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你说是的!【重庆&成都&九寨沟】

🍉西瓜 LV.8
2016-05-20 20:19 1978/24
  • 出发时间/2016-05-09

忘不了重庆的人和狗

这是一个漫长而短暂的故事,漫长是因为它的确足够美妙,足够回忆一辈子。短暂是仅仅两天,幸福有时候就是这么短暂。珍惜才是最好的选择,情感故事球球会写,我还是写游记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喝下第三杯酒,说你要跟着我走,说你,要跟着我走。
今天走,明天走,喝不完山城的酒,喝不完山城的酒。

正文之前啰嗦几句

5.9号中午11:32北京西开重庆z49,火车在10号早上提前十五分钟到达重庆。下了火车,呼吸着潮湿而清新的空气,我们俩欢脱的不行。PS:婷小球是我的大学同学,我叫西小瓜哈哈哈哈,我俩大一认识大二熟悉大三成为好朋友,她是学日语的文科妹子,我是学热动的工科女汉纸,身高差了10cm,全程展现男友力,不过好多时候还都是她照顾我。。。她家辽宁我家吉林,都在秦皇岛上大学,这次毕业旅行计划了一个月,终于圆满完成,虽然我因为毕设的事情不得不早几天回来,她因为感情问题也没时间再逛,虽然有很多的曲折,不过这次旅行还是超级开心,超级满意,超级有爱的。噔噔噔噔正文马上开始~

第一天刚下火车,找青旅在百度地图上找好久,发现一条小路,下了台阶才是,在重庆的这几天爬了好多好多台阶,我俩累的不行,也体验了各种交通工具,公交,出租,轻轨,还有蹦蹦车哈哈哈哈。

Day 1 重庆

住:重庆悠悠青年旅社洪崖洞店
老板是白先生我们叫他小白哥,还有个老板是他哥哥我们叫他小松哥,哥俩开了这家青旅,在一栋楼里,9楼叫悠悠25楼叫蔓蔓,他们人特别好,给推荐各种吃的玩的,环境也很棒,晚上可以在阳台上坐着吹吹风,看嘉陵江的夜景,美呆了。重磅推荐!如果你是看到这篇游记去他家的,告诉老板是西小瓜推荐的,应该会给你打八折哦

早上六点下火车七点到青旅,梳洗完成我俩就出门了,老板说早餐就在路边吃就好,路边的小馆子都很好吃,我俩就挑了一个人还蛮多的店吃了碗重庆小面,真的好好吃,因为我爱吃辣所以并没感觉怎么辣,就是好吃特别好吃。。。吃完早饭去坐长江索道,本来以为挺远的,结果公交坐了一站路就到了,当时人还不多,在索道车上感觉好棒,特别凉爽。

本来从长江索道去解放碑应该很近很近,可是俩路痴,坐了一圈公交更蒙了。。解放碑是我来到重庆见到的最宽阔的地方,也没什么特色,就是大型步行街加广场,逛了一会就去磁器口了,坐轻轨蛮方便的。

磁器口,和很多古镇类似,各种卖小吃的小玩意的什么,我俩吃了一份伤心凉粉,太辣了,一般人接受不了,一份臭豆腐还不错,一堆串串也一般,酸奶还是可以推荐的蛮好喝的。逛完磁器口又去的川美虎溪校区,特别好看!

逛完川美,特别累,坐轻轨回到小什字,走回青旅已经累成狗,和老板聊会天,和他家两只狗玩了会儿,哈哈哈哈,黄色叫多多,小只叫点点,都蛮乖得。晚上打算吃一顿正宗重庆火锅,老板推荐去莽子火锅解放碑店,因为据说洪崖洞的火锅都比较宰人,大概六点多出发的,到店里排了一个小时才到我们。不过这顿火锅吃的超级爽,虽然最后都被辣蒙了,但还是觉得好吃!!!

