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南方娃第一次冰雪奇缘,一TEAM人黔滇7天6晚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3

预告篇

借用最近很流行的一首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的歌词作为本游记的开头语。
我们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于是,2016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又踏上旅途,向着诗和远方的田野。

于是我们决定开启了追逐一次冰雪奇缘的旅程,开始了此次贵州云南自驾旅程!

目标:贵州乌蒙大草原、玉舍国家森林公园。
目的:给众多南方的娃进行一次冰雪的亲密接触。

目的地

本次行程的第一个目的地:乌蒙大草原
乌蒙大草原当地人也称为坡上草原。乌蒙大草原风景区位于盘县四格乡、坪地乡境内,位于盘县北部,距县城89公里。乌蒙大草原属盘北高海拔区,景区平均海拔2500米左右,最高海拔2857米(贵州第二高)、最低740米,为高原山地地貌,以玄武岩、岩溶地貌为主,平均气温11.1℃,气候凉爽,草原总面积20万亩,是西南地区海拔最高的草原。居住有较多的彝、白、苗、布依等少数民族。

乌蒙大草原由万亩坡上草原牧场、万亩矮杜鹊林、沙河龙潭口溶洞、天生桥、格所河峡谷大出水洞、天然大天窗等资源为主组成,还包括有古榕树群、草原湖泊、千亩杜鹊林、千亩天然林、龙天佑古墓、彝族村寨、彝族“火把节”、白族“火把节”以及岩溶峰林、峰丛等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景点42个,资源丰富。 有关景物相对集中地分布在盘北的四格坡上,淤泥、沙河、保基格所河三大片区大约260平方公里,风景名胜区中自然环境较好,植被覆盖率高。这里水源清澈、空气新鲜。

本次行程的第二个目的地:玉舍国家森林公园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贵州水城县南部,距六盘水市中心25公里。该公园以浩瀚的“林海”为主,总面积50134亩,有林面积40680亩,有300亩保存完好的原始林,森林覆盖率在90%以上。公园由森林游览区、森林游乐园、森林生态保护区、综合服务区、森林探险区、发展区等6个景区组成。公园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天,满山杜鹃怒放,形成一片花海;夏日,听林间松涛呼啸,登高观百里云海;秋天,览红叶满山,赏心悦目;隆冬,玉树琼枝,一片银色世界。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玉舍森林滑雪场是全国纬度最低的高山滑雪场,是贵州省目前最为热门的冬季滑雪之地。滑道设计适合初级者练习,难度不大。雪场面积20000平方米。滑雪场能同时接待700人次,日接待2000人次。雪场能为游客提供高山滑雪、雪地摩托、雪上飞碟等雪上运动项目。

本次行程的第三个目的地:抚仙湖
 抚仙湖位于云南玉溪澄江县以南5公里处,距离昆明70多公里,被誉为昆明人的后花园,是中国有名的淡水湖。抚仙湖的湖面非常辽阔,南北长约32千米,东西宽约12千米,湖岸线长达93千米 ,这里的水质极佳,湖水清澈见底,最深处达155米,平均深87米,透明度达7-8米。

抚仙湖景区主要的旅游景点有禄充村、界鱼石、明星景区、孤山岛等。游客可以在湖畔露营,在湖中泛舟、游泳。湖畔也有众多的度假村、宾馆,每逢夏季,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避暑度假。有资料时说抚仙湖的水质是全国最好的,比饵海和泸沽湖还要好很多。真到了湖边看,果真如此呀!由于湖周围自然环境没有受到大的破坏,至今,抚仙湖仍然是云南省未受到污染的湖泊。湖内出产20多种经济鱼类,其中尤以抗浪鱼最具盛名,它也是抚仙湖的名贵特产。

下面是广告时间,继续做一下广告

【下面是广告时间,先做一下广告】
我的第一篇游记“30个单词踏出国,一家三口普吉岛曼谷香港9天8晚自助游。阳光,海岛,沙滩,比基尼,美食。”http://www.mafengwo.cn/i/3001671.html。本篇游记共含三万八千字,479张照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加帮顶哦。

