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普吉岛,和你

2016-05-20 16:06 2929/30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多包涵。

1月11日,无意间被亚航公众号的特价推送消息吸引,武汉直飞普吉岛两人往返直飞才2000多一点,简单看了一下大家的攻略,觉得这个计划可行,定义为穷游,当即订票。
这样就是有很多时间可以结合大家的攻略。提前在agoda上订好了酒店,蚂蜂窝上办好了签证,买好了保险。等到快出发那几天才订好了68元的那个接机服务,行程计划门票一类的准备到达后再买,主要担心航班有变,也不至于亏损太大。因为第一次坐亚航也没什么经验,只是根据大家的攻略才做决定。中途亚航还给我发过关于推迟航班出发二十分钟的邮件。
大致安排好了计划,就等着出发了。

准备事项

关于药品。整个游玩回来,我发现药品只用带创口贴和晕船药或者风油精,其它感冒药什么的可以在那里买,如果如果肚子不舒服,可以自己带上止泻药。
关于换钱。换一万泰铢够用,那里很多地方都可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当然如果选择入住偏一点安静一点的海滩,多换点也行。如果是红眼航班,在来的飞机上可以买点东西,让空姐找你点二十五十的零钱可以作为小费给接机师傅和酒店前台。
关于服装。建议一定要带上防晒的长袖长裤,一路上我真的很羡慕那些有长款泳衣的人,因为普吉的太阳真的很慷慨。拖鞋的话,可带可去买,价格跟国内差不多。
关于电话卡。电话卡提前淘好,下机直接可以用,happy卡ais卡我各买了张,感觉差不多。其实买一张就够了,另外一个人可以连热点。
关于住宿。酒店一般没有牙刷牙膏这些洗漱用品,自己要备好。
关于行李。我们就只背了两个包包,但是要强调是如果像我们这样只背个包包出发的话,不要带瓶身超过100ml的护肤品等东西,从普吉回来时会被扣,有箱子托运就无所谓了。

5月6日,第一次出国嘛,就听大家的提前4个小时就到了机场,其实提前2个小时才开始安检。
预计00:05武汉起飞,泰国时间03:20抵达普吉岛机场,因为泰国时间比国内时间慢整整1个小时,所以航行时间和预计的一样是4个小时,基本没有延误。
到达普吉机场,排队办完入境手续,出大门左转顺利的找到“惠租车”的牌子,等待几分钟后一位大叔就用他的三菱吉普,在限速50的路上以120的速度麻利又顺利的将我们送到了提前预定好的经济酒店,The SR Residence,比想象中干净舒服,楼下的摩托出租也很方便,整个住下来的感觉非常好。
洗漱完后看看手机,泰国时间四点半,休息。

一觉睡到中午,用蹩脚的英语交流了几句租摩托的事宜后,一位会讲中文的前台妹子来拯救了我们,费用是250泰铢一天,150泰铢半天,也就是按照24和12个小时算,但是从头到尾我们的三次租车都是租的12个小时,超过了一两个小时酒店也没有什么问题。签好了租车协议,就骑着租来的本田小摩托谷歌到了蚂蜂窝餐厅排名第一的六号餐厅(普吉芭东) (NO.6 Restaurant Patong Phuket),也就几分钟的摩托。排了十来分钟队,看了看菜单,最后指着别人桌上貌似很好吃的菜,用“this,this,and this”的方式下单了。

就拍了两张,后面发现这几天如果去泰国人开的餐馆,我们好像点的都是这几样。冬阴功汤,菠萝饭,炸虾,果汁或者什么什么摇,他们把冰沙一样的东西叫“摇”,例如芒果摇,火龙果摇。
餐厅大多都是跟着攻略来的中国人,消费不贵,结账700铢左右。
吃完饭后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开始溜达了。
拐个弯就到了芭东海滩,旁边很多人热情的示意你摩托应该停哪,但不是像国内一样是管你要停车费的,只是他们要推销海上的娱乐项目。

