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甲米皮皮7天6晚游

Tim LV.1
2016-05-20 19:14 243/2
  • 出发时间/2016-05-13

从来没有出过国感受异国的风情,这次趁着换工作间歇去了计划去一趟泰国,由于同事之前去过,比较了解,故按照同事推荐的路线,曼谷甲米皮皮岛甲米皮皮岛上欧美老外居多,跟团游的国人很少,故此路线适合自由行的人。
2016.05.13
    晚上23点20分亚航从深圳起飞的飞机,凌晨一点多到曼谷DMK廊曼机场,填了入境卡给了1000泰铢签证费,立马就过关了,说明一下,带够4000人民币几乎没看,因此下次可以国内多换点泰铢。住宿方面则是在附近找了个agoda上面定的宾馆,名字叫做phoom house,机场2楼过了火车站那个天桥,然后走个10分钟到的,发现跟国内普通的7天连锁差不多,倒头就睡了,太困了。
2016.5.14
    计划当天去曼谷3宝看看,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由于前一天是红眼航班,故睡到当天10点起床,洗漱整理下之后就去外面7-11买了牛奶和面包当早餐吃了,这次由于时间比较赶,故从DMK机场打的去大皇宫,到了曼谷城内,司机不认识路了,靠我们google导航,总共加高速费大概花了400泰铢,有点小贵,大皇宫的国人超多,由于规定不能露膝,故在门口花了200猪租了条长裤,参观后归还,另外大皇宫门票在里面买,500猪一个人,进去里面发现没啥可以看的,总的来说不怎样。
   接着去了旁边的卧佛寺,门票100猪,走路过去15分钟的样子,也是一顿乱参观,拍照,个人觉得没啥内容,最后就是花了7泰铢坐了轮渡去湄南河对面的郑王庙,一些地方在维护装修,也没细看,整个曼谷就是热,提醒大家一定要多买点水,因为一天要湿好几次身。
   逛完上面3个地方后,肚子太饿了,就去有名的考山路找东西吃,下午5点多那会开始热闹起来了,各种massage,各种卖东西的,很多老外。最后找了一家普通餐馆吃的,看不懂菜单,不敢尝试新东西,只有点一些泰国炒饭,鸡肉鲜虾蛋泰式炒饭,确实不错,加饮料,和同事两个人340泰铢,顺便说下这趟旅途吃的最多的就是泰国炒饭了,味道很符合中国人口味,吃完饭就打车回酒店了。晚上去7-11采购一些吃喝的,泰国的牛奶确实便宜,meiji和du开头两个品牌的,25泰铢一大瓶纯牛奶,啊啊啊,要是国内有这么便宜就好了,关键是还比较放心,据说泰国造假处罚非常严厉,加上泰国人信奉佛教。
5.15
   定了14点25分的飞机,早上11点左右在旁边大排档吃的炒饭和饮料,总共150泰铢,好便宜哈,飞机到达甲米后,坐的shuttle bus,150泰铢1个人,到奥南,不过bus要先绕到甲米镇,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到酒店,酒店是blue开头的,比较新,带泳池,确实不错,赶紧去吃了晚饭,在奥南海滩一家印度餐厅吃的,感觉一般,510两个人,然后晚上定了第二天12点到皮皮岛的大船,找了几家,有450的,有400的,最后在酒店旁的代理那350泰铢一个人定了,会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甲米码头,晚上去酒店泳池学了下游泳,终于体会到一点登水前进的动力了,哈哈。
5.16
    12点准时有车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大概是一个面包车吧,大部分坐的欧美人,下午1点左右到甲米码头,1点半开船,3点半左右到皮皮岛的通塞湾,还要交上岛费20泰铢每人,由于我们订的酒店在大皮皮岛的北边,如果走路过去的话,要爬山,不是很好走,因此只好选择在通赛湾对面那个bay坐长尾船,有个会将中国话的本地人要价800泰铢,没办法,没老板联系方式,不然可以让老板来接,600泰铢可以搞定,最后长尾船到达岛北部后,下船走10分钟就到了红色金枪鱼酒店,在村子里面的民宿风格,到了后老板的父亲很热情的递了两瓶水,最后check-in,然后去海边看日落,涨潮落潮之类的,海水还是挺好的, 靠岸边是绿色的,远处是蓝色的,晚饭后联系了第二天去皮皮环岛游,6小时,2400泰铢两个人
5.17
    早上10点出发,过去小皮皮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那边了,包括普吉岛过来的快艇,项目包括浮浅,游泳,各种海湾,猴子海湾等,一直到下午3点半结束,回来休息了下然后预定第2天600泰铢回通赛湾的长尾船。
5.18
    早上9点出门,9点30分左右到通赛湾,711买了个早餐吃完就上10点半的大船回甲米,12点多到甲米码头,由于定的是krabi front bay酒店,距离甲米码头很近,走路15分钟过去了,最后半了入住外面随便找了个路边大排档吃了个饭,回酒店休息,酒店好像是个伊斯兰酒店,装修很土豪,环境确实不错,晚上去游了泳,不得不自吹一下,游泳还是有长进了,可以潜水游个10多米,哈哈。由于第二天是甲米10点55分DMK的飞机,故没坐shuttle bus,而是在酒店定了个的士600泰铢,其实是酒店的员工开着酒店的员工送的,30分钟到甲米机场,如果去皮皮的话,建议住的话,可以选甲米镇,刚好在机场和码头中间的位置,奥南和莱利海滩还是有点远。
5.19
   这天一天都在路上了,10点55分从甲米飞到dmk,然后在机场4楼吃了个牛肉饭,好贵,310泰铢每人,貌似可以去另外一个的自选餐厅吃,估计会便宜些,另外4楼吃饭是要去中间的一个售卡处买充值卡才行,吃完饭就去711买一些大哥大零食,海苔之类的东西,最后就一直在机场等18点20分的回深圳的灰机了,到深圳10点20分,然后下飞机打了个滴滴专车,好贵,原价120多,搞活动打折最后支付了92块人民币,这一天累死了,下次去的话还是搞个好点的行程,一天都在赶飞机和等飞机上面。

没有照片?

2016-05-23 15:12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