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冲绳笃笃游~~~滴滴叭叭~呜~

小O1004 (上海) LV.4
2016-05-20 16:51 1335/29
  • 出发时间/2015-10-04
  • 人物/带小孩

冲绳开篇,准备就绪

坦坦小王子的粑粑做完国庆里的节目之后,就有一个“大”~~~假期!我们对这个假期虎视眈眈了许久,终于,定下来带小王子和小王子的外婆以及小奶奶(也就是外婆的妹妹,我们南方人对称谓真的没辣么认真,北方滴盆友不要喷我)一起去一个近一点的海岛,主要是休闲度假为主,附带一点购物(其实没想好要买什么以至于最后真的没买什么。。。想到这里又很想抽我自己)。原本小王子麻麻是一直想着拔草新加坡,但是考虑到小王子才1岁多,就放弃了飞行5小时的行程,那离上海最近的就数日本是最佳目的地了(此处是个人观点不必理会。。),听说冲绳又是日本唯一没有辐射的区域,就这么在网上看了几张冲绳的海景图,小王子的粑粑麻麻就彻底被征服,互相点着头说:嗯嗯。。就这里了(请自动脑补一下那愚蠢的画面)。这样就算家庭会议一致通过了,因为外婆跟小奶奶是很随性的人,你们说去哪儿就去哪儿,对她们来说目的地不重要,重要的是举家旅行这件事情
    好了,也让我们任性一回,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小王子麻麻立刻就开始上网查资料着手订机票和酒店,麻麻那两天看攻略看得都已经觉得有点穿越了,感觉已经去过了冲绳的所有景点,再看下去就不用去了=_=还是留点神秘感吧,可是为了制定完美的行程,让家庭其他成员有一个舒适难忘的旅行就只能牺牲小我了。这里我想说做攻略的都是天使,就跟下厨房里面写菜谱的天使一样一样的,也非常感谢蚂蜂窝的前辈们给我的指导,太多了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我现在把我的经验分享出来也算是一种回报吧。哈哈~^_^恩,言归正传,看了下所有机票网站、各大官网,以及某妈妈等旅行网站,对大致价格心里有了点数。有宝宝又想休闲游,当然是什么事情都想控制在自己手里,在没有小王子之前,麻麻也曾带着外婆和小奶奶跋山涉水去过很多地方,对于自助游这件事情麻麻还是颇有信心的,(此处不用考虑麻麻的英文程度到底是过了几级),另外冲绳岛那么小,日本又是一个非常发达、公共设施非常便利的国家,自由行一定是首选。又扯远了,好,说机票,虽然麻麻喜欢自由行,但其实也是一枚懒人,看到某妈妈网站有打折打包的往返价:2500含税就非常心动了,当即就预定了下来。事后现在想想也不算便宜嘛,(当时付款的时候的心情是:怎么捡到那么大的便宜。。。我想说你的钱是捡的吧)算了,起码也不算贵吧,毕竟航班时间都是非常好的早去晚回,又避开了早班机和红眼航班,想想这些也就差不多平衡了。说不算便宜其实是因为日本旅行期间碰到了好多中国人,上海人江浙人也很多很能聊,大家会交流出行成本,中国人那爱比较心态立马显现我也是醉了,其中有一个团队说是某牛网站订的团队游3800/人,4天3晚,我们当即摔倒~~~怎么那么便宜,我安慰自己说酒店一定很差很差很差很差很差,航班一定很差很差很差很差很差。。。。。。哎不要管辣么多了,写你的游记吧!!!讲完机票讲酒店,我先看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酒店,再根据想去的景点选择酒店,最后在agoda、expedia、以及淘宝上预定了此次行程的所有酒店,我把喜欢的酒店在各个网站比较价格最终确定。虽然是国庆长假之后,没想到酒店还是很抢手,日本酒店价格普遍偏贵,品牌连锁星级酒店基本都在1K5左右以上,甚至周末更贵且满房,我手脚还是慢了一点,以至于本来打算一个酒店住3天的,后面只订到两天就需要换酒店。不过事实证明因为岛很小,8天更换了4个酒店听起来有点繁琐,但事实证明此次行程相当适合和充实。具体行程请往下看(终于切入正题了你废话还真多):