看看这友好的中文版,再加上他们热情中英文的推销,差点就心动了,但是毕竟作为第一站,也不知道是什么个行情价,只是逛了逛看了看。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这下就决定了先跑个小长途,去趟普吉镇,冒着像火枪一样的烈日,穿着短裤短袖,骑着摩托。
结果来普吉的第一天就把两人晒伤了,而且女票还是抹了防晒霜的。
到了普吉镇也没勇气拍照了,晃晃悠悠到了一个7-11蹭了下空调,喝了点东西,主要是可以用支付宝,还满20减5,也是蛮方便的。
趁着太阳下山之际,结合了一下大家关于普吉日落观看点的攻略,神仙半岛太远,rang hill就是我们边边上。骑着摩托再次出发, 一圈圈小山路,一会就到了,原来这个地方不仅适合看日落,还可以俯瞰普吉镇这一片的全景,也算是今天莽撞进城的一点收获。旁边有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和咖啡馆,伴着日落,选择在这里就餐也是蛮不错的。

不过我们的晚餐选择去了普吉镇夜市。普吉镇夜市是仅逢周末才有,刚好那天是星期五。
夜市挺大的,一些小摊和大排档,反正想买的东西那里都买得到,想找的假货那里也都找得到。
接下来去了芭东夜市,想来个对比,感觉明显普吉镇夜市完胜。只是芭东夜市离住的地方近,而且三合一成人秀就在那块,就看到一车一车旅行团的人被送过来。
不过那天我们没有去,那天我们没有去...

安排的是今天的斯米兰
我们订的是wow的中文导游,因为最便宜,包接送含三餐。不过从芭东过去路程确实远,都快到攀牙湾了,两个小时车程到达港口,下车填表吃早点就会有导游凭着你的手环过来找你,告诉你吃完早点哪里领装备,哪里集合,上什么船等等。

接下来又是坐将近两个小时的船程到达斯米兰,女生容易晕船,大家的经验就是风油精比什么晕船药晕船贴都有效。如果还是晕,导游开始给你的袋子你可以铺张的用。

到达8号岛午餐前,会进行两次浮潜,这里浮潜的景色确实像大家说的要比皇帝岛好看。这里全球深潜前十的地方,但是斯米兰的深潜需要潜水证,而且只在每年的11月到5月开放。
我们到达8号岛后,午饭还没有做好,导游带着我们去了“风帆石”,去高处一览斯米兰,可是路不太好走,我也就是在这里返程时滑倒伤了一下脚,不过这里风景真是美呆。

午饭伙食还行,没有吃不惯。吃完休息了一下,就两点多了,登船返程。返程途中的太阳没有那么辣了,坐在船头和导游他们聊了下,导游是个姓段的华侨,一路上聊得很开心。下船前导游也会提到小费的问题,50-100铢看自己的意愿。
到达港口会看到你上午上船时拍的照片框好了有售,觉得拍的不错,可以花200铢买下。

自由活动的一天,准备去找骑大象的地方,也订了西蒙秀和天皇秀,但现在主要就是想奔向巴赞海鲜市场开启海鲜大餐,离得真的很近。

老板中文真是溜刷刷的,让我以为我是在中国的菜市场。
买了大虾,皮皮虾,生蚝,花甲,砍到了2000铢。
拿到楼上大名鼎鼎的“你的厨房“,据说门口有老奶奶照片的就是正宗的,好像是2-6,因为楼上有几家“你的厨房”。海鲜加工老板的泰式中文也很溜。加工费要我们1100铢,也就砍到了900铢。
明知道被宰,但是很开心。

吃虾间隙,电视里的节目吸引了我······

班赞对面就是江西冷,感觉价格折算下来和国内差不多,看着商场广告牌找到了负一楼的spa,做了个晒后修复和香薰推油,不到1000铢,这猪一样的生活,简直完美。
刚做完晒后修复,大太阳的,又骑着摩托去找大象了,通过某宝客服知道骑大象是在camp chang这个地方。一路那个晒啊。

