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8天自由行

Fanywnn (嘉兴) LV.6
2016-05-20 14:58 3946/10

预览

Day1  杭州出发往返丽江杭州丽江大概飞行3个小时左右,中午到的丽江,机场出来有很多...黑车?总之是去各种地方的当地车,上车之前谈好价格就好了,不会被宰的,也可以做机场大巴,不过那个应该是比较麻烦,要换来换去。 如果先玩丽江的话,大部分客栈都是可以接机的,提前联系好就行了。我们是打算先玩大理,于是去汽车站直接做小巴去大理,机场过去80元,到大理车票35元(别问我为什么不直飞大理,因为直飞大理的那时只有上海出发早上6.30的航班,其他都是要各种去昆明or重庆转机的,于是就选择了先到丽江再到大理丽江大理小巴3小时左右,路况挺好的。也有火车,2小时左右。
大理客栈是下午4点左右,上小巴之前跟司机说好在哪儿下,我住的是大理喜洲桃源村(近蝴蝶泉)的聆海沐月客栈(很推荐!看日出完美!大家可以先去围观一下他家微博@大理海景房聆海沐月客栈)
到客栈简单收拾了下便出门早早地吃了晚饭,客栈门口不远处就有一个小毛驴租车点,一辆小毛驴满电大概可以开80公里,大的80元/天,小的40-60/天。我们租车的时候下午5点了,砍价后租了辆大的记得是40元。然后就开始了第一天洱海的探路之旅!我觉得下午4.5点左右出门玩耍是最好的时间,太阳不那么晒,拍照也好看,7点半左右太阳开始落山,一路上景色超美。

这些照片都是一路上随便拍的,本来想着第一天骑小毛驴探探路的,第二天才真正的环洱海,没想到随便一拍就是美景。特别是路上遇到一片金色的麦田,很多人都停下来在麦田里拍照,我们第一天穿着休闲装拍照片也不好看,暗暗记下位置想着第二天再来这片麦田好好拍照的,万万没想到,第二天我们两个再来找这片麦田的时候,麦子被割了(那几天正好收麦子....)简直是.....我日?所以碰到美景就赶紧拍拍拍,不然真的会像我一样错过!

沿着环海西路小毛驴骑了大概2个小时,回客栈8点左右,客栈的落日景色。

云南的马都是拴在田里的,都很温顺,你信不信我与这些马纠缠了两天哈哈哈哈

Day2   我住的客栈正对东面,所以看日出特别美,不多说,上图!

接下来便开始一天的环洱海之旅啦!我们事先租了一辆smart,淡季380/天,油费自理,环洱海一圈大概油费50元上下,我们两个蠢货一开始不知道给人家加了190块钱的油钱  如果要租车联系13577209452  我觉得态度很不错!租车地点在大理古城,如果送车上门的话单程多收50送车费。早上大概9点半车子准时送到客栈门口啦~需要出示驾驶证和签租车协议,交2000押金,第二天换车的时候退还1500,另外500违章押金要15天之后看你有没有违章记录再退还。不多说直接上图啦。

怎么说...洱海 要自己去感受啦 我放不出很多照片去展现它,要去环海环海环海就对了。最好租车哦,毕竟一圈将近200公里路,你可以开一天,骑小毛驴只适合清晨和傍晚,不然你一定会七窍生烟的...信我。路线的话从喜洲出发-蝴蝶泉-海舌生态公园-上关-双廊-挖色-小普陀海东镇-下关-洱海公园-大理古城-才村-喜洲。 分环海东路和环海西路。先走东线or西线随意,个人觉得西线更美,适合傍晚。东线的路更好开,贴海,西线在村庄里绕不贴海。环海东路有几段的路特别好开跟飙车似的,尼玛恨自己租的不是敞篷车

Day3   第三天我们还是早早地起床去了几个昨天拍的不理想的地方重新拍了些照片。上午9点开车出发去大理古城还车,大约开了一个小时。还了车逛了逛古城吃了午饭。下午2点多打滴滴去大理火车大概40分钟,80块钱。3点多火车去丽江,客栈可以接机。丽江古城遍地都是客栈,不是特别的旺季直接去了再订也行。我们住的是狮子山上的阅古楼观景客栈。讲真,客栈挺好的,特别是吃饭的区域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镇,烤鱼也很好呲!从傍晚太阳落山吃到晚上古城灯亮起那是极好的。但是!如果你行李很重的话还是别住山上了,上山的时候客栈会有人下来帮你提行李,但是下山的时候.....全是石板路箱子推也推不动,高原地区你还拿个箱子从山上下来简直要了半条老命,所以住山上要慎重考虑。