DAY1 上海浦东机场----那霸空港----Hyatt regency naha okinawa那霸凯悦丽晶酒店
第一天我们10:50的航班,上飞机吃个饭就能到达冲绳那霸空港。本来怕安检升级稍稍提前了一点去机场,结果也还好没有排太久队,但是逛免税店的时间也是有点紧张的,只买了个ARMANI的大师粉底液就匆匆赶飞机去了。这里要说一下wifi租借的事情,现代人都是手机低头族,所以出国不开通全球通不要紧,但一定要租移动wifi,不管是晒美美的自拍图,或者找不到路查找google地图,亦或是想找家当地美食,网络是万万不能少的。图片中我手持的就是这次租的wifi了,非常小巧,信号棒棒!用电量基本能hold住一整天。在浦东机场的到达44号柜台就可以办理租借,当然一定要提前在淘宝上预定好,在淘宝上搜掌柜名:江苏环球漫游。免费广告租位不用谢我到达那霸空港的时候下着毛毛细雨,海风很大,机场就在海边,废话,整个岛不都在海边麽。。。风吹着还真有点冷,我们用怀疑的目光互相对视了一下说,完蛋,衣服拿少了。。。还好我人品大爆发,之后的行程都是艳阳天,超多美美蓝天白云还有红红的咸蛋黄日落。。。事实证明天气预报没有问题,是我们多虑了。出了那霸空港的国际航站楼出门往右手边走到另外一幢楼就是那霸空港的国内航站楼,进入国内航站楼的一楼就能看到单轨列车的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就能坐轻轨了。我觉得在那霸市内坐轻轨是最方便最快捷的。

我想说他们的轻轨车真的好可爱好可爱呀~!各种图案各种萌~~!
这里还要说一下他们的车票,大家按照自己的行程可以买2日票或者1日票,又或者只坐一站我都买过可以给大家看看,上面都有价格大家可以参考。顺带附上市内自由行地图以及轻轨站导览图。

我们一行五人做单轨列车直接到牧志站下车,跟着google地图找到了第一晚下榻的酒店凯悦那霸丽晶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打点一下行李已经是下午4点多,本来想去首里城的计划也延期到第二天。不过也好,第一天就这样轻轻松松在吃吃喝喝中度过也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小王子粑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吃海鲜,我们选择海岛其中一个原因也是为了过来吃吃吃。。。于是,我们一行人放完行李就直奔牧志第一公社市场去了,结果发现离酒店还真的太近了。。。o(≧v≦)o~~好棒!~感觉就在酒店后门

酒店楼下后门小巷子进去就是平和通的入口,平和通其实就是个小商品市场,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商品,纪念品在这里购买也是非常合适的。我在这里买了好多冲绳黑糖,口味好醇正,甜度很低,泡水泡红茶都是极好的(建议大家买一整块的那种我觉得味道更浓郁)!真的好好喝啊\(^o^)/~走进去没多久就看到牧志第一公社市场,市场有好几个小门口,都是自动门。进去就是干干净净的海鲜菜市场,还有一些小摊卖调料和本地特产的。我们走进去,马上有会讲中文的商贩招呼你,我大概看了三家的价格,对比下来我心里就有数了。在这里要提醒下大家,不要以为出门在外遇见同胞就满心欢喜的投奔进去,第一家福建老板的海胆3000日元一盒,第二家日本本地老板海胆是1000日元一盒,第三家中国人一个中文讲很溜的小姑娘过来招呼,橱窗里也没有价目表,我问她这个海胆怎么卖,她说5000日元一盒,品质可好了云云,就开始推销。。。。。。原谅我果断回过去找那个日本老板下了单,称好新鲜海鲜会有个伙计带你上二楼他们指定的店铺安排入座。我们买了一条鲷鱼、5个大明虾、一个夜光贝、一盒海胆、一个刺身拼盘、一个大螃蟹、两个大扇贝,一共是9000日元,(合人民币450元)这里是不是要大大的惊叹的表情有木有张大嘴说:那么便宜啊,到了楼上的餐厅每人再付20元加工费就可以尽情享用了。这家店我们后面抽空又来了一次,真心的非常好吃,价格也是童叟无欺,最重要的是二楼推荐的餐厅就是日本当地人去的最多的一家,二楼其他家生意都不怎么好,而这家店里大部分顾客都是日本人。当天吃完,小王子粑粑就一直念叨过两天还要来吃,那50元一大盒的海胆把他吃high了

看!我多认真,把菜单和名片都带回来了不用谢我,我是雷锋大家认准了去吧不会让你失望的。老板虽然不会讲中文,但是他会写汉字跟你沟通,人very very very的nice啊!!!

