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萨瓦迪卡 - 体验泼水节、潜水、吵吵闹闹の“蜜月”

狐小狸 (上海) LV.9
2016-05-20 16:51 526/7
  • 出发时间/2016-04-12

前言

作为婚后第一次旅游,泰国是个不经意的选择,因为阿泰是我一直一直想去的地方...结果因为老公不喜欢那种旅游城市而搁浅了很久。这次他终于答应了,于是乎,我就选了个泰国一年之中最热的日子,也就是他们的宋干节(俗称泼水节),去体验他们的民俗,当然还要拉着怕水的老公去潜水!哈哈哈~~

噔噔噔~!大体的行程就是这样了,我们先从上海清迈,然后再去普吉岛皮皮岛,最后坐一夜大巴去曼谷,再回上海
此次旅行的活动,除了潜水、普吉岛皮皮岛来回船票,以及大巴的车票,基本都是懒猫上面订的。虽然当中还是有很多小插曲,但是总体来说最后都是妥善解决了,服务态度也很好。总而言之,泰国是个旅游业很发达的国家,基本上是不用担心什么的,很多门票都是包含接送的,把你入住的酒店告诉他们就可以了。
然后是签证,我们是之前就找了淘宝先签掉的,大概是280元左右一个人,具体价格忘记了。因为听说落地签要涨价了,而且也担心到时候落地签人很多要排队。

一切准备就绪,就让我们出发吧~!

4月12日 - 初遇清迈

因为是晚上到达的飞机,所以下飞机就直奔酒店去了~出租车是在门口的Taxi柜台联系帮我们叫到的,因为询问下来也不贵,因此就果断预定了。从机场去宁曼路是200泰铢的价格。因为我们没有零钱,又是第一天到泰国人生地不熟,两个人怕不给小费是不是会被鄙视,于是豪气的给了一张50泰铢的小费...后来,我们才知道,其实很多时候你可以选择不给的,主要我们看到很多很多的外国游客都不给小费的...貌似只有中国游客给会小费。嗯,这个就要大家自己斟酌了。

说宁曼路是条小清新的马路,其实就是酒吧一条街~~~~我们酒店位于一个小巷子的最深处,但是它并不破旧,门口就装饰的很漂亮,房间也很大,没有任何异味。清迈的两家住宿,都是我非常喜欢的。

那一晚,我们没有去酒吧,而是在宁曼路上吃了点惊为天人便宜的夜宵之后,我爱上了MAMA冬阴功泡面...

4月13日 - 玩水玩水!!!!看动物~~~

泼水节是我们这次旅行的主要标题。据说清迈是泼水节最好玩的地方,因为可能是原住民比较多的关系,而普吉岛这种游客太多的地方几乎已经没有泼水节的影子了,所以第一站才选择了这里。早上美美的吃完酒店的早餐之后,大着胆子在路口拦了一辆tutu车,和司机说好价格之后,先去古城内的酒店准备check-in。
我只想说,还好我们出发的早,只有一波小孩子拿着水枪直接往tutu车里面开枪,而且基本我们也没有怎么湿掉,还以为泼水节也不过如此,到后来我才知道,只是太早了,人们还没出来活动,好戏还在后头...
第二第三天的旅馆,我们都住在Le Naview,是个法文名字,里面的外国人也很多,地理位置不错就在帕辛寺旁边,酒店也非常干净上档次。

行李匆匆放完之后,我们两人就立马冲出去买了把超大的水枪...当然价格都是要货比三家的,酒店旁边那家就开价很贵,而帕辛寺前面的主路就便宜很多。老公是玩水的主力军,刚买好水枪就有人超我们开枪了!路两旁不认识的,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瞬间没有任何隔阂和分歧,就玩在了一起,总之,你可以朝任何你想开枪的人开枪。很多商铺门口,还有蓄水桶,于是有一些人就当做根据地,朝走过的路人开枪,甚至是一桶水直接泼下去。tutu车和双条车这种没有遮挡的车上的乘客是最无辜的,哈哈,人们都喜欢往里面瞬间洒一桶水进去,或者盯着他们开枪~~~

