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的世界

原上小草 (江北) LV.6
2016-05-20 16:05 726/4

春天,阳光一扫冬季的雾霾,逶过玻窗,洒在办公室的每个角落,暖暖的阳光撩动着每个人的心田,大家蠢蠢欲动,相约去旅游。色达壶口瀑布、抚仙湖·······被否定了,在一位朋友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去内蒙古沙湾休闲奢侈游。
        哈哈,目标选定,就开始紧张准备。

我的行程

D1:5月10日 ,重庆包头(直航)G52761,华夏航空执飞,12:45—14:45,住:包头银达商务酒店(万达广场楼上)。晚上在西贝筱面村吃上了正宗的西北菜。
      D2:5月11日,包头—响沙湾,住:响沙湾莲沙度假酒店(五星)。建筑很有特色哟。自助餐、桌餐菜品很多很好,按五星标配置的。
      D3:5月12日,游响沙湾双岛,住:响沙湾莲沙度假酒店。
      D4:5月13日,沙湾—武当召—包头,住:包头银达商务酒店。武当召是藏传佛教的一个支派,在当地很有名气。
      D5:5月14日,包头重庆(直航)G52762,华夏航空执飞,21:40—00:10。

行前那些事

1、响沙湾包头市45公里,距鄂尔多斯市50公里,距呼和浩特市170公里,距北京市650公里,我选择最短路线飞包头,且直飞,减少转机之麻烦,双飞约2000元左右,可在华夏航空官网上直接预订,
        2、预订莲沙度假酒店住宿,只能在其官网上预订,http://www.xiangsw.com/。费用包括吃、住、上双岛游玩费用,价格会根据季节变化而变化,5月报价1480元/1人一晚,2480元/1人二晚,3280元/1人三晚。6月份报价是1680/1人一晚。预订的时候交全款,款直接汇入酒店的公司帐户上,最好在银行汇款,留有汇款凭证。
        包头市的住宿就在携程上订的,吃住行娱乐都很方便的万达广场商务酒店,豪华标准间,房间很大,床铺很宽,很舒服,壁挂空调、电热水器、简易厨房,价格188元或220不等,二次住店价格不一样,是浮动价格,不收定金,总之质价相称。晚上在“西贝筱面村”吃上了正宗的西北菜,这个店开到了北京深圳等地,属连锁店。
        3、直飞包头班机是由三家航空公司组合的,由华夏航空执飞,飞机是加拿大生产的小型客机,机舱较小,每排只有两人座位,行李架较窄,建议托运。
        4、必备着装:冲锋衣、裤(防晒衣)、遮阳帽、户外围脖(头巾)、太阳镜、防晒霜(SPF50)、泳衣。3月—10月营业,5月份温差较大,带上抓绒或毛衣。7、8月气温在35左右。7、8月份是旺季,听工作人员说,日均接待量近万人,排队游玩。

一粒沙的世界

我们从包头包车去的响沙湾(230元),高速路下道后有一段县道,路不长,通到3号索道入口的接待中心,在此办理入住手续后,每人发了一只手环,作为已交费用的凭证吧,上岛玩耍时出示此环。乘索道前往莲沙度假酒店,一路上有工作人员陪同并运送行李。我们订的外环标间,房间很小且异形(绿色环保材料建筑,资源有限),开门就是一个环形观景台,可跳望沙漠远景。因5月1日才开店,一切工作都在不断完善中,听员工介绍正在设计开通多处机场至响沙湾的班车,开设周边旅游等,届时会更加方便。
         一楼大堂和餐厅,  一日三餐大多以自助餐为主,中式、西式菜品很多,当然也有当地的羊肉类、面食类,特别是烤羊肉、羊排、羊腿,非常地道。二楼、三楼是客房,三楼有咖啡厅,玩累了下午去坐了一会儿,因为正值淡季客人很少,年轻的男女员工还在培训英语口语。旁边的室内游泳池不大,恒温的,晚上去游了几下,人少也就不挤了。晚上20:00四楼的酒吧开门了,还配有蒙古族的特色表演。所有项目的开门时间、活动时间都张贴在大厅里,还每人发一手册,掌握活动内容、地点、时间等。
        白天到沙漠中去玩项目,晚上酒店还组织不同的活动,酒店员工白天是服务员晚上是演员,和客人一起互动,气氛不错。

走出酒店,沿着木板栈道下行,穿上酒店提供的沙袜,汽车将我们送去中转站,酒店客人有专用通道,坐上观光火车到悦沙岛,悦沙岛的大门是沙雕的杰作,沙雕的城堡,茫茫黄沙中游泳池水波荡漾,水上自行车吸引着游客,此时场内还有鄂尔多斯婚礼表演,体操表演等,还有沙雕群供游客参观。
        从悦沙岛我们骑骆驼到了仙沙岛,突然大风夹着黄沙扑打过来,全付武装的我们,全身都是沙,连嘴里也进了沙子,无奈只好返回酒店休息。第二天天空放晴,但气温太低,4度的气温考验我们体质,后悔没有带上羽绒服。吃过早饭,我们和上班的员工们坐上了冲浪车重返仙沙岛,高空滑索、沙漠摩托、轨道自行车、过沙车等来回地坐,中午旅行团的人陆续增多,我们也玩累了,回到酒店休息吃中饭,下午放松心情美美地睡了一觉,又重返仙沙岛滑沙、坐冲浪车。
        漫步茫茫黄沙中,体验大自然鬼斧神功的沙丘和昨天狂风烙下的沙纹,跳望远去的骆驼队,感慨自然界真会捉弄人,它毁掉了人类的生存环境,又赏给人类欢乐的乐园。人在大自然中显得多么无助和渺小啊!

在响沙湾玩了二天后,我们包车去了武当召,距包头市约一小时车程,它是藏传佛教的一个支派,在当地很有名气,故有小布达拉宫之称。
       因晚上的飞机,我们就在包头市内成吉思汗生态园、钢铁大街上的王府井百货转了一下,因我们不懂军械就没有去参观兵器展。五月份包头风沙大,柳絮飞满天,但包头人是不带口罩的,他们已习惯了。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1 09:25

2016-05-22 17:5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23 09:56

这酒店是建在沙漠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