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神秘花园里吸个氧(附旅拍视频)

• 出发时间/2016-02-24
  • 人物/其它

毕业论文答辩完之后,我和栋哥就计划着找个休假的好去处放松一下,不过对于选择困难症的我来说这着实是一件头疼的事情。“韩国怎么样?”、“要不去日本吧?不行太冷了”、“澳大利亚呗?算了这个时间去不合适”。
就在这样一遍一遍的筛选之后,突然在地图上看到了“新加坡”这个传说中的花园王国。去之前我还满满的担心这个国家没有什么可观赏的景点,无非就是买买买。等到旅途结束回国时,我才真正意义上了解了这个花园之国,安静溢美整洁秩序。走在城市中,随处一拍皆是美景,旅途的愉快让我感觉到这次没选错地方!

(内附超海量详细图文 望大家看图的同时也欣赏下文字,本着为大家谋福利的使用干贴字字饱含情谊 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

欲联系本人或工作事宜请+微信:ls87227
新浪微博:李圣楠Rainbow

旅拍视频提前看

看完了视频po几张图,让大家肆意感受下花园国的美 更多美图好图咱们后面瞧!

行程准备

这次新加坡之行准备还算充足,机票花衣裳以及地铁卡、电话卡什么的都早早准备好。一开始觉得游记攻略看几个就好,新加坡不是很大,有时候走上一个小时很有可能几个景点就兼顾到了。但是真当到了新加坡后才明白,并不是想象中那样。这个花园国需要我们静下来仔细体会!

下面就开始我们的新加坡之旅吧🇸🇬

具体行程:
DAY1:曲阜机场——白云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圣安德烈教堂、国会大厦、旧禧街警察局、松发肉骨茶、阿伯面包冰淇淋
DAY2:圣淘沙名胜世界(鱼尾狮塔、SEA海洋馆) 土司工坊咖椰面包(新加坡人的早餐)、摩天轮、路边摊、滨海湾花园、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
DAY3:新加坡环球影城、大食代、加纳文桥、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松发肉骨茶
DAY4:滨海金沙酒店、金沙空中花园及无边泳池、金沙酒店水幕表演
DAY5:滨海金沙购物中心、鼎泰丰、樟宜机场结束行程

[签证办理]:这次依然是TB代办 230元/人
这一次签证比着老挝越南稍复杂点,但只要静下心来准备整理就没问题。我是在校学生,因此多出具了学生证等证明,其余在职人员就更好说了。这次依然是TB代办,下面我们来理一理准备材料:
1.护照原件
2.白底两寸照片两张,照片背面写上自己的名字
3.V14申请表(店家会发模板,根据自己的信息填写后打印出来。下面我会附上申请表图)
4.个人信息表(店家会发模板,照填好打印出来)
5.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6.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7.银行六个月流水对账单(储存卡内要有2万以上余额、最后一笔进账要在打印流水账单的一星期之内)
另:下面针对各身份人群具体说明
8.在读证明(学生证全本复印件)
9.在职证明(职位、入职时间、月薪、单位地址及电话)
10.退休人群(退休证全本复印件)
11.经商人群(单位营业执照)
Tip1:新加坡签证办理处只接受提前30天的提交申请,例如5月1日出行,那么只接受4月1日后递交材料。
Tip2:签发日期一共有两种:35天——两年
一般快捷城市的更容易签发为两年多次往返(TB上说快捷城市有广东深圳,但我觉得不准吧,一开始我问的时候他说了一大串呢,北上广都有)

这一张就是新加坡签证申请表,是签证办理中比较复杂的一项。其中全部用英文填写,大家需要事先查好英文住址及一些相关信息。另外,护照原件寄出去办理之后,大家一定要把护照信息也就是护照号找张纸笔记下来,后续买机票的时候会用。

[机票购买]:
1.曲阜机场——白云机场 (南方航空)
去程590/人 回程790/人
2.白云机场——樟宜机场(新加坡酷航)
去程548/人(包含选座费) 回程 873/人(包含选座费)

Tip1:关于酷航
新加坡酷航是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长途航线廉价航空公司,飞机整体舒适感强,适合较长途的飞行。机窗与国内航空构造不同,国内是遮光板,而酷航则是自主调节机窗亮度,最暗时为深蓝色,非常美丽。

Tip2:如何购买?
登录新加坡酷航官网,选择需要的语言和飞行航班。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舱位,选好之后右方会出现价格,选择继续跳转到行李托运页面,会有20公斤的行李托运以及不包含餐食这一选项。如果大家想要餐食可选择下一项,简单易懂,大家看了就明白了。之后跳转的一页也是大家容易搞混的,便是“随身附加行李“这一选项。一开始我认为酷航航班托运之后还需要带上飞机的行李也要收取费用,我是托运行李箱之后还有一个随身书包,总不能一个小书包也收费吧。之后我就拨打了客服电话,问清楚之后总算明白:这一项不用选择,酷航随身附加行李上飞机不超过10公斤的是免费的。搞清楚之后大家就可继续了。选好保险填好护照号码,就到选位置页面了。其实个人觉得没很大必要选位置,因为酷航座椅挺舒服,选不选都一样,选了还得支付额外费用。所有一切弄好之后,交钱就可以了,我是VISA支付的。

Tip3:琐碎事项
1.机票买好之后会发送确认E-mail到邮箱,大家需要把去程回程的都打印下来,和护照放在一起,办理登记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检查。
2.酷航一般都是凌晨航班,有一个好处就是出入境方便不会与白天的纵多航班挤一起办理。
3.白云机场酷航办理登机牌在J号办理

这一张就是我打印好的确认单,出行时和护照夹一起交给工作人员办理

[新加坡天气]
出行前几天天天刷天气,但结果总让我觉得这还能玩去吗,敢情天天下雨...... 但后来到了新加坡才知道,虽然预报有雨,但也就滴答一会儿,风一吹云一散立马就是大晴天,于是我又被晒伤了,于是我带的雨伞根本没派上用场.....

Tip:新加坡地处热带,相对来说,常年气温变化不大,雨量充足,空气湿度高,气候温暖而潮湿,年平均温度在 23和 31摄氏度之间,温差很小。因此,对于那些喜爱日光浴、游泳、航海以及其他水上运动的人来说,新加坡可称得上是天堂。那些讨厌炎热阳光的人也不会因此受罪,因为新加坡几乎所有的商店、旅馆、办公楼以及饭馆都装有空调设备。
所以从大街上热的不行时,一回酒店立马凉爽,但过不了一会强大的空调吹的四肢冰冰凉....

Tip2:最佳旅行时间
新加坡地处赤道附近,一年四季气候差别很小,年平均温度在23-31℃之间,非常温暖,所以气候并不是到新加坡旅遊主要考虑的因素。喜欢美食的游客可以在4月和7月造访新加坡,届时会有一年一度的世界美食家峰会及新加坡美食节;若想要购物,就选择6月的打折季,保证会让你满载而归。总体来说,也许只有圣诞节和中国新年不太适合游览新加坡,因为那时正值旺季,很难有优惠的酒店,部分景点也不会开放。

出行前美美的做了指甲,但由于新年的原因,提前了好久去做,结果离旅行还有小一个月呢。所以到了旅行的日子里,指甲开始掉皮儿了……本想美美的,结果傻傻的

[新加坡地铁卡] Koolcard
出行之前看过很多攻略,大家都会选择New ez-link Card,这种也可在TB购买,也可以到了樟宜机场地铁站自助售票机购买。不过我并没有买这种卡,圣楠选择的是新加坡酷卡。
一天偶然逛TB发现了这个卡,立即上网查了查。Koolcard,是由中国支付通和新加坡NETS联合发行,可用于便捷乘坐各类交通工具,还可以用于各类美食和购物消费等等。看了之后立马心动,随机购买。
圣楠购买的是卡内包含10新币的Koolcard,到了新加坡就可以直接刷卡使用。卡上的包装直接有中文版新加坡地图,下了飞机对着站点想去哪就去哪儿。在酷卡有合作的商家就餐时,出事酷卡便可有优惠。
退卡时:每个地铁站入口处都有充值退卡处,卡内余额全部退还,酷卡也可返还到自己手中留作纪念。但大家注意了,如果想到新加坡之后在购买酷卡,要支付5新币的工本费,工本费是不退的。

[门票购买]:依旧TB
1:新加坡环球影城 263/人
门票分实体票和换票证两种 实体票是买完之后给寄到家,换票证是专门给行程较紧张,可能已经身在新加坡想第二天就去环球影城玩,因此最多提前一天购买,直接有换票证,发送邮件到信箱直接进园扫描。
(更多新加坡环球影城内的事宜,后面边配图边说)

2.SEA海洋馆 92/人
圣楠经过了各种思虑,只买了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和海洋馆这两个门票。另外新加坡的景点还有鸭子船、滨海湾公园、摩天轮、日间夜间动物园等等。亲子游可能更爱带着孩子去海洋馆、动物园、坐鸭子船;情侣们可能更爱坐摩天轮、环球影城等等。但我和叔儿就选择了这两种,可能个人爱好不同吧。圣楠只是觉得新加坡这个城市不用太过赶旅,而是轻松奢享,有时候坐在克拉码头吹着海风看看草地上的鸽子,一下午就这样悄悄过去,其实这是一种无边的享受。

[新加坡手机卡]
出门谷歌地图找路、刷朋友圈、刷微博务必要有流量,一卡在手就不用愁了。七天无限流量上网,三卡合一总有适合自己手机的。IPHONE手机插卡之后点开移动数据和数据漫游,重启再开机就自动变成了STARHUB运营商