看我家宝贝吃墨鱼面吃的跟小花猫似的,别提多美了。。宝宝餐椅也是棒棒哒可爱 日本是一个到哪里都不用担心缺少宝宝椅和宝宝厕所以及哺乳室的国家,这点也让我们这种带小宝宝的新晋麻麻得到很多方便。真的是越来越爱日本这个地方了。。(除去南京大屠杀那些耻辱历史不说

最后这风卷残云的样子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哈哈哈。。。太能吃啦!第二次来吃就不拍照片了,那龙虾泡饭也真的是赞的没话说!哎哟,蛮好把老板也放上来更方便大家寻找

吃饱喝足该出去走走了,不过宝贝还小我们睡觉比较早,小王子粑粑就先带着宝贝回酒店睡觉了,给麻麻留点私人时间尽情享受购物时光,虽然也没两个小时粑粑就发微信求救了第一公社市场走出去就是国际通,遍地的药妆店免税店当然是首选,大家看到心仪的就可以买买买啊!我没有特别比较价格,因为你不用为了某样东西比较价格而大费周章,这完全没必要,各种药妆店和免税店价格都差不多,就连机场也不会比外面贵多少,景点的饮料更不会加价。。当然商场专柜是会贵那么一点点,那也是因为货源不同的关系。所以看到喜欢的就买买买啊,不要跟自己的钱包客气你这其实是跟钱包过不去吧-_-||| (╰_╯)#

这个海盐冰激凌超便宜,比ifc楼下34块一个的好吃一百倍啊一百倍\(^o^)/

刚刚不知道是谁说吃撑了⊙﹏⊙b汗。。

回到酒店宝贝竟然也兴奋的睡不着爬起来看城市夜景,亲你才一岁多你懂什么是夜景吗O(∩_∩)O哈哈~

下图这个建筑我从住进房间就开始观察,一直猜到底是干什么的,不要怪我巴,我就是个好奇宝宝。第二天白天一看,原来是个立体车库,真的是非常的立体立体立体。。。。。。能脑补得出来车库内部的高科技场景

DAY2 首里城公园----波上宫以及波之上沙滩----购物

第二天一早宝贝先起来跟外婆和小奶奶去楼下吃自助早餐去了,凯悦的早餐是2600日元/人,后面几个酒店差不多都是这个价格,不过品种没有非常丰富,我知道日本人很讨厌浪费食物。不过小王子的麻麻还想睡觉就没去吃酒店的早餐,其实最关键的是她昨天晚上已经对罗森里面的饮料和咖啡觊觎很久了

吃过早餐,一行五人 就出发去首里城公园啦,这是琉球国的皇宫遗址,虽然在内战中曾被烧毁,后又按照原样修建一新建成一座公园。这里也是那霸市的最高点,站在城墙上能俯瞰整个那霸市,有居高临下的感觉。具体的首里城公园的介绍我就不多讲了,蚂蜂窝上都有非常详细的官方的介绍,大家做好功课去哦,皇宫非常小,兜一圈内部建筑也就是20-30min。。。。。。

这是我从轻轨站出来查的google地图,其实它指的是对的,google地图让你从后面绕进去,因为走正门更远。只是开始以为走错了,不要疑惑中间确实有一段很小的路,从居民区绕过去就能到了。加油~~

这是边上的一扇小门,看到这个马上就到了。

日本的街景永远都是萌萌哒~~!

