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 攻略二之潜水篇

• 出发时间/2015-03-26

接上篇攻略

微博:浓郁的像素

接着上篇的麻袋攻略继续写,把潜水全部集中到这一篇里面不按时间顺序排序了。另外马来西亚的一去一回也集合在下一篇攻略里面,不分时间顺序了。

攻略上篇地址

马代潜水篇

从到马代第二天开始我们几乎天天浮潜,还消费180美金/人参加了深浅体验,神仙珊瑚岛很大,有很多的潜水点,我们一天潜水两次去了很多的潜水地点。总结来说水屋附近没有什么活珊瑚,鱼也很少,但是在屋里就可以直接下水,很方便。水也很浅适合刚开始练习,平时瞎玩玩也不错。真正好的潜水点有两处:1.在3号餐厅(秘鲁吧)附近,这是岛上最佳潜水点,游10来米就有很深的海沟了。2.在1号接待中心,就是上岛时走的接待大厅附近,这也是深浅体验时的指定潜水区域,这个区域鱼很多。你们到了神仙珊瑚岛就会给你们发中英文两张岛上的地形图,上面都标有号码区域和名称,到时对照一下就可以。

关于防晒

潜水一定要穿长袖的水母衣以及鞋或者脚蹼,要不肯定会被晒伤,不要买短袖水母衣。防晒海岛游都推荐脸部使用安耐晒 身上用水宝宝或香蕉船 最后用芦荟胶修复,这个组合不错,安耐晒是50倍的,而且涂抹在脸上很吸收也不油腻,不会泛油光。但是我去完麻袋后脸上黑了不少,身上黑的不多,一是穿水母衣了,二是因为身上涂抹的是100倍以上的。100倍以上的防晒涂到脸上会比较油,影响照相什么的,但是真的更管用。所以建议潜水时直接上最高倍数的防晒,照相或者瞎逛就脸上用安耐晒,身上用高倍的。

关于潜水装备

救生衣每个房间里面都免费提供,无须自带,水母衣一定要自己买身长袖的,另外潜水三宝如果有条件最好自己买,省的借别人用过的。水下相机一定要借或者买,水下景色很好如果不记录下来就太可惜了,在岛上也有借水下相机的但是价格不菲。建议自己在国内买好或者借号带过去,在此严重推荐奥林巴斯TG-3,当时对比了很多款水下相机功能以及参数等,研究了佳能、尼康、奥利巴斯等最后各种照片对比选择的这款,效果确实不错,相机防水、防尘、防摔。建议别使用相机防水袋,我去泰国的时候买的是防水袋子,结果一个单反被海水阉了就废了。大家也可以在我家借水下相机,我不是专门商家,只不过自己去麻袋新买的相机,也出租能收回点本钱,相信的可以去我店中看。

这相机水下效果不错,刚开始潜水时照片忘记设置画质了,后来才设置画质为最高,照片效果也很不错。我前几年去泰国的时候为了保证水下摄像的质量,从网上买了那种单反的潜水袋子,结果悲催的是相机完全被海水所浸泡,单反与镜头全部毁掉了,实体就卖了150元。所以如果不是追求极致的效果最好还是不要用这种袋子,血泪的教训啊~   这种袋子主要是不容易密封住,尤其还是海边会有很多的细小沙子带进去,这样就是密封口封闭不不住了。

浮潜的时候遇到了超级恐怖的生物,这种生物尾巴有很长的刺,看起来非常的锋利,通体是黑色,有两个蝙蝠似的翅膀,眼睛在发光。我们不知道这种是不是魔鬼鱼,但是跟我们在浅水区以及餐厅员工喂的魔鬼鱼长的完全不一样,从颜色到外形还有尾巴都不一样,这种生物长的非常的凶狠,我们见过的魔鬼鱼都长的很温和而且尾巴也很粗,没有那么的锋利。这种生物是我们第一次浮潜到海沟后又往最里面游了10来米看到的,那时我们想看看过了海沟还有没有鱼就多游了点,那边的海域什么都看不见,只有一眼看不到底的海水。我们突然就发现了这个生物,当时还很兴奋给他照相,后来突然发现这个生物调转方向,从海底直线的向上朝我们扑来,速度奇快。吓得我们疯狂的往浅水区域游,一边游我一边往后看,发现他从海底一直再向上追我们,还好他在比较深的得地方,后来游了一会感觉没有事情发生才放下心来,回头再看已经不见他的踪影了。后来我们再见到很多魔鬼鱼都没有如此凶狠的长相,这个生物在海中很像幽灵。吓得我们第二天浮潜都不太敢往海沟里去了。后来我们在网上查魔鬼鱼的学名叫蝠鲼,有上千种品种,而且有个海底摄影家还因为过于靠近蝠鲼被尾巴扎中身亡了。网上的蝠鲼图片我也没有发现和这个长得完全一样的。

