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也有精彩——济州岛五天四夜亲子游

2016-05-20 13:47 1122/7
  • 出发时间/2016-05-07

预览图

转眼间宝宝就快两岁了,心想在她还可以享受婴儿机票的时候进行一次长途旅行。济州岛因为它近,免签,而且中国人多,对英语和经验要求都不高,所以就成了我们的首选。另外这里景点类型众多,有山有海,有博物馆,有瀑布,比较适合带孩子亲子游。本来去年就很想去,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推迟到了今年,这次一定不能再错过了,选择五月,因为它不是雨季而且不冷也不热,并且避开五一假期人也不会很多,可是万万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最后竟然每天都是阴雨,实在有些郁闷,只能怪自己人品太差了。

写在前面

对于出行前的准备,我觉得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景点的选择,济州岛的景点基本分布在环岛的海岸,以及汉拿山。如果都想去那得一周左右,由于时间有限而且又偕老带幼,不能太累也不能太赶,所以放弃了很多景点,比如汉拿山,翰林公园等等,中途又临时取消了天地渊瀑布和山君不离。对于景点的选择还是仁者见仁根据自己的爱好。而且韩国景点门票便宜,公立的最多不过12元。比起国内动辄200多的,差距巨大,私立的相对贵一些,我们这次去的最贵的泰迪熊博物馆也不过60/人,比起国内还是小巫见大巫。
2:住宿,主要分布在新济州 老济州 西归浦和中文区,这几个区域,建议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安排到新济州,因为这里离机场比较近,打车坐600路都很方便,基本20分钟内都可以到达,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特别是早班飞机能多睡一个小时也非常重要的。同时把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游玩景点安排在济州附近。中间几天可以安排在西归浦。或中文区,当然中文区都是高大尚的酒店,土豪的话多住几天也无妨。
     对于济州本人入住的是大热的十二月酒店,这个酒店我是提前2个月在BOOKING上预订的,据说旺季提前两个月都不一定能订到,我预订的标|准间370/晚,酒店位置很好,600路GRACE hotel下来往回走100米就到了,非常好找,步行到保健路也就5分钟,周边饭店众多,酒店房间也不错,布置的很精致,信价比还是很高的,另外前台大叔口语很好,人也很热情,很容易交流。
     对于西归浦我选择的是世界杯体育场附近的依林酒店,一室一厅家庭房800/晚,选择这里是觉得旁边就是易买得和西归浦客运中心,600路公交站也很近,出行非常方便。后来觉得这个酒店订的太正确了,绝对是家庭出游的首选。后面会详细介绍。
3:交通,济州打车起步价2800韩元,无论什么颜色。600路起步5000韩元,全程32元人民币/人,作为机场大巴的价格确实有点贵,但还是比打车便宜,韩国市内公交起步价6/人,因此人多坐公交还不如打车方便,所以我们这次除了600路就坐过一次公交车剩下全部打车。觉得挺好打的,特别是在济州市区和西归浦以及中文区。出租车价格感觉跟上海差不多,公交车比起国内真心贵啊。另外还有就是包车,特别是有老人小孩,包车还是可以省去很多麻烦的,4人坐大约600起,商务车大约900起,推荐淘宝小秦家,服务很好,导游司机也没的说。强烈建议英语或韩语不是特别好的朋友可以准备一个汉韩对照的景点名称卡,非常有用,把韩语的景点名称写在上面,司机一看便知,省去了很多麻烦和误解,非常的有用。T-MONEY便利店都有售,卡费2500,有的时候买东西折扣,换乘有折扣,由于我没怎么坐公交,觉得用处不大。
4:WIFI 酒店基本都有WIFI。 我们还是租了egg 淘宝10元每天,由于我基本都是打车,所以WIFI并没怎么用到,感觉不租也可以,如果您大部分选择徒步或公交出行,那还是有必要的。
5:韩币 可以在国内换也可以到韩国后在机场和换钱所换,我是在国内换好的,工商银行相对汇率较高,大约1:176。五天四夜大约每人10万韩元,我一共换了40万,回来就剩了3000韩元正好够用,餐厅酒店基本都可以刷卡(十二月酒店只收韩币现金)不用带太多现金。
6:饮食,听包车师傅说韩国人基本不吃早餐,所以街上也基本没有卖早餐的,如不能自己做就只能去便利店买饭团了,韩国物价真心贵,随便一碗面40以上,米饭6元一碗,两个人随便也得100以上,不会再便宜了,但是海鲜锅和黑猪肉一定要吃。真心好吃,黑猪肉推荐常春黑猪当地人很多,信价比很好,应该比黑猪一条街好,海鲜锅也很赞,食材很新鲜,价格也可以接受。
7:当地物价很贵特别是吃的,由于我订的酒店可以做饭,所以我去易买得买过两次菜,这里比北京上海还要贵的多,土豆3个20 ,西瓜100一个,桔子大约10元一个,最便宜的黄瓜也要2元一跟,肉类也很贵,可乐2.升18元每瓶。大米9块钱一斤。大家去之前要做好心理准备,餐饮会是比不小的开资。当然这也与当地的工资水平有关,当地平均工资大约在1.2万-1.5万人民币,是上海的两倍多。
8:对于亲子游,我们觉得带婴儿车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很轻巧的那种,要不然每天抱着30斤的孩子是绝对吃不消的,另外尿不湿等婴儿物品能带就带吧,这里绝对比国内贵。
9:机票,春秋航空上海往返很便宜,有时会有9元特价票,不过我没抢到。我们4个成人加一个婴儿往返一共6100.另外韩珍航空的机票也很便宜可以考虑。
10:网站和APP 网站的话济州通和韩巢网都不错,济州通有公交线路图,韩巢网有中文地图。APP 。daum(查公交路线,以及定位用)、韩巢韩国中文地图(这个其实是一个网页,我直接存到主页上去了方便打开)其实我都没怎么用。

