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墨西哥, 深潜加勒比海,体验古玛雅文明

Molly (加拿大) LV.7
2016-05-20 16:58 1886/13
  • 出发时间/2016-04-25

走前的准备

在蚂蜂窝上各种看攻略,然后总结最好玩并且最适合我们的小目的地,列下来;关于墨西哥的地理文化历史也了解了一些。
1. 关于坎昆,特别推荐去,如果时间不够充裕,那就只去这儿,白天可以在Zona Hotelera那块的加勒比海域游泳嬉戏,累了就坐在沙滩上享受加勒比海的阳光,吹着咸腥味的海风,喝着新鲜的coconut汁,吃吃taco。。。
2. 关于瓜那华托,我也是看到蜂窝上好多蜂友推荐哒,被照片上那五彩斑斓的小城深深吸引,亦然决定前往一探。(但是从坎昆到瓜那华托的交通比较不方便,我们奔走一天才到那儿
3. 关于墨西哥城,仅有一天,去了著名的特奥蒂瓦坎古城,看到了神圣的太阳和月亮金字塔,后来还去了downtown。

photo拍摄

器材:iPhone5s
         三星 note5
         SONY a6000 (本人photoshop技术渣,学艺不精,大家凑合着看啊

transportation交通

我(Molly)和美美是在Canada飞往Cancun的哦,我们买的直达的机票,推荐国外的一个最便宜的购票网站:www.cheapoair.com.
我们的线路是:
Day1. 早上飞到坎昆,找旅店(大部分旅店都在zona hotelera),在旅店附近报后三天的团,去附近海滩溜达。
Day2. Tulum+Xel-Ha公园一天
Day3. Isla Mujeres 女人岛一日,加勒比海浮潜,在鲁皮塔船上各种嗨:)
Day4.奇琴伊察Chichen Itza一日,途径一个cenote hole,可以游泳,我们的不能跳水
Day5. 从Cancun坐飞机去往Mexico City, 然后立刻坐地铁去车站乘坐Primera Plus去往瓜那华托(Guanajuato)
Day6. 逛瓜那华托城一天,看日落下的美丽瓜城
Day7. 早上乘坐ETN巴士回到Mexico City, 找旅馆,下午逛downtown
Day8. 大早上坐车前往特奥坎蒂瓦古城,登上日月金字塔。下午6点飞机回家
airbnb坎昆房源:https://www.airbnb.com.tw/rooms/4494556(可能要翻墙)

expenditure花费

机票:去共710刀(折合人民币3550元)
巴士:Primera Plus 560peso, ETN 625Peso(共420.7人民币)
报团:190刀(1235人民币)(三个团:X-Ha和Tulum一日游,Isla Mujeres一日游,奇琴伊查一日游)
吃喝玩乐:600刀(3000人民币)

Note注意事项

1.我们是4月25出发的,当时正是坎昆最晒的季节,建议衣着暴露,要不然会热晕的。。。
2.防晒霜必备,不要带多于250ml,要不然会像我一样被海关丢掉。(或者当地OXXO超市有各种SPF50+的防晒霜卖的)
还有晒后修复乳,在那里好容易被晒伤啊。
3.签证问题,我们有美签所以可以顺利进入墨西哥中国的可以看看淘宝。
4.还有报当地团的时候记得一定要砍价,货比三家!!!
5.坎昆有个Market28,可以做巴士R2什么的到的,集市里面的有些东西很好看可以买,吃的一般,记得砍价往一半以下砍!

Day1 坎昆Cancun

这是我们在加国准备起飞啦

这是我们在坎昆四天住的房子啦
我们住的是airbnb,因为比酒店便宜而且老外背包客都喜欢住airbnb哒~~
房东人超好~~所有旅馆条件都具备而且还很舒适 像家一样捏

不要穿成我这样! 会热晕的!