另外关于新加坡的一些琐碎事项:
1.新加坡和国内时间一样,没有时差
2.新加坡是英式三孔插坐,旅行前大家需要准备好转换器。一般酒店都会有两种插座形式,但还是建议大家带上转换器,因为旅行毕竟手机相机这些电子设备都需要保持电量,一个不够用。
3.语言:新加坡主要是英语,其次是马来语、汉语、有时大型酒店里面还会有讲粤语的服务人员。
4.新加坡公共场所禁烟,会放置禁烟标示。如果违反规定,会罚款5000新币。另外不能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大声喧闹等,违反了这些也是需要罚款哒!不少人会感叹新加坡城市整洁有秩序,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规定,加之市民严格执行,才呈现给我们这样一个花园之国
5.行程保障:虽说花园国治安没什么可担心的,但是航班行李延误,财物遗失这都是说不准的事儿,就比方说我俩险些丢了小黑小白,还没心没肺的去了景点接着转,这还是得益于美亚给吃的定心丸,保障财物遗失,航班延误什么的都很全,每次出行必选美亚http://t.cn/RqsTIuU,推荐参考。

DAY 1 减衣派对之初赏花园国的美

这次出行绝对是减衣派对,从家出来时穿着呢子大衣围着围巾,到了广州卸掉围巾和大衣,再到樟宜机场热的奔厕所换短衣短裤。这种从北方冻狗到零上30多度城市的急速转变,稍稍有点吃不消。

就这样默默地在机场,连着无线刷手机 等待着凌晨的航班 很焦灼……
后来在机场觉得这样不行,还是看个电影吧。下了俩电影,一个还没看完俩眼皮就开始打架了……果真熬不了夜

此刻已经是凌晨两点,头发没梳脸没洗还敢出镜的女汉子,顶着浓浓困意来看酷航的登机口。栋哥因为多年来保持良好作息不熬夜,但在此时此刻又长胡子又没洗脸又累又困成为了栋叔儿。

凌晨三点开始办理值机,飞的航班少之又少。白天的机场人来人往座位都没几个,夜晚显然寂静下来。看见此情此景拍照留念一下,毕竟遇上几回不易,毕竟下回已经不准备再买夜间航班,我和叔儿不想熬了。

一切都很顺利,没有排很长的对过安检,办理速度超乎想象的快。这就是酷航的小机票,好迷你

真真的坐着摆渡车绕过了山路十八弯才下车,看到了酷航的飞机。在摆渡车上站了起码半小时,之间司机左拐右拐一直往前开,叔儿打趣的说:这是要开车把我们送到新加坡去...
总体来说酷航飞机很舒服,一共有个过道,分左中右三竖排排,一排分了三个座椅。上飞机时一左一右两个空姐,左边讲中文,右边讲英文:意思大概都是说欢迎乘坐酷航,您的座位是......
我和叔儿是买了座位的,非常靠前,不用往后乱跑。

[填写入境单]
飞机飞行一段时间后,空姐会发放入境单。其实要不要都可以,因为下了飞机之后,在出境口也有入境单照样可以填写。但是如果想下飞机方便点的话,就在飞机上填好,下机直接办理了。我和叔儿两人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到了樟宜机场直接办理,工作人员会撕掉入境单的左半部分,另外一半一定要保存好,等到出境时工作人员再收走。如果不小心丢失了这一部分,就有点小麻烦啦。

凌晨四点五十的飞机,到了凌晨五点半才起飞。回来的时候也是完了半个小时,弄的我们从广州曲阜很匆忙。一共飞行了差不多四个小时,到达新加坡的时间已经是上午十点。这是快着陆时的一张照片,很多往来的船只,映着河水特别美丽。

酷航全程可以使用电子设备,所以大家若是无聊可以听歌看视频照相

[关于货币]
并不想对这个取款机说点儿什么,但本着为大家写干帖的原则,还是得说一下。我和叔儿从机场安检口出来后,看到了一个取款机,对于我这种身上一分钱没有(确实一分钱新币都没有只有银行卡)就浑身不自在还恐惧的人,立马准备跑去取钱。这是一家新加坡本地银行,可以选择简体中文。我们使用的是济宁银行卡,境外一个月内前务必不收手续费。大家以后出行时可以在自己城市所在地区问一下,我也是歪打正着的问了一句,结果还真问着了。另外如果城市银行卡不行那就华夏银行,之前的越南游记就介绍过,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又或者这两种卡都不想用也可以,各处消费刷VISA卡。但同志们朋友们以及乡亲父老们注意了,新加坡的本地银行他是收手续费的,不管你A卡B卡各种卡,就是收你手续费。但有啥法呢,我和叔儿还是继续取钱了,一共取了400新币,换算人民币1800(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新币兑换人民币4.67:1)。取完钱拿着沉甸甸的手续费单子往前走了不到二十步的时候,抬头看见了中国银行ATM取款机,这是祖国的取款机,这是不收手续费的取款机......以下并不想说了,万万没想到 啦啦啦啦啦......
所以大家环顾四周之后再决定取钱哟

下了飞机之后就换上新加坡手机卡,打开3g网络,不错速度挺快的,有时候在酒店我都不用无线,用流量

[关于下飞机后的地铁乘坐]
我们在购买飞机票的时候,都会标明停靠哪个航站楼。酷航的从广州飞往新加坡的航线停靠在T2航站楼。出了航站楼之后,过了安检拿好行李就准备按照提示坐地铁。不管要去哪里,从机场往市中心走的话都需要先乘坐地铁绿色线EW,但大家不要认为乘坐绿色线一直做下去就可以了。其实樟宜机场站上车之后,坐上三站也就是“丹那美拉”站下车,然后正对面也是绿线接着上车,说实话我俩也不晓得是什么逻辑,但是是经过车上的一位大妈求证过的,他说如果要去绿线的劳明达,做到丹那美拉就要下车,不然你要是不下车就跟着又坐回来了。
另外如果是换乘线路的话,地铁站的指示牌也都很清楚的标明,沿着指示牌走就能从一个线路转到另一个线路。每个线路报站方式不一样,有的中英文都有,但是有的只报英文,所以大家最好把要去的站点中英文都记下来,不然容易坐过站。

[Booking酒店预订]

这次依然选择在缤客网站预定房间,因为当时预定金沙酒店时比较了Agoda和Booking上面的价格,还是Booking上面要相对便宜一些。况且前两次都是用的这个,轻车熟路也就不换了。

新加坡物价高酒店价格也不低,你很难在众多酒店中选到一个交通便利、价格合理、环境理想的好酒店,一般稍好一点的酒店都要上千块一晚。就这样在我一遍一遍筛酒店的情况下,突然发现12月份新上的Hotel Boss酒店,价格合理地铁方便,还有健身房和泳池,就他啦!

三天的房费一共是280新币,人民币1325元。我和叔儿经过商议后决定,先从这里住上三天,然后在行程最后一天再去住金沙酒店,给疲劳的自己放放松。酒店的唯一缺点就是房间比较小一点,但也能理解,毕竟新加坡寸土寸金,这样的价钱住上三晚很不错了。我们直接做地铁绿色线从劳明达(Lavender MRTStation)站下车,从出站口出来走上大约200米就能看到酒店。床也不算小,就是两边的墙和床的距离比较近,再加上两个行李箱,空间就显得比较窄了。

卫生间也是节约空间型。需要吐槽的一点是,水龙头的水流超级小,洗个脸要好一会儿,我还用水比较多,老怕冲不干净脸上的泡沫……

这个房间最喜欢的一点就是这个不算落地窗的大窗子,一眼望去蓝天白云绿草木,新加坡的干净整洁舒适一览眼前,阳光照进屋子角度刚刚好。

收好一切之后,准备去景点转悠转悠。这个时间这个点儿正巧赶上学生放学,偶遇一群可爱皮肤黝黑的小学生在等红绿灯过马路。真想对其中一个小男孩说:小鬼低头,鞋带儿开了

前往圣安德烈教堂

圣安德烈教堂路线:
乘坐地铁EW绿线/NS红线到政府大厦(City Hall)下车,从C出站口出来。出来之后就会看到个很大的商场。再往前走两步路就是星巴克还有麦当劳,一出地铁口就能闻到浓浓的星巴克咖啡味道。没有吃饭的朋友可以选择从这附近就餐,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街上人群比较密集,大多数应该是上班男女。我和叔儿饿着肚子,并不准备先吃饭,而是先把附近景点逛了,好吃的留在后面。接着往下说,沿着出站口的路过马路,左侧就能看到哥特式建筑,那便是圣安德烈教堂了。在教堂侧门口也有一个地铁站出口,这个似乎比较近一点,不过我们当时并没有很搞清楚路线,无所谓啦,俩出口挨得很近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由于我个人非常热爱哥特式建筑,所以第一个景点务必是来观赏圣安德烈教堂啦!其实,1834年,作为新加坡圣公会的第一间教堂,圣安德烈座堂就奠基开始兴建,并于1837年落成使用。当时建造教堂的初衷是为了照顾英国的侨民,给他们一个做崇拜的圣殿,后来渐渐转变为向本地各民族居民传播福音。由于曾经两次遭雷击,教堂于1852-1856年间关闭,后在原址重建。1942年,新加坡沦陷为日本占领区之前,这里还曾被改建为救死扶伤的紧急医院。现在,圣安德烈座堂已经成为新加坡地区最有宗教影响的教堂之一。
开放时间:周一、二、四、五、六9:00-17:00 周三9:45  周日9:00-13:30。门票免费

