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 一个人, 美好&悠闲 ...

itsCindy (上海) LV.5
2016-05-20 14:11 725/6
  • 出发时间/2016-05-12

关于旅行...

一直想一个人去某个地方纯粹的旅行一次,放下所有的压力和疲惫,只带着对那个城市的憧憬上路。可以毫无目的地在古城中放开漫步,也可以船业丛林跋山涉水,更可以在周末夜市疯狂血拼,喧闹和安详都自然地结合在清迈这座城市。
这次旅行是和朋友的聊天过程中突如其来的念想,没有提前两个月或者说是一个月,只是在当下做了“我要去清迈”的决定...也就这么决定了。
浏览了几家航空公司的机票,发现还是ctrip上的时间和价钱最好,订了国泰航空的机票,在香港中转,价格也算公道...然后在booking上订了hostel,本来就没打算来一场豪华的旅游,只是想趁着工作的间隙放空一下自己,于是找了一家当地的背包客hostel,价钱很便宜,但是欧美人居多,就我住的几天来说,一起share的都是欧美人,有时真的好羡慕他们的自由和洒脱....

第一天的行程:早上9:40的航班,很庆幸航班没有延误,准时的起飞,然后在香港进行中转,草草的用sandwich解决了午饭,然后坐等HKG-CHIANGMAI的航班...到了清迈已经是当地时间差不多6点这样了,但是天空还是犹如白天...在机场门口逗留了一会儿,门口的保安很亲切,问我是不是要去酒店,并且帮我叫了辆TUTU车送到了我住的旅社,原来在泰国,降价是必须的!旅社的位置还不错,离非常popular的凤飞飞猪脚饭非常近,出门步行5分钟就有去帕辛寺的车站...旅社还有免费的自行车。
到了旅社,hosteller AMY告诉我一些比较热门的旅游地方,还在地图上帮我标注了一下推荐的酒吧餐厅...真是非常nice!!!  我住的是4人间的room,房间虽然有些小,但是很干净,hostel stuff 也很客气。
check in 之后我把行李稍微整理了下,就出门开始寻觅凤飞飞猪脚饭了,真的是很近,走过去大概7-8分钟这样,虽然量少,但是价格真的很便宜,味道也是真的不错!!
吃完猪脚饭,晚上闲着无聊,骑着自己行车,照着google map的指示,去了当地人气比较高的一家BAR,叫ZOE in YELLOW, 周四的晚上也是人气十足,点了杯MOJITO,开始享受旅途的悠闲!