这里就是公园正门口了,公园是不需要买票的,去皇宫内部参观才需要买票。成人800日元/人,是不是比国内景点的门票有良心太多了。。。对不起,我没办法不跟国内比,因为差距太大/(ㄒoㄒ)/~~

皇宫内部非常小,要是跟我们大紫禁城比起来那简直是凤毛麟角,那皇帝的龙椅的豪华程度也差忒远了,毕竟这琉球当初也只是个不断向中国进贡奉承的小国,资料记载琉球国王最后被流放到东京,脑补那国王落难在东京流离失所的画面不免让人感到凄凉。。。

这张首里城公园map是给小盆友盖纪念戳游戏的,看到很多小盆友都到处找纪念戳盖满它。然而我家宝宝外婆是个老小孩儿哈哈哈,盖得比小盆友还起劲。最后有两个戳还没逛到,外婆不辞辛苦说,你们等在这里我去盖好过来找你们外婆说,等我们constant小王子长大了可以给他看:看,你去过这个地方!

逛完首里城公园已经下午1点多了,虽然早饭吃的晚,肚子也开始咕咕叫起来,出了公园宝贝就在婴儿车上一路睡了起来。。哈哈~~你也是一个景点都不错过的人哪,可真能安排时间!我们回到轻轨下面有一家网荐拉面店有4.5颗星的高分,我看很多蚂友都来吃过,毫不犹豫就选了这里。。

我们到店的时候店里面是满的,非常小的一家店所以只能在门外等位。一进店就看到了自助点菜机,上面可以看图片和对应的数字来购买,非常简单靠谱。拉面汤头稍稍咸,也可能是我们近年来家里都吃的特别清淡的原因,拉面味道还是非常鲜美的。来日本不吃拉面怎么能行。另外店里的电饭煲的饭也是自己动手盛的,我客观地说那日本大米和日本电饭煲煮出来的饭真的是非常的香甜软糯。。不要喷我,我真的不是崇洋媚外。真的真的真的!!!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在日本吃到非常难吃的饭,即便是便利店里的食物也是非常精致和美味的。所以虽然我做了很多功课,比如想去吃酒店附近的暖暮拉面的,但是我还是喜欢随性一点的旅行,走哪儿吃哪儿,不喜欢一板一眼的完全根据流程和设计走,那样就碰撞不出火花也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接下来的行程是做单轨列车去波上宫,波上宫是冲绳八大神社之一。当地的婚丧嫁娶仪式都是在这里举行。如果运气好还可以参观当地人在这里行礼。波上宫其实非常小,我们大致看了一圈就奔到后面的波之上沙滩去了,要知道我们是多喜欢这湛蓝的海水啊!

从照片上就能看出,这是非常小的一片城市沙滩,但是这毫不影响我们追逐浪花、踏浪嬉戏的美丽心情。我家小王子上一次踏浪其实就是在今年三月的三亚,但是明显他已经忘得一干二净,这次冲绳游的第一次跟大海的亲密接触,在他看来依旧是辣么的惊险和刺激。。。

我会跟你说我游泳都没游就晒伤了吗(+﹏+)~防晒不可少,每个身体部位的角角落落都不要落下,不然你看,当天晚上就是这副鬼样子了

赶紧的晒后修复工作做起来,我拿化妆棉泡了纯净水在冰箱冷藏了一会,冰敷了一阵子舒服多了。

DAY3 古宇利大桥----古宇利岛----美丽海水族馆----万座毛----ANA Manza Beach Resort
来到冲绳的第三天,我预定了带司机的租车,1200元人民币/8小时。淘宝掌柜名叫:昕乐大宝。我预定的是日本当地司机,中文司机的会更贵。日本人的服务意识是很强的,师傅态度超级好,因为我们行李箱都是30寸的比较大,他的车尾箱有一个油气混合的气罐,司机左塞右塞的帮我们塞了很久,因为如果换车的话价格会高很多,所以司机最后帮我们把一个箱子只能塞到两排座椅中间,还好老皇冠的车内空间相当大不然还真不行。这天行程非常愉快,傍晚超出了租车的时间,师傅也不需要我们多付差价。我很不好意思,跟师傅预订了最后一天送机的服务,司机师傅也很慷慨给了我很优惠的价格。

早晨起来,在离酒店不远一个门面很貌美的早餐店里吃了三明治和热狗。店名就是玻璃杯上的名字,比较显眼的一家早餐店,味道也相当出色,我家宝贝第一次那么爱吃热狗肠。吃完就回酒店门口等师父来接我们了,师父早到了20多分钟呢!粗发~~!

