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童话—东欧5国(德国、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旅行记

danaqiao (上海) LV.13
2016-05-20 17:20 3752/14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概况

每一个女孩子的梦里都有一个童话世界。
我的童话世界源于幼年以来一直都非常喜欢的两部电影:《茜茜公主三部曲》&《音乐之声》。
于是在还算年轻的时候,到我的梦中童话国度一游终于在2016年成行了。
由于语言的限制,也想省一点心力,所以选择了比较优质的团队游行程。

Day 1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德国慕尼黑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机场(飞行时长11小时)
Day 2     德国慕尼黑捷克布拉格(飞行时长40分钟)
              布拉格城堡区
Day 3     布拉格老城区—百威小镇(车程2.5小时)
Day 4     百威小镇—CK小镇(车程30分钟)
              CK小镇—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发(车程4小时)
Day 5     布拉提斯拉发—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车程3.5小时)
              英雄广场、瓦茨街、渔人堡、马加什教堂、旧皇宫
              夜游多瑙河
Day 6     布达佩斯潘多夫购物村(车程2.5小时)—维也纳(车程1小时)
Day 7     维也纳
              金色大厅、美泉宫、英雄广场、市政厅、国会大厦、施特劳斯金色雕像、克恩顿大街
Day 8     维也纳哈尔施塔特(车程4小时)—萨尔茨堡(车程1小时)
              圣,沃尔夫冈湖游船、圣,沃尔夫冈小镇、圣乔治小镇(莫扎特外婆家)
              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莫扎特出生地、 萨尔茨堡老街(粮食胡同)
Day 9     萨尔茨堡—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车程2小时)—因斯布鲁克(车程30分钟)
              黄金屋顶、阿尔卑斯山洪厄堡缆车游览
Day 10   因斯布鲁克—新天鹅堡(车程2小时)—罗腾堡(车程3小时)
Day 11   罗腾堡—海德堡(车程1.5小时)—法兰克福(车程1.5小时)
              海德堡老城区、老市政厅、法兰克福老歌剧院、法兰克福大教堂
Day 12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行时长10小时)

在路上~ 长途飞行~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机场

经过超11小时的飞行,从深夜23点的上海到凌晨5点30分的慕尼黑,我们追赶着时间,跑丢了6个小时。
自此开始我们与家人有了6小时的时差,也许是因为我进入了梦的国度吧:P
这次旅行往返乘坐的都是德国汉莎航空的航班,去程上海慕尼黑再转机至布拉格,返程从法兰克福直飞上海
第一次乘坐长途飞机,我的内心是恐慌的,因为只要坐超过4小时的飞机我都会坐立不安,所以上飞机之前做足了准备。
首先,旅行四宝必不可少,我带了折叠拖鞋、充气颈枕、眼罩、耳塞,长时间的飞行睡个好觉很重要。
折叠拖鞋去欧洲必带,因为欧洲的绝大多数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拖鞋。
充气颈枕也很有必要,十多个小时保持坐姿已经很难受了,要给颈部一个柔软的支撑才能睡得舒服些。
穿着方面尽量宽松舒适,运动上衣和运动裤很合适,最好不要穿得太单薄,机上空调还是挺凉的,提供的盖毯很薄,睡着了容易着凉。
在飞机上穿拖鞋需要穿双有点厚度的棉袜,足部保暖很重要。

长途飞机也不可能全程睡觉,所以娱乐设备也很需要。汉莎航空不像国内的航空公司要求飞机上全程关闭电子设备电源,只要求调整到飞行模式就可以了。机上的影音设备提供比较多的电影,但是中文电影只有3部,其余绝大多数是英文电影,并且没有中文甚至是英文字幕,英语不行的人恐怕看不下去吧。

清晨5点半的慕尼黑机场。

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机场是德国第二大机场,T2航站楼很新,我们转机等待的区域是汉莎航空专属区域,汉莎航空提供免费的饮料、报纸等。上图是饮料及报纸服务区,自动冲泡机器可以提供各种咖啡、热可可、热水、还可以自己泡各种茶来喝。

机场免税店挺大,品牌也全,但是发现其中香水占了半壁江山,许多品牌只有香水售卖,没有彩妆及基础护理的产品,例如TOM FORD。

上图是手表售卖区,品牌也很全。

机场有各种餐饮店,看着还挺有食欲。

免税店化妆品价格和日上免税相比价格稍稍便宜一点,也就相差几十元人民币的样子,例如:祖马龙香水日上价格RMB416,还能打9.5折,弗机场免税专柜50€,折合RMB370。

