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追寻这抹蓝——塞班游记

2016-05-20 18:33 1698/32
  • 出发时间/2016-05-05

漂洋过海追寻这抹蓝

旅行,是今天的享受,而记忆就像沙漏,随着时间的流逝,使旅行中很多美好细节变得慢慢模糊乃至不见,只有游记,是将来美好的回忆,这样每当回味的时候,心里都是甜蜜的。旅行中最让人激动的是曾在你耳边千回百绕,曾在你眼前一闪而过,但在你心中却留下深刻记忆的地方,有一天你突然真的出现在它的面前,就像是赴一场久违的约会,虽不曾见过,可却似曾相识。塞班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我清晰记得第一次认识塞班是在一个摄影杂志上看到的一幅图片,那水晶般的海浪让我惊艳不已,只一眼就镌刻在我的心底。这次二妹提出想去塞班,一下子就将心底的记忆给激活了,那水晶般的海浪,那湛蓝的七色海顿时在眼前浮动,久久不能散去。立刻、马上开始上网搜索,很快订下了机票和酒店,行动力之强是前所未有的。这次出国是自助游,去年追随花样姐姐的倩影去土耳其时还有贝贝小帅哥当领队,而这次跟着跑男的脚步去塞班却只有三妹的老公当挑夫,语言不通,又是美国的地盘,要经历一次挑战了,本着无知者无畏的精神,只带上护照于2016年5月5日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旅程,漂洋过海去感受一次蓝色的洗礼,愿上帝保佑一切顺利,阿门。

关于行程

一、人物:我们姐妹三人加上三妹的老公
       二、时间:2016年5月5至5月11日
       三、交通:北京直飞塞班:东方航空包机,在穷游网上订的趣游网的产品,趣游网的产品接待ANA十分负责,给订到较便宜的7天5晚的机票和酒店含保险、接送机共4180元。特别要说明一下的是,如果是包机前往,去时乘机要提前去一点,这样可以选能宽敞一点的座位,因为去程是坐哪回程还是坐哪,5、6小时的旅程能让自已舒服一些,早点来是值得的。
       四、住宿:塞班王子酒店含早餐。酒店于加拉班,是一家经济型酒店,距离美国纪念公园和麦克海滩只有几分钟车程,虽说有点离市中心有点距离但有免费定时定点班车,不影响出行。而且房间较大均有大阳台,还比较干净的。我们住的是三楼,能看到无垠的蓝色大海。早餐有炒饭、椰奶和粥,还有小菜和水果,挺和我中国胃口的,因为这个酒店是中国人开的,而且是安徽人,满口的乡音,听的很亲切。
       五、美食:塞班的食物大多是进口的,所以较贵,我们本着节约精神,从国内带了两包方便面,在塞班没吃什么大餐,只是在跑男光顾过的兰亭饭店点了一份鱼香肉丝盖饭(6美金),在网上好评度较高的村一香点了一份牛肉盖饭(5美金),相比之下兰亭的环境较好,而村一香是大排档的感觉。还有两顿是西式快餐了,一顿是在怪兽披萨店点了一份龙虾披萨(35美金)4人能吃饱,一次肯德鸡吃了汉堡。军舰岛一顿大概9美金,花费不多大概人均3、4十美金左右,很是节省。
       六、租车:丽姐租车,丰田一天:70美金含普通保险,我们又上了一个全险10美金,油费12美金;丰田酷路泽一天:115美金,全险18美金,油费25美金,两天租车共花费250美金。
       人均花费才5500左右。

第一天5月5日 出发

北京到塞班:东方航空MU763,16:40起飞,T2航站楼。北京时间22:30,塞班时间00:30到达,有2个小时的时差。我们运气好准时到达。上机前送机人员会给大家发一份出团通知等材料,在飞机上填写落地签的表格有三个,有对应的中文,比较好填,只需认真一点就行,像我们这样没有一点英文基础的人都能填好,真的不用担心。下机后就是出关了,跟着大部队走,按海关人员的要求做就行,可能是中国人来的太多了吧,海关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会说一点中文的,有个小故事能证明海关的人员会说点中国话,我家三妹体态丰腴,出关时海关小黑对她特感兴趣,直用中文夸她漂亮,并问她是做什么工作,三妹猛一听没反应过来,又聊了一会才明白人家可是说的是中文呢。几人顺利出关,找到接机人员,于半夜两点左右到达王子酒店。这里要说一下的是由于北京到塞班是半夜到,出关还要一些时间,人生地不熟的,预定接机还是很有必要的。一夜无话,期待着第二天的到来。

