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袋之旅-马尔代夫 神仙珊瑚岛、马来西亚 两地充实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3-26

前言

微博:浓郁的像素

本攻略以实用为主,主要从自己个人此次旅行的所见所闻和感受以及感觉比较有用的信息作为出发点,一些没大用的信息以及网上都能查到的或者耳熟能详的介绍、常识什么的罗里吧嗦一大堆就不出现在我的攻略里面了。
由于之前写的攻略不知道为什么被屏蔽了,我自己都无法搜索到,现在又费劲重新写了一篇

马代预览

让大家提前感受一下麻袋的绝美风光

行程介绍

2015年3月26从北京出发--4月2日凌晨到达北京。行程共8天,也可以说是7天,因为我们是4月2日凌晨到北京。我们不是直飞马代,来回均经过马来西亚,基本每次经过都停留12个小时,另外在马代的机场到呼噜马累住宿一晚。所以在马代的时间是5天4晚(3月27日下午上岛--3月31日傍晚离岛)。3月26日与4月2日是一去一回时在马来西亚游玩的时间。

关于机票

北京飞往马代的机票话费是两个人一共6010,马航的飞机,往返北京都是大飞机机型333,而从吉隆坡往返马代都是马航的小飞机,机型是738.我们是在携程订的票,马航的机票很富裕,基本上我们提前一个多月订的,后来出发前看还可以订机票。总的飞行时间一去需要大约11个小时左右,回来也一样。我们是在马来西亚中转,所以从北京马来西亚是6个半小时左右,马来西亚再到马代是4个多小时。当时选择马航主要是网上查了下去马代的方式,发现有这么几种:一种是美佳航空公司的直飞,这样的话比较快,基本上8个多小时就到了,但是很多人反映这个航空公司是马代本地的飞机,又小又破还经常晚点,而且一下子飞这么长时间的话确实有点累,如果分开飞行可能感觉还好一点,关键是中转的话还可以多游览一个国家,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中转。中转一般有几种选择最多人可能会选新加坡航空,这个是评价最高的,不过也是价格最贵的,据说服务和飞机餐也是最好的,不过我们合计了一下感觉新加坡没有什么好玩的而且机票又贵了不少,服务好不好也不是什么大事,所以就没有选择这个。另外中转的还有从香港中转和去迪拜中转的,价格都差不多。当时香港与大陆闹的比较僵,而且去香港只能是花钱也没什么好玩的,就也没有选择。卡塔尔航班的迪拜确实也很想去,不过关于签证不太明白,好像必须要在那里住宿才可以,我们只中转停留一天也没打算住宿所以也没有选择。最终选择了去马来西亚,不光可以玩的地方很多,而且还可以过境签,也不需要住宿,我们去程与回城都是在马来西亚差不多12个小时并且都是白天,所以时间对游玩上也非常合适。另外机票的价格确实非常诱惑,基本上没见过更低的价格了,而且是马代的旺季,马航各方面条件也是非常不错仅次于新加坡航空的,只不过是因为之前马航出现失联事故才导致飞机人比较少,价格才如此低廉。我们考虑再三,最终决定选择马航,当初跟代理说的时候他们还都特别佩服我们选择马航的勇气,其实这只是个心里问题而已,我们也不喜欢从众的心里,毕竟要是你倒霉怎么也倒霉,马航出了两次事故总不能再出事故了吧,而且这两次事故说白了也就是赶巧了与哪家公司没太大关系。
      旅游后证实这次航空公司的选择非常正确,不但价格是最低的,而且马航的服务以及飞机餐也都很不错。我们从马尔代夫回程的时候,发现等待新加坡航空的人奇多,基本都是中国人,而马航人却很少且很早就上飞机了。每次坐马航的飞机都有很多空位置,完全不会坐满人。

