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在彩云之南的柔软时光——洱海、玉龙雪山、泸沽湖、大研古城

• 出发时间/2015-11-28

背景音乐:《一瞬间》by小倩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与sam君约好订机票的时间只提前了三天,幸好现在是云南旅游的淡季,所以机票不贵,景点人不多,于是就说走就走了,只预定了前两天的酒店和行程安排,后面的行程都没有想好,只是边走边看,以至于后面去玉龙雪上和泸沽湖都是在前一天晚上9点左右才再去哪儿网上订了一日游和两日游,幸好不是旺季,否者可能订不到位置,好在丽江南这边的旅游开发得还不错,各种服务考虑得很周全。
        现在网络这么方便,国内的旅游真的可以说走就走了。说好的每年要出去玩一次,今年一直计划期待着的目的地其实是普吉,可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定不下来,眼看2015年马上就要过去了,机缘巧合地在马蜂窝上看到了关于云南的旅游信息,于是临时起意改了目的地,选择了云南,其实sam君去年已经去了丽江香格里拉,为了陪我,今年去一次,但这次真的很感谢有他的陪伴,才让云南的旅行少了一些单调,这次旅游没有很赶,主要以休闲为目的,见过瑞士的自然风光后的我发现云南的美景已经给不了我新鲜感,反而是这里的慢生活会有一种让你想再多呆一会的欲望,难怪很多人跟我讲去丽江以后的感觉就是不想回来。
        高原的美景一定要在有阳光的日子里才能真正领悟她的魅力,蓝天白云,阳光通透,空气清晰是我们这些长期在雾霾天气里的人最为珍贵的了。庆幸的是这次旅行的天气还算给力,除了去泸沽湖那天比较阴冷外,其他的日子都是阳光明媚的。最喜欢洱海的恬静,可以让你发呆一整天;还有丽江古城的街道,不必特意去酒吧消费,走走逛逛听听就好,丽江古城大的魅力就在于怎么走都走不出来,不像之前去的南浔西塘乌镇都太小家碧玉了,我很喜欢丽江古城,以至于原本计划三天的泸沽湖改为两天,多一天时间在丽江古城玩耍。玉龙雪山能顺利的登顶是我觉得比较有成就感的一件事,继上次在马特洪峰3883m高,这次又上了一个新台阶4680m,下次是不是就可以去西藏了,嘻嘻;蓝月谷的水是真配得上她这个名字,水和天的颜色是一样的。泸沽湖不大,绕湖玩一周最多两个小时,但是这里很宁静,仿佛世外桃源一般,同时这里的公共设施也不发达,我们一开始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刚开始有些失望,所幸后来游船、走婚宴、听听摩梭文化等项目玩得还不错。但是去泸沽湖的路程着实让人有些吃不消,可以用山路十八弯来形容了,导游说要翻过5座大山,一路上山又下山,尤其还有一段泥巴路没有修好的,颠簸得厉害,车上同行的从来不晕车的两个姑娘都吐了,单程就要6-7个小时,不过说是等路修好了以后会缩短至3个小时,那时应该方便很多。
       这次旅行没有去香格里拉,一是这个季节不适合,二是没有那么多时间,三是sam君已经去过了,以后有机会来丽江再补回来,哈哈。

1.行程安排(大理洱海双廊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泸沽湖

Day1 11.28 早上苏州-上海上海/武汉-昆明,下午逛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晚上火车去大理
Day2 11.29 早上到大理,大巴到大理古镇,入住大理古镇,逛大理古镇,下午租机车去海舌生态农园
Day3 11.30 上午睡到自然醒,中午退房,小巴去双廊,住双廊海景房,租机车去小普陀、南诏国、玉肌岛
Day4 12.01 睡到自然醒, 阳台发呆晒太阳,下午大巴去丽江古城,晚上逛古城
Day5 12.02 白天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晚上逛丽江古城
Day6 day7  12.03-04 泸沽湖两日游,住泸沽湖一晚,丽江古城一晚
Day8 12.05 睡到自然醒,上午屋顶晒太阳,下午逛古城,买东西,晚上火车去昆明
Day9 12.06 昆明北京/上海
其实如果直接先到丽江玩好玉龙雪山泸沽湖,然后去大理看洱海,再回昆明飞回程的计划应该合理一些,但是我们看天气主要想去大理,所以把行程的第一站放在大理了,想着后面的行程说不定去香格里拉或者泸沽湖可以随时调整。

