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有期东极岛——与合适的人来一场合适的旅行

闲不住的瓜 LV.3
2016-05-20 19:20 1796/8
  • 出发时间/2016-05-13

东极岛不是适合度假的地方,更不适合有洁癖和走不动路或者受不了舟车劳顿的人来,比较适合我这种不怕虫子喜欢没事往石头上爬的野孩子来。路边随手摘的野莓吹吹就能放嘴里吃,你别嫌脏,
旅店里一直泛着潮清爽的头发一出门就粘在了一起,你别嫌烦,
岛上没有车,环岛上上下下的爬楼梯四五个小时还有几节塌方的楼梯阻碍你的去路,你别嫌累。
这里有自由的风,怒吼的浪,巍峨的山,孤零零的海岛,深邃的,那真正汹涌的大海,古朴的渔民们,最纯粹的海鲜,
这里的自由与畅快是哪里都比不上的。
这就是东极岛,一个让人舍不得离去的地方。

东极岛简介

东极岛位于中国大陆东端。身处大海,四周被东海包围,位于东经122.4°,北纬30.1°之间。东极岛并不是一座岛屿的名称,东极岛是由四座岛屿组成的群岛,分别是庙子湖岛、青浜岛、东福山岛以及黄兴岛。庙子湖岛是电影后会无期的主要取景地,也是四座岛里商业气息最浓的岛,相应的,岛上的配套设施和资源也是最完善的。青浜岛上有著名的海上布达拉宫,也有许多沙滩。而黄兴岛是个无人岛,有些海钓的游客会选择上岛。此次出行我们选择了东福山岛,事先做的功课里了解到东福山的风景和海都是最美的。

东极岛的衣食住行

1.瓜是五月中旬去东极岛的,气温还算适宜,早晚温差较大,建议大家带上外套。
2.如果行程中遇到雨天,建议带上雨衣,在东福山上徒步时伞基本是一个没用的道具。
3.如果穿了短裤或者裙子,一定要带上驱蚊水,那里饿了几天没见人影一拥而上蚊子实在是太可怕了。
4.如果是想下海踩踩水建议带上人字拖。
5.想看日出或者日落的人,强烈建议带上偏光太阳眼镜,绝对会有惊喜的。

沈家门
瓜是前一天晚上到达沈家门的当然不能错过海鲜夜排挡啦。现在的沈家门海鲜夜排挡已经统一化管理了,在临海的堤岸边整齐的按编号排列着一家家夜排挡,虽然没了以前的热闹,但是变得非常的干净和安心。事先在大众点评上做了功课选择了36号排挡(没错没有店名),所有的菜都非常好吃!价格也很公道,用大众点评买单还可以打折哟。

福山
岛上没有什么饭店,一般都是让旅馆的老板搭配一桌,四个人200元。这里的蔬菜都是20一份,因为岛上没有种植蔬菜的条件,海运的成本非常高所以不要大惊小怪哟。老板家的茄子做的很好吃我连吃了三顿,还有蛏子也是肥美的不像话。
另外由于岛上物资匮乏没有什么零食和饮料,嘴馋的孩子们最好自己带上足够的干粮和饮品。我们这四个吃货足足带了两大包零食和十几罐啤酒上岛(后来发现这个选择太明智了)。

庙子湖
我们在庙子湖只停留了一会,在岛上解决了早饭,这家小林面馆是当地人推荐的面店,生意很好还有很多兵哥哥光顾。两个人一碗炒粉和一碗汤面简直是完美的搭配,里面不知名的鱼干非常香。

沈家门
瓜是上岛前一天晚上到达沈家门的,为了第二天的坐船便利,吃饭便利,一举两得地选择了离半升洞码头和海鲜排挡很近的海友酒店,出门就是沈家门渔港,晚上有各种锻炼的大妈,远远的还能看见灯塔,饭后吹吹风散散步也算是惬意。标间200一晚,对于价格来说酒店确实不算物廉价美,但是贵在地理位置完美,所以也算是满意。

