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琳娜号上的幸福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4-22

此篇主题-520

今天520,制作我们的专属网页,给庭哥一个小惊喜

刚走到甲板上,遇到几个摄影爱好者,唐唐,给我们拍了这几张照片,非常的感谢!

行前准备

商量出去玩,去哪儿的问题,从去年年底进行今天4月初。因为季节、地点、两人的想法、经费等问题没做好决定。
秉持着“听你哒,方向你定,细节我来把握”的原则,最后决定登上歌诗达-赛琳娜号。

花费

错开旺季,会一定程度上降低花费:
团费:5399/人,豪华全景套房。10798人民币
购物加开销:预估7000

大部分照片,来自宝宝的手机和爷爷的单反,由于时间赶,信息量大,图片还没来得及P就直接上传了,只能靠自身颜值撑了

还没出发就开始收到各路朋友代买的请求,从化妆品到奶瓶,连毛毛虫鞋子也有4双要带,所以我们两个都带了大容量行李箱。

4.22出发

从虹桥火车站到码头,转两趟地铁,让宝宝难受的是,转地铁的时候,先不说大城市地铁站大,可是作为魔都,怎么自动扶梯不覆盖全一点,两个大行李箱好吗·,开始的时候宝宝坚持自己拎,后来一个楼道比一个楼道高,只能靠庭哥了。

看到图片,也应该看到,VIP的重要性了吧,所以宝宝强烈推荐,一定要定最豪华的套房。这个钱一定不能省!这里要给庭哥一个大大的赞,宝宝秉持着勤俭持家的优良美德,觉得阳光房已经够用了,但是庭哥坚持,要住就要选最豪华的,事实证明他太有眼光!我们12点半到达码头,直接VIP通道登船,不用排队,看到那些排队焦躁的大众们,心情有些许的庆幸。

套房给我们的惊喜是大大的,房间大,沙发,卫生间,衣帽间,阳台都有,还特意给我们准备了水果香槟。

说一件比较有趣的事情,在登船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核实身份,拍照登记,船上工作人员一般都是东南亚的小伙子和小姑娘,讲英语,但是不用担心语言障碍,肢体语音够用。我和庭哥算有点文化,英文沟通无障碍。拍照的小伙子对庭哥说:“please open your eyes”眼睛小,竟然有这个困扰,23333

登船考察完房间之间就是泡澡解乏了,从杭州赶去上海,天气热,奔波,多少有点累,最主要是换衣服美美的出门

既然拍到赌场,我就简单说一下赌场的情况,船到公海之后才开始营业,我和庭哥对赌场兴趣不是很大。但是会去观望那些大叔大妈玩,然后旁边评价。船上所有的消费都是和房卡绑定的。由于定的套房,吃饭都是去仅供套房吃饭的餐厅,除了早上是自助餐,午餐、晚餐都由自己单点,一般晚餐的菜单比中午的略好些。服务人员态度非常好,非常享受。当然我们也在夜宵的时候去楼下体验一下那些非套房的自助餐厅,人挤人,东西也没有11楼的套房餐厅好。

4.23海上航游一天

上午我们拿着邀请函去参加鸡尾酒会。我穿着长裙,庭哥穿着正装,从房间到达酒吧的路上,回头率特别高,我有些不好意思,心情美美哒。

船上餐点全部免费,当然也有点单的,需要付费,看到这个龙虾,只需要10美刀,果断一人来一只,物超所值!

在宙斯大剧院看完秀回房间,和庭哥打开香槟,自娱自乐!打客房服务,要了冰块。房间有冰箱,也非常的方便。

一直关注着海水的变化,因为上海的时候是黄的,现在慢慢变蓝

4.24 日本长崎

9点下船,5点半上船。大部门时间忙着对购物清单,因为带着小伙伴的寄托,简直累瘫了。经过这么一次,有一个忠告!!!千万记住,游轮,千万别购物,旅行社带去的地方是专门给我们中国买的店,连导购员讲的都是中文,我说一下价格您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他们先带我们去所谓的免税店买东西,最后领我们去唐人街逛1个小时。当我和庭哥利用唐人街自由活动的1个小时闲逛的时候,看到很多超市,里面东西的价格比我们去的“免税店”便宜的多。举个例子:肌美精面膜,我们在”免税店”842日元每盒,后来我们自己去当地的超市逛,发现780日元两盒。简直太坑了。

长崎,我们算是去了三个景点,一个是长崎纪念馆、第二个是平和公园,第三个是唐人街。作为已经被旅行社毒害过的当事人,我觉得,假如可以,在日本的一天应该强烈向导游要求脱团自由活动,向导游保证准备时间登船。可以自己去商场购物,那样就完美了!