我只想说那两天,只要在街上就没有一刻衣服能是干的。

当天的下午,我们约了15点的团一起去清迈的夜间动物园。老公说这个动物园很有名,我为他为啥,他的回答是: 你见过哪家动物园是晚上开门的...嗯,回头想想好像也是。
懒猫团帮我们避开了人群高峰,几乎所有的表演我们都能看到,这点非常不错,以下是我们的路线:
四点半到达公园进门 -  门口喂长颈鹿吃东西 - 记得拿地图介绍- 徒步浏览公园一圈 - 五点半大门口有动物表演 - 动物表演看完之后在大门口里面有跳舞表演 - 随后排队坐食草动物区的开放式浏览车 - 出来之后对面乘坐食肉动物区的开放式浏览车 - 最后看白老虎表演就结束了。
不用担心看不懂,因为门口会有中文的地图,乘浏览车的时候,导游也会坐在第一排跟大家介绍,当然大部分是英语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导游在前面说"可以喂"“可以喂”....哈哈

4月13日 - 丛林飞跃,帅气的教练!

哇哇哇,重头戏来了哦~~~略经去过清迈的朋友们介绍,据说清迈的丛林飞跃是万万不能错过滴,于是乎,在极短的两天行程中,硬是安排了一整天的丛林飞跃项目。(其实,当天晚上是还有安排看泰拳滴,但是由于宋干节的关系,所以几乎没有正规的泰拳比赛,之前预定的场次也被通知取消了,只能放弃了,不过清迈是有很多地下拳场的,当时我拉着老公没赶去...现在略略有点后悔啊~~~~>_<)
嗯,丛林飞跃也是在懒猫上面订的,其实丛林飞跃有很多种啦,可以兼并骑大象,逛花园,看大象画画,当时是觉得骑大象这件事委实有点虐待动物的嫌疑,所以订了“飞跃天际”这个项目,一共有52个飞跃台,直接飞一天,爽到爆!!!

原谅我照片如此之少...因为害怕手机会掉下去,我们两个压根就没带手机,而且不喜欢拍照片的我们也没有买他们拍照片的服务,唯独这两张还是同行的另外一组人帮我们拍的,完了我再巴巴地问他们要过来的。
别看照片上笑的挺开心的,毕竟两个人一起滑过去也就那么仅此一次,整个探险几乎都是一个人完成的,当然一组人大概7个左右,会有4个教练跟随,他们都是会先自己滑过去,然后留下一个教练,帮我们一次绑定好滑索之后一个接一个这样轮流滑的。
一开始当然是害怕的,特别是对我这种极度恐高的人群,不过既然都来了,也定是不可能不滑的,就一闭眼冲出去了....其实滑的过程中完全可以不用手抓着绳子的,你可以呈大字形滑过,我们看到教练滑过去的时候还有各种杂技动作,比如倒立啊什么的....冲出去了之后,你就知道了,其实固定的很结实,根本不会掉下去,而且有些台子之间间隔是很小的,还没来得及害怕就已经到对面了。当然也不乏恐怖的台子,比如直下十米...我还是头一回尝试,上面虽然有教练会拉着,但是一开始下去是要自己跳下去的,然后快到地面的时候教练才会在上面拉刹车,这种体检...简直了~!
话说回来,我们的教练还是挺帅的,他们人都非常好,会简单的英语,出发前也会跟我们讲解的很清楚~~~当然风趣幽默也是必不可少的,教练还会说一点中文,每次都对着我们说“快去对面找你老公抱抱..."(教练不知道还有个老婆,他对着男生也是说当面老公在等你,引的男生们一头黑线)哈哈,一整天都是在这种轻松诙谐的气氛下度过的。
嗯,最后说说比如接送这样的问题,完全不用担心啦,早上会在酒店门口准备接的,然后下午滑完了再送到酒店门口的,我们那个时候是因为泼水节封路,只送到了古城外面,自己再走回去的。还有就是午餐的问题,那边会随身提供一个小甜点和一瓶小矿泉水,早上玩完大概1点半左右的样子,差不多下来就能在基地吃午饭了,说是说自助餐啦,但是是很简陋的自助餐,大家别过高的期待就好了,因为那个之后运动完也是极其饿的,吃嘛 嘛香了~~~另外就是面包车开山路上基地这件事,有好几个坡都挺抖的,面包车需要关了空调才能爬上去,其实回过头来想想也是挺刺激的。上了基地之后,穿完装备还是要再乘十分钟的吉普车去第一个台子的,当然坡度也是颇抖的...