我的第二篇游记,“你在双廊发呆时我在对岸骑行中,不一样的旅程,2014金秋友仔友女丽江大理昆明10天9晚休闲游”,http://www.mafengwo.cn/i/3290873.html。本篇游记共含两万字,535张照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加帮顶哦。

我的第三篇游记"499元直飞马尔代夫,9天8晚半穷游英语小白马富施和菲哈后享受阳光、沙滩、美景。"http://www.mafengwo.cn/i/3362659.html。本篇游记共含四万六千字,1001张照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加帮顶哦。

我的第四篇游记“芭提雅乌塔堡国际机场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36299.html。这次出行时发现网上对于芭提雅乌塔堡国际机场的介绍很少。因此通过此次的出行先将乌塔堡国际机场落地签、换泰铢、入境、交通、退税、免税店以及出境等内容写成游记。希望能为其他驴友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能帮助到一些驴友,记得点赞加帮顶哦。

我的五篇游记“泰好玩”再出发,普吉、曼谷芭提雅美景、美食、劈酒,自由自在的嗨,友仔友女8天7晚,泰国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449427.html。“再次前往泰国芭提雅、普吉、曼谷8天7晚自由行的游玩过程。本游记两万四千字,406张图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加帮顶哦。

本篇游记是我的第六篇游记,和朋友们一起前往贵州云南7天6晚自驾游的游玩过程。

我的第七篇游记“壮家三月三,探寻广西南丹白裤瑶歌娅思谷风情,观丹泉洞天酒海金屋藏酒”,http://www.mafengwo.cn/i/6292448.html。2016年三月三假期,前往广西南丹探秘白裤瑶。”,

好大的一TEAM人马,呼呼啦啦一大群人。

此次出游是呼啦啦的一大队人马,分别是马王、太子、山哥、大同、李吱、星爷和我,一共七个家庭,7辆车,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共22人。

行程篇

此次行程的前期规划、行程设计、酒店的预订有马王童鞋负责(为什么说是前期呢,因为马王童鞋在后半程抛弃了我们,独自返回了。)
而后半程的云南之旅规划、行程设计、酒店的预订,则由我和山哥一同完成。

【计划行程】
D1南宁自驾前往乌蒙大草原,宿乌蒙大草原悠悠然木屋酒店。晚上美食、劈酒。
D2游览乌蒙大草原,到乌蒙大草原内滑雪场滑雪,前往六盘水市。宿六盘水市。晚上美食、劈酒。
D3由六盘水自驾前往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游览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到玉舍森林公园内滑雪场滑雪。宿六盘水市。晚上美食、劈酒。
D4 、D5、D6、D7行程待定,预计前往贵阳昆明

【实际行程】
D1南宁自驾前往乌蒙大草原,宿乌蒙大草原悠悠然木屋酒店。晚上没有美食,开始劈酒。
D2游览乌蒙大草原,到乌蒙大草原内滑雪场玩雪,前往六盘水市。宿六盘水市富丽豪大酒店。晚上继续美食、劈酒。
D3由六盘水市前往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游览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到玉舍森林公园内滑雪场滑雪。宿六盘水市富丽豪大酒店。晚上继续美食、劈酒。
D4 由六盘水自驾前往云南玉溪抚仙湖,宿抚仙湖云之梦度假酒店。晚上继续美食、劈酒。
D5 前往抚仙湖禄允风景区游览,游览抚仙湖月亮湾湿地公园,宿抚仙湖云之梦度假酒店。晚上继续美食、劈酒。
D6 由抚仙湖前往弥勒市,游览湖泉生态公园,游览云南红酒庄,宿弥勒市丽景酒店。晚上继续美食、劈酒。
D7 由弥勒自驾返回南宁,晚上继续美食、劈酒,回家。行程结束。

整个行程历时7天6晚,共行驶2200多公里。

D1 出发出发,在路上。

2016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趁着高速公路免费,我们出发了。

8点钟准时从南宁出发,由于有老有小,大家频繁的进入服务区休息和唱歌。

南宁至乌蒙大草原660km。
南宁贵州盘县一路全程高速。600多公里我们居然开了8个多小时。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全都在车上度过了。

