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Seoul in 2014.

• 出发时间/2014-07-07

大写的补。(偶尔想起来14年的游记发在别处,为了统一就再次复制到蚂蜂窝这里啦)
注意:是2014年的游记!!!
====我是正文分割线====
 7月初,闷热难耐,和小伙伴两个人,开启一段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韩语零基础+英文略渣+两个女汉子+自做攻略=首尔五日
足迹:明洞+清潭洞+SM新旧公司+TOP MEDIA+建大+弘大+南山公园+乐天世界+免税店+众多不知名的小巷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国,当飞机侧过地平线,飞越边境线,整个人都兴奋欢了。(没错就是这么土透过云层看到底下的韩国,激动得差点在机舱内跳起来→_→)

落地点:韩国金浦机场 当地时间18时左右
    周围虽然有中文向导,但对于我们要找去首尔市中心的大巴,有点摸不着头脑。先在机场内的GS25便利店买了两张T-money(类似中国交通卡),然后开始寻找大巴,环顾着不大的机场大厅,我微微感觉找不着北了,此时,突然有一位大哥(欧巴出现了!!!)跑上来问我们,需要帮助吗。我天辣简直就是救星好么!!操着不标准的韩语外加英文,我告诉他我们要找6001前往首尔世宗酒店的大巴。欧巴在明白了我的意思之后,带着我们去问了工作人员,告知我们6001大巴在一层(我们所在的位置是机场二层)。感谢他之后,顺利在一层找到了6001,司机核对了我们的目的地后,非常贴心,帮助我们把行李放置好。

落地点:民宿 当地时间22点左右
    从金浦机场到首尔市中心(明洞)大致需要2个小时,不塞车可能会快一点。一路上虽然拖着疲惫的身子,但看到窗外,一家家亮起灯火的街边小铺,可爱的韩式风格,炸鸡店、咖啡店、手机店,随着离市区越来越近,渐渐看到更多的高楼,更现代化的建筑,街上形形色色来往的行人,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跟小伙伴反复确认,没错我们现在在韩国,在首尔,在这个我们向往了很久的地方,这个城市。
到达世宗酒店,之前预定的民宿老板娘正等着我们,是个美丽的lady。跟着老板娘,来到了民宿,果不其然,对面就是繁华的明洞。而住的民宿符合一切韩剧家庭伦理剧那样:一间小房间,一张床,冰箱连着洗手台连着灶具下面是洗衣机,房间里一张矮桌。(请自行想象韩国大叔围着矮桌翘着二郎腿喝酒吃拉面的场景)

首尔的街道
      第一天10点多出的门,发现街上竟然好少人,地铁上也空空荡荡(难道是错过了传说中的早高峰?),大多商铺也才刚开始陆续开门营业。这天我们去的是江南区(没错就是传说中首尔富人区!!)。出了地铁和小伙伴微怔,大街上人也好少,来往车辆也稀少,走在如此空旷的马路上,顿时心旷神怡感觉棒棒哒,没有明洞熙攘的游客和人群,这里显得安静许多。此行的目的是寻找传说中的SM公司(没错劳资就是传说中的棒子粉且无怨无悔爱着这公司培养出来的艺人好多年,先在终于要来见一见这些年血汗钱都投资在哪里了)。首尔的马路,街道很难走,有时要经过一段长而险的上坡,建筑就驻扎在一个个坡上。这一大片区域就叫XX洞,比如清潭洞,狎鸥亭洞巴拉巴拉的,别以为费了好大劲上了坡就能找到目的地了,进去了才叫你绝望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每栋房子彼此之间挨得非常紧,关键还看不懂路牌,你能想象,在马路上,旁边都有一个胡同(根本就是胡同好么!!)可以进去,绕了半圈根本找不到北没准就会迷失在这个什么什么洞了!这后面会有关土包子游明洞的详细真切感受记录尽请期待。比如SM新址在清潭洞哪里哪里的,我们根据所谓的攻略提供的地址(事实证明那个路线就是TM放屁)在7号线清潭站出来,攻略说走20分钟就到了,可事实我们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啊苍天啊,真的走遍了大半个江南喝掉了3,4罐汽水感觉不会再爱了啊。都从清潭站走到了鹤洞,泪都流不出了。最后无奈之下打了的,到达目的地后快感动cry:打的也打掉了5000多韩元你造有多远么……可神奇的是,那个地方还叫清潭洞,天辣噜我们明明是从鹤洞打的的呀……这回你懂了韩国的洞有多神奇了吧_(:3」∠)_