回到酒店差不多是要四点左右了,修整了一会,就去觅食了。
而我们也约了晚上8点的按摩,就在帕辛寺门前的路上,还是trip adviser高评分的店家,略微有点期待~
至于食物,也是千挑万选的,毕竟我们在清迈也是最后一个晚上了,当然还是要吃些评分略高的东西才成啊。于是大众点评上的凤飞飞猪脚饭吸引了我们,据说摊主是真的长的很像歌星凤飞飞~~~
夜市就在旧城区昌浦门的外面,一路上还遇到了一个免费集市,只要留下自己的名字,他就会给你几张票子,然后就凭这些小票可以去小摊上任意要一份东西吃...这是真的!!写一个名字可以有5张票子,我和老公加起来就十张,哈哈~~我们几乎把每个摊子都吃了个遍,虽然每份都是用荷叶包的,很小的一份,但是里面的料绝对足,肉汤绝对会有肉,甜品绝对会有好吃的水果,还有利乐包装的饮料可以无限量畅饮,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泼水节的福利呢?如果国内也搞的话,估计就人山人海都是阿姨妈妈了...
去昌浦门的这条路很安静,几乎没啥人,我们一开始还以为走错了,其实不是,走出旧城区就可以看到左手边的对面有很多很多的夜市摊子,吃的应有尽有,而凤飞飞家的是最热闹的,去的时候都没有位置,等了一会才有座位呢~~饮料什么的是放在桌上的,有可乐和矿泉水,随意取用的,到最后会一起结账的。我们也随着大流点了猪脚饭和肥肠,感觉味道很浓郁,但是说特别吧,好像也没啥很特别的,感觉和上海吃到的差不多。价格是清迈的特色,哈哈一如既往的便宜。旁边有个炒蛋包面很牛掰很牛掰的老板,这个手势绝对是大师级的,极具观赏性,哈哈,吃完凤飞飞之后,为了近距离观赏"表演"我们就请老板炒了份蛋包面,这个味道也不是盖的,蛋炒的很均匀,特别好吃,老公把一整碗都舔干净了~~哈哈。

按摩的地方叫: Deep relax,店面很小,吸引我们的是前一天去预约的时候都约满了,所以想必生意是很好的,本来是想去清迈有名的女子监狱按摩的,但是时间实在有点紧凑,大家有机会的话可以去那里做按摩,很有特色的!这边的话价格不便宜的,我们做的是全身精油按摩1小时+泰式按摩1小时,总共两小时,一个人大概是两百左右,跟国内价格差不多...按摩手法的话,他们是注重肌肉按摩的,其实挺疼的...我有被按到脚抽筋,第二天有些地方有淤青也有点酸痛,但是按好真的还蛮舒服的,觉得全身都舒展开来了。一天的劳累也顿时都消除啦~~。