第二天5月6日 晒太阳

塞班岛北马里亚纳群岛的主要岛屿之一,是美国的海外自治邦。这里全年阳光充沛、水清沙幼,有着极为浓郁的海岛文化和风情,塞班的海滩从西一直延伸到南,东部海岸多为凹凸不平的岩石,北部海岸是陡峭的悬崖。
塞班岛很小,只相当于北京三环那么大,所以我们时间较多可以玩的很随性,今天没有什么计划,先熟悉当地情况,解决租车问题,然后就在海边随便玩玩,晒晒太阳,享受悠闲自在的海边假期。
       早上一醒来,轻轻推开门,太平洋暖暖海风轻轻地吹来,墙外的凤凰花盛开着,阳台下的三角梅肆绽放着,远处的七色海水绚烂耀眼,好一派绮丽的热带海岛风光。回房后赶紧给在国内就一直微信联系的塞班有名的丽姐联系租车事宜,热情的丽姐一听到我们已到酒店,立刻开车前来接我们到她位于美国公园前的办公地,向我们一一介绍各种款式的汽车,并帮我们定下的最合适的车型,丽姐还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如何到达各景点的线路,真的是非常非常详细的,最后还帮我们定了后三天的行程,包括去军舰岛丽姐也负责了,事实证明我们找丽姐真的是非常正确的。
      上岛 五天行程如下(可以按天气情况进行调整的,要选择一个好天气去军舰岛才好呢):
第一天6日:海边随便玩玩,晒晒太阳
第二天7日:租车去北部游。
第三天8日:军舰岛:丽姐介绍的70美金含上岛、拖伞、潜水、潜水用品、救生衣、地垫、香蕉船等很合算,由于自带了水下相机而没选择水下拍照像每人10美金。
第四天9日:租个酷车去南部及丛林游。
第五天10日:去找个好点的酒店海滩享受一下,去免税店逛铤。
       我们这次上山下海追寻蓝色塞班的旅行就正式开始了。
       出了丽姐的店,我们来到了对面的美国国家纪念公园,大门口悬挂着的美军海陆空三军的旗帜,整个公园绿草如茵,空旷肃穆。在这里可以很好的了解塞班的历史。里面还有影片播放,详细讲述了太平洋战争的情况。这里出售最正宗军用ZIPPO,价格不贵绝对正品。
       塞班的阳光太热烈了,在美国国家公园才逛了一小会,皮肤就晒得有点痛了,匆匆离开国家公园赶紧找商店去买防晒霜,通过比价还是太平洋超市最便宜11.5美金一瓶喷雾装。而且误打误撞在太平洋一号店找到了回王子酒店的班车地。有了防晒装备,就可以到附近的麦克海滩看海晒太阳了。麦克海滩非常长,能看到远处的军舰岛,以及在军舰岛玩拖伞的人们。我们基本都在哈发代的海滩玩,白沙非常细腻,踩上去很舒服,最合心的是哈发代的海滩设施很全,有各式各样的摇椅,躺椅供我们休息。因为这里是近海,所以海非常非常浅,很安全。舒服地坐在面海的摇椅上,吹着和煦的海风,看着变幻的光线将眼前海水的每一种蓝都渲染成最独一无二的纯粹,这里的天堂般的宁静氛围,使我的心情都跟着轻松飞扬了起来,一扫以前心中的阴霾。

第三天5月7日 开启塞班自驾之旅

一早丽姐如约将红色丰田送到酒店,这辆小红带我们开启塞班自驾之旅。今天北部的行程属自然景观与二战历史结合的一条旅游线路:自杀崖、万岁崖、鸟岛、蓝洞、日军最后司令部、马里亚纳酒店、圣母像、劳劳高尔夫俱乐部、坦克海滩、紫色教堂、蓝色教堂、海边观日落。由于女人天生对战争不感兴趣,所以对战争遗迹基本忽略。虽说战争无情,历史厚重,这里曾经历过无数炮火,也曾多次易主,但其实在伟岸的大自然面前根本不值得一起,现在的塞班岛静静躺在西太平洋的怀抱中,紧紧依偎着马里亚纳大海沟,无论外界如何纷扰,这里依然天生丽质似人间天堂。
       五月的塞班凤凰花尚未燃遍,行驶在空旷的路上,路边的偶然闪过一树火红的凤凰花,不由的让人眼前一亮。在这里自驾很容易,用国内的驾照就行,而且车少路况不错,北部自驾就是新手也能搞得定的。