捷克首都布拉格—布拉格城堡区

慕尼黑乘坐小飞机飞往布拉格,即将降落时俯瞰布拉格周边的景色,很美很美~

布拉格城堡区附近,有轨电车,悠闲地遛狗的人们,非常典型的欧洲街景。

从边门走进布拉格城堡区,远远地就能看见圣维特大教堂哥特式的尖顶,还有旁边巴洛克式的洋葱顶。

5月初东欧的天气乍暖还寒,阳光下穿单衣还觉得热,如果遇上阴天或大风天,就会觉得寒冷。我们在东欧这几天老天还算帮忙,基本都是晴朗的好天气,穿一件毛圈卫衣加一件冲锋衣便足够。加上花儿开得正好,景色也不比旺季的7-8月份差。

许愿池,许愿的传统是背对着许愿池把硬币从你的左肩上扔出,这样才能心想事成。

我们购买的是4个景点的联票:黄金巷、旧皇宫、圣乔治教堂、圣维特大教堂,票价是250捷克克朗。
此行的5个国家,捷克匈牙利不属于欧元区,使用当地的货币(捷克克朗和匈牙利福林),自由行的话可以在国内兑换了欧元再到当地去兑换克朗和福林,因为这两种货币属于小币种,国内换起来比较麻烦,都需要到中国银行去预约才能换到。

在城堡区高处可以拍到布拉格老城区全景。

圣乔治教堂是为了纪念一位非常著名的天主教主教建造的,这位主教的雕像在捷克各处经常能够见到,他也被称为五星主教。
下图是教堂门上的雕塑,注意他头上环绕的五颗星哟~

上图是布拉格市政厅,正对着圣维特大教堂。

圣维特大教堂融合了哥特式和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是捷克建筑艺术的瑰宝。因为圣维特大教堂是捷克历代国王的加冕地,经过了多次的扩建,才形成了多种不同建筑风格集于一身的建筑形式。上图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左侧哥特式的尖顶以及右侧巴洛克式的尖顶。

很可惜,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不凑巧,当天圣维特大教堂晚上举办活动,15时30分就停止了入内参观,平时一般都开到18时左右。

在城堡区随便走走,开满鲜花的树下是幸福的一对捷克新人在拍摄婚纱照,蹭拍了一张,表情有些迷茫。

修剪成圆锥形的灌木很有欧洲特色。

捷克首都布拉格——布拉格老城区

布拉格老城区总是要从天鹅看起的,查理大桥旁边有许多优哉游哉的天鹅。
天鹅给人的感觉是圣洁、优美,从容不迫的。

喂喂天鹅,遥望查理大桥全景。

往查理大桥走的路上,看到世界上最窄的安装红绿灯的路,其实安装红绿灯是因为巷子实在太窄,只能容一人通过,上去就下不来,必须用红绿灯来调节。

下图为查理大桥的上桥处之一。

走过弯弯曲曲的巷子,来到列侬墙。
这是一个少人人来的景点,是布拉格的青年为纪念约翰列侬涂鸦的一面墙壁。

列侬墙的色彩浓烈,个人觉得是拍照的绝佳背景。

布拉格的老城房屋,许多都有着一红一蓝两个门牌号,那是他们保留了苏联占领期间设置的门牌号码,以纪念布拉格被苏联人占领的那段历史。

查理大桥给人的感觉是真的非常非常古旧,两边的雕塑十分精美,感觉是还活着的艺术珍品。

又见圣乔治教堂的哪位五星主教。

穿过查理大桥塔楼的门洞就进入布拉格老城区啦!

从老城这边的河岸拍城堡区,美得不像话。

城堡,教堂的尖顶,查理大桥,游船,天鹅,真的像童话世界有木有?

进入老城区,走过一条条石板路,到达中心广场,就是歌里唱的布拉格广场啦~

布拉格广场著名的天文钟

上图是火药塔。

上图是在洞穴餐厅吃烤鸭餐,喝了黑啤,味道不错。

来到布拉格广场,不能不登上天文台看看布拉格广场的全景。
登塔的价格是130捷克克朗/人

天文塔的入口就是上图这里。

布拉格广场上有很多人用这样的代步工具,很炫酷。

跳蚤市场,卖一些旅游纪念品和食物。

上图是欧洲的中心点哟~

捷克布杰约维采(又称百威小镇)

傍晚时分驱车来到百威小镇,小镇人很少,尝了当地产的啤酒,味道棒极了!

