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捉紧和你们在一起的一分一秒——17岁女生带上父母的冬日日本关西之行

• 出发时间/2015-12-28

写在前面

【良心之作】2015.12.28-2016.1.08阪进东出,17岁女生带上父母的冬日关西之行
这里是拖延症晚期的Fishfishdo!(拖了半年才完成的游记)今年17岁(在日本过的生日),一个人在澳洲读高中,一年回国一次,所以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时间很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也拖家带口去过不少地方,这次趁着2015年的圣诞长假和父皇母上一起去了日本。其实我想去日本很久啦~从小就喜欢看动漫,到现在也有在追番,偶尔出出cos,所以本人对于霓虹国很有好感。由于此次旅游是带着爸妈去的,所以秋叶原什么的没有细逛,也没有去宫崎骏博物馆和东京迪士尼(因为我们去过美国的和香港的迪士尼)等地方,虽然和大家想去的地方可能有点不同,但是通篇文章绝对干货十足!(可能有人会不喜欢po主文风,可以直接跳过Day1-12的游记去看攻略)
——————┏ (゜ω゜)=☞————
日本是我们的邻国,日常使用的字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汉字,因此被称为“最适合中国人自由行的国家”“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首选国家”,但是同时很多人也在担心语言不通,听说日本人英语很差啊,日式英语听不懂怎么办?或者我根本就不会英语怎么办?迷路了怎么办?
对于以上的问题,我会回答你们 不用担心!我在日本基本没怎么用英语,大多数就是在check in的时候或者是问路的时候才会使用,问路也只需要在手机上写好你要去的地方然后对路人说一句excuse me再指给他们看地址他们就懂了(实在不行就肢体语言!因为日本人和你对话也是用肢体语言居多)。想去日本自由行的人就放心的去吧!
———————_(:з」∠)_——————
本攻略里的图一部分来自于网上(酒店内部图)侵删,一部分来自于po主手机(无水印,型号iphone6s),另一部分来自于相机(有些水印,为了不影响观赏体验水印打在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图都是原图没有修过(因为太懒),相机型号佳能6D,镜头24-105mm),po主自己照的图(无论有无水印)都请不要自行拿走,谢谢:)全篇约300张图,流量党慎入
攻略我会分成7个大块
1、行程介绍(简略行程介绍)
2、Day1-Day12(多图详细,不想看的可以直接拖到下面)
3、出行前的准备(电话卡的选择+出行前po主在淘宝和签证上所花费的金额【仅供参考】)
4、住在日本(po主在日本所住的酒店)
5、行在日本(详细介绍交通卡、一日卷种类、东京交通介绍)
6、买买买!!(东京大阪购物详细介绍,附带地址)
7、吃吃吃!
如果想直接了解关于交通、酒店和购物的话建议直接一直拉到最下面,非常详细

关于行程

在还没放假回国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做攻略了,参考了网络上大部分的关西攻略以后决定了阪进东出这条线,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我们是出发前5天才定下来日子,当时立刻查机票,阪进东出机票太贵啦!!而且本来是想我生日那天在环球影城玩,但是那天的快速票(express)没有了!!所以父皇和母上经过一点也不慎重的思考以后让我改成了东进阪出(在这里说一下其实阪进东出和东进阪出差别不大,阪进东出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出发前在淘宝或者旅行社先买好西瓜卡【suica】,在大阪用然后到了东京可以还卡,500日元押金与suica卡可以退回)
大概路线:
香港-东京-箱根-御殿场-东京东京塔跨年)-京都-奈良-大阪-香港
详细路线:
Day1:香港国际机场-东京成田机场-入住酒店(八丁掘)
Day2:酒店(八丁掘)-筑地市场-新宿-天空树-酒店(八丁掘)
Day3:酒店(八丁掘)-新宿-箱根-酒店(箱根)
Day4:酒店(箱根)-箱根-御殿场-东京塔(跨年)-酒店(八丁掘)
Day5:酒店(八丁掘)-上野公园-银座-酒店(八丁掘)
Day6:酒店(八丁掘)-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四条通-酒店(京都
Day7:酒店(京都)-奈良-奈良公园(博物馆-春日大社)-奈良市内游-酒店(京都
Day8:酒店(京都)-千本鸟居-大阪-HARUKAS3000展望台-酒店(大阪
Day9:酒店(大阪)-难波-大阪城-乘船游-黑门市场-通天阁-hepfive摩天轮-酒店
Day10:酒店(大阪)-大阪环球影城(USJ)-酒店(大阪
Day11:买买买!(心斋桥、道顿崛)
Day12:早上买买买!下午关西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在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选了一条东京-箱根-东京这么麻烦的路线,是因为12.30是我生日,希望能够在箱根泡着温泉度过,如果没有其他特别需要的话我不建议走这条路线,可以直接东京-箱根-京都,我在另一个游记上看到有人是直接从箱根出发去京都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香港-东京
12月28日晚飞机降落在日本成田机场,在飞机上空姐给我们介绍了可以直接从机场坐到东京站的bus,在飞机上购票后可直接使用票上车。到达东京站后通过询问工作人员获知可以购买西瓜卡的机器位置,顺利购买三张西瓜卡并各充值2000日元。
东京站非常的大,从入口走到我们所要乘搭的京叶线走了600米,还要上下楼梯多次(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在东京尽量少在换酒店,因为东京地下交通非常发达,上下楼梯很多,很多时候都没有电梯,抱着大包小包上下非常辛苦,而且人流量非常大),到达酒店后在附近的小酒馆吃了点东西泡了一下温泉就睡觉啦~八丁掘酒店的温泉不大,但客房量又多,所以有时候会造成温泉拥挤现象,建议大家错峰泡温泉,因为我有一次下去准备泡温泉发现储物架都被占了,无奈之下只能先上房等一会再下去了。温泉从早上10点开到凌晨两点,所以大家不用赶着去泡哦,时间很多的~

上面三张就是西瓜卡,我在去京都新干线上拍的照片

温泉礼仪

讲到温泉这里插播一下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1、日本所有温泉都要求全裸浸泡
2、进入温泉池之前要先冲洗身子(用温泉旁边的水龙头)
3、毛巾不能带入温泉内,除非是用作绑头发的用途
4、进入温泉必须要将头发全部扎起,头发不可以入水
5、有夸张纹身者有可能被禁止进入温泉(部分酒店禁止)
6、泡完后日本人大多使用温泉旁的水龙头沐浴(有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甚至还有去角质的),然后擦净身子后才出去吹头发的地方
日本天然温泉叫做汤,若是私人用的温泉叫私汤(有些酒店提供),浴场是热水池,并不是天然的温泉

酒店免费提供的拉面,一般餐厅里面都会坐满了人,建议早一点下去,看好时机,有座位的话先让家人占个座,其他人去拿拉面的号。

筑地市场-新宿-天空树-酒店
东京怎么可以不去筑地市场!酒店离市场非常近,一大早就起来跑去排队啦!!相比于大和寿司,似乎是旁边的寿司大更为出名,排队的人也更多,我日本的朋友前几天告诉我电视上说寿司清也好吃,大家也可以去试试哦!排了足足两个小时才吃到的寿司不过确实真的是非常好吃!

“鱼がし横丁"就是指筑地的场内市场,左边这一排就是筑地的精华所在!