在田林服务区之中,钥匙见证了车辆。

路上看到高速公路盘的田野上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开了

下午16点半,我们来到了乌蒙大草原售票大厅。现在是淡季,门票30元每人,美图有团购25块,学生、老人可以享受半票。

买好门票开始上山。
上山的路弯弯曲曲,上坡下坡,路幅不宽,路面还算平整。

终于来到的今晚住宿的悠悠然木屋酒店,酒店不远处有个观景平台,好多人在拍照。我们也去凑凑热闹。

山上很多大型的风力发电机,被猛烈的山风吹的呼呼作响并飞快的转动。

据说这种风力发电机根据风力的大小每分钟约转10-20圈,功率约为1.5-5MW,每小时可发电1000-5000度。

悠悠然木屋酒店是乌蒙大草原景区里唯一的一个酒店,2015年刚开业,设施还可以。
马王提前预订了悠悠然木屋酒店的房间,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酒店外面猛烈的山风在呼啸着,那怪这里可以建起这么大型的风力发电机。

我们顶着猛烈的山风,在酒店外的小山坡上拍着夕阳。

天色越来越暗了,据说今晚我们就在这台大型风力发电机下的鸡鱼火锅吃晚饭。

夜幕降临,悠悠然木屋酒店开启了轮廓灯,显得很有情调。

吃饭吃饭,劈酒劈酒。可是这唯一的一家鸡鱼火锅店却没什么菜可点。我们呼呼啦啦22个人,两大桌人,想点个鱼,没有,点个牛肉,卖完了。

哎,怎么办呢,那就将就将就吧,一锅黄焖鸡、炒鸡蛋、炒青菜,炒个排骨,炒个肉片,那就只能多喝酒多吃饭少吃菜吧,

周围乌漆墨黑的,没啥可玩的,吃完饭,洗澡睡觉,第一天就此结束。

D2 雾朦朦,雪朦朦,山朦朦,全都朦朦的玩雪之旅。

因为今天要去景区内的滑雪场滑雪,小屁孩们都非常兴奋,早早就醒了。
室外的温度已经降至零度,对于广大生活在广西南宁的人来说,零度是从未经历过的低温。
爬上酒店后面的小山坡,来个一览众山小。

发现昨天还艳阳高照的天空,今天居然起雾了。

雾蒙蒙的一片,感觉似乎雾越来越浓。

雾来得很猛,一会儿就很浓了。

在昨晚吃饭的鸡鱼火锅店吃了早餐,每人碎肉或米粉一碗,每碗8块,不好吃,还有点贵哦。
女人和小孩们吃一碗勉强可以吃饱,但男人肯定是不饱的。没办法了,山上的条件就是这样,克服一下。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办理退房,出发,向滑雪场进军。

一路上山路崎岖,温度越来越低,雾也越来越浓。
最大雾的地方,能见度不足20米。
我们的车都是挂着1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前进。
幸好一路上都有指向滑雪场的指示标志。
沿着蜿蜒的道路迎着浓密的大雾,我们前进着。

但当我们跟随着滑雪场指示标志一直走到路的尽头,居然发现找不到滑雪场。

带路的头车星爷下车查看。这才发现原来是由于雾太大,滑雪场就在我们前方几十米的地方,我们居然看不见。
从酒店出发到达滑雪场,据说正常情况下应该大约20分钟就可以到达的路程,我们居然花了1个多小时。

进入滑雪场,由于大雾,基本上没什么游客。
我们算是来得最早的一波游客了。

滑雪(含装备)的价格是每人200元3小时,租雪圈每小时100元。不滑雪的进入雪场每人十块钱,相当于门票。

今天正好是2月14日情人节。滑雪场有优惠活动,一男一女两人滑雪,一人免费,相当于五折了。
虽然滑雪有优惠,但是由于今天雾实在太浓了,我们大家都没下决心参加滑雪。先办理入场门票再说吧。

我们家三人共交押金600元,结账卡一张,消费卡三张,每人一张消费卡,在里面消费时使用。

进入雪场后,滑雪道仍然是雾蒙蒙的一片,能见度不足20米,大家也打消了滑雪的念头。

有几个其他的游客滑雪,看得我们好奇怪,滑雪不用滑雪板的吗?