其实吧,骑大象没有那么有趣,椅子有一种后靠会掉下去的感觉,大象不按照指定路线走,驯兽师就会拿个铁锤一样的东西去锤大象的脑袋,挺可怜的,而且一路上大象粪便的味道也挺重。
只是风景还不错。

骑大象收了900铢,还是某宝提前订有绝对优势的便宜。
摩托返程途中,因为太阳太大,想找个路上小馆喝点东西,意外发现一个“悬崖”餐厅,有露天区巧妙的被大树遮阴,可以看到这片海不一样的景色。老外居多,价格不高,顺便吃了个晚饭。

接下来,就直奔两个秀场了,都是不让拍照得,先去的西蒙人妖秀。
我们刚到西蒙停好摩托,一个美女从一辆白色小轿车上急忙下来按了个指纹,应该就是打了个上班卡,那一瞬街就觉得她那穿着打扮气质爆棚简直完美,然后凭验证码去前台换完票后的开场秀中,一眼就认出了刚刚下车打卡的“美女”,心碎了一渣,怎么可以这么美......听说在泰国,他们是可以合法结婚的,好吧,多的也不想了。
不得不说,花这个价格看一场舞美这么出色的秀还是蛮值得的。
结束后可以去外面找他们合影,听别人说最好提前备点零钱,要不然打开钱包他们会以为这都是小费,全部拿走的。

接下来就有点小兴奋了,因为下一站是天皇秀,这个天皇fucking show啊,感觉叫它春宫秀也可以,我这么说你们应该可以知道这是表演什么了吧。
show场离得也很近,在一个大停车场里面,可以看到“jj show”,某宝上花200买票的时候,选项也是“jj show”,反正就那么理解吧…我们不到八点进场,舞台两边基本空的,节目大概一个小时一个循环,不断有人进进出出,我们还以为是这个老场子已经没什么人气了,结果看了大半个循环回过神之后再一看场子,两边都挤爆了人。坐前几排是很有可能会被选上去配合的,这个就看个人风骚程度了,当然女的也是会被选上去,我以为女生都会害羞点,可我特么就奇怪了,在那里起哄的都是女的,上台还无比奔放,玩的好嗨,可能是在我大天朝憋久了吧,总之在我大天朝这都不止是限制级节目那么简单了,口味较淡,又或者是小孩和老人的,就不要带去了。

出门这个国人大团的排队看fucking show的气势和决心也是惊呆了我。

昨天非常仓促的订了今天的“花花公子”号大小皇帝岛深潜,想报的一些皇帝岛其它项目都报不进去了。
港口在查龙港,所以最后接住在芭东的我们,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到达港口。

登船后可以吃饼干或者泡面当作早点,不像wow是在港口有提供早点的地方,午餐是在船上吃。大概行驶两个小时后会到达第一次潜水的地方,不潜水的可以在那里浮潜,不过这里浮潜的景色确实没有斯米兰好看。两个会讲中文的潜水教练,其中一个越看越像谢霆锋,我们一路上都叫他霆锋,最后还像粉丝一样和他合影,他很享受的…

另外还有三个说英文和泰语的教练,我们被分配到了说英文的教练手上,不过简单沟通一点问题都没有,而且教练人很好,帮我把照片拷到了一个安卓手机上,还给我备份的拷了张碟。话说当时没有带u盘,他那里还有8g的u盘300铢卖,算是个行情价。另外iphone在教练那里是拷不了的。

关于潜水,真的是值得体验,安全是没有问题的,到时候教练会有具体的讲解,话说我们背着的背心气囊可以在紧急情况时半秒钟把我们升向海面,也不知道我有没有听错。教练会一拖二,只要跟着教练的要求来,没有什么问题。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像我女朋友潜水没几分钟刚到12米最深处,拍了几张照后就不舒服,教练把我们带上船,确定她的情况没问题后又带我继续下水,我的感觉主要就是耳朵得在下潜的过程中慢慢适应,其它的都还好,潜水时间大概15分钟,完了之后感觉很爽,虽然我当时更庆幸我没有报两次深潜,这种感觉对我来说在这里留一次就好,主要还是耳朵不适用。

