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自驾游------走你!

特离谱 (东城区) LV.15
2016-05-20 16:49 1543/7
  • 出发时间/2016-05-05
  • 人物/亲子

美国西海岸自驾,本来是一个参团的旅游,到了后与导游一商量,交个脱团差价,走人!
第一天:
下飞机到圣莫妮卡海滩,66号公路的终点,感觉就是北戴河景区。然后去第三步行街,一个给外地游客预备的步行街。后入住酒店,逛酒店对面的超市,吃汉堡快餐,儿子开车接到USC他的宿舍。交脱团费现金340刀。
第二天:
十点半家里出发,第一站:步行参观USC各种学院,午餐在学生食堂吃墨西哥餐,卷饼加米饭和各种肉或蔬菜配料,费用:26刀,吃饭期间下雨了。餐后逛学校的购物中心,出售各种的USC的纪念品等。购物中心出来后去参观了一个图书馆,是USC以电影和音乐为主的图书馆。第二站:出学校南门穿科技馆,看奥林匹克运动会场馆外墙。第三站,驾车到市政厅,赶上周末,市政厅广场在开露天音乐爬梯。随后到斯台普斯中心,遇美版卡哇伊,也许是美国的动漫人物在列队照相。再然后到好莱坞星光大道,上天文台,因车多人多,离开。晚餐韩国城打包辣味虾,还有鸡翅,薯条等,70刀。
第三天:
租车捷达TSI,5天费用加保险420刀。第一站圣芭芭拉海滨,等出海观鲸的帆船1个半小时,期间浏览码头和海滨,到点后乘船出海,看见鲸鱼,海豚,海狮,海豹等,感慨野生动物在美帝的生活是那么的悠闲自在。出海船票每人40,共120刀。第二站到圣芭芭拉法院钟楼,免费,登顶后四面俯瞰,景色壮观,东面山峦,南面太平洋,西面、北面白墙红瓦的城市风貌 ,十分赏心悦目!第三站是丹麦小镇,小镇的建筑风格和餐饮均为丹麦风格,晚餐猪牛羊主菜各一,费用132刀。
第四天:
宿舍附近超市采购蔬菜和肉类,儿子陪同学去照毕业照,我们在家做饭,购食材等的费用90刀  。下午妈给儿子剃了个头。然后出发上格里菲斯公园看日落和好莱坞大道,天黑后上格里菲斯天文台,看洛杉矶夜景!晚饭韩国豆腐锅,63刀。
第五天:
驱车圣地亚哥,第一站:巴尔博亚公园,此公园始建于1868年,举办过二届万国博览会,留下数座风格各异的建筑。我们登顶园中的制高点,钟楼,一览圣地亚哥,二美国帅锅一路陪伴和讲解,在最高点给留足了观看和照相的时间,费用25元每人。第二站:往返科罗拉多大桥,在科罗拉多岛海滩看海鸥和三点美吕。从科罗拉多岛出后,去圣地亚哥老城,体会美国西部和墨西哥风情,其实就是北京的南锣,以出售旅游商品著称,20刀买两个玻璃挂件。看时间还早,先开车入住网上预约的旅店,65元含早餐,早餐就是几块点心,咖啡,酸奶喝果汁,还有橙子和苹果,最最简单的,吃了不饿的那种,就是可以不用为早餐满世界吓寻摸的那种。第四站,晚7点时出门,跟着导航去圣地亚哥的日落崖,赶到海边时,太阳堪堪挂在西边的天空,阳光把海岸和崖壁映照的一片通红。太阳落入太平洋时的美丽与壮观,令人难忘。天黑后,跟着导航寻到一家墨西哥海鲜餐馆,就是烙饼卷各类蔬菜和鲜虾等,一般般吧,44刀。饮食方面天朝还是甩美帝好多好多条街的。
第六天:
早餐后退房,第一站去了圣地亚哥的一家大型超市,以儿童用品和服装居多,买牛仔裤一条,20刀,巧克力,玩具等,共160刀。第二站去中途岛号航母博物馆,成人20刀,学生15刀,停车费10元停12小时。这个中途岛航母呀,好!入口处领一个无线耳机,按编号参观并按编号调出相应的中文解说,参观内容从机库,士兵宿舍,船头锚链,士官宿舍,洗澡间,船上监狱,机修厂,轮机仓,到飞行甲板和各型各类的飞机,到舰岛上的飞行和航行指挥室。甚是过瘾,有时间不够的赶脚。中途岛是军迷必去之所在。不去后悔!第三站在圣地亚哥回洛杉矶的路上,有一个在建的天主教堂,号称水晶教堂。建筑材料以玻璃为主,风格现代。晚餐在中国城新港海鲜,龙虾大餐三人150刀。
第七天:
美国南加州洛杉矶棕榈泉奥特莱斯购物,采购物品计有巴拉巴拉巴拉,,,,,,一个让男人和女人都疯了的地方!午餐奥莱就地解决,晚餐在中国城臭臭锅,就是小火锅,47元。
第八天:
机场。。。。。。
总结:七天美西,一家三口总体的费用以美元计,分别是交通和住宿552元,门票240元,吃饭628元。
最后如果感觉能帮到您,劳烦顶一下哈!先谢过。