4月14日 - 普吉岛 拥有私人沙滩和美景的酒店

还有由于泼水节的关系,懒猫上面订的送机的取消了,于是就让酒店帮我们预定了出租车。价格也不贵哦,也才200多泰铢。而且那种也不是真的头上有taxi的蓝条和黄条车,而是类似私家车这种,比出租车环境好。由于我们早上出发的早,所以旧城区还没有交通管制,顺利的到达了机场。
机场不大,但是路标不是很明确,托运行李的地方离我们下车的地方有蛮大一段距离的,我们差点跑到二楼的入口处直接带行李进去了...所以大家记得要看仔细哦!
我们订的是亚航的航班,好像泰国国内的很多都是亚航的航班的,亚航在国内跟春秋差不多,但是国外好像好一些,我觉得坐的还挺不错的,小礼品也特别可爱,有亚航版本的泰迪熊~~午餐也挺好吃的,也有可能饿了的关系吧,哈哈...
普吉岛的接机是懒猫上面订的,人民币大概是100左右,没办法普吉岛清迈大多了,而且司机也确实开了很久才到我们的酒店,今天晚上之前都没有OPTION,尽情享受阳光和海浪吧!

普吉岛果然热到没朋友!接机司机开了很久...终于看到大名鼎鼎的巴东海滩了~没办法多看一眼因为酒店在巴东海滩再要下去5分钟的车程~回想一下对普吉岛的第一印象不是海滩,而是川流不息的机车~速度都不慢,对于生在限摩国家的拉弓特别羡慕...
来到事先预定好的酒店Thavorn Beach Village Resort 已是下午两点,check in之后被告知房间还在打扫~陆陆续续有一些旅游团进进出出,前台忙的看上去有一些杂乱~于是只能在一旁的小桌几边等着,一直到下午三点再也忍不住了,严肃的与前台沟通一番之后就进到房间啦~
海边小别墅果然不是盖的!就是有点潮湿+蚊虫,安慰自己这样比较接近自然就好了,哈哈~房间不错哦,浴室是室外的~都快和房间一样大了。。顶棚是透明的很原生态!!
午餐本来想电话订餐的,但是泰国人的英语实在有点无法沟通,于是就吃了碗泡面(从清迈买的)之后赤脚踏着细沙,走在海边,坐在沙滩,望着大海,发发呆,拍拍照 。当然酒店的人也非常敬业,他们之后还特地派人来问我们到底想要什么,经过一番沟通之后终于解释清楚了,不由得给酒店稍微加了一分。
酒店前方的海是个私人海滩,有很多外国人在那边晒太阳,我们尝试了下个海未果,因为海浪稍微有点急,而且海滩比较原生态,沙滩没有那么细腻,几乎都是小石子,赤脚走在上面容易脚疼,海边也容易滑倒,就只能拉着怕水的老公去怕边的私人游泳池游泳了。
晚上,不免落俗的去看了人妖秀!我们早早得就在懒猫上面预定好了Simon秀,虽然是比较老的一款,但是据说节目有更新过~话说人家真的很职业,各种风格的都有,美艳型,可爱型等等。。节目不可以录像的哦,否则要被罚几十万呢~唱歌跳舞搞笑,看得出人妖姐姐们在台下花了很多努力!还是值得看的~印象很深的是有一位人妖姐姐是走欧美风的,跳舞赞!人妖秀结束之后有收费接驳中巴到各个地方,记得要在人妖秀开始之前要去前台把电子票换成实体票哦!懒猫给我们订到的位置非常不错,第三排的正中间呢~

与人妖姐姐们拍照是要收钱的,由于人太多我们就没有上前留念,同她们惜别之后,我们才意识到今天一天都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嗯大众点评了一下在巴东海滩附近有一家大家比较推荐的餐厅---老虎餐厅。事实上整个巴东海滩附近有很多老虎餐厅!!怎么区分我们也不懂,哈哈 其实都一样,大可不必钻牛角尖破坏旅游心情。店里音乐很吵,于是我们决定坐外面。这是一个很棒的决定,看着车来人往,短裤背心拖鞋的人们,两大杯啤酒,夏天夜晚的感觉就这样扑面而来了~~感叹普吉岛真的是一座为惬意而生的岛屿。印象中点了一只龙虾两吃,刺身&当地烹饪 ,很新鲜哦。对了还有老公最喜欢吃的咖喱蟹,这人又舔盆子了。。。人均大概200软妹币左右,对于海鲜餐厅来说,好吃不贵。也有很人是选择在对面的海鲜市场买生鲜然后在楼上加工直接吃,我觉得这个也不错哦!!