教堂里面人不多,同样看到两个妹子应该是韩国人,拿着自拍杆在教堂内的绿草坪内自拍。此时的阳光很大,我并没有打伞,于是就这样积累了六天,后背晒伤......但出门游玩儿一会拍照一会观景点的谁还有心思打着太阳伞带着大墨镜全副武装啊,这又不是在家。所以我也就是涂了防晒霜,做了做基本的防晒措施,毕竟我对景点和出片儿比较在意哈哈。

洁白色的哥特建筑与蓝天相得益彰

新加坡红绿灯🚥
在花园国待了六天,了解到这个国家过马路是要自己去按钮的
每一个红绿灯的灯柱上会有一个圆形的大按钮,上面还有英文提示。如果按照我们过马路的方式话,一直等会到天黑哟
其实新加坡过马路很奇怪,有时候往往两个路口挨得很近,有时候两个称不上路口的路口,都会设置红绿灯,保证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
另:在新加坡从来都车让人而不是人让车。那天我和叔儿吃完饭,过一个停车场时,有一辆车要出来,我们正好也要过,心想着等车先来开出来再过去吧,结果双方一直都没动。过了一会儿叔儿反应过来了,原来车主是等我们先过呢

新加坡公路上并不会出现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用担心会堵车,也没有雾霾

就这样走走停停,边逛边拍照,不知不觉来到了新加坡美术馆。

新加坡美术馆(Singapore art Museum,简称SAM)成立于1996年,是东南亚最先具备符合国际标准博物馆设施与计划项目的美术馆之一,同时也是新加坡国家文物局组成机构之一,专门收藏及展示20世纪新加坡东南亚近现代美术品。虽然来到美术馆,但我们两个人并没有进去看.....

感觉每一处都能构成一个景

新加坡,出租车用的是奔驰

[新加坡旧国会大厦]
旧国会大厦建于1827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政府建筑物,国会大厦是新加坡民选代表的议会场所。国会开会时开放给公众旁听,同时提供四种官方语言(英语、马来语、华语和淡米尔语)的翻译。这座由乔治科尔门(George Coleman) 所设计与建造的殖民地式建筑物昔日是新加坡民主制度下的国会大厦,现已改为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

新加坡旧国会大厦和新国会大厦,旧国会大厦周边景点很多,大家可以从City Hall下车,从圣安德烈教堂开始周边景点逛,走上几百米就能偶遇一景点。新加坡的地铁站点与站点之间其实相距很近,走着就能到下一个。因此不用再刷地铁卡,走着就把这一区的重要景点都逛了

旧国会大厦前的绿草坪,这些鸽子不怕人类。当我走过去时他们还在觅食

抓拍一只小黑鸽

[旧禧街警察局]
花花绿绿是新加坡的标志,也是我的最爱,因为我叫Rainbow,碰上彩虹就吃定彩虹,何况是这五颜六色的旧禧街警察局呢!
旧禧街警察局,建于1934年的六层建筑最初是警察局和收容所的所在地,1998年它成为新加坡的国家纪念物之一,现在为人熟知的另一名称是“旧禧街警察局”。目前为新加坡新闻艺术部的大楼。作为一个新媒体践行者,游玩的景点里怎么少了新闻艺术中心呢!

窗子的颜色五彩斑斓,对于我这种色彩控简直了。绿色窗前先来一张

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吹呀吹不毁花园国的纯净花园
上面一张明明想做一个安静的女子,下一秒大风吹乱了我的发,吹走了我念想儿
虽说新加坡风大,但是并没有沙尘很温柔,所以说风吹在脸上也比较舒服,不担心头发乱草啊

变身橘色!顺道研究一下窗子的构造
拍完照之后叔儿给我说,你刚才过去的时候人家里边有人,你一站过去凹造型把人家吓一跳......好吧,恕我动作浮夸

旧禧街警察局很大,呈弧形而建

在这里可以看见新加坡河。新加坡生命之河,长约4.1公里,贯穿整个城市。

[松发肉骨茶]
松发肉骨茶是新加坡当地近50年的老字号,承载着许多新加坡人的记忆,沿用了传统潮州肉骨茶的原汁原味。将带肉排骨放入独特草药及香料熬制的原汤中烹煮,肉质紧实,汤汁滋补。如今的松发肉骨茶,已经从60年代的新加坡路边摊一跃成为了拥有5家门店的肉骨茶连锁餐厅,在新加坡饱受民众爱戴。烹饪厨艺既然沿用传统工序,让经典得以延续。

新加坡之前已经罗列好了观赏的景点和要品尝的美食,其中松发肉骨茶就是其中一个,吃完之后第二天又去吃了一次,符合我和叔儿的口味。我们来的是较著名的克拉码头一号店。坐地铁至克拉码头站(Clarke Quay)下车,沿河对岸就能看到。旁边不远处也有一家,但同样都叫松发肉骨茶,我们去的这家店大排长龙,而另一家则没几个人。

我和叔儿一人点了一份小份肉骨茶(7新币/份),里面一共有三块排骨。一份豆腐皮(3.5新币/份);白米饭(0.9新币/份);油条(2.2新币/份);薏米水(1.8新币/杯)
薏米水我一开始听成玉米水,我本身很爱玉米的,想着再这样炎热的天气中,如果能来一份冰镇的玉米水那也是极好的。结果上来之后傻眼了,尝了一口更傻,好难喝不是我的口味。所以才出现了下面的狂喝三碗肉骨茶,渴啊......

一口排骨一口米饭,加以高汤熬煮的肉骨茶,滋味美美。其中服务生会来往于各桌添加肉骨茶,我和叔儿一人喝了三碗,三碗不过岗,壮士好酒量哈哈!
汤水很清澈没有杂质,它的味道一喝就能尝到浓浓的胡椒味,对于我这个北方来的妹子来说很合口味,是从来没有尝过的搭配。在家里尝到类似口味的汤水,除了鱼丝汤会做成这种口感。如今此种汤汁与肉类混在一起熬煮,也是很棒的搭配~~

这里有重要的一点上边忘说了,就是如果赶上饭点儿的话,松发肉骨茶是需要排队的。排队差不多二十分钟吧,排队时间要看大家吃饭的速度了。我们这一次来是下午四点,因为上面说了我和叔儿经过商量准备先把景点该逛的都逛了,该拍照的都拍了,正好饿的不行时下午来吃顿肉骨茶,正巧也不用排队。不过我们第二次来的时候就排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时间,也算翻桌儿比较快了,谁让我就爱这一口呢,排队就排吧。

吃过肉骨茶后,准备去周边逛逛,欣赏一下新加坡河。

花园国色彩艳丽的公交车,处处都彰显着这个国家的元素,例如这只出境的鱼尾狮

[阿伯面包冰淇淋]

《十二道锋味》中,谢霆锋带着氧气美女桂纶镁来到新加坡,吃遍了新加坡的美食,其中吸引我的就是这款阿伯面包冰淇淋。其实他没有具体的位置,我和叔儿遇上的这个阿伯也很巧,就在我们从劳明达地铁口出站口的位置,当时看见了心里高兴的不行。其实新加坡的一些美食不用刻意去找,或许不经意间就能遇到。老伯有一个冰淇淋手推车,里面有各种口味的冰淇淋,厚度像砖头大小一般。有三种形式:面包冰淇淋(我的最爱),一片切片面包加一块砖头雪糕;饼干冰淇淋,薄薄的两片威化饼干中间加一块砖头雪糕;CUP冰淇淋,只有一个砖头雪糕装在类似一次性水杯的CUP杯里。三种款式同样是1新币一个,这位阿伯的英文中文都很流畅

抹茶味的切片面包,搭配香芋口味的冰淇淋,口感不错也算是尝到了新加坡的另一个特色。
本身我自己特别喜欢吃软软的、一捏就塌陷的面包,没想到面包中加入冰淇淋,新吃法新口味 另外还有饼干冰淇淋和cup冰淇淋,同样都是1新币一个,口味多多。我发现新加坡人民很爱买榴莲口味的,远处就能闻到阿伯那儿传来的重重榴莲味儿

不用担心冰淇淋太凉会刺激牙齿导致不敢大口吃。因为有了切片面包的包裹,唇齿之间感觉不到呲牙的凉意,反而两者的搭配很默契,让你立刻爱上了这种新加坡人民的冰淇淋吃法

每天的酒店大堂都非常的忙碌,新加坡的酒店一般都遵循上午11点退房、下午两点以后入住的准则,因此在上午十点半以后以及下午两点有一个办理高峰期。来之前我一直担心不到下午两点就不给开房间,因为在他的入住须知上写明是14:00办理入住,但我们的飞机是上午到,并不想浪费这大好时光。当时大约十一点半来到酒店,人已经不少了,排队去前台问能否办理入住,前台说可以。看来只要是有房间就给办理。办理的速度很快,所以无需多担心。

非常漂亮的新币
新币分为好几个系列,有“胡姬花系列”、“鸟系列”、“船系列”、“人像系列”,照片中的这一种就是人像系列,正面人像是尤索夫伊沙克(yusof ishak), 新加坡第一任总统,而背面则是新加坡花园城市的一种缩影,查阅了资料后得知是取景自新加坡植物园内一景。

新币有纸币和硬币之分,其中硬币分为1元,50分(5角)、20分(2角)、10分(1角)、5分与1分硬币。这一枚是一元新币,非常别致,应该是较老版本的了,比国内的一元硬币稍大一些,上面有鱼尾狮的雕刻

