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27霓虹冬日の圆梦之旅Cici&Yuki【大阪、京都、奈良、神户】

• 出发时间/2015-01-22

序言

霓虹对于我和亲爱的YUKI来说是儿时的梦想,从小看着日本的各种动漫《美少女战士》《七龙珠》《灌篮高手》《名侦探柯南》《奥特曼》等等,还有各种日剧。迷上木村大叔,泷泽秀明,山P等等~(花痴脸)
    没想到大学里面认识了YUKI,发现2个都是日本控,也想着大学毕业一定要有机会去一次日本,没想到这一等就3年(由于日本签证要求繁琐和高,我们期间就去了其他地方)然后2个人又都是爱折腾的性子,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自由行。

照片预览

行前准备

1.签证(签证500元一人)
阻碍我们说走就走的旅游最重要的就是这个玩意,这里要多谢同事推荐我们的不夜城旅行社进行办理签证,只需要提供在职证明和年薪凭证即可。
2机票  (国航航空2600元一人,阿里旅游预定)
签证下来就是着手定机票了,当时考虑过樱花季去可是只有一个礼拜,而且价格又十分昂贵,我们就放弃了这个计划,想着既然要说走就走,就早点出发,所以机票的价格也不是十分NICE.
3.酒店(BOOKING预定)
这次主要住的是大阪京都,考虑到机场到酒店,酒店到其他地方、城市等的衔接问题。我们都定在交通枢纽较为集中的地方。大阪我们定在梅田站附近(不过我觉得妹纸们去日本都是买买买的节奏,所以我大阪更加推荐住在心斋桥附近)。京都我们定在了京都站附近,出行真的很方便。
4.预约和服(租一天5000日元/人,包括发型)
到了京都一定要尝试一下和服和服和服!!!(重要的话说三遍),穿上人家都以为我们是日本人,各种中国阿姨和叔叔要合照。
岡本著物网址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建议提前一个月进行预约,预定好记得关注邮件回复
5.电压问题
由于日本是110V的,所以建议带一个转换插座,如果电子设备多的话,可以考虑带一个拖线板。如果是苹果设备充电不需要另外用转换器了。(一般酒店前台都提供转换器,如果不想另外购买,可以提前咨询酒店)
6.关于通讯  (108元6天)
我和YUKI是在某宝合租了一个WIFI蛋,也可以考虑当地的电话卡,我们因为去韩国当时也租的是WIFI蛋,所以没有仔细比较WIFI蛋和电话卡的性价比。这里不做参考。
7.关于日币兑换
当时的汇率从6一直跌到5.2,所以我换了15W日币,后来觉得自己挺傻的,因为日本基本都可以使用银联卡,而且用银联卡有时候还有优惠活动,所以我觉得一人换10W日币6天肯定够了。
8.关于退税
日本基本都是直接商场退税或者直接免税,所以请务必带好护照原件(因为退税单子会直接弄在护照本上,到了机场需要去撕下交给相关窗口)。商场一般一楼都设有退税窗口,但是由于日本的商店关门较早,所以务必腾出时间排队进行退税,不然就退不了了。
9.关于天气和服装
1月关西一带还是需要大衣、羽绒服的,另外我觉得需要备一把伞,在那里的几天感觉都是突然会下点毛毛雨,然后立马又转晴了。
10.APP软件下载推荐

关于购物

来到日本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血拼血拼血拼!!!其中最最最不可错过的就是药妆和电器!
药妆只要是日本牌子,价格绝对在国内的一半以上,我们是在松本清将所有的药妆都采购完了,网上还可以下载松本清的9折券,另外一些非日本牌子如果在药妆店没有买到,推荐在日本机场购买,价格算下来也是非常优惠的!
电器我推荐可以集中在日本最大的电器城yodobashi购买,用银联卡还可以享受9到9.5折的折扣,另外提供护照可以直接免税。大阪位于梅田站有一个非常大的yodobashi,京都火车站附近也有一个yodobashi。
日本特产零食建议要购买薯条三兄弟、ROYCE巧克力、白色恋人等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去机场再购买,只要在日本买的所有东西价格都一样,所以不用担心价格贵也可以不用一路拎着很累。
大阪空港outlets位于大阪机场不远处的outets,还是非常值得一逛的。但是需要提前查询好往返班车,我们就差点错过了回来的班车,后来一路狂奔做了JR才返回到机场。
下面小晒一下在日本的购物吧