首先驱车沿着海边公路一路向北来到了自杀崖和万岁崖。二战时日军被美军打得节节溃败,眼看已经守不住了却不愿投降,日军指挥官下了一道殉国令,在岛的日军官兵和家属全部殉难。最初是从自杀崖跳海的,后来改在万岁崖上,成百上千的日本官兵和老幼妇孺,高喊着万岁一跃而下,投海自尽,这两个地方都是面朝日本方向的。从万岁崖的观景台望下去,悬崖陡峭,大海苍茫,这里的海是深蓝色的,视野超级开阔,看不到边际,在白云的衬托下蔚蓝色的大海的更显得多姿多彩,美轮美奂。
       去鸟岛一路盘山而行,两边绿树成阴,在这里开车绝对是一种美的享受,所以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鸟岛是塞班最美的风景之一,虽说是鸟岛,我们并没欣赏到海鸟齐飞的场面,但却被这湛蓝的多变的海水给震撼到了,蓝的如此张狂,如此多彩,如此肆无忌惮,将鸟岛衬托的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我们迎着海风,尽情欣赏这深蓝、浅蓝、墨蓝、孔雀蓝、宝石蓝、蓝绿等各色蓝组成的辽阔无边的太平洋,在这里谋杀了我们很多镜头,留下我们各种姿态的欢乐。
       蓝洞是世界著名的潜水圣地,蓝洞与外海有三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照进洞里,让我们看到的无比忧郁的一道蓝色光泽,这道蓝光像触电般不可思议的散发着魅惑之美,又像充满魔力的磁场一样让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趋之若骛,塞班的又一种蓝在这里得到了诠译。我们没有去潜水,只能在岸边看着一波又一波勇敢的人们去拥抱那束蓝光。

马里亚纳酒店海边白色教堂的圣洁、山中紫色教堂的浪漫、路边蓝色教堂的梦幻,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像,这些神奇的小地方已经承包了所有对爱情的祝福,相爱的人都愿意牵手到这里祈祷明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也不例外的在白色、紫色、蓝色的教堂前留下各种靓照,让神保佑我们吧。还想说一下,紫色教堂真的是很美很美,宛如一名身穿紫色晚礼服的仙女浪漫而性感。
       按照丽姐给的路书想去劳劳高尔夫俱乐部,在一个十字路口毫无悬念的迷路了,任由白车夫随意左转,阴差阳错地来到一个景点——圣母像。传说喝了圣母像前的泉水可以生双胞胎,于是二妹赶紧上前压水让三妹俩口子多喝点,在这里祝她们来年能生个龙凤胎,哈哈哈。    在圣母像前偶遇一台湾帅哥,我笑着上前问路,人家欣然答应带我们前往。所以说当你微笑面对别人时,你也会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的。
       到了劳劳高尔夫俱乐部门口,台湾帅哥停车并告诉我们从俱乐部出来向前左行就能到坦克海滩了,感谢后我们右转进行俱乐部,在大堂看海对我绝对杀手锏,瞬间走不动路了,这里风景优美宛如世外桃源,无敌的海景美的让人窒息,感觉怎么都拍不出看到的美。从没到过高尔夫球场,怎么也得下去近距离的感受一下下呀,没走多远就让工作人员拦下了,没办法只能找个球车摆拍一下了以自慰了。
       从劳劳出来按照台湾帅哥指引的路顺利到达坦克海滩(又称星星海滩),顾名思义,就是有形状像星星一样的沙子,有的甚至是正五角星,有但要找,把手按在沙滩上,然后从粘起来的沙子中筛选,总能发现一些星沙。大海是多姿多彩的,阳光是明媚热烈的,白云是悠悠漂动的,如此美景必然要疯狂的咔嚓,这里留下我们各式跑动、跳跃身影,也留下了姐妹三人最好的合影。
       将以上景点一一玩过后已接近黄昏,赶紧开车到丽姐指定的金海滩酒店的最佳观日落的地方等待霓红的日落,可是云彩好像在和我们开玩笑,你追我赶的越积越多,太阳只能透过厚重云朵里悄悄地给这深蓝的海洋镀上一点金边。日落没有看成,就转到离此不远的周天超市逛逛,但周天的东西比中国人开的小超市要贵一些,不符合我们穷游精神,只买了少量的食品和水就结束了。还要说一下,在超市里我们对水果和蔬菜的计量单位好一顿研究也没明白,回国后才突然反映过来应是磅,一直以为香蕉是论根卖呢,嘿嘿。