因为超喜欢这张照片,所以直接放在了最开头,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以下所有的照片都是三那个啥手机拍摄,也未经任何PS,其余相机拍摄的都没有上传此流水账游记。
这张照片拍摄的是圣巴巴拉海滨的私人游船码头,蓝天碧水白云的映衬,整洁的游船一望无际,有一种牙痒的感觉!

第一天:圣莫尼克海滩,下飞机后的第一个景点,也许是天气较冷,还少见的阴天,海滩上只有一些外地的,稀稀落落的游人!有种洛杉矶北戴河景区的赶脚!

圣莫尼克海滩还是66号公路的终点,有标记为证!这个地点以及这与个地点相关的路,我一定要找机会。。。。。。

圣莫妮卡海滩上面的第三步行街,一个给外地游客和外国游客预备的步行街,此为街头一角。
第一天的游玩到此结束,晚餐是在一个带五星标志的汉堡快餐连锁店,在美西,个人感觉能看见麦当劳和赛百味,还有就是这个五星标志的汉堡快餐连锁,没有见到过“开封菜”和那个白胡子老爷爷!

第二天:步行前往USC的路上,随手拍!

学校的校车,这车的后面可以放自行车。

校园。

这个建筑和下一个图片的建筑面对面,亮点请自己找!

这建筑和上一图片的建筑面对面!

校园一角。

学校的橄榄球练习, 比赛场。

校园,

还是校园!

据说这个楼梯有什么典故,未考证,欢迎知情者留言!
学校的食堂,就在这个楼梯的南边,到这里是正好是午饭时间,和儿子一起在食堂体验了一下USC食堂的日常午餐,三人各要一份不同口味的墨西哥烙饼卷着的肉类,蔬菜和米饭,在食堂门口的露天餐桌用午餐,这时天下起了雨,好惬意。。。。。。

威武的特洛伊,可惜没多走两步去拍他的坐骑,他的坐骑是个铜雕的骏马,离他只有几十米远,但因为我当时的注意力在另外一个事情上。

图书馆的一角。

这就是被分神的原因,这座建筑是USC国际学院,照片是学院的廊柱走道,这国际学院真是不讲政治呀,,,,,,

国际学院。

还是国际学院

戏剧影视图书馆。

图书馆内!

图书馆内。

还是图书馆内!

图书馆内的一间怀旧展示室,记录和体现了学校的历史和风貌!

学校一角,

对了,五月的洛杉矶,到处都是这种开着紫色的花的植物,在飞机上看就是一片一片的,煞是好看,,,,,,

校园,

校园南门

校园

USC的校园,在美国不是最美,也是最美的之一!有时间参观和游览USC,一定会不虚此行。

学校南面的的街心花园?这盘根错节的树根,有上百平方米的占地面积!

科技博物馆北门的一架F/A-18。

这是一个与航空、航天相关的科技馆,坐落在USC与两次举办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主体育场之间,馆内展出有许多飞机和航天器实物和模型,以及相关的历史,知识和科学原理,没有好好逛。
因为校园逛累了,在这个科技馆的咖啡座买了杯咖啡,小歇了一会。

科技馆南大门。

终于看见奥运主体育场的外墙了,因为体育场没有对外开发,只能看看外观了,不过不遗憾。

体育场外,回儿子宿舍的路上的街景。

USC的其中一个大门,这里的校园全部开放,任何人自由出入,,,,,,

校园出来后,儿子借了同学的车,开车去洛杉矶市市中心,咋样,是不是有点大城市的感觉!

洛杉矶街景,据说这个道路两边的楼盘在洛杉矶也属高档社区,拎包入住的那种,还每周定期爬梯,烤肉等等,,,,,,

街景

街景

大城市的赶脚有木有!

