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酷暑季→台南到台北

fyy8849 (上海) LV.5
2016-05-20 15:17 801/7
  • 出发时间/2014-08-15

虽然已经时隔2年,但说到台湾,仍然会是剖主想要去好多次的地方。。。
       台湾是个神奇的宝地,台北的国际化到台南的闽都文化,垦丁的特带风光到九分的日本神韵,不同文化的碰撞与融合造就了现在的台湾岛,而最最迷人的地方就在于。。。不用会英语,真好!
---------------------------------------2014年春的某一天-------------------------------------
亲爱的,上海高雄台北上海,你说我到底要不要订要不要订。。。
随便你的,反正我都有空的。。。
。。。两天后。。。
啪啪啪。。。我买好了好了。。。怕机票涨价先买了两张去高雄的机票。。。没买回程的。。。
那要不要先不要和任何人说。。。走的那天拍一张去程机票,跟大家说再见。。。
。。。这个可以有。。。
就这样两个妍和姗兴奋的开始ACC计划起来了(怎么可能,两个守不住秘密的家伙。。。)
-----------------------------------------2014年8月15日-----------------------------------------
12点20的飞机,两人计划提早点到机场,可以逛逛看看买买。。。实际是托运行李拿登机牌半小时O__O”…排队出关半小时O__O”…1个小时没了O__O”…进了机场后匆匆忙忙买了点东西,准备上飞机走人~(≧▽≦)/~啦啦啦。。。其实真的很担心吼,第一次两个人出远门还是那么久的远门,有点焦虑。。。
-------------------------------------2014年8月15日抵达台湾-----------------------------------
飞机成功降落在高雄机场,两颗小心脏终于落地了。。。酷酷酷。。。
高雄机场虽然小,旧,但人少,安静,整洁。(关键卫生间干净)出了关,我们计划买了电话卡,悠游卡,青壮卡。
电话卡:小哥很柔很嗲说办两张卡吗,一共1400元,你是iph5S哦,那我帮你剪卡。。。剪完卡插进姗的手机后,发现不能用,(托某人的福是电信的手机⊙﹏⊙b)。。。没关系。。。真的很抱歉不能用,那我帮您退卡吧,真的很抱歉,中国电信的手机您可以去市区的电信公司看看能不能办理,实在很抱歉。。。这小哥,态度太好了吧。。。
悠游卡:机场的全家买的,充了300,便利店和搭乘捷运公车都能用,but高雄捷运和公车是不能用悠游卡的,只能用高雄一日卡(稍后介绍)。
青壮卡:关于青壮卡。。。嗯。。。这个。。。本来各大火车站和机场就能办理,但偏偏高雄机场没有办理青壮卡的业务。本来打算去垦丁是途径左营站办理,但。。。
办完卡随便在全家买了点东西东西填填肚子后,决定搭乘捷运去酒店。天气虽然很热,但也算舒爽。
-------------------------------------------以上都属于废话(写不下去了)----------------------------------------

一、关于入台证
       台湾自由行需要准备两个东西,台湾通行证和个人入台证,台湾通行证可以在相关的出入境办理局办理,可以先提前网上预约办理时间,这样取证时间可以缩短一个礼拜。入台证可以在某宝上办理,具体就某宝吧!不差钱的随时可以办理,只要愿意加钱,就能加急处理,否则都需要提前一个月提交办证材料,因为入台证每天是有限额的,如果遇上春节等节假日最好就提前2个月准备。

二、关于机票
       对于剖主来说台湾之旅也算是个说走就走的任性之举。。。记得那是段让剖主不怎么愉快的时期,剖主随便打开网页开始刷机票,刷啊刷着,俩小(da)女生就把去程机票给定!!!但由于剖主的亲爱的是位老师,只能寒暑假才能出游,于是就定在了8月。为什么不定往返票呢。。。即使在如此失落之时,剖主的小市民人格仍旧极力劝说必须冷静购票,万一过两天便宜了呢。。。当然兴奋地过了两个礼拜发现机票涨了200!