上图是我的全部开销,不算买化妆品近14000元。4大一小 五天四夜

DAY1

我们选择是春秋航空早上8点30的航班,由于浦东机场停车费非常昂贵,所以穷人的我只好选择淘宝上的私人停车场。推荐茂悠停车场,首日60,第二天起每天15.往返机场的接泊车免费,我往返等车大约10分钟就来了,非常方便,往返打车大约要400元,而自驾去机场算上油钱大约才180元,真实有需求就有服务啊!

济州机场GATE5 出门右手就是600路 咨询过工作人员由于我们行李太多打车一部车坐不下,果断选择600路,到GRACE HOTEL 酒店两站距离,大约15分钟,

600路从机场始发,沿途会经过很多旅游景点。600路全程票价5500韩元(约人民币32元),按区间收费,上车买票即可。600路部分站名中韩对照
1.제주국제공항 济州国际机场
25.서귀포부두 西归浦码头
26.파라다이스호텔 天堂酒店
27.서귀포칼호텔 西归浦KAL酒店
交通:从西归浦客运站到中文区需20分钟,下车后步行15分钟;
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下车后往右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济州岛酒店都是下午两点入住,所以放下行李。我们先去解决午饭,正午12点本来应该是午饭时间,可是很多店都没开,开了的里面也没几个人,最后随便找了一家,一碗香肠方便面火锅250,4个人刚刚吃饱,,当时感觉被宰了,后来发现人家就是这个价格。2点入住后,赶往济州最重要的景点龙头岩,顺便游览

近观龙头岩

龙头岩可以说是济州必去的景点之一,确实很像一条巨龙,不过要说多壮观也不过如此

龙头岩加上龙渊大约逛了1个半小时,看看差不多晚饭时间了,来了济州岛自然要吃黑猪肉,虽说黑猪一条街名气更大,但不太愿意与跟团的人一起就餐,还是想体会下当地的特色,于是选择了某位驴友推荐的常春黑猪,它对面就是黑豚另一家有名的餐厅,但相对来说还是这家店更大,人气也更足,里面就餐的当地人非常多,所以一看就知道来对了,当然味道也很不错,4大一小一共花了450.还可以,虽然在这里每一家店都有很多配菜,但其实能吃的并不多,基本可以忽略,除非你很喜欢吃辣白菜等各种咸菜。