第四天5月8日 军舰岛

早上一开门发现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烂的太阳,一片片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中飘游,这么好的天气上军舰岛是最合适不过的了,立刻联系丽姐告之我们今天上军舰岛,开启今天的上天下海之旅。
军舰岛—— 塞班岛的明珠,据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这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轰炸,    但奇怪的是怎么炸也炸不沉,在轰炸机上一瞧,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
       我们选择先坐快艇,再玩拖伞,然后上岛,晒太阳、浮潜、发呆,最后坐香蕉船回来。
一艘小艇载着我们四人轻巧掠过海面,甩下簇簇雪白的浪花,没多长时间就把我们送到目的地。拖伞大家都是第一次,以往看海,视角都是平面的,远远望去,一条细细的海平线融隐在海天之间。可刺激而惬意的海上拖伞,使大海在我眼里变成另外一种模样。升空的那一刹那感觉太美妙了,一串串“啊”不由自主蹦出嘴巴,碎裂在呼啦啦作响的风中。此时的我们就像两只灵动的海鸟,多彩的拖伞就是美丽翅膀,带着我们在越过茫茫海面向上飞自由飞翔。一米,两米,三米……海面离我们越来越远,而我的心却像灌注了空气,越来越充盈,越来越踏实,只想把自己融入这碧海蓝天之间,贴近天空,聆听风语,独自在空中轻舞。这种美好并没有维持多久,在天空中往下看到了一只海龟后,兴奋的笑容还没完全收回,我就不幸地晕拖伞了,导致以后浮潜也跟着晕了,我的体质呀。

上岛后赶紧找块阴凉的根据地,我还在沉浸于晕眩中,就选择看摊,他们三人迫不及待带上各式装备奔向清澈的大海,看着她们在海边研究如何使用浮潜装备,感到这时她们不是四十多岁的中年人,而是4、5岁的孩童,正在商讨着如何探索未知的水下世界。坐在椰子树下,看到整个海岛被银白色的沙滩所围绕,布满珊瑚礁的海水经过阳光折射,变幻着奇幻的色彩,有如琉璃般的海上绿色城堡,这里是上帝打翻的调色板,扑面而来的饱和色彩冲击着我的眼睛和心灵,美到了窒息。
       休息一会不太晕了,我也学着她们带上呼吸管和泳镜走向透明的大海,当我第一次把头侵入水中,透过清澈的海水可看到色彩缤纷的热带鱼游梭其间,美丽的珊瑚此起彼伏,一下了就震惊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海底世界吗,看的我眼花缭乱,带着水下相机,咬着呼吸管,开始追逐颜色各异的鱼儿拍照,和热带鱼躲猫猫,体验着鱼儿围绕的乐趣,这样的我也不是年过半百的人,也变成5、6岁的女孩子,幻想着自已化身为美人鱼了,我就是这蓝色大海的精灵。哈哈哈是不是有点想的太嫩了,让大家反胃了,对不起了。
       就这样在椰树下晒晒太阳,咪着眼做个梦,去海里浮潜一会,绕岛游拍个照,一天就美好的过去了,我们是最后离岛的,因为船出了什么问题,最后用快艇把我们送到岸上再坐的香蕉船享受了一下海上奔驰的快感。

上岸后,直接回到丽姐的店把明天的车租上,直奔悦泰酒店的海滩,找了个椅子从容的等待落日大片的来临。今天的太阳和彩云没有让我们失望,太阳开始慢慢变红,给楼房、花朵、大海都镶上了一条光亮的金边,太阳慢慢地落到云层里面,将朵朵白云点燃,红霞布满了整个天际,好像要把自已炫丽的色彩最后展示给世界万物看。岸边的椰子树被风吹得“沙沙”作响,那声音就像一支欢送太阳的美妙乐曲。只过了一会儿,夕阳完全不见了踪影,只有风还在诉说着日落的美景,我们也要回家了。