市政厅办公楼,到这里时正好时周末,市民在市政厅广场前聚集的人山人海,还有警察维持周边的次序,以为是赶上了反政府的示威游行,停下车走近仔细一看,原来是市民在开音乐爬梯,锣鼓喧天的,也不怕吵着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他们的人民真的不行呀!

市政厅广场对面的街心花园。

洛杉矶市建的纪念越战的纪念雕塑。

这个建筑是什么,欢迎高人指点。

蓝天下的洛杉矶

洛杉矶曾经也是重污染的城市,这是现在的洛杉矶,儿子说,就这几天的洛杉矶,天气不好!

如果您是一个篮球爱好者,如果您喜欢看NBA,如果您是湖人队的球迷,如果。。。。。。

斯台普斯中心坐落咋洛杉矶市中心地段,停车十分困难,儿子将车停在路边,不下车,约好如果来警察就围着这个建筑转一圈,此建筑在斯台普斯中心对面,这里的广场也有故事。

故事就是这个,一群美版动漫造型人物在摆造型,每个人都做出可爱状!美国"卡哇伊“?

看到这扇窗户,有点伤感,没有进去。毕竟科比刚刚在这里退役。

如果你喜欢篮球,喜欢湖人,喜欢科比,这张照片就不用解释。看见这个窗户有点伤感,木有进去,,,,,,

魔术师!

约翰逊。

还是斯台普斯!

斯台普斯对面,儿子在车里等我们。

贾巴尔,又一位殿堂级的人物!

出了市中心,往中国剧院赶,星光大道出现了!

星光大道!

猩猩耶!

又一个猩猩!

这是那个谁来着!

这个小人我认识!

中国剧院!

挺大的人,在地上涂鸦!还留下名字和日期,胆可真大,这里是美国美国美国

偶像,虽然只是相片!

他们美国人,自己人在乱涂鸦!

活着的电影人物!

星光大道街景!今天的游览结束!
晚饭从韩国城打包外卖回宿舍:辣味虾,鸡翅和薯条,费用70刀,主要是堂食要等半小时以上。

第三天:粗发,去圣巴巴拉。今天起在车行租赁了一辆车,捷达TSI2.0。一路上儿子夸赞说车子给力,比之前租过,借过的车都好开!妈的,北美版的捷达,就是国内的速腾嘛,国内的速腾比人家买的贵,配置还没人家高,天杀的一汽大众奸商啊!
美帝的高速很少收费,有收费的路段也是自行上网交纳,车辆在高速上各行其道,车速也很快,即使是奶奶级的女司机,车子也开的风驰电掣,还很少有来回并线的。照片上左侧的道路是两人以上车辆的快速通道,没有看见一辆只有一个司机的车辆驶入。这里要真心表扬一下美帝和他们的人民。

动车?呵呵,随手拍的。

桅杆无数,哪一个会是我的呢?

圣巴巴拉海滨了!英文不好,不知道照片啥意思,我要学好英文旅游英语!

出海看鲸鱼,远处的正前方有浪花的就是鲸鱼换气时露出的脊背!

一船的观鲸游客,500年的修行换来同船共渡!
这次在海上还看见了海豚,三只海豚的背鳍以一道弧线,瞬间划过碧波荡漾的海面,印入脑海的画面用语言难以表述!

这位女士的视线正前方,是这次我拍到鲸鱼露出头部最大的一次。也许是船老大怕打扰到鲸鱼,也许是鲸鱼警觉与船只保持距离,观鲸船与鲸鱼最近的距离也始终在50米以上。

我们的观鲸船,船票40刀每人。我登船前在码头小食品店买了罐啤酒,就这样“喝着啤酒坐着船,就遇上鲸鱼了”!此处抄袭了《让子弹飞》的台词“吃着火锅唱着歌,就遇见麻匪了”!

船回码头的路上,这些个海狮海豹,懒洋洋的在人为他们搭建的平台上嗮着太阳,对路过的船只视而不见!想想这要是在天朝,他们只能被分别称为海豹皮,海豹油,海豹肉等等,以自身的财富造福天朝的子民,他们生活在美国,还是蛮幸运的。

游船码头!想做明信片的请拿走,不用谢!

该离开码头了,,,,,,

圣巴巴拉的第二站:当地的法院。据说是全美最漂亮的法院!可以坐电梯登上钟楼的楼顶!

楼顶所见!

最美果然不是吹的!

