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渗渗两天半在香港

2016-05-20 14:57 663/6
  • 出发时间/2016-05-16

准备出发啦

就按时间顺序写下吧。(hk$港币的符号)
        首先渗渗是在途牛定的酒店和来回机票,一共¥1640,下单的时候顺便买了太平山的来回缆车票(¥34)、机场线双程(¥106)。缆车票最好提前订,比当场买优惠大概一半,而且不用排队。缆车票和机场双程票都是到达香港机场后,在机场大厅A去拿的,很方便,建议提前购买好。
        后来在淘宝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门票(¥128),这个也建议网上买,现场买的话很贵,具体多少记不得了,柜台还写着hk$1=¥1。
        提前购买的还有一张电话卡哦,¥25一张,无线时流量,3G,不过也很快哦(看视屏也无压力),在HK自由行全靠它上网找路线了。
        【换港币】一个人$2000吃饭足够啦,(交通有八达通卡)渗渗是在【中国银行】换到港币的,记得多跑几家银行尽量换小额的纸币哦,基本的店写明不收hk$1000的纸币(因为这个面额的假币很多)。各银行港币存货少,渗渗可是跑了5家银行才换到哒。
     【  DAY1 】(建议穿长裤、短袖,备薄外套。HK早晚气候凉爽,商场、地铁冷气很足)
  渗渗是5.16号乘港龙航空从南京出发,飞机延迟了40分钟,到达HK已经晚上6:30了。乘坐机场快线,约30分钟到达【九龙站】,打车(的士起步价是hk$22,好像还有hk$5的外加费用,估计燃油费之类的吧,一共付费hk$30)10分钟到达位于尖沙咀的【华丽酒店】。酒店位置很好,就在柯士甸路上,基本商场、吃的都在附近,很方便。
        下图一是机场线窗外风景,全县一半在外,一半在底下。图二是酒店门口的【柯士甸道】。

【香港华丽酒店】(BestWestern Grand Hotel)传说中的四星级。【地址】香港油尖旺九龙尖沙咀柯士甸路廿三号。(坐到地铁《佐敦站》D出口出,只要找到柯士甸道,沿着一直走,之后会看到右手边有【马会投注站】,再直走会看到一个小【万宁】、一个【7&11】,直到看到右手边一家韩式餐厅那儿,右拐就能看到酒店啦,门不大,黄色墙,记得仰头看哦,不然会错过酒店门口)
         酒店check in要填基本信息,押金¥500,大概10分钟,就OK了。(记得多要插头转换器,房间里就1个)。酒店房间不大,分两块区域。卧室放了2张床和一个床头柜就满了,床尾再横放一个旅行箱就是整体的面积了,卫生间也就4~6平方吧。大门后面是洗手池,池下是一个小冰箱。不过整体算干净,而且对面就是一个小学的操场,风景不错,一早就有学生在练习棒球了。
        在寸土寸金的hk,可以理解,只要干净就好。房间有吹风机、洗漱用品,小瓶洗发水沐浴露。酒店有wifi,但感觉没有自己的3G快。
        放下东西就出门找最近的【翠华餐厅】吃完饭了。点了海南鸡饭、咖喱牛肉、鱼蛋河粉(大众点评里有推荐),一杯奶茶,两个人花了hk$180.味道就那样吧。其实翠华餐厅有很多家店,可能我们去的这家一般吧。吃完逛了一会沿路的商店,回到酒店已经近9点半了。
      【 DAY2 】(行程最满的一天)
        7点半出门,走15分钟左右,到达【澳洲牛奶公司】,建议早点去,我们吃完出来时门口排了很长队。点了2份杏仁蒸蛋,一个双蛋起司套餐(里面有炒蛋、双面烤土司->味道不错),两人一共hk$92。(插一句,hk茶餐厅基本都是拼桌,人多地方小,整体嘈杂,而且这里人每天节奏好快,快速吃完就走,周围的氛围催着你快速吃完,完全没有内地慢慢吃饭享受的感觉)。

吃完坐地铁到【太平山】。忘了地铁是哪一站了,反正出来后 找到【中银大厦】,沿着【红棉路】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山顶缆车】每天7am~12pm。坐缆车上山顶。强烈强烈建议早上早点去,我们下山已经有大量的旅游团,排满了人。缆车下山时是倒着开的,有人是做小巴下山,但渗渗行程很满,所以还是推荐做缆车下山很快。缆车是像小火车那种,两节小车厢,8分钟一趟。山顶风景很好,这里终于有慢节奏的感觉了,可以俯瞰【维港】。到山顶最高处要门票(好像hk$48一位)【凌霄阁摩天台】,工作日10am~11pm,周末两天及公共假期是8am~11pm。

山顶处有【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拿之前预定的短信给柜台看,报个姓名电话就好。门口就是成龙,蜡像下去第一层是明星,有吴彦祖、林志玲、卷福、郭富城、郎朗、朱莉和皮特、黄教主(解了身高之谜)、罗伯特帕丁森。再下一楼是皇室或各国领导人。有奥巴马英国女王、毛主席、周总理等。再换一个区域有甄子丹、黎明、二硕、霉霉、杰伦、邓丽君、爱因斯坦、张国荣、陈乔恩等。

蜡像馆拍照拍了很久,出来直奔【九记牛腩】(蔡澜推荐)(上环)。在皇后大道上可以从小巷子的楼梯穿上去,不用完全按导航走,因为导航不会把小巷子算在内,会绕路。好像是中午12:30开门,不过我们那个点到那儿,队已经排的老长了。但队伍前进的还是很快的,如我之前所说,茶餐厅氛围很快,催着你不自主的很快就吃完了。牛腩(hk$48一碗)还是值得尝一下的。

