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眼中的米其林三星——香港龙景轩极品吃货晚餐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0-05

有时写游记是对自己过去时光的一种怀念,作为一个为吃不惜一切代价的女子,今天将15年10月的香港龙景轩之旅记录下来,等到我七老八十的满嘴没牙的时候翻出来看看解解馋!
   介绍一下龙景轩吧,这是米其林三星中唯一一家中餐厅,主营粤菜!

地址:香港岛 中环金融街8号四季酒店4楼
    电话:+852 3196 8888
    营业时间:12:00–14:30, 18:00–22:30
    看好这个电话哦,非常重要,因为我就是用这个电话预订到了传说中非常难定的位置,开启了米其林之旅!
    关于米其林三星,我就不多介绍了,极品吃货都知道,我就不啰嗦了!

我的家乡是没有香港自由行的,但是我们还是自由行了,关于这个,我想告诉大家,在某宝上买自由行的单子,在罗湖口岸电话联系取单子直接过关!
   关于香港其他的美食和行程我会开新帖!

今天就是龙景轩,龙景轩中午有小点心供应,价钱也便宜,晚餐基本是正餐,没有点心,都是大菜,对于我和刘先生,我俩更愿意品味龙景轩真正的粤菜手艺,所以我们预定了晚上的位置!请注意,龙景轩是全预定制,也就是说你没有预定直接到店是不能用餐的,所以请最少提前两个月预定,网上说最少提前3个月,现在香港旅游不景气,而且我就是提前了2个月定的,所以我们就以我的时间为准吧。
    龙景轩下午6点开门,绝对不要提前去,因为即使你提前去也进不去,所以不要太早去哦!
    我们住在油麻地,坐地铁到达中环香港站,顺着路牌来到四季酒店。

早点来顺便绕绕繁华的中环,各种奢侈品牌犹如不要钱一样比比皆是,我和刘先生对这些是着实不感冒,但是开开眼界也是不错的选择!

来早了就在四季酒店的大堂待会吧,呵呵,假装自己是有钱人,意淫一下!

看好,龙景轩在4楼,这是请注意看提示牌!四季酒店9楼还有一家米其林哦,是法国菜,我真心吃不懂,所以没有挑战!

进入电梯,可以看到中文的标识,4楼哦!

出了电梯马上就看到了龙景轩,真心不出挑,不显眼,据说一共28张桌子,只有一个包间!

窗外的景色就是,6点钟的维多利亚渐渐有了妖娆的影子!

我们是不是来的有点早呢,呵呵,迫不及待的吃,就像米其林的评选一样,这真的是一次可以安排专门旅行的美味!

这个是开胃菜,每人一份,按人上菜,不需要点,免费的!!龙景轩既然是粤菜著称,开胃菜也是海鲜,鲍鱼配酸黄瓜!

这个酱料太赞,尤其是沾烤乳猪,我是觉得味道超赞的!龙景轩的秘制酱料,每桌都有,无需单点!

烤乳猪,是不是很少,呵呵,只有四片,是的,你没看错,沾糖吃,那味道,无法形容!

刘先生专心致志吃的样子好欠扁!

传说中的龙带玉梨香,感觉是虾饺和梨的组合!

这是羊肉,具体的菜名我是真的忘了,哈哈哈,尽情的鄙视我吧!

什么什么龙虾球,主题在绿叶子上,这个叶子超级好吃,找来服务生仔细询问只得到了一个英文单词,我也没有深究,对不起大家了!

这个菜有一个很中国风的事宜名字叫什么琵琶什么窗?真的没记住,非常小桥流水的诗意菜名,但是原谅我真的没有记住!纯纯的素菜,蘑菇,芦笋,豆腐,竹荪的配料,味道非常清淡!

传说中的龙景轩炒饭,是妥妥的龙虾炒饭,这里有个小秘诀,凡是用酒店招牌起的菜名,大家都尽量尝试一下!
差点忘了说,龙景轩很多菜可以点半分哦,当然菜价也是半价,所以来吃美食的小伙伴尽量点半份,多点几个菜才是大道理,毕竟我们不是土豪!

杨枝甘露,我推荐龙景轩必点,这个甜点非常好吃,尤其是刚刚做出来的时候,芒果和西柚的完美组合!

饭后小茶点,注意,一个桂花糕,简直没治了,这个菜单上是没有的,每天的甜点也不一样,这个是赠送的哦,味道非常好!
龙景轩之所以能被评为米其林三星,除了菜品还有服务,我和刘先生兴奋的品尝,拍照,讨论,服务生加水丝毫没有引起我们的注意,总是在适当的时候来加茶水,在适当的时候摆盘撤盘,完全不会影响客人,所以去体验的小伙伴可以留意一下他们的服务!
     很多小伙伴关心这顿饭的价钱,在国外包括香港的餐厅吃饭都要收取服务费的,龙景轩也不例外10%的服务为,我和刘先生的晚餐败了2280港币,虽然价值不菲,但是我这种为吃不惜一切代价的人,也不觉特特别的疼,而且晚餐相对来说是要比午餐贵不少,因为晚餐都是大菜哦,主厨大菜不可错过,吃货们是不是!
     另外,餐前会有服务生询问需不需要红酒,但是我们对酒懂得真的不多,所以我们没有点酒,懂酒的吃货们可以尝试!按杯收费,非常合理!
     好了,就这样吧,吃完饭8点多,正好逛逛中环夜景,美美的回酒店睡觉!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0 16:38

引用 超级大猫猫小七 的图片:

2016-05-20 17:33

谢谢分享

2016-05-21 15:21

引用 jiaou_ 发表于 2016-05-20 16:38:20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jiaou_:我真是文笔不行,这是硬伤,呵呵,见谅啊

2016-05-21 15:22

二千多好奢侈

2016-05-23 09:3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23 15:54

谢谢楼主分享,上月去香港也去了龙景轩(提前3个月还没订到靠窗的位~呜呜呜~),那到素菜叫如意琵琶映纱窗(豆腐代表琵琶,芦笋代表如意,竹荪代表纱窗,菜名就像你说的,真的好有诗意!感觉这些高级餐厅的菜名起的都很典雅)!

2016-08-18 17:52

引用 独狼 发表于 2016-08-18 17:52:35 的回复:

回复独狼:万分感谢,就是这个名字,琵琶什么的,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