百度一下:蝠鲼属包含九种,包括日本蝠鲼、姬蝠鲼、长尾蝠鲼、褐背蝠鲼、印度蝠鲼、芒基蝠鲼、短尾蝠鲼、下口蝠鲼和古氏蝠鲼,这九个种类的蝠鲼也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了“近危”和“易危”的类别。

自己看图想象一下这张图片带来的恐惧吧,在深不见底的海沟里面有个幽灵一样的东西,尾部还带着尖刺还有发光的眼睛从最深的海底以极快的速度笔直朝你飞奔过来,吓得我们疯狂往海岸逃。这张图还没有照到它的尾部锋利的尖刺

倒挂的蝙蝠,第一次白天看到

这个看起来跟大脑似的

有幸见到了一只大海龟

大海龟在抓鱼吃

这是餐厅每天喂食的蝠鲼,看起来就温顺了很多,而且没有尾部的尖刺,外形与刚见过海里的那个也完全不同,由于刚才收到惊吓,看到蝠鲼已经有阴影了。

尾部很粗

又一个“海大脑”

第二次潜水在潜水店拍的

会有珍珠吗...

在潜水基地学习了一个多小时候后,去深潜。花费180美元一个人

结语

由于篇幅缘故,要写的太多不可能全部都写上来。总体来说马代是个很好的很漂亮的地方,来到这个地方我觉得分为几种玩法:纯放松型--闲逛+酒店晒太阳睡觉。拍照型--各种服装各种造型各种地方的拍照。游玩型--每天安排自费出海看海豚、海钓等等项目。潜水型--天天去浮潜或深浅。 当然也可以混合游玩,那就看自己时间的安排,要每一样都喜欢都想玩好,那时间和金钱就会搭进去很多,要不就要看自己的取舍和平衡了。像我们主要是照相和潜水,所以每天非常忙,天天都不停歇,也就没时间休息和出海了,当然这样就是比较累。尤其是神仙珊瑚岛基本算是最远的岛了,飞机+内陆飞机+快艇也是挺受罪的,尤其回去的时候这种疲劳感更加的明显和痛苦。我们回程的时候由于太累加上经常在暴晒后回到空调房间里,得了重感冒,回北京后1个多月才痊愈,回去坐飞机时极其的难受,所以奉劝大家屋内空调别开太低,要不温差太大身体吃不消。另外1-4月是马代旺季,也是天气最好的时候,其他月份都多云多雨,我们是3月底去的,但是天气也不是很好,虽然没有下雨,但是经常阴天,照片很难看。

既然是攻略优点与缺点就都要写出来供大家参考。我们对这次马代的旅程总体来说很满意,景色确实迷人,浮潜也很棒,但是也确实存在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值得吐槽。比如马累机场没有空调很潮热,回程时在神仙珊瑚岛快艇到达候机室也没有任何吃的,仅有泡面和饮料,与攻略写的大吃大喝完全不一样。另外神仙珊瑚岛的候机厅小的极其可怜,又脏又热又小,厕所也是黑灯瞎火的。神仙珊瑚岛的中文服务也很差,基本上就有个别中国服务员或者厨师,前台和接电话都是靠英文才行。而且蜜月送的SPA体验卷也没给,问了很多人,只是有的给了有的没给,也挺奇怪的。最后一天我们是晚上22:45的飞机,但是中午12点就必须让我们退房,在岛上发呆到6点才坐快艇离开。当初上岛的时候各种服务人员欢迎和服务,等退房后在一个房间内等着离岛就没有任何人搭理你了,房间内倒是有空调和矿泉水,只能坐着,因为感冒使了那手纸,结果一个打扫的小黑没过一小时过来一次重新叠这个纸,还跟我们说不让用,真是让人感觉来时和走时对待完全不一样啊,来的时候各种欢迎让你感觉亲切,走的时候老早就退房给你撵出去。据说有很多岛可以延长退房时间或者能提供淋浴房间,你可以照常去玩,这个岛却只能在一个房子里干坐着,还特别晒,一直坐了6个小时才能离岛