这是住宅附近的加勒比海滩,我们没事就散步去玩耍,风景也好美哒

这是房东家的地图册,每一个到过她家的人都要登录自己来的国家和地方

家旁边的老教堂

这是家门口的一家小餐馆,里面的食物又local又便宜~~很棒

第一天刚去就吃了一个面包式taco,还有当地特色饮品pinacolada

taco

这是家门口的OXXO便利店,这是墨西哥的连锁店,相当于7-11一样。
里面也是什么都有,吃的防晒霜等等,还不贵,吃的不错,我和美美每晚都在这儿买酸奶,好喝~~

oxxo里的薯片,好咸啊!!

这是坎昆的观光塔,可以做旋转的那个东东直上直下

千万别像我们一样第一天居然装逼穿个长袖。。完全热到炸,大家一定要衣着暴露!!防晒双倍!

海滩上的外国帅哥的背影

当天下午时间比较充裕,逛完海滩,我们还去了坎昆当地有名的Matket28,里面有些东西很好,老板们喊价都比较高,大家尽量往一半以下砍哦~~

我们还遇到了友好的墨西哥人民,他们超爱和我们合照捏,不知道墨中这么友好~

在market28的附近我们还被友好的墨墨介绍了一家吃新鲜水果的店哦,老爷爷超棒超慈爱~ 椰子也不贵30peso,坎昆别的地方都要60peso,而且椰子肉超好吃,爷爷还给我们撒了点当地辣椒粉,酸爽!(墨西哥人民超爱吃辣椒,无辣不欢,连吃水果都要撒好多辣椒哦~)

这就是椰子肉拌辣椒粉

market里面有很多演奏的墨墨乐队~有的可能要给点小费

这是market里面卖的花布,很美,很有艺术气息

卖水果杯的小商贩,加辣椒的~~

我们在market里面发现一家路边炸taco的,就坐下来吃了,便宜好吃~

乐队

这是最后在路边看见我们,然后拉我们上最后一班R2的墨墨司机,好nice~

Day2 Tulum& X-Ha公园

Tulum公园前的蜥蜴,这种蜥蜴在坎昆草地里随处可见,好可爱

Tulum 遗迹

来张合影自拍~~

tulum的海,就是传说中的杂志封面啦~~

这是tulum的出口了(图垆坶)

X-Ha公园,这个是可以浮潜的海池

帅哥

要入水了~

扁扁的小丑鱼

潜水装逼照~

可以看到一些小鱼

这个是sky-zone,可以吊着飞下水,超爽

抓拍的美美骑着的背影

Day3 Isla Mujeres 女人岛

在沙滩上遇到墨墨小哥硬要给我拍照留念,然后拍完给了小费~

女人岛之前的码头,早上我们就在这里等待鲁皮塔船队~~

早上我看到好多墨墨都到码头旁的一个小卖部买了这个当早餐,吃的很香,然后我也去买了,便宜又好吃,面包特别酥软有韧性~

码头留影~

这就是我们鲁皮塔船队的船长,可爱的~~

坐着船儿享受加勒比海的海风,放眼望去一片蔚蓝,还夹杂着翡翠绿

跳水和极限运动的帅哥们健壮的背影~~ 还有帅气的脏辫

路上遇到来自Calgary的阿三朋友们。。。

玛格丽特和JUICE,享受海上时光,喝喝酒聊聊天

和阿三同学们的合照 哈哈哈哈哈~~ 那个最边上的阿三同学不会游泳 后来还潜水去看女人岛了,简直炸天!!!