机票信息如图片所示,两人含税总价6010人民币。飞机都是到达马尔代夫马累机场,马累只是一个机场不是旅游的地方,需要去某一个岛是根据岛的远近再选择最合适的上岛交通工具,如快艇、海上飞机、内陆飞机三种不同方式,一般都是预订房间时或者找代理预定时一起算费用。三种上岛方式后面会做介绍。
PS:马来西亚北京没有时差,马尔代夫的时差是把北京时间手表往回调3个小时。
我们在马来西亚去和回都是早上到达,晚上从马来西亚出发,所以无需住宿,在马来西亚的一去一回两天都是纯玩。

马航的飞机餐还是很不错的,就是米饭稍微有点硬

旅行装备

各种照相的服装服饰N多套,还有生活必备品啰里啰嗦一大堆,单反相机也是必不可少的,另外摄影设备也是一大堆(单反、微单、两个镜头还有三脚架、反光板、闪光灯、遥控快门等等)。
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3。这个水下相机效果不错,只要不是那种水肺潜水到很深的地方,使用这个相机效果完全足矣啦。后面会有详细照片来说明这个相机的水下效果。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现金了。"在家靠父母,出门靠美元" 作为国际认可度最高的货币还是换一点美元比较方便,我们换了5千人民币的美元,直接在国内招商银行换的。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把美元全换成马币购物了。如果只去马尔代夫无需多换美元,一、二百美元足矣,无非就是坐车和小费或者马累买东西用,到了岛上就只有小费需要现金,剩下全部都是刷卡就可以了,建议没有全币种免手续费信用卡的提前办理一下,省些手续费钱。岛上消费全部记账,最后退房的时候直接信用卡就可以了。岛上小费基本1-2美元一次,总共也花不了多少。国内是很难换到美元零钱的,可以尽量换些小面值的,等到了岛上可以与前台免费换零。
我们这次旅游带了一大一小两个旅行箱,一堆相机等电子设备,两个箱子主要全是服装和婚纱,当然带了不少吃的,因为之前看很多人提高吃不惯。但最后证明无需带太多吃的,最实用带几袋方便面就可以,其他真的什么都不用带,岛上什么餐厅都有,食物口味种类相当的丰富。

路途介绍(3月26日早到达马拉西亚,同日晚10点到马累)

3月26日早晨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游玩12个小时左右后,晚上出发飞往马累,于晚上10点多到达马累国际机场。我们选择在机场住宿一晚,安顿好住宿后基本上快夜里1点了。第二天早晨我们出发前往马累机场等候去往神仙珊瑚岛的内陆飞机。大约9点我们就到达了马累机场,找到神仙珊瑚岛的接待台询问后得知还需等待其他几名乘客,于是我们在马累机场坐了大约1个小时。后来又去询问接待,他把我们带到了VIP候机厅,在候机厅又等待了差不多1个小时,在11点多终于搭乘内陆飞机飞往神仙珊瑚岛。到达吉隆坡的那一天游玩暂且先不写,与从马带回来时放在后面一起介绍马来西亚的行程。

到达马累机场后是夜里10点多,再取完行李什么的基本上也快11点了。我们是在马累机场住宿一晚上第二天再上神仙珊瑚岛的,由于之前看攻略说马累机场离我们住宿的地方非常的近而且自己做大巴很方便,如果打车去要20美元而且还被黑什么的,所以我们就出了马累机场到处询问哪里有大巴车,还有没有末班车,然后就去等车,谁知道左等右等过了40分钟都没见个影子,夜里人生地不熟的,也没有打车的,于是找到机场服务中心通知我们住宿的新城旅馆过来接我们,付出了20美元的代价。大巴车看攻略说是3美元一个人,我们是没搞懂为什么没来车,就看到很多人在等车,酒店接送往返是20美元一辆车,当初看攻略有的说被额外黑钱,有的说一个人20美元,还有说一趟是20美元,事实证明很多是胡说的,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费劲去等大巴了。