首尔的交通
      我们在首尔的几天所用到的交通就是:
机场大巴:简直是豪华版,但价钱也不菲,从金浦到明洞要7000多韩元(大概人民币40几),行李会由司机帮忙搬运,大巴上有韩、日、中、英四国语言报站,所以仔细听你要去的地方就行,司机阿泽西还会善意提醒到了之类的。巴士上前后座位之间隔得很宽,下面有一个给你搁脚的地方,你可以惬意地小酣一会。很宽敞很舒服,第一次坐的时候感觉自己是被重视的贵宾一样。(韩国人服务意识特别好,总很周到,让你有种被重视的感觉,这是在国内不曾有的。)

地铁:在首尔出行,如果不是去特别偏僻的地方,个人觉得坐地铁就行,四通八达的,想去的地方都能到。但是韩国的地铁吧,如果你发现方向反了想去另一边坐时,你就会知道,就算你走到另一边,还是一样的!这么说吧,两条地铁不跟我们中国一样,比如上海的2号线,一边往徐泾东,一边是往浦东机场的,但是在首尔,两条可都是往同一个地方的,如果要做反方向,还得走上去,从另一边下去……所以看清目的地是很重要的_(:3」∠)_ 。首尔的2号线会横穿汉江大桥,如果去建国大学,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汉江。(脑中自动浮现汉江怪物是怎么回事→_→)

的士:不要奢望的士司机会说中文,更别奢求会英语,请自动将韩国的的士司机链接到中国租车,开车的可都是本地大叔吧,只会说本地话吧,心领神会了吧……嗯就是酱紫。不得不说韩国的士尽然有导航……太现进了_(:3」∠)_

首尔的美食
      五星级首推:韩国的果味汽水。原谅我真的不知道它叫啥,就随手打开冰柜拿的→_→大约1000韩元吧,然后大概好久没喝汽水了→_→这酸爽!!哦不,是这激爽!!太好喝了!!秒杀众可乐雪碧!!!有不同口味的,大家如果去的话可以找一找,长得很可爱的,包装纸华丽丽的,写着苏打啥啥的,就是了,小心别手贱拿到功能饮料和果汁哦→_→因为我感觉他们都长一个样→_→
另,我就没找到过像优酪乳一样的酸奶是怎么回事_(:3」∠)_ 随手拿的都是发酵型酸奶……就是那个……天山雪那样的……味道一般般。香蕉牛奶,哼哼哼,到韩国不喝这个算是来过韩国么!!还有同类的哈密瓜味儿、草莓味儿的……个人觉得吧,香蕉牛奶原味的特别甜→_→不过有一个半塘(?)就是不太甜的口味,正好。还有鱼肠ππ,觉得比双汇什么的好吃多了虽然它也只是一根鱼味HTC……(吃过猪肉肠牛肉肠金锣肉粒多没吃过鱼味的不可以么→_→)
      韩国烤肉必吃。在首尔烤肉店好多好多大同小异的,就看你怎么选了,也许多吃两家就会产生对比。比如我们在东大门吃的和在弘大吃的,明显被后者俘获。该死的我都忘记名字了啊啊啊啊!!总之……弘大那家店的烤五花肉……终身难忘_(:3」∠)_ (肥而不腻厚厚的肉块在烤盘上滋滋迸发香味……舌尖上的韩国)只有在韩国才吃得到,正宗的烤肉,感觉之前20年吃的都逊爆了→_→。烤肉店有些是有中文服务的,就看你会选到哪家了。还有,千万别以为看了攻略或大众点评就能找到烤肉店,尼玛韩国人店好多都在楼上的,而且你要是还不认识泡菜字儿,要找到可是十分困难的,我亲身体会,想找姜虎东的店兜了大半个东大门都找不到(请别戳破我是地理方位白痴这件事好么→_→)
       韩国米肠→_→请不要轻易尝试。就是传说中猪血糯米肠……嗯,鸟叔MV里佳仁姐姐很狂野吃的那个……垃圾哥的挚爱……卧槽那酸爽!!哦不,是一股奇异的味道……一开始傻逼了没蘸盐……就送入口中= =那个猪血的味道啊……略腥啊= =猪血和糯米到底是什么神奇的组合QAQ……总之我被惊艳到了,当时觉得韩国人民好重口味- =不是么,泡菜啦,大酱啦,烤肉啦,烧啊烤的,辣炒年糕啦,活吞章鱼啦这种- =默默地开脑洞…他们真的不会便秘么= =可惜时间太短,都没来得及尝尝正宗的韩国部队锅……另外,韩国的咖啡甜点文化,真不是盖的,几乎在大街小巷都有各式各样可爱的,小资的咖啡店。随处可见韩国的白领姐姐们或者小高中生,在店里饮着咖啡,吃着小蛋糕,那画面实在太美。而我和小伙伴,则慕名前往鼠兔(金钟云蝈蝈开的店),在建大呢,跟着网上的路线很快就找到了。碰巧哥哥在店里呢!!感动哭……他在低头玩手机!!QAQ还抬头看了我们一眼QAQ。真人好看哭,金钟云我爱你么么哒!!QAQ→_→不好意思跑题了,其实,芝士面包真的如所推荐的那样好吃!!大家要是去鼠兔的话一定要点啊啊啊啊!!!你不会后悔的!!那个芝士味……太美味!!!再加上一杯lemonade,舒爽一下午!!

