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风情-开封两日

• 出发时间/2014-07-19

第一日-清明上河园

开封,北宋都城,中国古代王朝的鼎盛时期,一时盛世,代表着中国古代文化,经济的在当时的最高水平。人们生活的富足,闲适,在清明上河图上得到了体现。清明上河园就是把清明上河图复原在实地上。有其磅礴大气的地方,但是人造的景观多少缺少点生气。不说了上图。

园里的表演颇有古代的风采,中国古代杂技就是这么流传的吧!

高晓松有一期《晓松奇谈》,讲了清明上河图这幅画的详细来龙去脉,很详细,在这里基本都能找到对应的地方,就是群众演员没那么多!

水上表演场有很大的舞台,晚上有表演,白天没有,很空旷!

中午在园里吃的开封府灌汤包

第一天,又去了道教圣地-延庆观。晚上到西司夜市,场面好壮观!

第二天 大相国寺

相国寺,原名建国寺,位于开封市自由路西段  ,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寺院,始建于北齐天保六年(555年),唐代延和元年(712年),唐睿宗因纪念其由相王登上皇位,赐名大相国寺。北宋时期,相国寺深得皇家尊崇,多次扩建,是京城最大的寺院和全国佛教活动中心。后因战乱水患而损毁。清康熙十年(1671年)重修。现保存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八角琉璃殿、藏经楼、千手千眼佛等殿宇古迹。1992年8月恢复佛事活动,复建钟、鼓楼等建筑。

收尾

两天开封之行很匆忙,还有很多地方想逛逛,没有时间。总的来说,核心的景点是这三个,还去了宋都御街,龙亭公园等地方。除了景色,这里就是一个中国中部的一个小城市,到处是没有特色的建筑和千面一律的商业设施。大宋王朝的繁华已经不复存在。

虽然景色变了,我们还有文化内涵,希望这些用头脑,用心去凝记得东西可以生生不息的传承下去。

园子真的很大,什么都有!

园子

一直想去,终于有时间,周末两日,走起!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20 14:44

蚂蜂窝上有攻略,很详细了!

2016-05-20 14:48

2016-05-20 15:12

2016-05-22 20:5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