第五天5月9日 租辆酷车去探秘

经过一晚的休息,我们都精神抖擞的来迎接放纵的新一天。今天我们租了一辆酷车去探索南部和丛林,车子是橘色的酷路泽,号称什么路都能跑的酷车。小酷,今天翻山越岭冲上“世界第一高峰”都靠你了。今天主要景点是最高峰踏破潮山、鳄鱼头海滩、拉德海滩、欧碧燕海滩、大教堂。
       第一站当然是世界第一高峰了,路况不错,看到丽姐说的路口右转小酷一路向上驶去,山路弯弯,不知怎么不多会又转到主路上来了,出师不利,迷路了,回去重新来过,这次顺利找到路线小酷一轰油门到达山顶。山顶矗立一尊耶稣像,它的右手是太平洋,左手是菲律宾海,站在顶峰四周眺望,四周水天相接,阳光下的塞班,就像调色板里新鲜的各色颜料,斑斓美丽,海面呈圆形将小岛包围在怀里,塞班岛的风景尽收眼底。好像是在此向东50海里处就是世界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所以某种意义上讲,这里是世界的最高点,我拼命地向那个方向眺望,蓝色的大海看不到边际,但我知道那里有个奇迹,而这里就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第二站是去鳄鱼头海滩,顺原路返回到叉路口,回到主路直行,不一会,不出意外地又迷路了。顶着热烈的阳光,下车找到一户当地人家,鼓足勇气敲响房门,结果一说话真是鸡同鸭讲,无功而返,随即上车改变策略,找个超市问问,结果一入超市顿时心花怒放,是中国人开的超市呢,很快路线就找到了。进入热带丛林,道路是车压出来的,狭窄而浓荫繁茂,一顿搓板路,这下充分体现出小酷的无敌性能来了。鳄鱼头前的惊涛骇浪,临海的石崖就像一只张开血盆大口的鳄鱼,盘踞在一望无际的汪洋中,增添了一份威严。今天的海浪太猛烈了,只能远远地与鳄鱼头合照了一张,本想在鳄鱼头前的蛋糕石上照张像的愿望没能实现。

第三站大教堂。这里是塞班岛最大的天主教教堂,当地居民会来此做礼拜。教堂建筑宏伟,正前方有一尊圣母雕像,周围环绕着鲜花与草坪。进入教堂内部,装饰精美,神圣肃静。因只有我们几个参观,教堂内安静得让人不敢说话。我们面对祭台而坐感受着不同宗教的神圣。阳光透过彩色的玻璃窗,洒落在我们身上,像是对我们进行着洗礼。
       第四站是拉德海滩(又名珊瑚海滩)这里就是跑男团卖力热舞的地方。海滩在一个悬崖的下面又比较小,游客也少,但珊瑚非常多,沙滩几乎没有沙子,基本全部由各种各样的小珊瑚组成。向远处望去,大海由浅入深的蓝,海浪拍打着悬崖,就如风景片中的画面,有种与世隔绝的超脱感。最可心的是有个小山洞能留下一块阴凉来躲避塞班热烈的阳光,山洞的地上铺满了细碎雪白的珊瑚,在这闭上眼睛小眠一下,静下心来倾听着阵阵涛声,尽情享受着来自大海的气息。今天的拉德海滩不是属于跑男的,只是属于我们姐妹三人的,因为白车夫下来玩了一会便上去了,这里我们包场了,有气魄,大手笔吧。
       第五站欧碧燕海滩。它离拉德海滩不远,是个天然的大鱼缸,由于我们事先准备不充分,没有带肠和面包等食物,所以没有看到好看的鱼。但我惊喜的发现了我最想看到的水晶般的浪花,就这样毫无预见地扑面而来,那浪花蓝中带着一点绿,是那么恰到好处,那么纯净,那么不带一丝凡尘的纷扰,我真想变成一尾鱼穿梭在其中。只想这么看着,就这么看着,待一会,再待一会,塞班的又一种蓝让我久久不愿离开。
       至此,我们在塞班的全部景点已走完,基本上没有写路书,虽然我是一直坐在副驾驶上负责指路,但现在脑子一片空白,不过不用担心,因为只要到丽姐那租车,她一定会讲的很明白的,这可真不是打广告,确实如此。如果你也像我们一样不小心迷路了,不要担心,就近找个小超市问一下吧,大多都是中国人开的,谁让咱中国人勤劳能干呢。