既然不滑雪,那就玩玩雪圈吧。
我租了个雪圈,带着小屁孩乘着魔毯上坡。

我家的小屁孩坐在雪圈上第一个滑了下去。
结果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由于雪场的防护措施没有做到位,雪圈在到达坡底时趁着惯性冲向了旁边的围栏,而雪场的围栏由于设置不合理没有能起到应有防护的作用。
结果小屁孩坐在雪圈上冲出围栏冲入雪场外围的泥地里。
小屁孩在泥地里打了个滚,摔在泥地上。幸亏那里是泥地,也蛮平整,小屁孩没有受伤。

我急忙从山坡上下来,和老婆一起把小屁孩带到了雪场的室内,检查小屁孩的身体,发现小屁孩没什么大碍。只是脚踝有点小扭伤,身上的衣服脏了,小屁孩也受到了惊吓,这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
于是立即用雪地的冰雪对小屁孩的脚踝进行了冰敷

在喝了些热水后,小屁孩又满血复活回到了雪场。

这时,山哥也租了个雪圈带着小屁孩们在玩耍。
大家都吸取了我家小屁孩的教训。大家滑雪圈时不到山坡的顶部,只到山坡的一半就滑下来,这样雪圈的惯性就不会这么大,完全可以在安全的地方停下来。

马王的儿子齐天大圣滑下来了。

大同的女儿滑下来了

马王带着儿子齐天大圣一起滑下来了

太子的女儿菲菲和山哥的女儿麦兜一起滑下来了。

看来我家小屁孩做了一次探路者,是所谓的第一次吃螃蟹的人,为大家更好更安全的游玩提供了依据。
看到大家玩的很高兴,我家小屁孩也克服刚才的被摔的心理障碍,跟着大家一起玩开了。

我家小屁孩和李吱的儿子振安哥哥一起滑下来了。

雾依然很浓,能见度依然是不足30米,但挡不住小屁孩们玩了的心情。

小屁孩们玩得不亦说乎,大人们就是在雪地保护着他们,并尽情的拍着照。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了中午,大家都玩累了,肚子也饿了。
那就赶紧还雪圈,结账。

出了滑雪场大门,大家发现我们的车上轮胎、后视镜、天线都开始结冰了。

我们这一群没怎么见过冰雪的南方人,又开始各种惊奇各种拍照。

开始下山了,大家又开始沿着蜿蜒的山路慢慢的开着,一路上依然是浓雾,依然是很低的能见度。大家都非常小心的开着车,期间在对讲机里相互呼叫着调侃着,一路下山。

经过一个多小时小心缓慢的行驶,我们终于来到了山脚下。大家肚子都很饿了,赶紧看看沿路有什么好的饭店吃饭。
忽然,看到路边的一间饭店门口一群人正在做着什么,仔细一看饭店正在杀牛。
停车车问价,牛肉每斤55块,部位随便选,想吃哪块切哪块。
价格还是蛮公道的,哈哈,各位吃货就选这家饭店了,新鲜的牛肉,绝对OK。

杀牛血腥,各位看客见谅。不喜者可快速略过。

说到想吃哪块切哪块,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有提议吃腱子肉的,有提议吃梅头肉的,还有提议吃里脊肉的。
最后统一意见一致选择梅头肉和牛百叶。

说切就切,饭店老板娘拿着刀按照我们的指示,切下一大块梅头肉,上称一称8斤半,再切了三斤多牛百叶,合计12斤。

等菜的时候总是难以煎熬,何况大家都饥肠辘辘了。

一个火锅,一碗调味料,新鲜的牛肉,人间美味。
大家都饿了,全都放开肚子使劲的吃。尤其是山哥和李吱,两个吃个直吧唧嘴。

最后牛肉居然吃不完,还剩下大约一斤半。但是打包好后,居然都忘记拿了。
酒足饭饱,大家都感觉这顿吃得很满意。
踏上旅程向六盘水市进军。

乌蒙大草原至六盘水富丽豪酒店至96km

入住六盘水富丽豪大酒店,休息,吃饭,劈酒,快乐的一天就此结束。

D3 滑雪、滑雪,终于可以滑雪了。小屁孩们的第一次滑雪。

由于昨天在乌蒙大草原没能滑雪,因此今天的行程是前往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的滑雪场滑雪。
在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就向玉舍国家森林公园进发。

六盘水富丽豪酒店至玉舍国家森林公园28km

一路上看到远方的山顶上都结有雾凇,白茫茫的一片。

从酒店出发行车将近40分钟我们到达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大门。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0元,便宜。

进入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雾凇。大家纷纷停车拍照。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建得像个古代宫殿一样。

这里有个叫乌蒙园的地方,不知道和乌蒙大草原有啥关系?