2.交通信息: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9C8823 10:25-15:25 上海虹桥1号航站楼-昆明长水
2015年12月06日 星期日 9C8828 12:50-16:55 昆明长水-上海虹桥1号航站楼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12:10-14:30 天河机场T2-长水机场
2015年12月06日 星期日 09:45-13:05 长水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2015年11月28日 07:50-08:22 G7121 苏州-上海虹桥
2015年12月06日 17:53-18:30 D3046 上海虹桥-苏州
2015年11月28日 22:37-07:02 K9632 昆明-大理
2015年12月05日 20:55-06:04 K9614 丽江-昆明

3.住宿(去哪儿app预订,新用户有第一单半价优惠,还有点评后红包返现)
11.28火车卧铺
11.29 大理古城栀子花开主题客栈 大理古城南门村十组 18887278668
11.30 大理双廊诗莉莉水舍蜜月精品度假酒店 长育村036号 15368986170
12.01 丽江童话精品客栈御风阁别院店 五一街文明巷10号(古城管理局对面)0888-8888211
12.02丽江漫慢小筑客栈 丽江市古城区义尚街文林巷72号 0888-5160677
12.03 泸沽湖 纯玩团包住宿
12.04丽江漫慢小筑客栈 丽江市古城区义尚街文林巷72号0888-5160677
12.05 火车卧铺

4.景点跟团(去哪儿app预订)
玉龙雪山一日游http://xlhd3.package.qunar.com/user/id=3282970270&abt=a
丽江古城接人出发
【09:00】(时间依据淡旺季有30分钟左右的调整,以导游电话通知时间为准)围绕古城一周接人,束河古镇正门口接人抵达玉龙雪山【10:00】左右抵达玉龙雪山景区检票口游览蓝月谷【10:30】左右游览白水河、蓝月谷,游览时间约1小时(导游跟进天气、进山人数情况调整,存在调整游览顺序先上大索道的可能)午餐时间【12:30】左右自由午餐时间乘坐索道【14:00】左右乘坐大索道返回【17:30】左右散团(可在束河、古城区下车,请提前告知导游下车地点)结束愉快行程!
游览景点【云南-玉龙雪山 】(约3小时)
玉龙雪山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青藏高原东北边缘,横断山脉分布地带,是云岭山脉中最高的一列山地,也是世界上北半球纬度最低的一座有现代冰川分布的极高山,它坐落在云南丽江市古城区西北部,自古就是一座壮美的风景雪山。玉龙雪山山体呈南北走向,长约45公里,宽约20公里,有大小山峰60余座,主体部分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13座高峰南北纵向,气势雄壮,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米,由于山势陡峻、雄伟异常,迄今仍是无人登顶的处女峰。玉龙雪山东麓从南到北依次分布着甘海子、云杉坪、牦牛坪等高山草甸,形成多姿多彩的牧场风光。 甘海子是一个天然草甸牧场,地势平缓起伏,海拔在3000米以上,辽阔的草甸上散落着低矮的灌木,绿草茵茵,牦牛悠游,一派高原牧场景象。云杉坪又名“锦绣谷”,是一块隐藏在原始云山林中的巨大草坪,四季景色各异。牦牛坪生活着彝族、藏族的牧民,民风古朴,民族风情浓郁,世外桃源般的雪谷和高山森林,美不胜收。 玉龙雪山森林景观随山体海拔变化,被誉为我国高山动植物资源宝库。玉龙雪山是动植物的宝库,主要经济动物有60多种,属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衡动物有滇金丝猴、云豹、金猫、雪豹、藏马鸡、绿尾梢虹雉、穿山甲、小熊猫、大小灵猫、白腹锦鸡、血雉白鹇等;有藻类植物31科196种,地衣植物17科20多种,苔藓植物有苔类45种、藓类130种,蕨类植物220种,种子植物145科3200余种;是云南省著名的园艺类观赏植物的主要产地,有报春花60多种、杜鹃花50多种、兰花70多种。
游览景点【云南-蓝月谷 】(约50分钟)
丽江蓝月谷,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象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玉龙雪山冰雪融化成河水从雪山东麓的一条山谷而过,因月亮在蓝天的映衬下倒影在蓝色的湖水中,又因英国作家瞻姆斯希尔顿笔下的《消失的地平线》中的蓝月亮山谷近似于此。故名“蓝月谷”。

