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东京--遇上tokyo

Dora大小怪 LV.5
2016-05-20 19:36 536/4

2016年5月,在机场准备拍个登机牌,准备我第三次东瀛之旅。我一直在想此次出游的主题,当北京遇上西雅图的不二情书还在热映,秀波大叔和汤唯的查克街十字飞鸽传书。于是,我把此次东京买买买之旅定为不二东京。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日本,第二次到东京。能够让我如此痴迷日本,我很难用语言来形容,我只是会说,你来过就知道了。
  曾经看到过一篇日本游记,五年五次日本。那个时候,不甚理解,但是当2年前第一次踏上这片邻国土地的时候。。瞬间就明白了。。。。
 传说中干净整洁的厕所,永远帮你准备了两卷纸巾~
 每次问路,永远都是笑脸相迎,即便语言不通,仍然都是笑着~我在百货商店B1问一个大妈店员,如何到一楼?!她说了一通,然后看到我不懂的表情,就拉着我走到了电梯口。每次电车下来,乘扶梯出站,永远整齐划一的一字线,没有人插队。彼此之间,客客气气~这就是我理想中的生活的城市。
   抛开历史因素,我很难把这样一个国家和侵略联系到一起。历史是一面镜子,不可忘记。但是有这样的对手和伙伴,我总觉得我每年去一次日本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修行~

此篇游记内容涵盖我2015年和2016年两次东京行的分享和感悟。内容较为琐碎,并没有过多的交通指南,因为GOOGLE MAP是你最好的朋友,请一定要下载使用,在日本的定位精准度是可以到酒店哪一层的。有了他之后,我再也没打算提前做交通功课。

两次东京住宿都订在新宿,第一次是东新宿太阳道广场大酒店,第二次是新开的gracery hotel,五星级的标准。没有订民宿,一来是为了方便买买买,二来寄存行李也比较方便。比和当地的house holder沟通要容易多吧!

飞机搭乘分别是日本航空和全日空。两个航空公司的服务不相上下。前者的餐食服务曾经感动到我,餐盒送上来是有保温垫的。后者名气超级大,以至于我压根忘记在出行前激活一个7日意外险的卡。全日空显然是注重更高端的商务客,整个一架330客机,一半以上的位置都是设置BUSINESS CLASS.经济舱位置不多,此次购买了红眼航班特价,往返含税1269.也就是冲着这个价格,我毫不犹豫的买买买了!

东京机场有成田和羽田,成田显然很乡下的地方,搭乘NEX快车到新宿,来回4500日币。而羽田机场的利木津机场巴士,1230日币,30分钟到达新宿,我来回都坐过,基本没有堵车,省时省力,而且羽田机场的免税店更是天堂,royce ,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样样都有!还不限购!!!!

所以,建议去东京,一定要选择羽田,羽田,羽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东京买买买攻略:打折季1月和7月,当然个人觉得不打折,这个商场衣服价格也很可爱了。逛完那里的店,我回国连商场都不愿意去!
                                OUTLET攻略,这次去了台场的VENUS,里面的levis OUTLET,平均5000日币一条,而且还买二送一!以至于我觉得我不买都对不起这个价格!特地花了一天时间去了南大迟的三井OUTLET,里面有NIKE ADIDAS,rope GAP,属于比较亲民的,中国人很少,基本都当地人去采购物品的,ADIDAS跑步鞋,180元,NIKE的240。。。

世界那么大,我们一定要去吃吃看~~
这个是不一样的朋友圈TITLE,有别于传统的晒吃晒喝,如今的出游显得越来越低调,因为点赞已经只是个礼貌,旅行留给你自己的是记忆还有美食留给你的味蕾。
  这是叙叙苑的歌舞伎町店,这家烤肉店24小时营业,但是不要以为24小时人就会少,晚上7点到那里的时候,已经要reservation,后来booking 到9PM,先去药妆店扫货。这家店最好吃的是5000日币一盘的顶级雪五花,整个口感非常难以形容的好吃,建议一口下去,有汁水。饭后会送香草或者抹茶口味的冰激凌。坐在这家店的时候,听到很多上海口音的食客。可见SHANGHAINESS是多爱吃喝玩乐!

