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青岛的那片蓝色天空

2016-05-20 21:05 2369/5
  • 出发时间/2016-05-10

写在前面

作为一名蚂蜂窝的潜水员,一直以来默默地看着各位大神的创作,心生膜拜,今天终于开始了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还有点小激动呢。O(∩_∩)O~~

毕业以后保持着每年出去旅游2到3次的习惯,虽然都是在国内,但中国之大还是让我有点小确幸。
今年这站在青岛,一直以来以为假期会在三亚度过,不过看了看天气预报最后还是放弃了三亚选择了青岛,因为五月的三亚实在太热,怕自己的皮肤hold不住。
在去青岛之前我依然是在蚂蜂窝上各种查攻略做功课,谢谢蚂蜂窝帮助了我们这么多,感谢O(∩_∩)O~~

青岛,世界啤酒之城,世界帆船之都,有着太多的名号更让我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期待。
我们的行程一共五天,安排如下:
第一天: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第二天: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景区(公主楼——花石楼)——鲁迅公园
第三天:崂山(仰口线)
第四天:第一海水浴场——信号山公园——栈桥——鲁迅公园
第五天:回家

话不多说,我们要出发啦,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面定的。
5月10日,温州青岛,12.30-14.25天津航空GS7816            飞过去的机票合计1380元两个人
5月14日,青岛温州,9.40-11.45天津航空GS7815              飞回来的机票费用合计1218元两个人

下午2点多我们准时到达青岛,按照网上查好的方法,准备坐机场大巴去市区,青岛的旅游景点很集中几乎都在青岛市南区,所以我们坐机场大巴去市南区,我们的宾馆也是定在市南区,我们准备先去宾馆入住,然后再出发去景点。机场巴士是20元一位,如果是去市区的话都是坐701,可以直接到达市南区。

我们的宾馆是在艺龙网上定的,定的是市政府旁边的全季酒店,全季酒店全国都差不多的价位,差不多的性价比,比一般的如家和汉庭要好一些。市政府旁边的这家全季酒店位置很好,走路10分钟就能到达奥帆中心,我们放下行李之后就根据导航往奥帆中心走,不用坐车。

青岛的温度还是蛮冷的,必须加一件外套不然还是会很冷,到达的这天青岛的天空有雾霾,天看起来就灰蒙蒙的,不是很干净,来青岛玩天气真的很重要,一旦是下雨或者阴天就会感觉白来了一趟青岛。所以提醒要来的蜂蜂们,一定要查好天气预报再来哦。其实来青岛最好的季节是6789,因为这几个月份的天空都会很蓝。这个我也是听我本地的朋友说的。

在奥帆中心溜达了一会儿之后就往五四广场走,五四广场就挨着奥帆中心,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其实五四广场没有什么好看的,就是有一个五月的风的雕塑。就是下图这个。

第一天因为到的时候就已经是下午了,所以就只走了两个地方,逛了五四广场之后就去附近的地方找吃的了,第一天来青岛本来想着找当地的美食来尝一尝,不过朋友请我们去了万象城的外婆家搓一顿,于是就在外婆家搞定了晚餐,吃了晚饭之后会宾馆洗洗睡觉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AY2: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景区——鲁迅公园——海军博物馆——小青岛
第二天起床之后,决定换一家酒店,在艺龙网上提前一天定好之后,第二天打了个滴滴专车去武胜关度假酒店,其实我们住的地方坐公交车去也很方便,但是因为我们提着行李所以决定打车过去。武胜关度假酒店在八大关景区附近,就靠着第一海水浴场。

武胜关度假酒店入住之后,就去第一海水浴场了,很近,走路2分钟就可以达到。第一海水浴场的沙很细,水上项目也挺多的,摩托艇,海水自行车还有飞伞,这些项目都是额外收费的,而且价格可以砍价,跟他们谈价格就行。上面的图片都是在第一海水浴场拍的,晴天下的海水浴场真的超级美。在第一海水浴场溜达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往八大关景区走了,八大关景区是挨着第一海水浴场的,走路5分钟不到就可以到达,第一海水浴场和八大关景区都不需要门票。

大关景区其实就是各种路,两旁都是这样茂密的大树大树掩映着各式各样的别墅和特色建筑,八大关景区最著名的就是公主楼和花石楼。所以我们先去了公主楼,​青岛公主楼位于居庸关路10号,是一座丹麦式建筑,其外部由一组不规则斜顶屋面组成,南不为宽敞的方形露台,绿色外墙,宛如安徒生的童话世界。20世纪20年代,丹麦王子到青岛,经过八大关时见到此处景色怡人,濒临大海,适宜于度假修养,遂令丹麦青岛领事在此购地,设计建造了这座丹麦风格的建筑。原拟请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后虽丹麦公主未曾来过,但仍被称为“公主楼”。
公主楼需要门票才能进去,10元一位。

从公主楼出来之后,本来在去花石楼的路上,不过在路上先看到了第二海水浴场,就先去第二海水浴场溜达了一下,第二海水浴场和第一海水浴场其实没有多大区别,不过人会比第一海水浴场少一些,拍婚纱照的人很多,因为这里还有一些礁石。

