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出行】柏林-德累斯顿-慕尼黑东德线7日游 从挑选出行基友建议到女性安全事宜都料想周到

肿娘 LV.3
2016-05-20 18:53 581/17
  • 出发时间/2016-05-11

出行前奏曲

作为一个爱吃吃喝喝四处游走的吃货,本娘被闺蜜安利的一个德国出游计划吸引。
闺蜜和我都是做电商行业的。11.11的时候阿里旅行有个7天9晚的德国出游打包,但是没有写具体路线,只标了个7999的价格,当时购买双人份还能便宜150/人(或者送相同价格旅行期国际保险),于是2个人合计了10分钟就仓促下了单。
这个线路相当于是半自由行,中青旅帮你定好机票+4个城市的酒店,你萌只要负责按计划起飞入住就好。
BUT,本娘做为过来人想说,挑选旅行小伙伴还是比挑选线路更重要的事。

如果你和本娘一样是个  吃喝>购物>拍照装逼>发朋友圈装逼>历史研究  的人,其实这条路线真的不合适你。东南亚和日韩就挺好——JUST吃吃吃+买买买+拍拍拍,能满足8-80岁所有女性的欲望。
如果你的同伴是个兴趣正好相反的人,那么2个人的矛盾会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升级,很可能最后演变成互相撕逼的状态,朋友都做不成了。
所以在挑选同伴的时候,建议先把兴趣爱好做个选择。

签证办理:
如果要自己办理签证的话,建议魔都的去这个网站:外企德科签证。
1、注册填表。2、预约时间。3、到指定地点递交或邮寄相关材料。
因为递交材料需要采集指纹,所以大多数建议是本人亲自前往。
大概1周时间就能把签证寄还给你。

费用是:445RMB(签证费)+ 185(服务费)+60元(邮寄费)

线路:(东德线)
上海出发-北京  5.10  住宿自费
北京-柏林  5.11
柏林-德累斯顿  5.14
德累斯顿-慕尼黑  5.15
慕尼黑-柏林-北京-上海    5.19 (最后的旅程连飞3场,已懵逼

美好夜景治愈心塞

【Day1   被水逆全程笼罩也阻止不了旅行的好心情】

柏林是17:30分,一下泰格尔机场,遭遇水逆的同伴就把价值11K的奥林巴斯相机+2个镜头拉在了拿行李的地方。
于是陪着她在机场LOST&FOUND 失物招领处问询之后,对方建议我们先去机场包裹提取处寻找。
因为LOST有2个含义,一个是在机场未提取,一个是遗失,对方不明白我们是遗失还是未提取。
需要吐槽的是德国大哥们的建议真特么不靠谱!
后来我们在慕尼黑遇见了同为蚂蜂窝的团友 温囧囧和陈小鹿,一起吐槽德国人的问询及建议,发现都可以写一本吐槽大全了。
他建议我们去机场包裹提取处寻找,我们等了大概2个小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还是得去LOST&FOUND处挂失。
然后找不找得到要看脸。
脸黑的同伴带着又累又困又水肿的我,又跑去了LOST&FOUND,然后对方说要先登记,再去隔壁的警察局报警,最后留下EMAIL和联系方式,如果找到了会联系她。
这样折腾了大概3H,我们总算登上了去酒店的公交车。
德国的交通特别方便,公交车都是黄底绿字“H”的LOGO。GOOGLE map上打中文都能找到路,让你杜绝一切变身“麋鹿侠”的机会。
真是GOOGLE在手,天下我有!

【公交车上遇见的可爱老头和帅气奶奶】
我们拎着2个硕大的行李箱登上了109路大巴,开往目的地酒店HOTEL EUROPA CITY。
因为行李箱太大阻碍了许多人的座位,我只好缩在某个角落里。然后有个可爱的老头就用德文建议我们怎么摆放箱子。
我们按照他的摆法做了之后,果然好很多。
但是还是对道路造成了一定的拥挤。
下一站有个穿着燕尾服和红领结的帅气老奶奶上车,想坐座位,但是被我们的箱子占据了道路。
于是她很恼火,就露出不悦的表情。前面那个老头就很客气和她解释。虽然是德文,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不过感觉老奶奶态度稍微好了一些,但是还是对我们硕大的箱子表示不满。
接着我们在同一个车站下车,老奶奶居然还又返回来很NICE问我们认不认识去酒店的路,我们说认识她才拖着小箱子很帅地走开。
这张就是晚上9点的柏林……没有加任何滤镜,就随便用手机拍拍都很有一种静谧的美。

昏黄的灯光,衬托着欧式建筑上暗蓝的穹顶,顶上的一抹橙色灯光与现代的交通灯一点都不违和。
当时丢相机的心情,瞬间就有一种被这个城市的美好夜景治愈的感觉。

柏林熊-凑齐9宫格我们还是好朋友

柏林的标志是熊,因此四处都有可爱的熊元素的造型在各个店铺或者楼宇的附近。
我特别拍了9张组了个9宫格放在朋友圈。有点蠢萌和呆萌的赶脚。

【day2  温暖春光游柏林,从美好早餐开始】
需要表扬一下这家经济又实惠的酒店HOTEL EUROPA CITY,居然是我们在德国这么多天吃过的早餐最好吃的酒店!
离最繁华的选帝侯大街就隔着一条马路,地处市中心地带,我们在阿里去啊APP上搜索到的价格是370 RMB一晚。
凭良心说是属于经济实惠型的必选。(有免费WIFI,但是没有烧开水的工具)

早餐:
黑胡椒香肠(100分满分好吃!要珍惜!要吃2根!)
自制的熏肉丸子(90分好吃——这个肉丸子只有在柏林这家酒店才有!其他的都没有!!没有!没有!)
丰富大颗的水果干配香草+蓝莓+原味乳酪酸奶 (蓝莓的100分好吃,香草还行,原味很酸)
热牛奶配4种口味的燕麦片
新鲜黄瓜+新鲜番茄 切片
好吃的德式酸菜(有酸黄瓜和酸甜椒 黑橄榄可选)
德式经典面包布雷泽(也叫8字面包),据说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有很多壁画和雕塑居然都有这种面包的出现。
上面的粗盐粒可以手动掰掉,不然太闲啦。吃起来很脆很香,如果是热热吃的话会更好吃。
本娘喜欢原味的,同伴喜欢加了起司的。这种面包口味非常多,可以随机选择。
面包也可以烤一下加入各种德式胭脂过的生肉片(需要勇气)。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20 22:10

2016-05-21 14:01

写得很棒意犹未尽

2016-05-21 17:0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