这是在台场购物小憩,看到这家小丸子排队。速度很快,而且非常好吃。日本各种零食美味到爆!

无敌家的拉面,这个我不得不说下,tripadvisor 重点推荐的。这家店位于池袋站步行2分钟的距离,早上11点开门,我10点45到的,门口已经开始小排队了,不过速度还是不错的。点了招牌的玉肉面!这量简直惊人,而且海苔上还刻了字。感动死宝宝了!店铺小小的,典型的日式拉面店。里面提供茉莉茶浓缩汁,自己可以兑水泡成茉莉茶喝。
  非常推荐这家店,一碗拉面才1040日元。好多没去过日本的都觉得日本物价高,吃的贵,其实真的还好。这样的拉面60人民币,可是这样的品质在魔都是妥妥吃不到的!

第一杯是GODIVA的90周年限量版哦~~600日币!也是便宜!

三年三次日本,三年三次一兰拉面。这是我第二次来东京的第一顿早饭,刚刚到新宿,道路不是很熟悉。靠着GOOGLE MAP再一次来到一兰,还是去年的分店。区别一个是半夜,一个是清晨的早上。一兰还是一样的味道。四个字,正正好好!

全日空的餐食呀!没有惊艳到我。。。
味道还不错,回程没有提供哈根达斯!!!是因为我来回只要1300!!
太便宜了对么!!

早上的新宿街头
干净
安静

从新宿到台场,500日币单程,具体路线请教GOOGLE。这个是VENUS,台场有4个SHOPPING MALL组成的,地域还是很辽阔的。因此建议台场游玩,还是安排一天,最棒的景色就是在自由女神像旁边,坐在那里看日落火烧云!海边风有点大,那几天东京都超级热的,但是海边需要外套。

VENUS出来一边就是TOYOTA的展示中心,好多有型有款的车,里面很多体验CENTER,不过只招待会日语的人。
好吧,我又想好好学日语了!

这个车太酷了!皮卡

高达!找了好久。在2FLOOR .门口有演出,感受到了日本青少团体的活跃度。还有宅男们的欢快!

Godiva 和台场日落最配哦!

台场边的火烧云。。。

这艘船,不是普通的船。
从台场看完夜景,准备坐海鸥号回市区,一直天真的以为海鸥号是船,就吃完晚饭找码头,好不容易找到了,而且还发现8点半正好有一班船可以开到对岸,结果我拿着LEVIS的袋子,被Service 了一根荧光手环。还和我说,船票上船再买。可是一到船上,问了票价说是要2600日币。
还可以换一杯酒。我瞬间明白了,我上了一个HIGH BAR一样的船。里面各种foreigner,还有喝醉的。我很无奈,准备下船的时候,发现门也关了,求助一个会说英文的service,跟她表达了我上错了船,我以为这个只是普通的SHIP,不知道这个有DRINKING。结果SERVIC很友好的让我不要担心,还打开换乘APP,告诉我到达对岸后,如何搭乘电车到新宿,行程虽然有点小波折,但是大圆满结局!这是在日本,如果在其他国家,我觉得一来这个船票不能少,二来是真的很有可能就LOST了。

买买买之旅,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会买吐了。于是最后一天晚上10点半的飞机,一早上去一个景点调剂下,明治神宫离新宿很近,搭乘电车1站路,下来还要步行20分钟。许多欧美游客会前往,从指示牌走进去,旁边真的是参天大树
   运气很不错的看到了,日本新人的传统婚礼仪式一部分。
  起初新人们要从大门迈入,旁边安保人员让我们散开,我还以为是在首尔的景福宫,有表演。结果发现走进来的真的是新人。传统的服饰,后面家属朋友得体的妆容,小碎步的走着。游客们拍个不停,整个场面就和看演出没两样。

当新人们从门口步入仪式内厅,另一边传统舞狮表演队也来了,做解说的是日本老年人,问题是我也不知所云,这点韩国人更是周到,中文,英文,日文,韩文三种解说轮流广播。不过这个表演队伍有小孩,也有大人。我猜这个是某种祭祀活动~这里见不到中国大妈旅行团,因此也很难混到导游讲解。