泸沽湖二日游http://tczy3.package.qunar.com/user/id=2359522695&abt=a
第1天丽江—环湖游—走婚桥—走婚宴—篝火晚会
集合时间:07:00(出团时间、地点仅供参考,具体以出团通知书为准)集合地点:古城大水车、南门停车场、束河古镇大门口、白马文化广场,散客集散中心散团 。集合详情:导游会在出发前一天晚上22:00以前会和您联系,他/她会根据您所住的酒店或客栈,告知您上车的时间和地点,请注意保持手机的畅通;若在22:00以后,导游未与您联系,请及时与您的专线客服联系,以免影响行程。
行程介绍
早6:00-8:00丽江发车前往泸沽湖—下午到达泸沽湖开始汽车环湖游:1.情人沙滩(观景、戏水);2.里格(半岛、村落);3.尼赛(情人树);4.尽享摩梭走婚宴(原始摩梭村落小落水);5.走婚桥(观万亩草海、体验走婚桥);6、篝火晚会(体验摩梭风情歌舞表演)—入住泸沽湖最大的摩梭村寨;
游览景点【云南-泸沽湖 】(约3小时)
位于云南省宁蒗县与四川省盐源县交界处的泸沽湖,像一颗晶莹的宝石,闪耀在滇西北高原的万山丛中。那美妙绝伦的湖光山色,那国内外罕见的有着若干母系氏族公社特点的民族风情,给这翡翠般的世界,涂上了一层古老而神秘的色彩。 泸沽湖,海拔约2700米,是由断层陷落而形成的高原湖泊。面积约50余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度约40米,最深处达73米,在云南省的湖泊中,深度仅次于抚仙湖,居第二位。整个湖泊,状若马蹄,南北长而东西窄。这里地处偏僻,交通不便,自然环境破坏较小,水质纯净。晨曦初露,湖水如染,一片金红;朝阳徐徐上升,则为翠绿;待夕阳西下,又成一片墨绿。风静时,平滑若镜,积万顷碧玉;微风起处,波光粼粼。 湖泊周围山峦起伏,东北,峭拔壁立的肖家火山,高3787米;西北,状若雄师蹲踞的格姆山高3755米。湖东,有条山梁蜿蜒而下直插湖心,似条苍龙俯卧湖中汲饮甘泉,形成沪沽湖上一个美丽的半岛,它几乎将广阔的湖面一分为二,半岛尖端与对岸相距仅2公里,成为湖面最狭窄的地方。沿湖村庄错落,田地丰饶,稻谷、玉米、燕麦、荞子相间,似给泸沽湖镶上了一条五彩花边,泸沽湖成了高原的鱼米之乡。
第2天泸沽湖—猪槽船—摩梭家访—返回丽江
行程介绍
自愿早起到泸沽湖边观泸沽湖日出——码头划猪槽船游湖(蹬里务比岛,领略泸沽湖三绝,看透明度12.5米清澈的湖水,全程约1.5小时)—参加女儿国摩梭民俗文化家访(家庭、走婚、历史、医学等)—返回丽江 结束神秘女儿国泸沽湖二日游之旅。
游览景点【云南-泸沽湖摩梭民俗博物馆 】(约2小时)
泸沽湖必游景点——摩梭民俗博物馆有摩梭女儿国风格的花楼、祖母屋、经堂、文物馆、图片资料、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大小型展馆,拥有深受千千万万游客喜爱的“走婚爬花楼”民俗表演。馆内参观场所温馨、舒适,活动场地宽敞、透亮,展馆设施卫生、安全,是一所集绿化、体验、民俗化、教育化于一体的博物馆。这里是最具有摩梭民居建筑风格的四合院,这里是最经典的古摩梭大户人家的木楞房,祖母房的亲切,让您深感母系大家庭的仁爱慈祥,火塘边的冉冉焰火,灿烂您心灵深处的缕缕辉煌,花楼恋歌,生动演绎摩梭阿夏走婚的情真冲撞,经堂的神圣,烙印天宇间的平和在您胸膛。酥心的摩梭歌谣伴您在圣洁的心湖荡漾……摩梭民俗博物馆全体辛勤的员工说:传承摩梭美好文化,是我的责任!