登船的时候,排很长的队,因为我们VIP,优先登船!所以在次强调VIP的价值

4.25韩国-济州岛

基于前一天的经验,晚上我和导游沟通,想要求明天济州岛脱团自由行,但是导游跟我说明天6点就下船,12点就离港,所以那么早下船,就算脱团自行购物,人家门店也没开门,所以没意义。跟团去新罗免税店,那边会为旅行社提前开门营业,所以还是跟团一起。
旅行社先到我们去韩国的退税店,看了一下,给我感觉有点像国内三线城市的日用品店,感觉很差,估计主要为赚游客的钱。所以和庭哥去对面的7-11超市买了早饭吃,因为6点15下船,前一天定的6点的闹钟,因为放在卫生间充电,没把我们吵醒,还好宝宝比较警觉,被船上的广播惊醒,然后饿着肚子匆忙赶去和导游集合,时间太赶,连妆都没化,赶到集合点后,庭哥兴趣来了要给宝宝上妆,虽然不相信他,但是自己颜值在,经得起折腾

作为艺优墙纸的网店生意,兢兢业业,在国外都打电话,也是拼的。顺便做一下宣传天猫店“艺优墙纸旗舰店”,庭哥开的,业界标杆,良心产品!

这跟姿势是长崎平和公园的雕塑pose。

遇到4个韩国小朋友,赶紧和小鲜肉们合影。其实还想和韩国老太太合影的,由于时间紧,也担心被拒绝,纠结了一下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我想说一点,韩国真的是一个非常注重外表的国家,路上的老太太都是油头满面,嘴上抹着口红的。

水果每天都有送,假如不够吃的话可以跟服务员说,包括牛奶之类的,一个电话,服务员直接送到房间,非常贴心!

4.26返程,上海,杭州

济州岛在下午1点的时候就离港了,开始返程。在韩国买了很多东西,尤其有化妆品,宝宝真是费心竭力。都是给他们带的。

上船之后先去餐厅吃饭,后来就是忙着整理了,不得不夸一下自己了。
早上起得早,又是赶时间购物,加上大姨妈来访,身体极度疲惫,但是想到明天就回上海,东西还没理好,衣服还没洗,就坐不住了。因为晚上12点之前,就必须把行李箱放在门口,服务员会拿去托运掉,所以要把衣服早早洗好,晾干放进去。东西多,要整理好,担心过海关被查,但最后发现担心多余,海关并没有抽查。所以出去买东西,不要有所顾虑,只是不要跟团买!!!

由于上海港口管制,本来应该8点下船的,却变成了12点。但是9点必须离开房间,已经服务员要打扫,为接纳下一波做准备。想想这些服务员的精心服务,和庭哥都表示理解船上的这些安排。我们安排在一个自助餐厅里面等待离船,里面有面包、甜品、咖啡提供。而其他游客在船上的大厅、电梯间、宙斯大剧院等候,出来上卫生间的时候发现,游客们都坐在地上,有点像火车站的农民工。下船的时候我们第二波下船,第一波是坐轮椅的特殊人群。

下船的时候,套房服务的小男生(为数不多的中国人)跟我们说,小两口好好哒!听的特别

行程结束前,赛琳娜会给我们发一张反馈表,给他们打分。我和庭哥一致觉得船上的所有给满分,陆地上的安排给0分!假如给这次游轮出行给个评价,我非常满意。现在还会去回味船上的生活,每天西餐,有幽默热情的服务员。最主要是完完全全放下工作,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

旅行小贴士

至于晕船的问题,千万不需要担心,根本不晃,稳的会让您感觉就在陆地上的酒店。所以晕船药是不用带的!

引用 Levi 的图片:

2016-05-20 19:1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20 20:26

why not,出发!

2016-05-21 00:51

顶下

2016-05-21 09:23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1 10:20

2016-05-21 14:22

2016-05-21 19:30

照片很漂亮,互相关注哦

2016-05-21 23:4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3 09:56

和导游提自由行,导游会同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