森林公园为啥叫森林公园?因为有很多森林,呵呵。

南方的美女看到一些没见过的东西都觉得很好奇。

这是冰草吗?

我们向山顶的玉舍滑雪场进军,一路上雾凇越来越多。
到达滑雪场停车场,旁边的树木全部结成了雾凇。

在山顶俯瞰玉舍滑雪场。

玉舍滑雪场的二楼也可以看到整个滑雪场的全貌。

由于天气不是很好,最后我们只有7个人滑雪,分别是我家父子,李吱父子,马王父子和大同。而女人只能在外面等候。

滑雪场人太多,一不小心就会撞到人。

其实对于我这种初学者来说,三小时只能学到很基本的东西。
三个小时的滑雪很快过去。

从滑雪场出来后,我们发现山哥、红星、太子三家已经下山了。
只有滑雪的我们四家的老婆还在等候。

我们滑雪的人,里面的衣服全都是汗,外面的衣服全都是水。
哈哈,湿漉漉的,好难受。以后记得滑雪一定要带上一整套干的衣服去替换。

在滑雪场门口吃了些简单的小吃后,我们踏上返回六盘水市富丽豪大酒店的路途。
晚上,六盘水市区晚餐继续劈酒。

晚餐时,大家开始商量明天的行程。
大家一致认为贵阳市没啥可玩的。而且贵州的天气阴沉沉的,不适合游玩。

于是一致决定明天转战云南,转战云南玉溪抚仙湖。

而由于马王的老婆忽然有事需要返回南宁办理,马王一家从明天开始就脱离大部队,独自返回南宁
马王前期的导游工作到此结束,而后期的导游就落在我和山哥的身上。

于是,我赶紧通过手机预订明晚抚仙湖的酒店。
经过千挑万选,终于决定预订抚仙湖云之梦度假酒店。
手机预订,5分钟搞定,抚仙湖云之梦度假酒店标间每间每晚278。

解决了明天的酒店,大家继续劈酒猜码玩牌。快乐的一天总是过得特别快。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4 贵州太冷,转战云南,传说中抚仙湖,我来了。

大家一觉醒来,发现窗外飘起了很小的雪花。
下雪了,下雪了。一群南方的娃终于看到下雪了。
大家纷纷走出室外,感受这下雪的氛围。

大家感受完小小的雪景,吃完早餐。
开始踏上旅程。
今天的行程,六盘水前往抚仙湖。

六盘水富丽豪酒店至抚仙湖云之梦度假酒店430km

在高速公路飞驰的,途径无数的隧道。

在途径盘县的其中一个隧道时,在出隧道的一瞬间,隧道外的景色让我们眼前一亮。
在驶离隧道的一刹那,漫山遍野的银装素裹的景色真是十分震撼,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一样。

居然在距离昆明不远处的高速公路发生大堵车。没办法,我们只能离开告诉走国省道,就这样足足多耗费了将近两小时。
当我们达到抚仙湖云之梦度假酒店时,已经是18时30分。400多公里的路程,我们足足耗费了8个小时。真是悲催。

在这讲讲抚仙湖度假酒店。这家酒店在与悦椿度假酒店里面。
这家酒店就是把一栋商品房拿来做酒店,连招牌都没挂,极其难找,需要电话询问,前台会告知从悦椿的的大门进。
酒店的外环境、配套设施基本都是悦椿的。

我们预定的高级房在最高的一栋楼里,距离酒店前台很远,没有服务员带路,再加上是晚上,第一次来的我们找房间就找了二十分钟。
入住后感觉是公寓式酒店,房间很大,提供了洗菜盆、电水壶、速溶普洱茶,保险柜,浴袍等。我们的房间在24楼,晚上从窗看出去黑的一片。房间还算得上蛮干净。