关于马累机场以及机场住宿

马累机场不大,而且过了安检后大厅里就没有空调了,旁边是海水,空气潮湿闷热。马代是穆斯林国家不许携带酒水,我们去时托运了一瓶红酒,结果就被扣在马代安检处了,回程的时候才能取。如果晚上比较晚到马累,建议还是在机场附近住一晚上,第二天再上岛这样不那么慌张,也能好好休息一个晚上。

马累机场的住宿就是两种选择,一个是叫胡噜马累还有一个是马累的市中心。去胡噜马累要么就做大巴3美元/人,要么让酒店接送20美元一辆车。我们没有看到TAXI,应该只有这两种选择。订住宿的时候可以写邮件直接预订好接送机,也可与代理说,如果到了马累直接找服务中心,用简单的英文或者给他看酒店名字也可以叫到接送服务。基本上20分钟就可以到达胡噜马累。去市中心好像是需要坐船过去,市中心也很小,没什么太多可玩的景点。我们是在胡噜马累新城旅馆住宿一晚,房间比较干净,但是非常小。胡噜马累的住宿条件都不是很好,房间都不大,所以只要干净就可以,其他都大同小异,仅仅是作为一个过渡旅馆。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旅馆叫了起来,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马累机场,结果发现离出发的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加上头天晚上休息的太晚,整个人都没有什么精神。整个候机厅也没有空调,超热闷热的感觉令人烦躁,看着手表,心头一万个草泥马呼啸而过。闲的无聊在机场外的码头随便照了几张相,也没好好设置相机,颜色比较难看。

等待飞往神仙珊瑚岛

大厅里面已经聚满了人,都是等待着前往各个岛的游客们。好不容易熬到了时间,但是听说神仙珊瑚岛有三个旅客没有来,必须要等待,这一等又是一个多小时。

一群的日本尼姑组团去马代旅游了

终于等到了可以去VIP候机厅了,VIP候机厅里面很小,又在这里等了1个小时左右,不过好歹这里有吃有喝关键是有空调。以前看攻略说VIP候机厅吃的如何如何好,有多少多少水果,我是全然没见到什么水果,吃的也没什么,也就是喝喝饮料。

内陆飞机飞大约2小时,中途经停一站,终点是神仙珊瑚岛。一路睡觉,没怎么看景和照相

红房子就是飞机的终点,从这里又要取行李转坐快艇了,路途漫长啊

我们又坐上了快艇,路途各种换乘已经把我们折腾的身心疲惫,实在也没有心情照什么,就是拿出手机简单的拍了点照片,这里海的颜色还真是挺特别的,只不过手机照不出什么

关于神仙珊瑚岛

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所处位置:位于印度海洋哈阿里夫环礁,距马累机场距离:乘内陆飞机需60分钟然后再转乘20分钟的快艇,马尔代夫北部神仙珊瑚岛的一个私人的宁静环境中。神仙珊瑚岛于 2005 年 8 月 1 日开业,提供有 6 风格的别墅。这个岛屿是一个和平的度假地,宁静而优美。

这个岛很远也很大,路途确实比较艰辛,但是我们坚信越艰苦的肯定去的人越少,那么相对景色也更好。而且岛大玩的地方和景点就多,照相选择景色也比较多而且人比较分散。但是怕辛苦的人最好别选择这么远的岛,确实太受罪了。我们挑选岛的时候就在JD W岛 芙花芬岛 和神仙珊瑚岛中选择,神仙珊瑚岛优惠最大,性价比也最高,而且蜜月送的东西非常的多(结婚证6个月内,可PS)所以选择这个岛,这个岛只有内陆飞机没有水上飞机。岛大能照相和游玩的地方比较多,但是很远,确实也比较累。岛上90%以上都是中国人,但是中文服务却很差劲。具体岛上设施和介绍可以百度,不在此赘述。