一路上师父帮我们走的是风景特别的优美的58号公路,如果走高速公路一方面是需要收费,另外一方面是因为看不到海边的美景。师父二话没说就带我们走了那条view最最最美的58号公路。师父一路上用英文跟我交流,我想说师父的词汇量还真是不错的呢,基本沟通没问题。他还很热情的让我教他说中文,真是个很happy的大叔呢!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景色,我们一车人显然已经醉了~~~~~~

师傅上车就跟我们说一会会经过一个休息站,里面就有卖水族馆的门票,在这里买门票是有折扣优惠的,果然正常票价是1850yan,在这里买只需要1600yan/人,顺带着休息站里买了些茶水蛋糕面包充充饥。

瞧这蛋糕卷,这价格,啥都不用说了,吃吧!

这一天阳光特别猛特别晒,但是“阳光海滩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这样才美

古宇利岛和古宇利大桥特别小,我们也没有跑去其他地方仔细游玩,在这里司机师傅给我们安排了半小时的游览时间,就出发离开小岛了。当时想抓拍古宇利大桥的小视频的,但是桥实在太短,没几秒钟就开过去了,以至于照片和视频都没拍到。。。一个字:惨~~!

黑潮之旅是不可缺少的,其实有2条大鲸鲨汇合的场面还是比较多的。整个水族馆其实并不大,参观完内馆再去外面看海豚表演。最后去4楼的餐厅填填肚子。哎~~你别说,餐厅味道真不错。景点的餐厅不贵,并且味道也不凑活,更让我欣慰的是人很少view超好。

餐厅的view别提多美了,忒超值了!!我家宝贝这时候在补觉呢,给我留了大把时间臭美自拍

参观完水族馆就去驻车场下车的地方找师傅,出发去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万座毛。本来我的计划中还有一个今归仁城,但是说实话我也不想去了,时间不够不说,还多费一份体力,那样子太累不符合此次出行的宗旨,所以和师傅协商一致取消了今归仁城。直接奔赴美丽的万座毛。很多人去了万座毛说其实挺普通的,说不就是个悬崖峭壁么。。。但是我想说虽然这个景点不大,景别很单一,但是说不好看的人一定没有见过最美的万座毛。那问题来了,什么时候是最美的万座毛,那我告诉你:一、晴天;二、日落。这两个因素加起来才是最美的万座毛。用司机的话说就是我们非常lucky,他说之前已经下雨一周了,今天艳阳高照,他说一定要赶在日落前到达万座毛。于是,一向稳稳当当慢悠悠的师傅也开始紧张起来,看得出他真的不想让我们错过最美的万座毛日落。

说时迟那时快,不到一个小时,师傅就把我们带到万座毛。可那么好的大晴天果真来看日落的人增加了不少,这车都排到外面去了,停车场是出一辆进一辆的节奏。。。司机果断说你们走过去吧不然就来不及看日落了,当时宝贝还在我怀里睡觉呢裹了条毛巾就抱着一路奔过去。。万幸万幸,咸蛋黄等了我们一会才下去,这日落看得我揪心哪。看完日落人群一拥而散,走到悬崖的另一头就能看见我们今晚下榻的酒店ANA万座毛洲际,那角度看起来真是美美滴,既然来到万座毛我就想住下来好好欣赏两天,游游泳睡睡觉晒晒太阳。。。

今天匆匆一瞥就回酒店check in去了。着急忙慌填肚子今天时间紧迫,酒店内有三个餐厅,找了家日本料理就地解决了当天的晚餐,口味和价格还相当令人惊喜。

每天都是萌萌哒的餐具~~~

吃完晚餐就绕着酒店的海边廊桥栈道一路欣赏海景,晚上海漆黑一片有种要吞噬一切的感觉。但是酒店设计的特别温馨,栈道长廊每一处都会让你感到特别舒心有安全感,大晚上的照片没拍。这种感觉也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得到。
你知道一大早被窗外的美景美醒是什么赶脚么。。。这里真是美爆了!!!一觉醒来看着眼前的美景感觉什么都够了,不停地感叹,惹得粑粑嫌弃的说你真是没见过世面推荐大家在万座毛住一晚,体会一下别样的风景。