草坪上有一个当地人的婚礼!台上黑衣人是牧师,你愿意吗?妳愿意吗?的问,然后宣布说,你们成为合法夫妻了!
哼,老套!

当天的第三站,丹麦小镇!

所谓丹麦小镇,是百年前,几个丹麦人在此定居下来,相约保持家乡的建筑风格,饮食传统,就在美国的土地上诞生了这个“异域风格”的小镇!

多肉植物。

据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家乡,就是这个小镇!
这会儿她和川普打的不亦乐乎,无暇接待我等游客,下次吧!

晚餐在小镇解决,丹麦风味。猪牛羊肉的主菜各来一份,儿子看着上来的菜认为不够吃,又要了一份汉堡薯条!事后证明点多了,这顿饭132刀!

夕阳下的小镇和小镇中心游客停车场,这是离开小镇的最后一撇!

第四天:下午四点出发,上格里菲斯公园!

公园最高处是格里菲斯天文台。

公园本身就是一个相对的高坡,只是当你登上这个高坡后。。。。。。

夕阳下的洛杉矶城。

丰田皮卡!之所以在此聊一下,是因为本人超喜欢皮卡型的车,在美国大街小巷的可以见到若干的皮卡,全美最畅销的车型中,皮卡占据了前三位,分别是福特,雪佛兰和道奇三种皮卡!这辆丰田皮卡,悬挂非常高,通过能力一定很强,但这还不是最高!在丹麦小镇还见了大量悬挂更高的皮卡

落日余晖,这次美西之旅,两次见到落日的辉煌,这是其中的一次。

天文台。

天文台上打开了的观测窗口。

天渐渐黑了!

洛杉矶的夜景。

手机拍摄,壮观景色的不及实景万一,景色完全反映不出来,各位看官自己品味吧!

第五天:出发去圣地亚哥,路上下错了高速,在一个高档社区的门口掉车头。

圣地亚哥的巴尔博亚公园。

这张照片和上一张照片都是在公园的制高点,钟楼上拍摄。

登顶钟楼需要购买门票,每人25刀含讲解费。全程二个美国帅锅陪同,并在楼顶留足了观赏,照相的时间,真贴心!

此公园始建于1868年,期间举办过多次万国博览会等大型会展,后逐渐演变为大型的都市公园。

园内建筑大多为西班牙殖民式风格,也在不同程度上融合了许多其他的建筑风格,如拜占庭和巴洛克,繁复的装饰和精美的细节处理,让人大为赞叹。每一座博物馆都具有丰富的馆藏,涉及范围广而深,几乎让人目不暇接,难以取舍。而植物园和露天音乐厅,则更是体现出了人类在建筑艺术与园林文化上极高的造诣追求。
嗨嗨,我抄的!

公园拥有15 个不同的博物馆,涉及航空航天,体育,美术,民间艺术,历史和恐龙等主题。

公园里的植物园。

公园里的卖艺的人!

洛克式建筑。

公园一角怒放的三角梅。

日式园中园,与中式风格相近!

园中的中心广场。

院内的航空博物馆,这是“者”名的SR-71高空高速侦察机。此飞机在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占据着实用飞机的高空升限和速度的世界纪录。就是说,我从你头顶飞过,你能看见我,也追不上和打不着我。

第二站:跨越科罗拉多大桥,在科罗拉多海滩,由于天气有点凉,海滩上晒日光浴的游人不多,到时这些海鸥,像小偷一样叼游人的物品,,,,,,

十分感慨这里野生动物与人的和谐共生的环境。

科罗拉多岛的海滨眺望太平洋。

岛上的街道.。

当天的第三站,老城。
坐落在圣地亚哥市中心的圣地亚哥老城是一个美丽而充满乐趣的历史古城,它是加州的诞生地,是西班牙早期殖民地,同时也是第一批欧洲人定居所。这里有150多个商店,屡获殊荣的餐厅,17个博物馆和历史遗迹。另外,还有免费现场表演,专业剧场,工匠,画廊和商店都在步行距离之内。
我的感觉就是北京的南锣,全是旅游商店和商品,变了味了!
从老城出来后先去了事先在网上预订的旅店,说旅店是因为就是美国最常见的汽车旅馆,大老美就是大老美,房间里的两张大床高过我的腰,洗手间的水池高度更是接近我的胸口!因是网上预订,房价65刀,还管早饭。价格还是挺划算的。
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一会将去迎接今天的又一次游玩高潮!

落日时分,跟着GPS赶到了圣地亚哥日落崖,啊!已经说都不会话了。。。。。。

大洋落日圆!