上岛的交通工具介绍

马累国际机场上各自的岛基本上有4种不同的方式。一、内陆飞机:主要是很远的地方  二、快艇:比较近的岛屿  三、水上飞机:这种飞机一般没有做过都觉得新鲜,但是你们也要考虑好,这飞机没有空调,潮热闷热,而且噪音奇大,晕车的朋友们坐这飞机也得晕。所以建议提前考虑好利弊再做决定。 四、坐船:这一般都是很近的居民岛,景色差很多,但价格很便宜。
神仙珊瑚岛是内陆飞机+快艇,那是相当的远啊,确实路程比较辛苦也比较费时间,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抵达神仙珊瑚岛

经过多种交通工具的转载,终于把我们送到了神仙珊瑚岛,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个玻璃房子,在这里先去填写一些信息表格然后等待前台带领去自己所预定的房间,不过不明白的是同行的很多老外在等候期间在这个玻璃房内都有专人提供按摩,而我们却没有这种待遇。而且之前预定的时候看到有SPA优惠券什么的,但是后来我们在房间内也完全没有发现。难道又是不平等的待遇吗,不过这也没有办法。由于太累了也没有照相,迫切的希望赶紧飞向自己的房间。

一番折腾之后,大概一炷香的时间后,终于有两个国人前台带着我们驾驶着电瓶车奔向了我们的房间。通过路上与他们聊天,她们明天就要离开马代回祖国了,这也就酒店意味着以后就没有会中文的接待了。这一路还是距离挺远的,也让我们对这个岛的大小有了一个初步了解,估计要是从上岸的码头走到我们的房间怎么也要半个小时了,还好我们不用靠腿着。到达房间后我们完全被眼前的景色和房间的布置所吸引,在听前台一大段介绍后,我们付好小费,终于可以好好欣赏这个豪华的房间了。虽然之前在网上和攻略上都无数次看过这里的设施图片,但是当你真正站在这个地方的时候那种震撼和欢喜的感觉还是完全不能和看照片相提并论的。

酒店房间设施

神仙珊瑚岛上酒店的照片我在这里直接列一个合集展示,其他的照片如美食、人物照、景色照再根据每一天的行程穿插展示。感觉这样展示比较合理和清晰,段落也相对清晰一点。

我们是4晚豪华水屋,没有选择沙屋,沙屋没有什么景色,只是都是树,而且据说蚊虫很多,沙滩也是公用的。水屋将近200平米,带一个很小的游泳池,可以直接在水屋下水浮潜,住宿条件还是很不错的,只不过水屋附近浮潜没有什么珊瑚和鱼,还是要去专门的浮潜点更好些。我们在淘宝找的天猫代理,两人4晚水屋+内陆飞机一共23500元。

大露台的游泳池,就是小了点

从房间外的阳台上可以直接下到海里面

零食与酒是需要收费的

这里每天都给茶包,TWG的茶在台湾很有名而且价格非常高,同学们可以多喝点,有很多口味,有的口味很好喝,每天都会有小黑帮你补满的。矿泉水每天6瓶,要是喝的快下午收拾房间还会再给你补上的,所以不用担心水不够喝。

电话按0呼叫总台,英文直接告诉他房间号和BUGGY,过会就会有小车来接你。

隆重介绍一下这个品牌,MOLTON BROWN。整个房间的浴液洗发水等都是这个牌子,这是英国的一个奢侈品牌,价格非常昂贵。酒店内没有牙刷和牙膏,建议自带,我们是管前台要的。

岛上的第一天(3月27日)

上面的神仙珊瑚岛酒店照片单独集合在一个段落里面了,现在主要是岛上的游玩照片,按照正常时间顺序归集。这次连人带景照了有1000多张,攻略也不能传太多图,就随便挑选一些上传。虽然马代的1-4月是旺季,我们3月底去的,但是天气依旧不好,虽没下雨,但是也经常多云看不到蓝天,严重影响了照片的质量,有时过度调整就会画质下降,不过天气不好照片阴沉没有蓝天也确实不好看。