狮子山上吃饭时拍的

4、5

Day4  在丽江只是中转了一晚,第四天早晨要很早出发去泸沽湖,毕竟泸沽湖单程6小时车程。去泸沽湖的车票是淘宝买的,来回145/人,商务车一车8-10个人左右,在泸沽湖住7天以内返程票有效。提早一天买司机会在晚上跟你联系第二天上车地点。也可以去客运站买大巴车,不过据说那个要开8-9个小时....去泸沽湖的车队每天都发车,是一整个车队十几辆车一起发车,浩浩荡荡开往泸沽湖,司机大部分都是泸沽湖当地摩梭人会跟你讲很多关于泸沽湖的事,晕车的要吃好晕车药,因为真的是山路18弯处处都是弯。(不过听说7.8月去泸沽湖的高速会开,到时时间会缩短一半)泸沽湖门票100/人,学生证可以半价,快到泸沽湖的时候司机会像你推荐一个女儿国摩梭人的篝火晚会套餐100元/人,包括一顿下午茶,一次摩梭人家访还有一个篝火晚会,不会强制消费,我们车就我俩参加了,想要去的就交钱,司机会先把你送到客栈然后约定时间旁晚来客栈接你。讲真,不坑爹,我觉得100元还是值回票价的,对当地文化感兴趣的可以去一去,摩梭人的走婚制还是蛮有意思的。篝火晚会结束大概9点多司机把我们送回客栈。 第二天又要早起看日出,泸沽湖的日出简直比洱海还要美啊,上图。

篝火晚会 没怎么拍照 不过气氛还不错!

讲下住宿, 泸沽湖的住宿大部分人会选择住在里格村或者大落水村,所以司机也只会在这两个村庄停车,住其他村庄的话就要靠你自己过去了。推荐住在大落水村,一线湖景房,打开窗就是泸沽湖,绝美。我住的是糊涂岁月客栈,在村尾。大落水的客栈都不错,可以住的靠近落水码头一些,吃饭集合租车都比较方便。 泸沽湖比洱海小,所以我们租的小毛驴环海,鉴于白天实在太晒,我们选择早上看完日出骑小毛驴环一半的泸沽湖,中午回客栈睡午觉补充体力逃过太阳最晒的时候,记得同时给小毛驴充电,傍晚4点多出门环另一半的泸沽湖,这样就圆满啦~上午走的是逆时针环湖,去草海坐船走情人桥。

草海坐船80元两个人一条船,草海下面是水,可以走在草海上,软绵绵的像蹦床一样起起伏伏,也不知道怎么形容那感觉.....反正草床被你踩碎了你就只好掉海里了

下午走的是顺时针环湖,从落水出发到里格方向。在泸沽湖大部分人选择包车环湖,就是联系从丽江来的司机,大家10个人左右拼一辆商务车一起环湖,至于骑小毛驴,一定要车技好一些再去选择小毛驴!毕竟盘山公路那些弯道真的挺急的。

Day 6  第六天早上8.00左右回丽江的车队就要发车,一早去大落水停车场集合,回程感觉比去时要快一些,大概5个多小时下午1点多就到丽江了,回客栈睡了一个午觉,旁晚时候开始逛丽江古城。 这里说下丽江古城里的购物,据说云南是产银大省,少数名族多数信奉银器,但是古城里参差不齐,还是别买了吧(说是这么说,尼玛我自己还是在摩梭家访时买了条银手链)还有鲜花饼,价格也是参差不齐,嘉华鲜花饼算是云南最有口碑的鲜花饼了(尼玛我又买了好多...)古城大同小异,什么美食节酒吧街之类的,我都没拍照片。

Day 7 在丽江的最后一天打算去玉龙雪山的,本来在淘宝驴人圈订了一个玉龙雪山一日团488rmb/人(包含了大索道、氧气瓶、羽绒服、蓝月谷观光车等等去玉龙雪山的费用)本来想着我要登上玉龙雪山挑战处女峰了!没想到.....前一晚被告知5月10的玉龙雪山大索道检修一天关闭了,关!闭!了!并且中索道在修路,无奈之下只能在途牛订了一个小索道一日团(说实话,大索道跟团挺好,小索道还是自己去吧),导游会在早上来丽江古城接你,然后带你去玉龙雪山玉龙雪山进山费和古城维护费是一定要交的130/人,学生证可以半价。其实小索道真心没啥好去的,去玉龙雪山就要上大索道,真可惜。

玉龙雪山回来,晚上又在丽江古城逛了逛,至于美食啥的因人而异自己去探索吧。
Day8     中午的✈️回杭州啦~古城到机场80元,丽江机场不大,提前两个小时出门就行了。
总结一下,本次云南之行8天7晚,人均费用6000左右,玩的挺好的了。关于香格里拉,如果要去香格里拉的话,需要再加两天。鉴于查了很多攻略,4.5月份的香格里拉不适合去,花也没开草也没绿,如果是6.7.8月份,行程上再加个香格里拉吧,那时应该是挺美的。
大大小小的事我就交代到这里了,关于酒店机票可以在携程、去哪儿网、途牛、驴妈妈上订。还有一个app, 蚂蜂窝自由行,可以在上面看到很多关于云南的游记,客栈酒店可以在这里看~
还有,能选择自由行的就尽量自由行,两个女孩子也没关系,一开始我也以为云南少数名族多,两个女孩子去会不安全,其实完全多虑了,那里的人真的很淳朴,问什么都会热情帮助你的,完全不用担心啦!
云南,下次还会去的,下次走香格里拉梅里雪山雨崩西双版纳路线~

写得太棒啦,句句真心话啊😬😬图美,人美👏👏

2016-05-20 16:2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20 16:26

2016-05-20 22:04

2016-05-21 15:37

2016-05-21 16:2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3 10:55

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

2016-05-30 13:14

好漂亮 图好看人也好美,特喜欢这样的拍照风格,有个会拍照的小伙伴简直太重要了

2016-09-06 16:31

楼主求蓝色长外套太好看

2016-09-06 16:32

引用 吴彦祖 发表于 2016-09-06 16:32: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