最后有一点想补充的是,我们住的酒店交通不是特别方便,不过好在有班车。如果有童鞋住同一间酒店的话,记得问他们要班车的时间和地址。在吃饭的时候是没有的,我们去看人妖秀的时候,是走了很多路才打到一辆私家车愿意送我们过去,大概花了100泰铢的样子。回来是特地乘的班车,在芭东海滩那边。
人妖秀其实是有来回接送的,但是只有住在三大海滩的人才有这待遇哦~!如果你是喜欢热闹的话,建议可以住芭东,那边晚上真的很多人,很多酒吧,很热闹~~~

4月15日- PP岛 水肺潜水初の体验!

早早起床吃完普吉岛最后也是唯一一顿早餐之后收拾行李来到了码头,哈哈,码头的船票也是订好的,有接送哦~!泰国不愧是旅游业发达的国家!
普吉岛-PP岛的船每天只有早上一班,开船时间大概是在9点左右
船程大概是在2个半小时,到了PP到已是中午,虽然天气真的很热,但是当看到这么蔚蓝的海水之后,烦躁的心情就烟消云散啦!
PP岛大家都了解的,以潜水以及高物价出名~豆腐干小的一个岛屿,夹着个拖鞋一天估计能环岛几十圈~~
嗯对于我们两个不会游泳的人来说,来PP岛一个目的没错就是潜水!!!哪来的胆子暂且不去深究,岛上有潜水资质的店家密密麻麻,我们是之前就在淘宝上订好了一家名叫:天朝潜水俱乐部的店。选择他是因为在他们店可以考潜水执照,要知道能考潜水执照的店是属于潜水机构PADI认证才可以的,另外淘宝嘛,付款方式简单,又有中文教练相对于来说还是会比较容易理解。于是我们就在那边碰到了潜水教练兼台湾来的超级大帅哥-Gary!!
到达码头之后用微信联系了潜水店的人,因为下午要集合所以看看时间觉得还是先去潜店比较合理,PP岛虽小,但是小路比较多,自己找店面是在会迷路,潜店的人答应说来接我们,于是我们在约定的地方看到Gary风尘仆仆的赶来,之后花了10分钟和1升汗终于走到了店里。
店里可以寄放行李箱,所以我们可以在潜水完之后才去酒店Check in 也没有问题(酒店已经实现预付了)。之后Gary和同行的人一起讲解了一下大概的注意事项,以及碰到不同情况该做些什么事情,还做了测试题,感觉特别认真和专业。
总结下来最最重要的是耳压平衡一定要会,这个因为没人帮的了你的,否则到水下耳朵会很痛的,如果对潜水有兴趣的话耳压大家平时在家也可以练习~其他你什么都不用管,管子咬住正常呼吸就可以了~因为教练会在后面拉着你,只要你不要乱动就可以了。
了解到这些后我们都非常安心,也很相信教练们会带着我们一起度过潜水美好的半天。
由于出发时间还早,我们就在Gary推荐的隔壁餐厅吃了一顿泰国料理,怎么评价呢...PP岛吃的都有点又贵又不好吃...哈哈 我开始想念清迈了!