5.文艺补脑
《一米阳光》是由广东润视影音制作有限公司、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北京中亚广告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李玮编剧,张晓光执导,孙俪、何润东、印小天、迟帅主演的于2004年播出的29集爱情电视剧连续剧。该剧讲述了女律师伊川夏为了相恋八年的恋人年良修,篡改了年氏集团总裁年良平的遗嘱,为此她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在邂逅了青春英俊的金正武之后,三天的激情打败了八年的感情,最终她在丽江跳崖。 伊川夏刁蛮聪敏的妹妹伊爱源,爱源以为是金正武害死了她的姐姐伊川夏,一心想要报复,却在一来二去里爱上了金正武。
“一米阳光”是一个典故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终年云雾缭绕,雪山一侧终年不见阳光,只有每年秋分时节会有一米长的阳光照下来,传说被这一米阳光照到的人就能拥有美丽的爱情。意思就是让大家去把握现在可以得到的东西。
《心花路放》电影讲述了耿浩(黄渤饰)在生活中遭遇了情感危机,一度痛苦难以自拔,好基友郝义(徐峥饰)为了帮助他摆脱痛苦,带领耿浩开始了一段搞笑的疯狂的“之旅”。二手音响商耿浩(黄渤 饰)婚姻失败,他想用锤子爆小三(李晨 饰)的头,却迟迟没有勇气,幸亏在剧组做制片的兄弟郝义(徐峥 饰)及时发现自暴自弃的耿浩,他决定带着耿浩开启一段“治愈之旅”。于是一对好基友带着一只狗上路,邂逅三千公里的“桃花”。“阿凡达女郎”(陶慧 饰)、“杀马特”周丽娟(周冬雨 饰)、“白富美”(张俪 饰),各式各样的女人接连登场,耿浩一路艳遇一路疗伤。时光倒转,5年前的此时,大龄文艺女青年(袁泉 饰)因为听了一首流浪歌手耿浩的歌,毅然前往大理……在经历一连串奇葩遭遇之后,大家都放下了心里的“阴影”,找到了通向幸福的道路。

6.花销
交通:机票2347¥ 火车大巴737.5¥
住宿:1093¥
伙食:1461.5¥
景点:1869¥
保险:53¥
伴手礼:292¥

day1 昆明半日游(翠湖公园,云南大学,金马碧鸡坊)