DAY4 沙滩水上活动----万座毛----居酒屋

从房间望出去对面就是万座毛风景区,从酒店步行过去大概有1.5km左右。

吃过早餐就围着酒店转悠,今天就不准备出酒店了,酒店附近溜达一会休息休息。上午在酒店游泳池有好多小盆友在游泳。不过温度有点偏低不能游太久;下午准备了水上项目和万座毛,就是这么任性。

小盆友穿的是昨天刚在水族馆买的冲绳服,上面有只大鲸鲨

这是酒店后面的一个无人小沙滩,

酒店的海边栈道廊桥是从酒店房间楼宇一直沿着海边,穿过礁石一直延伸到海滨沙滩那里,白天和晚上有完全不同的别致景致,推荐大家去走走看看!

这天在酒店懒洋洋的睡到10点多才起床,在酒店随便解决了早中饭,就打算躺到沙滩上懒懒的晒半天太阳粑粑对水上项目心水已久,好好让他潜一潜吧哈哈哈。。就这样粑粑浮潜了2小时,宝贝在沙滩上睡了2小时,后来麻麻忍不住也加入了粑粑的队伍,可是海浪好大游了没几分钟就吃不消了,赶紧爬上浮板哎。。。年纪大了,爬浮板都爬了半天

接着冲个澡就早早出发去万座毛,今天可不能错过最美的咸蛋黄!!沿着酒店的侧门上山走就可以抵达万座毛,沿途小路比较偏僻,甚至有一段转弯过去旁边跟房子一样大的墓碑把我们吓一跳,赶快走去对面。其实墓碑不可怕就是房子太大没有心理准备离你那么近所以有点意外。。

看,这里是冲绳乡下的乡下了,偏僻的小村庄。。那么整洁干净!!你禁不住的赞美还有完没完

原谅我要挡一下我的一口烂牙

看得出来我是真爱万座毛的美景,要不然同一个景点谁还来两次啊。。。不过今天有多多的时间可以慢慢看美美滴咸蛋黄大家都表示很满意。。心满意足之后去外面的小马路上觅食,外面主路上有几家看起来不错的食店和居酒屋,但是落乡地方很早打烊,起先进一了一个日式火锅店,因为吃火锅没有宝宝椅我们有点困难最终放弃了这家看起来很好吃的火锅店(我想说农村的服务意识相比较城市还是有点差距的)。最后我们找了个小居酒屋,老板一家子都是男性在居酒屋打点,点单、烤菜、端茶倒水都是男人。不过味道真的都不错。。来不及拍照大家自行脑补居酒屋画面吧,反正居酒屋里面看起来都差不多。。。

DAY5  ANA Manza Beach Resort----那霸Mercure酒店----新都心DFS----MAIN PLACE

这天自然醒起来(说是自然醒,还真的是早的蛮自然的。。没办法,风景太秀丽起来看一眼整个人都清醒了)。约了车10点接我们回那霸市区的美居酒店。从万座毛包车去美居酒店全程大约50km,费用为600rmb。也是够贵的,想想我包车8小时也就1200rmb。没办法,日本交通就是贵,打表的话更吓人。这次回去司机带我们走的是收费高速,一个小时不到点就到达市区的酒店了。今天的行程是shoppingshoppingshopping。。。。。。都不要拦我

Mercure酒店位于单轨电车的壶川站下面,就在站台下面真的非常方便。不过酒店类似于便捷酒店,卫生是没有问题的,床褥、洗手间都非常干净。但是整体装修和格局就是一般的快捷酒店的感觉。想起来我在长宁妇幼保健院旁边就见过一家Mercure,虽然没进去看,但是上海的那家Mercure看起来比这家要高大上多了。大约11点到达这里,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发去买买买了!午饭时间,第一站仍旧是粑粑心仪的第一牧志公社市场。把前天没有点的大龙虾、夜光贝统统吃个遍。第二次来市场感觉轻车熟路,楼上餐馆的华裔女店员还跟我们聊了很久,她说我听得懂上海话,我的爸爸是上海人。。哈哈。。真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龙虾泡饭那个鲜美啊。。没有一个菜是不好吃的。我晕,太完美了~!酒足饭饱之后直奔DFS。DFS是在单轨列车的OMOROMACHI
站,出站就是dfs都不用下电梯。DFS不大一共也就3层,没有逛的很仔细,但是大牌基本就在二楼,化妆品也是二楼。价格真的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我是说跟国内比啊)。。其实跟HK等地比较也是便宜的,真的!看上就果断买吧你不会后悔的!因为我没买够表示后悔吐血TvT

