有葡萄干姐姐挺喜欢的就是20元一杯,店里还没WIFI不太能接受啊!

曾厝垵的阿信厚吐司非常好吃!距离芒果很黄也非常近,可以一同尝试哦!
10元串的大鱿鱼还有印度飞饼是一家店的,对面有个公厕。。。

鼓浪屿上值得买的就是黄胜记猪肉脯啦~想买多少买多少,可以等全部参观完再回头来拿的。

至于久负盛名的沙茶面,对于喜欢吃辣的人来说真心就很一般了。
花生汤很甜,但我不喜欢吃花生。如果有热爱花生的人绝对不可以错过哦~
五香条。。。这个东西我只能说,个人只吃了一口就想丢掉了。味道出奇的诡异,有点恶心。
月亮虾饼。油炸食物,无功无过,鲜虾的口感裹在脆脆的面皮之下能缓解油炸带来的油腻。

油炸,厦门的油炸有一种湿湿的感觉。。。味道还可以。
大排档。去了小眼镜吃海鲜,花蛤难道没沙子,真的,内陆的花蛤我都不敢吃,一口一堆沙子,在厦门一个人吃掉一盘的感觉不要太high哦~味道还不错,就是没辣椒,以前我觉得淡点好,但现在好像也受不了这么淡。

One+Two

下了飞机就等携程的接机服务。每半个小时一趟,司机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免费快捷。入住后好好休息养精蓄锐。
酒店是美仑方之缘,包早餐。每天都有粥,鱼丸,面包,挺丰富的。主要是地理位置好。思北路口。离步行街,轮渡码头的很近。
第二天直奔南普陀寺!

普陀寺是少见的不卖香不劝捐的寺庙。每个人可以随意在领香处领取一直清香,祈求家人的平安喜乐。

在爬五老峰的时候下起了雨,最后没登上最高出,中间有一个挺大的观景台拍了两张厦大俯视图就到门口排队了。我们是10点40去排的还挺前面,其实也没必要提前一个小时去排队,那些插队的还没有我们先进去呢。

嘉庚群楼

下弦体育场

在厦大里参观也需要体力。几乎每个学子都有自行车,我从五老峰下来的腿坚持不住走到情人谷,所以去了芙蓉隧道。没想到芙蓉隧道走到头就出去了,与我计划的从白城校门出不太一样。不过不要慌,沿着下坡路走,两三分钟过一个马路就到一个车站直接在厦大学生宿舍那个车站坐车有到胡里山炮台的公交。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厦门的公交是1元,白菜价。而且姐姐就在芙蓉隧道出口买了一本盖好章的盖章本做纪念。

厦大的底蕴

这个壁画是我最喜欢的一幅

这里需要门票~有学生证半价哦!
胡里山炮台5点半关门,我们逛到了5点半然后坐车,两站路到了曾厝垵。一下车只管望里走,看到哪家吃哪家。每个小巷子都可以穿,货比三家之后可不要忘了心仪的小店怎么走回去哦~像我锁定了阿信厚吐司的人直接高德地图绕道目的地大快朵颐啦~

阿信厚吐司,好吃,没法说

吃完饭还没有办法回酒店,因为我们愚蠢的忘带洗面奶和护发素了,所以百度了一下厦门购物好去处——SM生活广场距离是有些远但是没办法我对大多数的洗面奶会过敏。所以,哦吼吼~shopping去啦!结果是。。。冲动消费了啊,下公交的时候裙子被踩坏了,只好用买买买来平复心情。

Three

提前一天在微信上买好了船票,从东渡码头到三丘田。下午5点40之前的船都是回东渡码头的,6点之后的船会直接回到第一码头,在那里下船过个地下通道就到中山路了!不能更赞!就是为了离目的地更近我们耗也要耗到6点才回去好吗?更别说鼓浪屿要玩玩还真得到6、7点。
如果不知道东渡码头怎么去可以先坐车到轮渡邮局然后转51路。
这个厦门港建筑似乎是厦门最高的两栋楼。哪哪都能看到它们。

船票是9点10分的。到早了点。

一下船就看到这里,鼓浪屿在申遗,岛上到处都在施工,鸟园和三一堂都无法参观。我们买的套票,所以像海底世界,名人馆都没有去。
先沿着海边走到头就是皓月园,老远看得见郑成功的大雕像。
从皓月园出来,好一段上坡路,会路过豫园,然后是刻字博物馆,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
逛完这些差不多到1点半,我们回到龙头路上吃东西,买买买。
下午去爬日光岩,参观风琴博物馆。可以琴园(鸟园)和三一堂没有参观所以下午有大把时间买~
鼓浪屿上有好多新人拍结婚照,感觉每一处藤蔓的缠绕都是有情人的相互牵绊。每一缕倾泄的阳光都折射出耀眼的幸福。老房子,石板路可能才是我们一开始想来到这座独立小岛的原因吧。唉,岛上的商业气息太浓厚,试着忽略一些喧闹叫卖才可以静静的在榕树下听鸟鸣虫语。

马未都私人博物馆,关注微信有WIFI,每件藏品都有微信码回复可以收到文字讲解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龙头路上处处有这种小清新可供拍照的地方。
就在这家店里买了牛匝糖

日光岩顶,俯视整个鼓浪屿,风光尽收眼底。

Four

今天的计划是环岛路骑行哦!在美团上团了电动车50一天,但实际上电量有限大概可以两个人到椰风寨,一个人可以无压力到会展中心吧。就在厦大西村公交站这里等,打电话给老板很快就会送来啦~

这一路都想拍成视频。沙滩很美,海风吹的很舒服,太阳也很大,防晒霜要随身带,最好再穿个防晒衣~
骑到快2点又回中山路随意逛了逛吃了点东西。由于在鼓浪屿上冲动消费,买了东西,中山路就没什么好买的了。

Five

昨天换到集美这边的酒店。就真的是一个工业园。过厦门大桥的时候远远的看见集美学村那个龙舟池。。。脏乱差。
当时心里就一片荒凉。但是!自己安排的行程,跪着也要走完啊!
所以,我们出发去了离酒店较近的集美大学嘉庚校区。风景也不错哦~而且南门对面就是一个万达广场,当下姐姐就感慨这哪里是读书。。。

在万达吃了一顿25的牛排之后,收拾包袱,打道回府!
再见!厦门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20 17:26

很棒,互相关注哦

2016-05-21 23:58

住宿怎么安排呢

2016-05-22 15:5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23 01:0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23 09:56

引用 Bloom♥ 发表于 2016-05-22 15:54:49 的回复:

住宿怎么安排呢

回复Bloom♥:住在中山路啊离哪里都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