捷克克洛姆罗夫(又称CK小镇)

CK小镇真的不愧为欧洲最美丽的小镇之一,河流从小镇中蜿蜒流过,形成一条非常美丽的曲线。

从观景台旁城墙上的半圆形窗洞往外拍,有不少明信片照片都取这个角度拍摄。

CK小镇中的教堂,安安静静的,很圣洁的感觉。

CK小镇最著名的美食是烤猪肘,既然来了当然要大快朵颐。

上图这家烤猪肘比较有名,猪肘都是现烤,如果不是预定的客人,要等上一小时左右才有的吃哦~

等猪肘烤好的时间,先来盘沙拉和烤鸡。

一份猪肘的分量挺大的,对于不以肉类为主食的中国人而言,至少可以供2个成年男性或4个成年女性分享。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

抵达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已是黄昏,老城区里人群也已慢慢散去。

老城区里两个著名的铜像。

吃完晚餐已是华灯初上,老城里的夜景也挺美。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晚上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早起酒店周围随便逛逛,又见有轨电车,似乎有轨电车是欧洲老城的标配。

早上第一个景点英雄广场,天色阴沉沉的,天气预报有雷雨,乌云滚滚啊~

当天恰好碰上匈牙利租车司机大罢工,游行的出租车队伍从英雄广场出发,车队已做好准备。

赶到渔人堡的时候天开始下雨,雨点很大,但也没有持续很久,大约1小时左右天就放晴了。

从渔人堡俯瞰贯穿布达佩斯的多瑙河,对岸是议会大厦,哥特式建筑很迷人。

所谓的渔人堡,其实就是围绕在马加什教堂外面对多瑙河的一段城墙。

马加什教堂也是典型的哥特式教堂,很漂亮。

马加什教堂内部的装饰也非常华美,有彩绘和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因为奥匈帝国皇后伊丽莎白,也就是茜茜公主,对匈牙利的特殊贡献。
匈牙利人民特别爱戴她,所以在马加什教堂特别为她设置了一座雕像。

上图为马加什教堂正门。

市政厅门前的卫兵帅帅的~

哈布斯堡王朝的标志~

把锁链桥堵得死死的游行车队,有点壮观呐~

多瑙河上另两座桥,洁白的伊丽莎白桥也是为了纪念茜茜公主,也称为白桥。
以及后面的绿色的已伊丽莎白丈夫命名的弗朗茨约瑟夫桥,也称自由桥。

旧皇宫现在已成为了博物馆。

导游带我们来到当地最大的一个市场,里面有卖食品和衣物之类。

匈牙利著名的TOKAJI葡萄酒,口感很甜的白葡萄酒。

匈牙利著名的鹅肝酱,可以买点回来尝尝。

卖蔬菜的店,匈牙利是农业大国,蔬菜水果价格比较便宜,品种也多。

匈牙利著名小吃LANGOS,中文音译:烂狗屎。

布达佩斯夜游多瑙河

晚上包了一个游艇,夜游多瑙河,两岸的建筑和多瑙河上的三座桥打上灯光还是很美的,只是拍照技术有限,大多都糊了。

游艇上放着《蓝色的多瑙河》当背景音乐,喝一杯香槟,好小资的赶脚~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匈牙利前往维也纳路过潘多夫购物村,全世界的奥特莱斯都差不多,品牌价格以及品类,稍稍买了些东西。
奥地利买施华洛世奇是最划算的,基本在国内价格的6折左右。

抵达维也纳第一天,一早就预约了金色大厅入内参观。
上图为金色大厅对面的卡尔大教堂,典型的巴洛克式建筑。

金色大厅外观,这栋建筑物里除了最有名的金色大厅之外,还有另一个小音乐厅,以及地下室新建造的4个小型音乐厅。
金色大厅内部禁止拍照,只在门厅等待的时候拍了一张天花板的内饰,其他就没有照片可看啦。

维也纳第二站,我最期待的美泉宫,是伊丽莎白皇后和弗朗茨皇帝一起生活的夏宫。

美泉宫是仿照法国凡尔赛宫建造的,但是规模方面要比凡尔赛宫小一些。

花园中的紫藤花开得正盛。

喜欢这修剪得像墙壁一样的灌木和嫩绿色的草坪。

以海神为主题的雕塑喷泉也非常经典了。

美泉宫后花园中的雕塑每一尊都线条优美栩栩如生。

这个角度,在电影《茜茜公主》中曾作为背景出现过哦~

茜茜公主走过的楼梯~My God!