世界上人流最多的街口,从明治神宫一路走到SHINBUYA,然后在涩谷地铁站拍的

这是我在日本的最后一餐,松屋的盖饭。在这里发生的故事就是,我吃好饭,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机场,结果发现手机不见了。。
人要走了,东西都买好了,手机没了
然后我很淡定的先去了酒店厕所,再把拉杆箱附近搜了一圈,最后想想或许在松屋吧,虽然略有紧张,但是毫不担心,我在日本啊,掉了也会找回来的。淡定的走进松屋,我和店员说,mobile phone,他立刻拿出来了,说了很多我听不懂的话,但是大意应该是,他没有及时提醒我们手机没有拿好!!哈哈!!我乱猜的!但是,我真的觉得,大家在日本不要担心掉东西,不要担心双肩包要放前面!这里很安全,非常安全!

从酒店到新宿汽车站,因为4个箱子无法轻松移动,于是在酒店门口叫了出租车,司机师傅年纪已经很大了,还要帮着搬箱子,而且每个都很重。我非常抱歉的说着su mi ma sei,一边帮忙。其实我是觉得很丢脸。。。买了那么多东西扛回祖国。
  日本租车的价格是很贵很贵。但是你得到的服务又是很好很好。
  酒店是可以订去羽田机场的利木津巴士,我去的第二天去订,她说我提前一天就可以了。结果,我提前一天晚上10点到的酒店,跟我说结束了。要自己去车站买了。。。。
   我在那里很无奈,但是按照原则就是没办法呀。想想在自己祖国,晚了半小时,肯定要吵吵闹闹的,关了门进来的,非要说自己只晚2分钟对么,有急事,从很远的地方来对么~我们往往为了避免矛盾恶化,会特事特办。但是,不要麻烦别人是日本人遵守的信条。尊重规则,就是互相人与人之间的尊重。这就是素质~

买买买好之后的护照。。。有点惨不忍睹

看到这里的人,混乱了。。穿越了感觉。。。是的,现在开始回顾2015的东京行程了
2015年去的地方多了点,HAKONE,DISNEY SEA ,还有东京塔,银座,浅草寺,外加部分小买买。

这是日航飞机餐,这个保温垫板,感动我哭了。。。。

夜排档一条街。12点的时候人声鼎沸,很多店家不招待不会说日语的人,去年有幸坐到一家中国人店员的,老板还给我免了台位费!哈哈
小酒喝喝,烤串吃吃
这就是生活啊!~~~

回顾去年买买买。

我猜。应该是牛郎店招牌。整的跟发廊店一样
审美差异,我并没有觉得这有多帅~

DISNEY SEA 的火烧云

通过JAPAN I CAN 订的日式温泉酒店。整个箱根类似酒店很多。我是真的步行进去的,走了一个崩溃,其实是有SHUTTLE BUS,但是因为刚下电车,去买了冰激凌吃,bus上是不能吃东西,再等一班还要半小时,想想那就自己走走吧,结果走了快一个小时吧。

一个很热心的日本大妈,看到我们yokata穿的不则么好看,就这么跪着帮我们弄。说了很多很多我听不懂的日语,我的水平仅限几个单词,KAWAIYI ,kileiyi ,之类的。然后我们都舍不得把这个蝴蝶结拆掉。

每天的生活就是泡汤。
到了酒店,先睡觉补眠,然后醒了去泡,跑完去吃晚饭。
吃好晚饭,自助机器买了啤酒,继续去泡
第二天早上醒来就去泡。
哈哈哈哈!

这个温泉酒店也就1000多一晚,但是包含早饭和晚餐!
服务好的一塌糊涂,当然日本人服务不好的几乎没有
而且晚餐整得跟怀石料理一样,一道道上的,里面那个刺身鱼好吃的,后来就再没吃到过!

玻璃之森美术馆
整个箱根有很多出名的美术馆,这家也很值得一来
箱根路线很简单,因为去的的时候,又是火山要爆发的节奏,所以那个可以吃黑色温泉蛋的地方就没法去。走的是卢之湖线路。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2 20:48

引用 恶魔胖头鱼r 发表于 2016-05-22 20:48:02 的回复:

回复恶魔胖头鱼r:谢谢

2016-05-23 16:4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23 16:57

引用 大咸魚 发表于 2016-05-23 16:57:42 的回复:

回复大咸魚:是的,每天有空写一点!哈哈哈,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