下图是网友手绘的常春黑猪的地址

回到酒店还有时间,于是就到附近的保健路逛了逛,步行街不大,晚上灯火通明,国人很多,很多小店的售货员就是中国人,据说很多在免税店买不到的化妆品这里都可以买到,而且价格也不贵。有时间还是可以好好逛逛的,由于宝宝要回去睡觉,我们也是仅仅匆匆一瞥。

DAY2

对于第二天的行程我一直比较纠结,本来打算第二天安排去牛岛+日出峰+山君不离+成邑民俗村。这样包车的话早上可以从济州出发,然后晚上直接到西归浦下车,包车费用虽然增加了100元,但是省去了坐600的120元,而且不用在路上花掉换酒店的1个半小时,这样安排无疑更加合理,但天气预报一直说8号有雨,对于牛岛如果没有太阳景色一定大打折扣,我实在是想找一个晴天去牛岛,所以我一直也没有定车,直到出发前一天晚上看到天气预报说10号晴天,于是立即把牛岛包车改到了10号,行程因此而做了大幅调整。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最后还是碰到了下雨天。这也只能怪自己人品不好了。因为如此所以第二天行程改变为更换酒店+独立岩+天地渊瀑布+正房瀑布。
         600路15分钟一班到世界杯体育场下车,车程1小时,票价32/人。司机英语很好,汉语有的也能听懂。一路路过中文区很快到了酒店,依然不能入住,放好行李,打车去独立岩。
独立岩免门票,游玩时间大约2个小时

逛完独立岩,门口就有8路汽车可以坐到西归浦市区,这也是我们唯一一次乘坐市内公交。坐到五日市场,下车解决午饭

午饭后,开始淅淅沥沥的飘起了小雨,老的小的都比较疲惫,于是果断了放弃了天地渊瀑布,打车直奔正房瀑布。正房瀑布也是免门票,对于国内的景点,这还真是不习惯。瀑布不是太大,不过也还可以,亮点好像是亚洲唯一直接入海的瀑布,比较有特点。由于下雨景点人不是很而,而且瀑布下的大石头由于雨水的冲刷,非常滑。瀑布出来就是徐福公园,天气好可以逛逛,风景还是不错的,由于小雨我们也就匆匆离开了。

打车回到宾馆,房间已经收拾干净可以入住啦!在这要再次推荐一下依林酒店信价比真的很高,600路世界杯体育场站下车步行10分钟,非常方便,酒店应该是老板自己家的四层别墅。我们预订的家庭房,一室一厅,估算了一下大概有60多平,厅里可以摆放最多4张日式床垫。对于我们一家来说这里就像自己的家一样非常温馨,并且睡地下也解决了宝宝睡觉的问题,任凭她怎么翻,再也不用担心宝宝掉到地上了,而且房间有地暖,一点也不冷,在这里要慨叹一下棒子国的房屋质量,非常的好,虽然临近主路,但关上窗户一点声音都没有,而且还有一点很赞的就是这里可以做饭,后几天的早餐和晚餐我们都是在酒店里做的,经济又实惠,特别是早餐,再也不用为买早餐而烦心啦。如果您是一家出游,非常推荐这个酒店的家庭房。回到上海我们就有换房的冲动啦,哈哈,对了济州岛的房价大约80多平的公寓折合人民币大约300万,而且可以入籍。跟上海外环差不多价格。

DAY3

今天我们的目标是中文区,本来打算 药泉寺+柱状节理带+泰迪熊博物馆+乐天酒店+中文海滩,根据昨天的经验另外早上的小雨,决定药泉寺就不去了,直接杀奔柱状节理带,600路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下车,步行15分钟到达景区,门票2000韩元,景区不大逛逛也就1个小时,天气不好,所以拍出的照片一般,不过这种火山地貌还是很有科普性的,而且这里相对来说游人还是挺多的。