第六天5月10日 做梦与不舍

今天天没有任何的安排,全天自由活动。一早吃过可口的早餐,收拾好行李并寄存到前台,坐上最早的一班的班车又一次来到哈发代酒店前的海滩,坐在同一个摇椅上,望着眼前的蓝色的太平洋及湛蓝天空中棉花般的云朵,想到晚上就要离开了,心里充满着不舍。不光是美景让我流连忘返,塞班岛人民的礼貌和友好,更让我敬佩,这里的马路上有些路口是没有红绿灯的,但如果你站在路边,有想要过马路的趋势,当地司机看到离着八丈远就会减速、停车,打双闪灯示意你先过,确保你安全到达马路对面,他们才会重新加速。
       如果没来塞班,我怎知大海会有这么丰富的蓝;如果没来塞班,我怎知凤凰花会有这么灵性的红;如果没来塞班,我怎知白云会像一尘不染的莲花;如果没来塞班,我怎知还有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的清朗世界;如果没来塞班,我怎知海风会是这么的温婉轻柔。因为遇见你,SAIPAN,我的旅途更加丰富美丽;因为遇见你,SAIPAN,我的心更加勇敢独立。在这里乘快艇我体验到了风驰电掣般的疯狂,海上拖伞经历了御风飞行的惊险刺激,也在军舰岛我感受了追逐鱼儿嬉戏的自由自在,我体会了在坦克海滩寻找星沙痕迹的奇妙,我更有欧碧燕水晶浪花带来的震撼及欣喜,我还有在紫色教堂前不停的拍照留影的笑靥,还有还有……怎奈与你相遇的时光如此短暂,你的美丽我还没能一一领略,现在我躺在摇椅上整个人还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梦里还能看到那满树凤凰花火红的晃动,大海和天空那醉人的各种蓝色在熠熠生辉。再见了塞班,你的美丽与耀眼的蓝今后会不时的出现在我的梦中,愿在梦里能经常与你相见。

第七天5月11日 回家

凌晨1:30的飞机起飞回国,昨晚10:15送机导游来酒店送我们出关,海关检查的很严,不过顺利出关。于北京时间11日早5:30到时京,此次出国自助游的追蓝之旅圆满完成。
坐在大巴车上,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望着灰蒙蒙的天空,真的觉得呆在塞班的日子就像是做了个美梦一般,碧海蓝天、历史人文,仿佛远的有些不真实,想到那些高饱度的各色蓝,心里很快柔软下来。塞班,是一个让人去过就魂牵梦绕的地方。

看了好多塞班岛的游记 想去

2016-05-20 21:46

去吧挺不错,花费丰简由人,自助游难度系数很低

2016-05-20 21:50

2016-05-21 10:25

2016-05-21 10:33

2016-05-21 10:5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1 09:13:2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5-21 12:31

引用 jiajia_ 发表于 2016-05-21 10:25:4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jiajia_:刚回来对着照片回忆

2016-05-21 12:31

引用 恒威物流WWW.SZHW66.CN 发表于 2016-05-21 10:11:47 的回复:

兴奋的笑容还没完全收回

2016-05-21 18:20

谢谢了

2016-05-21 18:37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21 15:09:29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了

2016-05-21 18:44

引用 校园用户2369288655 发表于 2016-05-21 18:20:54 的回复:

回复校园用户2369288655:谢谢了

引用 Mandy小敏 发表于 2016-05-21 14:01:17 的回复:

回复Mandy小敏:谢谢了

2016-05-21 18:45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头一次写游记得到大家的肯定,谢谢了

2016-05-21 18:4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23 09:56

引用 tiantiangflower 发表于 2016-05-23 09:56:30 的回复:

回复tiantiangflower:是呀还不会呢,什么美图秀秀之类的软件都没有呢,只有过去的光景魔术手,第一次发游记,要学习,谢谢建议。

2016-05-23 14:43

回复校园用户2369288655:谢谢

2016-05-23 14:46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9 21:24

是的,塞班的美一定要身临其间才能感受到

2016-11-27 23:00

小周团队绝对五星好评!周导拍照技术很好!最重要的是安全意识很高!对大家很负责!沟通也很好!如果你遇到是周导带队,那么恭喜你,凹好造型,拍照绝对杠杠的。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