3月26日在马来西亚逛了一天,夜里才到达马累机场,入住酒店时已经是凌晨2点,只睡了几个小时觉后又搭乘内陆大飞机外加游艇拖着必备的身体,在3月27日的下午4点多终于到达了神仙珊瑚岛,不过眼前的超美的景色还是让我们不顾身体的疲惫拿着相机就冲到户外去照相了。

干净清澈的海水,浅绿色的颜色如宝石的光芒一样吸引着每个人的眼球,波光粼粼的海浪泛起白色水花,晶莹剔透的像钻石一般闪亮。

第一天由于上岛时间比较晚,到了神仙珊瑚岛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加之非常的疲惫,好在麻袋天黑的很晚还勉强照了一些照片,只不过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

丰盛的晚餐

由于上岛就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在房间里参观了些许时间,又在水屋外面很近的地方照了几张相,时间就这么很快的过去了,带到我们回房间后就已经7点多了,准备用膳~~。第一天晚上我们选择的是亚洲自助餐厅,里面的食品都很赞,种类非常的齐全,水果也都超级新鲜,由于第一天比较疲惫,所以没有照很多美食的照片。

面包都看起来特别的诱人,尤其是拍完照片后更诱人,只不过这么多种的好吃的,也不想一一去尝试面包,要不也吃不了几种就饱了,而且面包相对比较硬,不是我的菜。

超喜欢这种老旧胶卷风格的照片,这种颜色和风格作为手机桌面壁纸很有格调

夜里会有小黑表演歌舞,这张照片依旧是老胶片风格,非常喜欢

夜里的海滩上密密麻麻的全是小螃蟹和寄居蟹,它们一看到有人过来就都钻到沙子里面去了

岛上的第二天(3月28日)

早上爬起来洗漱完毕先是打电话叫了突突车,早餐目前只有昨天晚上吃饭那个亚洲自助餐厅,据说以前早餐有两个餐厅可以选择。我们在神仙珊瑚岛的每天早餐都是在亚洲自助餐厅享用的。

自助早餐

早餐的丰盛程度简直难以想象,种类多的令人发指,横货实在太多,那些酸奶都超好喝都是很高档的,在国内的超市价格都不低。

分割线

吃饱喝足了就开始拍照了,即使再大的风浪、即使吹乱了头发,也无法阻挡一枚女子热爱照相的执着。

第二天的体力有所恢复,抓紧照一点风景照,我们沿着岛骑着自行车挑选好的景色,在沙滩上面骑自行车还真是挺费劲的,一个不留神就会被沙子的坑倒绊倒。

字不够.符号凑  没拍几张照片,但是不影响改图生成多种效果

作为从来极不爱照相的我,以一张正常照片收尾。

被海风吹的凌乱的头发

被风吹的情绪都不高了

餐厅外面鱼缸里养的大龙虾,估计晚上就会成为某个餐桌上的大餐了

主餐厅外面的游泳池,景色极好,而且也是浮潜的地点

户外拍的差不多了,大中午也比较热,我们就回到了屋内。测试设备中,准备在房间的露天拍摄工作,虽然阳光明媚,但是闪光灯也是人物照的必备品,因为阳光太充足经常会出现脸部的阴影严重,只不过没有人手可以去拿反光板所以只能凑合了,由于太麻烦也没有使用离机闪,直接把闪光灯放在了相机顶部,因此补光的效果非常有限。

曝光过度了...

