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世界另一头的亚特兰蒂斯到达土耳其的回忆

写在一年后的前言

今天是2016年5月20日,距离这次土耳其之旅,已经过去了11个月,之所以标题写为回忆,一是因为时间太久远,险些有点记不起,二是因为路途发生的事情,让我不愿想记起,三是,算是给自己的过去一个交代,毕竟是活生生的经历,谁也无法用delete键删除。无论结局如果如何,选择离开是因为不想再伤害,只要都好,那就不枉如此选择。
好了,不多说了,我尽量回忆。
早就想去土耳其,但是每每提起,杉哥总说,希腊都去过了,土耳其有什么意思,其实我也会怀疑,之前听同事说,希腊有的土耳其都有,而且更多。而刚好15年的花样姐姐团去的就是土耳其,看着里面的热气球,瞬间就不犹豫了,一定要去,也打算是想冰释我和杉哥的矛盾,给自己放个假,讨论的过程中,还是想着带上父母,于是5人团成行(因为老爸是公务员,不允许出国)。

准备事宜和行程安排

出行时间:2015年6月19-2015年6月30
                 当然是顾及请假越少越好,并且去的季节也要不错,于是4月在携程上看到跨端午节性价比比较高,12天行程从次定下。
机票:北京-迪拜-伊斯坦布尔 5200/人,阿联酋航空
           土耳其境内:伊斯坦布尔-伊兹梅尔 268/人    土耳其航空
           内夫谢希尔(卡帕多西亚)-伊斯坦布尔 326/人 土耳其航空
签证:因为考虑带着父母,不希望旅途太周折,希望在迪拜转机的时候能够做休整,并且看看迪拜的景色。因此签证就需要两个,一个土耳其的,一个迪拜的,土耳其的超级简单,那会已经可以网上自行办理电子签证了,即时就能打印到手,60.7刀每人。而迪拜的签证,是耽误了我很长时间的,网上说有可以办理过境签的,但是流程麻烦,缴费多,需要套餐,自理惯了的,就是不想找中介,但是看到各种说法不一,考虑时间紧张,还是交给了携程提前办理,690元/人,真心贵。不过能省事也好。
住宿:全程booking预定,那会airbnb在我脑海里还没有感觉。。。
租车: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全程自驾,选择了两程飞机,车辆异地还车,因为第一次自驾自由行,选择了租租车的平台,伊兹梅尔取车,卡帕多西亚还车,全程自驾9天,大概1800公里,租车费+全险+异地换车,大概6300,7座的商务车,宽敞舒服,加柴油共2000元。
行程:6月19日:北京-迪拜,住迪拜亚特兰蒂斯酒店,之前在巴哈马住过,刚好有折扣,官网直接预定,每晚好像是1700
           6月20日:迪拜-伊斯坦布尔-伊兹梅尔:伊兹梅尔motel,60欧/晚
           6月21日:伊兹梅尔-阿拉恰特小镇-切什梅:住切什梅Fener Hotel cafe & Kahvalti (翻译叫什么彩灯和咖啡酒店),80欧/晚,这个超赞,就在海边悬崖边,看夕阳超棒。
           6月22日:切什梅-以佛所-棉花堡:住棉花堡脚下的Hotel Sahin,55欧/晚
           6月23-24日:棉花堡-费特希耶厄吕代尼兹海滩): 住天堂花园酒店Paradise Garden Hotel 平均80欧/晚,这个也超赞,离海边有几公里,但是坐落高出,景色超赞,而且环境幽静,适合老人和自驾人事,并且酒店也能提供免费百度到海边。
           6月25日:费特希耶-安塔利亚:住White Garden Pansion 80欧/晚 老城里的老建筑,幽静,还有大陆龟,步行逛老城很方便
           6月26-27日:安塔利亚-孔亚-格雷梅(卡帕多西亚):住在著名的Arif Cave Hotel 120欧/晚/间
           6月28-29日:格雷梅-伊斯坦布尔 飞机:Anthnmis hotel,临街的一面有酒吧,很吵,不推荐,但是距离几个景点都不远。
           6月29-30:伊斯坦布尔-迪拜-北京迪拜过夜,直接住在迪拜国际机场酒店,为了父母休息,不用入关,直接有接待引导步行即可,大概1200元/晚,如果能抗的年轻人,就不必住了,迪拜的酒店就没有便宜的。
机场的接送:因为有父母,省钱的情况就不考虑了,在携程上定了接机服务,我们5个人,还是挺划算的。迪拜的往返接机890元,伊斯坦布尔机场往返接机680元,比打车合适多了。