欧洲随处可见的马车马车~

维也纳市政厅

市中心的公园,到处是参天大树和木质长椅,鸽子和人一样悠闲。

维也纳国会大厦,门前的雅典娜雕像金光闪闪。

分享一个有趣的事实,奥地利是普遍接纳同性恋的国家,从人行红绿灯就能看出来啦。
他们有一男一女版本,男男版本,和女女版本三种红绿灯,非常有趣。

维也纳国会大厦对面的公园里,是奥地利皇帝弗朗茨在茜茜公主死后为她设立的纪念雕像。
伊丽莎白皇后死后,皇帝久久没有说话,后来他对贴身侍从说:你不知道我有多爱这个女人。
好深情,可惜伊丽莎白并不爱这位皇帝。

维也纳英雄广场也在准备一场大型活动,很可惜没有拍到全貌。
旁边就是维也纳图书馆,很想进去参观,可惜没有时间,听说是巨赞无比的一个图书馆!

维也纳鼠疫纪念碑

维也纳市中心的克恩顿大街,热闹非凡!

主教教堂史蒂芬教堂

街头的花店也是美美哒~

说到奥地利的美食,最有名的就是烤肋排和炸猪排咯。
在克恩顿大街附近的露天餐厅吃了一顿奥地利特色餐。
4个人点了一份烤肋排餐、一份炸猪排餐、一份烤香肠餐,吃到撑啊~

吃完晚饭来到莫扎特金色雕像这里拍了几张照片。

奥地利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的路上,经过一个高速休息站,里面有好多漂亮的甜品,哎呦妈呀,太美丽了~

中欧最美的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真的是名不虚传,所谓湖光山色便是如此。
据说因为是山区的缘故,哈尔施塔特经常是云雾缭绕。
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到达的那天天气格外晴朗,景色别有一番风情。

哈尔施塔特小镇入口,也是第一个观景台附近。

哈尔施塔特的纪念品以手工艺品为主,有可爱的小猪储蓄罐,木制品以及蕾丝纺织品。

哈尔施塔特以盐矿命名,所以纪念品中有许多装盐的小瓶子,当然还有盐皂之类。

小镇只有一条纵向的道路,许多的房屋都依山而建。

小镇的中心广场,非常迷你的一个中心广场,喷水池,教堂一样都不能少。

沿着唯一的一条大路,走到小镇另一端的观景台,拍出来的照片也非常美。

看着胖乎乎的喵皇帝陛下,那一脸嫌弃呀~

哈尔施塔特只有3小时的活动时间,拍照花费的时间比较多,没有闲暇像老外一样坐在湖边点一份鱼餐慢慢吃,只好来一份Hallstatt Burger,坐在湖边的观景位边赏景边填饱肚皮。汉堡很大一个,亚洲女性估计一个吃不下,只要4.5欧哦~高性价比的一餐。

奥地利圣沃尔夫冈湖~莫扎特外婆家

圣沃尔夫冈湖是整个湖区最美的一个湖,许多奥地利人都到此度假,划船,骑自行车,或者只是躺着晒太阳,好不惬意。

这是圣沃尔夫冈小镇的码头,我们要坐船游湖抵达另一个小镇。

这个小镇里没有国内的游客,基本是奥地利或周边的欧洲人来度假的地方,他们在湖边一坐就能坐很久。

红色的房子是著名的白马酒店,很喜欢这种红色热烈又含蓄。

欧洲的许多地方都建筑了这种拱形的窗洞,从窗洞里拍风情别有一番韵味。

坐在湖边等船,船开过来咯~

穿上拍摄的风景照

欧洲人真的很热爱运动,随处可见跑步和踩着自行车的人,水上运动帆船也是大爱。

上图是我们游湖乘坐的小船。

游船的终点是圣吉尔根小镇,这小镇是莫扎特外婆家所在的地方。

上图的黄色房子就是莫扎特母亲出生的地方。
小镇上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老爷车,应该是游客租借的代步工具,超酷的好嘛~

小镇的教堂旁边一个精致的墓园,有专门的人员打理墓穴上的花草装饰。

奥地利萨尔茨堡

米拉贝尔宫殿和花园

这就是著名的《音乐之声》拍摄地。

远眺萨尔茨堡城堡。

锁链桥,在欧洲各地都很常见。

莫扎特出生地

上图是欧洲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

虽然已经到了傍晚,许多店家已关门,但还是在一家cafe买到了莫扎特手工巧克力。
莫扎特手工巧克力是银色蓝色包装的,比较贵,不是太甜腻,容易融化,所以买了几颗尝尝。
还有一种莫扎特巧克力是金色红色包装的,比较便宜,是送礼佳品,但是听说非常甜,所以没有买。