已经晒得跟救生员一个颜色了。。

作为最后一张收尾照片,今天的拍摄终于到此结束了,这是上岛的第二天也是一整天的拍照,从屋外拍到屋里。终于可以休息一会,睡个午觉享受一下慢节奏的悠闲生活

饭餐时间

隆重介绍一下Meera Bar: 酒吧,每周二晚上会有鸡尾酒会。今天我们没有去每天吃早餐的那个主餐厅(Matheefaru restaurant),二是选择这个酒吧,这个酒吧不是自助餐形式,而是自己点餐,菜谱均有中文介绍,两个人可以点将近200美金的食物,扣除掉服务费和税费,大概也就可以点将近150美元左右的食品。这里东西价格比较高,基本上点一些就会超过了,不过我们食量不大,正好够吃的。这个餐厅很有情调,一般靠水边的位子要提前打电话进行预约,酒吧很有格调,吃饭的东西味道极好,一共吃了两次,点的披萨和龙虾等等没顾上照相。

周二送的鸡尾酒

餐厅可以观看魔鬼鱼,每天下午5点30到7点都有喂食魔鬼鱼的表演,今天来的比较晚没有赶上。

接待处的门口照了张

上岛的第三天(3月29)

今天是一大早凌晨5点就爬了起来,洗漱完毕后出门去拍婚纱照。出门惊奇的发现停在屋门口的自行车被“偷走了”,神仙珊瑚岛比较大,我们住的水屋是最远端的房型,去餐厅或者接待中心的途径就是打电话叫BUGGY或者是自行车,头天晚上我们特意从接待中心骑来了两辆自行车为的就是今天早上出门照相,这么早叫BUGGY感觉也不是太合适。结果没想到会是这样,没有的东西就从别人门口取材的也不在少数,生活中这样的也实在大有人在。只好走着了,好在走了10多分钟后到了竹餐厅外的自行车停放地取了两辆自行车。

穿婚纱戴墨镜挺奇怪的吧?我会告诉你天已经很亮了,太阳下根本睁不开眼吗

这只鸟走走停停,我们过去他就飞起来,没一会又停下来张望

激进的螃蟹

Matheefaru restaurant主餐厅早上有很大群的鱼游过来等待着食物

每天的早餐都是主餐厅的自助餐就不再赘述了

小黑帮忙照了张

烛光饭餐

Matheefaru restaurant: 主餐厅,在码头旁,就是早上吃自助餐的餐厅,今天是赠送的烛光饭餐(当然选择了烛光晚餐就没有再选择其他餐厅的权利,只不过就是同条件置换而已)。氛围还是很不错的,可以去体验一把浪漫的气氛,但是有几个缺点。1、东西不好吃,但香槟和蛋糕很不错,据说这个蛋糕是很贵的好像价值200美金吧。  2、上菜很慢而且没有什么能吃饱的东西,都是一些小菜而已,如果不是最后的蛋糕完全没过瘾,而且上菜时间间隔拖得特别久  3、最主要的是水边蚊子特别多,都快被要疯了,最新奇的是很多老外好像根本不挨蚊子咬,一度都想放弃等待吃饭了,可是一想岛上也没有其他能吃的了,于是回屋换了长裤长袖衣服,勉强好一些,后来过了好久服务员递来了防蚊子液,不过我们已经被咬的很是狼狈了。这里食物的味道与Meera Bar的菜品完全不能媲美,还是惦记着Meera Bar的美味啊,可惜浪费了一顿晚餐

蛋糕确实挺赞的,巧克力很好吃,总共好像就是这么几道菜,还是两个人一共的菜量

分割线

回房间的时候小黑已经把屋子布置好了,放好了泡泡浴。因为之前在攻略里提前已经知晓,所以少了很多惊奇的感觉

我们用房间内的香波自己也放过好几次泡泡浴,第一次不会弄,倒了大半瓶,结果一开浴缸按摩按键,泡泡铺天盖地的涌了出来,擦了好半天才弄干净。。。。作案现场已毁,没有留下任何照片作为证据。

上岛的第四天(3月30)

又碰到了那只怪鸟

今天是倒数第二天,每天的安排满满当当,这叫一个忙碌,今天不多照了,抓紧拍照后就去潜水,每天就是早上拍照中午睡觉下午潜水,因为中午和下午拍照太受罪了,太阳毒辣得很啊。