因为第三天会去箱根泡温泉,吃完寿司后就直接去了新宿站买小田急浪漫特快的票,然后就出站逛啦~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新宿站附近有一家友都八喜(yodobashi)电器店,就打算过去看看(仅仅是看看),结果出来的时候就抱着一个相机出来了因为我10年级的时候有在修media,然后我爸问他朋友什么样的单反适合新手,就按照他朋友说的买了给我当生日礼物(谢谢爱你父皇么么哒

结果逛完友都八喜以后看到隔壁有一家大型的商场,然后又带着看看价格的心理去逛,结果出来抱着一个电饭煲(对你没看错电饭煲),几个保温杯,一个在日本很多地方都卖断货的吹风机还有陶瓷刀(我妈朋友托她买的,说只有东京才能买到陶瓷刀,结果到处都有卖,请允许我翻一个白眼)

逛得累死了,就就近找了一家餐厅吃饭,这家矶丸水产在许多攻略上都有被提及,而且分店很多,如果想去的话大家不用担心找不到哦。(但是我问了坐我们旁边的日本大叔,他们说这家不算是特别好吃的,只能说一般般)
我们坐下以后因为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就询问了一下隔壁的两个日本大叔,然后日本大叔就和我们聊了起来,不仅帮我们点餐还和我爸拼酒,虽然说他们听不懂英语我们听不懂日语,但是喝酒是无国界的我一直说不要喝了因为接下来我们还想继续逛,日本大叔们二话不说打电话给他开计程车的朋友说可以免费载我们去下一站,其中一个还偷偷跑去前台帮我们把单埋了,在日本第二天就深深的感受到了日本人的热情,这才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啊。

大叔说中间这个绿色的樽酒日本人最爱喝,大家可以去试一试哦

因为日本天黑得早,而且我爸已经略醉了,逛完新宿后就抱着大包小包去东京地标之一的天空树(sky tree)

我们去到的时候登观光台的票已经卖光了,所以只好远观,在天空树里面也有很多商场哦~可以逛一下,外面还有龙猫共和国!有一只超大龙猫在门口橱窗我和我妈当时就少女心爆棚了!疯狂自拍,这个商店在宫崎骏美术馆也有。

去玩天空树以后就抱着一堆东西回酒店整理,泡温泉吃拉面咯~(在这里鱼do要以我的个人经验告诉大家,千万不要看到价格低就买买买,剁手之前先暂停一下,不要像我们一样第二天就买了一堆东西

东京-箱根
因为买的是早上10点多的小田急浪漫特快的票,所以早早起床前往新宿站坐车咯~

早上的天气好棒呀~

我们坐的是VSE型号的浪漫特快,在列车快出站之前左边墙壁上还会画有所有型号的列车,VSE型号也是近几年才有的呢

很喜欢这样的云,日本典型居民区加上这么漂亮的云让我有种生活在二次元里的感觉。

这里就是箱根啦!!下车以后我先去离车站3min路程的酒店check in摆放好行李,然后再返回车站上山

这是酒店前面的小河~

下图是前往强罗站的列车,登山第一步就是要乘搭这种列车,就在浪漫特快停靠的站台的对面,下车后建议大家先出站,买好了箱根两日卷再入站坐车。(也可在新宿站时咨询小田原处的工作人员购买)

我是按照下图这种方法游玩,但是在酒店得知最近火山有在爆发,为了安全起见有一段路程被封,缆车也封了一段,只能搭乘bus,好可惜啊吃不到黑色的火山蛋,在墨尔本的时候我和我老师讲我要去箱根他可是强烈推介我去吃火山蛋的我下次还要再去一次

登山缆车长这样~大家记得早点在车前等待哦,不然没位置,错过了也不要紧,下一班很快就来

车来啦

到了顶部之后往下看,在登山列车上还遇到了一对年轻夫妇和他们的小孩,是墨尔本过来玩的,其中那位妈妈还是在我学校附近的高中毕业的好巧

坐巴士上山时看到有好几处地方烟雾缭绕,和之前在黄石公园看到的一模一样,看来火山真的非常活跃

很遗憾,由于封路而不能在缆车上看到富士山,这么好的天气真是可惜了

兴匆匆的跑去坐海盗船,但是看到船的样子以后心里落差还是挺大的,毕竟我以为是和梅丽号长得差不多的,结果是我想多了(微笑脸)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看了一下乘坐海盗船的票价感觉自己赚翻了(包含在箱根两日票里面)

阳西

日本天黑很早哦~(冬天)大概5点多就天黑(这点和墨尔本的冬天一模一样太讨厌啦!!),看来上午上山还是不够早,坐完海贼船以后(我们刚好坐的是最后一班)下船往前走一分钟就能看见bus站了,可以坐bus下山哦!我和我爸妈在隔壁7-11买了点关东煮之类的东西吃,这里友情提示,雪肌粹和日本的7-11有合作,买洗面奶超级便宜!以我当时1:18的汇率来看,20人民币一支洗面奶,40人民币一盒8张的面膜,感觉还是蛮划算的)

这个雪糕好好吃!(不过为什么我手想黑人一样黑。。。)在日本各种吃吃吃都没有胖真的好神奇,反而还瘦了

其实山上面还是有很多人在住,上面这张照片就是在下山的时候拍的。在7-11买的东西有点多,三个人吃超饱干脆当做吃了晚饭,回酒店泡温泉!天然露天温泉超舒服,泡温泉蒸桑拿以后回到房间呼呼大睡

在泡完温泉之后在进去温泉的小巷子前面拍的,可能是心理作用吧,真的感觉皮肤有好哦,酒店有私汤提供预订,但是觉得没什么必要就选择了免费的,私汤最多进入4人,男女不分。免费的温泉有分室内室外,室外两个小池子加一个桑拿房,室内一个大池子。

4(跨年)

酒店(箱根)-御殿场-东京塔-酒店(东京

前一天晚上泡完温泉后去了前台(用英语)询问了如何去御殿场outlet,前台小哥给了我一本册子,上面写了去御殿场bus的班次(30分钟到一小时一班,时间不定,以册子为准),而乘搭bus的站台就离酒店5分钟,在箱根火车站对面路,很方便,乘车可以使用箱根两日卷,记忆中如果是要投币从箱根站到御殿场的话也需要1100左右日元,两日卷真的太太太划算啦!退房的时候听到旁边也有一个姐姐和家人在问怎么去御殿场,但是好像沟通不太顺利,因为我前一天就知道路了,就和她们一起坐车去御殿场了,姐姐和家人人都很好,还做足了功课,告诉我什么店值得逛,哪些店折扣大。而对我这个完全没做功课的人来说真是超级有用,因为一开始来御殿场并不是想买东西,而是1、御殿场可以看到富士山,天气好的时候非常漂亮(行程原因不打算登富士山,而来了日本不看富士山又好像说不过去)2、不想原路返回,原计划在御殿场半天然后回新宿。但是!!!天啊御殿场的东西怎么可以那么便宜!!(当然相比美国的outlet还是美国的便宜)日本的大牌衣服在御殿场可以以淘宝价格买到!!版型超好看!质量也超好!我用100多一点人民币买了一件版型超好看的外套,当时只是觉得便宜好看,没怎么注意牌子,回国后一查,他们家一件白T恤都要6000日元以上(虽然不算得上奢侈品,但是我还是觉得好划算)特别是Burberry的蓝标黑标(burberry black/blue label 是英国burberry总部授权日本的副线品牌,其设计师和工厂均日本本土化。销售是日本三阳商会(株),做工,要求也都是三阳定。蓝标和黑标的衣服更适合亚洲人体型,不过15年7月Burberry已经取消了对三阳的授权,所以现在有的都是以前生产的了),简直淘宝价!500人民币一件风衣!(最后一件被我要了),当时去到Burberry的时候整家店没有一条围巾留下,而且很多架子上都是空的,听店员说是前一天有一大批人进来把围巾全买了不过由于burberry的格纹专利权已经过期 所以三阳商会还可以使用burberry的格纹布 。