据说从柱状节理带出来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到中文海滩,后来实践证明是走不通的,只能走到THE SEA 酒店的后花园就再也过不去了,在往里就是酒店的私人区域了过不去,需要绕到大路在过去,步行起码半个小时以上。不过海边的小路风景确实很美,特别是酒店的后花园布置的很别致。人又少,很有感觉。

走到正路我们打车去泰迪熊博物馆,济州一共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千万别去错了,最有名的还是中文区这家,门票60人民币,是所有景点中最贵的,出租车司机帮忙买打了九折,里面还是很有看头的,特别是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玩,展馆内和展馆外的花园,都很不错小朋友很开心。

对面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个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就舍弃了,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可以考虑的,门票40

逛完泰迪熊也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就到旁边一家类似肯德基的快餐店就餐,价格比国内的肯德基略贵,不过分量比肯德基大的多,这边的炸鸡确实是很好吃,不过也很贵,两人份大约也要100多人民币,啤酒炸鸡也不是谁都吃得起的。
     下午安排的是乐天酒店花园和乐天免税店,这里是我这次最大的失误,由于功课没做足,现在可以郑重的告诉各位,乐天免税店已经搬家了,不在乐天酒店了,搬到济州市区去了,这里的免税店规模很小,想买的基本都买不到,正因为这个失误导致我们下一天的行程很紧张。不过既然来了据说很赞的乐天酒店的花园是一定要去的。大厅电梯到一楼就是酒店花园,传说中的风车,确实很漂亮,不过晴天的话应该更漂亮。这里也要提一下比三亚亚龙湾的酒店强多了,非客人不得进入,我们就被赶出去过。

相对于三亚亚龙湾的高档酒店,其实这里的酒店布置不如三亚但比三亚人性的就是不会被赶出来,从后花园可以直达中文海水浴场。走到这里天气渐渐转为阴天,有很多人在这冲浪。虽然天气不太好,但还是可以看出海水还是很清澈的

玩沙子估计是每个小孩都喜欢的游戏,宝宝到了这就走不动了,后面也没什么安排,于是索性就原地休整陪宝宝一起玩沙子。晚上回去我们去易买得买菜准备晚饭,这里的菜是真心贵啊,比上海要贵一倍。尤其是蔬菜和肉类,还有水果,比如很想吃的汉拿山桔子,10块钱一个,到最后也没舍得买。

DAY 4

今天的计划是包车牛岛+日出峰+山君不离+城邑民俗村。早上起来发现外面在下雨,心情一下就沉到了谷底,这就是我千挑万选的天气吗,也太坑爹了,由于山里有大雾,所以司机晚到了一刻钟,9点我们准时出发,对于牛岛和日出峰,有老人小孩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包车,首先这两个地方距离西归浦和济州都比较远,虽有公交直达但很浪费时间,另外这两个景点之间是没有公交车的,步行需要起码半个小时。另外这里出租车很少,所以想打车也非常困难。从西归浦出发大约1个半小时开到牛岛码头,中途路过城邑民俗村,师傅问我要不要兜一圈,看看外面的大雨,跟师傅说算了吧。牛岛有两个码头,由于我们的车要上岛,所以只能走大一点的码头,不能走天津港,船票是5500韩元每人,车辆上岛根据车的大小收费,司机师傅有导游证免票,他帮忙买我们的船票也打了八折。还是强烈建议包车上岛。岛上虽然有环岛大巴,但据说如果天气好或者周末等车要等很久,而且四站如果你都想玩的话,时间也会很紧张。当然也可以租自行车, 据说自行车环岛要大约4个小时,岛上坡路众多,大家量力吧,其实牛岛的风景还是不错的,特别是珊瑚沙海水浴场。沙白水蓝,晴天的话色彩会非常绚丽,可惜啊!无奈啊!

