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印象——日常生活篇

自得其乐 (广州) LV.9
2016-05-20 16:49 601/7

国内没有直飞文莱的航班,从香港直飞或在马来转机,都很方便,持旅游签入境时交12文币的签证费(1文币约等于5人民币)。

帝国酒店是文莱的标志性景点,股东貌似是国王的弟弟,里面也极尽奢华,房费应该挺贵的,大几百美金吧。游客可免费出入。国外的酒店没有国内那么等级森严,如果去帝国游泳,还插着牌子提醒注意不要溺亡。

在帝国遇到的游客小男孩,好可爱

帝国的日落。不知怎么,看到这一排排被风吹着的树木,想起了韩剧里的场景,想象不远处站着男女主角,温暖又浪漫。

文莱的生活很简单,当地年轻人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最常做的是健身和打篮球。同事也经常参加篮球比赛。说到篮球,怎么能少得了尊尊呢,嚯嚯。除了明星,他最早的身份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有自己的球队和俱乐部。我偶尔过来出差,见过尊尊一次,同事们偶尔和他的球队打比赛,也会在餐厅、面包店、飞机上偶遇本尊。

和一般家庭一样,我们最大的爱好是去看电影。大片和欧美几乎同步上映,有中文字幕(文莱华人比较多),票价7文币左右。

文莱海鲜市场里的鱼,纯天然带颜色哦,不带激素。大盆的海鲜很过瘾!

平常去华人餐馆吃快餐,比如鸡饭、肉骨茶、福建面(米线)、烧腊快餐,价格4-7文币不等,吃饭和国内价格差不多,略贵。本地餐便宜,1文币有一个炸鸡+饭团,我们一般吃不惯。超市里蔬菜很贵,水果新鲜清甜,大爱!

第一次见辣么大的酸角,很甜,大爱!捋出来的肉像不像鸭脖

文莱的另外一个公园(不记得名字),依旧美景,漂亮的月亮湾,让人惊奇又非常多的蝉蜕。四处走走就又惬意地结束了一个周末。

去年2月审计待了两周,刚好是文莱30年国庆庆典,蹭着同事的车就过来体育馆了,免费进入,门口还免费发放一瓶矿泉水,感受到最幸福国家的福利了吗
文莱和马来、新加坡的气候一样,全年基本保持夏天的温度,但分雨季和非雨季。不管咋样,大白天在室外就是非常炎热。

美好的晚霞。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22 22:5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23 14:55

引用 jiamin 发表于 2016-05-23 14:55:57 的回复:

回复jiamin:不知道写啥了,因为文莱生活真的很简单,差不多就两点一线,我们唯一的娱乐要么在宿舍里各自玩电脑或投影看电影,要么去电影院看新上映的大片。。。

2016-06-06 11:06

引用 prphawk 发表于 2016-05-22 22:54:02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prphawk:哈哈,怎么大家都感觉没写完,意犹未尽吧。可是文莱的生活真的太简单了,没有大家想象的复杂,这儿真是喜欢安静生活的人的福利!
吴尊说过每次只要在文莱待上一段时间,就会爱这种简单安静的生活。亲身经历过了,就懂,特别是现在国内资源争抢的厉害,心累,就会对这种生活非常喜爱和向往。

2016-06-06 11:21

12文币到哪里兑换呢  落签缴费前有没有兑换货币的地方  谢谢

2016-06-11 17:34

过关的旁边有有一个小小的外币兑换处,和签证官说一下去兑换外币,一般都没问题的。

对了,在国内银行可以兑换新加坡币,在文莱,新加坡币也是通用的,过关或在文莱境内消费不用兑换文币都可以了

2016-07-14 09:4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