DAY 2 探索海洋秘密以及永久不变的少女心

圣陶沙岛是位于新加坡南部海域中一美丽的小岛,面积约3平方千米,1970年以前是英军基地,现为新加坡最大的旅游度假胜地。圣陶沙岛通过一条堤道跨海大桥与新加坡大陆连为一个整体,游客前往可以乘坐缆车、游船和汽车三种交通工具,十分方便。岛上遍布厅花异草,环境十分优美。同时,由于岛上拥有美丽的海滩、众多展览馆以及各式各样的娱乐设施,来观光游览者络绎不绝。
主要游览点有: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新加坡蜡像馆、奇石博物馆、海事博物馆、海底世界、蝴蝶昆虫博物馆、珊瑚馆、音乐喷泉等等。

在这次游记行程中,我和叔儿把圣淘沙分成了两天来玩,我认为这样的安排方式比较合理,时间上面刚刚好。第一天逛逛圣淘沙的著名景点:鱼尾狮小径、糖果屋、SEA海洋馆,这些景点只有其中的SEA海洋馆是买门票,其余几处我们都选择了免费景点,毕竟我觉得蜡像馆去香港看好了、蝴蝶昆虫馆和珊瑚馆没有很大的兴趣,没必要花钱观赏啦。
Tip进岛路线:搭乘地铁紫色线(NE)至终点站“港湾”HarbourFrount下车或者搭乘地铁橙色环线至终点站“港湾”HarbourFrount 下车。下车之后从E出站口出,前往VivoCity怡丰城三楼,上楼就能看到SENTOSA圣淘沙售票处,电梯的另一侧便是大食代,从圣淘沙游完回来,可以选择在大食代吃饭,比较经济实惠。

售票处立的牌子,上面写明了买票进岛,进岛费4新币/人,除了需要交4新币的进岛费之外,其余都是免费的啦,包括岛内来回做的缆车。但是岛内的部分景点也是需要买票进入的哟,大家只要记住这一点就好啦。另外买票时间会在上午9点半到十点有个排队小高峰。我们两个本来觉得第一天不是太赶没来多早,差不多快十点了来买票,已经是长长的队伍了,因为一些经典类似海洋馆和环球影城等都是十点开园,所以这一时间是进岛小高峰。如果不想错过景点不想排队的朋友可以提前来会儿。
Tip:圣淘沙捷运营运时间 7:00am——24:00pm

这一张就是圣淘沙的入岛门票啦,像坐地铁一样刷一下。另游完回来时不需要再刷门票

圣淘沙捷运又触动了粉粉的少女心。刷完票进去之后等待了大约有两分钟就来了这两粉粉的捷运车,特别漂亮。其他还有红色、蓝色等,总之颜色和款式总有一款触动你的少女心~

做了一站到达滨海站,下车后就看到小型鱼尾狮雕像,新加坡的标志。后来我们还去了鱼尾狮公园合了影。

近距离观赏一下

垃圾桶也是五颜六色,上面蓝色是报纸,红色是塑料品,黄色瓶瓶罐罐,绿色一般废弃物。按照颜色有序丢垃圾,喜欢~

[S·E·A海洋馆]
世界最大的海洋馆,汇集了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海洋馆里的每一种小细节都能让你惊喜。
S.E.A. 海洋馆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让访客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沉浸在神秘又迷人的海洋世界,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此外,馆内甚至拥有200 多条鲨鱼,能近距离一窥这些海洋“鲨”手的真面目。
Tip:进岛之后去海洋馆路线:乘坐圣淘沙捷运,经过一站到“滨海站”下车。朝小型鱼尾狮雕像前进,这个时候直走就会看到左侧的Candylicious糖果店,这家店我和叔儿是游完海洋馆出来之后逛得,下面详解。看到了糖果屋就能看到环球影城和海洋馆了,两个景点挨得很近。所以第二天我和叔儿轻车熟路的直接到环球影城,一分钟没耽搁!

还没有正式进去就已经看到了海洋馆的建筑都围绕着海洋生物建造,例如头顶悬挂的红色小鱼群

进入海洋馆之前,会先看一个海事博物馆,在下一层才是海洋馆。在这个海事博物馆里面有个投影屏幕,上面播放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故事。另外馆内还陈列着当年海上贸易的货物,以及航海路线的介绍与普及

其中还有各民族展品,非常有特色。在观看小鱼之前学习学习航海知识,增加见闻

马上就要去深海区看鱼儿啦

我相信不论是小朋友还是成年人都会被这个世界最大的海洋馆所震撼。尤其是在馆内最大的玻璃观景窗,视觉效果一流。
开放时间:10:00——19:00(另外海洋馆中的台风剧场需要另买票,2新币/人,可观看4D电影)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海洋馆内分了不同的展区,例如刚进馆的“沉船”区,有一艘破旧的沉船,鱼儿在船周围游来游去,丝毫不知道这艘陈旧的船曾经发生过什么故事。那种情景好似电影情节般,把人带入进去

捕捉一只萌萌的笑脸鱼!当我正要拿相机拍照时,他好像了解我的意思,立马朝我游过来,真是太爱了。

笑脸鱼又叫“团扇鳐”,看背影这么大又有点像蝙蝠,但一看正面立即萌化了

与笑脸鱼一起微笑吧

[软珊瑚区]软珊瑚主要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浅海区,少数种类分布在温带、寒带和8610米的深海区。群体形态多样,有块形、蘑菇形、分枝植物形。软珊瑚的颜色非常美丽,是建造珊瑚礁和水下花园的重要种类。

[水母区]
无论是热带的水域﹑温带的水域﹑浅水区﹑约百米深的海洋,甚至是淡水区都有它们的影踪。水母早在六亿五千万年前就存在了,它们的出现甚至比恐龙还早。全世界的水域中有超过250余种的水母,它们分布于全球各地的水域里。全部生活在海洋中。

从来都只在动物世界中看到,这一次来到海洋馆近距离接触,感觉好神奇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这里,海洋馆行程要接近尾声了,用了两个小时关上了海洋秘密,感慨生命强大。

海洋馆内的冷气十足,怕冷的朋友可以选择带一件薄外套,毕竟要在里面待上两三个小时,加之屋内屋外温差较大,尤其是小朋友们着凉就不好了

离开前再叔儿决定再好好看一眼,迷之微笑......

[Candylicious糖果店]
出了S.E.A海洋馆就能看到这颗挂满糖果的树,意味着来到了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Candylicious” 店内有多达5000种不同种类的糖果,店外还有M豆等可爱玩偶等你拍照,瞬间少女心又爆棚了

与四只M豆融为一体

巧克力棒棒糖都是我的最爱~~

店内所售糖果的种类很多,有M&M、HERSHEY'S、Ferrero Rocher等。另外包装都非常精美,一些你想不到的包装,里面竟然是美味的糖果

认真挑选糖果的我,都进来了怎么能不买点东西呢,虽然里面的东西有点小贵,但都太好看了.....这份儿少女心不能辜负,买买买!

五颜六色变身Rainbow~~~

小小的购物车,感觉像是为小朋友们准备的

意大利纯手工冰淇淋

逛完糖果店之后,看了一眼环球影城门前人不多,可以照两照相,不然等明天进馆时没时间了

猴年猴赛雷!没想到在新加坡看到了孙大圣,今年是猴年,拜个晚年啦!

[咖椰面包]
咖椰(KAYA),是新加坡享誉国际的美食。咖椰在中国又被称为椰子果酱,正宗的咖椰是采用新鲜的椰浆和香兰叶配以新鲜鸡蛋和蔗糖精制而成,用以抹面包、饼干、馒头。在新加坡早餐一杯咖啡加咖椰面包是非常流行的吃法,即方便快捷又营养丰富。

已经快一点了,在土司工坊门口排队点餐的人还是那么多。趁着这个功夫,我和叔儿看了下菜单

我选择了套餐一“牛油花生五谷厚土司”,其中包含:涂抹花生酱的厚土司一份、两个半生鸡蛋、一杯咖啡,总共是7新币。浓浓的花生酱涂抹在刚刚烘烤好的面包上,搭配一杯咖啡,唤醒新加坡人民饱满精神的一天,但是我好像大中午的才吃.....

另外这个套餐里的另一个特色,也是新加坡人民吃早餐的另一个特色:半生熟鸡蛋
把鸡蛋敲开放在小碟中,你会发现它是呈水状的,能够看到流黄的类似温泉蛋一般。一个套餐中有两个鸡蛋,于是我和叔儿一人一个,但是他好像对我的花生牛油厚土司不感兴趣......

在每一个用餐的桌子上都放置了酱油和胡椒粉。如果什么都不加就这样吃半生熟鸡蛋的话,会有点儿腥。因此需要根据自己的口味加酱油和胡椒粉。其实我自己平时就不怎么喜欢吃鸡蛋了,加上这种半生熟的鸡蛋更有点儿受不了。但既然来到了新加坡就品尝品尝当地的特色,口感还不错。另外我看到旁边应该是本地人,他们不放在碟子里,直接在鸡蛋上开个小口吸着吃。

这是叔儿点的咖喱鸡蛋套餐,又是一杯薏米水......