酒店对面就是月亮湾湿地公园。公园就在抚仙湖边,风特别大,湖水很干净。凭酒店房卡可以免费进湿地公园,车辆也可以停在湿地公园停车场。

顺利入住后,大家都饥肠辘辘了,赶紧出门找吃的。
我们就在距离酒店200米的饭店晚餐。味道一般般,价格中规中矩,不算贵。
当地铜锅鱼、铜锅饭很有特色,我们选择了铜锅饭。

晚饭时,大家伙一起商量决定明天晚上再云之梦酒店多住一晚,明天白天游览美丽的抚仙湖。
明天上午去抚仙湖禄充景区,下午回到酒店逛逛对面的月亮湖湿地公园。

酒足饭饱,回家睡觉。
驾车奔波了一天,累死了,沾枕头秒睡。

D5 抚仙湖真的很美。可惜没能抚摸到仙人。

一觉天亮,由于昨晚睡得早。
我早早就醒来,一看时间上午8点。
老婆孩子还在梦中,洗漱完毕,于是出门逛逛。

在楼下随意的闲逛,仔细看看这个寄生在悦椿度假酒店里的云之梦度假酒店。

在悦椿里随意的逛着。发现云之梦占据了最高那栋楼的20层以上的房间。而20层以下以及旁边两栋较矮的则是悦椿的俱乐部房。云之梦的一楼是悦椿的俱乐部房的前台,好神奇的安排。
而云之梦的前台则安排在悦椿泳池旁的酒吧里。距离将近几百米。真的不知道怎么想的。

随意逛逛拍怕,欣赏悦椿的内部景观。

悦椿酒店是国际连锁新加坡悦榕旗下的酒店,由悦椿度假酒店和悦椿俱乐部组成,座落于澄江抚仙湖与帽天山之间,背山面水。

酒店和对面的月亮湾湿地公园有一条马路之隔,湿地公园就在抚仙湖湖边。据说从酒店的地下通道可以直通公园。

悦椿度假酒店的大堂、餐厅就在里面,旁边是悦椿度假酒店的别墅。

悦椿度假酒店的别墅,需要房卡才能进入院子。别墅围绕在人工湖建成。

据说这是云之梦酒店的别墅区,我们没有预订,因此也无法进入逛逛。房价是云之梦公寓式酒店高级房的两倍,价格900多。

在闲逛悦椿度假酒店时,我尝试着混入悦椿度假酒店的餐厅蹭一顿早餐试试。
结果来到悦椿度假酒店的餐厅门口时发现由于餐厅就餐人数太多,餐厅座位已经满座,客人没法再进入了,已经好几个悦椿度假酒店的客人只能在门口等候。蹭早餐计划就此失败,哈哈。

不过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进入餐厅时好像是需要刷悦椿度假酒店的房卡的。看来即使有位置也不随意进入蹭早餐的。