福山
提前做了功课,看到许多游记里提到了山顶的“极地山庄”,在去哪网上订好了房间,和老板打了电话确认。老板有岛上唯一一辆皮卡车可以接送,旅馆远离码头附近密集的旅馆区,非常的安静舒适。旅馆后还有一个小花园和停机坪,是看日落和星星的好地方(后文详细说)。旅馆房间麻雀虽小五脏具全(提供牙刷牙膏但毛巾需要自备)。洗澡需要抓紧时间,有可能会没有热水。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岛上湿气很重地板被子都会潮潮的。

上海出发上东福山岛基本上是车——船——船这个顺序,路上需要花非常多的时间。
去程
1.大巴 (上海——沈家门),大巴车15:00从南浦大桥旅游集散中心出发,20:00左右到达终点站沈家门,我是在淘宝上订购的大巴票,大巴非常高级舒适,还有随车wifi和点心提供。
2.东极轮(沈家门——庙子湖),我在淘宝上预定第二天早上9:30的船票(直接搜东极岛船票),9:10左右来到码头交接船票。船票分为上中下三个仓,下仓最便宜,等启航了之后都可以上甲板看风景所以我觉得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甲板上风很大,可以看到黄黄的海水一点点变得清澈,行船两个小时,11:30左右到达庙子湖。
3.东福轮(庙子湖——东福山),到达庙子湖之后上岸直接进入售票大厅,购买去往东福山的船票(30一张)。等船到了之后就可以上船正式前往东福山啦。
返程
1.东福轮(东福山——庙子湖),提前告诉旅馆老板返程时间,老板当天将我们送到码头等待8:00的东福轮,上船在购票也没有问题。返程当天风浪很大,东福轮船非常小,所以好多人都晕船了。所以会晕船的小伙伴一定要带上晕船药。
2.东极轮(庙子湖——沈家门),返程的东极轮是11:00发船,所以我们有余裕的时间在庙子湖岛上停留。可以选择悠闲地吃个早饭,再在岛上的居民区散步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风情。
3.大巴(沈家门——上海),与去程同理。

游览

游览

Day 1

Day 1

舟车劳顿之后下午一点才正式踏上东福山的地面,老板早早的在码头等着我们。跳上了皮卡后座,几个人或蹲着或坐着,竟有一种电视剧里知青下乡的感觉。大家都死死的抓着扶手,生怕车技超群的老板一个急转把自己甩飞了出去。
激动地在后座合照一张

在旅馆休整一下用了午餐,趁着晴朗的天,出发往象鼻峰来回半个环岛游。

从旅馆出来就是海防公路,没有人也没有车。

岛上有许多风力发电的风车,这个亭子我觉得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这里的植物没有人修葺,任由他们生长,一切都是原始的古朴的美。

天气特别合适,吹着海风晒着太阳。

这是白云宫下来的台阶,从这里上象鼻峰特别吃力,白云庵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如果体力不支的孩子还是选择另一条路吧!

坐在山崖边的石头拍照,快爬到山顶了这时候已经累得蓬头垢面的了,手边就是悬崖。看这张照片就知道谁有恐高症了~

到达象鼻峰,象鼻峰是一块向外突出的巨石,远看非常陡峭,没有台阶,爬上去全靠鞋子摩擦力,下雨天还是不要尝试了。但是实际走在上面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惊险,当然对于恐高的孩子还是太具有挑战性了,没错这个人拍完海报就手脚并用的放弃了挑战。

这就是在象鼻峰顶端啦,转身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如果不怕高的朋友一定不要半途而废啊!这里真的特别美!

