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的欧洲游--巴黎、巴塞罗那

彭彭 (北京) LV.13
2016-05-20 17:04 916/8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我过着标准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的工作时间被四次打卡严格分割着,有序的行进着,唯有每年中我坚守的两次休假旅游,是我能够坚持下去的理由,也是儿子在繁重的学习之余的一点念想。
其实生活本来就是琐碎的,柴米油盐,能够把朝九晚五过得有滋有味,已是了不起的成就了。其实细想,按部就班的工作,坐上餐桌就食欲大开,沾上枕头就梦见周公,回到家里能和儿子嬉笑打闹,探望父母时健健康康,如果再能和老公撒个娇,也算是功德圆满了。平淡无奇的生活,就是在细水长流中,能够慢慢品味的。

言归正传,年初我和老公忙着工作,儿子忙着考试,看着父母忙着收拾东西启程三亚逃避雾霾,心里羡慕不已,但也得硬生生的压下去。本来说好过年时去和父母汇合,一查机票真是吓了一大跳,这麽贵真是心有不甘呀。偷偷的查了别的地方的机票,发现东南亚一带的机票都已贵的不可理喻,倒是欧洲的机票价格还可以接受,主要原因是淡季。和老公一商量一拍即合,而且只能先上法国,因为只有法签时间还来得及,短短几天的决定,就开始订机票、酒店、行程、办理签证,好在一切都还算顺利,居然顺利成行了。后来看巴黎的天气不是很好,就加了巴塞罗那的行程,九天两个城市,还是紧紧张张的,但在春节前的忙乱中,想想就有了动力。

这张图可以很直观的看到你想要游览的景点位置,方便你选择住宿地址,在前期做行程的时候很有用

旅程计划

旅程计划(这是当时送签的行程,后来根据当时情况随时调整,但项目还是这些项目)
2016-2-6 巴黎 Saturday
les patios du marais 玛莱庭院酒店
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香榭丽大街,凯旋门(登顶)
le centre pompidou 蓬皮杜中心

2016-2-7 巴黎 Sunday
Invaildes musee de I'armee 荣军院,军事博物馆(机动)
louvre museum  卢浮宫
Eiffel Tower 埃菲尔铁塔

2016-2-8 巴塞罗那 Monday
musee d orsay 奥赛博物馆
musee d I'orange 橘园
seine rive  塞纳河游船
airport 飞巴塞罗那
BCN rambla catalunya apartments BCN兰布拉加泰罗尼亚酒店
mercat de laboqueria 波盖利亚市场

casa batllo 巴特罗之家
laroca la roca购物村

2016-2-11 巴塞罗那 Thursday
Museu picasso de barcelona 毕加索博物馆
哥伦布及海滩
El Corte Ingles 英国

2016-2-12 巴黎 Friday
les patios du marais 飞巴黎,玛莱庭院酒店
chateau de fontaunebleau 枫丹白露
la vallee village 河谷购物村(机动)

2016-2-13 巴黎 Saturday
cathedrle notre dame 巴黎圣母院
chateau de versailles 凡尔赛
Mont Saint Michel 圣米歇尔山(或者)

2016-2-14 飞机 Sunday airport

巴黎酒店四晚3000
巴塞罗那酒店四晚4000
吃饭、门票、市内交通及杂费大约10000
比起跟旅行团的费用还是低了不少,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衣食住行

衣服:
冬天的巴黎有点象我们的南方,没有风雨的时候相当暖和,但一刮风下雨,气温就会骤降。
我们都带了短款的羽绒服,最好再带一件风雨衣。巴塞罗那相对暖和,厚外套即可。
我们在两地都定的是公寓,可以随时洗内衣,所以我们仨的衣服只装了一个箱子,轻装前进。

食物:
我们一般早餐和晚餐都在公寓做,午餐在外面吃些当地特色,晚上买上当地食材烹饪,再煮上一锅热汤面温暖一下我们中国胃。
花费也不是很多,尤其是西班牙超市里的食材很便宜,买回来自己做比天天在外面吃便宜很多。
还有就是边走边品尝甜品,冰激凌和甜品是我们的最爱。

住宿:

我一般都会选择住公寓,因为可以自己开火,这样吃的又顺口,而且便宜,还可以洗衣服。这次我们三人的行李都没装满一箱,主要是走到哪都能洗衣服,就不必带那么多换洗衣服了。我的经验是人越多,住公寓,费用越低,住的还舒服,晚上游玩回来,大家在客厅里聊天很欢乐的。
我一般还会选择住在市中心或者要游玩的景点附近,或者地铁附近,到哪里都方便,这样节省时间和金钱啊!