航班:春秋
原因:便宜

三、关于酒店
       关键字:小清新,价格,房间大小,交通
1.高雄树屋旅店(含早700多/晚)
       booking和agoda上不停刷了几天的酒店信息,最后决定这家的原因正是由于酒店的地理位置和小清新的榻榻米床铺!不大却很干净整洁,可能由于当时算是比较新的酒店,所以整个酒店的陈设都非常新,沐浴用品全套都是欧舒丹,对于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剖主和剖主的亲爱的来说简直是不可描述!
地址:前金区六合二路132号3楼, 前金区, 80141 高雄
联系电话:+88672878800

2.墾丁卡米克合法特色民宿(含早700多/晚)
       卡米克是在官网上预定的,台湾优秀的民宿都需要提前一个月才能预定到,所以有打算预定当地特色民宿的需要提前就开始做功课了哦!卡米克在垦丁国家公园星空保护区内,并且拥有垦丁唯一的冷泉眼,可以在房间内泡温泉哦。。。想来在那个炎热夏天的晚上,躺在阳台的浴池里泡着冷泉喝着老酒,惬意的很。。。
地址:说了也找不到!!!
TEL : 886 8 8867997      Mobile : 0933 586066
tips:1.民宿周围都是林子,所以各种爬行类动物都很多。
         2.备好泳衣。
         3.交通不是一点不方便,若不是自驾游的,虽然很赞但真心不推荐住,尤其是晚上回去是真的不方便。

3.垦丁冒烟的乔雅客旅店(含早1000左右/晚)
        这家酒店是当时定的最贵的一家,也是剖主挣扎了老久才终于定了一晚的酒店,对于剖主这种没见过什么大世面的旅行者来说,乔雅克真是太赞了,美式funk风加上热带植被的庭院,非常喜欢!地理位置又是如此优越,就在垦丁大街入口处,简直完美!推荐给不差钱的朋友!。。。也是那个炎热夏天的晚上,剖主和剖主的伙伴带着垦丁夜市买的小吃,一口老酒一口卤味,看着蜗牛,聊着人生。。。转眼已是2年后。。。
地址:恆春鎮墾丁路237-239號 (屏东县, 946)
电话:+88688861272

4.花莲汎特希公寓(不含早500多/晚)
       booking上随便定的家旅店,其实也不随便,本来想着就住一晚上预算又吃紧,但还是犹豫了很久,必须找一家小清新的!这家旅店能吸引到剖主的原因就是公主大圆床+诱惑复古浴盆+整面落地玻璃墙!老板和老板娘都是设计师,人都很热情,入住当天就会给到我们花莲经典美食地图,并告诉我们哪些地方是值得去的,最最重要的是老板给了我们计程车司机的电话,不是普通司机,是花莲超有名的的士界帅哥。。。剖主当时年轻不懂事,打电话时脱口而出叔叔两字,真是大写得尴尬,恨不得立马钻到后备箱。。。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149號
电话:+88638360060

5.九分愛的物語民宿
       会预定这家民宿被老板和老板娘的爱情故事所吸引。。。怎么个故事已经忘了。。。总之就是老板放弃了美国非常优越的生活条件,跑来台湾的小古镇和老板娘共同经营一间小旅馆!旅社位置环境很好,在九分的山腰偏上方,晚上可以看到九分的星星渔火,特别美!房间也很大,记得价格应该不贵,如果有计划在九分住一晚的朋友可以预定这家有爱的民宿!
PS:老板是个帅帅的中年叔叔!
电话: 0911 821983
地址:简直说了也是白说!!!旅店老板会要求你打电话他并开车来接你(小电驴而已!)