第二天的行程:之前在看别的驴友的旅行攻略中就听说清迈的skyline是比较推荐的,于是再出行之前就在淘宝上预定了skyline半天的行程,价格还算可以,防晒霜和防蚊露是非常必要的,还有就是附带一个手机的挂绳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可以抓拍到很多sight! 一行的有7个人,算上我是s三个中国女孩,然后一对印度couple,和两个英国young guys...总的来是我们的team还是很顺利的完成了整个行程,历时差不多2个小时...一起吃了午饭然后送回到各自的住宿。
结束skyline的行程后,我便骑着hostel提供的免费自行车去逛宁曼路...宁曼路是一条小清新且比较文艺的小路...我停下自行车,然后四处觅食...比较推荐的是两家甜品店 MANGO TANGO 和 I BERRY, 两家都去尝试了一下,味道还是不错的,虽然不是特别的amazing,但是就着如此popular的程度,也要去试试看...
逛完宁曼路之后,想着正好是周五,于是便照着google的导航,骑着自行车到了NIGHT BAZAAR, 这个是长康路夜市,也就是所谓的平时夜市,人气明显不如周六周日的夜市。(BTW,在国外google导航真的很好用,虽然有几次大半夜的把我带到无人的小巷,然后一群野狗对着我吠,但是真的是出国必备软件!!!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中国要屏蔽,郁闷!)
逛完NIGHT BAZAAR,觉得回去还有些早,于是又去了里住宿不远的ZOE in YELLOW,明显周五的气氛要比前一天热闹的许多,甚至有街舞表演,不知道为什么bartender 一眼就认出了我,给我一杯超大杯的MOJITO,就这样,在喧嚣中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三的行程:由于前两天尝试了骑行,第三天准备步行浏览清迈古城和周边的寺庙,当然还有周六晚上的夜市!
从hostel走到契迪龙寺差不多大约30-40分钟的行程,契迪龙寺距离帕辛寺很近,差不多只有0.6公里。出门前涂了厚厚的一层防晒霜,先步行去了附近一家早餐店,名字叫cool breakfast, 貌似都是偏美式的早餐,而我则是习惯早上吃燕麦粥的人却点了一份Pad Thai,不过真的是很好吃!! 吃完才有力气走路嘛!接下去便去逛了契迪龙寺和帕辛寺,其实一路过去到处都是寺庙,走几步就能见一个,所以也不用特地去逛某个寺庙,走走看看真的是很不错,在靠近帕辛寺的附近偶然看见了一家massage馆,就是Lila Massage, 于是便毫不犹豫的走进去,可能是中午的关系,不用预约就直接可以按摩,我选了500b的两个小时按摩,很舒服!!! 总共去了两次,这次是第一次,是一个年纪偏大的老妇人给按摩的,然后走之前的前一天又去了次,那次是一个比较年轻且身强力壮的少妇给按摩的,前后两次的感觉真是差别巨大!!第二次真的是超级超级舒服,舒服到忍不住给了小费! 按摩结束,看着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回到住宿的地方借了自行车来到宁曼路上人气颇高的Tong Tem Toh,因为是5点左右到的,所以没有等位就直接可以开吃了! 点了spicy pork 和 vegetable salad, 还要了一杯果汁,话说这家作为泰北菜还算地道,味道不错~~可以去试试看~
从我住的地方步行45分钟到了Saturday Night Market,真的是好多人啊!然后又是各种吃,一路上就在喝果昔,吃各种小吃,有个摊位的巧克力华夫挺好吃的!回hostel的路上,又看到了街边的一家noodle店,顿时感觉肚子又在叫了,忍不住点了一份noodles with pork bones---真是超级delicious!!! 在各种吃喝的欢乐后结束了第三的行程。

第四天的行程:我住的hostel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行大概5-6分钟就有一个车站,可以坐双条车直接前往素贴山和蒲屏皇宫,价格的话单程一般在50b,但是必须凑齐8-10个人,不然的话加钱才开。素贴山的风景真的很漂亮,就像所有人说的那样可以看到整个清迈的风景...逛完素贴山,可以选择继续去逛蒲屏皇宫,但是同车的只有我一人想去,所以最后也就放弃了...不过在素贴山门口有家mango smoothies, 味道不错!
从素贴山原路返回住处,于是开始一个人的探路和觅食。先去了瓦洛洛市场闲逛,买了一些化妆品之类的,不过在市场里,让我意外的觅食到一家sausaged店铺,只是因为看到很多当地人簇拥在那里,便过去看看热闹,没想到吃了之后真的是超级美味!!!强烈推荐! Dash Restaurant 也是一家人气比较高的泰北餐厅,椰子汁很甜,然后绿咖喱很好吃,青木瓜色拉很爽口!餐厅不太好找,但是店里的陈设布置很田园风!
当然这天的重头戏便是晚上的sunday night market...各种吃,各种买,各种逛!真不愧是清迈的一大特色!
回住宿的路上,偶然听见了有现场驻场,于是随着歌声,寻觅到了一家jazz bar, 于是停下脚步驻足欣赏了一会儿,清迈的夜晚真的是很悠闲!