交通:
我们在城市中主要靠步行和地铁,如果行李太重就打车,打车的确节省时间,但比较贵。但巴黎的出租司机只看了一眼我的地址,就能够准确的把我们送到公寓门口,我至今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但的确很赞。

我重点介绍一下两个城市的住宿,一般大家都会很关心这个问题
les patios du marais 玛莱庭院酒店
特点:距离巴黎圣母院和蓬皮杜中心都很近
           附近还有很多欧洲本土和华人的超市,采买很方便
          距离地铁站300米,出行方便
          酒店的中庭花园很漂亮,可是我居然忘了照相了

旋转的楼梯,看着就晕,可惜没有电梯,幸好我们就住在二层 编

采买第二天的早点,面包、鸡蛋、牛奶、果汁等

桌上的西式餐具,就是没有碗

儿子在为我们做早饭,有点小羞涩

它应该是我此行最大的惊喜,它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繁华的大街上,下楼就有地铁和商铺
其次装修很新,很有档次,住起来很舒服。第三就全靠人品大爆发了,我定的两室一厅,结果商家没房的情况下给我了顶层大套房,四室三卫啊!

这是公寓外观,很有当地风格,我住在顶层

古朴的大门

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米拉之家,周末居然在阳台上欣赏力一场米拉之家的夜晚灯光秀,连音乐都听得到,真是赚到了

顶层阳台

客厅与餐厅

餐厅

卫生间有三个

卧室,全套乳胶寝具,睡着非常舒服

厨房里还配备了橄榄油和调料,非常贴心

洗碗机、洗衣机、干衣机、微波炉、烤箱、酒柜、咖啡机一应俱全

看着这么棒的厨房,极大地激发了老公的做饭热情

厨房全景

客厅里的沙发也都是沙发床,我算了一下,整套房间应该能睡十人以上

房屋的各种装饰也很用心

巴黎

第一天,下午到达市区,因为时间紧迫,我们选择了打车直接到达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巴黎圣母院,步行即可到达。途径市政厅,看着那些建筑和雕塑,他们俩已经开始兴奋起来了。上一次到达巴黎是2007年,老公没来,我带着三岁的儿子,也是够有勇气的,一路上讲着儿子上次旅行的趣事,看看现在的他已经和我差不多高了,时间过得真快呀!

巴黎市政厅

行为艺术,有点欣赏不了

然后,过了桥就是巴黎圣母院了

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

这角度很容易让人联想起钟楼怪人,这次去的有点晚,没有登顶,有点遗憾。
当儿子听说下雨时,这些怪兽都会吐水时,就开始盼着下雨啦。
巴塞罗那回来以后,真是把雨给盼来了。

回程的路上,又去蓬皮杜中心转了一圈。现代艺术真心看不懂呀,还遭到了儿子的藐视。
主要就是看看建筑,不过,二层是公共图书馆,里面的人非常多,灯火通明的。

这是第一天的行程,已经很劳累了。我们就近在超市里买了明天的早餐和新鲜的蔬菜就回酒店了。
晚上吃了牛肉卷饼和面条汤,洗澡睡觉。

冬日清晨走在巴黎街头

第二天是当月的周日,这天巴黎的许多博物馆都免费。我们的选择是去卢浮宫。
在卢浮宫里,老公和儿子反复在说,这里太大了,可看的太多了。最后就只能说:太累了。
可能因为免费,人比较多,需要早去,否则在安检上就要排队了

和谐吗?

还行

没看懂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展览?感觉好混搭

在博物馆中时光穿梭几千年,猛然看到阳光透过玻璃金字塔,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拿破仑三世的套房

胜利女神

断臂维纳斯

蒙娜丽莎实在太小了,拍得并不好,就不上图了。
其实卢浮宫中有名的画作太多了,真不必揪着她不放啊!

父子俩

感觉那时候的人自拍掌握的就很好啦。

小朋友是沉思,还是累了?