以下是晒照片时间

6月19日,北京-迪拜,经过了12个小时的飞行,抵达迪拜,这个季节到迪拜,一般都是作死的节奏,40度的温度,一出机场大门跟着接机的去取车,就瞬间崩溃了,那热浪,夹杂的司机的臭胳肢窝味道,全家人都感觉不好了。。。赶紧上车,直奔酒店,沿路的风景就不秀了,热的没了心情,想着赶紧入住酒店,享用著名的亚特兰蒂斯水上项目。
因为到的早,还没到checkin的时间,于是只能等待,因为只有一晚住宿,我们想尽可能的享用水上活动的时间,就跟前台说明了提前帮我们开通了手环,将行李寄存后,打算先带爸妈转转,在去玩水。

你好,魔鬼鱼
巨大的海底水世界,也是游客来着必看的,和巴哈马的类似

漂亮的房顶

小丑鱼

各种水下动物,可以近距离接触的海星
好了,只有这么多,要问为什么,尼玛,因为一会下水,手机被杉哥带下去,防水袋进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生气中。。。
然后一个下午就在高温下玩了各种水上项目,吃的是自带的泡面。。。回屋睡觉,准备第二天前往土耳其

老妈和我在漂流

老妈和我在

第二天一早,到达机场,赶上伊斯兰的斋月,机场很多折扣,苹果6plus打折,于是就买了一个,弥补了下我手机入水的伤害。。。
到达伊斯坦布尔后,我们直接转机到伊兹梅尔,晚上7点多到达,本来机场送车的租车公司,结果误以为我们会从国际口出来,让我们等了好久,因此杉哥跟我还发了脾气,一肚子委屈,好在后来电话沟通,租车公司知道我们在国内口,火速来接我们,拿上车,填了单据,就此开始行程了。
第一晚住宿是为了中转,找到酒店后,速速收拾睡觉,第二天赶路。
6月21日:伊兹梅尔-阿拉恰特-切什梅,到阿拉恰特只要1个小时,早上开车时,发现机油灯亮报警,赶紧找到加油站,加了一桶油,仍然灯亮,不管了,直接走。。。

老司机,杉哥的爸在检查机油,看着一切正常。。。

在路上,天气很棒,据说我们在外的这些日子,北京又雾霾了。。。

第一站,阿拉恰特小镇,镇上的房子全是这种一栋一栋的彩色的

镇上的小店

杉哥的妈,太阳真是大,对我我们这种肤色,防晒这种能用上的都用上了

偷得时间,杉爸赶紧抽根烟,我们的车也全景入境

刚下车,就有只狗狗前来欢迎我们,对我这个喜欢狗的人来说,怎么能放过,狗狗很友好的跟我配合自拍,不过它好臭。。。这边和希腊一样,镇子上到处都是猫狗,随便的躺在阴凉下,幸福死个人了。。

镇上的房屋

镇上售卖的干薰衣草

还有各种干料

各种蜂蜜

怎么能错过这里的樱桃呢,很甜

镇上的各种小店,颜色十足

水果摊和番茄,那颜色多的,喜欢的不行

还有市场上鱼贩在叫价

土耳其的小瓷碗,后续我们买了很多,带回来当礼物

不知到什么花,躺在街边

镇子尽头的风车,在希腊也见过

在小镇简单吃过东西后,我们接着上路,奔往切什梅切什梅阿拉恰特很近,大概30分钟车程,我们直奔酒店

酒店上看到的风景,这个海的对面就是希腊国,我们5年前去过的地方

酒店慵懒的猫,占着座位

酒店外闲散的大鹅

马上就要夕阳西

来一杯土耳其的che,看着夕阳景,美美的

店家自己做的各种果酱,可以买走

老板是两夫妻,就是左面的两位,一把年纪还如此时髦,人家的心态需要学习

美丽的妈妈
海天一色的景色,超级棒,晚饭是老板帮我们做的,蒸鱼和牛肉丸,当然要另收费,但是也很合理,很棒的体验,在夕阳下吃着饭,美死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收拾了行囊,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因为停车的问题,我们并没有在切什梅的城内转转,对老人来说,看景色才是他们想要的

