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我喜欢把所有美好的事物记录下来,用各种形式。

老友 (昆明) LV.3
2016-05-20 17:38 997/17
  • 出发时间/2015-12-24

前言

有人说,我们往往会将记忆美化,然后回忆总是那么美好。也有人说,我们总是把握不住眼前的东西,失去了才发现它的重要。无论如何,我喜欢把所有美好的事物记录下来,用各种形式。这次是一个人的旅行。【大理丽江

行程安排

Day 1:昆明  ——大理  (火车,约5小时),宿大理古城
Day 2~4:大理古城,宿大理古城
Day 5: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双廊,宿双廊
Day 6~8:双廊,宿双廊
Day 9:双廊——丽江古镇  (大巴,约2小时),宿丽江
Day:10:丽江——昆明  (火车,约,9.5小时),宿火车

行前准备

资料:身份证,学生证(可以为你省很多钱哦)少量现金以及银行卡
服饰:早晚较冷,白天略热(注意添减衣服以免感冒)
护肤:常用洗漱,防晒霜,保湿乳,保湿面膜(云南日照长、地处山地、气候干燥,保湿品不能少)
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风油精
电子物品:手机,相机,充电宝,电脑,备用电池

DAY1 昆明——大理 火车 劳累至极

这次是我一个人的旅行,第一天真的很奔波劳累,因为是买了夜班的火车,所以,早早的就把自己的行李收拾好后白天1点多就到昆明了,一直到晚上11点才上火车。

DAY2 清晨四点多就到达下关 困死我了

早上4点多就到大理火车站了,我是有多么的渴望再睡一会儿啊

于是我们两个女生和一对母女拼车打的, ¥10.00/人,无论什么时候,多问问别人,一起拼车既省钱又可以分享他人的旅程真是一件好事。大概30分钟到大理古城,在吃过早点后差不多也是6点多,这天还下着些小雨,古镇的街上几乎都没有多少人,冷冷清清的,毕竟才六七点嘛。

这是大理白族的特产乳扇 牛奶味儿

在闲逛了一会儿天气开始好了yi

古时五华楼是官方聚会宴请贵宾的地方,高达五层,可容万人站立。但在历史上五华楼几次焚毁又几次重建,走过千年沧桑。现在的五华楼是1998年重建的,是一座高二十多米的四层建筑,下面的一层为台座,上面的三层为楼。五华楼是大理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登上五华楼俯瞰大理古城的全景,这也是个不错。

因为实在太累了,实在逛不动了,所以决定找我的小窝去,太困了 想睡觉,我去的是大理慢生活(思奔)太空舱客栈,便宜实惠环境又好,我在那住了三天,而且又在人民路,去哪都方便,自己也是一个人,29元一晚上挺实惠的。

DAY3~4 体验古城慢生活节奏

早上大概10点多醒来,昨天的累一下子烟消云散。饭后闲逛古城,这种睡到自然醒,饿了就吃的状态太开心了。

洋人街的本名是护国路,一条东西向的石板街,两侧汇集不少酒吧、咖啡馆等特色小店

大理  古城商业气息还是有点浓,店铺都开得比较早,都是卖各种小东西啊特产啊吃的啊衣服啊。早上的空气很清新,一路上各种玩意还是很吸引人眼球的

因为住的旅馆就在人民路,每次出门都要经过这里,这里气氛很不错

无意间找到的猫屋是不是很可爱啊

DAY5 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双廊

喜洲喜洲

达到双廊已经是下午,太阳渐渐落山,找到双廊石榴客栈,40元一晚上

DAY6 一个人的静时光

被大自然的声音叫醒,水声风声鸟叫声。第一天谁也不认识只能自拍杆自拍的我。
       吃个早餐,能量满满的开始我的电瓶车环游洱海。在路边有很多租电瓶车的地方,¥50.00一天,不会骑车的记得带个会骑车的小伙伴哦。有些人会有电瓶车开到半路没电的悲惨经历,但是我租的车电量很给力是大乌龟能飙到80多码,一天下来电量还满满的。租车  前要检查清楚电量,如果在路上电量不足的话可以在吃饭休息的时候在饭店充电。

环洱海骑行最美的,就是看天光透过云层倾泻海面,丝丝缕缕,仿佛触手可及…

路上遇到了好多美女姐姐而且很热情的帮我帮我拍了好多照片

小普陀  其实是一座小岛,岛上有个庙,很小很小的岛,一眼望尽。上普陀  岛是要收门票了,好像是20块,本人觉得不是很值吧。

DAY7~8 青旅小伙伴

在石榴客栈认识了好多小伙伴,都是一个人来旅行的,在青旅的那几天过的真的很开心,似乎都已经忘记了所有的烦恼、都不想再回昆明

DAY9 一路向上去相约丽江

小伙伴们一起拼车相约丽江

丽江的夜晚格外热闹,酒吧也多到处都是酒吧拉客的

DAY10

真的都太萌啦!!!想抱抱!懵的表情

2016-05-20 17:44

嗯嗯 在大理古城里面 这家店

2016-05-20 17:59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20 19:5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20 21:26

2016-05-21 12:52

谢谢支持

2016-05-22 13:14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5-21 12:52:02 的回复:

有意境

回复sunshine:是啊 好美的 在大理那几天我都不想回家了

2016-05-22 13:1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1 10:17:44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22 13:1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