第五天行程: 本打算第五天去黑庙白庙,但是因为来回就要6个小时的行程,于是便临时取消改成了去学Thai cooking, 其实这个对于有着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的中国来说,真的是小case,虽然平时在家几乎不做菜,但是操作起来还是觉得非常简单。怪不得全程9个学做菜的,就我一个人中国人....不过整个过程还是非常有趣,认识了新的朋友,也意识到原来我烧的菜味道还是可以的!哈哈哈!
整个学做菜的行程从早上8:30开始一直到下午的16:30, 中途还睡了个午觉,真的是很悠闲~~一共是4道菜加一个甜品
结束之后继续去之前的那家Lila Massage做了按摩,按摩结束又开始寻觅吃的了,这次去了家叫Huen Phen, 点了一个他们家的特色炒饭,和一个冬阴功汤,炒饭真心不好吃,但是冬阴功汤很好吃!!总觉得泰国餐厅布置就真的是非常的漂亮,有味道,作为学艺术的我每次都忍不住到处拍!
吃完走回住处,有路过了那家Jazz bar, 有趣的是这次认识了两个朋友,一个是泰美混血,一个是华裔加拿大,真的是很友善。在这几天的相处下来,泰国人真的很nice,尤其是几次问路,真的让我自己都觉得已经不好意思了。
最后我们另外去了一家很大的show场,里面几乎都是当地的泰国人,几乎没有欧美人,台上一轮一轮的表演show,台下几乎可以容纳1000人左右,在泰国的最后一晚,真是超级amazing!

第六天的行程:一早去7&11买了必买零食,然后整理打包完行李便直接去了black canyon coffee,点了杯咖啡,仍旧是pad thai, 果然我很习惯泰国的食物!
吃完,驻足在闹市中心闲逛了一会儿便叫了辆tutu车去了机场,清迈之旅就这样划伤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想我还会再去的!

Tips

1. 可以在淘宝上事先买好电话卡,7天 happy card ,真的很好用,1.5G的流量足够用7天了。
2. 总共有三个夜市,分别是长康路夜市,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长康路夜市在古城外向东 2 公里,Chang Klan 和 Loi Khro 路交汇西处;周六夜市在 清迈古城南门外(清迈门)起向西南方向-Wualai 路; 周日夜市在从塔佩门(Thaphae Gate)沿着 Ratchadamnoen Rd 步行西至 Singharat Rd。如果有google导航的话直接输入就可以找到了,很方便。
3. 如果需要买化妆品,青青草药膏的建议还是去瓦洛洛市场买,可以讨价还价,虽然夜市也可以,但是瓦洛洛市场更便宜,最重要的是可以去市场里面尝尝当地的sausage,味道很不错!
4. 一些泰国当地的零食可以买些,在7-11就可以买到, MEIJI 明治草莓牛奶、MAMA 牌泡面、小老板海苔 、 BENTO 超味鱿鱼、皇家牌蜂蜜、某个牌子的豆奶,忘记是名字了,反正都很便宜.....
5. 如果要参加一些当地的一天游行程,可以在淘宝上事先报好,也可以在当地报,我参加了两个行程,一个是skyline,还有个是学泰国菜,相比较下来,学泰国菜的话是在当地报更便宜。
6. 亲身体验,如果去做马杀鸡的话还是挑一个年轻力壮的女的来做!哈哈哈!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0 16: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3 14:55

引用 qxyirene 发表于 2016-05-20 16:02:1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qxyirene:我其实都是用手机拍的,我相机也躺在家里。。。因为一个人游不想带的太累赘,哈哈哈

2016-05-25 14:06

引用 itsCindy 发表于 2016-05-25 14:06:35 的回复:

回复itsCindy:哈哈,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随便写写,自己看看觉得写得还挺粗糙的......

2016-05-25 14:07

清迈的治安好么 一个女孩子可以么 我也想去 可是英文又烂

2016-06-12 22:44

引用 流浪牧 发表于 2016-06-12 22:44:08 的回复:

清迈的治安好么 一个女孩子可以么 我也想去 可是英文又烂

回复流浪牧:清迈治安还是不错的,至少我碰到的当地人都很好~~我觉得一个女孩子应该没什么问题,语言的话可以用翻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