我野孩子的天性怎么会败在一条连衣裙下,回程路上看到一块像勺子一样的石头三下五除二爬上去拍了照,照片很唯美,如果看到过程大概就不会这么想了

掐着时间赶回旅馆看日落,路上看到了波光凌凌的海水和孤零零的风车,同行小伙伴的蓝牙音响放着舒缓的音乐,大婧儿说她被美的突然好想哭。

踩着点回到了旅馆,带着啤酒和零食就上了后花园,今天天朗气清,云朵很合适,天空也很合适,看到了如此完美的日落。

当然第一天的行程不会就这么草草结束,等天完全暗了下来,我们摸黑上了停机坪,抬头一眼认出了北斗七星,几个在城市长大的孩子激动到不能自已。
被晚上的海风吹得瑟瑟发抖,不会喝酒的大婧儿也猛地灌了好几口。
这里月亮格外的明亮,都能在地上照出人影儿来。
相聊正欢的时候天空忽然一闪,我们都愣愣没有反应过来,我们居然看到了流星。
这是一场多么合适的旅行啊,连流星恰好为我们划过天空。

不胜酒力的大婧儿在下山路上跌了几跤,几个人又急又好笑,回到旅馆婧儿就倒头睡了,我坐在床上整理照片,想着那么开心畅快的机会一辈子能有几次。

Day 2

Day 2

第二天一早,发现山上雾浓到伸手不见五指,赶紧草草取消了上午的出行,在房间里打牌休息,吃罢了午饭才踏上行程。

清晨的浓雾使得树叶上结出了许许多多的露珠。

这块礁石应该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可惜这两天天公不作美,都不适合看日出。

正式开启环岛游,东福山确实是个小众的旅游地,路上半天不见人影,见到游客就和见到亲人一样互相嘘寒问暖。

在这里停留了好久,眼前一片开阔的大海,有些雾的大海也是蛮美的嘛。

这人已经拍海报上瘾了

用力往海里扔石头,可惜也听不到入水时的扑通声。

这里是曾经有人居住的石屋群,荒废了以后,各种藤曼爬上了屋子,世界末日以后的城市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石屋附近有一个亲水平台,非要踩水的我任性的下了海。

海上的雾随风飘近,小伙伴还以为是暴雨来袭,惊呼着穿戴上雨具,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这里一连有几个防空洞,听说是当年林彪藏兵的地方,构造很复杂非常容易迷路,壮着胆子进去,里面的凉气逼得人毛骨悚然,想起了当地人的警告,便默默退了出来。

在路边发现了许多小野莓,让华比试毒,第一个酸涩,不甘心挑了一个红透的再尝一口,连呼好甜,于是一路上连摘了好几个,也算是意外的收获。

之后遇上了风雨,山上的大风夹杂着雨点,根本不给人打伞的机会。只有穿着雨披的我幸免于难。恰巧我们走到了昨天的已经浏览过的象鼻峰处,也算没有错过风景。

Day 3

Day 3

大清早从老板的皮卡上一路颠回了码头,和亲切的老板道别之后,我们也踏上返程啦。

在庙子湖有两个小时的逗留时间,吃完早饭以后沿着居民区一路上山,发现庙子湖意外的朴实漂亮。着急下山时远远的和老奶奶问路,热情的老奶奶还想着一路送我们下山,庙子湖虽然十分商业化,但是这里的居民还是那些最淳朴善良的渔民。

旅游花费

交通费:大巴来回280元,至庙子湖船票来回270元,庙子湖至东福山船票来回60元。
住宿费:沈家门住宿人均100,岛上住宿两天人均100。
餐费以及其他费用:500
总计花费人均1300

引用 闲不住的瓜 的图片:

可以开启一场探险,哈哈哈哈

2016-05-22 20:3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22 21: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23 09:56

2016-05-25 20:18

您好,可以麻烦您将上海到沈家门的大巴、沈家门-东极岛船票购买地址链接回复给我吗?谢谢!

2016-05-29 14:10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5-29 14:10:39 的回复:

回复Sunny:直接淘宝搜索舟山大巴 和东极岛船票就可以了。。。我不怎么用电脑上哈哈哈

2016-06-06 19:22

引用 netalie 发表于 2016-05-23 09:56:32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netalie:还要怎么详细呀

2016-06-06 19:22

引用 闲不住的瓜 发表于 2016-06-06 19:22:23 的回复:

回复闲不住的瓜:好的,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