每次在进地铁站之前刷一下,上面会显示卡里面的余额,方便大家及时充值。当时买卡的时候有注意到说明,好像退卡的时候要保证里面有3新币,不然不能退卡。充值的话每个地铁站🚇附近都有,很方便

在地铁等候时,发现了RunningMan七只 另外突然想起了 我也有个别致的名字,叫RunningNan "跑楠"

[飞行者摩天轮]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又名飞行者摩天轮(英语:Singapore Flyer)是一个位于新加坡的巨型摩天轮。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其实我对于摩天轮并不是很来感...想什么牵着手、伴着霓虹灯看尽城市繁华.....我和叔儿可能已经过了这个阶段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楠”

热的不行,渴的不行,看到了前面有一家不小的冰激凌店,看到牌子上介绍的各种口味,眼里瞬间冒出光。这里的冰淇淋都分种类,例如这个是甜筒型,其他的还有cup或者小方盒子型,价钱不一样,根据个人口味选择。我爱吃华夫脆饼,于是选择了甜筒型,一个冰欺凌6.8新币

想知道新加坡的昔日风貌?那你不妨到历史最悠久的新加坡饮食概念——“新加坡路边摊”走一遭。它是 1960 年代新加坡中心地段的主题美食汇聚地,拥有超过 800 座位的食阁,以过去60年代为主题装潢布置。沿着街边还设有一些临时的路边摊位,让人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 在这个以新加坡标志性摩天观景轮为背景,昔日怀旧风情为基调的环境中,游客可以品尝到新加坡的独创美食和最受欢迎的小贩美食,如一些老字号的摊档——水仙门大华肉脞面、文达烧烤海鲜、新明路榕城肉骨茶和Alhambra Padang Satay沙爹等众多古早风味。 在“新加坡路边摊”尽享本地闻名遐迩的美食风味实为乐事一桩。餐馆内的仿真装饰以及丰富的传统街边小吃,让游客在品尝各色美食的同时还能唤起对往昔美好的回忆。

在路边摊进门处看到了功夫之王李小龙的旧日电影海报,立马浓浓的怀旧情结涌上心头。这是1971年在香港上映的《唐山大兄》,海报的样式和当年一样,上面的演职员表自己出品公司,自己踢着飞腿的李小龙,似乎把自己一下带入了另一个年代!
唐山大兄》:影片中讲述了在曼谷一家制冰厂工作的华人青年郑潮安,经历过多年的冤冤相报之后,领悟了人生,誓言不再与人打斗,对别人的多次羞辱都忍耐下来,但当他发现这个制冰厂实质上是掩护坏人进行非法勾当的处所,且他人的逼迫到了无可忍受的地步,于是重施拳脚,与坏人展开大战的故事。

在攻略中看到首推的海南鸡饭是“天天海南鸡饭”,不过当我们来到新加坡的时候,几乎吃饭聚集的地方都有海南鸡饭和肉骨茶的影子,索性也就不准备再跑去牛车水吃“天天海南鸡饭”了,这里也一样呢~

机场旧锅火爹沙和粉米爹沙!看,我一定没读错

叔儿点了一份海南鸡饭,海南鸡饭是把火候严格、鲜嫩多汁的白斩鸡切成小块,搭配上油光黄澄的鸡油饭,再浇上生抽、香油,洒上葱丝,外加一小碟特制的辣椒酱和蒜汁制成的特色美食。

没错,我点了9新币一大份的沙爹米粉。当时已经饿的饥肠辘辘,看到哪个都好想吃。但当我来到旧机场沙爹米粉摊前。莫名的被吸引到,于是点了一份!
这几年有鱿鱼圈、鱼豆腐、蟹肉棒等都是我超爱的,搭配上一小份面,然后在上面淋一层酸辣够味的沙爹酱,很满足!另外我选择搭配的是虾面,并没有选择沙爹粉,因为就我自己来讲比较喜欢吃面~

这些是在圣淘沙的糖果屋里购买的。总体来说口味都很不错,最靠近我们的这个写着果汁两字的,说白了就类似一袋QQ糖,但是我喜欢弄弄的葡萄味的糖果,而且这个一口咬下去能够感受到浓郁的葡萄味,怪不得上面写着符号果汁100% 左边☜大块头的这个巧克力买的时候很实惠,因为我又犯了选择恐惧症,留在不知道买哪个好的时候,突然看见了降价的这个,原本8新币一个,由于五月份到食用日期,于是改成售价5新币,就他啦!又是一个榛仁果粒的夹心黑巧克力,口味很不错,旅行还没结束我和叔儿就拆开吃掉了,哈哈哈!
最上面的两袋糖果都是5新币一袋,里面有各种口味的,但买的时候我没看清,里面有我不爱的薄荷口味,而且味道超浓……

绿色的这坨就是薄荷口味的糖果🍬 吃下一颗精神百倍!其他巧克力、草莓、奶油花生等

DAY 3 环球影城嗨翻天

[新加坡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全球投资额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顶级家庭旅游目的地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其将推出24个过山车和景点,大部分景点为世界级的首创亮点或是特地为新加坡量身定造的,堪称环球影城的又一鸿篇巨制。环球影城24个景点和双轨过山车等项目中,有18个专为新加坡设计,全球独有的游乐项目,包括科幻影集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为蓝本,高度达42.5米的双轨过山车;以及拥有3500个观众席、全球最多座位的未来水世界剧场等。
营业时间:10:00-19:00,周五及周六好莱坞大道开放至22:00
除了惊险刺激的过山车与娱乐设施,这座东南亚首个环球影城电影主题公园也备有一箩筐的高水准项目;有歌有舞,以及令观众屏住呼吸的特技表演。 当新加坡环球影城于2010年初开放时, 一代性感巨星玛丽连梦露将“现身”主题公园内,以她的白色洋装、招牌金丝秀发和妩媚诱人的眼神,再度迷倒众生。 与她一块儿为新加坡环球影城增添星辉的其他经典电影人物还包括默片喜剧代表卓别林、恐怖片主角科学怪人,以及动漫人物史瑞克和苏菲尔公主等。众星齐聚电影主题公园内,目的只有一个——为来访旅客打造娱乐性十足的欢乐时光。

我和叔儿第二次来圣淘沙已经轻车熟路了,这一次九点就到了,虽然环球影城10:00营业,但是我们两个还是想早点来。来到环球影城门口已经有好多人在等候开门了,有的席地而坐,有的在研究门口的告示。令人郁闷的告示……
我看了一眼告示之后心情低落了,因为“未来水世界”今日关闭…
问了管理员之后得知,原来“未来水世界”近两个月都不开放,正在维修……来之前做了好多的幻想呢:我要选择全湿区域、我要和表演者合影等等。但当我看到这个告示,宝宝心里又苦了……(下面还是会为大家详细介绍里面的游戏项目的,虽然闭馆)

差不多9点40,大门打开,我和叔儿一溜烟儿的冲进去,前边也就四个人。在等待的时间里,工作人员会检查随身携带的包包,好像是不让带吃的进去。但我就带了他没有检查出来,也是很例行公事的扫两眼,谁让我把俩面包埋最下边了呢~又等了十分钟,怪物史莱克中的“靴子猫”出场啦!为现场带来一股小热潮,他会过来与每个闸道口的游客互动,让焦急等待入园的游客心里不那么急躁哈哈。

在闸道口出放置了景区内游乐设施介绍,中英版本都有,游客随意拿。另外如果不慎丢失之后,在入园之后也有专门的小摊子放置景区图。入园示意图,大家可以研究一下先从哪里开始玩起

十点检票时间到,我和叔儿的心已经迫不及待了。检完票大家一溜烟儿的绕过“好莱坞”,径直朝着“科幻世界”跑去,原来大家和我们想的一样,准备先去玩变形金刚和红蓝过山车。但事情总是那么曲折,当我气喘吁吁的跑到变形金刚门口时,被工作人员告知,有机械故障,正在维修,需要等待但是等待时间不确定。啥意思这是?就暂时不能完了呗。本来嘴角上扬的我立马撇撇嘴,好吧,本想着早进园冲进来多玩两次变形金刚的,结果正在维修……
但是下午的时候我们还是玩了两次,下面会为大家介绍的~

[关于储物柜的使用]
在环球影城内分布着许多的储物柜,但每个储物柜储存时间长短不一,有可能前四十分钟免费,但超过四十分钟就会收费,所以这里准备给大家详细说一下。一些景点的进门处可以背包玩的他会直接放行,但是红蓝过山车、木乃伊等这些娱乐项目就一定要求寄存包包。在每个景点的门口都会有储物柜,上面时间不一样,像上图中的这个储物柜,他是在木乃伊复仇记的旁边,他可以免费租用45分钟,另外超出45分钟的,每二十分钟收取2新币。但也有不一样的,例如在失落的世界主题园区中,它是没有免费时间的,他只能选择租用一小时/4新币,两小时/8新币等等。因为失落的世界主题园中有个项目类似激流勇进的,所以我们在失落的世界玩时直接租用了一个小时,花费了4新币。不过如果不怕湿的朋友可以不寄存又不是强制性的,我是觉得不能让包包沾水,于是花钱就花钱了。
使用方法:首先可以选择简体英文——租用储物柜——直接输入自己的日月年作为六位数的开箱密码——选择一个颜色(基准你选择的开箱颜色,它属于双重密码,到时候开箱时又要输入六位密码又要输入你当时选择的颜色,大概就有红蓝绿黄四种)——需要交钱的交钱(纸币)——对应箱子弹开,放进包包就OK!

储物柜的空间还算可以,只要不是特别大的背包都能放进去。我和叔儿放完东西一身轻松,准备去古埃及主题园玩啦!