酒店对面的一家路边小摊早餐好像也蛮丰富,只是大家担心卫生问题否决了它。

早餐我们选择在昨天晚餐不远处的一家小店,有米线、饵丝、面条等等。

每人一碗米线或面条就解决了早餐。

早餐后,我去办理了今天酒店的续住。
上午10点启程出发前往抚仙湖禄充景区。

抚仙湖云之梦度假酒店至抚仙湖禄充景区22km

半小时后,我们抵达抚仙湖禄充景区。景区可以开车进入,门票每人20元。
景区内又无数的当地居民开的酒店、饭馆,感觉上景区的管理较为混乱。

车辆可以在景区里的农家乐酒店停车场停泊,每辆10元。
停好车,我们就立马向湖边奔去。

此时抚仙湖禄充景区的有人不算多,天气也不错,真是适合游玩的时节。
抚仙湖的湖水果然名不虚传,清澈见底,冰凉舒畅。

湖面上停泊着许多供游客游玩的小船。
天上、湖面上成群的水鸟在翱翔着、嬉戏着。

大家看到如此美景,纷纷留影拍照,或摆拍,或跳拍,或水拍,各式各样的都有。

女人们来一组

男人们也来一组

有人跳拍了,有人又跳拍了。

为了不暴露大家,还是用东西挡挡吧。呵呵

胖子也跳得蛮高哦。

姿势优美,就是肚子露出了。

比一比谁跳得高。

小屁孩也来跳一个。

拍完照片,大家决定租船游玩。
于是,就和船家看起价了。船家开价12人船200两小时游玩每艘250元,经过砍价,最后达成两艘12人船两小时一共300元。

游船是用脚踩作为动力的,前后共有四个位置是驱动位。最后还有舵手负责掌舵,把握方向。

乘着游船在湖面上缓缓的行着,微微的湖风轻拂在脸上,低飞的水鸟在围着游船打转。

我们在船上尽情的拍照、玩水,喂水鸟。

看着清澈的湖水和远方山峦。
如此的美景,心情是多么的愉悦惬意。

真的就是应景着那句歌词。我们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美景。

正如星爷说的,欢乐的时间过得特别快,两小时游船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选择了一家较干净的清真饭店,点几个小菜,小酌几杯啤酒,人生几何对酒当歌。

午饭结束,女人们发现饭店的老板娘在饭店对面开了一家专卖澄江特产澄江藕粉的小店,并邀请免费试吃。

于是,女人们集体试吃,然后就立马开始了集体大抢购。

女人们你三包我五包的疯狂的买买买,乐得老板合不拢嘴。

所以说,千万不要忽视女人强大购买了。

这就是让女人们疯狂购买的藕粉。

最好笑的是,唐太子的女儿菲菲同学由于发现别人家都是三包五包的大抢购,而自己家只买了一包。

于是乎,菲菲同学立马嚎啕大哭起来,一边哭还一边不停的说着:爸爸妈妈。别人家都买几包,为什么我们家只买一包,我们家最穷吗”。

我真的想对菲菲同学说,你们家穷个P啊,靓车,豪宅,还有一招商银行。满满的都是幸福。

女人么抢购结束继续游玩,又是各种摆拍,小屁孩们戏水,好不热闹。

时间就在愉悦中飞快的流逝,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了。
经大家商量,酒店对面的月亮湾湿地公园还没有进去游玩。
于是,大家一致决定转战月亮湾湿地公园。

月亮湾湿地公园位于抚仙湖北岸,与悦椿酒店只有一条马路之隔。

该公园是由悦椿酒店开发建设和管理的,因此对悦椿酒店以及云之梦酒店的住客免费开放。

据说公园有一条以古化石图片和文字介绍装饰的地下通道与悦椿酒店相连。

公园里种植了各种植物,像一个植物园。最南侧湖畔有一片开阔的椰林树影沙滩,仿佛置身于真正的阳光海岸

月亮湾湿地公园的风很大,从抚仙湖上吹来,是湖边泛起了巨大的波浪,感觉这里更像是海,而不像湖。

公园里的人工湖里聚集着许多水鸟,迎接着喂食的人们到来。

我们到达月亮湾湿地公园是,太阳已经西斜,夕阳映照下的抚仙湖上显得格外的妖娆。

随着夕阳的西斜,我们开始在尽情的享受着这美丽的夕阳。
又开始了各种跳拍,折腾这美丽的夕阳。

今天的游玩到此结束了。
接下来就是晚餐,男人们继续劈酒。一夜无话。晚安

D6 再游弥勒,游云南红酒庄。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为了明天返程方便,从抚仙湖前往弥勒市,在弥勒市进行过渡,并在弥勒市游玩半天。