首尔的夜市
       明洞……根本就是不夜城好么!!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晚上10点出去逛街到12点才刚刚踏进家门!!在我们家这边基本上晚上10点以后马路上就空无一人了……偶尔有行尸→_→大晚上明洞也还是好多人,各种外国人扎堆,商店也灯火通明吆喝游客进来买化妆品哟喂……还有路边摊旋风土豆!辣炒年糕那种!!随处可见年轻人打扮得时尚前卫帅哭QAQ。据说明洞可是经常有星探出没的哈哈哈哈!(为什么不找我→_→)重要的是,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每次逛明洞都能逛出不一样的fu,感觉自己每次走的都是不一样的路,总之每次逛明洞都觉得自己好像从没来过!!明洞主要就是买买买的天下,韩国化妆品,你懂得→_→(我是爱丽小屋脑残粉),还有MCM旗舰店!!跟上海比简直便宜了一半。在明洞购物才能感受到爽歪歪到底怎么写。韩币根本不够花好么!!营业员解解各种热情拿小样拿到手软!墙裂推荐明洞的唱片店,叫Music Korea,在明洞入口处,自然乐园上面三口。麻痹逛唱片店简直感动哭,里面就是kpop天下啊,而且只要买唱片就送海报QAQ,最重要的是,那是在我梦中出现无数次的场景啊,在唱片店挑唱片,戴上耳机听歌曲,丝毫未感觉时间就这样悄然流逝,感觉不能太棒。中国都很难找这种唱片店了。
      之后因为去了鼠兔,所以见识到了建大的夜市。人流如梭,各种青春血液在这里混合呀,走出建大地铁站就扑面而来的学生气,人很多很热闹,有一并排流动摊位卖着韩国传统食物,还有一些小店卖着白菜价的服饰,折合人民币也就30,40多。说到这不得不提,弘大!!!QAQ弘大!!!弘益大学QAQ!!简直棒得说不出话来,扑面而来的小鲜肉QAQ!!虽然自己都大学毕业了,但还是忍不住装了一回嫩混在人群里。弘大只是一个代名词,其实就是弘益大学周边的大学城,吃喝玩乐地。地面局势和明洞差不多,如果说明洞是游客的天堂,那么弘大就是,学术气息下的后乐园。各种年轻的少男少女们,在这里小聚,或许玩乐或许打工或许迷失,在浓浓的韩文化的熏陶下,使得弘大被晕染上一层特别的美丽。值得一提的是,夜深一点,会由街头艺人表演,估摸着都是大学生,当他在唱歌,底下会有一群妹纸静静地听着,陶醉在哥哥的歌声里(?),也会吸引过路的人驻足停留。我们一共遇到了三组街头艺人表演,第一个人靓,第二个歌甜,最后一个是人靓歌甜简直!!好像是混血帅哥,当时我就醉了。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好歌手在民间是真的。也许没有被包装,没有商业的驱使,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唱自己喜欢的歌,才最动人。
首尔的帅哥美女
       先让我去哭一哭死一死好么!!!自从来了韩国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丑是怎么回事!!感觉自己就是乡下来的分分钟被自己丑哭(没错我终于理解feynman看到镜子里自己的丑样哇哇大哭的心情了→_→)虽然吧,韩国的整容技术全世界闻名,但整得那么好看的话,也值这个钱了啊对不对!(请给我10万元让我去整个容吧QAQ)韩国妹子为什么脸这么白!!(因为打美白针→_→)韩国妹子为什么腿那么细!!(因为打瘦腿针→_→)韩国妹子好会化妆根本没人素颜出街!!(尹恩惠的樱桃唇妆真叫好看哭QAQ)韩国妹纸都那么喜欢空气刘海么!!(求把假发掀掉→_→)哎一股,为什么这个妹纸长得跟刚才那个差不多啊……穿着紧身中裤和肥大的T,夹着骚气的携带式皮包,妈蛋根本好看哭QAQ虽然长得都差不多吧,整容技术非常发达,但是不能否认的是,韩国人的化妆技术也是值得学习的。据说韩国人认为,女生素颜出门是不礼貌的……在首尔的时候我才知道欧巴到底有多帅QAQ(那是常出现在我梦里的场景啊!!)很奇怪我分不清楚女生的长相但绝对分得清欧巴的长相!!!大概哈韩的缘故→_→感觉扑面走来的分分钟理想型怎么回事!!韩国男生也太会打扮了好么!!为什么走在女朋友身边的男朋友都这么帅!!女朋友到底积了什么福!!觉得他们要是穿运动裤运动鞋出街会想死→_→韩国男人基本都爱穿小中裤,被这个双肩四方包,穿着NB鞋或者小皮鞋,感觉是精心打扮才出门的,嗯,对别人的尊重,因为太养眼了!!!还有见到好几个类似练习生的哥哥弟弟,又要被帅哭了。(先让我去哭会还有最后一个part)