第一天晚上吃high了,在路边买了一堆桑葚和香蕉,蛮便宜的,晚上和老板扯扯淡聊聊天,第一天就酱开心的结束啦。

Day 2 依旧在重庆

听老板的话,第二天来到江对岸的下浩社区逛逛,就是老重庆的样子,特别赞,适合拍照适合一个人发呆。重庆的狗狗都是一个姿势,特别慵懒的趴在地上休息,看着就很安逸。

从下浩走出来已经是中午,想去南山吃泉水鸡,本来是想坐公交的,可是俩路痴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站牌,百度地图在重庆只能选择性的相信。。还好最后上到南山了,到重庆邮电大学下的车,沿途就好美,想哪天有空再逛逛吧因为实在是没力气逛了。就一门心思想吃泉水鸡,听说有泉水鸡一条街,可是我俩坐车坐过了,在邮电大学门口问路,此时那个帅帅哒小哥上线了!颜值高!心地好!。。。。。我俩往回走了一段路感觉还有好远,就坐上了蹦蹦车,来到了一家很普通的做泉水鸡的店,中午没什么人在吃饭,貌似重庆那边都是晚餐才会吃的很好的样子。。。不过那家的泉水鸡真的特别好吃!四斤三两的鸡,现杀现做。。。有点残忍。。。不过真的好好吃!

晚上回到青旅,老板陪我俩逛洪崖洞,一路说说笑笑超开心。洪崖洞的夜景真的是太美了,千与千寻,重庆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我们坐电梯上到11层,来到桥上,去江对岸看夜景。重庆是个神奇的地方。

晚上回到青旅收拾东西,第二天早上的动车去成都。领略了重庆的夜景,真是有点舍不得离开。如果可以的话应该再慢慢逛好好逛一下重庆的。以后有机会一定带着我爱的人,坐在江边看夜景。特别美。

Day 3 成都

住:二师兄青年旅舍。大师兄二师兄是一对夫妻,青旅是一栋三层别墅,老板人超nice,之前就咨询过各种问题,大师兄还特别细心,帮我灭蚊子,真是满满的感动,希望有缘再见。大多数来到这里住的小伙伴都是走318去西藏的,徒步,徒搭,骑行,我俩纯粹来成都玩的还很少见哈哈哈哈。
       大概下午时候出发去的锦里和宽窄巷子,并没有怎么拍照,也没怎么吃好。。。感觉太商业化了,和北京的南锣鼓巷很类似。晚上和大师兄二师兄聊聊天,定下了第二天的行程。本来是打算去新都桥康定的,可是大师兄说现在景色不好,花还没开草也没绿,就想着去色达,但是车票买不到了。。后天的也没有了。。于是就定下来去九寨沟看水了!二师兄给推荐了个旅行社姐姐(PS:如果成都出发去各地旅游可以找她),超棒。学生证返现100,黄龙我俩没上去返现50,交了560最后相当于花了410。跟团去九寨三天,这个价格还是蛮便宜了,自己去的话车费太贵不划算。

Day 4 出发去九寨沟

跟团游的缺点是,比较辛苦要进购物的店,优点是的确很划算。早上四点半车来接我们去上旅游大巴,大巴车行驶大概八个小时到达黄龙。听导游说最近枯水期黄龙没什么看的,就没上去,在下边喝茶了,拍了点照片那时候心情还很美丽。。。。(虽然上山过程中,行李箱从车子飞出去了,简直惊呆了,大客车的底下放行李的门有可能没锁上,或者什么问题,反正在经过一个急转弯的时候,行李箱飞出去了。还好被后边司机捡到了没有丢东西,有惊无险。)建议买一些红景天口服液,如果出现高反现象喝了之后可以缓解,我俩买的胶囊不知道有没有作用但至少没有很严重的高反。可怜的小面包变得鼓鼓的哈哈哈.。。黄龙哪里海拔四千左右吧,下车之后一定要慢行,不能激动不能跑跳。。。。。变身树懒闪电2333。

球球说这张图是我俩五十岁的照相姿势哈哈哈哈哈哈。。。。糟心的事情要来了。。不过最后都顺利化解了,这也不多说什么了。。只是真诚的感谢那个一直关心我的旅行社姐姐,车上的那位导游姐姐也很棒,惹我们生气的司机第二天态度三百六十度大转变,只希望你一生平安别再看到不该看的东西。。。(事情是这样的,下山去酒店的路上,行李箱又被甩出去了,这次是我发现的,眼睁睁看着行李仓的门开了,后来和司机吵了一下晚上又闹不开心,不过最后还是给我们赔偿了,真心感谢那位旅行社姐姐帮了我不少忙,当时真的是绝望加无助。。在拿行李箱的路上跑了一阵后来上车就一阵头疼,所以在高原切记切记剧烈运动)

Day 5 九寨沟的一天看水的一天超级累的一天

刚进沟里边,下着大雨,坐观光车上山后,先去的左边看五彩池,雨变成了雪。也是另一番美景吧。九寨沟这个季节应该不算旺季但是人也超级多。人手一个自拍杆,各种旅游团。

中午过后天晴了,心情也好啦。可以愉快的拍照啦。多图预警!!!!!