极限海上跳水运动,超刺激,只有老外敢玩。。。我们小朋友就看看

这个加州的妹纸是我们去的路上遇到的,好瘦的~ 偷拍了她报鲨鱼的背影。

准备登陆女人岛

女人岛,五彩斑澜。女人岛上如果时间充裕的话 可以自己租摩托车或者自行车环岛一圈,可惜我们时间不够。

由于好奇我向旁边的大妈打听了一下,大意估计是 这个是一个孤儿院,上面收集的鞋子就是捐给孩子们的。

女人岛上卖手工冰淇淋的小车,一般都是椰子coco味道的,便宜又nice~

冰淇淋店~~

这是女人岛的海岸线

Day4 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这个是去奇琴伊查之前 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卖纪念品的地方,我觉得那是忽悠人的,所以没有买。一些纪念品像墨西哥的黑曜石在奇琴伊查景区都有卖的,而且都便宜好多。

在购物吃饭的小村碰到在窑一样的屋子里做taco的原著居民,感觉很特别,就拍了一下。

途中经过的cenote hole,花样姐姐去的那个cenote hole都能是跳水,为毛我们的不能??why??

拍金字塔的时候这个大妈在凹造型。。。

奇琴伊察库尔坎金字塔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北部,是玛雅古国最大、最繁华的城邦遗址,始建于公元514年,13世纪时突然被废弃,原因不明。“库库尔坎金字塔”又称“城堡”,是奇琴伊察主要古迹之一。奇琴伊察在玛雅语中的意思是“伊察人的井口”。
库尔坎”是玛雅语,意为“羽蛇风神”。库库尔坎金字塔是奇琴伊查古城中最高大的建筑、占地约3000平方米。它9层叠建,塔顶高达30米。其塔基为四方型,越往上越小,四周各有91级台阶通向塔顶平台上的神庙。为保护这所建筑,除重要客人外,一般游人是不准上登的。金字塔北面塔基下有一条通道通向塔的里面。原来,塔内是一个更加陡峭的台阶,共有61级,顶端也有一个神庙,里面有只美洲豹的石头雕像,眼珠是用玉石镶的。
金字塔的北面两底角雕有两个蛇头。每年春分、秋分两天,太阳落山时,可以看到蛇头投射在地上的影子与金字塔阶梯的三角形影子连在一起,形成一条完整的蛇,随着阳光的移动,好像一条蛇从天空中游向大地,栩栩如生。春分蛇由上至下出现,仿佛从神庙中爬出来一样,秋分则由下至上出现,像是爬进去一样。只有每年的这两天里才能看到这一奇景。

侧面金字塔。
进入奇琴伊查之后都有专业讲解的墨墨导游用英语和西班牙语对神秘的玛雅文明进行双面讲解,但是我去之前是在网上查阅了些的古玛雅文明的历史人文资料,以便对这片神秘的土地有更深的了解。

不同角度的库库尔坎金字塔。

来段历史介绍吧~玛雅文明是最古老而充满智慧的一个部落种族,玛雅文明因印第安玛雅人而得名,是美洲印第安玛雅人在与亚、非、欧古代文明隔绝的条件下,独立创造的伟大文明,其遗址主要分布在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等地。玛雅文明是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之前人类取得的惊人成就。它在科学、农业、文化、艺术等诸多方面,都作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相比而言,西半球这块大地上诞生的另外两大文明——阿兹特克文明和印加文明,与玛雅文明都不可同日而语。