DAY1 大阪海游馆--天保山大摩轮--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每次出去旅游的前一晚都基本不睡啊,早早到了机场,日上免税店逛好就是自拍时间。

自拍杆简直是出门旅游必备,男朋友老公什么不会拍照也完全没关系,因为我可以靠自己嘛。

KIX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这里要注意,大阪有两个国际机场,千万不要搞混了。出日本海关后右拐直走有一个Travel Desk,蓝色的位于地面层的“旅客咨询中心”,可以获取观光地图及旅游资讯,旁边的旅行柜台可购买大阪周游卡、Kansai Thru Pass等特惠车票。
TIPS:建议后续要用到的所有票尽可能都在这里买好,很便捷,因为到了市区后想再买票就要特地去找购买所。
大阪周游卡
京都巴士券
jr通票
总结:日本针对游客定制的交通套票真的种类太繁多,虽然都很人性化,但是期初在选择的时候真的很伤脑细胞啊,要弄清楚各种套票的适用范围和限制,再根据自己的旅游计划购买,如果买对了,那真的可以省下一笔可观的数目。日本的交通费不是盖的,真的很贵很贵啊。

从机场到大阪市区的酒店一共有两种交通选择:
1.JR关西空港线 在机场2F 用时77分钟 1160日元(本人选择这个)
2.有行李 推荐坐机场大巴 机场到大阪站1300日元,大约1小时,在一楼出口处乘车(5号乘车处)
一路欣赏美景,真的是电视里的画面啊,哇咔咔

酒店:我们这次定的是西日本旅客铁道酒店集团 (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大阪),就在大阪中央站上方,日本的酒店虽然小,但是一应俱全并且干净整洁。另外,酒店的服务员帅到不要不要的哈哈

大阪海游馆Osaka Aquarium Kaiyukan

【交通:梅田坐地铁御堂筋線到本町站换乘;在本町站坐地鐵中央線(深绿色)到「大阪港站」 1號出口 5分钟。】
【费用:2300日元=128rmb,有周游卡可优惠100日元】
觉得更加适合亲子来游玩,我反正对水族馆一类的兴趣不是很大。(真是个无趣的人

保山大摩轮 Tempozan Ferris Wheel

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摩天轮,而且还有透明的哦,喜欢惊险刺激的可以体验一把。就在大阪海游馆边上,晚上乘坐最有feel~~

大阪周游券的,可免费乘坐 哇咔咔

摩天轮上面拍到的夜景,感觉城市拍出来的都差不多哈哈哈。不过这个摩天轮有个特别之处是可以选择透明座位和非透明座位,由于我有恐高(谁说女汉子不能恐高啦),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正常的座位。

逛了有点累了,就在附近找了一个居酒屋吃了,发现日本人真的都是天才,可以把简单的食材做了超级好吃。

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umeda sky building
特点:同心锁、情侣座位、东西两栋、地下层泷见小路饮食街;《半泽直树》取景地
营业时间:10:00-22:00

到了日本不能错过各种奶制品啊~

DAY2大阪城公园--大阪城天守阁--道顿堀--心斋桥--高岛屋

下面是我们第一次购买大阪的JR票,因为不清楚大概要买多少YAN的,就询问了安内所价格后再操作,其实还是挺简单的,日本的标示都很详细。

大阪城天守阁Osaka Castle
【交通:坐JR环状线到“JR大阪城公园站”出站】
【周游券免费,开馆时间:9:00-17:00(16:30截止入馆);在1楼服务柜台借免费解说器】

路上偶遇的日本小学生,真的帮樱桃小丸子里面一样一样的,带着黄色的小帽子敲卡哇伊的!