因为在第二海水浴场的时候有雾霾所以天空看起来也是灰蒙蒙的,影响照片效果,不过水真的很清,海风吹过来还特别凉爽特别舒服,有些人在礁石上捡贝壳捡小螃蟹。从第二海水浴场出来之后就看到了花石楼,花石楼需要门票,门票8.5元一张。买了票之后我们就可以进去参观。

从八大关出来之后我们准备坐车去鲁迅公园,我们回到了武胜关度假酒店门口,这里门口就有31路公家车去哪儿都很方便。坐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鲁迅公园,到鲁迅公园这一站下车就行。

在鲁迅公园逛完之后,我们就坐车去吃饭,青岛的海鲜是很有名的,比如鱿鱼扇贝生蚝之类的,我们找到了一条街,那条街上密密麻麻开着 许多青岛的海鲜餐厅,在我们酒店门口的31路就可以坐公交车到达,站点叫做辛家庄,到了之后可以搜索大众点评,我这里不是打广告,因为我出门手机上必备很多好用的APP,大众就是我经常拿来找美食的。。下图就是我们点菜的一部分,这家店我们去吃了两次,因为第一次去吃了之后,我对象对这条扁扁的鱼还意犹未尽,觉得没吃够,所以我们第二次又去了,而且还点了两条鱼。这家店的口感真的不错,而且生意也很好,价格人均100左右。在这里还可以点一扎扎啤,叫一些烧烤,边喝边吃,感觉来青岛就应该这么吃。

DAY3:第三天的行程我们安排的是崂山(仰口线)
因为崂山很大,线路也有很多条,具体的都能在蚂蜂窝的旅游攻略里找到,听说仰口线是最漂亮的,所以我们出于时间上的考虑就去了仰口线。
我们在酒店门口的31路坐到了市政府那边下车,然后转乘专线车到了仰口,路上花了大概1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仰口山脚下,仰口需要买门票,仰口有缆车路线,可以坐缆车上下,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怕时间来不及,所以我们就买了单程的缆车,坐上去然后自己走下来,也可以选择不坐缆车,自己爬上去。缆车是3.30就会停掉的。

青岛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如果天气不好的话,就会有一种白来的感觉,因为真的有雾霾的时候,就是在崂山上也感觉不到青岛的美,本来他们说爬上崂山可以一睹青岛的风采,可是有雾霾啊,风采也看不到啊。所以大家要来的话,一定要看好天气啊!!!

DAY4:信号山公园——基督教堂——栈桥——辛家庄吃晚饭

最后一天的时候是我们在青岛这么多天天空最美的一天,所以我们很开心的出去溜达拍照。我们依然还是坐公交车,不得不说,在青岛坐公家车还是很方便的,我们坐公交车来到了信号山公园。

最后一天是我们在青岛天气最好的一天,所以我们很开心的出门拍照玩耍了。在青岛坐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我们依然还是坐公交车到了信号山公园。信号山公园跟栈桥只有一站了,跟鲁迅公园也只有一站路的距离。从我们下车的地方到信号山公园还是需要走一小段路的,在这段路上,我们看到了基督教堂,于是花了10块钱门票进去参观了一下。

教堂里有许多拍摄婚纱照的新人,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大概前前后后也就呆了10分钟左右。从教堂出来,我们就继续往信号山公园走,下图就是信号山公园的大门。

信号山是观花赏绿的好去处,更是登山望远青岛市风景的最佳地点,在这里,可以登高远眺青岛市。

在信号山公园的蘑菇头里,可以看到栈桥和小青岛,栈桥和小青岛遥遥相望,去栈桥其实和去小青岛的感觉差不多,因为栈桥其实就是一条路笔直地往海中伸去,小青岛也是差不多这样的。从蘑菇头里出来,可以往下走,风景还是不错的,美美的天空。

从信号山出来,还是走到原来的地方坐公交车,去了栈桥,栈桥人山人海,搞不懂为什么人这么多,其实我觉得完全没必要来,不过既然这么近了,就过来拍几张照片走人。

下图就是小青岛,在栈桥这边可以看到对面的小青岛

栈桥也走完了,一天也结束的差不多了,又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啦。我们还是老规矩坐车到了辛家庄吃饭。

这绿绿黄黄的汤叫做疙瘩汤,这旁边贴着几片馒头片儿的是一条鱼,这条鱼特别好吃,刺少肉鲜,最后一道菜是肥牛,也很好吃,啦啦啦,出来旅游吃好也是很重要,吃饱喝足之后当时是回酒店休息啦,第二天还要坐飞机回家呢,拜拜,青岛

关于青岛,我觉得我下次还是会再来的,因为这里的蓝天真的很有魅力,这里真的很适合游泳避暑。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3 09: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3 09:56

引用 iargdtkm 发表于 2016-05-23 09:56:35 的回复:

回复iargdtkm:谢谢你的认认真真读完

2016-05-23 09:57

引用 yunluoweilan 发表于 2016-05-23 09:25:04 的回复:

回复yunluoweilan: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写的流水账一样,见笑了