这个是图腾,古玛雅人的游戏,赢的人似乎要用头颅来祭祀神 去后上天堂,输的人则是活下来

临走时我们在这个墨墨师傅的摊子上买了黑曜石,180peso一块,他一定要和我们合影,哈哈哈,墨墨真的好可爱~~

在我们团从奇琴伊查返回的路上,路过一个西班牙殖民地,据说地主反对玛雅文明,这是那个小村落的教堂,天主教。

这块殖民地上有个广场特别有小马德里广场的感觉,浪漫和谐~~

这是广场上的讨钱的老奶奶

手工饮料小摊

广场上聊天的人们,他们的女孩儿都长得好漂亮,浓郁的西班牙风情,精致的眉毛,又双又大的眼睛,高挺小巧的鼻梁,细腻的小麦色肌肤。

这是卷煎饼的小摊子

右边就是刚刚卷出来的煎饼,里面是加了两种陷:香蕉和炼乳,外皮脆脆的。

这个是在等车时美美看到好好玩,然后就给我和骷髅合影啦

Day5 Guanajuato 瓜那华托

我们一大早从坎昆机场出发去墨西哥城,然后再坐地铁去车站,买了下午2点多的Primera PIus去瓜那华托,车程5个小时,由于当天堵车,到瓜城都晚上8点了,再找到airbnb Ana房东的家(chocolate hotel旁边)都9点多了,一天很累,但惊喜不断

机场候机时偷拍的帅哥

墨西哥城车站有好多好吃的,这是一家面包店

这是我们在巴士上遇到的好心的墨西哥帅小哥,我们当时在巴士上连不上WiFi,于是就问小哥怎么回事,小哥耐心的告诉我们怎么连接,后来一路还看到小哥在读书,于是就偷拍了他几张,侧面迷人

到瓜城都快傍晚了,窗外天色特别美

傍晚时分才到瓜城,完全被眼前的美景吸引

五彩缤纷的瓜城

到了Ana家,发现她桌子上的旅人留言录,我和美美都从头到尾翻阅了一下。被感动到

这是一位中国友人来这儿的留言,我们看完后特别感动,这篇文章也给我们很大帮助,也让我们在穿遍瓜城大街小巷的时候发现了更多美食美景!
如果本篇被这个旅者看到,我就深深的献上感激之情

Ana家的小狗狗Estrella,他很友好,很粘人,自来熟

这个是Azabacha, 简称 Bacha,他比较怕生,闷骚,但是特别忠诚,一直跟着Ana,觉得自己是大王。

她是小猫咪Zumo,好喜欢她

这是Ana粉粉的后院,BTW,Ana是个钢琴家and艺术家,她们家的装修很漂亮,每个房间都很别致,色彩斑斓。

Day6 情迷瓜城 Guanajuato

清晨的瓜城中卖花儿的老奶奶

卖taco早点的小摊贩

卖面包的小摊贩

瓜那华托大教堂

路边卖烧饼的小摊,那个烧饼虽然超便宜但是超难吃!!!!像铁一样!!!

在街头的狗狗

这个卖饼的小哥似乎是欧洲那边的,我买了一袋他们家的栗子饼,好好吃,然后我们还和他合照了,结果他没好好给我摆pose!!

卖柠檬的小贩

黑的地方就是晒得~~

街头吉他手

这个人卖猪皮薯片的,不好吃

广场上有鸽子可以喂

我们在树下拍照的时候,旁边的大叔就一直笑容诡异的看着我们。。。

路上遇到的小男孩,他手里抱的小狗特别可爱,就像绒布玩具一样。男孩眼神清澈还有点害羞。

这是我们吃新鲜炸鱼炸虾的小店哦,老板小哥蠢萌蠢萌的

瓜那华托大学,这里面也有很多国际学生

这是路上遇到的街头艺术家,他把美丽的瓜城画在啤酒盖上、唱片上,然后出售,我买了一个,3peso。

乐队!

恰巧回程的路上还遇到瓜那华托教堂在举办婚礼,我和美美好奇墨西哥的婚礼是怎样的,于是就驻足一看

美女们 帅哥们都穿着正式的晚礼服跪在地上祈祷这对新人幸福

借着偷拍婚纱的背影,我拍了这个十分可爱的卖墨西哥油条的老爷爷

I'm so lucky!! 我在教堂看婚礼时 礼仪美女姐姐发给我了一个小核桃礼物 ,我和美美一起吃了 好脆!

这个是真人 我一开始以为是假的,没想到后来他居然动了。。。。

美美想到的创意图

最后在皮皮拉山顶合影

Goodbye, Guanajuato!