在去御殿场的路上下雪啦!虽然是小雪,但是也很开心啊!(我是一个没怎么看过雪的南方人)在bus上还有一小段路看到富士山!(出了隧道以后可以看见,司机会停车几分钟给游客拍照,车上有语音提示会看到富士山,在车的右侧)从箱根车站到御殿场需要40分钟左右,是从前一天我们下山的路上去的,御殿场有前往新宿的bus,在GAP对面有bus站,如果你持有箱根两日卷可以到服务台买优惠车票哦!而且出示护照的话可以拿到优惠的小册子,一本护照一本,outlet里面60%的店有优惠(折上折),服务台有会说中文的咨询人员,建议大家把大包小包都放到储物柜里面,储物柜有1000日元、800日元、700日元和500日元的,拿着行李逛不开!不过大家注意储物柜只可以打开一次,打开以后想要再合上就需要再次投币

一下bus就能看见富士山

这张照片是在最佳观赏点拍的富士山,outlet分为两部分,非常的大,其中有一条桥连接,走过桥就是富士山最佳观赏点(NIKE店前面)排队就可以拍照了,当时过桥的时候因为我是背对着富士山,所以完全没意识到富士山就在我后面,看到桥的尽头很多人面对着我这个方向,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回头就看到了超近的富士山,真的很震撼(其实主要是当时已经买疯了完全忘记了富士山这回事)

不得不说御殿场真的非常适合观赏富士山,基本上无论在outlet的什么位置都可以看到我们一直买买买到下午4点,天开始黑了才收手。而且许多日本当地人也有来御殿场,大多数都是带着小狗一边散步一边买东西,可能是因为国内学生什么的都没放假,中国人反而不多。

因为bus是到新宿站,而歌舞伎町就在附近,对于我这种银魂死忠粉来说歌舞伎町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当然不仅限银魂于这部漫画啦)(虽然说未成年人不太适合去。。)那些XX介绍所就是合法的妓院,但其实不会有拉客现象,也没有女生站街,表面还是很祥和的一条街

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出门找东西吃,我爸发现了一个小巷子里的店,说想要进去试试

东西味道一般般,但是环境很有feel

吃完东西以后回酒店看了一下红白歌会(日本的春晚),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红白直播好激动,然后在唱到千本樱差不多完了的时候出发去东京塔跨年(话说千本樱还自带弹幕真是6爆了)(看不懂这一段也没有关系直接忽略就好

靠着google map顺利去到了东京塔,这时东京塔已经很多人了,大家都有序的在塔下面一个区域等待,还有电视台的人做直播,倒数的时候还感觉特别燃,退场比较拥挤,但是也很顺利,有警察在指挥,东京铁塔真的很漂亮啊(据在日本留学的朋友说晚上的东京塔比白天的好看白天的破破旧旧)

5(东京最后一天)

酒店(东京)-上野公园-秋叶原-涩谷-酒店(东京

从上野站出来并没有直奔上野公园,而是在附近逛小巷子(因为感觉这样才能够感受到真正的日本

下面是上野公园里的一个寺庙

三只怪兽哈哈哈哈

三只怪兽ha'ha'h

上野站就在上野公园隔壁哦,去秋叶原非常方便!(秋叶原我是一定要去的啊!!怎么说我也是二次元的!)
最搞笑的是我爸在我去秋叶原朝圣之前问我,女儿啊,秋叶原这个公园有上野公园好看吗?
我当时就笑得不行,我想象不了我爸看到一堆手办的表情

大家从秋叶原站出来的时候注意啦,出站口不一样去到的地方也不一样,因为我出错口了所以走了好大一段路才找到主街然后发现当时只需要从对面出口出就能直接到主街,后悔死

我和你们说扭蛋真是一个迅速掏空你口袋里面的钱的方法,但是面对整整两面墙壁的扭蛋机我真是忍不住啊而且基本上红的番都有(不过为什么没有小埋!很生气!那时候小埋当红啊刚完结不久!)

在地铁上看到十元代言的英语学习机构广告真是好应景,因为我和我妈在来日本的飞机上开始看朝五晚九,然后在日本也一直有追,我是特意等到完结然后下载在ipad上看的,不过我下的是b站的有弹幕,我妈就老是叫我关

这里是涩谷!其实涩谷的一个路口也可以算是旅游景点,因为过马路的时候会超多人

上面这张山p是我妈抢了我相机拍的,这个广告牌就在涉谷,她一眼就看到山p然后超激动的和我说:看!和尚!然后就把我相机抢去拍了

拍十字路口最佳的地点是星巴克靠窗的位置,我这张就是在星巴克拍的,但是因为人不多所以没有很震撼。

这是晚上走的时候匆匆在地铁站拍的,看见对面星巴克了吗,那里就是最佳拍摄地点哦

东京-京都-清水寺-二年三年坂-酒店

东京京都非常快,而且途中还可以看到富士山,我的新干线的票是在东京站买的,不是在机器上,是人工售票处(因为在机器上不会买但是机器隔壁巷子直走就是人工售票处了,如果不知道怎么找的话可以询问旁边的工作人员),我买的是有固定座位的票,可以选择不买固定座位的,价格好像没有差很多,为了保险起见就买了固定座位的,行李可以摆到自己车厢的最后面,但是注意要和乘务员说哦(乘务员在刚开车的时候会巡视),不然的话你的行李中途可能就被扔掉了,始发站的话可能比较空,座位也不要乱坐,因为到了其他站会有人上车,新干线里面不仅有厕所,还有专门的化妆间哦,超细心的,而且很干净。不过如果说要和国内高铁比的话,还是高铁更胜一筹,高铁的速度更快,而且坐新干线的时候偶尔会出现耳鸣状态。大家不用担心时间问题,新干线班次很多,但是还是要抓紧时间上车哦~

这是我在车厢上拍的富士山

这张图也是我在新干线上拍的,当时觉得后期一下就很好看,然后就按照新海诚的风格p了一下,满满日漫feel啊!

京都站下车以后我们就去找地铁站了,酒店离JR京都车站不远,步行的话需要15分钟,地铁的话只需要3分钟,就在离五条站2号出口前面。不过地铁站太阴森了,京都人口比东京少超级多,地铁也就只有一条线,我和我爸妈出地铁的时候其他车厢的人都没有下车,就眼睁睁的看着我们推着大包小包,神情怪异,我和我爸妈心里拔凉拔凉的,毕竟大家都是看过日本恐怖片的人,走到出站口终于瞧见活人了,是地铁站的警察小哥,简直像亲人,然后我们就顺便在地铁站买了京都bus一日卷去玩咯~(bus一日卷出售的时候是没有印日期的,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在bus上会有机器印日期)后来在路边看到计程车起步价是600日元,去到京都站肯定不超过1000日元,而我们三个人地铁费用都超700日元了,还大包小包的这么辛苦的推,终于知道为什么地铁上的人这么看着我们了

在酒店寄存行李以后顺便问了一下怎样去清水寺,酒店前面100米就是巴士站了,不过大家要注意时间啊,我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半个小时bus是在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第一次下车的时候需要将卡插入机器里面打印日期,之后就只需要出示给司机看即可。

可能是因为日本春节的缘故,清水寺很多人!!走去清水寺的路上买了一个抹茶雪糕,超级超级好吃,抹茶味超级浓,还有一点点苦涩,一路上有很多家店是提供和服出租和妆面的,有兴趣的人可以去试试哦~(反正在清水寺看到穿和服的人大多数都是游客

日本人喜欢养柴犬是众所周知(上面这只应该是柴犬吧!我真的秋田柴犬分不清),一直柴犬被绑在了清水寺前面等主人,真是超级萌啊(不过瞬间跳戏到忠犬八公

清水寺前面的茶店~

清水寺是需要买门票的,前面不用买,但是想要进入后面的大舞台和其他区域需要买门票

我买了一个绘马,选了有三个猴子的,然后把我弟画了上去,我真是机智不过我弟因为还没放假而不能来日本,他说我背叛了二次元,去日本不带上他

我妈问我为什么不去求姻缘???我觉得她是在试探我有没有男朋友!