6月22日,切什梅-以佛所古城-棉花堡
切什梅出发,需要途径伊兹梅尔,大概两小时车程达到以佛所。
景点的背景就不介绍了,无非是发现的历史遗迹,大热天的没有树荫的在古城行走,真心是不想参观任何东西了

阿尔米忒斯神庙,如今只剩下一根柱子,据说之前老么宏伟了,只能看看图了

到达以佛所遗址的停车口,还需要步行很远,看到有马车,想体验下,于是租了一辆

马儿你慢些跑

驾车的老爷爷,长相是典型的土耳其

老爷爷还在中途停歇,让我们参观一个额外的山洞,忘了是干嘛的了

到达遗址门口,买票后,就开始大太阳下徒步了

这个叫什么图书馆来着,确实建的很雄伟

妓院门口的脚印,相传需要大于这个脚印,才可以进去,早熟的人占便宜了

俯瞰整个古城

图书馆下的骄阳

著名的大剧院,在中间说话,都能听得很清楚

胜利女神,耐克的logo灵感来源于此

老人受不了了,赶紧撤离,开上车,到塞尔丘克城中吃点东西

餐馆里师傅雕刻的西瓜

简单吃了中饭后,前往下一站棉花堡,大概3个多小时的路程。下午5点到达,本以为肯定要明天才能到棉花堡了,酒店的老板说,这边要很晚天黑,9点钱下来就ok,于是抓紧一切时间,走起。

棉花堡需要全程光脚,因为要保护这抹雪白,建议老人穿白色袜子,有点扎脚

一路踩上去,这水是山上的温泉,暖暖的,因为临近傍晚,而且不是丰水期,因此没有网上图片看的美,但是也还是可以的

山顶上的大公鸡,花样姐姐就来过这里

所以,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那个古老的温泉啦

温泉不错,主要是那些罗马柱,很复古

温泉出来刚好看到夕阳,本来下面应该都是水的,否则更漂亮

爬到山顶刚好看到夕阳,本来下面应该都是水的,否则更漂亮

夕阳下的撒欢男女们

原路返回,吃饭睡觉

6月23日:棉花堡-费特希耶 4个小时车程 目的是滑翔伞
一早出发,下午2点到达,现在小镇吃饭逛逛

镇子上喷泉池里的金毛,就这样在水里,走来走去。。。

到达酒店,下面的房子是厄吕代尼兹海滩的城镇,我们选择了山上的酒店,安静,环境好,一眼望下去,海景尽收眼底

酒店的天然花园路

酒店的护卫,帕莎,感觉名字是个俄罗斯狗狗

费特希耶停留两晚,考虑是滑翔伞可能会因为天气而变化,所以预留出了时间,于是让酒店老板帮我们预定了第二天一早的滑翔伞,然后预约了下午的出海。
放下行李,我们就坐酒店的摆渡车到海边转了转,期待第二天的滑翔伞

第二天一早,我们到达滑翔伞公司集合,按批次被巴士拉到山上,准备飞

装备完毕,留下一张几年,教练开始排队,每个教练都好认真,整理自己的伞,还有一个协调员调度每个教练的出发时间

兜着风,飞起来了

降落,看看后面的海岸线
据说我妈的那位教练是花儿与少年的陈意涵的教练呢,这回又赶上了

下午租船出海

杉哥和船长的画面,一副很温情的画面

6月的土耳其,虽然骄阳似火,但是水温还是有点凉的,杉哥不怕

海是渐变的tiffany蓝色

gopro下,地球是圆的

意外遇到的海龟,不敢打扰他,只能看看影子

因为一天内完成了所有安排,第二天我们自然醒后,直奔安塔利亚
6月25日:费特希耶-安塔利亚 3小时

老城里被关在屋子里的狗狗,看样子刚当上妈妈

很遗憾没有拍到酒店的外景,照了一张类似的放一下

酒店内的灯

酒店养的陆龟,早上吃早餐时,他们会出来,各种吃

霸气的喵,我的摆拍完败

酒店送的小蜡烛

老城闲逛

海边夕阳

突然想到一首歌,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阳下,看到一对恋人相互依偎。。。有点逆光了