[木乃伊复仇记]
得知变形金刚暂时不能玩,又不想上来就是猛烈的红蓝过山车,于是我们准备去下个主题“古埃及” 这个主题中一共有两个项目,第一个叫“木乃伊复仇记”
木乃伊复仇记是一个室内的黑暗过山车,对于我这种超级胆小的人是很害怕的,但来都来了,闭着眼睛也得做一回。首先进去的时候灯光就是昏暗的,在通往过山车的长长迂回的走廊里,时而响着幽怨的音乐,时而阵阵冷风。去的时候正巧赶上大家都在研究储物柜,玩这个的人不多。结果我俩是这一车队伍的最后,吓得我不清。坐上车之后,伸手不见五指,充斥着各种恐怖的声音。在黑暗的环境中跟随者过山车的翻转、后置、下沉等躲避木乃伊大军。一趟下来魂儿跑了一半,出来时工作人员一起鼓掌,看来这项游戏的惊险程度可以。外面还有我们在游完过程中隐蔽摄像机拍到的照片,照片中我和叔儿的表情也是醉了……

[夺宝奇兵]
埃及主题园区一共就两个项目,另一个叫“夺宝奇兵”。木乃伊复仇记斜对面就是夺宝奇兵,这个游乐项目并没有风险,都是家长带着小孩子在玩儿。我和叔儿商量着准备玩一把放松放松心情,毕竟刚才太刺激了。大概排了二十分钟的时间就到我们了。这个游乐项目主要是做上小火车穿越恐龙出没的小丛林,恐龙也就只是放个音效动动头而已,作为放松项目娱乐一下啦。

四个人一个小火车,大部分都是小朋友去做。很复古的小火车,刚开始以为是机子控制方向盘,但其实只是一个摆设而已

丛林内还能看到鳄鱼,还有逼真的蜘蛛,对于密集物恐惧症的我看了不能忍啊…..生怕像上一个过山车一样突然蹦出来个东西

[失落的世界] 上午11:00开放
推荐指数★★★★
1.侏罗纪河流探险
2.未来水世界(遗憾闭馆两个月)
3.天幕飞行
4.恐龙骑士
5.琥珀攀岩
从古埃及主题园区出来,正巧前面是“失落的世界”上午十一点要开园,许多人已经排队等候在外面啦。”未来水世界”是次主题园区中的一个重头戏,但是由于闭馆所以门前也就只有几个游客照相,不然的话会被挤炸吧。那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下未来水世界吧

“未来水世界”是一个剧场的形式,一天两场特效表演。其中分为全湿区、半湿区和微湿区三个区域。男女演员在台上卖力表演,其中会有各种惊险刺激的动作,类似爆破、跳水、枪战震撼实景。演员会在表演中向观众扫水,每个区域扫水程度取决于你选择的湿润程度哈哈!表演结束后还能与表演者合影

哎,遗憾的是门口挂出了牌子,正在加强特效片场的设备,所以表演取消了。我想经过加强之后表演会更精彩!

此情此景也只得拍照留念了

[侏罗纪河流探险]
进园之后找了一个储物柜把包还有相机给寄存了(在这里面寄存的直接是一小时4新币),所以这一游玩项目没能及时捕捉镜头,但还是给大家介绍下:
侏罗纪河流探险类似于激流勇进,属于水上项目,所以前边我会选择寄存包。九个人乘坐一个皮筏艇,随着湍流的河水穿越恐龙出没的丛林,其中还有会几只恐龙向你喷水,当然恐龙并不是真的。最后会有一个点,这里就不说这个点啦不然大家没惊喜了。

[天幕飞行]
四个人,两两背对着,脚下是悬空的,像过山车一般但没有过山车那样猛烈和快速,但是坐一圈之后能把整个失落的世界尽收眼下。或许能看到正在河流中被恐龙喷水的旅客、又或许能看见坐着恐龙之翼的小朋友。

从失落的世界出来,望了望红蓝过山车已经是人山人海,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红蓝过山车之间缠绕在一起,看起来很近的样子。玩这个项目的时候一定要存包,在这个项目旁边有储物柜,他是免费存放45分钟的,但是如果取得晚了的话,排队一轮下来怎么也要一个小时,所以需要在身上准备一些零钱以备不时之需。在这里向大家简单说明下红蓝过山车吧!
1.太空堡垒机械战队(蓝色轨道过山车,)
推荐指数★★★★★
蓝色是脚下没有踏板完全悬挂形,所以也叫它非人类。悬挂式的联系螺旋翻转以及急速的俯冲,一般的小心脏有点受不了......
2.太空堡垒人类战队(红色轨道过山车,)
红色时速非常快。这是一个旋转翻腾式的过山车,游客们会感觉自己置身14层楼的高空,飞速翻转。上面标明人类战队是说明这一个过山车脚下有踏板

终于!变形金刚内部机器设备维修好了,已经可以进场,可是排了好多人,差不多又要等上一个小时..玩变形金刚不需要寄存包包,放在脚底下就好。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
推荐指数★★★★★
变形金刚项目是我在环球影城中最期待之一,但也是波折重重,本以为进园就能玩,还能多玩几次,结果遇上机器检修,再来的时候就已经人很多了。不过没关系,什么也抵挡不住一颗飞奔的心。前面要走很长很长的通到,然后登上楼梯进入内部密室。密室中有屏幕为大家讲解现在所处的环境以及接下来要发生的故事情节,让大家做好与擎天柱and大黄蜂等一起战斗的准备!每人带上3D眼镜,体验电影里出现的镜头感。避开“霸天虎”追踪,俯冲穿梭城市街区,接着又撞向写字楼,一切一切的感觉都如眼前的景象一般真实。

就这样走过长长的排队通到,我和叔儿已经成功的登上了小楼梯,不过这只是成功了第一步。小楼梯内的密室才是刚刚开始。我觉得一个项目好不好要看排队通到长不长,一般通道长的项目一定精彩,就比如变形金刚,因为通道长了项目施展空间大啊。所以抱着这种愉快的排队心情,等待乘坐。

此时一步一步走进密室,剧情一步一步明亮化。在这里并不想给大家剧透许多,其中的乐趣还是要大家自己去体会呀。总之我们是和机器人一起保护世界和平的小使者!

已经进入了最后一个密室内,在这里呈现着我们所要取回和保护的火种源

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表演陆陆续续开始咯。最先开始的是洛克男孩。上来表演了激情四射的街舞后,随着气氛的调动,开始邀请不同地域五湖四海的朋友一同上台表演。当天在邀请之列的还有一个萌萌的三岁小妹妹,来自新加坡。跳起舞来特别可爱,引得观众哈哈大笑

最喜欢的还是这辆黄色的车车🚕🚕
在这里有复古的老爷车,也有电影中出现的警车🚔,看见哪个都想合影两张

铛铛铛铛!下午时间三点整,好莱坞梦幻巡回游正式开始。巡回游从“未来水世界”为起点开始,到“纽约主题区”结束。巡回游结束🔚以后,一些角色会留下来拍照合影,所以大家尽量选择在“纽约主题区”观看,以便留下合影哟~

第一个来的是玛丽莲梦露,热情的红唇👄金色的卷发以及飘逸的白裙,情节突然浮上心头,带动了大家的热情!

这斑马的表情几个意思……

来环球影城玩的这天,正巧是小李子获奖的那天。晚上回去刷朋友圈和微博时,被小李子的新闻霸屏了。为他骄傲,回来之后去看了《荒野猎人》,演技棒棒的!这一群小金人儿为你骄傲!

我很想知道叔儿拍照的时候在干嘛??拍成这样模糊的我很不开心,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此时大约下午六点,遇上了返程小高峰,要排长长的队才能坐上圣淘沙捷运,这是因为大家这个点儿差不多都从各个景点玩完了也要饿了,所以准备回去觅食。但我觉得这应该还不是人最多的时候,因为我们去的这天是周六,环球影城恰逢周六周天晚上八点有烟火表演,所以应该会有一部分游客选择继续留下观看表演。
往图上看,这黑压压一片,已经排到楼上快看见曙光的我,靠着楼下苦苦排队的人儿们,心里很是安慰

[ 印尼鸡腿饭 ]
米饭🍚➕鸡腿🍗➕鸡蛋
就是这么简单粗暴的印尼鸡腿饭,味道还不错,价格也非常实惠。鸡腿🍗上淋了一层酱汁,甜甜的味道,搭配米饭口味佳!
其实在圣淘沙对面的这家大时代,物美价廉菜品丰富,不失为佳选。当从圣淘沙玩完出来之后,又疲惫又渴,那就不妨在大时代里就餐吧!