传说一对恋人能够闭着眼睛从一块姻缘石顺利走到另一块姻缘石他们就会长长久久(然而我认为不太可能,99%都会摔死)我妈又开始疯狂的怂恿我去走一下,被我一脸正直的拒绝了(呵呵我怎么可能中你的圈套)

上面这个就是门票啦,我现在拿来当书签,因为觉得很漂亮

大舞台超级多人!!不过还是日本本地人多,游客很少

清水寺其实整个寺庙都是用木头作为载体,所以里面是禁烟的。

换了个拍摄模式,拍出了百鬼夜行的感觉

京都怀石料理很出名,豆腐也很出名,因为豆腐是由山泉水做成的,但是由于是新年,京都很多正宗出名的怀石料理店和豆腐料理店都没有开,非常遗憾,只好找了一家算是小有名气的豆腐店来吃,去吃的时候也有好几桌日本本地人在吃。全豆腐宴,豆浆特别鲜,很好喝,但是别的东西一般般,没有什么出彩之处,这里就不推介了。

京都-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奈良市内-京都

今天不打算买京都bus一日卷了,而酒店离京都站不远,就步行15分钟去京都站,在京都站里购买斑鸠一日卷

这是酒店附近的寺庙,因为起得比较早,而爸爸也比较有兴趣进去看,就进去游览了一下。

关于如何从京都奈良,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坐地铁坐到京都最后一站(只有一条线)然后下车去对面站台,乘坐去奈良的火车(不要选急行,急行是要另外买票的,普通或者快速就可以了)大概需要40分钟

到了奈良后下车,看站里面的指示牌,会有写哪个出口出可以到奈良公园,出站后直走3分钟左右就到了,再往里走1分钟就能看到有很多买鹿粮的小摊子(都是同一个组织摆的摊子,很便宜,150日元就可以买到一份)为了奈良公园里面的小鹿的健康,请大家不要喂除了鹿饼以外的粮食,不要投喂自己自带的食物。

我爸倒水喝的时候那只鹿一直想用鼻子拱水杯笑死我了,我爸要跑着喝水

其实这些鹿嘴特别挑,掉在地上的鹿饼他们绝对不吃,即使是掉了马上捡起来,他们闻到土味就不会吃。你手里有东西吃的时候一堆鹿围着你转,没东西的时候只要摆摆手,告诉他们没有了,那群只爱吃的小婊砸就会头也不回的找下一个有东西吃的人,毫不留恋

应该是为了安全起见,奈良公园里面所有的鹿都没有角

手上的鹿饼喂完了,就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一起走去春日大社(真的好多好多人啊),期间经过了奈良公园里的博物馆,在和爸妈犹豫要不要进去的时候有一个日本大叔冲过来塞了一张团体票给我们,还一边说着无料无料(日语免费的意思),我都懵逼了,原来是当时博物馆在春日大社派发免费的团体参观卷(5人以下),大叔从春日大社参拜回来,就在博物馆门口看看有没有游客打算送票,人太好啦~(我们运气也是好

春日大社实在是太多人了,基本上什么都做不了,连入社之前的那个用泉水清洁手的地方都排起了长队,没有半个小时还洗不到手只好走马观花了

刚好拍到了巫女交班的画面,这些都是见习巫女,假期去寺院打工,真正的巫女白色的衣服上会有花纹

我发现寺院前都会有很多小吃摊,闻着超级香,但是吃起来嘛。。。。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游玩完奈良公园以后,爸爸打算乘坐bus在奈良里面游一圈(因为有斑鸠一日卷所以bu'yao'qian

奈良的bus也是萌萌哒,座位套上印着小鹿,真的超细心

中午饭时间到!!我妈上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叫金枪鱼小屋的店,评价还不错就打算去试试,直接用百度导航去找店,结果兜了一个超级大圈,下次还是用google map比较靠谱。店很小,只有三张桌子一个吧台,然后感觉整个店都挺油腻的因为是开放式厨房,店里面只有一个老爷爷(其他攻略说他老婆有时候也会在),英语很好,兼职厨师、服务员,菜单有中文有英文,这时候我爸就觉得好像不太靠谱,感觉是做游客生意的,但是金枪鱼刺身上来以后就觉得真的很好吃!!吃几块就饱的那种,便宜大碗,极力推介!真的超级超级好吃!!错过了你会后悔的!!
地址:奈良奈良市花芝町6 プラザ花芝南都ハイツ 1F
电话: 742-23-3766

回到京都天已经黑了,在准备出地铁站的时候看到了很多人在一家店前面排队,而且都是日本人,是快餐店,叫551Horai,卖的是饺子包子之类的,有套餐,价钱也不贵,我爸爸就上去凑热闹排队,买了两个套餐回酒店当晚餐,作为一个广东人我觉得还蛮好吃的~干蒸烧买之类的感觉不错(因为有肉!!肉!)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大阪

到稻荷啦!因为是春节期间所以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多我都快得寺庙恐惧症了,这次来伏见稻荷大社是为了去看千本鸟居!但是这人也太多了吧,和春日大社一样多

伏见稻荷大社拜的是狐狸,所以一路上会看到很多狐狸的雕塑

水是山泉水,特别特别特别冷!!!我手都僵了!

这是鸟居的背面,写满了供奉的人(公司)的名字,连山口组也有供奉哦

请大家原谅我,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这两张已经是我很努力拍出来的了等了好久才拍到几张没人的,为什么别家的攻略里都是空荡荡只能说时机不对

社里面也有卖小型的鸟居,有专人帮忙写字上去

我本来想走完鸟居就跑,但是我爸说不走回头路,我妈也赞成,偏要拉着我走完了半座山,累死我了我可是背着相机的呀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以后就回酒店收拾东西出发去大阪!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是乘搭JR京都线,详情在后面交通篇会讲。

到达酒店后稍作休息,在酒店玩了一会美甲(道顿崛酒店免费提供工具),看着天黑了就前往日本第一高楼阿倍野HARUKAS的展望台看夜景(离地面300米)

为了弥补吃不到正宗怀石料理的遗憾,去找了一家很出名的吃宮崎牛的餐厅,在大阪的市中心只有这一家
关于宮崎牛:
如果說日本最好吃的牛是哪種牛,大部分的人一定會說:神戶牛。其实这可以说对,也可以说不对,最有名的的确是神戶牛,那是因为他是唯一日本有大量輸出國外的高級牛肉,但是在日本,宮崎牛是连续十年第一。
黑毛和牛在宫崎县的生产量虽然只占第二位,但只有当中最高级的牛肉才能被称为「宫崎牛」。而且颜色的配合非常漂亮,那也是魅力所在。一直以来在大相扑中,优胜的相扑手都会获赠一头宫崎牛,那已经成了一项惯例仪式。
因为没有预订位置,所以还等了10多分钟,不过服务很好,在我们等待期间还送上了一些小吃、茶和热的湿毛巾

每一块肉都有属于自己的编号,还有出生地、养牛场主人的名字,最好吃的当然是来自宫崎县的宮崎牛啦,毕竟是主打,对于我来说觉得太肥了,吃了两块就把剩下的给我爸爸了。

这个画面是厨师叫我拍的,他英文不太好,就做着手势说fire fire,特别可爱
刚刚查这家店的地址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帮我们料理的大厨是店里最厉害的他是拥有铁板烧20年经验并拥有品酒师资格的主厨平典史,精通法国意大利等多国料理