出来后坐了叮叮车(有轨的那种,在HK也只有叮叮车开的稍微慢点了,hk$2一人,不限站,可刷八达通)到了【立法大楼女神像】,港剧常出现的场景(女神像原来这么小,在楼顶伫立着)~之后走到了【香港高等法院】,感觉叮叮车不管哪条线都能到主要景点。(建议下载一个当地的app,查巴士线路很方便,巴士也是刷八达通,进门刷一下就好,大概hk$4多一人,巴士都是双层的)去高等法院听了一个公开的庭审,这里很严肃,请保持安静,不能拍照,手机静音。渗渗是在一楼公告栏看的可以旁听的案子,上面会写是否公开,在几楼几室。
  下图是叮叮车。都是两层,赏风景不错。

听完庭审,到码头做了【天星小轮】(刷八达通,很便宜),约10分钟吧,到了对岸的【sogo崇光】,正逢周年庆5.16~5.31吧,几乎都是套装有优惠。人还挺多。后来走到【维港】,本想到【星光大道】看看,可惜在装修

出来后坐地铁回去买了著名的【珍妮曲奇】尖沙咀店 , 营业时间:9AM-19PM。
       尖沙咀D2出口,右手边弥顿道54~64号美丽都大厦(美丽都地铺24室)里(重庆大厦也在旁边),有很多印度人开的店。通常是要排队的。【建议下午去】,因为做足攻略,知道下午去人少,几乎直接就买了。多买几盒吧很好吃,买的四合一的小盒,hk$70一盒。咖啡小花和牛油小花很好吃,不甜,进嘴就融化了。买来送人也特别好,感觉用它来送人挺合适的,算少有的特产了。回来查了下淘宝,齁贵,感觉自己买少了。下图手指的就是咖啡小花口味

买完出来去了【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深水埗店),建议坐巴士去,门口就有站,很方便。渗渗去的时候坐的地铁,走好久。这家店是米其林一星,好吃到没朋友~特别是【叉烧包】,酥皮很脆奶味很浓,馅儿也很好吃,偏甜。【虾饺皇】真正的皮薄馅儿鲜,点了2份!前两样第二天都会回味~【糯米鸡】也很香,像五芳斋的粽子。一个人大概hk$80~90。出来可以到对面坐81巴士,回到宾馆。好吃要说三遍,amazing,mazing,zing…

【 DAY 3 】
        一大早起来,问了酒店工作人员路,走到了【稻香】恒星楼店,不远。点餐后至少20分钟才上菜。味道跟【添好运】肯定是不能比,味道还是不错的。人均hk$90左右。粥点的是螺肉滑鸡粥,肉挺多。

接下来,就是【海港城】了,真的很大,逛了整整一天,整整一天,但估计还是有没逛到的地方。那儿不是简单的一楼就是一楼,楼里还分层,所以建议一进去就拿地图,有顺序的逛。里面大牌应有尽有,都是兰蔻、迪奥等中高档的牌子。运动的服装少,有耐克、阿迪、彪马、斯凯奇。
        中午吃的【芽庄越式料理】,在海港城里价位算适中的了。点了2碗河粉,一碗熟牛肉河粉,一碗好像是双肉河粉,还有一份考鸡肉串.
河粉里的牛肉是雪花状的,肉片厚切的,有3片还是4片,汤还挺鲜.鸡肉串一份有三串,味道不错,肉也厚实.另外餐位费一人10港币.人均hk$100左右。

下午继续逛逛逛,去了大厅中央的【ladyM】,点了一份原味、一份抹茶千层。建议上午去品尝,上午几乎没人,下午排了很长的队伍。味道还不错~

吃完继续逛,其实大部分原因是想在这里坐坐,逛得腰好酸~
       晚上在酒店门口的茶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全部行程近尾声。
    【 DAY4 】
     早上6点在酒店门口拦了的士(早上的士很多,伸手就能拦到),10分钟坐到九龙地铁站,赶了最早一班6:15的机场快线,半小时到达机场,取票托运后,逛了逛机场免税店,之后就等10:40的飞机了。记得办完托运后,下楼退【八达通】哦~
    【港龙航空】来去都有餐,有两种餐可以选择。包括一小份主食、点心、一小瓶矿泉水、一小杯哈根达斯(几乎没吃,机上蛮冷的),之后会提供茉莉花茶或咖啡。工作人员态度还是很不错的。
        (尽量把港币硬币花掉哦,这边一般银行不兑换硬币,只换纸币(不过中行没问))
    【总结】如果深度玩的话,建议去掉来回的天数有【满满3天】,基本能玩遍。HK整体节奏很快,无论是行人,还是巴士(开的跟赛车似的)、的士,速度非常快。另外,终于理解了【志明与春娇】里的吸烟场景,这里,经常能看到一群人围着垃圾桶吸烟,男女都有,感觉女的更多…这里空气一般,感觉不比南京好到哪里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0 18:58

住的什么酒店

2016-05-21 01:59

引用 ゛╱ZoOoˇ 🌸 发表于 2016-05-21 01:59:49 的回复:

住的什么酒店

回复゛╱ZoOoˇ 🌸:香港华丽酒店,九龙尖沙咀柯士甸路廿三号

2016-05-21 10:09

谢谢分享

2016-05-21 15:2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23 14:55

引用 狐狸爱上熊 发表于 2016-05-23 14:55:43 的回复:

回复狐狸爱上熊:谢谢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