昆明机场到火车站有直达的2号线大巴,大概40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20¥/人。在火车在寄存了行李,然后准备坐公交车或者地铁去云南大学,发现人太多,于是坐了电瓶车20¥。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在一一个地方,很近,先逛了翠湖公园,觉得真的很一般,没必要去,云南大学到是值得一逛,现在这个季节正好是银杏叶黄的时候,很美的,从云大出来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金马碧鸡坊逛逛,在那里吃了米线作为晚饭。昆明的整体感觉一般,街道不是很干净,也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可能我们前期也没做什么攻略,只是把它作为一个中转站。晚上火车去大理,这趟车到是很方便,因为在火车上睡一觉就能到目的地,很是节省时间呢。

day2 大理古城,海舌生态农园一日游

到达大理火车站的时候天还没亮,出车站后,左手边有一个客运站,有去大理古城和双廊的班车,到古城是10¥每人,这是我们的车票,直接到大理古城的游客中心下车,不得不说大理的旅游做得相当赞啊。到客栈寄存了行李,出来吃早饭,大理这边的早餐主要是饵丝和米线,我们吃的饵丝,觉得还是米线好吃,饵丝吃不习惯。早餐过后在大理古城里闲逛,因为客栈还没收拾出房间,我们只能在外面流浪,上午的古城人很少,古城也不大,来来回回我们走了好几趟,横竖两三条直路,洋人街,人民路,博爱路……很好认,比丽江古城简单多了。

大理古城的早上还能看到月亮,空气真通透啊。

中餐在古城一个大排档一样的地方吃的,很难吃,不推荐。

午餐过后才回来到酒店办理入住,这家客栈很推荐,新的很温馨干净,晚上还送水果,老板很热情,走的时候还送了小礼物。中午补觉,下午出来已是两点了,出客栈路边有租机车的地方,一台车60¥,其实应该50¥就可以的,因为我们要去海舌,比较远,到海舌机车放在店里充电10¥。

day3 大理双廊、机车游小普陀、南诏国、玉肌岛

睡到自然醒,出去吃了米线早餐,回客栈了休息一上午,中午出发去双廊,我们很幸运, 一出客栈到文献路就有师傅问我们要不要拼车去双廊,然后我们问多少钱,小巴士40元,7人座,正好其他4位客人都上车了,我们也没有等时间,1个小时后到双廊。到双廊是在停车场下车的,但是离我们住的酒店还有1km,师傅让我们加10¥把我们直接送到客栈了。这家客栈我也想推荐一下,非常不错的海景房,去哪儿订的,还有优惠,晚上很安静,虽然距离南诏国,玉几岛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这里环境不错,在马路边上,比起那些双廊大建旁村的酒店好找好走多了。如果住在大建旁村的酒店真的不能拖箱子,里面的路太难走了,正因为此,我们租的机车在里面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海地生活。后来找网上攻略,有人写得特详细,事实证明,必须走路进去才好找。
午饭是在酒店旁边的农家小院解决的,一个老板娘,厨师也是她,菜炒的不错,腊肉还蛮好吃的,就是量太少了。
中午拼车的师傅说(这里的司机都叫师傅),现在这个季节可以去小普陀看海鸥,也是下午我们就租机车去小普陀,也是蛮远距离的,租车时候一定要注意电量,从小普陀回来发现还有电,就去南诏国,玉几岛那边兜了一圈,一直想找传说中的海地生活,可是就是找不到,岛上的路非常颠簸,坐在机车上屁股都坐疼了,晚餐在那里解决了,因为是淡季的原因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没什么吃的。回来在酒店里刚好可以看日落。