潜完水吃完饭后就是陪着大家玩了,他们第二次深潜的时候我们可以上岛也可以到船上休息,他们安排住岛的也就是现在安排小船接他们上岛,听他们说值得在岛上住一个晚上,可毕竟穷游。

差不多三点多上岛和深潜的人回来齐了,我们就返程了。
看看这用脚开船的船长和被玩坏的“盲人”吉他船员,返程的时间也不觉得无聊了

船会在靠近神仙半岛的时候提醒我们,现在是减速拍照时间,慢慢吹着海风看着日落回到码头也是蛮惬意的。

船到港后,还是会登上这种小卡车回到停车场,分配回程的汽车。

晚上回到酒店准备租车出去溜溜,可突然下起了暴雨,他们的暴风就是只下那十几分钟,下的多大,雨停后不一会路面就都干了,这样的城市不时常这样下下暴雨也是蛮难受的。雨停后还是租上了摩托,因为明天就要返程武汉了,最终决定再去一趟普吉镇,虽然算是比较远的,但还是想再去第一天来的地方,看看晚上的普吉镇。相对芭东来说,晚上的普吉镇安静多了,一路走一路拍,还看到有一个“泰华俱乐部”,看到一些老人家像是在跳舞,不知道这会不会就是他们的室内广场舞呵。
让我感觉普吉的晚上更有味道。

途中我们去小超市买东西,女朋友把手机落在了摩托车头放东西的地方,过了一会超市的工作人员帮她把手机拿进来了,至此,这次普吉之旅给我留下的都是很好的印象,他们很愿意帮助你,很愿意给你的摩托车让道,很愿意停下来让步行的人们先走,很希望给你留一下好的印象。
节奏并不算快的城市,虽然被商业化演绎的有一些喧闹,可你总能在里面找到一点安心,找到一点感动。

最后一天了,直接睡到了大中午,本来准备早上去报个“丛林飞跃”,可想想七八点也是像火枪一样的太阳,还是决定的睡觉。等着又是昨天冲忙预定的99元送机服务把我们送到机场,早几天安排好的话可以订到68元的,但相比前台预定的价格七八百铢来说也算划算了。
机场安检扣下了女朋友带来的一瓶护肤品,原因是因为瓶子容量超过了100ml,而不是管你瓶内还剩多少毫升,虽然从国内带来都没有问题,可现在要么扔掉要么拿出去托运,因为我们都没有托运的行李,嫌麻烦还是把那大半瓶给扔了。希望大家注意这个问题。
机场安检后里面的免税店也有一些东西卖的,什么手表包包护肤品,价格好像没比国内便宜多少。

回来时我们航班上的大妈还因为调座位的问题跟空乘空姐们争执了一会,最后大妈完胜,他们这样大半夜陪着我们大妈玩也是蛮不容易的。建议大家可以留点泰铢在飞机在买东西吃,其实不贵,有多的就直接给他们空姐小费吧。
好了,最后是费用问题详细,机酒2500,娱乐项目2300,换泰铢2000,杂七杂八500,总计两人不超过8000。
最后希望每一个计划普吉出行的人都可以玩的愉快。

引用 夯弹 的文字:

他们把冰沙一样的东西叫“摇”,例如芒果摇,火龙果摇

我记得奶昔就叫milkshake 应该是差不多意思吧!

2016-05-20 21:30

求联系方式!也是武汉的,希望可以借鉴,谢啦

2016-05-20 23:47

值得铭记❤️五月的普吉岛,和你

2016-05-21 02:0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1 09:25

引用 我和我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5-21 09:25:53 的回复:

回复我和我的眼泪:😁😁

2016-05-21 11:37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5-20 21:30:24 的回复:

我记得奶昔就叫milkshake 应该是差不多意思吧!