道顿堀、心斋桥
【交通:地铁御堂筋线 难波站14号出口步行3分钟】
道顿堀:心斋桥东边的一条著名的饮食街:激安的殿堂 /堂吉诃德 (药妆杂货 药妆杂货 )-世博章鱼丸子 -蟹道乐 -大阪特产社(美津大阪烧)
在这里就开启吃吃喝喝买买买的节奏~~~~~~~~~~~~!!!!!!!!

心斋桥
女人的购物天堂,推荐购买TUTUANNA的袜子,便宜又好穿啊,后悔没有多买!!反正这个一路就是买买买!!

在蟹道乐拿了号以后就在道顿堀上面各种逛,还拍了超级好看又便宜的大头贴。

蟹道乐
TIPS:午市套餐要比晚上便宜一半。下面是一人份的东西~

高岛屋百货就在心斋桥一路走到底。高岛屋百货服务台可以凭护照先办理一张会员卡可以打折,是kitty的哦 日本人真喜欢可爱的东西想啊。另外在旁边有家很大的无印良品MUJI,推荐一定要去看一看啊,我们买了很多本子、笔、还有香薰灯及精油~

DAY3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有马温泉

大阪OSAKA--奈良NARA
TIPS:附大阪奈良的路线图如下:此处注意,我们基本都会提前问站内案内所要买多少钱的票,不然要补票是比较麻烦的。

奈良公园--小鹿

天蓝蓝,适合到奈良公园散步,小鹿们我们来啦 哈哈

奈良公园

一出站,扑面而来的都是小鹿的标志,跟着大部队走就对了哈哈 。这里要提醒一下,如果购买鹿饼的话可是会引来一大群鹿跟着你哦 还会用湿湿的鼻子不断的凑近你。下面是我为小鹿们拍的写真集哈哈 ,尽情欣赏吧

Kasugataisha春日大社

就在奈良公园边上,沿路走就到了。

在里面看到一处别致的食早餐店,点了传统的日式早餐,味道可以说很清淡嘛哈哈

最后在奈良购买了各种小鹿的周边产品当做纪念哇咔咔

有马温泉Arima onsen

奈良神户的有马温泉,路途较为遥远,由于我们的行程天数较为赶,因此只能这样。如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可以单独选一天去神户的有马温泉,在那里的温泉酒店住上一晚,美哉~~
附交通路线图:

出站后一路沿着山路上山,就可以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金的汤”,一路上有各种有马特产美食,吃的真饱哈哈

泡啊泡啊泡啊,晕乎乎啦哈哈 。泡好后当然不能错过这里的特产波子汽水和local牛奶哦,而且购买方式也是很奇特的欧,钱投进去是升降机出来的,卡哇伊。并且还有按摩椅等机器可以边按摩边享用美食哈哈,爽哉爽哉~~

晚饭决定在这里的一家超有名的店内享用,终于可以吃到神户牛肉拉哈哈 哇咔咔 。一路沿着山路上去在右手边就是那家店了。TIPS:一套神户牛套餐,一套海鲜套餐,神户牛套餐中的米饭花300円能够升级成海鲜釜饭

yodobashi电器城

原路返回大阪啦,在我们居住的酒店附近也就是大阪中央站附近有一幢电器城,好大一幢,每层楼都贩卖不同的品种,从美容仪器、电饭煲保温杯焖烧杯到PS4等均可在这里购买。附官方网址日本版:http://www.yodobashi.com/