冬天的洱海精灵:红嘴鸥,据说每年12月份会有上千只海鸥飞到洱海这里来,大部分聚集在小普陀和挖色,等到来年4月份再飞回去。

day4 洱海发呆,夜逛丽江古城

洱海真的是很适合发呆的地方,尤其是阳光明媚的时候,就在阳台上泡杯茶,看本书,时间是这么好打发,难怪到这里的人来了就不想走了呢。
上午睡到自然醒,酒店自带早餐,还送点心(可是随时上,但是不能在房间里用,弊端),然后在阳台晒太阳,各种拍照各种臭美。
在酒店前台定好了下午1点半的车去丽江,到点了会有人开三轮车来接送到大巴停车场80¥每人,这样比较好,不用拖着行李去找车子,哈哈。
这个酒店唯一的弊端就是没处吃饭,但是酒店可以点餐,前台帮忙电话叫人送过来,我们点了一份黄焖鸡,非常大份,够吃的,而且还是用盘子盛菜一位金花(这里美女叫作金花,帅哥叫阿peng)背篓背过来的呢,吃完了她回来收盘子和碗的。我又要赞美这里的环保做得好了,一次性的东西很少用。
下午快到5点了才到丽江古城,这边天黑的晚,放下行李赶紧去看看古城,sam君要做导游带我去山上俯瞰古城,可是找了半天路也没有找到,差点吵了起来,我是暗暗的有些生气的,不过后来花了2元钱在人家的查吧里观赏了古城夜景,还是不错的。
然后去吃了sam君推荐的永霞小吃,在古城南门菜场附近,虽然就餐环境不怎么样,但是它家的酸辣鱼很好吃,后面第二天从玉龙雪山回来又去吃了一次。吃饱喝足去逛丽江有名的酒吧文化一条街,真是太壮观了,好吵,一米阳光和千里走单骑是这里的两家特大的酒吧,外面有很多拉客的,哈哈。我是来围观的,并没有想要去消费的意思,相对而言,我还是喜欢那些轻吧,轻轻的哼唱一些情歌,旁边是流水,感觉还不错。
很晚了回客栈,这家客栈就不推荐了,客栈比较旧,不是我们喜欢的,我们果断订了第二天别家的客栈。看着天气是晴天,又在去哪儿订了第二天去玉龙雪山的跟团玩,好在是早上9点集合,就在古城北门坡市场接,还是很方便的。

鲜花饼是在这家店里买的,好像买满268就包邮,味道还不错,值得推荐呢。

day5 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晚上逛丽江古城

玉龙雪山的一天还算比较轻松,玉龙雪山离古城其实很近,大概40分钟车程,全程都有车比自驾方便很多,还有导游服务,讲讲纳西族的文化也挺有意思的,胖金哥和胖金妹的爱情故事很感人。
缆车时间是11点半的,所以导游建议我们先用完午餐(自带干粮)再坐索道,索道上去大概10分钟,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如果有风会慢些,到达4506m海拔,然后自己走木栈道到达4680m海拔,会有一点高反,两边太阳穴会痛,可能是心理作用,在山上的步伐要慢,爬上山顶大概要30分钟,下来就会轻松很多,山上呆的时间建议不要长,因为人还是会不太适应高原空气,坐缆车下山,1点半坐景区的车去蓝月谷玩,时间很充裕在蓝月谷玩了很久,4点半回到停车场坐上来时候的大巴回客栈。回来发生了一点小插曲,路上堵了半小时的车,不开心。晚餐又永霞小吃,这次拍了照片。

这次换了漫慢小筑客栈,值得推荐,新开的,有优惠,很温馨舒适,蜜月房里还有玫瑰和百合花,楼顶有阳台,以至于我们从泸沽湖回来又订了这家客栈。

酸辣鱼一定要吃,非常好吃。

day6,7 泸沽湖两日游(游船、里格岛、草海、走婚桥、篝火、摩梭家访)

泸沽湖泸沽湖位于四川省西南角,凉山州与云南丽江市交界处,湖岸线三分之二属于四川。素有“高原明珠”之称,以秀丽的自然风景及迷人的母系社会文化闻名于世。门票价格:云南进入:100.00元;四川进入:80.00元 。为四川云南两省共有,湖岸线四川要比云南的湖岸线长约占2/3。泸沽湖面积50多平方千米,云南约占3/5,四川占2/5。海拔2690米,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达93米,透明度高达11米,最大能见度为12米,湖水清澈蔚蓝,是四川最大的淡水湖泊,是云南海拔最高的湖泊,也是云南第二深的淡水湖之一。湖中有5个全岛、三个半岛和一个海堤连岛,形态各异,翠绿如玉。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境,水天一色,清澈如镜,藻花点缀其间,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于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是一个远离嚣市,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泸沽湖的水很清,只是去泸沽湖的天气不太好,所以未见到她最美的一面。最喜欢的游船项目,给小海鸥喂食,她们会跟着你的船飞呢。
这边的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酒店里连空调都没有,还好有电热毯,先把被子弄暖和了,洗澡也没有热水,这个季节来泸沽湖真的很遭罪,路上又很颠簸,刚到泸沽湖的时候还有些失望,好在后面的游船,走婚宴,草海的景致没有让人失望。