6.台北旅乐序精品旅馆(含早)
       这家旅店的预定就真的随便多了,搜台北的酒店就会发现都差不多的小和贵,于是找了家综合评论算是ok的就预定了!已经没啥大印象了,只记得蛮多上海人的。。。
地址:中正區館前路8號11樓, 中正區(台北市, 10047)
电话:+886223832727

四、关于行程
--------------------------------------以下有点长-------------------------------------
第一天   我们在高雄
出发:春秋航空  9C8877   上海——高雄     浦东T2航站楼
          起飞时间:12:20             预计抵达:14:30

高雄机场办理免费青年壮游卡:出示护照即可填写申请书拿地图。(到了台湾多次忘记起要办青壮卡的事情,最后也的确没有办理,不打紧)
取钱:ATM机取台币,先退卡再出钞,取现免费查询收费。(当时华夏卡是全球免费提现,现在不行了)
机场的通讯店办理手机卡:中华电信,10天无限上网的套餐,500NT送100NT的话费。(出关后被台湾小哥温柔的声音吸引,压根没看什么牌子,什么套餐)
悠游卡:在捷运站(即地铁站)都可以办,捷运8折。高雄捷运不能用,但高雄的轮渡可以用。有200台币的押金,在捷运站买的,退卡押金可退180台币。(机场全家随便买了张)。
高雄有200NT的高雄一日畅游卡,捷运、渡轮、公车全包,但是用不完没得退。(凭62开头的银联卡可以免费办理)
TR PASS:高雄车站发售TR PASS,可持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大陸地區往來臺灣地區通行證及本署發行之青年旅遊卡或國際學生證,購買TR-PASS學生版。(恩。。。这个没研究也没购买。。。)

晚上:
六合夜市吃小吃,六合夜市算是台湾几大夜市里比较小的夜市的,好多人都说不怎么好吃,不过可能是剖主第一战就是六合的关系,觉得还挺好吃呀!
地址:新兴区六合二路(近自立二路)
交通:捷运美丽岛站11号出口往中山一路方向步行即可。公交有一堆。

入住:
树屋旅店(含早)(亲爱的说:酒店太赞了!取消后面的行程)
联系电话:+88672878800

第二天:
计划:
1.驳二艺术特区。。。自拍和拍别人。。。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中大勇路1号。。。免费。。。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10:00-18:00;周六、周日10:00-20:00
交通:捷运盐埕埔站(O2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捷运橘线西子湾站(O1站)2号出口,沿西临港线自行车道向东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驳二蓬莱仓库」。
2.打狗英国领事馆。。。自拍和拍别人。。。
地址:驳二艺术特区后面就是
交通:11路
3.西子湾(夕阳)。。。(并没去)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电话:(886-07)5215187
西子湾免费,海水浴场全票NT$70     开放时间:10:00~19:00
交通:捷运搭乘捷运在【西子湾站】下车。或高雄火车站前搭乘1路室公交道中山大学站。
4.live band  情人码头。。。(并没去)
鼓山区蓬莱路17号
5.高雄之眼。。。(并没去)
地址:高雄市前镇区中华五路789号
开放时间:周五11:00-23:00     收费:150台币  一圈15分钟
交通:搭乘捷运红线到凯旋路站下车,搭乘免费接驳车(1号出口)抵达。搭乘公交14、36、70路高雄市公車至統一阪急站即可到達夢時代購物中心。或搭乘高雄捷運至R6站(凱旋站)下車,免費接駁車於3號出口等待。還有高鐵左營站轉高雄捷運R16站到R6站下車,搭乘免費接駁車於3號出口,即可到達夢時代購物購物中心。
6.玫瑰圣母教堂。。。(也没去)
地址:高雄市前金区五福三路151号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9:00-17:00;周四11:00-17:00;周日闭馆
交通:国道一号:由高雄交流道下,沿中正一路西行经凯旋公园后,左取五福一路行至爱河边即可抵达。
公车:南(北)、2、11、33、50,共5线公车可抵达玫瑰堂。
火车站:可搭2号公车(尖峰时间每隔15分钟一班,离峰时间每隔20分钟一班。)
。。。我的天哪。。。亲爱的攻略做了一大堆都没时间去。。。

离开:高雄 → 前往:垦丁
计划:高雄火车站,买票的地方就在左营高铁站转左营捷运站的出口处。要买台北好行的;垦丁快线比垦丁列车快,快线2.5h,列车要3h。垦丁快线的司机在我们上车时会收了我们的车票,打一张小票给我们,但在下车时又要把小票给回他,他把车票还给我们。
tips:车上尽量坐右边哦,这样可以看到海岸线哦~
but:天太热不高兴找火车站了,于是打了个垦丁包车的电话,直接找了司机到酒店来接我们。。。懒。。。
墾丁卡米克合法特色民宿
晚上当然是看看星星、喝喝老酒、泡个温泉啦!!!