又见落日!

人品爆发呀!

太平洋的浪花。

落日余晖下的落日崖!

太平洋海浪。

太阳落入阳面后的余晖。

事实说明,歪果的月亮也有不圆的时候!

第六天,先上一张这次出行租的捷达。JETTA SE TSI 2.0。查了下,在北美销售大概就是10几万RMB吧!各位可以自行查一下速腾高配在中国的销售价,此处脏字500个,,,,,,

旅馆早餐退房后,先去了一家市区的大型超市,买一些回国后给请朋好友的小礼品,小礼物啥的,比如巧克力,儿童玩具,我顺便买了条美国品牌的牛仔裤,20刀。然后就向中途岛进发!

欢迎登上中途岛号航空母舰!

中途岛航母博物馆,是军迷的最爱!门票成人20刀,学生票价15刀,停车费10刀12个小时。

登舰后在入口处,领一个无线耳麦,按照舰上的数字标识的顺序走,走到每个数字标识的附件,可以接听本国语言的语音讲解。

舰上展示的各种绳结的打法,都是行船和靠岸时需要的吧。

因为已经退役,改装成了博物馆,所以几乎所有在舰上服役过的各个时期的各类飞机,在舰上都有展示,以至于我这个伪军迷也应接不暇,认不全飞机的种类和机型了.

A-6攻击机。为适应和满足在航母上起降,所以的固定翼飞机的机翼都是可向上折叠的,这样可以在有限的航母上起降和停放更多的飞机。

航母对面的胜利之吻!
这一吻实际发生地在纽约的时代广场,但雕塑建在此处毫无违和感。

直升机的旋翼也可以折叠!

航母上的雷达天线一直在旋转,只是照片看不出来。

走你!航母style原创。

舰首的二个前突的向下倾斜的二个甲板之一,对面正前方是一艘现役的航母,去年11月从伊拉克回母港修整!

舰岛和舰岛前的E-2侦察机。

舰上的许多关键部位,都有在舰上服役过的退伍老兵在做义务讲解,照片中带黄帽子的就是一个。

这些老兵各个身材高挑,腰杆笔挺,在烈日下尽职尽责的讲解,语气和神态中流露出的都是曾经在舰上服役过的骄傲!

F/A-18

F-14雄猫

雄猫机翼下的挂弹。

雄猫机首。

F/A-18

还是雄猫

其余机型,没有仔细看说明,各位看官自己看吧!

航母下方的码头,现在成了游人的停车场!

登上航母的指挥中枢。

远处就是科罗拉多大桥!

航母上的信号旗。

下面的圆盘是舰载预警机的雷达天线罩。

进入舰长指挥仓。

这个舵轮,掌控着航母航行的方向,但在这个位置上的操舵员,根本就看不见外面的大海,他需要完全听从指令来操控舵轮。所以,这个位置上的水兵,往往只有18,9岁,是个新兵蛋子就可以胜任。

舰首。。。。。。下到码头了!

锚!
没有比例尺,照片上感觉不出它的巨大。

对面停泊的一艘现役航母,从中东执行完任务回母港休整的。

上车离开中途岛时的最后一瞥!

返回洛杉矶,拍这张照片是因为,右手边突然出现了三架在训练的鱼鹰式运输机,等拿起手机时,已经错过了拍摄机会,但能亲眼目睹鱼鹰式飞机,感觉还是很幸运。

今天的第三站,我是一个喜欢甲壳虫的人,每次见到甲壳虫必须记录下来。

这是一位牧师化缘建造的有现代感的天主教堂,没有全部完工。但依然能看出他的美和与众不同。此教堂用玻璃和钢材等现代化的材料建造,但许多的设计元素沿袭了传统教堂的风格!

当天的晚餐,洛杉矶中国城的龙虾大餐,三人150刀,结完账儿子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龙虾涨价了,,,,,,

第七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棕榈泉奥特莱斯。
一个让男人和女人都疯掉的地方!

奥特莱斯,有超大的停车场和更大的购物建筑群,还分成了东西两个区,逛吧!一天也逛不够的。

嘘,告诉你一个秘密,别和别人说啊!想知道NBA球星的穿多大号码的鞋码!

88,奥莱!

本次游记暂到此结束,未尽事宜,后续补齐!

引用 特离谱 的图片:

2016-05-21 09:26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1 10:2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21 14: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3 10:55

引用 灌汤包和烧麦 发表于 2016-05-21 14:25:2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灌汤包和烧麦:手机,三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