牛岛峰,牛岛的最高峰,可以上去不过下雨天也没有人有这个兴致,旁边咖啡店里的花生冰激凌据说是最正宗的,上牛岛必吃,不过价钱也很好,24块一小杯,味道确实不错。

正巧碰到渔女作业,

由于下雨,整个海滩上也没有几个人,完全属于自己的海滩,空旷而寂静,只有海浪重冲沙滩的声音,天气不好最大的好处就是人少。在这里重点表扬小宝宝,虽然天气很冷,即使穿着雨衣她也很配合我们,没有哭也没有闹。当爸妈的确实很感动。牛岛出来我们到日出峰附近就餐,司机推荐的海鲜锅味道很是不错,食材很新鲜,我们5个成人一共不到600块,物美价廉。吃完饭,该爬日出峰了,这时宝宝困了要睡觉,老人觉得累了也不想爬了,于是留在车里休息,这里又凸显了包车的优势,于是两个中年人轻装上阵,征服日出峰。当地有很多学生团在这,有男团也有女团,韩剧看多了自然对帅哥美女充满期待,不过来了这么多天发现美女确实不少,不管整没整过,首先皮肤都很好,另外不管多大年龄都会化妆,基本没有素颜出门的,韩国妹子真心不怕冻啊。我们穿长裤都冷,人家清一色短裙热裤。帅哥嘛倒是真没见到几个。日出峰海拔184米。上下大约花了1个半小时。

日出峰下来,继续完成昨天未尽的任务,去免税店采购,日出峰开车到济州大约一个小时,路上又是大雾弥漫,能见度哦不超过20米,这种天 开车是真心累啊!在这再次感谢小秦包车感谢夫导游,车开的很稳,山君不离这种天也就放弃了。到达免税店已经五点半了,乐天和新罗都是7点半关门,据说新罗的规模更大一些,东西更全,所以我们选择了新罗免税店,来到这里那可真叫一个人山人海啊!再一次被国人的购买力所折服。新罗网上注册会员可以打九折,很多东西相当于国内的六折甚至半价,也难怪大家都到境外消费了。

由于我们要买的东西不多,采购好600路回宾馆,早点休息准备明早回家

DAY5

早上起床外面阳光明媚,久违的太阳终于出现了,这是在欢送我们吗?前三天哪怕有一天是个多云的天气,我也不会如此遗憾啊!600路到机场1小时20分,安检过关都很顺利,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就这样圆满结束了,祖国我们回来啦!

五天的济州之旅转眼就过去了,总之除了天气其它都很满意。跟司机聊天感觉他们很相信自己的政府,很相信本国的产品的质量,相信民族品牌,这跟国人完全相反,我觉得这个跟爱不爱国没有关系,而是本国的企业和政府是否给国人以信心,你的产品质量好,自然就有人买,比如现在的国产手机国产汽车,除非很高端的。市场占有率还是很大的。又比如婴儿奶粉,无论多贵,妈妈们还是想方设法买国外的,就是信心缺失的表现,这个光靠限制代够等强制措施,是没有用的。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另外不得不慨叹的是,我们住的酒店,房屋的配套设置的质量真的是没话说,在国内很难找到。
       几年之后对于今天的旅行,宝宝可能只有零星的记忆,但我觉得能在旅游中拉近孩子与父母的距离,能够开阔孩子的视野才是最重要的,回来已经几天了,可是每当有外部的刺激,宝宝都会想起沙滩大海,想起我们一起堆出的汉拿山。

引用 渔夫 的图片:

济州岛的黑猪肉是不是特好吃、、?

2016-05-20 16:34

是的,确实很好吃

2016-05-20 16:3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0 17:26

还需要带户口本和小孩的出生证吗,订票的时候客服让带着

2016-05-21 21:2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3 11:53

引用 eugeneyuy 发表于 2016-05-23 11:53:41 的回复:

回复eugeneyuy:不需要,有护照就够了,我们没带

2016-05-23 15:00

引用 tzy36988 发表于 2016-05-21 21:24: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