第三天   我们在垦丁
垦丁拼车一日游
船帆石——灯塔——最南点——龙磐草原——风吹沙——后壁湖渔港(鱼生)——猫鼻头——白沙湾(少年派)——关山(关键是拍照)
btw:说实话,我已经不记得一日游去了哪些地方了,因为包车一日游真的没什么好玩的,和别人拼车,到个景点下车拍照,然后上车去下一个,好多地方都是没太大意思的。所以以后一定要和会骑机车的男纸再去一次垦丁!!!去一次风吹沙,太震撼了,绵延曲折的海岸线、一望无际的海洋,蓝色的、绿色的,与天空交错着,这就是叫做太平洋的地方,神秘而威严!!!
墾丁卡米克合法特色民宿

第四天   我们在垦丁
       离开卡米克,真心讲是挺不舍得的,大厅到客房,早餐到庭院都非常的棒,主人家的儿子还是个小帅哥。(大二的帅哥今年应该毕业了吧!!!)
游玩: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看了我在垦丁天气晴的朋友一定知道)
地址:屏东车城乡后湾村后弯路2号
全票:450台币   优惠:250台币
开放时间:8:00~20:00
电话:08- 8825678
一定要去!!!垦丁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实在是太赞了!!!台湾个资本主义社会的连个博物馆居然可以做到那么小清新。。。大爱。。。

晚上:垦丁大街
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到了晚上就是条夜市街,道路两旁都是小吃摊加各种手艺人(主要是纹身)的铺子,来到垦丁,晚上逛垦丁大街吃路边摊一定是不可缺少的活动啦!
入住:
冒烟的乔雅客旅店(简直不想走了!)

第五天  我们在垦丁花莲的沿海公路上
交通方式:一日游包车至花莲(由于是前一天晚上临时决定包车去花莲,所以对方包车公司给我们加开了一两小车子,没有坐大巴舒服,毕竟有10个小时的车程,不过非常巧合的是,和我们拼车的是一对上海夫妻带着10的小帅哥儿子,所以一路也算有趣!)
垦丁花莲的沿海公路非常漂亮,一路会途径几个小海边景点,司机会放我们下车拍拍照,不过一路10小时坐的剖主真是屁股痛!
抵达:花莲
晚上自强夜市吃美食,随便吃吧,自强夜市是台湾几个夜市中最好吃的夜市了!

入住:
汎特希公寓(不含早)

第六天   我们在花莲
游玩:
七星潭看海!七星潭是离花莲市区相对最近的一个景点了,由于时间关系只能选择去七星潭。从垦丁来到花莲剖主和伙伴也算是看过海的人啊,但仍旧被七星潭的美景吸引住了。七星潭的海滩不同于沙滩,海滩上的沙子其实是鹅卵石,光滑、大颗,黑灰色的鹅卵石加上蓝蓝的大海能想象有多美么。。。七星潭是剖主认为在台湾看到的最美丽的海!
老牌炸弹葱油饼(排了会儿队,虽然好吃,但没有想象当中好吃)
花莲的山,夏天的傍晚,七点的蓝。。。花莲是座悠闲而宁静的小城,有险峻壮丽的丛山,辽阔秀美的海,但只能在花莲停留一晚的我们,留下些许遗憾的我们,未来的某一天一定会带着另一半回来弥补这些遗憾。

离开&抵达:
台铁:自强号   花莲→瑞芳(提前网上预定)
游玩:全是景,随便拍照,对于剖主这种宫崎骏迷来说,九分实在是个必须一定以及确定要去住一晚的地方!
tips:1.九分老街店面基本7点后歇业,所以要去吃小吃的朋友必须赶早。
         2.山顶上的阿柑姨芋圆比较好吃,而且坐在里面可以看到山下渔湾的景色。(再说一遍芋圆确实好吃,没吃到过那么好吃的芋圆!)