厨师会将做好的牛肉放在面包上,面包就可以吸油然后煎了做最后的甜点

炒饭是用牛肉的油炒的,火候刚好

这就是最后的甜点,不过好像有点肥腻,我们都没吃完
地址: 大阪市中央區心齋橋筋2-1-32 isビル1F
電話: 06-6210-4129
營業時間: 11:00~23:00,L.O.22:00
(午餐時段:11:00~14:00)
休日: 全年無休
信用卡: 可(VISA、MASTER、JCB、AMEX)
平均預算: 午餐約4,000日圓~,晚餐約10,000日圓~
交通資訊
●地下鐵心齊橋站6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地下鐵長堀橋站7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因为吃饭的地方在心斋桥,离道顿崛很近,吃完饭后打算去道顿崛看看著名的格力高招牌,顺便熟悉一下路,让后天的买买买更方便

晚上的道顿崛热闹依旧,人群熙熙攘攘,本来有考虑过要不要在蟹乐道吃晚饭,但是看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说没有很好吃,而且都是游客,就打消了念头

上面这间就是我们酒店啦,今天的京都-大阪行程比较宽松,当做是休息吧~

大阪一日游
难波-大阪城-大阪游船-黑门市场-通天阁-hepfive摩天轮-大起水产寿司-Pablo芝士挞-难波
今天就会用到周游一日卷啦!超级划算!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古属摄津国东成郡)的大阪城公园内,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
在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
城郭含城下町等周长约7.8公里,与江户城初期(内郭)相当(江户后期含城下町外郭周长约15.8km)。
明治时代,将大坂城画为陆军基地,并在东侧广大的空地上兴建大阪炮兵工厂。因此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成为美军空袭的目标。
1928年(昭和三年),大阪市市长关一提议重建大阪城,并在半年内募得市民捐款150万元。
1930年(昭和五年),天守动工,以钢筋水泥复筑,隔年完成。这座复兴的天守并未忠实复制丰臣或德川时代,基本上以德川时代的白漆风格为主,但最上面一层重现丰臣时代的黑漆描金风格。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大阪城四周受到美军猛烈空袭,虽然复兴天守此次侥幸无事,但先前逃过战祸的周边建筑却劫数难逃。日本败战后大阪城被美军接收,1948年时美军不慎引发大火,又失去了纪州御殿。 1950年代开始正式的复修及学术调查。 1959年发现了丰臣时代的遗迹。大阪城现今为大阪城公园。 1997年日本政府指定为登录有形文化财。
其实我很想去熊本城的!去看熊本部长,但是由于时间不允许,也不顺路,就没加在这次的行程里面啦~下次一定要去!(也希望地震后的熊本城能好好的)

在路上看到一个扶手被戴上了手套,好可爱

选好出行日期很重要呢,今天的大阪城没什么人,可以好好逛啦~不过因为是冬天,所以树都是光秃秃的冬日萧瑟气氛满满

游览完大阪城以后前往码头乘船游大阪,大家出大阪城的时候一定要先看地图,我就是因为没有在园区内看地图所以走了好长一段路才到了码头!

船的顶部会升降,过桥的时候会降下来,樱花季的时候两岸会开满樱花,不过现在冬天就没有什么好看的啦,我因为太累了直接枕在我爸肩膀上睡觉

下船以后直接前往黑门市场,黑门市场在大阪的地位和筑地市场在东京的地位是一样的哦,黑门市场就在地铁日本桥站8&9出口前面100米

这家在黑门市场前面的黑门拉面屋是我在google上搜到的,店铺很小,吃了以后觉得很一般,比我在墨尔本吃的博多拉面好吃一点(想当年第一次吃博多拉面觉得超级好吃,但是自从吃了一兰拉面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日本拉面!)不是很推介,拉面还是要吃一兰!

通天阁内部设计非常可爱,可能是最近摩天大楼太多,为了竞争吧其实这种看夜景的地方去一个就够了,不想花钱的话可以去梅田蓝天大厦,包括在周游券里面,之所以来通天阁也纯粹是因为时间太多

今天大阪一日游的最后一站!Hepfive摩天轮!红红的摩天轮真的好好看啊!!!摩天轮里面还有蓝牙音响,没记错的话是beats pill,也是红色的,15分钟的旅程里面可以手机连音响播歌,这种感觉真是超级爽!

晚餐在道顿崛里的大起水产吃的回转寿司,本来以为到处都有分店应该不错,结果大失所望,我连照片都没心情拍了(我就是一个如此随性的女子)

pablo芝士挞简直不能再好吃!!我们去的时候mini芝士挞卖完了(早上10点开卖,11点就售空了),剩下最后几个店里经典的芝士挞,我妈前一天看到就一直心心念念要吃,今天终于去买啦!注意芝士挞没吃完的话要放冰箱哦!第二天可以继续吃,但是保质期只有24小时,超过了就不要吃啦。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环球影城!!!po主我表示日本之行最期待的就是环球影城,因为去过美国新加坡的环球影城以后我就彻底抛弃了迪士尼,对于我来说环球影城比迪士尼好玩一千倍!

日本之前我买好了环球影城快速卷和入场券,不用到现场排长队买票,可以直接越过人群进入园区。
环球影城9点开门(但实际上8点30左右就开始放人进去,我9点前就进入园区了)
一大早去了酒店附近的吉野家吃了一顿饱饱的早餐
从难波站出发到樱岛线换乘
我买的快速票是快五,就是说可以选择4个游戏插队(有规定一部分游戏)+哈利波特指定时间入场(如果不买快速票的话要进入园区后去找机器预约,不一定预约成功,为了保险起见我选择了买快速票)
我的选择是:蜘蛛侠 好莱坞 大白鲨 侏罗纪
入园后直接去园区最里面,然后一直玩出来,这样确保能玩完所有游戏,而且排队时间短
我确实把园区内的所有游戏都玩了,其实里面蛮小的

我是小黄人脑残粉!当时走到小黄人区发现很多人坐在地上等,我就上前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有什么表演,然后他说20分钟后小黄人会出来表演,我当时其实有点被吓到,离演出时间还有20分钟,但是有一片区域已经坐满了人,后来和一个英语比较好的日本人沟通得知,他们都是买了环球影城年票,然后新出什么表演他们都会过来看,并不是为了玩游戏而是为了看表演

既然还有20分钟才开始,我就先去了旁边的蜘蛛侠玩啦,反正也有快速票,出来后刚好表演开始,可以和小黄人拍照!(想当年我去美国环球影城也是进园没多久发现有小黄人可以拍照,小黄人也是刚从员工通道出来,排队的线还没拉好,刚好被我遇到,我是那天第一个和小黄人拍照的人,这次在日本也是稀里糊涂遇到,算是有缘吗

和爸妈一起玩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上次在美国因为时间关系没有玩到,这次可以补上啦~我妈玩完以后在路边冷静了10分钟,然后很严肃的和我说这个太刺激了,她受不了我爸向她投以不屑的目光

因为日本很小,所以建筑都要各种挤着建,环球影城就在高速公路旁边

买了一个超级大火鸡腿!本来是不想买的,但是我爸撒娇说别人都在吃,所以他也要吃(和去东京迪斯尼吃的火鸡腿一个道理),所以就给他买了,然后吃完以后他说口感不好

又是无意中看到的hello kitty表演,hello kitty旁边那只是个男的!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知道她有弟弟(?)哪位小伙伴解答一下我这个疑惑

我在旁边看的时候这只芝麻街里面的角色(请原谅我不知道她名字我只知道她是芝麻街里面的)向我招手,叫我去和她拍照结果我还没有她高(实际情况是我和小黄人一样高)