就在我们住了三天的宾馆楼下,没想到这一家商店“cheer”是货物最全最多的……什么及时品都可以补给,价格相对地铁站的7-11便宜些。

DAY 4 换酒店遇乌龙事件

[手机遗失事件]

这件事情的起因全是由于我俩的粗心大意,导致提心吊胆的一路上光回忆手机最后遗失的地点了,压根儿就没想过是从酒店没带出来……

我和叔儿在Hotel Boss退完房间后,朝着劳明达地铁站方向前进,这时候叔儿觉得口袋里少了点啥,裤子口袋翻翻、我口袋翻翻、往我书包里翻翻就是没找见他的俩手机,心想坏了莫非是手机落酒店了……但此时开往金沙酒店的地铁已经慢慢驶来,我就安慰叔儿说:安啦,没在身上那一定是在行李箱里,你这两天不都是出门不带手机往行李箱一扔吗。安慰完之后,叔儿觉得有道理,决定到了金沙酒店开了房间再检查。可事情总是带有曲折性的,正当我俩站在金沙酒店的前台办理时,时间是上午十一点,并没有到办理入住的时间,而且还没有我们当时在Booking预定的房型,所以只能先登记一下,给张并没有写房间号的房卡。这时的我俩已然有点儿蒙圈,心想这可咋整…..你们会说,打开箱子检查就完咯,好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办理入住以前…

哇!金沙酒店好大啊,人也好多。咦?前边那里是排队做什么的?好像是寄存行李的。要不我们也寄存行李吧!要是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的话我们拿着大箱子怎么再去景点玩呢?对,不能浪费时间,走咱们存行李去……就这样,我们已经把手机事件丢在了九霄云外,寄存了行李箱。结果还真是没有房间,这个行为还是可以鼓掌的。于是寄存了行李,登记了房间我俩就去景点逛游了……可怜的小黑小白俩手机还在苦苦等候

事情的最后就是,我俩玩完吃完回酒店开房间,行李也送到房间之后。疯狂开箱找手机,并没有找到,这时我想起了我的手机还在呀,我有新加坡手机卡呀!打电话给HB酒店!于是正当叔儿用英语着急忙慌的给人家描述啥颜色手机啥型号时,手机没钱了……这时我突然想到,买手机卡的时候好像并不自带打电话功能,貌似只能上网。于是手机落没落在酒店的消息没有确定,我俩还是深信不疑的相信手机在酒店,于是坐上重返劳明达的地铁返回寻手机。到了酒店又跟人家描述之后,只见工作人员拿着金光闪闪的黑白小手机,此时叔儿的眼里是冒光的。不得不说人家给包装的仔仔细细,封的严严实实,上面还写着几点退房那个房间住的是谁。不错!给一百二十个赞

此时没心没肺的俩人并不准备寻手机,反正寄存了行李,先去景点转转

[加纳文桥]
这是新加坡所建造的第三座桥梁,他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乌龙桥”。1869年建造是为了缓解坐船渡新加坡河的不便。桥梁最初的设计为闭合桥,但工程快完工时发现只有固定结构才能满足要求。这次建造中运用了大量在当时非常常用的铸造技术生产的钢铆钉。桥的另一边就是克拉码头沿岸

[艺术科学博物馆]
艺术科学博物馆是由国际知名建筑师摩西萨迪(Moshe Safdie)设计,是世界上首个艺术科学相结合的博物馆。整个建筑都被一个4000平方公尺的荷花池围绕着,犹如一朵绽放的莲花在水边盛开。平时在远处了望的时候还不怎么感到它的特别,但是一旦靠近,就能感受到这座“莲花”的巨大与震撼力。博物馆落成后,访客就算不买票入馆参观,也可以沿着荷花池旁边的步行道,在馆外欣赏这座建筑。

这一带又被称为“滨海湾”,分散着许多著名景点。滨海湾是新加坡的地标之一,也可以说是新加坡最繁华的地区,设计规划非常整洁美丽,夜景尤为绚丽。著名的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大榴莲、飞行者摩天轮等都分布在这一带。

这表情配上正巧刮来的这股妖风……

终于到达了鱼尾狮公园,每天来这里观赏小狮子的游客特别多

[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位于浮尔顿酒店旁的填海地带。公园现已迁到离原址120米处,位于浮尔顿1号的新家。内设有露天看台、购物商店和饮食店供游人合照和休息。可容纳200人的看台上举办着各种艺术表演和娱乐活动,观众坐在阶梯上,就能背靠滨海湾,在星空下欣赏音乐会和精彩的表演,也可走上鱼尾狮前面拍照。 鱼尾狮公园里的两尊大小鱼尾狮塑像是新加坡的标志,是当地的艺术家巧妙的将狮子头和鱼的身体结合起来,设计出来的独特形象。到新加坡游玩的话,是不可错过之景。

免不了俗,拍张和小狮子的合影。河对岸人比较多,所以大家可以从河对岸先欣赏会照照相

鱼尾狮公园其实并不算大,周围是台阶,绕过去另一边还能看到榴莲壳。坐在台阶上吹吹海风也是不错的选择,只不过当时太阳太大了...

[滨海艺术中]
滨海艺术中心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艺术表演场地,造型独特的圆顶为它赢得了“大榴莲”的称号。滨海艺术中心毗邻滨海湾,艺术中心内有音乐厅、剧院、演奏厅和排练室,还有户外表演空间。此外,这里还有购物中心、国际风味餐馆及新加坡首家艺术图书馆——滨海艺术中心图书馆,馆内收藏了大量关于音乐、舞蹈、电影和戏剧的书籍和多媒体资料。
开放时间:中午12:00至晚上22:30(包含周日与公共假日)凡有演出在中午12:00前开演,售票处会提前在开演前一小时开放
从鱼尾狮公园向对面望去便能看到榴莲壳了,一次两个景点都挨得很近

克拉码头的酒吧一条街。晚上应该非常热闹,只不过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下午一两点,每个店里三三两两稀稀疏疏的坐着几个人,边品尝啤酒边欣赏唯美的克拉码头,其实别有一番风味。

吃不够的松发肉骨茶,以至于回去的时候我俩买了酱料包准备回家自制。谁想刚回家不就,康姓师傅方便面就出了黑胡椒和白胡椒新口味的方便面,直接想翻白眼。味道确实差不多,同志们可以尝尝......

吃完饭时间刚刚好,收到了金沙酒店发来的短信,我竟然没停机!既然房间已经准备好,还等什么呢,奔回金沙准备度假模式。

从前台再次办理入住。其实这次很简单,只是将之前他留给我的一个带有住客姓名,但是没有房卡的一个凭证给工作人员,他根据信息号码登记房间号,然后给房卡,也就两三分钟的事儿!金沙酒店分为三个大楼,分别是:Tower1、Tower2、Tower3 根据我们在缤客上定的房间,我和叔儿的房间在Tower1
再办理入住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讲解空中花园的到达方式,因为各地来的游客大家住在123幢不同位置,楼与楼之间是要相互往来转换的……不过静下心来听前台人员讲解还是可以听懂的

987号 Rainbow的房间~

打开房间的门,看到一只名叫Tony的小狗🐶 好有爱

[Marina Bay Sands滨海金沙酒店]
449新币/晚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于2010年6月23日的举行盛大开业庆典。当天,这个耗资40亿英镑打造、拥有室外泳池、观光平台、豪华赌场等高档设施的度假酒店正式对宾客开放,最令人叫绝的是,宾客们可以在游泳的同时,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世界上最昂贵的酒店这个室外泳池建在滨海金沙酒店55层高的塔楼顶层,是奥运会泳池长度的三倍,高度为650英尺(198米),是这一高度下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泳池。空中公园(Sky Park)位于3座大厦的楼顶,设有园景花园和观景台。您可以在无边泳池边享用鸡尾酒以消磨时光或者在世界著名的Banyan Tree Spa享受舒适的日光浴。
对于追逐奢华、爱恋时尚的购物狂们来说,这里汇聚了高档精品与国际前卫设计师大牌,如 Ralph Lauren、Cartier、Prada等国际大牌,成为时尚爱好者们的购物天堂。于 2011 年 9 月盛大开幕的 Louis Vuitton Island Maison,就进驻于一座“飘浮”在滨海湾水面之上的水晶阁中,这是出自获奖建筑大师 Peter Marino 的精湛手笔,也可说是巴黎以外最大、东南亚首家在零售空间内注入浓浓文艺气息的 Louis Vuitton店。在此,购物者们不仅能尽情畅买,还能透过全玻璃落地长镜透视四周,大饱眼福。

金沙酒店就一个字形容,那便是大!我和叔儿住的这个房间是47平方,这个是洗漱间。两个洗刷台,一左一右,这样的话我和叔儿俩人也不用抢着用啦。左边部分是马桶🚽,不过厕所这一部分空间相对狭小。右边是淋浴

开阳台落地窗,对面一览无余的看到滨海湾花园,在夜里从这里望出去很是美丽。这张照片是从我们住的七层往上仰拍的,高高的好似望不到边~

这是金沙酒店的房卡,东南亚这边写数字7都爱这种怪写法。上面写着在Tower1 房间号987,一个房间一个WiFi密码

桌子上放了一本厚厚的住房说明,里面有中文、英文、日语、韩语等,所以这么厚……讲真,必须花点儿时间要看一看,因为里面有好多细节的东西需要了解,比如关于这个房间收费的一些项目,对于我和叔儿这两个穷游的人来说,那是相当有必要的。但,就在我静下心来看说明的前五分钟,搞笑的事情发生了。
每个房间都会有一个迷你冰箱,这里面放着收费的饮料🍹、酒、零食等等。出于好奇,我打算拿一瓶伏特加仔细观察一番。此时叔儿已经坐到桌前看酒店住房指南,正巧看到了迷你冰箱那一块。当他看完嘴里叨叨着原来如此时,转头一看我,脸上瞬间呈现狰狞状……“你怎么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了?这里面的东西拿出来超过30秒就视做你食用了,自动计入房费里…………” 时间停顿了几秒,空气中带着一丝尴尬,此时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几个30秒,我已不在乎,又一次打开迷你冰箱研究构造,原来不管是饮料还是酒,他们放置的地方都有一个闸,当你拿开食品相当于那个原本放置食物的地方空了,闸就会弹起来,自动计时收费。我安慰自己道,没事没事,咱在给他放回去不就完了吗,到时候退房时给前台使劲白话,而且又没喝!说明情况还能硬收费是咋的?叔儿感觉我说的也是极好的,瞬间脸上的狰狞消失了……

每天来往于金沙的游客很多,不同地域不同的语言交织与此,最多的要数韩国人和日本人。在酒店一楼有吃饭的地方,自助餐和西餐日式韩式中式料理通通都有,看大家选择。另外,也可以在房间内叫早餐,不过要另收费哟

终于到达了57层空中花园。从这里能够一览新加坡全景,远远的望去,能够看到过往的轮船,城市仿佛是缩小版的立体地图呈现眼前。就这样在这里静静欣赏,吹吹傍晚的风,已经非常满足。

这是傍晚六点多的新加坡,夕阳🌇褪去,城市霓虹灯悄然亮起。在这里最高处,可以一览新加坡的繁华和喧嚣,也可以静静观赏落日消退。安静与喧闹中,悠然畅快自得

就看看这后背晒得,防晒霜不管用了都。新加坡的太阳越南的太阳昆明的太阳,我真真的想说一句:我们白着呢!