入住:
爱的物语(含早)

第七天   我们在九分→台北的路上的平溪线上
平溪线,看过《那些年。。。》的亲们一定都对平溪线、铁路、放天灯印象深刻,剖主也正是冲着这些去的!!!不多说了,去过就知道多有趣了。。。
tips:1.瑞芳站购买平溪线一日游铁路票(侯硐、平溪、十分、青桐等等,拍照)
         2.记得拿火车站时刻表,基本火车间隔1小时左右。
         3.大件行李是可以寄存在火车站的。

抵达:台北
瑞芳火车站就有火车可以到达台北,所以交通方面是非常方便的。
晚上逛去了101大厦,本着剖主一贯的风格,通常这些高楼是不会花钱去的,这次也是不会例外的,101楼下逛了逛(也没什么好逛的,不买东西的我们纯粹是来踩个点!)接着打车去了饶河夜市,好多朋友都说饶河夜市好多好吃的,可是,可是剖主居然从夜市头一路走到了夜市尾,什么都没吃,什么都没买,完了打车回酒店!神经病啊。。。

台北旅乐序精品旅馆

第七天→第九天   我们在台北
没啥好多说的,整天就在中正堂站还不知道是忠孝馆站的捷运上坐过来过去的,士林夜市、师大夜市也是去了,但夜市的美食就那么回事,其实去一个就足够了。台北的最后一夜去了西门町,当时西门町真是逛的剖主晕头转向。。。后来去了东京新宿后才知道台北的捷运和西门町算什么!!!。。。秉持着小市民不买东西的风格最后一晚实在没事做了,就在西门町看了场电影,周慧敏女神演的《等一个人的咖啡》,蛮无聊的电影,我们也确实无聊!

旅乐序精品旅馆

计划景点:
诚品书店、台湾大学、故宫、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台北总统府、台北孔庙、当代艺术馆、探索馆、剥皮寮老街、猫空茶园、北投温泉、101大楼、小巨蛋、德库拉传奇、渔人码头。。。好家伙,除了渔人码头和北投,其他地方都没去,北投温泉也没泡。。。

台北:第一天:17:00前抵达酒店,入住——101看日落(楼下拍了拍照)——饶河街夜市(需打车前往)
          第二天:北投温泉(泡或不泡看心情,因为中暑了所以没心情,连阿信的表白巷都没去)——淡水老街(渔人码头:朋友说看出了黄浦江的味道,这是真的)——士林夜市&师大夜市
          第三天:台北随逛(朵儿咖啡、猫空茶园都没去)——西门町(看美女&帅哥,还有电影)——师大夜市
。。。基本还是按照当时台北攻略走的。。。
tips:1.北投淡水可以安排在一天,搭乘台北捷运到达北投淡水
         2.没事不要去那么多夜市。
         3.台北故宫是应该要去的。

第十天   我们在台北上海的路上
       在台北站搭乘机场大巴就能到桃园机场(要1~1.5小时;票价约NT110~140元),但剖主和伙伴并没有这么做。我们在台北遇到了个热心肠的的士阿姨,于是就让她送我们去机场,可以节约点时间,顺便还能一路买点特产回家!不得不说这是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回来那天剖主把航班时间记错了!!!没错,剖主把航班时间记差了一小时!!!差一点点就没赶上飞机!!!没赶上飞机。。。当时剖主和伙伴已经做好了回不了上海的准备了,实在太刺激了。。。热心肠的的士阿姨一路飞车,没错,是飞车,高速公路上不停超越其他车辆,就是在拍警匪片似得,坐在车内的剖主能明显感受到高速运行中的推背感。。。我的天哪。。。在搞错航站楼的情况下,居然赶上了最后一分钟的check in!坐上飞机的那一刹那,剖主的小心脏才恢复正常。。。再也不敢了。。。

出发:
春秋航空     台北——上海     浦东T2航站楼
      起飞时间:11:10             预计抵达:13:10
tips:一定要反复确认航班时间!!!

