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暮春 三天三夜

琦琦 LV.2
2016-05-20 15:12 2405/5

Day1 上午: 八大关、天主教堂、劈柴院

重庆——青岛,4月21日—24日,三天三夜,五个妹纸。
旅行目的各人不同:看海、看花、拍文艺范照片、吃海鲜喝啤酒、去哪儿不重要主要是出来嗨……于是成功组团。
出发前一周天天看天气预报,每天纠结到底穿啥:穿裙子拍照好看穿裙子——艾玛只有10几度冷吧穿厚的吧——好像白天还可以啊穿裙子吧——温差很大带冲锋衣吧——但是好想穿裙子啊啊啊——管他的冷了去买吧——到底带不带这件衣服——你们女人真麻烦……
乍暖还寒,折腾出门。事实证明,白天可以短袖裙子、早晚需要厚点的外套,海边,风大啊啊啊~~
4月21日夜机到青岛,入住都凌晨1点左右了,洗洗碎。
住宿:奥帆中心附近海景两室一厅家庭套房,4-6人可住
交通:神州7座商务车
吃饭:主打是海鲜和鲁菜,基本都是大众点评推荐4星以上餐厅。PS.一盘菜的分量真的超大的,千万不要点多了。

走马观花逛青岛,这是一个很舒服的城市,欧式建筑、碧海蓝天、街道干净、店铺文艺。青岛人非常热情,给我们开车的神州司机一路当免费导游介绍周边景点及风土人情,海鲜烧烤大排档的厨师们虽然不明白我们说的“油辣子”是啥玩意儿但还是非常认真的一次经历了用青椒“爆炒鱿鱼”、用个小碗放了点干辣椒到了点油进去端出来、最后上一瓶辣椒面在每盘菜上撒了一遍这样的皆大欢喜的结局等等……
好多地方没有细细去逛,有机会再来深度游

第一天上午:八大关、天主教堂。8点左右出发。

看地图确定路线:共3天时间。24号晚8点多的飞机返程。
于是八大关、天主教堂、栈桥、中山公园等市内景点看时间随机去,黄岛金沙滩半天,崂山一天,海洋世界半天

一下车,就是整条道的海棠

可惜那两天天气有点不太好,有霾,天灰灰的,拍出来照片也暗,只能后期P一P了。P得比较随意,随意看……

每条道,都是不同的风格,有海棠那样繁花似锦的,有新芽这样清新嫩绿的,有原始森林一样沉静幽美的。

豁然开朗,到达海水浴场,此时天色尚早,人并不多。本次旅程第一次的看海

海边的小蓝房子

崂山可乐,很清爽很好喝。
青岛圣水——崂山白花蛇草水,好不好喝,喝了才知道

公主楼,完全童话一般的小房子
花石楼,可以拍旋转楼梯的超经典景点,可惜在维修进不去,只能在外面拍个小角

来装个逼

大关离天主教堂很近,打车几分钟过去。

很安静,阳光穿透彩色玻璃很美,感觉可以静静地在这里坐很久。
教堂外面的广场上,全是拍婚纱的,这壮观……

教堂外非常美丽的花花

樱花树下的猫猫

Day1:下午 金沙滩

中午劈柴院吃饭,劈柴院离教堂很近,走路过去的,但就是类似重庆磁器口成都锦里之类的地方,属于游客型好吃街,多是小吃,味道一般,也不太贵,我们在江宁会馆吃的。

好了,过隧道到达金沙滩,这是青岛开发的新区,取个名字叫西海岸,啤酒节也搬到这边来了。
很长的海岸线,人也不多,一下午就是沙滩上各种滚、跳、作
沙很细、阳光很暖,水真的很冰……敢于下水拍照的妹纸,都是勇士

5点多返回市区,一身的沙,而且太阳一下山就超冷的,一上车感觉累瘫,一觉睡到目的地。
回酒店换衣服,出去吃饭。

吃饭的地方,船歌鱼。海鲜很新鲜,肉好多好多啊。
下面大量流口水照片。

几个重庆妹子吃原味,完全无辣椒,我们真是棒棒哒,海鲜更是棒棒哒

吃完沿着奥帆中心一直逛到五四广场,然后逛回酒店,愉快结束一天行程。

Day2:崂山,中山公园,栈桥

崂山,作为不喜欢爬山的妹子来说,不推荐,一是从市区过去远,要坐一个小时左右车,二是除了道观以外,主要就是石头山,海边的石头山,石头山上的松树,其他也没啥了,当然历史文化内涵是很丰富的,不过爬山真心好累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看了太清宫果断放弃之后的崂山景点,果断决定迅速返回市区。
这边好难打车,也叫不到专车,但是我们运气好到爆呀,走出大门就遇到一个刚送别人来这里的神州车车,上车后下单,还是用的小车价哈哈哈哈。
车上讨论决定下午到中山公园去看樱花,第二天上午去海洋世界。

结果樱花大道上的花全部都木有了啊啊啊啊,看到一些零星关山樱,大片郁金香,还有不知名但很好看的小蓝花花

这个地方,文艺青年必拍之地,大学路和鱼山路相交处。
我们找了好久,终于趁着夕阳余晖成功到达,了解心愿

栈桥从早到晚都挤满了人啊,所以我们选择晚上去看看并在那附近解决晚饭。
公交摇过去下车的地方正好是良友书坊。
正好是世界读书日。
这么漂亮的书店怎么能不进去呢

写了一大堆明信片。

讲真,栈桥确实也没什么看头。不过海边走走很舒服。

栈桥边的海鲜大排档

自嗨得很愉快的厨师主动要求拍照

Day3:奥帆中心 极地海洋世界 大吃一顿鲁菜 返家

早起,从房间窗户看出去,天气不错,奥帆广场好多人锻炼,于是出去溜溜

好多海鸥哦

奥运火炬的小蛮腰

依次出港的帆船

看了帆船好想出海去晃一圈,可惜时间不够了,出发去海洋世界。
因为要看表演,第一遍匆匆看了一圈,第二遍又返回来重新慢慢看了一遍,各种激萌啊~~

一直给我们屁股看的北极

激萌白鲸

一直在摆造型的北极

呆萌小企鹅

丑乖丑乖的美人鱼

买一只回去挼挼挼

在海洋公园看太久了,午饭拖到2点多才吃,找的是徐州路上的一家看起来好高级的酒店,离我们住的地方近,团购4人套餐,菜好多好多啊,山东人,你们4个人真的吃得了这么多??而且每一道菜都好好吃,我们努力地撑啊撑,吃到4点终于再也吃不下去了。
吃完走路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又在车上睡了一觉,酒足饭饱地,返回温暖的家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0 21:25

阿尔山约约约

2016-05-21 11:29

2016-05-21 15:34

引用 阿燁 发表于 2016-05-21 11:29:58 的回复:

阿尔山约约约

回复阿燁:要的要的

2016-05-21 17:4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