一大早,大家都纷纷按时起床了。早餐过后,踏上路途,向弥勒进军。

抚仙湖云之梦度假酒店至弥勒市丽景酒店135KM,耗时约2小时。

历时两小时的行驶,到达弥勒丽景酒店。
这是我第二次入住这个酒店了,酒店的价格不错,设施也齐全,停车方便,离市中心和湖泉公园很近。

卤鸡粉店仍然是上一次我们来弥勒吃的那一家,味道很好。

卤鸡店旁边的小店摆卖着弥勒当地的特产。

吃完午餐,大家一致决定一起去湖泉公园游玩。

春节假期过后的湖泉公园,少了节日里的喧嚣,多了一份静谧,安静的湖面,暖暖的冬日照射在身上,这几天的舟车劳顿疲惫感消失了许多。

湖水幽蓝,绿树环绕。没有游人如织的喧嚣,大家的笑声此起彼伏,身心得到了很好的放松。

我们选择在湖泉公园骑骑三人、四人自行车,每个家庭一辆,沿着湖边慢慢的骑行。

在湖泉公园游玩结束,我们一家三口决定前往云南红酒庄游玩。其他的家庭选择会酒店休息。
于是,我们又踏上了路途。

云南红酒庄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位于距弥勒县城14公里的昆河公路旁。

这个时间葡萄已经过季了,只能看看生产红酒的酒窖和厂房。

酒庄门票10元,价格还算便宜。

凭门票可以领到参观证一张和10元买酒代金券一张。

进入酒庄后,有专职的导游对酒庄以及红酒进行讲解。
我们就跟随着导游慢慢的游览这神秘的红酒庄。

这个酒窖里藏有橡木桶罐装的高档红酒5000桶。

接下来就是参观红酒博物馆,在这里可以了解一些红酒的的知识,并免费品尝酒庄里最便宜的一款红酒一小杯。

这就是酒庄的导游。

还可以在酒庄里参观一下灌装着大量中低档红酒的大型酒罐。

最后就是到酒庄的卖酒超市选购红酒。
我们选择了一款酒精度为60度的葡萄烈酒以及葡萄汁。

72度的葡萄烈酒,酒瓶上写着不宜直接饮用,需要兑一些果汁饮料之类的饮用。

游览完红酒庄,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我们没能找到那个传说中的教堂。
而小伙伴们已经在弥勒市区找好了今晚晚餐的地方。
于是,我们回城吃饭。

今晚的晚餐,弥勒传统菜,很有特色。

当然少不了的就是男人们又是一顿劈酒。

明天就要返程了,要开一天的车,今晚少劈点。呵呵。

吃好喝好,酒足饭饱,回房睡觉,明天回家。

D7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终于要回家了。

记得本游记的开头语是“我们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这是我们这一群南方娃经历的第一次冰雪奇缘,第一次和冰雪的亲密接触。

今天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回家,大家全部安全的回到家。

离家已经7天了,旅程即将结束。

那就一起回家。安全的回家。

提前回家办事的马王,已经在南宁摆下一桌狗肉宴等待着我们大部队的凯旋归来。

弥勒市丽景酒店至南宁697km,行程大约需要8个小时。

一路上,在高速公路上飞驰,前后的车辆保持着通讯。

中午没有集体午餐,只是各自在车上随意吃些面包之类的食物。

路上遇见对向车道发生汽车自燃,交通管制堵塞了几分钟。

随后一起顺畅,18时左右,我们顺利进入市区,赶赴马王为我们接风洗尘的狗肉宴。

至此,我们七天六晚的黔滇之旅的行程已经全部圆满结束。

此次的行程大家都过得很开心快乐。

还是那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远方的远方的。。。。。。

期待着新的旅程再次出发。

【全文完】

引用 尖叫的刀 的文字:

我们都是南方人,很难见到冰天雪地的情景。而众多小屁孩也都没有见过下雪。 于是我们决定开启了追逐一次冰雪奇缘的旅程,开始了此次贵州云南的自驾旅程!

为什么不是去东北...

2016-05-20 16:4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20 16:42:29 的回复:

回复ZYM:去东北确实是可以好好的感受冰天雪地的风景,但是太远了。此次主要目的是自驾,和朋友们一起自驾。所以选择云贵两省。下次有机会回去东北的。哈哈。

2016-05-20 17:09

引用 尖叫的刀 的图片:

2016-05-20 17:3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0 20:26

2016-05-20 21:50

引用 尖叫的刀 的图片:

2016-05-21 09:39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1 10:23

2016-05-21 15:2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3 09:56

引用 sitter 发表于 2016-05-23 09:56:18 的回复:

回复sitter:可以。大家一起交流

2016-05-23 12:55

景色漂亮  你这首歌哪里下载的

2016-06-06 23:01

引用 ▪ г н Е ★ 发表于 2016-06-06 23:01: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