dfs的对面是山田电器,再隔壁就是SAN-A MAIN PLACE,今天一整天就泡在新都心商业广场里面久久不能自拔=_=#

这里要提醒下大家,我想买的奥尔滨、cbp在这里都是没有找到,问了好多人都说没有。最后是在久茂地的天久RYUBO商场里面买到的。
这天逛到8点多宝贝要睡觉了才回去。路上经过很多百元店和药妆店都是全年无休24小时营业的,所以你多晚都可以出来采购特产和药妆。那天晚上我们在唐吉柯德买了两大箱子直接打包好,去机场直接托运掉(小tips,纸箱子上自己写好名字哦以免被拿错

DAY6  渡嘉敷岛一日游

第一次乘海船的小宝宝那是相当的鸡冻哪~~!可惜麻麻没经验,我想啊快船和慢船当然是选快船啦,贵是贵一点可是不累啊,结果。。。。。。晕船的厉害。。。差点没吐出来,因为快船比较小非常晃,又是坐在穿肚子里面,在海上晃啊晃,晃了一个多小时真的不舒服。我家宝贝后半程都蔫儿了,快到的时候难受的想哭。而且快船的船票要贵一些,是2490yan。慢船是1660yan。看下图就是快船和慢船的船票,税都是100yan/人。

到了小岛上,码头直接有小巴接你去阿波连海滩,巴士从山的这一边开往沙滩那一边,从山顶开下去那景色简直美翻了,刚刚还翻肠倒海混混沌沌、看到这景色顿时清醒了。哇~~!我来不及拍照,但是美景全印在我心里了。

感受一下吧,脑补下图越过丛林和悬崖的那一边~~

在离海滩不远的地方车子停在了一个小型停车集合点,有厕所,和几家小店,我选了一家坐下来买了点东西吃,没想到这么偏僻的景点小店也能有如此美味,价格还便宜,真正的童叟无欺!我算是感受到了店家浓浓的诚意。还专附小盆友的图书绘本和小玩具,贴心~!

我家娃一到那儿就和猫咪捉迷藏起来

看!小店的老板,兼租赁水上娱乐器材,下图在帮我们插阳伞。是不是越看越像齐天大圣,要踏着七彩祥云赢取他的紫霞仙子

这一天就在小岛沙滩上吃吃睡睡晒太阳,不过不是躲在阳伞底下真是太火辣了,粑粑当天就蜕皮了,宝贝玩玩沙子,在阳伞下睡了舒服的午觉,睡醒起来又吃了点东西,就准备打道回府了。回去我们买了个慢船,因为慢船的时间是我们想要的。早早回去还要抓紧时间买买买呢

DAY7 美国
美国村是我们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因为夜景吸引我,所以一定要住一晚再走。这一天我们是自己坐公交车去的,在久茂地商场旁边的车站上的车,公交车就我们一行人,另外一家三口貌似是台湾人,和我们一个目的地。到达美国村那一站,下车后走1km左右就到达酒店了,Hilton酒店就在商业街旁边。因为这里离美军军事基地特别近,所以不时就会有老美经过,在这里就能感受到奔放热情的老美范儿,听开车音响声和起步油门声儿就知道这不是日本人,回头一看,帅气的美军戴着墨镜呼啸而过。

这是酒店房间view

这张美国村的皂片灵感来自蚂蜂窝前辈,但是是我自己拍的哦,当然没有他拍的可爱啦,自己感觉还是美美哒

美国村里面也有很多药妆店,百元店,还有个大型超市,在这里也可以尽情的买买买。如果是小夫妻,晚上找个酒吧泡泡也是很棒的选择。

DAY 8 打道回府啦~
这天起来去美国村再觅个食,就回来收拾收拾包袱准备滚蛋了。约的就是之前包车的大叔来接我们去机场。美美滴行程就这样完美的结束啦!美丽的OKINAWA,我们有缘再见~!oh,不!一定会再见!