杜丽乐花园

在去之前我还买了一本关于卢浮宫画作的书,仔细研读了一番,这次在卢浮宫足足逛了一天,总算看了个大概。
回去还有点早,就去了凯旋门,没想到也是免费,真是开心。
我们在凯旋门上面度过了中国春节大年三十的十二点,给家人们打了电话,拜了大年,也算是圆满了。

爬楼梯,有点晕

天气很好,远眺埃菲尔铁塔

香舍丽榭大道

下了凯旋门,在香榭丽舍大道上闲逛,吃吃甜品,看看热闹。这时就感觉到了自由行的美好了。
第二天的行程就基本结束了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大铁塔和荣军院,下午还要赶去巴塞罗那的飞机

从埃菲尔铁塔往下看

鸽子永远是儿子的最爱,三岁时是,十二岁还是

中午在外面吃点简餐,就奔荣军院了。那是老公心中的圣地,我的确没什么感觉。
在荣军院。他俩东奔西跑,上蹿下跳,又开启了卢浮宫模式“没逛够!没逛够!”
天气也是一会儿阴一会儿晴,一会儿风一会儿雨的。

场地中央还有军乐团在操练

儿子的礼物--征兵广告,在法国,为什么买美国的?

巴塞罗那

到达巴塞罗那已经是晚上了,找到酒店后,为自己的人品点赞!
然后就是找超市采买,巴塞罗那的物价明显比巴黎要亲民的多,所以儿子就可以买买买了。

第二天一早,为了不排队,我们就直奔圣家堂,到那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了
大工地,可能总是在各种地方看到他,真到了面前,反而少了那种震撼
不过工程真是很浩大,但如果在中国,应该也完工了吧。

里面的壮观,是照相机无法拍摄的,所以,我干脆就不拍了,用眼睛看,用心去欣赏

其实最打动我的是他的门,厚重的铁门,上面刻着花草小虫,真实无比。

米拉之家
这是我此行的得意之作!

替人家照了张合影

模型和小朋友,我们参观到那里,小朋友们随处可见

古埃尔公园

巴塞罗那的景点都很小,离着也不远,体力好点一天就能把主要的景点逛完。

好象鬼屋

不和谐社区

圣家堂、米拉之家、和古埃尔公园都是高迪的杰作,有着惊人的想象力的作品,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巴塞罗那我们还去了波盖利亚市场

巴塞罗那风格的咖啡胶囊

海港

各种西班牙小吃

著名的西班牙海鲜饭

西班牙的行程基本就结束了,我们又返回了巴黎,继续参观了凡尔赛宫和奥赛博物馆

大名鼎鼎的镜宫

花园

雕塑

壁画

奥赛博物馆在第一次法国之行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虽然没有卢浮宫那么大名鼎鼎,但一进去就被它特殊的结构吸引了,后来才知道他是由火车站改造而成的,最具鲜明特色的是它的几面大钟。后来回来再查询资料才发现它的展品也是赫赫有名,当时直呼后悔,因为时间太紧,没有依一一浏览到印象派大师的所有作品,这次心心念念要补上这个遗憾。

我记得上次可以上这个平台远眺的,这次已经不让上了,有点遗憾

一面大钟的位置在咖啡厅里面

自由女神像

展厅内部空间非常有特色

我最钟爱的大钟,上次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这面大钟远眺巴黎市区,感觉回到了雨果的那部片子里

儿子非常想坐坐这懒人沙发,看着就舒服。可以没排上队,谁坐谁都不想起来

这幅画在衣服皱褶的处理上太逼真了

梵高

这大概就是我们2015年春节游览巴黎巴塞罗那两个城市的大致行程,共九天,其实巴塞罗那还好,但巴黎还远远不够呢。而且几乎没有什么购物时间,三个人在城市中疯狂的行走着,精神上感到很充实,也得到了放松,不象跟团游那样走马观花,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还是坚持自由行吧。
只有这样才能慢慢体会到行走的快乐,很多人会觉得很累,但对我来说却是一种支撑,一种奖励。
尤其是当我们仨在巴黎街头闲逛,儿子和老公一边一个,把我夹在中间,胳膊交叉着搭在我的肩头,感到幸福而踏实。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0 20:26

顶下

2016-05-21 09:2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1 10:2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3 18:58

引用 水杯lfj 发表于 2016-05-20 20:26:48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水杯lfj:是啊,有时候一懒就过去了,去年暑假的新加坡之行就没有动笔,今年的暑假又要来啦。

2016-05-30 11:3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1 09:24:1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支持!

2016-05-30 11:37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1 10:20:55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相互支持

2016-05-30 11:37

引用 鱼尾巴 发表于 2016-05-23 18:58:15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鱼尾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我们还是要迎难而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