五、关于美食
       湾湾人民的夜市文化真是做到了极致,以至于我们提到台湾就不免要去夜市,剖主也不例外的随访了n多夜市,几乎到了每天晚上必去夜市的地步。第一天逛夜市看到吃的都是WoW,最后天逛夜市连吃都不想吃了,不是说东西不美味,而是“审美疲劳”了。老实讲各大夜市的特色都很鲜明,但小吃的味道也都大同小异,无非油炸,烧烤,蒸煮,果汁这几大类,所以只要选择去一个夜市,吃遍这一个也是的美食也就足够了,可以把时间给到当地更有特色的餐馆。
推荐:
1.台北牛肉面。一定要在台北吃上一碗林东方牛肉面,出租车司机推荐的一家店,原本没计划吃牛肉面的我们居然排了半多小时的队伍只为吃一碗其貌不扬的牛肉面。店面很小很简陋,但掩盖不住牛油的香味,味道很难形容,大概就是100倍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的味道吧。
2.上引水产。上引的立吞寿司屋太红了,就不需要介绍了吧。上引水产其实是类似于水产超市,一进门就是好多活的帝王蟹(WoW,其实没什么好吃的),还有各种美食小吃,立吞寿司屋就在超市里面的一个区域,去之前一定要网上查好开门时间,一早就去排队。
3.争先回转寿司。不要小看这个名字,台湾的争鲜和上海的针线简直是两个东西,刺身新鲜厚实,味增汤里用料十足,是我吃到性价比最高的回转寿司了!价格任然是人民币6元一份!!!
4.花莲的街头老字号和自强夜市。花莲有好多老字号的小店,都值得一试。自强夜市虽小,但味道却不俗,推荐!
5.阿宗面线。真是超级鲜美,超级开胃的一道美食,当时两个人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但吃了一口阿宗面线,胃口就完全被打开了。上海也有好多吃面线地方,但怎么也找不到阿宗面线的味道,到了士林夜市一定要吃阿宗面线。
6.7,8月的牛奶菠萝、台东释迦。牛奶菠萝是剖主吃到的最甜的菠萝品种了,一定要吃。台东释迦实在是~无法描述的美味~尤其是垦丁途径花莲的沿海公路旁经过的休息站买的台东冰冻释迦冰棍(就是纯释迦果肉),简直果中极品。。。卖释迦的阿伯说8月太平洋季风途径台东,温暖的风一点点把释迦吹大巴拉巴拉。。。我也听不太懂。。。总之夏季的台东释迦是最好吃的时候,到了台北剖主也买了释迦吃,怀念!
7.累了,不想打字了。。。。。。

六、关于购物
       老实说台湾人民消费虽然不高,但是商店里的名牌货并不便宜,也许是不是打折季,不太爱名牌的剖主是没有什么购物欲望的。So没什么可推荐。化妆品什么的姑娘们还是去日本买吧。

台湾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了,当地民宿老板们礼貌而又热情的介绍当地美食,帮忙叫车;带着一口浓烈的台湾腔的司机们会跟你侃侃而谈台湾政治,时不时的批评政府不作为。走在台湾街头,时刻都能感受到这座美丽小岛的小清醒风,没有理由不喜欢。。。。。。

期待。。。

带着一口浓烈的台湾腔的司机们会跟你侃侃而谈台湾政治,时不时的批评政府不作为.................??

在台灣當租車司機的人, 基本上都在在其他行業 "不成功"者,轉職當租車司機
或是上了年紀的人,糊一口飯吃,而小夥子會當出租車司機的也都是沒一技之長人士,以上稱為底層人士
這些人除了會抱怨政府之外,學著台灣電視傳媒政論節目的口水,一同罵執政者之外,真看不出 ?
他們會啥 ?

2016-05-20 17:04

趕快再來玩吧^^

2016-05-20 18:1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20 20: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3 09:56

引用 fyy8849 的图片:

这位大哥的腹肌是画出来的吗

2016-05-23 10:56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5-23 10:5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