今天晚餐依然是Meera Bar,已经爱上了这里的美食,可惜没照相。今天特意早点来到酒吧等待观看喂魔鬼鱼的表演。

上岛的第五天(3月31) 最后一天

今天是离岛的日期,虽然很不舍,但是终究要离别,马上就要去马来西亚购物了,想想也是很爽的。

金黄色的小鲨鱼就在岸边游荡。

在这里还是吐槽一下,我们是晚上将近11点的飞机从马累飞往马来西亚,本来以为可以延长一些退房时间,谁知道一大早就告知中午11点就要去退房,退房后拉着一大堆行李就是干等着也没有地方去,虽然可以在岛上继续逛,但是顶着大太阳也没有什么可以玩的,到时出一身的臭汗也没有提供可以冲凉的场所,所以海也是下不了的。之前看很多别的岛都会根据你的航班时间延长退房时间,也有的岛是提供一个暂时可以安置的房间还可以冲澡,这样的话就可以去潜水什么的了。没想的是开的时候服务还不错,一旦走了立刻就不一样了,我们只能待在来的时候码头的玻璃房里面,虽然开着空调但是随着太阳的角度变化,玻璃房里面越来越晒。由于在马代感冒比较严重,因此使用了几次接待房间里面的餐巾纸。后来每隔一个小时都会来一个小黑保洁员整理房间,他每次都会把餐巾纸给折起来摆正,来了第三次后,小黑居然用英语跟我们说不要再动餐巾纸了。这真是让我无语,不给安排呆的地方,感冒了用了餐巾纸还怎么叨叨,这就是典型的花钱之前是上帝花钱之后就是孙子了。就这么无聊从中午11点一直呆着,目送走了一波又一波的离岛人群,直到傍晚快6点才有快艇来接我们。所以大家一定要安排好回去的时间,如果是晚上的飞机,那么你将会度过一个无聊的下午。本来想着要是先送我们走也可以,好歹我们可以去马累港口坐船去马累市区里面玩耍,然后晚上再回马累坐飞机飞往马来西亚,因为马累离市区坐船很近的,但是讯问后得知快艇就是按照航班时间来接送,所以只能这么在这里傻呆着了。

之前看很多麻袋攻略说小黑都是见到客人就微笑问好,特别的友善和蔼,在上岛以后确实是这样,但是当我们退房后这一切似乎变了味道,看不到他们的微笑和问候了,大家四眼相对的路过没有任何交流。让我明白了也许这笑容只是酒店的培训项目而已,并不一定是发自内心的,发自内心的也许不应会冲你笑,比如马来西亚的时候我们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看起来他们一点都不乐意全程没有任何笑容,但是人家会从头帮你到底完全不厌其烦的帮助你而且是主动的,这种对比让我内心有强烈的冲击。Whatever,虽然攻略上很少有人写出不完美的地方,大家写的都是多么美妙和令人愉悦的东西,但是我看到不好还是不吐不快,说的多了希望不会打搅大家的雅兴。

分割线

微单也拍了一些照片,微单的好处就是不用修改图片也有单反改图后的效果,相对更省事一些。

找到了30号晚餐在Meera Bar餐厅的照片,原来微单照了几张,只可惜光照不好情况下,微单就发挥不出来了。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盼来了送我们去机场的快艇。

潜水篇

篇幅过长,潜水篇我将会另写一篇攻略,结合水下的拍摄照片和说明,敬请期待...

下一篇关于麻袋潜水的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84841.html

帅哥美女支持下!

2016-05-22 16:33

2016-05-22 17:51

2016-05-22 20:3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23 01:02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5-22 16:33:18 的回复:

帅哥美女支持下!

回复坏v为你心动:谢谢 谬赞了

2016-05-24 11:16

引用 longlygodness 发表于 2016-05-23 01:02:4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longlygodness:动起来吧 不要犹豫

2016-05-24 11:16

lz,想问你珊瑚岛的行程是自己订的?还是找代理订的?包陆飞大概多少钱呢?

2016-05-27 12:40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