我们去的时候主题还是圣诞,园区贴出告示说2岁以上5岁以下会说话能自己走路的小朋友可以参加游行,所以就看到一大堆小朋友开场啦,超级可爱,每一位小朋友都有摇铃

hello kitty你能解释一下你旁边蓝色那只是男是女吗

霍格华兹——梦开始的地方

终于写到最让我激动的哈利波特主题公园了!从小看哈利波特的我去到这里真的是感动得想哭,我爸也跟着我看哈利波特,他心情也吃超级激动,反而是我妈觉得我们两个好奇怪

这里是哈利波特的入口禁林,从这里进去第一件看到的东西是罗恩和哈利偷来的飞车,车撞在了树上,超级还原,偶尔还会亮车灯,发出bibibi的声音,或者是发出尝试启动引擎的声音,下面我就简略讲一下有什么东西吧,毕竟不能剧透太多,不然就不好玩啦

继续往前走会到达霍格华兹的学校列车(Hogwarts Express)站台,火车会喷出蒸汽哦~然后可以排队和列车员拍照

这里就是霍格莫德小镇啦~有黄油啤酒、有邮局、三只猪头酒吧、校服魔杖店、韦莱斯兄弟开的魔法笑料店,女厕所里面还有桃金娘的哭声哦,细节也还原得超级好,烟囱都是弯的(真的不是我p的)

这是通缉小天狼星的海报,特意将里面的照片营造成会动的视频

四大学院唱shi

邓布利多校长室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入口的胖夫人画像,真的会动!(今天口令是啥)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在心斋桥买买买!因为起得晚,早餐没吃,午餐晚餐都是一兰拉面~详细的购物攻略会在后面讲(因为今天忙着买买买就没有带相机啦)

12(归家)

早上起床收拾好东西以后再去买了几件衣服,然后吃了最后一次一兰(我真的很喜欢吃一兰啊~超级好吃,还以为要等到下一次去日本才能吃到,结果前几天我香港的同学告诉我香港也开了分店!今年去香港的时候一定要吃)然后去了酒店附近的大阪bus总站乘搭前往机场的bus(很快,30分钟左右就到了)回国咯~~~
也可以选乘南海电车哦~

游记——完

非常感谢大家能够认真看完(努力越过,毕竟往下拉也要拉很久)上面的游记,下面开始全是干货,认真看了呀!(敲黑板)

住在日本

所住酒店:
(我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网站或者是携程订的,但是由于是出行前几天才匆匆定下来的酒店,而且当时临近日本过年(1月1日为日本新年),因此我的酒店价格可能会有些偏贵)
东京
东京八丁掘杜迈旅社(Dormy Inn Tokyo-Hacchoubori)【强烈推介】【同学们划好重点了呀!(敲黑板)】
地址:2-20-4 Shinkawa,Tokyo
电话:(81-35)5416700
价格:893/晚(包括税和早餐)
这家酒店离Tokyo station(東京驛)非常近,15分钟内可以到达,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离地铁站也很近,就在JR八丁掘站附近,出口在桥边,往左前方看就会看到很大的Dormy Inn字样,若是普通地铁站则走b2出口,前台在二楼,可走楼梯也可在一楼等电梯,一楼是餐厅,WiFi没有密码,酒店有免费的天然温泉给旅客用,男女分开,女生那边有密码,需要问前台拿密码纸哦~密码每天更换,走了一天累了去泡个温泉最舒爽啦!晚上10.30(没记错的话)前还可以到餐厅排队吃免费的拉面!

箱根汤本】
汤本富士屋酒店(Yumoto Fujiya Hotel)
地址:箱根町汤本256-1,德岛县,箱根神奈川县日本
电话:0460-85-6111
价格:一晚一间和洋式房,3成人入住 2813人民币一晚(不含早)
这家酒店就在箱根汤本站附近,出站抬头四处看看就能看见,订这个网站是因为那天是我17生日所以想去箱根泡温泉,酒店自带天然温泉,还有私人温泉可以预定(私汤),房间很宽敞,一半是榻榻米一半是普通的床,但是并没有那么好,房间略旧,普通床那边有种如家酒店的感觉不是很推介,建议各位再做做攻略。

京都
京都兰威特酒店
地址:Shimogyo-ku Gojo-dori Kazariyacho Higashi 179, Shimogyo Ward, Kyoto,600-8107
价格:豪华三人间 833.5/晚 (不含早,加早餐为96RMB/人)
这间酒店比起汤本富士屋感觉更旧,但毕竟是京都,所以酒店旧一点也是应该的(自我安慰。。)有温泉,但是不是天然的,离京都站非常近,在地铁五条站出口前500米处,如果入住这家酒店建议大家打的去京都站,至于为什么下面攻略详细讲。

大阪
大阪道顿崛酒店(Dotonbori Hotel Osaka)【强烈推介!!绝对良心!和第一家一样良心的酒店!预定趁早!】
地址:2-3-25 Dotonbori chuo-ku 心斋桥/难波,大阪大阪府,542007
电话:0081-6-6213 9040
价格:经济三人房 856.25/晚(不含早)
这家酒店po主我绝对是走了狗屎运才订上的,一开始看攻略看到一个说这家不错,然后我跑去booking看没有房,跑去携程看还有最后一间!而且价格还可以就赶紧下手了,一开始还怕酒店会不会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好,结果去到以后真是家一般的感觉,不但地段非常的好(但是第一次去会比较难找因为他在一个巷子里面而且门口比较不明显),就在心斋桥旁边,过个桥就是了,随便买买买累了就回酒店睡一下再买买买!!地铁站就在巷子口!超级方便!而且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活动不重样,免费做美甲做小丸子做日式挂件品尝各种日式美食,还可以免费拿和酒店前门4个雕塑一起合影的明信片(酒店帮忙拍,当天即可拿到明信片),酒店入住前会给你一个小册子,小册子里面有写免费可以享受的项目,我住在大阪那么多天把酒店所有免费的东西都玩了一遍哈哈哈,酒店大堂有免费按摩椅,晚上提供免费拉面,有台式电脑免费提供,还可以用那台电脑打印也是不要钱的,在大堂有两台固话,免费拨打国际长途5分钟,5分钟到了以后你再按一次也是可以的。基本上累死了回酒店去按摩椅按摩一下,然后吃个拉面上楼,洗完澡用松下蒸脸机蒸脸(问酒店前台拿就好,免费),晚上怕干就把蒸脸机开到保湿功能,醒来脸水水润润!在大堂和其他旅客聊天的时候,一位来自香港的阿姨说这家酒店她上次来住了一次以后一直念念不忘,这次来日本也想订,但是找遍了全香港得旅行社都说没位置,各种托关系,盯紧了有空缺就马上book才book到了这家酒店,其他旅客也是说都提前好几个月订,听到我讲我是出发前几天才订的都觉得我好幸运