这就是走婚宴了,相对于我们中午吃的团餐真的很好了,大家都有些喜出望外。左下角的猪膘肉就是摩梭人这边的特产了,看上去肥肥的,没人吃。晚饭过后走了一趟走婚桥,天快黑了,拍出来的照片很暗,但是这个季节的草是黄色的,个人觉得还挺好看的。
晚上8点篝火晚会一点都不好看,表演20分钟,接着就是互动,跳舞动作很简单,天气太冷了,我们没有参加互动,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师傅把我们带到一个摩梭人家中参观,祖母屋,由当地摩梭导游给我们讲解女儿国的走婚文化(故事好长,都记不清了。总之这里的女人是当家作主的,男孩子跟舅舅住,女孩子跟祖母住,结婚的男女不住在一起。。。),地方习俗,一开始还觉得蛮有意思的,后面讲着讲着就讲到银首饰,各种说银手镯,腰带,梳子等的对身体的好处,最后可想而知就是拿出杀手锏卖银饰,亏得sam君聪明手机在网上查了一下说她家的银首饰并没有像导游说得那么好,我们大家都借口出来上厕所,哈哈,一个没买,辛苦这位导游费力的讲了一个多小时了。
说罢,上车回程,10点左右出发,中午还是在老地方吃的团餐,下午到4点钟左右来到那个泥巴的颠簸路等车通行,回到客栈又是晚上了。晚上蹭了同学一顿腊排骨吃,哈哈。

day8 丽江古城一日晒太阳

这是在丽江的最后一天,过得很充实,没有前几天赶路那么累了,好好的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好好的在客栈里晒太阳啦,虽然有些风,但还是很舒服的,中午退房,寄存行李,在古城里逛游。去丁丁当当喝酸奶晒太阳,买百岁坊的银手镯,寄明星片,大水车拍照,山上看全景,猫的天空之城喝奶茶,总之这一下午可以做好多事,时光过得也很快,到晚上5点钟去吃米线作为晚餐,然后取行李直奔火车站了。丽江的火车站很偏,taxi一般不愿意载客,因为到火车站就得空车回来,我们好不容易和别人拼车的,40¥送到车站。

这里要推荐一家古城里的店,我们今日的早餐和午餐都是在这里(三文鱼火锅)解决的,好吃不贵。中午的两个菜:苦瓜(因为有些上火)和香芋鸡(香芋其实是土豆哈)。

推荐这家叮叮当当酸奶店,里面有一个小阁楼晒太阳超级爽。

day9 回程

因为sam君要飞北京出差,而我则飞上海苏州,看看我们也够折腾的,一次说走就走,没有计划的旅行就是这样子的,由于我们两飞的时间还不一样,sam君飞到北京落地的时候,我在昆明的飞机才起飞,中间还要经怀化停一会,所以到上海的时间也差不多5点了,这一天光在路上了,其实安排得一点都不合理,回来因为坐飞机太累的缘故,每天8点就睡了,廉价航空伤不起,呜呜。

据说昆明的鲜花特别有名,所以机场有个鲜花专卖店,应该可以带上飞机的。

星巴克的杯子,让我想起同行去泸沽湖的一对情侣说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买一个杯子。

引用 aiolle草雨天 的图片:

背景让我有一点点的密集恐惧症。。。

2016-05-22 20:36

最美!

2016-05-22 21:1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2 21:25

顶一下

2016-05-23 08:3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