出发时间到咯!人员也全部到齐!在潜店里洗手间里换好泳衣之后,从店里走到了码头~登上一艘小船~~船员是泰国大哥,还有好多刚才没见过的教练,在一番讲解之后,我们被分配到了Gary教练,真的太好了!因为之前我们都只有和他接触过,(他又是大帅哥,这才是重点吧),所以会感觉特别亲切也安心,哈哈。在船行驶了大约20分钟后,我们在教练的知道下开始穿戴起了各种潜水装备...值得一提的是氧气瓶,我几乎背着他都站不起来...脚蹼会有教练帮你带,带上脚蹼之后走路也十分困难,所以教练们会先下水,在水里接你下水。好了,不管这时候你是否心存害怕或是后悔。。。都已经没用了,因为泰国大哥会把这些情绪和你人一起一个个踢下水!!

水下世界还是很奇妙的,特别当你看到成群的热带鱼从你身边游过的时候,比在海底总动员里看到的壮观100倍~~

关于合照。。。没有什么好说的。。。除非你是像男生一样的超短发,否则一定会变成满神的。。。

水肺潜水一共有2块地方的潜水,其实离的挺近的,第二块地方会更深一些。水底景色是差不多滴~~
完成潜水上岸之后,和Gary交流了很多,不过没有和他说,其实很羡慕他的工作和生活,和这座豆腐干岛一样的自由。。。
开回PP岛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船开回去的时候,完成潜水的喜悦与海面上的涟漪,阳光以及海风,这一段也是旅行惬意排行榜上的高顺位选手。

对于从大哥普吉岛过来的我们来说,晚上的PP岛没什么好说的,夹着拖鞋随意绕了岛上几圈。。。哦对的我们找的是岛上最便宜的酒店是叫Phi Phi Andaman Resort ,是离码头最远的一个酒店,恩走路15分钟单程性价比OK的。豆腐干岛的物价太贵了。。。要不是下午之后没船简直一晚上也不愿意呆,其实也算是强迫你住一晚上拉动岛内GDP~

4月16日-普吉岛 到哪都不忘记看场电影

由于前一天潜水的巨大能量消耗,在PP岛的一晚睡得特别的香。旅行也过半了~
早早的吃好早饭checkout准备乘船回普吉岛,酒店很贴心会安排行李车人力搬运行李至码头,PP岛或者说整个泰国是一个盛行小费的地方,不过这一次行李车到了码头之后的小费还是会给的挺心甘情愿的,20泰铢。可是,有的小费你需要特别注意,登船的时候会有“好心”泰国小伙子帮你把行李从码头搬到船上,也就一提一放2秒钟,之后强行索要小费的哦。所以能自己来的还是自己来吧。

中午的时候回到了相对不辣么热的普吉岛普吉岛会有接驳车到岛内各个地方,我们搭了一部到岛内购物中心的车~按照既定行程,今天的傍晚我们会到普吉岛的长途汽车站乘坐大巴前往曼谷,so下午的时间相信会在shopping mall里度过了~

进商场时的安保特别严格,大概是和前段时间的四面佛爆炸有关系。作为逗比二人组的我们每次旅游都有一个光荣的传统---品尝当地的KFC!泰国的KFC自然逃脱不了~事实再次证明不管哪里的KFC都要比国内的好吃。。。这和GDP无关!

商场里的货品并不便宜~和上海差不多,可是款式就要比国内好看很多了。淘到了一双国内找不到的Lacoste小粉船鞋哈哈哈~此处应有照片或整段删除。

好来商场兜了底朝天了,距离傍晚又遥遥无期,掐指一算唯有看电影可以消磨shi

4月17日 曼谷-信仰国度的中心城市

引用 狐小狸 的图片:

2016-05-20 17:3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20 18:32

2016-05-22 17: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3 14:55

引用 maomaojnk 发表于 2016-05-20 18:32:1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maomaojnk:哈哈 不好意思 最近忙 会持续更新的~~!

2016-06-21 22:13

引用 lisonglinhui 发表于 2016-05-23 14:55:57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lisonglinhui:嗯  之后的尽量写多点哈~

2016-06-21 22:13

好赞好赞!!好有用!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