【电话卡的选择】
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没有手机是活不下去的,去到一个漂亮的地方想自拍然后发朋友圈并标注地点,但是没有WiFi怎么办?还怎样愉快地装逼!那当然要买一个上网卡或者是带有上网功能的电话卡啦!作为资深网瘾少女、低头族(妈我开玩笑的你看到了别骂我)的我做的第一份攻略就是----日本上网卡(电话卡)!各位记得在出发前上淘宝或者去旅行社买好卡哦~卡一般是半年内有效(不激活的情况下)
【电话卡】
日本三大移动运营商
第一名:NTT DOCOMO
第二名:KDDI
第三名:Vodafone(vodafone真是每个国家都有,无处不在啊
一般来说随便去一个便利店都能买到电话卡
【移动WIFI】
淘宝上有些店家是支持到机场领取wifi的,但是大家要看清楚支不支持你们出发的机场
一般9-20人民币一日不等,但是都要付押金,我看了好几家都是500人民币的押金(微博上还有一个是租wifi送免费西瓜卡一张,但是需要回国后归还)
下面详细说一下【上网卡】(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移动WiFi,但是据说移动WiFi很多地方没有信号,而且没电了充电很麻烦)
樱花卡🌸(联通与日本soft bank合作3G上网卡,国内联通有售)
不过我在淘宝上看据说已停产(不确定,大家可以到联通问问),而且不能上Facebook、Twitter(差评)等国内上不了的网站,周卡(7天)流量3G
没有二次充值!没有二次充值!没有二次充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仅开通无线上网和短信接收业务!
B-mobile(人称【日游神器】)
使用网路系统:DOCOMO 全日本公认品质No1的公司
可选择:1、一个月无线上网2980日元 或者 2、1GB限流量卡(30日内使用)
Darumasim 达摩卡(我在日本所用的卡)
最受国人欢迎的上网卡
不限流量、一次性、无需注册,4G覆盖率高达98%(我觉得并没有,很多地方都是3G)
现在淘宝上大多数都是卖达摩卡,店主说热点可以开但是不敢保证网络质量,因为每一台手机都不一样,但是根据我在日本的这十几天看还是可以的,我买了两张7天达摩卡,开流量给我爸妈两个人上上微信、刷刷微博也没什么问题。

【出行前在淘宝的准备+签证】(仅供参考)
签证:签证我也是在淘宝上面找人办理的,没有加急,就是普通速度,3人一共花费1812人民币
环球影城门票:3个人一共是1049.48人民币
环球影城快速票:3人共为926.7
大阪展望台(Harukas300):3人花费199.32人民币
达摩电话卡:两张7天共花费98.98人民币
以上共计:4086.48人民币

交通介绍

这次日本之行用到的交通卡有
1、西瓜卡suica 东京地铁站购买(卡押金500日元,机器贩售,可在东京地区退回,并退回卡里余额)
2、箱根周游券(带地图和景点小册子)
3、京都bus一日卡(带地图和景点小册子)
4、奈良斑鸠一日卡(带地图和景点小册子)
5、大阪周游一日卡(带地图和免费景点小册子,并且有优惠饭店的信息)
善用交通卡!分分钟回本!用一日卷最划算绝对不会吃亏!(地铁站都有售,京都奈良大阪都是人工售卖的)
有人会问,哎呀我不会日文啊我不会坐地铁怎么办。
下面我隆重介绍超级好用的软件【 Google Map 】 !
虽然说这个软件在国内用不了但是在国外可是非常的好用(当然也不能全相信google map,因为有时候你可以找到更迅速的路,看地铁站地图就好了)
只要看着软件里写的去哪一条线,然后看地铁站的指示牌就好,名字一般都是汉字,下面还附带罗马音,至于什么私铁Jr基本上不需要管,因为去日本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重要,只要能到达目的地就好。

西瓜卡(suica)
前面说了西瓜卡是可以在东京退还的,但是如果退卡的时候里面还有超过250日元的余额,就会把扣除250日元手续费后的余额加500押金一起退给你,如果余额不足250日元,则会将剩下的余额都扣掉,然后再退还你500日元押金,如果想免去250日元的手续费的话只要将卡里面的余额全部刷掉就好,其实西瓜卡和羊城通什么的很像,地铁站里面很多商铺都可以用西瓜卡结账哦,不用担心余额用不完。假设你有两张卡,第一张卡刷完了但是不够钱付的话可以选择用第二张卡继续刷哦。

箱根两日周游券

京都一日乘车卷

奈良斑鸠交通一日卷

大阪周游一日卷,官方网址(有中文,国内可以上)https://www.osaka-info.jp/osp/cht/

日本乘坐的交通工具有:
地铁
新干线(大型地铁站买票即可,如东京站,新宿站,上野站,通常来说发车地点在新宿或东京
小田急浪漫特快(前往箱根
巴士
机场特快

【地铁】
东京地铁最为复杂,大阪地铁则显得简单易懂了
东京交通被称为“世界上最成熟便捷的城市交通系统”,说得好听,但是实际上他的意思是:线路超级无敌复杂!直接上图给你们感受一下
东京的公共交通体系主要由东京地铁、都营地铁、私铁、JR、巴士、水上巴士、出租车等组成。覆盖了东京所有城区及大部分市郊。
东京地铁有银座线、丸之内线、日比谷线、东西线、千代田线、有乐町线、半藏门线、南北线、都副心线等九条线。
都营地铁有浅草线、三田线、新宿线和大江户线等四条。
主要的私铁有临海、海鸥、京急、京王、小田急、东急、西武、东武、都电、京成等等等等。和大阪一样,东京的私铁也主要是承担近远郊的通勤交通。
JR最主要的有东海新干线、山阳新干线、山手线(环线)、中央线、武总、京叶等等。
东京人气最旺的几个点几乎都山手线上,从最上面的池袋开始逆时针方向数,新宿、代代木、原宿、涩谷、惠比寿、品川、有乐町(银座)、东京站、秋叶原、上野。

【小田急浪漫特快】
乘坐小田急浪漫特快前往箱根是非常热门的方式,时间最短,还能欣赏到沿途风景
引用官网的一段话:小田急"浪漫"特快连结日本人气观光景点的新宿及箱根、江之岛−镰仓等休闲胜地,是全车对号的特快列车。可从车窗眺望面临太平洋的片濑江之岛、乡村田园及苍郁山林等日本精彩美景,天候好的时候还能看见雄伟的富士山。若希望享受一趟顶级之旅,建议您预约头尾车厢的眺望席(仅限50000型、7000型车辆),将窗外飞掠而过的动态美景尽收眼底。(很遗憾当时的头尾车厢眺望席已经被预约完了所以坐了普通位置)
新宿站出地铁后看好路牌就可以找到小田急所在的地方了,旁边有一排卖票的机器,最右边两台是专门贩售去箱根的票的,而我则是在国内时上了小田急浪漫特快的官网先订好了位置(http://www.odakyu.jp/tc/romancecar/),因为如果当天才买的话很大几率浪漫特快会售罄,剩下普通车票,大家注意了,有可能你买的仅仅是普通票,特快票还需要再另买,一定要好好询问边上的工作人员(英语交流的),确认自己买了两张票,当时我就是只买了普通车票,没买特快的票,第二天到闸口被告知需要补票,幸好我之前已经订好了座位,如果没有的话那就坐不成了呢。

超级箱根号经停的站就是小田原浪漫特快经停的站点

小田原车票的售票处长这个样子!

下面是普通车票的样子(虽然上面写着特别急行卷,但是如果要坐上小田原浪漫特快还需要另买一张小小的票),当时我看着特别急行卷以为只买这张就够了但其实不然。车票上圈起来的最上面那行是目的地的名字(destination),第二行是到达时间(departure time)第三行左边小小的那个ExE4是车的型号(car type),右边那个是你的车厢号和座位号(Car and seat number),以下图为例9是你的车厢号,3D是座位号。

关于购物(买买买!)