首尔的风景
      当站在南山塔俯瞰整片首尔才被她迷人的景色美哭。透过一大片青葱,汉江将整个首尔划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密密麻麻的房子街道或者高楼大厦,一部分则是连接着大海的村庄,高矮不均的山峦和时而出现在半山腰间的小屋。干净整洁的街道,秩序井然的马路,俨然又是一副韩剧中出现的场景。还有城市里的游乐场乐天世界,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虽然没有迪士尼或欢乐谷的这么大规模,但也是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就是可能坐跳楼机的话要坐两遍才过瘾。乐天世界整得跟城堡式的,天蓝色的基调我喜欢!特别喜欢首尔夜晚车水马龙的景象,觉得这座城市格外吸引人。
首尔的人情味
      在首尔短短五日,却让我体验了一回浓浓的人情味。无论是机场给我们指路的欧巴还是帮我们搬行李的司机叔叔,我要说一件特别令人感动的事,那天我们去弘大来着结果一开始没找着地铁,然后一个白头发的老爷爷过来,特别耐心问我们要去哪,可怜我操着半生不熟的韩语跟他那咬文嚼字,结果爷爷特别好心一路带着我们找到地铁站入口,还目送我们进站。可能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遇到陌生人主动来搭讪或者说话什么的会心生警惕想说这人要干嘛,做什么坏事。但是在首尔,竟然在这里的人情味面前,渐渐忘记了“人性本恶”的概念,因为我们宁愿去相信,陌生人也是带着一丝善意,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我这颗玻璃心简直被捂得滚滚发烫,虽然没有艳遇(可能真的自己又土又丑)!但是!韩国叔叔爷爷都会很热心帮助你哒!所以亲爱的小伙伴请敞开心扉吧,人并不都是恶的!要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

感觉还想说些什么但有些话到了嘴边又咽下去了。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吧,真的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最后到了此时此刻我只想说,麻痹劳资一定要好好学韩语尼玛话在嘴边根本说不出!!讲英文他们又听不懂可还行!!!!等会说一口韩语后劳资一定还会再回来哒!!首尔棒棒哒!
                                                                      【2014.07.07-2014.07.11】
                                                                                Continuing
                                                                                      ……
全新的旅程即将开始,我在期待。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2 21:10

引用 wangybin 发表于 2016-05-22 21:10:02 的回复:

回复wangybin:哈哈哈哈哈那就从日韩东南亚开始吧!

2016-05-23 12:3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3 16:57

引用 super_chaos 发表于 2016-05-23 16:57: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