Day7 Mexico City 墨西哥城

最后一天,我们一大早从瓜城做ETN回墨西哥城,入住后,就开始逛downtown啦。

这是圣母大教堂,墨西哥人信奉瓜达佩卢圣母。

我们去的那天居然碰到一群人在游行,举着共产主义的旗帜。

瓜达佩卢圣母。

这是一家卖马卡龙等面包的店,非常精致的手工面包甜品。

服务小哥很帅的

Day8 Teotihuacan 特奥蒂瓦坎古城

到日月金字塔的时候还遇到巴西的一对情侣小伙伴,跟我们拼车才到塔底下。他们也是讲西班牙语,所以和墨墨沟通无障碍,他们还欢迎我们去巴西游玩,说巴西人也和墨墨一样热情好客,然后我们简单交流了一下,就先走一步登塔去了。后来登塔途中还有见面,互相鼓励调侃 哈哈!

当时忘记和他们合照了,只拍到了男生的半个头,凑合着看吧。。。

我们来的很早,没什么人,然后我们就兴奋的先登了月亮金字塔。 这是月亮金字塔。

在月亮金字塔上眺望太阳金字塔和死亡大道,感受玛雅人民智慧勤劳的结晶。

月亮金字塔上合影

我们已经晒成玛雅土著居民的样子了。。。

玛雅人

最后在太阳金字塔上看见一个美女在练瑜伽,称着这个景好美好美

我们的8天墨西哥之行就这样结束了,一路上艳遇不断惊喜不断,比起纯享受吃喝玩乐的旅程来说,我们的算是穷游,没有海藓大餐没有豪华酒店,但是一路上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大家旅途中说说笑笑,潇洒自在。
墨西哥的感受,觉得墨西哥人就像西班牙的民谣中唱的那样,热情洋溢,极其友善,我们一路在墨墨的帮助下顺利前行;还有在瓜那华托送我们的司机大叔Ramiro跟我聊了一路,畅游在这色彩斑斓的小城,听他诉说着瓜城的历史故事,别有风情。
Gracias, my amigo de Mexicano. 我可爱的墨西哥,拜拜。

MOLLY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5-21 09:25

还没有写完。。。

2016-05-22 15:3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3 09:56

引用 daisy小玲 发表于 2016-05-23 09:56:23 的回复:

回复daisy小玲:出发吧~~

2016-05-23 17:57

兄☺ 棒棒哒😍

2016-05-26 11:49

引用 教主万岁 发表于 2016-05-26 11:49:39 的回复:

回复教主万岁:歌儿~~ 谢谢老歌~

2016-05-26 14:03

赞,七月八号游轮去墨西哥,期待中。

2016-06-25 08:09

哈哈,没有看到更好的!

2016-06-28 12:13

引用 金迷 发表于 2016-06-28 12:13:10 的回复:

回复金迷:哈哈哈哈谢谢

2016-07-05 10:00

引用 暖暖宝贝29 发表于 2016-06-25 08:09:32 的回复:

赞,七月八号游轮去墨西哥,期待中。

回复暖暖宝贝29:👏👏👏玩得开心

2016-07-05 10:01

引用 Molly 发表于 2016-07-05 10:00:10 的回复:

哈哈哈哈谢谢

回复Molly:其实你已经看到不少好东西了,只是因为时间紧张,看得不多,坎昆另外有个海洋公园,Xcaret:玛雅主题公园,也有人称水上乐园。是一个综合型的公园,适合全家人一起玩。内容大致分为水上活动(浮浅,地下水漂流以及其他自费项目),动物观赏(就跟动物园似的)和玛雅民俗Show。晚上的大型show不容错过,可以让你了解玛雅文化和饱览墨西哥各地风情。这个我认为是最好的。另外墨西哥城还有城堡和其他的博物馆,都值得一看。

2016-07-05 12:03

引用 金迷 发表于 2016-07-05 12:03:56 的回复:

回复金迷:谢谢 以后挣钱了一定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