来到日本不买东西怎么好意思回国!!!在平价好用的药妆面前试问哪个女生能控制自己不剁手!写到这里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动,因为我觉得我自己买得不!够!多!因为实在是太好用了!出行前建议大家下载一个叫做小红书的软件,然后在上面搜日本,就会出现很多推介的化妆品/护肤品/电器/零食 啦(做好功课真的很重要,知道自己要买什么,有目标的买比无目的的买省下很多金钱和时间)

上面是我在日本所购的一部分药妆(当时其他的还没开),化妆品的话买的canmake、kate、kissme和资生堂之类的,其实化妆品买得不多,面膜洗面奶什么的护肤类的买的比较多

就算你不化妆,对于药妆完全没兴趣,但是衣服呢!!在御殿场outlet能够以淘宝爆款价格买到日本名牌的衣服!我在日本用100多人民币买了一件原价上万日元的大衣!!想要买买买的话一定要去御殿场啊!!!
咳咳,平复一下心情
日本物价可以这样排:东京>大阪>京都>奈良
越偏僻的地方药妆越便宜,在东京想买便宜药妆的话尽量在小巷子里面找,虽然品种可能不全,但是价格绝对低于店铺开在大街上的那种店。

日本买什么
1、药妆
①买日本出名的化妆品、护肤品(canmake、kate、kissme、Shiseido资生堂、DHC、CPB、Shu uemura植村秀、SK-II、Koss高丝、SANA等等,因为平价好用的太多,贵妇品牌也很多,这里不一一列举)
②买家用常备药物(小林制药、参天等出名药商)
2、日本本土品牌服装,或者是著名品牌副线
3、电子产品(游戏机、单反)这里不推介买苹果手机,虽然说日本买比在中国买便宜,但是相对来说美国和澳洲等国家更便宜,推介日本购买单反,因为在日本通过正确渠道购买的单反大多能保证100%made in Japan,而在其他地区买的单反就算说自己是made in Japan,但是内部零件有些还是别国代产。游戏机什么的还用我说吗!
2、松本清、唐吉坷德这些大型连锁药妆店都是24小时营业,不要讲血拼时间浪费在这些地方上,可以晚上等到百货公司都关门以后再去,还可以躲过游客高峰期(高峰期基本靠抢)

东京购物
东京购物首推【御殿场outlet】
新宿是一个百货公司激战区,聚集了所有耳熟能详的大百货,专注买买买的同学在这里会耗费很多时间,先购物再吃饭!!!不要浪费5-8点的黄金时间去吃饭!!而且日本百货公司在晚上8点半左右会关门,有个别会到晚上9点,所以必须要提前做攻略。
1、京王面对中老年人
 2、小田急属于综合性百货,楼下B2食堂街营业时间会比较晚
3、伊势丹代表的就是时尚!东京潮流代表!有很多日本设计师的本土品牌(化妆品也是这里最全)
4、高岛屋走高端路线,买奢侈品来这里
5、丸井和Lumine是针对年轻人服装为主
6、基本上以上商场的餐饮街营业时间都到晚上11点
7、伊势丹B2甜品很出名,过了晚上6点很多好吃的都被买光了断货
8、甜品想留着晚上吃可以存到高岛屋楼下的冷藏储存柜,100日元一天
9、看到退税柜台在哪里才开始逛,在楼上的就从楼下逛上去,在楼下的就先从顶楼开始
10、更多商店详情请参考这个微博http://www.weibo.com/2563288397/D5kytc7ZT?ref=collection&type=comment#_rnd1463738224274

大阪购物
大阪买买买的话不需要做太多攻略,因为在心斋桥主街附近走就好,一条街走下去绝对累死,沿途小店很多,大牌也多,优衣库、H&M什么的都有,一定要预留充分购物时间

怎么退税
日本是一个很人性化的国家,近年来中国游客增多退税系统也已经非常完善,一般店里的标价都是由两部分组成,原本的金额和免税后的价格(税抜或者是税別就是未包含消費稅的意思),一般衣服等非消耗品10000日元以上免税,药妆等消耗品5000以上免税,不需要到机场退税,结账时可以直接到专门的退税柜台退税,税率为8%,不过很多大型百货公司都要收手续费,差不多是1.1%,所以如果是大型百货商场退税的话实际到手会少一些,到时候去到机场过海关之前会经过一个小柜台,有工作人员会叫你停下,然后把所有单子都撕下来(如果人多的话可以自己撕然后交给他们)所有在小型药妆店(唐吉坷德没有这样,直接给我一个普通塑料袋)买的东西他们都会放进一个透明购物袋里面,而且塑封好,在日本期间不允许打开,打开后被发现的话会被税

吃吃吃!

由于在日本的第二天,我爸妈买了个电饭煲,然后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们买了米并且充分的利用了这个电饭煲,有几天吃撑了我们还煮了粥清肠胃,结果米还是吃不完,最后拿回了中国
但是我在出行前还是做了很多功课的!!下面将这些功课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鳗鱼饭:http://www.weibo.com/2801285052/D9gj3C4e2?ref=collection&type=comment#_rnd1463740619789

京都京料理:http://www.weibo.com/2801285052/D8olH13ZQ?ref=collection&type=comment#_rnd1463740719159
【赤寶亭】东京表参道的怀石料理名店,2004年开店,米其林2星,美食口评度也保持高水准。提供以京料怀石为主的精典料亭日料。环境古朴典雅,人均消费白天9千日元~,晚餐1万8千日元~。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3-1-14 (表参道駅A2口徒步7分)预约电话:03-5474-6889

真人版孤独的美食家中出现的餐厅:http://www.weibo.com/2289537274/C9po8xoTR?ref=collection&type=comment#_rnd1463740785778

东京好吃的拉面店:http://www.weibo.com/3952754522/CkvTyzYQk?ref=collection&type=comment#_rnd1463740795786
可能有人会吐槽我说一兰拉面其实并不好吃,但是对此我想说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莱特,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

大阪火山肉料理(我日本的朋友吃过说很好吃):

甜食:惠比壽 Joel Robuchon的小甜食 世界上最久的米其林三星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三田1-13-1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内

【天丼 金子半之助】名店林立的东京日本橋,这里的天ぷらめし店(天妇罗盖饭)【天丼 金子半之助】,却拥有超高人气,每天店外总有长々的排队行列,有时等待时间超过3小时。除味道超好外,天丼的超大盛量,价格不貴也都是特色。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11-151F・2F。天丼1000日元出头。

其他攻略推介:
京都无添回转寿司(据说很好吃,本地人喜欢的寿司店,而且每一碟都只需要100日元,分店很多,在京都时我也很想去,但是因为查了地址后发现都离我很远,因此没去成)
京都本格烧肉(自助烤肉,另一个宝藏的攻略里面提到,说是超级好吃)
真心不推介吃蟹乐道,味道一般,而且做游客生意,道顿崛的本家章鱼小丸子还是不错的

最后

终于写完啦!从2016年4月23日开始写,写了一共2万多字,300张图片,历时一个月,终于在520这天写完啦~其实从日本回来以后就一直想写游记了,但是一直拖拖了3个多月才开始动笔,动笔原因还是因为有很多朋友问我要攻略。但是由于是第二个学期,各种考试,所以进程比较慢,不管怎样我还是在考试周之前赶完游记啦~我是真心希望自己的游记能够帮到别人,非常感谢各位能看到这里,如果喜欢的话就给我个赞吧,谢谢(鞠躬)

背景音乐:
二次元神曲,花泽香菜的恋爱循环,出自动漫《化物語》

THE END(2016.5.20)

引用 Fishfishdo 的图片:

确实是小巷子才能体会到当地的气息~

2016-05-21 17:1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22 11:25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5-21 17:12:22 的回复:

确实是小巷子才能体会到当地的气息~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是呀,每一个国家都一样,居民区最有生活气息,让人觉得这个城市也不是那么高高在上

2016-05-22 19:09

引用 viphooh 发表于 2016-05-22 11:25:0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viphooh:谢谢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文笔可言,我还怕大家看不懂我写了什么

2016-05-22 19:1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23 09:56

引用 rachelluo 发表于 2016-05-23 09:56:31 的回复:

回复rachelluo:多谢捧场我也是希望能够将这些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以后可以回忆

2016-05-25 12:29

你再游记中说买了药妆在日本期间不允许打开,打开后被发现的话会被税   那在当地买了药妆就不能拆开使用了?

2016-07-10 16: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0 16:34:1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可以,除非是含税价购买的药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