引用 小O1004 的图片:

这是 路中央淡定趴了个猫。。

2016-05-20 17:09

2016-05-20 17:3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21 09:25

2016-05-25 08:05

好棒,吃海鲜的是哪家?有招牌照片么

2016-05-29 22:2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0 17:09:58 的回复:

这是 路中央淡定趴了个猫。。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哒很服她,完全不屌你们这些凡人,傲娇的很内

2016-05-30 14:03

引用 v 发表于 2016-05-29 22:23:46 的回复:

好棒,吃海鲜的是哪家?有招牌照片么

回复v:谢谢亲!吃海鲜你看下那家店的名片我都拍照放出来啦 哈哈哈~~祝吃的开心哟

2016-05-30 14:04

引用 小兔猪 发表于 2016-05-25 08:05:28 的回复:

外婆好可爱

回复小兔猪:哈哈哈~~!是的呢,就是一小孩儿

2016-05-30 14:04

引用 wangyan 发表于 2016-05-23 11:53:51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wangyan:等你粗去滴时候我也在办公椅上羡慕你

2016-05-30 14:05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5-21 15:34:21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喜欢O(∩_∩)O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21 15:12:53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没想到获得那么多支持,谢谢大家

2016-05-30 14:0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1 10:22:05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亲的支持~!向大家学习哟一定支持!

2016-05-30 14:07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20 17:30:07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哈哈哈~可神秘

2016-05-30 14:08

请问你尿不湿是带去的还是在那里买?那里卖的多吗

2016-06-01 09:20

请问你们去岛上的快船要开多久,真的很晃吗?我们也订了快船,好担心会晕船

2016-06-01 09:27

一家三口换多少日元够了

2016-06-01 10:10

引用 说走就走吧 发表于 2016-06-01 10:10:22 的回复:

一家三口换多少日元够了

回复说走就走吧:要看你们呆几天还有什么样的行程来定亲,其实买东西都是可以刷卡的,日币主要用来餐饮和交通。一般你多算点按照一天总共1千的人民币应该够了,也就是16000元左右的日币/天

2016-06-06 10:46

引用 吉光片宇 发表于 2016-06-01 09:27:29 的回复:

回复吉光片宇:快船开了1小时15分钟,其实慢船也慢不了多久,快船坐到后面真的听不舒服的。不过熬一下就到了,还是慢船舒服。

2016-06-06 10:47

引用 吉光片宇 发表于 2016-06-01 09:20:58 的回复:

请问你尿不湿是带去的还是在那里买?那里卖的多吗

回复吉光片宇:那边到处有的买的放心吧。冲绳市区还是很繁华哒

2016-06-06 10:48

引用 小O1004 的图片:

请,麻烦问下你们酒店到那霸市区包车的联系方式还有没,或者哪里包车的可以告诉我下么,因为我哪个太贵了,谢谢

2016-06-06 18:07

引用 DAIWANG0827 发表于 2016-06-06 18:07:33 的回复:

回复DAIWANG0827:你淘宝上搜店铺名叫:冲绳包车一日游,掌柜旺旺名叫:昕乐大宝

2016-06-07 09:56

2016-06-15 12:52

引用 晴天小猪Julia 发表于 2016-06-15 12:52:49 的回复:

回复晴天小猪Julia:

2016-06-30 10:52

楼主儿子去冲绳的时候多大呀,我订了九月底去冲绳的机票,我儿子到时候才一岁三个月,不知道他能不能适应诶。倒是看你家娃蛮享受的。。。

2016-06-30 15:29

引用 你脸太大 发表于 2016-06-30 15:29:19 的回复:

回复你脸太大:我们去年去的时候是1岁半,完全不用担心的亲,建议你推个手推车,宝宝大人都不累,给他玩玩沙子真是太惬意啦哈哈哈。。。赶紧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