DAY4 伏见稻荷大社-岚山-渡月桥-京都塔

大阪OSAKA--京都KYOTO

今天开始正式从大阪转战京都啦~~~

【从大阪京都の交通:从JR大阪站(梅田)到JR京都站:“乘JR京都線(蓝绿色车身)的一般列車(新快速(29分钟)、快速、普通列車)即可”】

[酒店:Sakura Terrace(樱花台酒店):酒店距离京都塔(Kyoto Tower)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通往清水寺/祗园(Kiyomizu-dera Temple/Gion)地区的巴士站有1分钟步行路程,距离通往金阁寺(Kinkaku-ji Temple)的巴士站有3分钟步行路程]

大阪OSAKA--京都KYOTO

今天开始正式从大阪转战京都啦~~~

伏见稻荷大社Fushimi Inari Shrine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运气超好的求到了大吉签

午饭吃的是现烤鳗鱼饭,丰臣秀吉御用的餐厅。真的是不推荐难吃到爆,只是为了到此一游的目的。「伏見稲荷駅」出站后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

TIPS:晚上回到京都市区后,陪cici去寻找潮牌,好难找啊哈哈,在某商场(高岛屋还是伊势丹忘记了)外围的街边上一家小店, 喜欢潮牌的孩子们千万不能错过这家,价格真的是sh的三分之一哇

买好衣服后,吃晚饭啦,日本的套餐好奇怪,都是主食配主食的呢 管饱 哇咔咔

晚上の游戏时间,在酒店的附近有一家连锁大型游戏机厅,游戏小霸王的我怎么能错过呢。。就是看到大叔们源源不断出来的小钢珠觉得真厉害~

回到酒店享受免费的晚上饮料、酒等,和闺蜜聊聊天觉得人生有时候就是简单的快乐享受!

DAY5 清水寺--八坂神社--袛园--金阁寺(没去成)

冈本和服体验Kiyomizuzaka Shop 去日本前在官网提前预约好~~

今日起了个大早,初见京都安静の街道

酒店的自助早餐是很不错的,特别是酒店自制酸奶,浓厚够酸

吃好早点,前往酒店附近的公交站台,准备前往清水板。在京都坐公交车是最佳选择,基本所有景点公交车都能达到,提前在机场已买好的京都巴士一日券正式启用,带我们玩转各路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券也是有限制的,根据区域划分的,请大家注意了。

一路沿着此路网上走,就到达了冈本和服店。
预订的是Full-Scale Attire Plan&Hair acceccaries,一人5000JYP=280RMB

第一站:清水寺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冈本和服店出来一路往上走就是清水寺了。

名的【恋爱占卜石】,传说闭着眼睛一路摸索过去,能够正好摸到此石头,就说明好的姻缘来了。

鸭川,喜欢名侦探柯南的应该对这个地方不陌生吧。。哈哈哈。

第二站:八坂神社 Yasaka-jinja

位于衹园町北侧的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深受商人喜爱。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这里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更是美不胜收。

第三站:袛园

八坂神社出来一路闲逛,打算前往鸭川,说起京都,让我想起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场景。其中的鸭川也是里面一大景色。

到了京都不能错过的豆腐料理。

在回程途中,偶遇一画漫画的店面,美女老板好nice,把我们画的超卡哇伊,不禁想起在大阪的画,那大叔太坑爹了啊~~~~~强烈推荐去画一幅啦哈哈

DAY6 大阪OUTLETS

在霓虹的最后一天啦,打算直接从京都到kix大阪关西机场,交通是很便捷的。就在京都站对面的机场大巴处购买了车票,行李放上去后,一人一个座位,我们乘坐的时候大巴灰常的空,大概只有几个人,可在上面休息。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20 20:0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0 20:26

引用 o新奇杂货铺o 发表于 2016-05-20 20:26:52 的回复:

回复o新奇杂货铺o:你私信我邮箱,我星期一发你

2016-05-20 20:33

引用 ∞劉仧夵姐∞ 的图片:

2016-05-20 23:0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1 10:19

引用 ∞劉仧夵姐∞ 的图片:

2016-05-21 10:37

2016-05-21 16:5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