乘坐萨尔茨堡公交车回酒店的路上

公交车上很空,车上还有安放轮椅拴狗狗的地方。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来到因斯布鲁克总要去施华洛世奇水晶时间看一看,这里是最大施华洛世奇展示和销售地。
周边的风景也很美,阿尔卑斯山脉连绵起伏,很是壮观。

午餐在小镇上吃三道式鱼餐。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阿尔卑斯山洪厄堡缆车

因斯布鲁克被誉为阿尔卑斯山的心脏。直接从因斯布鲁克中心到达奥地利境内最大的自然公园-阿尔卑斯自然保护区卡温德尔进去几分钟路程。

这里不但有登山的缆车,还有冬季滑雪使用的露天缆车。

从山峰观景台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整个因斯布鲁克

雪山的雪景也很壮观,但是气温不低呢。

欧洲人真的很懂得享受生活,休息天全家人带上狗狗坐缆车上山看看风景喝杯啤酒,幸福感超强的。

坐缆车的时候,看到很多欧洲人徒步登山,想象从山脚下依靠自己的双腿走到山顶是怎样的一番体验?
真的很佩服,因为他们征服的不是一座山峰,而是自己!

因斯布鲁克最著名的景点,黄金屋顶。

因斯布鲁克的街景,招牌都很有特色。

下图为住宿酒店对面的大教堂

午餐餐厅周边的景色也很美。

德国新天鹅堡

德国的新天鹅堡也是必到的景点。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上图是高堡,是新天鹅堡建造者父亲建造的城堡。

天鹅堡附近的天鹅湖。

天鹅堡的背面,尖尖的高塔真的是好像童话中的城堡唉~

天鹅堡周围的景色也是超级美丽的。

天鹅堡入内参观门票很抢手哦~城堡里上上下下都是旋转楼梯,转的人头晕。
城堡内部非常华丽,从窗口往外看的景致也是超级美。
国王陛下真的好享受!

上图是玻璃桥,正在维修中,所以只能远远的拍张照片。

天鹅堡的正面

德国罗滕堡

傍晚来到罗滕堡,德国著名的中世纪小镇,住在古镇里,到处逛逛感觉非常棒。

可爱的跳舞兰,第一次看到实物呐~

小镇的中心广场

橱窗里可爱的玩偶

傍晚的时候光影很美

上图是我们住宿的酒店,非常古老的建筑,超有味道。

酒店的餐厅是不是很有中世纪的味道?

德国海德堡

去往法兰克福的路上经过海德堡

德国法兰克福

最后一天在法兰克福shopping,市中心随拍。

法兰克福的自由活动,以购物为主。
购买了一些药妆,真的很便宜。
逛累了吃点下午茶。

团队餐在法兰克福市中心餐厅吃,德国烤肠饭,超大的两根烤肠,还有土豆泥,无论如何都吃不下,所以浪费了好多,很可惜。

13天的东欧之旅结束了,很高兴能回家~
虽然欧洲真的很美,但是我想念中国的美食,想念自己的家和家人~
以后我会再去世界各地旅行,但是我觉得我的家还是在这里~

引用 danaqiao 的图片:

2016-05-20 19:0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20 20: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0 20:26

引用 danaqiao 的图片:

2016-05-20 23:01

2016-05-21 10:39

2016-05-21 17:0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23 09:56

请问你们大概花费多少?机票提前多久预订的,折扣大吗?

2016-05-24 23:15

引用 安逗妹妹 发表于 2016-05-24 23:15:45 的贴子:

请问你们大概花费多少?机票提前多久预订的,折扣大吗?

不好意思,我前面也写了是跟团滴哟。

2016-05-25 09:28

照片很美。我近期也想去东欧,也想按照楼主的路线跟团走,请问您是报的那个团?价格怎样?非常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2016-06-02 09:23

引用 yumeng 发表于 2016-06-02 09:23:16 的回复:

回复yumeng:我参加的是携程自营的东欧团,价格是1.8W,还参加了一些自费活动800多RMB。

2016-06-02 13:33

好贴呀,天气真是好! 啥时候一起去玩耍!

2016-06-10 10:18

引用 Gaby在休息 发表于 2016-06-10 10:18:48 的回复:

回复Gaby在休息:我期待好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