俗话说一旦批量生产质量势必下降,之前神仙珊瑚岛只有几间水屋,后来扩容过很多次,到现在这种很大规模。从以前攻略看以前各方面的服务都非常到位而且每个房间都有私人管家,这次我们去居然没有中文服务也没有管家,而且候机厅之类吃的东西也和攻略写的完全不一样,我也不知道是很多攻略夸大处理了,还是我们要求比较高,总之景色很满意,其他持保留意见。我们去马来西亚的时候就能对比出两者不同,马来西亚的人都非常友善热心,服务也是非常的好,即使陌生人都会很热心的帮助你,神仙珊瑚岛的很多服务员都是培训出来的,比如见面打招呼之类,并不是发自内心的友善,这点在离岛时和点餐时我们完全能体会到。其实去之前看很多攻略写的服务如何如何好,现在想想恐怕有些言过其实,话说你是消费者,你在国内花这么多钱去五星酒店消费,服务也会很不错,毕竟高档酒店的服务人员需要经过专业培训,服务的热情和质量是肯定不会差的。

麻袋旅游的相关附件

马代的出入境单,在飞机上填好,对照着这个单子很容易填,填好后下飞机后他们会把入境单撕下来收走,出境单你留好了回国时候用,要不到时还要重新填写。

酒店订单询问

在代理处订完酒店后如果不放心,可以自行给酒店发邮件询问是否预订成功,具体如下

核实邮件您所要发送的邮件的题目是Dear Sir or Madam,(不要自己瞎写题目,酒店看到后会不予理睬的)
核实邮件内容如下;,不要用WORD格式,直接把邮件内容复制粘贴在邮箱即可,
建议用126或者163的邮箱发生,酒店不对QQ邮箱回复邮件的,其他邮箱最好也不要用
酒店核实编写内容如下:

DearSir or Madam,

We have made following booking via my travel agency.
Would you please help me double check whether it is confirmed already?

1.Resort Confirmation :编写您自己的酒店确认号,没有酒店确认号的,删除此行,协议的右上角有您的酒店确认号,请您认真填写
Resort : HILTON IRUFUSHI MALDIVES编写您酒店的全称,后面加马尔代夫
2. Guest Name:MAO/QINYANMS WANG/XINHAIMR 编写您入住的姓名
3. Check in: 22JUN 2011 到岛时间
4. Check out: 26 JUN 2011 离岛时间
5. Room Type:BEACH VILLA (FIRST 02 NIGHTS) 具体房间,先住什么,几晚
WATER VILLA (LAST 02 NIGHTS) 后住什么房型,几晚
6. No of Nights:4N5D 4晚岛上就是4N5D ,5晚岛上就是5N6D以此类推
7. No of Rooms:1 房间数,1间
8. Meal Plan:bb 含餐,早餐BB,早晚餐,HB,全餐,FB,全包AI
9. Special Comments: Honeymooner-please provide honeymoon offer

Thank you in advance!

Best wishes

马累机场的示意图

马累机场示意图,马累机场的大厅就都是这种一个个的小柜台,每个柜台都对应不同岛屿的接待人员,当然有可能几个岛屿公用一个柜台,以下是示意图,岛屿对应的接待台有时会有变动,所以号码信息不十分准确。大家只要记住自己要去的岛的英文,到了马累机场看柜台上写的酒店名称就可以找到了。

神仙珊瑚岛在C26

传送门:其中3月26日与4月1日马来西亚的两次旅游攻略

引用 咖啡不加冰 的图片:

这个应是斑点鹰魟,图片模糊,但基本可断定,性凶猛,但不会主动攻击人类,放心离尾巴远点就好。

2016-05-21 23:55

这可不是蝠鲼啊,不花钱出海或深潜一般很难见到蝠鲼,呵呵

2016-05-21 23:58

引用 四璇宝宝 发表于 2016-05-21 23:58:22 的回复:

回复四璇宝宝:对于海洋生物实在一无所知,看很多攻略都说岛上每天喂魔鬼鱼,还以为就是魔鬼鱼呢

2016-05-22 10:4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2 11:25

引用 davygn 发表于 2016-05-22 11:25:05 的回复:

回复davygn:不敢苟同,每个人有每人的认为的意义,不能说没有旅游过的人就没有了人生意义吧

2016-05-22 11:3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23 11:54

引用 ye朵儿 发表于 2016-05-23 11:54:00 的回复:

回复ye朵儿:每次看大家的旅游攻略都会中毒很深,接着就是各种研究去哪玩了 哈哈

2016-05-25 11:19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08 14:40

楼主,我也要去神仙珊瑚岛,我有些问题想要咨询

2016-07-10 01:08

酒店喂食的可不是manta 魔鬼鱼蝠鲼  你拍到的应该是ray   ,众多ray中 只有你说的蝠鲼 manta是没有毒的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