晒后修复小诀窍:个人感觉晒后修复霜并不管用,真真的不如买一个非常滋润的身体乳。在身体晒伤像我这样很红还有点儿疼的话。在冲澡之后,切记这时候别搓澡了!更严重!冲澡之后涂抹深层滋润型身体乳,我用的一款澳洲品牌的身体乳,冬天甭提多滋润了。这样会软化被晒伤的部分不会二次伤害,皮肤也会回复的比较快。个人建议咯~

又是一个彩虹色

这是晚间不一样的滨海湾花园,灯光全部亮起,色彩不一而且依次变化很是炫目。如果喜欢花花草草的朋友,滨海湾花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每天晚上金沙酒店都会举行水幕音乐表演。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说明,几点开始,在什么位置。具体位置要出了金沙酒店,然后在金沙购物中心的正大门儿处观赏,位置最佳,人量也最佳……

来到金沙购物中心,一股购物欲油然而生。于是来看看母亲大人叮嘱的已种草很久的包包吧

回到了我们的Tower1,疲惫至极,此时已经有十点多了,真想躺在床上倒头就睡

这就是那个惹人哆嗦的小冰箱
里面玲琅满目都是饮料🍹和零食

DAY 5 金沙购物中心逛吃逛吃

新加坡的早晨
金沙酒店退房时间是在上午十一点,我和叔儿昨天晚上就商量好,今天早起趁着人少再去无边泳池耍一圈,好好感受一下空中花园人少的珍贵时光。换好👙衣服后,来到了54层,人比昨天的时候少了一大半,中国旅行团的大妈们也都没在。泳池边坐着享受晨光浴的叔叔阿姨,泳池里是三五个年轻小伙儿

沐浴着清晨新加坡日光浴,心情棒棒的❤❤❤

在泳池的后面有温泉♨♨♨
早上泳池里的水稍微有些凉意,没呆多久我和叔儿就从泳池上来,来到了后面的温泉区域。温泉是有按摩作用的,在不同的位置都设有水泡区,一个一个咕嘟咕嘟的热水泡冲击着身体,起到了按摩的作用,非常舒服

金沙酒店上午十一点退房。询问了前台,说是退房后可以继续寄存行李🛅,于是我们把两个大箱子交给了负责寄存的大叔,然后去金沙购物中心转转

又见彩虹色🌈🌈🌈五颜六色的马卡龙

[虎标万金油]
新加坡这种快捷商店中都会看到虎标万金油,它已经成为新加坡伴手礼的代表。虎标万金油,芳香通窍,祛风止痒,清凉辟秽,可用于蚊叮虫咬,皮肤发痒,头痛鼻塞。
虎标万金油分为好几种,功效各不相同,其中我们买了白色和红色的。Tiger Balm White(白色万金油):可以迅速缓解病痛,如头疼、比赛、胃胀气、蚊虫叮咬以及其他不适。Tiger Balm Rad(红色万金油):可以带来温热感,快速舒缓肌肉酸痛、疼痛、扭伤以及消除因蚊虫叮咬引起的痒痕。

饿了饿了,吃饭去

[鼎泰丰]
鼎泰丰(Din Tai Fung)是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1972年成立于台湾,几十年间,它走过了从创立品牌到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先后在日本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上海深圳无锡等地均开有分店。1993年鼎泰丰餐厅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在台湾它已成为中华传统美食的代表。
之前在做攻略时“鼎泰丰”排在评分较高的食肆中,反正在国内也还没尝过,这次来新加坡正巧在金沙购物中心遇到,就准备在此解决中午饭啦。

蟹粉小笼包是必点的,点餐时可以选择六个一笼或者九个一笼。我和叔儿点了六个一笼的蟹粉笼包,味道并不是想象中的美味,差点儿意思。里边馅料倒是十足,肉馅包裹着蟹粉,但是个头比较小一口一个差不多吧。
鼎泰丰全程使用独家的电脑系统监控10个火炉蒸煮点心的进度。工作人员必须遵循严格的标准程序,以控制小笼包的高品质。将一小块的面团杆成面皮,直径要达到6.5公分的标准尺寸。将馅料放入面皮中,总重量要准确达成21公克,过多或太少都得修正。将面皮仔细折成18摺以上的小笼包,放入蒸笼后蒸4分钟,热腾腾的小笼包就上桌了。

good bye

这一瓶是从圣淘沙的土司工坊里面买的,当时吃的时候就点的花生酱厚吐司,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味道。
如此大小的瓶子,4.8新币。花生酱的味道非常浓郁,而且里面能够清楚的看到花生颗粒,把花生酱涂抹在吐司片上,再搭配一杯黑咖啡☕ 大大的满足
另外大家也可以尝试另外一种吃法:那就是将面包片🍞放在微波炉里加热,然后趁着面包的温度涂抹花生酱,它会随着面包的温度而变得口感非常柔软丝滑,不信大家尝一尝哟~

金沙购物中心里的一个快捷超市买的巧克力榛仁饼干,味道棒棒哒👍🏻 榛仁饱满,巧克力的味道很浓郁,咬下一口酥酥脆脆。之前在小红书上看到大家推荐类似的饼干,说在国外旅游时偶然买到尝了以后口味很好。我和叔儿在金沙逛街时路遇好多快捷超市,正当我选择恐惧症来临时,前面看见了一家比较大的,就直接进去了。给家里买了些礼物,自己选了点吃的,例如巧克力🍫饼干🍪什么的。这个榛仁饼干里面一共有十二块,价格还好,4.6新币一袋

如果看完了以上文字的,必定是真爱
PS:如果大家没发现传了视频,请返回最开头处

爱我的亲故们还可以来微博找我@李圣楠Rainbow

新加坡的夜景好美啊

2016-05-20 18:2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20 19:5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20 20:26

2016-05-20 22:53

2016-05-21 08:17

游记超赞,人好漂亮,互相支持

2016-05-21 08:21

顶下

2016-05-21 09:15

2016-05-21 10:3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0 18:20:46 的回复:

新加坡的夜景好美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呢

2016-05-21 16:09

2016-05-21 16:47

写得很棒

2016-05-21 17:10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5-20 19:54:22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支持~

2016-05-21 20:43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5-21 17:10:12 的回复:

写得很棒

回复tracywzh7:谢谢

2016-05-21 20:43

很赞的,请问到圣淘沙付了入岛费4元新币后坐缆车是免费的?我看到有攻略说要买票的。

2016-05-22 09:18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好东西。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22 10:51

很有帮助

2016-05-22 15:29

亲是什么时候去的呢?

2016-05-23 08:4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23 09:56

引用 康鏴冉 发表于 2016-05-23 08:46:32 的回复:

亲是什么时候去的呢?

回复康鏴冉:是二月底去的

2016-05-23 09: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2 09:18: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坐缆车要另收费的,不过我们没有做。

2016-05-23 10:00

引用 qq__1999 发表于 2016-05-22 15:29:01 的回复:

很有帮助

回复qq__1999:谢谢

2016-05-23 10:00

引用 李圣楠Rainbow 发表于 2016-05-23 10:00:17 的回复:

坐缆车要另收费的,不过我们没有做。

回复李圣楠Rainbow:请问缆车中途可以上下车吗?

2016-05-23 10:02

引用 李圣楠Rainbow 发表于 2016-05-23 09:59:45 的回复:

是二月底去的

回复李圣楠Rainbow:所以说失落水世界在6月份应该可以开了吧?我们六月中旬去

2016-05-23 10:47

2016-05-23 11:32

引用 康鏴冉 发表于 2016-05-23 10:47:32 的回复:

所以说失落水世界在6月份应该可以开了吧?我们六月中旬去

回复康鏴冉:可以的,已经修好了

2016-05-23 16: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3 10:02:20 的回复:

请问缆车中途可以上下车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上下车

2016-05-23 16:04

引用 李圣楠Rainbow 发表于 2016-05-23 16:04:25 的回复:

可以的,已经修好了

回复李圣楠Rainbow:谢谢,么么哒

2016-05-23 17:24

2016-07-11 14:51

支持

2016-07-13 13:36

2016-07-13 16:56

2016-07-14 13:36

2016-07-15 14:27

引用 李圣楠Rainbow 的图片:

此图必火,哈哈哈~

2016-07-15 15:44

2016-07-15 15:59

眼睛特别有神   不要熬夜哦

引用 李圣楠Rainbow 的图片:

跟时间一样,挤挤总会有的,哈哈哈

2016-07-15 16:00

2016-07-28 13:35

2016-07-28 13:36

很喜欢你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02 22:47

2016-09-02 10:41

2016-09-08 13:46

2016-10-20 15:36

丢手机那段……感觉人生都崩溃了……什么意外都发生了……不过新加坡人素质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