来个全景图

路边的小吃,叫什么忘了,5里拉3个,里面是牡蛎加米饭,味道还不错
其实从费特希耶安塔利亚,还有个一个稍微绕远的路,但是一路海边,想想时间就放弃了,后来看到旅游的照片,真是悔死了
下面就是我们盗的图,kas海滩,有机会下次吧

安塔利亚是作为中转休息的地方,因为下一站的卡帕多西亚,路途遥远啊。。。
第二天一早,告别了酒店认识的旅游,继续赶路,计划中午到达中间城市孔亚,也是旋转舞之乡
6月26日:安塔利亚-孔亚-卡帕多西亚 7小时

一路奔往孔亚的路,天上白云朵朵

中午到达孔亚,找了个教堂旁边吃饭后,继续赶路

终于在下午5点多,到达卡帕多西亚,著名的热气球就在这里

路边的建筑都是这里的特色景点标记

奥利弗洞穴酒店,慕名而来,还不错
到达之后,预定了热气球,我们找了个韩餐,吃了近几天最好的一顿,收拾行李,睡觉

早上特早起来,集合,分筐,前往起飞地,开始今天的热气球之旅

飞起来了,捏一个气球

喷火引擎

带个奖牌跳一下

着落,庆功酒

驾驶员爷爷,这位大叔也是带着志玲姐姐飞翔的那个人,还跟我们炫耀呢

合影

下午,我们预定了4小时的ATV,请注意,暴土扬长,有这方面顾虑的同学慎选,杉哥栽在这里,因为杉妈有肺病,最后气愤退出,由杉爸护送回去,我们三人继续前进,我妈可是真可以,什么都能玩

被裹得严实的娘俩,鬼子进村一样

路边的JJ山

沿途的风景,要下雨

我妈超像跑跑卡丁车的选手

哈哈哈,还有个没正型的

还是没躲开雨,冒着小雨往回骑

雨后的卡帕小镇,各种洞穴

被淋雨的大金毛

晚饭依然选择韩餐,第二天到附近的陶瓷小镇感受了一下

学着做陶瓷

6月28日:还车飞往伊斯坦布尔
还车途中,路径一个小镇,镇上的烤饼让我们意犹未尽,而且民风淳朴,老板看到我们吃的样子,笑得不行
土耳其这个地方,小地方的英语普及很不够,我们连比划带跳的,定制了烤饼
下图是那个小镇的名字,和位置

吃了烤饼,开车去机场,还车,等飞机

傍晚到达伊斯坦布尔,找到接机司机,直奔酒店,因为是斋月,大家都聚集在路边,闹哄哄的,弄的杉哥精神很紧张,事后证明,这家伙还是有第六感的,我们回来没几天,这里就出现了爆炸事件

入住酒店,因为杉哥的房间临街,晚上很吵,被骂的半夜折腾换房,委屈的懒得说话
第二天,问到了地点去王子岛,但是忘带了ipad,丢失方向,同样被骂,一气之下分道扬镳。。。
去王子岛,要在kabatas码头乘船,船票超级便宜,岛上感觉类似鼓浪屿,没啥太有意思的,不做赘述了

王子岛到kabatas的渡轮时刻表

偶遇小美人,腼腆的答应合影

回程登船间隙的夕阳透过窗户的光线

围着都轮的海鸥

6月29日:伊斯坦布尔闲逛
因为头一天的矛盾,今天依然分道扬镳,我带着妈妈逛逛几大景点

圣索菲特大教堂

蓝色清真寺,没进去

蓝色清真寺门口的喷泉

地下水宫

6月30日,回国。
再好的旅程,都有结束的一天,过往的经历,记住就好了,没有对与错。开心,失望,愤怒,都是其中的一部分,不能抹杀。只希望天各一方后,还能记得这份经历,各自安好。
2016年5月20日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3 15: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17:56

引用 qingjiao 发表于 2016-05-23 17:56:40 的回复:

回复qingjiao:还有好多,只挑了有点代表的,太多了眼都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