Day 6 下山回成都

主要是藏民家餐馆,实际是买东西,各种买特产啊什么的,晚上7点多到达重庆。真是蛮累的。晚上和大师兄二师兄聊天,休整一下美美的睡了一觉。

Day 7 在成都闲逛

中午吃的冒菜,没感觉怎么好吃,明显感觉成都的美食没有重庆的辣。还是更喜欢重庆的小面和抄手!当然最后一天的晚上吃了顿川菜,给成都加了不少分,便宜又好吃,谢谢梦迪的推荐~~斗鸡饭场伙!!!推荐给大家!吃过不后悔!超好吃。晚上回青旅聊天,第二天早上出发去车站,原来成都站就是成都北站。。。原来专车司机也不怎么认路。。。还有成都人可以自由切换成都话和普通话,感觉萌萌哒。

Day 8 回学校

中午十一点半的火车回北京,望着窗外的风景,真是舍不得离开。后悔当初没来南方上大学,真的好喜欢。此次旅行感谢球球的陪伴,因为有你我才玩的这么开心,谢谢小白和大哥,谢谢大师兄二师兄,谢谢偶遇的好心人,谢谢旅行社姐姐,谢谢靠谱的高三同桌梦迪宝宝。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带着我爱的男人来逛重庆,来逛成都,走318去拉萨。未来那么近又那么远,努力做一只不矫情的狗哈哈哈哈哈哈。加油。

好看,这一路好玩的经历真不少

2016-05-20 23:07

引用 cp爱西瓜198803 发表于 2016-05-20 23:07:38 的回复:

好看,这一路好玩的经历真不少

回复cp爱西瓜198803:嗯嗯一辈子都不会忘下次带你去重庆

2016-05-20 23:13

引用 🍉西瓜 的图片:

夜景拍的很棒呀,我每次都拍虚了。。。

2016-05-22 20:34

2016-05-22 21:0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2 21: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2 20:34:49 的回复:

夜景拍的很棒呀,我每次都拍虚了。。。

回复丸子:这张是单反拍的

2016-05-23 07:10

引用 cinderella 发表于 2016-05-22 21:25:04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cinderella:

2016-05-23 07:1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22 21:07:05 的回复:

回复K.K: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23 09:56

引用 🍉西瓜 发表于 2016-05-23 07:10:28 的回复:

这张是单反拍的

回复🍉西瓜:单反我拍完更虚

2016-05-23 13:54

引用 panpanter 发表于 2016-05-23 09:56:33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panpanter:马上也要入驻办公室了哭泣

2016-05-23 16:47

阿呆与阿瓜

2016-05-25 08:48

2016-05-25 08:5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25 08:50:02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哈哈哈哈哈😄

2016-05-25 08:52

引用 🍉西瓜 发表于 2016-05-25 08:52:30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

回复🍉西瓜:去看看这部电影吧《阿呆和阿瓜》

2016-05-25 08:5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25 08:56:06 的回复:

去看看这部电影吧《阿呆和阿瓜》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好

2016-05-25 08:58

巴适

2016-05-25 11:1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25 11:17:38 的回复:

巴适

回复小欣張:

2016-05-25 11:35

2016-06-01 17:23

引用 meilan 发表于 2016-06-01 17:23:19 的回复:

回复meilan:

楼主 有没人说过你像林允儿?

2016-07-15 21:39

d7的那家川菜馆名字有吗

2016-07-15 21:41

引用 尤里卡PA酱 发表于 2016-07-15 21:39:44 的回复:

楼主 有没人说过你像林允儿?

回复尤里卡PA酱:哇唔哈哈哈哈有人说我像陈粒的倒是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05 11:00

引用 尤里卡PA酱 发表于 2016-07-15 21:41:17 的回复:

d7的那家川菜馆名字有吗

回复尤里卡PA酱:嗯!斗鸡饭场伙!超级棒!好吃不贵逼格还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