回复还没想好:对啊,就是打碎了冰块,跟星冰乐一样个做法像是

2016-05-21 11:39

引用 叶芳 发表于 2016-05-21 02:04:24 的回复:

值得铭记❤️五月的普吉岛,和你

回复叶芳:♥️

2016-05-21 11:40

2016-05-21 15:14

2016-05-21 17:10

骑摩托从巴东到普吉镇夜市要多久阿。晚上再骑回去路上人多吗?两个女孩会不会很危险呀

2016-05-21 20:21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6-05-21 20:21:58 的回复:

回复※米米※:大概半个小时,人不是特别多,算不上危险。就是普吉车辆是靠左行驶的,而且去普吉的路上有几个上下坡,慢慢骑注意安全就行

2016-05-21 20:26

海滩的娱乐项目和三亚一样价

2016-05-22 15:5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3 01:02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05-23 01:02:39 的回复:

回复pinky:大假去芭东或者热门的几个岛肯定满满都是国人,而且机酒应该相对贵一点。听他们说年底是泰国的旅游高峰期

2016-05-23 08:0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23 09:56

引用 包子馒头坊 发表于 2016-05-23 09:56:16 的回复:

回复包子馒头坊:你也可以的

2016-05-23 10:35

引用 一依黛水 发表于 2016-05-20 23:47:52 的回复:

求联系方式!也是武汉的,希望可以借鉴,谢啦

回复一依黛水:可以啊

2016-05-25 08:16

你这是去了才回呢。等于机票你就提前了4个月订咯。

2016-05-27 11:34

引用 ♪·吉赛尒 发表于 2016-05-27 11:34:36 的回复:

回复♪·吉赛尒:对啊,提前看到优惠就买了。才回来

2016-05-27 11:35

引用 夯弹 发表于 2016-05-27 11:35:35 的回复:

对啊,提前看到优惠就买了。才回来

回复夯弹:我想过年去,不知道会不会很贵,

2016-05-27 11:36

引用 ♪·吉赛尒 发表于 2016-05-27 11:36:08 的回复:

我想过年去,不知道会不会很贵,

回复♪·吉赛尒:下半年是普吉旅游高峰,也没那么晒,应该会稍微贵一点,不过物价消费和我们差不多,主要也就是机票和酒店。想要便宜就提前订一些东西,可以先订,付一些必须要付的,剩下的到普吉了就都付掉,按计划好的行程玩就行了

2016-05-27 11:38

引用 夯弹 发表于 2016-05-27 11:38:48 的回复:

回复夯弹:好吧。对了,普吉岛的酒店,有非常限制住几人吗?因为我这是2大一小。我看很多限制2人。语言不通,还不知道那会怎么沟通。

2016-05-27 11:40

引用 ♪·吉赛尒 发表于 2016-05-27 11:40:28 的回复:

回复♪·吉赛尒:没事的,你订酒店的时候可以看看评论,很多前台会中文。另外带个孩子是没问题的,他们都比较友好。你可以关注移动做的一个翻译的公众号,里面临时翻译下泰文还是蛮方便的。

2016-05-27 11:44

你好,潜水需要自己带浮潜三宝吗

2016-05-27 12: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7 12:07:46 的回复:

你好,潜水需要自己带浮潜三宝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船上都会提供的,如果嫌不干净的话,可以自己带咬嘴

2016-05-27 12:31

好巧,也订了票5月6号去普吉!不过听说5月份进入雨季了,会总是阴天下雨……lz玩的几天天气都怎么样?总是下雨么?

2017-03-22 12:41

2017-03-28 14:01

弱弱问一下,租摩托车没遇到警察罚款吗,过段时间也要去了,有点怕怕

2017-03-28 14:15

引用 🍕👙💎💰🎁🎉 发表于 2017-03-28 14:15:14 的回复:

回复🍕👙💎💰🎁🎉:没事的,你只要记住戴安全帽,满大街都是中国人

2017-05-10 09:34

引用 songyx99 发表于 2017-03-22 12:41:38 的回复:

回复songyx99:你应该已经发现了,他的雨都是一阵一阵的,其实蛮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